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马六甲&槟城~阳光正好~我也很好

恋之风景111 LV.5
2016-12-07 17:55 352/5

絮絮叨叨的前言

出去玩了这么多次,从来没有写过一次游记,总是默默的去了一个地方默默的又返回,我决定就从这次开始记录一下我的旅程~只为将来回忆的时候能让自己脸上带笑~哈哈~
其实这次马来西亚的出行,绝对是个意外!今年8月的时候,好基友小琼琼告诉我买了深圳往返吉隆坡的特价机票,不到400,但时间只有3天,她当去渡个周末,闻之我讥笑了半天,难道你以为是去个贵州广西的嘛,只待3天你能玩什么呀......然鹅事实是就在我讥笑完的不到4个小时里,我的心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呀,不到400的机票为什么不能去呀,就当过个周末嘛,飞机又不远~~于是我跟着魔了似的又怂恿了另外一个好友跟我一起去,就在当晚定下了机票~于是这算是我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吗~哈哈~这段行程一共有6个人,我们两人为一组分别陪伴一段旅程然后各自分开旅行,6个人在马六甲,4个人在槟城,后续2人继续仙本娜~~也算是挺有意思的旅程,我走的是马六甲槟城,大吉隆坡就成为我四飞的转机点,没有机会观摩,期待next time 补回!
这次旅行的两大感受:
1、马来西亚人很注重自己的宗教信仰问题,不管你信不信,请尊重;
2、马来西亚这个国度很友善,在街上和任何一个陌生人对视都会报以友善的微笑,这点让我感触最深,顿时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与和善~

路线&住宿&机票&相关Tips

Tips1:事实证明11月的马来西亚简直就是8,9月的大广州,千千万万做好防晒工作,不然结果就会跟我一样黑了5个色号回国;
Tips2:绝对要相信Uber在大马的好用程度,绝对是比你的相机还更加靠谱的出行伴侣,去之前请务必一定要下载一个并学会使用啊;
Tips3:感觉在马六甲85%的人都会说中文,槟城稍微少点,遇到英文不溜的情况下,就勇敢的说中文吧;
Tips4:从国内出发的年轻人就勇敢的自己上大马官网去弄电子签吧,秒出签,简单便捷还省钱,唯一麻烦点就是需要注册和自己整理行程机票住宿的资料,详细教程可以搜索网上介绍了~
我的行程历时4天:
day1:深圳吉隆坡(飞机)—马六甲(大巴);
day2:马六甲吉隆坡(大巴);吉隆坡槟城(飞机);
day3:槟城
day4:槟城吉隆坡深圳(全程飞)
马六甲一天的住宿是在agoda上由我小伙伴找的,离马六甲知名的鸡场街和红屋很近,地理位置很合适,住宿条件也很棒干净整洁,有洗衣机是我最大的安慰,简直是懒人必备。房主是个超级有趣的人,三国语言(中、英、马来语)精通,大概是见识的人多了有很多冷幽默~~就是有点絮絮叨叨,很负责尽职的介绍美食,就是太尽职了以至于有点浪费时间,哈哈~~附上链接,供各位参考
槟城住宿是我自己在airbnb上找的,推荐了没注册的小伙伴注册,直接减了200的住宿费用,酷毙了~重点是房子真的很棒呀,2个阳台一个可以清楚的看见马六甲海峡,另一个看见槟城的矮房罗列,一进入房间简直是让我喜出望外,也附上链接,供各位参考,airbnb上的图片绝对是所见必所得!真实,靠谱,有效
最终整个行程的花费如下:

