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写时光值得被浪费!总有些旅程值得被放逐!

• 出发时间/2016-11-05

写在前面

几千公里的旅行!经历四季的旅程!从天亮到天黑,从天黑到天亮,总有些时光值得被浪费,总有些旅程值得被放逐,总有些记忆值得回味!

很喜欢旅行,很喜欢在蚂蜂窝找世界各地的攻略!也萌生过在此记录点什么的想法!也许是比较懒,去过那么多地方,开始很兴奋想着回家之后一定要好好的整理照片,整理行程,汇总成攻略!可是真到了归程后,却懒得整理照片,也很懒得记录下自己的心情!

这一次,也是是老了,想记录下来自己旅行的一些点滴,便于以后一读再读。

一直以来,旅行都是作为生活中的调剂,也喜欢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风景。有看过山河壮丽,也偶遇大漠孤烟,还遇见蔚蓝海岸,也喜欢雪山草地,似闲云野鹤,观都市丛林,叹青灯古佛,望风吹草低……

我们不是荷包满满的第二代,也不是经验丰富的资深驴友。我们旅行的意义是散心,一扫工作的疲惫和生活的烦闷。于是,趁着年假,拖上好友三人,仓促出行~

为什么是广西

第一,在全国开始大面积降温的时候,一路朝南的梦想,便在心里愈演愈热!亚热带和热带的海滩肯定是第一首选。无奈同行人员没有护照,所以东南亚旅行的计划直接告吹;而海南,作为我被宰过几次的前例,已经没有了好感;福建鼓浪屿厦门也是几番游玩了……仔细想来,只有广西,一直还没有涉足过。
第二,很小的时候,被一首现在应该奉为神曲的歌词一再洗脑过“我想去桂林,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我想去桂林,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所以这个被号称人民币风景的地方一直在心里深深的扎根着。
第三,在携程、阿里、去哪儿一番综合比较之后,南宁的机票却是经济又实惠!于是果断买下机票,飞往南宁了……

说说行程

广西一共撒欢了5天,在极度纠结中放弃了桂林,想着下一次桂林阳朔连着越南一起游玩,所以这次足迹只抵达了广西的南部,好了,先来说说行程:
第一天,成都飞往南宁——机场大巴前往北海市——北海老街
第二天,前往涠洲岛——夏至阳光酒店——天主教堂
第三天,包车一日游(贝壳沙滩——石螺口沙滩——鳄鱼山火山公园——滴水丹屏——南湾)
第四天,涠洲岛——北海银滩——南宁
第五天,南宁——明仕田园——德天瀑布
第六天,动车离开广西前往深圳

第一天

预定机票时买了11月5日早上第一班飞机,初衷是想着能在极度压缩睡觉时间的情况下,多点时间游玩,可是因为工作原因,一直忙到5日的凌晨才躺下,仅仅3个小时之后,4点起床收拾出门等候预约的车时,我的心碎了……心里默念了一百遍伤不起的早班机,为什么要订早班机,自己瞎折腾~
5点30到达机场,一路过安检,候机。背景色依旧还是黑夜,只有各色探照灯、引路灯交替辉煌,6点50分从双流机场正式起飞,本想着能小睡一会,可是这次飞行却出奇的颠簸,感觉一直坐摇摇椅!!就这样一晃一晃的,在8点50分,到达南宁机场。

下了飞机就是晴空万里呀~好天气呀好天气,在成都待久了,看个蓝天白云都觉得稀奇!在成都已经开始穿棉衣的时候,下了飞机直接30度,立马换短袖!让瞌睡一下打了个激灵,分分钟忘却了

南宁机场出来去到长途大巴的位置,直接购买到北海市的长途大巴票,大概3个小时左右,到达北海市二运。然后开始“滴滴打车”模式,一路打车到酒店门口。入住的是北海悦澜庭海景酒店,事实证明,这个酒店非常好,窗户外面就是海景,到北海老街走路10分钟左右!非常便利,也很漂亮!

在酒店安顿好了,梳洗一番,然后开始往北海老街溜达!终于来到大名鼎鼎的北海老街了!我心里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想象中的它应该像鼓浪屿上的老别墅一样!经历风雨却依旧在那,看着人世变幻,听着悲喜世事!可真看到了之后,觉得有些失望,老街上只是一些年代久远的民居,有些保存得并不好,还有几分年久失修的萧条!楼上几层已经逐渐改成各种客栈了,一楼是各种小吃店,甜品店,珠宝首饰店。但这条街上的海鲜小吃的确是新鲜又便宜!生蚝扇贝10元6只,简直肥美新鲜!第一次觉得生蚝是人间美味,吃到根本停不下来!上图,随意感受一下。

第二天

提前一天预定好了到涠洲岛的船票和上岛费(在酒店前台有专人帮忙预约),睡了个懒觉,九点起床退房,赶往码头!
上岛费+船票商务舱,每人295元(后来到了船上,才知道官网可以预定,还有不同价格的舱供选择)商务舱是180元,位于整个船的二楼,出门就是甲板,看风景是不错的!(回程时候在官网预定的普通舱150元,位于一楼,只能透过窗户看大海,回程时候已经没有新鲜劲了,所以没有再买商务舱)普通舱与常务舱相比,更闷一些,相对晕船的人来说更容易晕一点,而且不能外出看海!行程一共90分钟,可以从甲板拍到行程中的海景!ps :看到官网才知道,北海有船能直接到海口!又发现了一条新路!!

