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小时过境签玩转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第一次沙发客经历。

热络者 (浙江) LV.10
2016-12-07 17:56 2893/24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宪法规定伊斯兰教为国教,保护宗教信仰自由。马来西亚是一个新兴的多元化经济国家,为“亚洲四小虎”国家之一,是资本主义国家。
马来西亚全年都适合旅游,5月-9月是水果盛产的季节。马来西亚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29℃之间。

相对旅游来说,我更偏向于旅行。去到一个地方,和当地人融入在一起,而不是以一个外来游客的身份去探索这个城市的奥秘。

为了治疗懒癌晚期,这次游记我选择边走边写,这样会更加清晰也是给自己一天的总结。那么,开始吧......
又是两个女生的旅行,从研究去哪里旅行到出发,我们准备了近一个月,订机票,办理签证,查攻略,买各种衣服.....(为了拍照更好看,所以我们开始购置拍照的衣服.....)

出行前准备

【订机票】我们查询了各个能够订机票的APP,推荐几个(阿里旅行去哪儿,携程,天巡旅行....但是本人觉得阿里价格低)查看时间日期,把最优惠的都列在表上,然后看哪天的行程最合适....北京吉隆坡吉隆坡—普吉,普吉—曼谷曼谷沈阳。这次旅行要坐四趟飞机。
 【泰国签证办理】还是照就,淘宝办理,把护照寄给旅行社,(交签证费和邮费,两张两寸白底照片,护照白本,)总体下来小三百,一星期左右能寄回。
【打印机票行程单】马来西亚吉隆坡过境签需要用到。
【攻略】其实我们没怎么查攻略,一个原因是懒,另一个原因是随性,总觉得到那边再说吧,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感觉,导致出发前酒店接送机都没有预定。不喜欢条条框框约束的旅行,到那边不懂的就问警察蜀黍!不过我们查了那边的天气,还有一些必去的游玩景点。这次不带相机,全程都是手机和卡西欧拍摄。

【备忘录】每次出门我都会提前把要带的东西记录在备忘录。免得到时候慌乱的时候落下哪个就麻烦啦、给大家做参考

长春—北京国际机场

十一月二号周二,中午长春出发八小时火车到北京。我们买了好多零食就为了火车上不无聊能一路吃到北京。在火车上因为无聊画起了蔓海蒂。

坐我们周围的大爷大妈都夸我画的好,然后问我是不是做蛋糕的/我回答:是的,我就是做蛋糕的!

先给朋友画,然后我自己手上也画上。足足两个多小时!

终于混完了八个多小时到达北京,直奔好朋友家。给我们点了晚饭。我也给她带了自己做的饼干、因为是明日之星所以就不露脸啦!吃完在家各种high,帮我们叫了车,两点半出发去机场。

三点到机场,办理登机,安检,候机,困得不行了,东倒西歪坐凳子上睡着了。

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马六甲

马来西亚的居民主要由马来人、华人、印度人组成,所以在这里能看到这几个民族的特色文化,尤其在首都吉隆坡,能够感受到这种文化冲击力,和马来西亚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在旧城里感受传统的马来西亚,在新城中见证这个国家的发展。

早上五点五十分,登机,六个小时,在飞机上一顿睡,十二点半,到达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

一下飞机就一股热风袭来,第一件事,找个厕所换一身衣服再洗个脸敷个面膜化个妆,出来之后美美的就是拍照。

马来西亚过境签证
(TRANSIT PASS)说明】
马来西亚transit visa)只能在向马来西亚移民局申报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情况下申请。
中国公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申请过境签,办理过境签的免费的
1)续航机票(指你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
2)只可以乘坐飞机在吉隆坡两个机场(KLIA 和KLIA 2 )申请
提醒:入境机票和出境机票其中有一程必须为马航/亚航,其他的廉价航班有被拒签风险。
3)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
解读:续航机票的目的地不能是飞抵吉隆坡前的国家,例如行程为:新加坡吉隆坡新加坡,这种情况下不能申请马来西亚过境签。续航机票需要提前打印好。
4)护照有效期必须至少为6个月。
5)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原始机票。

【办理过境签】,问警察叔叔怎么办理,他带领我们到了120小时过境签办理处,最里面的柜台,需要(机票行程单)提前在国内复印好,(护照),拍个照,按两个手指指纹。
然后出口。