马六甲风情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3:10从深圳飞7:30到达吉隆坡,亚航还是比较准点的,唯一的插曲就是在打印登机牌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马来西亚必须携带4000的RMB在身上,边检人员可能会抽查,没有的话很可能拒绝入境!在这之前我们看的所有攻略和经验都没有说到这一条,但是依然吓坏了我们,一行6人慌忙在机场寻找ATM取款,只有我跟小琼琼两个穷鬼由于没钱选择放弃,另外4个人都取了钱,我们还在商量,入境的时候万一被抽查了就说钱在朋友身上~我们两个跟另外4个小伙伴相比真是大(qiong)无(guang)畏(dan)还好,事实证明入境顺利,没有所谓的抽查~我们也没有填任何入境卡
吉隆坡国际机场通道到入境厅实在是一条长长长的漫长道路啊~~入境之后取钱和换钱,我们感觉机场汇率不是太好,直接用招商银行取款似乎有更换算些。我们也用了万能的国外通-华夏银行取款,一定找黄色的May Bank,这样马来西亚的取款手续费也可以免了!
吉隆坡入境之后沿路找扶梯,下到底层,去到bus售票厅我们顺利买到了9:15去马六甲的车票,票价24.5RM本来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吃个早点,由于我们买电话卡和各自分开的原因,我所想象中的美好咖啡早餐只能化为泡影了。我感觉KLLA机场真的很大,购物和餐饮也特别多,选定了一家就赶紧去吃吧,不然很浪费时间。
2个小时的大巴坐到马六甲总站,开始了美好的Uber之行,对Uber的强烈好感以至于我们整个行程根本就没有享受过大马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全程都是Uber包办!一路顺畅无比欢愉的到了民宿,我们终于遇见了此次旅行的重大bug~~居然拿错行李了!!!我的小伙伴也是心大,居然拿了别的航班的别人的行李,两个行李箱长的一模一样,居然也都没设密码,用初始密码顺利打开箱子的那一刻才发现居然是男生的衣物!!!在此提醒各位小伙伴该买行李牌的买行李牌,拿行李的时候也请多注意,不是自己的千万别拿啊!!火急火燎的联系吉隆坡机场,亚航公司,由于是周末,各种不上班啊,在万念俱灰的时候小伙伴拿出了国内的手机,发现有N个未接来电,才想有可能是行李主人的来电,迅速回电,原来别人从9点多就已经找到了我们,生生的在机场逗留了4个小时在寻找我们,在此我只能说,对不起啊对不起!!!祝那位小伙伴此生都不要再被别人拿错行李了!于是我的两个小伙伴又从马六甲赶回了吉隆坡去拿行李~~苦难的一天!
送走两人,还剩我跟另外一个小伙伴,收拾完自己换完衣服听完房主的细致介绍后,我们两饥肠辘辘的出去觅食了!
对于楼主路痴级别的人来说整个行程在路线上我基本上是毫无规划可言,一言不合就是Uber,马六甲真的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主要景点都是集中在荷兰红屋那片区域,它的来历和典故我就不说了,大家都可以在网上看见。我们住宿的地方离鸡场街的后半段很近,我们也是误打误撞就走到了马六甲桥这里,排队吃了闻名遐迩的中华茶室,进去无需点单,老板看人下菜碟,因为只有海南鸡饭一种选择,2人进入的话老板自动给你上半份鸡饭,半只鸡加10个鸡粒球饭~鸡粒球饭真的很好吃,软糯可口,咸淡适宜非常对我的胃口!不愧是誉满江湖的中华茶室,人略多,但是翻桌快,排一会就能等到。

跨过马六甲桥,就是鼎鼎大名荷兰红屋了,红屋附近有大量的花车,花车经过精心的打扮,有hello kitty,哆啦A梦,小黄人各种,而且每辆花车都配上拉轰的音响,如果你听到凤凰传奇请不要惊讶,因为太正常不过了!基本上马六甲大部分的知名景点都是在那附近区域,所以难得来一次马六甲体验花车之行也算是一次不错的天。
插曲:我们在圣方济教堂遇见了一场印度人的婚礼,我站在门口探头探脑,门口迎宾的印度少女主动跟我说这是他弟弟的婚礼,欢迎参加!结果我不要脸的来了一句真的可以参加吗?他们说热烈欢迎,我们就进去了,婚礼是由牧师主持的。但是语言障碍完全听不懂,映像比较深的是都很虔诚的站着在吟唱,牧师讲完几句话就开始吟唱,由于实在听不懂我们参加了十多分钟就开溜了。圣方济教堂前面有一个鸽子广场,鸽子完全不怕人,喂喂鸽子看看马六甲两岸的酒吧风景小憩一下!

