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慧&胖子】----通篇只有吃的首尔之行---五天四夜吃不停!!!

Wrisky_Pig (魔都) LV.17
2016-12-07 17:52 1170/13

关于这篇只有吃的首尔行

我和胖子都是美食爱好者,全身心的在演绎着什么叫做名以食为天
这次去韩国,正好是夏天,要知道胖子是最怕热的了,所以我们也懒得东奔西跑,就打算爽爽的吃上个五天!!!
所以如果想要看景点,想要看买买买的朋友可以直接左击右上角的打叉了

出发前的准备

航班信息:大韩航空
去程:上海浦东-首尔仁川
回程:首尔金浦-上海虹桥

ps: 这次选大韩是因为没坐过,坐了以后发现以后还是选韩亚吧,因为韩亚的飞机餐好!吃!很!多!

签证:
淘宝找了中信,不错哦,前后加起来也就10天左右吧,很顺利
而且上海户籍提供的资料也少很多,所以办起来也方便,甚至在考虑要不要搞一个多次签了

WIFI:
依然是淘宝上面找的,信号稳定,不错,11元一天,给大家参考

接送机:
这个呢就比较特别了,我们的接送机是订WIFI的店里面一起定的,价格很便宜,只要18元
但是为什么那么便宜呢,因为他需要你去免税店买买买!!(其中猫腻大家懂的)
你只需要在行程内随便找一天,让司机给你送过去,到服务台登记下,买满300刀就可以免费送机了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啦,因为两个人消费300刀还是挺容易的,而且我们正好有些东西想要买
而且司机态度也不错,并不会有强制消费的现象

当然啦,大家也可以选择坐机场大巴,上次我去韩国的时候就坐过,不错哦,但是拖着个大箱子找酒店还是有点疲惫的

Day One ❤ 出发啦!

虽然是11点的飞机,但是因为考虑到现在上海浦东机场加强了安检,外加上想要好好逛下日上
所以我们乖乖的约了8点在机场等
在这里真的建议大家,在上海坐飞机的尽量不要选上航东航
因为真的是排队排死掉啊,遥想之前去台湾那次就是,排队check in就花了差不多1小时
下图左边是东航,右边是大韩

这次还是很顺利的,差不多前后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顺利的入关了
进去以后么看时间还很早,安安心心逛起来了
香烟啊,彩妆啊,反正每个都看了一遍
化妆品柜台生意来的好,建议大家还是想好买啥直接拿比较好,因为试用的人真的很多

还没出去就已经四位数刷好了,胖子表示,早饭吃的早,有点饿,先去全家吃点东西垫垫饥
他一个人吃了一个三角饭团一个三明治一包奶茶,啧啧啧,这算是开开胃?
维他新出的奶茶,味道很一般

东摸摸西摸摸,很快也就登机了,我们运气很好,几乎没怎么延误
这次大韩的飞机还可以,不过片子有点少,机上购物也没有看到想要买的
还是以吃饭和睡觉为主吧

期间吃了一顿不怎么满意的飞机餐,牛肉饭的水平大概也就是东航水平吧,这个大家应该可以秒懂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首尔
仁川机场到达的坏处就是人特别的多!!
所以即使我们飞机一停就往前冲,但是还是排了很久才出关

出关后,首尔的天气超级舒服,不冷不热,微微的风,吹散了我们之前排队的郁闷

BTW,这里插嘴说下换韩币的事情
因为我们这次没有提前换,所以下了飞机先在机场换了点,汇率那是非常的差,差不多155左右
后来主要是在ATM机上提的,173左右,相信换钱所应该汇率更加好
但其实用到现金的机会不多,所以不用换很多
另外提醒下,提款的时候记得要找GLOBAL字样的哦!!!