【换钱】我们去换了五百马币,不想换太多,因为机场汇率高,看到很多免税店,但是我们克制了不能进去。一买就停不下来,我们的行李箱已经装不去任何多余的东西了。

【办理电话卡】出门口就有办理。我办的是40马币2个g流量,差不多七十人民币。可以免费通话,我朋友办理的是56马币10g流量,通话收费。
马六甲的大巴票】坐电梯去一楼大巴售票窗口买。24.1元马币。两小时到马六甲

坐上去【马六甲】的大巴,朋友想坐靠窗的位置,想跟刚上车的男生换位子,但是男生听不懂,用英语解释了半天,最后坐我们前面的马来西亚华裔Tuck Huey 帮我们翻译,后来就聊天问一些关于马六甲好吃好玩的景点,Tuck Huey 特别热心说这边打车去鸡场街出租车司机开价很高,我可以送你们过去.....后来我就问了一个特别好奇的问题,为什么马来姑娘好多都是包着头巾,虽然我知道是穆斯林国家,可是看着她们都热啊、Tuck Huey 告诉我们,姑娘们十多岁就开始包头,也可以不包看自己对宗教信仰的自我认识。下车后,Tuck Huey 带我们参观了去各地买大巴票的窗口,告诉我们去哪的票都是那里买。Tuck Huey 带我们上了他的车,车上还有一个包头巾的姑娘是他的朋友,姑娘不会说中文看着也有点害羞,简单的问候之后Tuck Huey 带我们出发。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好多。

他带我们逛了好几圈给我们找宾馆,找了好几个我们都不是特满意,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感觉太麻烦人家,他也很耐心,最后帮我们找到一个70马币带独立卫浴的房间,宾馆后就是马六甲河。入住成功后我们跟他道别。Tuck huey是我们在马来西亚碰到的第一个好心人。那天之后我们就没有了联系,离开马六甲那天我给他发了个致谢微信。但是他没有回复。

把行李安顿好我们收拾了一下打算出去走走逛逛。走到鸡场街那时已经八点多。很多店面关闭。我们被椰子吸引,买了两个椰子4元马币/个,喝完椰子汁可以让他把肉给撬开吃。当地人告诉我们鸡场街每周五六日会有夜市小吃一条街和卖各种好玩的东西的地方。所以每周五六日附近的宾馆价格都会抬高。明天就是周五,我们很期待。喝完椰子汁我们沿马六甲河走了一圈,之后找了宾馆附近的一家茶室吃晚饭。

鸡厂街这边有一个三层楼的H&M,因为大所以进去逛逛

吃完晚饭回到了宾馆。我们去后院的马六甲河旁边坐了会,晚上的夜景很美,吹的风特别凉爽,老板是马来华裔,会说中文。隔壁桌的法国男孩最后跟我们拼了桌教我们玩法国扑克。他看到我手上画的海蒂特别喜欢。要求我也给他画一手。这个巨大工程就开始了。很高兴认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开始慢慢融入这里的环境和生活。我相信未来几天会越来越好。

虽然我不知道给他画的是什么。

马六甲河

马六甲河是一个小小的狭长海峡,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上下相望。这长长狭窄的海洋通道,却承载着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互为进出的必经通道,也承载着中国80%以上进出口的贸易以及90%左右的能源进出口。
夜景真的很美,河上经常会经过客船,上面的小朋友都会对你打招呼摇手,岸上的人们会跟他们互动。

今天很平淡的一天但是遇到的人都是好人。晚安美好的一天。期待明天。

玩转马六甲

因为昨晚很晚睡觉。第二天早起很困难。洗漱收拾。第二天十二点我们出门。准备换一家宾馆。首先这家宾馆Wi-Fi连接不到,而且我们感觉床单不干净。昨晚我们穿着衣服把自己裹得跟粽子一样睡觉。并且没有充电转换插头。我们今天的第一任务是换马币!因为昨天在机场换的钱差不多全部花完了。第二任务是吃饭。第三任务是找宾馆。

荷兰红屋

出门走几步就被红屋吸引,其实之前在攻略上会有看到过。昨天开车也路过,但都没有好好参观。红屋附近有很多特色的拉人车,他们车上挂着各种卡通图片,有多啦a梦/kt猫/小黄人/皮卡丘/等等等等。晚上还会亮着五彩灯放着音乐。成为马六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荷兰红屋坐落于马六甲河畔,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红场荷兰广场其实并不大,位于马六甲河附近的一块小三角地带,喷水池在广场中心,一个小小的喷泉,英式风格,造型雅致,名叫维多利亚女皇喷泉,喷泉四周,有几个精致的小型花园,它们的独特造型风格衬托着这广场中心喷泉,构成一副美丽的图画。

走着走着不知道走到哪,我们找了一家人特多的茶室,【新美星茶室】点了一桌的东西。超级便宜。奶茶1.2/杯。咖啡1.3/杯。云吞面4/碗,鸡饭4.5/碗。满满一桌。

超!鸡!好!ci!