马六甲个人推荐2个景点:
1、圣保罗教堂,当地人称之为升旗山,山并没有多高,爬7,8分钟就到顶了。教堂建于1521年,教堂前有神父的雕像,1670年荷兰人占领之后将教堂用作城堡。1753年,改为贵族墓地。所以进入教堂里面可以看见两边摆放了许多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而主室里面用铁栏封存起来在底下的就是棺木。
教堂只剩下四堵黑黝黝的墙体,仔细看上面残留一些战争时期的弹孔,见证了百年沧桑变化。站在升旗山,往马六甲海峡方向眺望,可以看见一幢幢整齐排列的红顶矮房,就像士兵一样守卫在马六甲海峡边。就在这里发发呆,吹吹海风也是极其惬意的事。放图,渣技术,就凑合着看吧!

2、海上清真寺
海上清真寺如其名就是建立在马六甲海峡海面上的清真寺庙,它离红屋略远我们是打Uber过去的。寺庙规模并不大,通体白色墙面,金色圆顶在中间,四面说红色三角顶,下午阳光洒满整个寺庙加上海面的倒影,景色相当别致。
清真寺旁立了一块牌子,写明着眼前这片海洋是世界最常且最繁忙的海峡。自古以来在海上贸易路线,马六甲海峡便占有重要地位。马六甲在学校地理和历史介绍都是属于比较重要的知识,这也是我们选择来马六甲的主要原因。
进入清真寺里面由于宗教信仰问题,有严格的要求,穿长裤(腿需全遮住)、脱鞋,女士要包裹头巾,如果你不符合要求没有关系,那里有免费可借穿的教袍,由于人不多工作人员还很细心的帮我们打理好衣服,套好头巾。进入里面主殿是供教徒礼拜用的,非教徒不允许入内。绕过主殿可以来到观景台,这里是眺望海峡的最佳景点,各种摆拍。
到了晚上6点,整个寺会开始吟唱,用喇叭像四周扩散,方圆1公里应该都能清楚的听清,异域的歌声悠长缓慢,低低吟唱伴随丝丝海风感觉整个心理都得到了精华,不赶时间都建议在傍晚听完之后再走。

逛完清真寺,去了马六甲当地人知名的万里香,沙爹火锅,沙爹实在不是我的爱,但是果汁是珍爱啊,东南亚旅行每天都必点3备果汁!随便吃了点,去逛了只有周末才有的鸡场街夜市,其实和国内的夜市也差不多,就是街两边摆满小摊都是卖些小商品,小玩意~~其实我感觉大部分商品应该都是mande in China,因为我们房主说,他们也上淘宝的,因为东西真的便宜很多,哈哈!