Day One ❤ 到达首尔

接机的师傅给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在外国友人的指点下我们很快就找到了酒店
这次没有选住明洞,而是选了更加贴近年轻人的梨大附近

标注下我这次住的酒店哦
Shinchon Ever 8 Serviced Residence Seoul
3014元/4晚

点评: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啦,如果住的天数多,还是挺推荐的
优点:
1. 离梨大和新村地铁站都很近,而且周边很多小店可以逛,后面一点就是女人街,所以想要买什么韩国牌子的化妆品几乎都有
2. 这是家酒店公寓,所以会有微波炉,洗衣机,大冰箱和小的电磁炉。微波炉和洗衣机真是real好用,特别是洗衣机,夏天里每天都可以把脏衣服洗干净!
缺点:
客房卫生还是有待提高,感觉这方面还是没法和好的酒店比啊

下面这个水台真的是很好用
刷牙洗脸洗碗都在这里搞定!
一开始没有洗衣机,但是后来我们和前台沟通了下,给我们换了有洗衣机的房间

收拾的差不多了,眼看都要六点了,直接杀出去吃饭了
原来是计划去特丽爱美术馆拍照的,但是我和胖子是吃货嘛,所以觉得这个还不如早点去吃猪蹄来的实惠

Day One-----Myth弘大猪蹄

下过雨的首尔,天气很清爽,有风,不冷不热,让走路也成为了一种享受
从酒店到弘大挺方便的,2号线梨大坐两站就到了
因为身上现金不够,所以我们一路上只要看到ATM就进去取款,但是都失败了
后来是在弘大站的一个GLOBAL ATM里面拿到的
后来研究发现一方面是GLOBAL的,另一方面是只有合作银行才能提到钱

6点多的弘大特别的热闹,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地铁站出来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猪蹄店,门口人已经排了很多了
我们留下信息,然后就去周围转悠了

但是实在是人太多了,我们先买了饮料喝,发现没有变化,
又去悦诗风吟逛了一圈,各种东图图,西用用,回来发现还没到
原来想再去一次爱丽小屋吧,但是突然开始叫号了,没一会儿吧,就能进去了

这家店主要是买猪蹄类的产品,看着都好好吃
但是无奈我们人少,只能安分的点一个小份的蒜泥猪蹄了
31000KR,折合人民币180左右
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量还是很足的!

在上猪蹄会上很多的前菜
比如辣萝卜,凉粉汤,粉丝色拉等,前后差不多也要四五个了
这个凉粉汤味道蛮奇妙的,不算难吃,但是有点淡吧

因为猪蹄原本就是凉的,所以差不多等个一刻钟就上了
同时,还附赠一份色拉,配合着猪蹄吃,可以解油腻
色拉汁是感觉除了有油醋汁外还加了点芥末油,还挺清爽的

当当当!!!
这个就是主菜的猪蹄啦!!

首当其冲,我要说下这个蒜泥
因为看着像是生蒜泥,所以我们在点的时候还挺担心会很辛辣,吃完味道会很重
但是吃了才发现,这个蒜泥里面拌入了很多的糖和香油,所以吃口很温和,甜甜的
搭配下面有嚼劲的猪蹄,简直完美啦!!很推荐这个口味哦!

再来说下猪蹄,其实有点像是上海人吃的酱汁口味,但是它是温偏凉的,皮处理的很干净
吃口很弹,肉的部分入味一般,都比较偏精肉,所以最好吃的还是有筋有肉的地方
另外猪爪子的地方是最好吃的!!

不过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两个人根本就吃不掉
下图是我们最后战果,别看吃掉很多了,但是我们已经完全吃到撑了

这家店总体来说,我还是挺推荐大家去试试的
不过还是建议带上男孩子或者多几个人,两个人去吃,真的有点浪费了

吃饱喝足,眼看都已经8点钟了,看来去特丽爱是来不及了
原来想去COFFEE SMITH(没关系,是爱情啊 的拍摄地),但是太撑了,我们觉得我们过去了也没法灌下去任何东西