马六甲传统人都喜欢喝咖啡乌,普遍喜欢苦不喜欢冰和甜。只有年轻人会喜欢冰和甜。说的就是我!所以我非常喜欢喝马来的奶茶冰!

英文:Teh ping /中文:奶茶冰/马来文:teh sejuk

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找宾馆。在路上我们各种拍照。路上有个女生追着我们问号码要微信。我们跟她交流聊天,后来她说她和她朋友愿意帮我们。让我们住她朋友的果园。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虽然我们很愿意相信世界上好人多。但是我们还是会提防。就这样我们跟她上了她朋友啊金的车。在聊天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阿金在马六甲有一个果园接待来自全世界的沙发客。她也是被接待的其中一个。知道这个消息我很惊喜,因为我特别想要当一次沙发客和当地人融入一起体验各种文化。

听阿金说下午会有一对来自法国的情侣沙发客入住他的果园名宿,感觉太棒了。此刻啊金带我们去喝当地很有名的椰子冰激凌。椰子果肉和冰激凌混合一起。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跟啊金在很开心的交流。被对面的朋友偷拍。其实很难得有这种机会,放下手机,和身边的异国朋友聊天。

喝完椰子冰激凌,我们去汽车站接法国情侣,一见面say hello,男生帅气女生漂亮。可能对外国人有偏爱的审美,感觉怎么看都好看。很快我们就跟他们混熟了并且融入到了一起。

我们教这个乌克兰男生/喜欢你/的手势,他竟然用脚丫子摆这个!

这是来自法国的女生,比我还小一岁呢。

这个男生太淘气,让他帮我们三个女生拍照他竟然反转摄像头自拍起来。

马六甲海峡海滩

啊金带着一车人出发去马六甲海滩,一下车我们用跑的,因为太兴奋好想快点拥抱大海。把鞋直接脱了在沙滩上狂奔。如果不是啊金,我们应该不会像当地人一样融入这样的场景。

圣地亚哥城堡

去完海峡啊金带我们来到了古城门,这是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圣地亚哥城堡在圣保罗山脚下。当年葡萄牙占领后为防止马六甲王国的反攻,用巨石依山砌成了这座城堡。城堡在建成的150多年内经受了许多次攻击依然岿然不动,最后英国人只好用第一炮彻底摧毁了这座宁死不屈的石头城,仅有一座石门幸存,当地人称它为“没有墙的城门”。城堡被当地人视为马六甲的精神象征。

后面马来少年在拍照我也入个镜吧。

我像一个小导游带领大家登山,站得更高的地方才能望得更远。拍只猫没想到把乌克兰男生拍进去了。

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建在圣保罗山顶,这是1521年由一位葡萄牙将军修建的天主教堂。景点看点是那些堪称文物的石碑和矗立在教堂前面的无手葡萄牙传教士圣方济塑像。

不少游客都在这窗口拍照,我也喜欢凑热闹。

马六甲升旗山

马六甲升旗山,又名西山、圣保罗山,是马六甲地区的最高峰,站在山顶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马六甲海峡,是摄影观景的绝佳地点。我们在上面合影留念

圣保罗山不高,登上去眺望远处的马六甲海峡也是件惬意的事情。尤其是在日落时分,景色美得动人。

海上清真寺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是马来西亚马六甲的一座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水位高的时候,它看起来像一个浮动的建筑。
阳西下的时候,广播里传出诵经声,配合暖阳轻轻的打在马六甲海峡清真寺的金色穹顶上,折射在微波轻动的海面,那情那景,美极了;待到夜幕降临,该寺的外围会亮起彩灯,将清真寺映照成另一个颜色,乘着月色,美不胜收。

看夕阳下山。我们到达的时间还很早,所以先在车上聊了会,我们跟啊金说了这次旅行的计划。啊金看我们要去泰国,提醒我们要多加小心。然后跟我说了很多关于泰国人养小鬼的故事。说的我们都心里都害怕得不得了,说的很邪乎。还是看看美景吧,海上清真寺配上夕阳真的很美。

图片:我/我朋友美衣/沙发客主啊金

鸡场街

晚饭我们去鸡场街吃。周六日有夜市,我们刚好赶上。满条街的马来美食。

里面有唱戏班子。唱闽南语。吸引来自全世界的游客。

街头艺术活体雕塑,只能远拍。

加冰椰子,椰肉直接给你打开。爽爆!

