海岛之恋—南麂岛

南麂岛,别名海山,古代又写作“南己山”,一个离钓鱼岛比较近的小岛。这里有礁石、草坪、大海、沙滩。这里的美静静的,像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南麂列岛是国务院批准建立的中国首批五个海洋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其位于浙江平阳县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距市区50海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委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最佳旅游时间为五月到十月份哦! 是浙江近海少有的清水海区,水色以绿至浅蓝为主,透明度一般大于2米,夏秋季节最大可达7米以上。

出行前准备
衣:南麂岛旅游旺季是6-10月份,正是高温天气。带上防晒衣防晒霜、泳衣、帽子、墨镜、还有拍照美美的衣服就好咯。有相机一定得带上哟~
食:岛上有小店,但是价格略贵。不喜欢吃海鲜的可以带点面包之类的。海鲜价格提前问好,一般不会被宰
住:岛上名宿居多,旺季大概200左右,最好问清楚环境,住宿要求不要太高,以免落差太大,洗漱用品记得带上。宾馆酒店旺季价格在300至500不等,条件怎样不清楚。也可以选择在海边搭帐篷露营。我住的是小胖家,离海边不远,一开始有点不愉快但是一直都是态度很好。电话号码:18106778275
费用(2个人):车票253 +船票330+门票200+房费238+岛上公交90+吃饭其余杂七杂八费用410 = 1521💰
(码头分鳌江码头和瑞安码头,船票得提前定哦不然可能会买不到票,微信关注环程商务就可以直接订票了)
出发时间:2016.07.01
行程:两天两夜

一切准备就绪,那么就可以出发啦啦啦~

我们订的是早上9点的船票,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出发啦~~~~ (有快艇和客船 价格不一样 航行时间也不一样 订的时候要分清楚咯)

永康南——鳌江   一天两班高铁17.48  18.43 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程

鳌江站出来边上出租车比较贵,我们是滴滴打车去酒店,订的是新画面连锁酒店,离码头大概10分钟车程。晚上去了附近的万达广场吃了夜宵买了些零食,回酒店睡觉啦啦~

早上兴奋得很早就起来咯,在附近吃了早饭。预定的船票得提前一个小时去鳌江客运站取票哦!门票的钱是和船票一起交的哟~

然后接下来一个小时就是自嗨模式。买了一盒晕船贴,后来小胖跟我们说晕船贴没什么用,还不如买几斤橘子hahaha~ 上船啦可惜不让上甲板只能乖乖待在位置上,船舱的各种呕吐声和气味真的让不吐的人也要吐啊啊啊~ 坐船还是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做的是客船,大概两个小时就到了南麂岛。进岛要检票的哦,进岛之后可以先买好公交车票💰45,看到公交车拦下就会带你哦~订好房间的可以让老板来接,顺道让他帮你订好回程票。

南麂岛的主要景点,不过我们只去了大沙澳景区和三盘尾景区。景色太美玩不过来啊!

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就可以随便逛逛啦~~~  天气好心情好风景好随时都可以开启自嗨模式啦

大沙澳沙滩宽800米,大潮水时可以退出沙滩约600米,沙质细软,是全国罕见的贝壳沙质海滨大浴场。海滨有衣物保管箱和淡水淋浴间。基本上进入10月份就不建议普通游客游泳了,所以要玩水的快来吧~

逛了一大圈,看到海的我们也迫不及待想下海啊。一开始还担心不会游泳这个问题,后来才发现下海基本上都是被海浪拍回来的 🌊🌊 沙滩边上有专门租游泳圈的哟~ 一只20💰 装备齐全,那么就可以玩水啦啦啦~

水里呆了三四个小时,终于心甘情愿的上岸。回房间洗漱完毕已经快天黑了,日落也没看到,日落时间大概是6点左右。小胖说七八月的日落和台风前的日出是最美的。没看到日落有点小遗憾,怪我们玩水玩得太开心哈哈哈哈~ 那么还是乖乖的去吃晚饭吧,小胖还是大厨呢,推荐了我们三个菜,据说这两种贝类是南麂岛特有的哟~ 味道还不错 价格也不贵啊  💰80

上海边会有烧烤大排档KTV。白天玩得太累,我们在草坪上坐了一会儿早早的就回房间休息咯。调好闹钟,准备4点起来看日出啦~

四点起来看日出,记得把该带的都带上哟~ 公交车票一定要带,去三盘尾景区公交车只让坐来回一趟。最好赶上第一班车去,可以占个好位置,不然看日出的地方都是人头啊。

4.30的天空

太阳慢慢升起,但是云层太厚。日出时间大概在5.17分左右~

看完日出就逛逛三盘尾景区咯,游览三盘尾一圈,大概需要2-3个小时。三盘尾有南麂最经典的风光,天然大草坪,熊猫听潮、老人礁、战壕、天然壁画、百景亭、风动石等景观。

绕了一大圈,差不多就可以回去了。回去吃了午饭,我们对另外两个景点都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就放弃了。要去的可以直接让公交车司机带过去哟~ 我们还是对海比较热爱,所以下午又去了海边。拿着瓶子捡贝壳,挖沙蛤

时间差不多,就可以回去咯~ 因为订不到早的船票还是订了4点的客船。小胖人很好哦,知道我们晕船带我们上了甲板。
回程先从 鳌江—温州南 🕑 6:51 最后一班车💰10.5  再从 温州南—永康南 🕑21:13 最后一班高铁💰52   从港口到鳌江站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港口已经6:25了,还好不堵车大概用了二十几分钟到了鳌江站。售票员也好心的给我们取了票,最后两分钟飞奔上了高铁,也算是庆幸~  去的小伙伴一定要估算好时间哟~

总而言之,这次的旅程还算是美好的
南麂岛的风景,无与伦比的美丽。湛蓝的天空,蔚蓝的海水,细致的沙滩,淳朴的渔民…
真想在这住上一段时间,清晨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日出从海面缓缓升起,慢悠悠的在小岛上闲逛感受小岛的独特魅力,听渔民讲述当地的故事,夕阳西下漫步在沙滩上感受日落的余晖,夜晚听着海浪声入眠…
远离喧嚣,感受静谧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07 19:26

值得一去

2016-12-07 21:18

2016-12-08 07:25

2016-12-08 09:14

不错

2016-12-08 09:29

原来是金华老乡呀,不错的景色,赞一个

2016-12-08 09:57

顶下

2016-12-08 10:20

2016-12-08 13:3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12 19:01

亲 我也是永康的 南麂岛真的这么美吗?

2017-04-09 19:51

引用 🍬 小鹿梨 发表于 2017-04-09 19:51:46 的回复:

亲 我也是永康的 南麂岛真的这么美吗?

回复🍬 小鹿梨:天气好风景挺美的  有机会还会去

2017-04-16 13:32

引用 长发姑娘G 发表于 2017-04-16 13:32:29 的回复:

天气好风景挺美的  有机会还会去

回复长发姑娘G:我打算下个月去哦 嘿嘿

2017-04-16 13:38

引用 🍬 小鹿梨 发表于 2017-04-16 13:38:34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哦 嘿嘿

回复🍬 小鹿梨:最好温度高一点去 这样可以下海玩 去年我们是六月底去的

2017-04-16 13:40

2017南麂岛找我。当地农家乐,关注万人微信  NJ0577  吃住行 简单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