正好胖子想买点彩妆,正好也给后面几天做韩国妹子做铺垫
我也想买ESPIOR的化妆刷,我们就开始瞎逛了

弘大这块晚上人很多,当然都是年轻人
所以两边的小店也很有特色
路上也会看到有才艺表演的高人

一路上真的好几家的爱丽小屋,里面也大都是学生的样子在试
这里向大家推荐下ESPIOR家的东西
这个品牌不热门,但是买了他们的粉刷,超级好用!
另外粉底液和唇彩我们也试过了,都不错,特别是粉底液,涂完完全不粘腻

买完想买的化妆品,就想去GM逛逛
庆幸,也买到了喜欢的框架
不过这家弘大店还真是难找,躲在很里面

但是呢店很有趣,要走到三楼,慢慢往下逛
GM最近大势,所以9点去还是很多人在买买买

买完眼镜,心满意足
我和胖子两个人眼看时间也不算晚,我们又吃的撑,脑子一个进水
就决定走回宾馆
然而!!没想到这一路都是上坡路,真的是走到腿也要断掉了

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不到,总算是到宾馆了,已经累趴了
没想到晚上还和洗衣机斗争了半天,辛苦胖子了,最后搞到差不多2点才睡觉
真是勤劳的标兵!

Day Two------乐天免税店(明洞店)

之前也有提过,因为我们订的是去免税店的接机,所以今天上午我们就安排了去乐天的免税店
逛完就去明洞吃吃吃
吸取上次的经验,反正能在网上订的都已经订了,来实体店主要是看包啦
不过10点半已经很多人了,密密麻麻,只看到国人,所以购物很方便
不过这次我们来那么早,有很多东西还是断货了
想好要买的没有买到,不过300刀的指标还是完成的很轻松

导游估计看到我们也醉了,没想到指标300刀,我们真的也就买了这么点,大件一样都没买
毕竟我们的目标不是买,是来吃东西的嘛

Day Two---Line Friends(明洞店)

听开车司机,明洞里面现在即使是专卖店也会有假货,所以不建议在里面购买
正好我们想买的东西都买的差不多了,另外很多化妆品牌子酒店附近也都有,所以我们就直接忽略各种美妆店
直奔LINE的旗舰店
具体位置就是在SPAO这边,但是还是找了好久
不过到了发现,首先门口和布朗熊合影的人好多,天热,我们也懒得排队了
直接进去逛!想好要买T,但是怎么也逛不出来,东西很多也不全了
而且还没有咖啡店,有点失望

Day Two-----明洞 贝壳jogabi

失望的逛完了LINE唯有美食可以抚慰心灵
我和胖子踏上了明洞美食之旅
先去第一家,JOGABI蒸贝壳!
因为我们人少,所以老老实实的点了一个小份的蒸海鲜

外加上一瓶柚子味烧酒,味道有点像RIO,不错哦
我不怎么能喝,但是胖子感觉能一口气吹掉

海鲜没来,先上了煤气灶

其实一份的量还是蛮大的
我觉得姑娘两个人吃也够了
主要是蛤蜊,青口,扇贝,元贝之类的
上来一会儿,服务员会帮忙把大的贝壳肉给剪开

全部处理完,我们就可以开吃啦!!!
味道都很不错,因为东西很新鲜,贝壳都很鲜甜
最后全部吃完了
但是感觉难度不是很大,如果海鲜新鲜,自己也能做得出来

Day Two---- O‘SULLOC TEA HOUSE

吃完了蒸海鲜,出门才走了没几步就看到这家抹茶专门店
这个也是我们LIST上的店,不管能不能吃的下,先进去!

进去么肯定会点的咯
我想吃沙冰,胖子想吃抹茶卷,正好有这样一个套餐,包含了这两样
不错,就是这个了!