我这样吃椰子后面那个一直在笑我。就是女汉子。直接上手

吃完饭我们逛街,发现其实很多小摊摆的中国都有。好像义乌货。

晚上我们去啊金果园民宿环境很好。有两个房间。每个房间两张床。还有两个厕所。洗浴都很方便。啊金果园里不仅有水果还有各种小动物。很多野生动物都是在他果园抓的.....我们一群人晚上坐着聊天。异国他乡能感受到这种农园生活也是不错。就这样充实的一天。晚安。

马六甲第三天

因为认识了新朋友,我们决定在马六甲再多呆一天。今天我们要送走朋友lynx,虽然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来自槟城的沙发客,她要前往巴沙去做义工。是个爱自由爱生活的女孩。很多照片都是她帮我们拍的。

十一点收拾完毕。我们前往市区商场mahkota parade吃全城最好吃的千层。店名【nadeja】,我们点了一桌,吃完我朋友说还是我做的千层好吃。哈哈亲。其实我也这样觉得。但是不得不说他们的蛋皮真的超级薄!

吃蛋糕的时候跟啊金聊到他一直在做善事,每个月给孤儿院捐钱捐奶粉,突然我也特别想去孤儿院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可能心里萌生了善心,跟大家说了我的想法,一致认可,我们就这样,意外的去了孤儿院。没有准备任何东西,啊金说到那边捐点钱就可以。
看完孤儿院里面的场景,内心特别压抑。因为里面的小孩子都是不能正常生活走路。他们可能一辈子就待在床上。
我下定决心这辈子做一个善良的姑娘,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一直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在遇到啊金之后我更加坚定这个想法。

纠结很久,最后我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到的孤儿院的景象,孤儿院的孩子们躺在床上无法用嘴巴正常进食,义工们把他掀开衣服,我看到肚脐上接了一根管子,义工就给孩子们肚脐上连出来的管子里面用针筒注射泡好的牛奶。他们每天就是这样进食。用针管往肚子里注射牛奶。其实我之前有拍照片。但后来觉得太残忍了,就把它删了。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相比他们我们幸福太多。请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从孤儿院出来,我们送朋友去大巴站,就这样别离,不知道未来还会不会有机会见面。愿一切都好。

送走朋友,啊金带我们去他的另一个果园。里面都是橡胶树,这个季节没有盛产水果,就随便逛逛吧。他这拉水果的车我还是挺喜欢的

椰子

木瓜

去完果园我们去了【马六甲森林公园】。我朋友被各种虫子叮得浑身发痒、所以没呆多久就回去了。晚饭在新天地吃饭。里面像大排档一样,很多美食随便自己挑选,回忆也是那天晚上我跟朋友出现了问题,朋友第一次出国旅行,觉得旅行环境和她想象中的不一样,不能很快的融入其中,想家,想改机票提前回中国,我的想法不一样,我从小独立,在哪种环境都能生存,能很快融入新环境,倔强,我觉得既然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把所有计划制定好机票买好了就不要轻易放弃。我能理解,两个人都坚持自己的想法,我朋友比我小两岁,理应我让着她,但是我不想改变我的所有计划,最后闹的不开心,其实我有反思也有想象如果我提前回国肯定会让自己后悔,啊金给我们解围,那天晚上是我人生中比较纠结成长的一个晚上,最后回房间睡觉的时候,我跟朋友两个人静下心好好聊天,最后两个人都不能妥协,决定她订机票提前回国,我继续完成之前计划的旅行。就这样,看似完美,但其实我内心是有落差的。不过也好。至少得到了一个两个人都合适的答案。

第二天早上是要离开马六甲前往吉隆坡,时间过得很快,十一点收拾完出门。我们一群人去了最开始认识啊金的餐厅新美星茶室吃饭。给这次马六甲旅行来个完美的结局。我们找了隔壁桌的客人给我们拍照留念
相聚的时刻很珍贵,离别时大家都依依不舍,遇见就是缘分,期待下一次见面。

吃完饭啊金送我们去大巴车站。我们要坐车去吉隆坡。临走前啊金帮我们拍照。前方的路还要继续走,两个姑娘又要开始闯荡啦!