马六甲—槟城

第二天一早坐车回到了吉隆坡机场,飞去了槟城。在槟城住宿的两天全程没有见过房主,都是微信沟通,房主很清晰的指明了地点及如何拿到房子钥匙的步骤,也实在算是有趣!进入房子实在算的上是surprise,干净明亮,整洁,风景超棒!强推,在第二段已经放出住宿链接了,需要的同学自行浏览。放下行李,收拾完我们打车去了槟城的知名地标—光大大厦。之前看游记有个小伙伴是上了60楼酒吧点了杯饮料即坐足了2,3个小时,观看了整个槟城的全貌,我想效仿。结果到达的时候,告知60楼酒吧已经关张,只有59楼可以营业,想上去必须每人点88马币的套餐(工作日88,周末98)。在小伙伴们的强烈要求下,就这么花费了整个旅程最贵的饮食,哈哈。饮食整体是偏西式的,没有太多马来西亚自己的风味,重点是菜单看不懂啊,又没人懂中文,研究了半天索性每样都点了份,互相吃。必须赞,口味还是不错的!上去之后,告知窗边的位置已经被预约,我们不能坐,只能坐在靠窗第二排的位置,可是我们吃到晚上8点多也没见人来呀,难道是吃夜宵?吐槽一下,唯一的缺点上菜的速度相当慢,但是坐在59楼看着窗外从傍晚日落到华灯初上,见证了整个城市的光影变幻还是一件比较开心的事。马来西亚有点类似于90年代的中国,不知是不是因为靠海的原因,房子都比较低矮没有什么高层建筑,红顶居多原始的砖房建筑,让我想起了儿时与伙伴们在大院里嬉戏的场景。
整个槟城不愧是美食之都,每一顿都吃的相当满意知足和念念不忘,相对来说马六甲的口味并不太符合我的口味,也许说因为我们的匆匆旅途并没有吃到好吃的吧。
吃完逛了逛光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济不景气,还是我们去晚了,之前看到都说光大是购物的好去处,我们看见的光大并没有什么大品牌,很多店都关了,大部分是一些私人经营的小店,我们随意逛了逛就打车回去了住宿的地方。

槟城壁画&升旗山

第三天一早,我们打车去吃各旅游网推荐的超级网红—多春茶室,准备好好的品尝正宗的槟城美食,可是到了那里就傻眼了,竟然关门了!!!问了路人据说多春茶室每周会休息一天,可是我真的没有在攻略中有看到介绍会休息的呀~所以每周一是休息日吗?我不知道,没有去查证。没有吃到这家网红真是让我很沮丧,小伙伴询问去哪,我便选择了房主介绍的Song river(松花江餐厅),位于新关仔角马六甲海峡边的那条街。是的等于我们又打车回去了住宿的地方,有Uber我们是有多任性啊!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真的没有错,那家店挺有意思,早餐和中餐都是自己在做,到了晚上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夜宵档,各档主租借一小块区域,做着各自的美食,彼此没有重复的 ,但是饮料只有一家。早餐我觉得我们点的跟中餐也没有什么区别了,白色肉骨茶,炒河粉,茄子煲,每一道都很好吃,超级符合我的胃口!观察了下食客基本上都是当地人,我想游客真的都聚集在文化遗产核心区George Town。顺便说一下,夜晚我们也是在那解决的,门口烤鸡翅真的是超级一流棒,表皮烤的焦脆可口,咸淡适中,肉质鲜嫩,我们一共加点了3次!还有我吃到了此生最好吃的蚝仔烙,用的是纯正的豆粉,煎出来的颜色都是透明的,所以口感Q弹,软滑,蚝仔是新鲜的小耗,非常鲜~想到这两样我现在还直流口水!
吃完就打车去了姓氏桥,开始了暴走之旅。姓氏桥一共有2座,姓周桥和姓林桥,姓周桥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维护还是在干嘛,走了半米便发现没路了。不过个人也还是比较推荐姓林桥,拍照凹造型的绝佳地方啊,哈哈!门口有个门牌,沿路进去那段能看见很多小店,都是卖些纪念品之类的小玩意,我还能看见上年纪的老奶奶在小院里打盹晒太阳,既商业又有少许生活气息。各游记说明的电影《初恋红豆冰》取景地,如今只是剩几个花花绿绿的小木牌证明它的存在。

出来姓林桥,往城区走,便走到了壁画区域,随便乱走遇见的第一幅竟然是最知名的姐姐弟弟共骑,只是我非常意外的是,壁画真的是在一面很小的墙上,并不像我在北京798里看到的整堵墙上画的各种涂鸦。游客不少,大家都井然有序的排队拍照,各种凹造型。遇见了第一幅之后,也是随心走到哪算哪,因为壁画基本集中在那几条街里。还得细心发现,人多的地方一定有壁画,还有就是一些断头路的小巷子你也得注意看,壁画很可能就隐藏其中。我们基本上姐姐弟弟系列和一些知名网红也都看见了,可以说我们整个上午都在找壁画中度过的,哈哈!我看见有很多老外坐着人力三轮车有车夫带领着介绍一幅幅的壁画,拍照讲解,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