先说下抹茶卷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吃蛋糕的人
但是这个真的还不错,关键一开始我看到这个白色的以为是鲜奶油,所以还蛮提不起兴致的
但是尝了下,发现是乳酪!味道浓郁但是不油腻
外面的蛋糕也很松软,不是很甜,有淡淡的茶味
总体搭配的不错,可以试试

然后是这个抹茶沙冰
首先,它真的是很大一份,我们最后并没有吃完(也有可能我们之前刚吃过午饭)
红豆不算很甜,不错,但是这个颜色有点太红了,保留意见
抹茶冰淇淋口味清爽,茶味很重,略微有点茶叶的苦味,很不错
下面的沙冰很细腻,即使吃到嘴下面都很有滋味
最没想到的是上面那些绿色的小蛋糕,原来以为会很干,但是没想到密度很高,所以有点像是在吃糕
总体不错,没有白来

吃完甜品,大家还可以买点茶包
里面有很多富有创意的茶包口味,有个橘子的就很香
不过里面东西都不便宜,所以大家量力而行咯

Day Two --- 本粥

吃完抹茶冰,又随便逛了一下,打算打道回府,先回酒店放放东西,休息休息
但是没想到遇到了本粥,上次就想着要吃,这次路过了,一定要试试看了
下午三点多,所以店里没人,因为明洞地段好,所以店家就要求一人一份
那么也没办法,我们点了一份海鲜,一份牛肉的,其实味道差不多,只是料不同

一份的粥量很大,其实姑娘家两个人一份也够了
说是粥,其实更加像是泡饭吧,因为我个人不喜欢吃泡饭,所以最后一大碗也就吃了最多三分之一
感觉有点上当,不过胖子好像吃的满开心的

吃完粥,回酒店,休息洗漱
差不多等到6点半,感觉休息的差不多了,就想着出去溜达下
因为也不早了,人也挺累的,就想着就近吧
去了我最喜欢的新村~
路上看到便利店里面有卖LINE的饮料,买了一个美式咖啡喝,味道很一般,超级的淡,纯粹是因为可爱才买的

Day Two---- 新村

新村还是原来的样子,很多年轻人,很宽敞的步行街
没有明洞的喧闹,也没了弘大的嘈杂,更加的干净,品牌也很多

走了一大圈,发现没什么特别想买的,也可能白天在明洞买的伤掉了
所以还是做正经事,吃个好吃的华夫饼吧
说到华夫饼,大家来了韩国一定要试试BEANSBINS的华夫饼哦!
首先份量十足,选材也很好,饼有一股蛋香,冰淇淋用的哈根达斯,另外他们家的咖啡真是和前面的LINE不能比啊
胖子吃这个饼吃的开心死了,外皮香脆,内芯柔软,有嚼劲,好吃的不得了!

吃完华夫饼,我们开始往回走,其实新村离梨大真的很近,走十五分钟肯定到了,这一路上还有很多小店
另外这块地方年轻人多,所以晚上还有很多的小酒馆,吃夜宵,非常的热闹
路上遇到一家卖袜子的店,都是1000韩币,选择很多,买了不少
后来穿了发现质量很好,大家如果去的话,也可以去看看

逛完了袜子店,买到好东西,当然是开心的
想着来首尔第二天了,该吃个炸鸡了
点了酒店附近的NENE炸鸡,一半酱汁一半香脆的
真是太好吃啦!!!!比22好吃哦!
如果刚买回来热的,果断是原味的更加好吃
外皮松脆,而且有一股焦香,咔嚓咬开来,里面的肉多汁,而且非常的嫩,不是那种加了嫩肉粉的味道
第二天我们又吃了吃剩下的,酱汁就明显更加好吃啦

好满足的一天啊,碎觉啦

Day Three ---- 韩屋村

行程的第三天,我们打算上韩屋村看看
来了两天,感觉一个热门景点也没去有点说不过去
就挑了一个我上次没来过的逛下,当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吃!
想的很好的看完韩屋去喝参鸡汤

北村韩屋村这里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小店铺,主要经营民族服装,还有韩服拍照和一些民宿
看到好多妹子都拖着行李箱找民宿,但是这一路的上坡,真的走到人腿抖
关键那天比起前两天热了很多,太阳毒辣的烘烤着地面,我们走在室外完全觉得自己像是一块行走的烤肉