马来西亚吉隆坡

两个半小时到达吉隆坡。我们在网上订好了宾馆,坐地铁到宾馆。太折腾。研究了好久问了好多路人。研究地铁图真的是费脑费神,幸好我们方向感都不差。

这图的重点是玻璃上第四个禁止标志。到现在还没弄明白是什么个意思?男女不能在地铁上接吻?地铁遇到印度人,简单的英文交流,对于外国人,她们对我们新鲜,我们对她们也是新鲜。

吉隆坡KLCC

【KLCC国家石油双子塔】KLCC即Kuala Lumpur City Centre,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KLCC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楼高452米,共地上88层。双子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肖恩·康纳利及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偷天陷阱》里,男女主角就是从这里逃脱。站在这里,可以俯瞰马来西亚最繁华的景象。

由于klcc太高。从地面把人和塔顶框进同个平面需要很高的摄影技术。看着外国游客趴地上拍照,我们也凑热闹喊来自印度的游客帮我们趴地上拍。这场景也是没谁了!

茨厂街唐人商场

从KlCC回到宾馆,也饿了,我们开导航去了【次厂街】马来西亚的唐人街。

佳密清真寺

第二天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出发去机场。准备去下一站。在远处看到这个清真寺,后来才知道名字。还看到很多特漂亮的建筑。

五天的过境签马上到了尾声,在这里认识了新朋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不知道多久以后我还会回到这里再好好看看这个国家这个城市,也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去中国,以后等我毕业有机会我会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沙发客,和他们一起交流全世界的文化。

在地铁通道里,墙上的两幅图片吸引了我们。

机场免税店

说一下到吉隆坡机场免税店,一定要狂购物。因为我买的口红化妆品折合人民币算下来比在香港的还要便宜。吉隆坡免税店比泰国免税店的东西便宜好多好多。真的要多买一些。可以刷银联卡,可以支付宝/微信付款。按当天汇率。不同汇率不同价格总体相差不大。

登机。下一站————泰国

学习。

2016-12-07 18:41

2016-12-07 19: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07 19:26

双子塔夜景好美啊

2016-12-07 21:0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07 21:05:4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的、超级美。亲眼见到和照片还是有差距。

2016-12-07 21:06

大开眼界

2016-12-07 21:10

引用 热络者 的图片:

漂亮

2016-12-08 06:33

2016-12-08 07:22

2016-12-08 08:31

感谢您的分享~吉隆坡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08 08:3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8 08:39:1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吉隆坡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差不多一天多吧、以马六甲为主。

2016-12-08 08:39

2016-12-08 08:48

引用 热络者 发表于 2016-12-08 08:39:55 的回复:

差不多一天多吧、以马六甲为主。

回复热络者:哦哦,感觉马六甲待了好多天哦
coconut椰子冰沙感觉还是挺棒~

2016-12-08 08:5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8 08:55:26 的回复:

哦哦,感觉马六甲待了好多天哦
coconut椰子冰沙感觉还是挺棒~

回复邵恩:椰子沙冰好吃。它里面是椰子果肉。

2016-12-08 09:09

引用 热络者 发表于 2016-12-08 09:09:08 的回复:

椰子沙冰好吃。它里面是椰子果肉。

回复热络者:赞!离开市区有点点小远,不过也蛮值得~~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2-08 09:25

引用 热络者 的图片:

2016-12-08 09:38

顶下

2016-12-08 10:20

原来是你啊!我在吉隆坡机场乘坐到马六甲的巴士时见过你

2016-12-08 22:28

引用 LULUTREE恒翠 发表于 2016-12-08 22:28:53 的回复:

原来是你啊!我在吉隆坡机场乘坐到马六甲的巴士时见过你

回复LULUTREE恒翠:是吗?哪个.....

2016-12-08 22:2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12 11:54

引用 shiningti 发表于 2016-12-12 11:54:03 的回复:

回复shiningti:苹果6s

衷心祝福Tuck huey,祝福每一个旅途中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

2016-12-14 20:13

能告诉我那位农场主的联系方式么

2016-12-15 09:03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12-14 20:1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