一上午的暴走,告诉我,一定要防晒啊!切记!切记!鉴于小伙伴第二天一早便要飞往仙本娜,中午选择了去商场购物最主要是能享受空调,鉴于前一天晚上对光大的失望,特地搜了下据说是槟城最大的购物中心,Queen‘s baby mall~离机场近,离景区较远。Queen‘s baby mall的确比较大,而且跟国内的商场规划也比较接近,负一楼是吃的综合购物,1,2楼是化妆品,服装类。去到负一层,因为一直想吃娘惹菜,就选择了一家专门做娘惹菜的饭店,原谅我不记得拍照不记得店名。点了几道知名的菜系,基本还是过得去的,我觉得娘惹菜没有越南菜的酸甜,没有泰国菜的辛辣,趋于两种菜的中间层次,本身的特色可能就没那么浓烈刺激。整个商场很大,可逛性很强但是我觉得价格就没有我们第二天在新关仔角的Plaza Gurney那么可爱。
下午去了槟城知名景点极乐寺和升旗山,据其他游记说极乐寺和升旗山就一站公交的距离,非常近,但是我们真的是全程Uber所以完全不知道。
升旗山绝对是槟城必去景点啊,它的缆车真的是跟国内的完全不同,一座山呈陡坡开辟了一跳铁轨,缆车就是小火车,一路向上,感觉好特别啊。票价成人30RM,学生15RM,儿童5RM,运营时间6:30am-11:00pm。
去升旗山的人真的特别多,我们无论是上还是下都没有抢到车头或者车尾的位置,而且人比较多有些小拥挤,但是依然不妨碍你欣赏两边的风景,缆车很快,几分钟就能到达山顶。我们去的那天雾特别大,所以整个城市都笼罩在茫茫的白雾下,没有看的特别清楚。山上有很多猴子,大大小小的估计是一家人吧,我们在静静的看着它,它也静静的看着我们,真是丝毫都不怕人啊。

槟城go on

最后一天,一早我的两个小伙伴飞机去了仙本娜。中午12点得退房,我跟另外一个朋友打车去了城区,去看了我们昨天没有看的爱情巷,小印度和旧关仔角。
一大早的旧关仔角异常忙碌,很多旅游车及一日游的都在那里报名,去兰卡威也是在那出发,所以去旧关仔角的话可能建议大家不要一早去会合适点,车和人都应该少一点吧!
槟城游玩不比马六甲马六甲可以随心所欲的走走逛逛,槟城真心建议大家还是拿张地图,因为区域比较大,你想去的地方还是需要按照地图来走。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清早的缘故,我们无论去的几个景点人都比较少,只有去到小印度,看见印度特色服装和街上播放的印度舞曲,才让我感受到了丝丝热闹。
槟城里我们大中华的祠堂实在是太多了,祠堂里里外外的雕刻艺术都是出自中国名家之手,在国内我还真不知道哪里能看到保存这么完好且有一定历史精美雕刻的祠堂。
槟城还有很多博物馆,本来想去娘惹博物馆看一看的,可惜时间不够,就没有成行。因为中午赶回去拿行李,这一上午也就是暴走而过。
拿完行李我们去了住宿附近的Gurney Plaza也是一个综合购物商场,我们回国的手信和其他一些商品都是在这里解决,价格比较美丽,品牌齐全,购物的话我还是比较推荐来这个商场的!
此次槟城我没去游记中推的汕头街和博物馆,期待下次有机会补上!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2-08 11:08

还没结束吧

2016-12-09 21:49

引用 Vc Lee 发表于 2016-12-09 21:49:21 的回复:

还没结束吧

回复Vc Lee:弱弱的说补完了,都是流水账,感觉你们能看完也是不容易啊

2016-12-11 21:2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12 15:52

游记写的很好啊,期待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