依然随处可见这样的涂鸦,还是很有趣的

逛完韩屋村速度在三清洞找到了悦诗风吟的咖啡店
可能工作日的关系,人也不多,进去点个饮料休息休息
这家咖啡店的东西都做的很小清新,口味只能说一般
但是一楼的商品还挺全的,最后离开的时候也买了不少东西

从咖啡店出来,左面有一家面店生意超级好
我和胖子想进去试试看
这家店主打的是下面这个黑乎乎的海藻面,我自告奋勇的点了一份
胖子点了白色的牛骨汤面
现实很骨感,海藻面料非常足,所以海的味道也特别重,所以不是一般凡人可以驾驭的了的
大家还是谨慎下单,但是牛骨汤面真的好好吃!关键这个汤里面应该有加入坚果,所以很浓醇
棒呆~!

Day Three----新沙洞

吃完面由于天气真的太热了,我们两个胖子完全没有走去喝汤的动力
所以我们很懒惰的打车去了江南,想去有名的新沙洞,体验下江南style!

新沙洞有点像上海的淮海路,一路上有很多的小店,随便逛逛还不错,
当然也不乏高端的品牌,因为没钱所以也没进去看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布朗熊带着女朋友出街
啊哈哈,看来LINE的门店应该离的不远啦

新沙洞的LINE FRIENDS
感觉东西要比明洞的多,而且更加大
大家如果要买什么还是来这里逛逛吧

一直很十三的詹姆士

点了咖啡和小蛋糕,可惜口味都很一般

SKIN FOOD也开了咖啡店,小清新风格的

走走走,车厘子杯一定要试试的

有名的车厘子杯,其实最有名的是芒果杯,可惜那会儿没有了
就点了车厘子和西柚的,价格是一样的,差不多要15000W了吧
挺贵的,车厘子很好吃,可惜里面奶油太多了,有点腻,吃到一半就再也吃不下了

西柚的很清爽,还不错

Day Three---酱蟹走一个

作为一个看过星你的脑残粉,酱蟹一定要来试试
选了一家挺有名的普乐酱蟹,两个人很含蓄的点了两个母蟹,外加上一碗蟹黄饭
不过别说,这个螃蟹一个个真是肥!配上饭,简直完美!

小菜也都很好吃,特别是哪个鱼饼

这个饭味道不错,但是偏淡,感觉浇上酱蟹的酱汁更好

吃完酱蟹,心满意足,但是我还是更加爱江浙沪这里的传统醉蟹,更甜,带点酒味

Day Four--- 清溪川

第四天,第一件事就是去完成昨天没有吃到的鸡汤!!
因为靠近景福宫,正好去那边的教保文库逛一逛,原来想去装个逼,但是问题来了
大部分都是韩文书,硬看都看不懂。。。。

好吧,那么就清溪川逛一逛吧,夏天人不多,就算有人也是家庭为单位的,坐在桥下面玩玩水纳凉

其实从清溪川走到参鸡汤店还挺近的,一路还会看到有名的世宗大王、景福宫
但是走到鸡汤店,发现排队的人都在街角转弯了?!!
不过想好要吃的,排队也不放过
而且发现好多都是韩国本地人在排队呢

其实排队时间也还好,差不多排了也就半小时不到,感觉翻台子还挺快的
进去才知道空间很大,而且选择范围也不多

Day Four ----土俗村参鸡汤

点了最普通的鸡汤,这次我们怕吃不掉,只点了一份
下次果断要点两份了

海鲜饼,料非常的足
记得是12000W吧,感觉花这些钱吃个饼有点小贵,还是喝汤比较有意思

喝完汤,非常的满足
我们一路闲晃的走去地铁站
因为我们要去下一站:Letao,好吃的北海道芝士蛋糕

Day Four---Letao芝士蛋糕

因为之前吃过朋友从日本带回来的,当时第一次吃真是超级惊艳
但是很可惜,有这个分店的地方并不多,所以这次来韩国看到有,我就一定要拖着胖子来试试看!

周末下午的人特别多,不过还好我们到了就有座位,点了三款蛋糕和两杯饮料
店铺布置的很复古,一楼有外卖,二楼是咖啡厅,三楼好像是吃西餐的

想了很久的蛋糕,但是真的来吃发现好像也就还好了
最推荐的还是原味,即使没有达到预期,但也是一块很不错的芝士蛋糕

Day 4-Samwon Garden

既然来到韩国,一定要吃一次烤肉
如果只能吃一次烤肉,我们想吃一家好肉店,看着点评,按图索骥的找到了这家店
没想到环境也是杠杠的,有假山有花园,难怪要叫三元花园了
而且看得出算是韩国当地档次比较高的饭店了,看来没来错!

我们点了三种肉+冷面
一开始怕自己点少了,但是看到这上来的前菜又有点担心会吃不掉了。。。

这个牛仔骨一样的牛排真是让我明白什么叫做齿颊留香

这家的冷面很清爽,但是不是上海吃到那种酸甜味的,所以没有达到我们点它的目的
但是不得不说这个面条的弹性正好,并不会像有些荞麦面那样咬不断

Day Four---雪冰

吃完烤肉,你以为今天就结束了么?
呵呵!晚上我们仗着最后一晚,又去了一次新村
想着来了好几天,都没吃过正宗的雪冰,这怎么行呢?!
速度撸一个了呀!

新品的蜜瓜,里面有奶味的冰霜还有芝士块等
馅料真的很丰富,但是感觉没有传统的几个好吃

吃完雪冰,又在新村扫了点货,满足的往回走了
ps: 原来晚上还想吃鸡脚,可惜没有看到卖的。。。

Day Five ---烈凤酱鸡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了,睡到自然醒,整理了行李,在梨大附近逛逛,时间也是过的飞快
最后一顿,就用酱鸡来结束吧!
11点到,几乎没什么客人
我们乖乖的点了没芝士的(其实是因为吃到这天有点吃不动了)
不得不说非常的入味!!鸡肉不柴,蔬菜比鸡肉更加好吃!
配上米饭,简直上天!不过有点辣哦,大家量力而为啦
这个很推荐!

尾声的小感想

这次的韩国之行有别于之前一次,没太多买东西和刷景点,更多的是将时间花在了自己想吃的东西上
可能这一路在有些人眼里有点疯狂,但是能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吃好吃的,谈感想,排出个排名
真是的灰常愉快的事情哦~

这次在我心中的排名:
NO.1 烈凤酱鸡
NO.2 BEANSBIN 华夫饼
NO 3 三元花园&参鸡汤

对不起,最后文章有点烂尾,真的是下半年好忙,7月份的行程到12月才得闲更新完,希望大家谅解啦~~

2016-12-07 19:27

接机这个司机还要跟着你一起买吗?

2016-12-07 19:48

不错哦

2016-12-07 21:14

2016-12-08 07:23

2016-12-08 08:32

2016-12-08 09:14

引用 /可爱 发表于 2016-12-07 19:48:41 的回复:

接机这个司机还要跟着你一起买吗?

回复/可爱:不用的,一般性只负责送你去,如果你买好了他正好在附近,你也可以联系他,让他送你回去

2016-12-08 09:29

顶下

2016-12-08 10:18

韩文点单都能看得懂吗

2016-12-11 23:45

引用 睡不醒的紙片人 发表于 2016-12-11 23:45:18 的回复:

韩文点单都能看得懂吗

回复睡不醒的紙片人:基本都可以的,因为韩国的菜单一般都配图
特别是热门餐厅都会有英语和中文的翻译

2016-12-12 09:43

引用 Wrisky_Pig 发表于 2016-12-12 09:43:07 的回复:

基本都可以的,因为韩国的菜单一般都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