到达涠洲岛已经是中午时分了,由于涠洲岛的交通工具只有:供租借的电瓶车,三轮车,电动游览车以及11路(双腿!!),我们预定的酒店在码头的另外一端,挨着贝壳沙滩,所以只好包车前往了。

午休之后,前往教堂。穿过一大片木瓜树林和香蕉树林,终于到达了!不得不说,岛上的香蕉和木瓜真便宜!香蕉10元一堆,木瓜3元一个,而且非常好吃!!

游览完教堂后,在旁边的海鲜市场开启了讨价还价的买海鲜之旅……身为内陆城市的人儿,好多都不认识!!推荐一种据说叫棉花螺的,清蒸出来很好吃……
夜晚有海浪声陪着入眠,也是一种不错的感受

第三天

涠洲岛上的第二天,是整整的一天包车之旅。提前联系好了一辆电动游览车,150元一天,去岛上所有的景点。
本来很想去蓝桥(原中石化原油码头)和五彩滩,可是去的时候就得知现在这两个点不对游客开放了,哎,攻略上看到的五彩滩相当漂亮,看来是无缘了。
早早的起来,去到贝壳沙滩,早上十点的海边已经有点暴晒了,捡贝壳啊,捡贝壳~

接下来是石螺口沙滩,说实话,这里的风景可以媲美国外的海滩,大中午的时候去,有很多人在这里游泳。海滩边有收费的休息区供客人使用,还有一些海上游玩项目。这里的沙有点粗粗的,光脚走着还是不易,有很多小鱼,小虾,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来……

鳄鱼山公园,有大大的礁石在海滩上,又是一阵狂拍~

然后是滴水丹屏~是因为枯水期吗?并没有看到很壮美的景色~不过这的沙很细,烧烤也不错

第四天

坐船返回北海,去到北海银滩。北海银滩的海岸线相当长,水质也比较干净,是个游泳的好地方。可是时间比较紧张了,这次没有住在这,好好体验一下夜晚的海滩,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体验一下。傍晚动车回南宁

第五天

提前在蜂窝网上定好了德天瀑布一日游的团,一早从南宁火车站附近的车站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明仕田园~到了门口才知道,这个景点是自费,团费里不包含的,可是作为一名资深的花千骨粉,怎么能错过小骨的家以及花千骨的拍摄地呢?何况长留山就在眼前,如何能错过呢?痛快的给钱!!然后上了一条竹筏,摇摇摆摆,喝着船家准备的茶水,吃着点心,看着两旁有些“小桂林”之称的美景,听着沿途阿妹唱的山歌,也是惬意万分了。

明仕田园之后,前往德天瀑布。这里是中越边境,很多边防警察巡查,据说,晚上在中越边境归春河上有搭桥鬼市,可是无缘得见了。德天瀑布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也是花千骨的另外一个拍摄地,上图。

至此,广西的旅游就告一段落了,最后一天离开南宁动车去往深圳。在广西,感受了来自温带海岸的柔情,雨中山水的旖旎,虽然没有灿烂到明媚的日头,没有热带海滩满目的比基尼,但映入眼帘的也是天蓝蓝、水绿绿,满目青翠……

写在最后

生活中总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看不见的纷繁叫生活太复杂,企及不到的生活叫声色犬马,还有妆不够美,腰不够细……在埋首工作时,面对疲惫的人际应酬时,往往弄得心情烦闷。于是,我渐渐向往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总期望有一方小院,能收拾疲惫的心。在那,有墙角迎风的雏菊 ,茉莉花开的香气,还有梨花随风落一地。闲时泡一壶好茶,静静靠在树下,任宁静的目光洒落在枝上、叶上,洒下淡淡的光影……
也是有了这样一番改变,渐渐,我旅游散心的爱好从高楼林立的城市,转到人文历史厚重的都城,随后转到了亭台楼阁的园林,再到自然山水的美景,而后爱上了波澜壮阔的大海,漫天风雪的高原,大漠孤烟的塞外……请时光容许我的脚步慢慢走遍全世界的美景。

学习。

2016-12-07 18:40

2016-12-07 19:09

2016-12-07 19:2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07 19:26

引用 taylortaylor 发表于 2016-12-07 19:26:33 的回复:

回复taylortaylor:处理了一些的,加滤镜,加字什么的

2016-12-07 19:52

风景好美啊

2016-12-07 21:03

好地方

2016-12-07 21:06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07 18:40:28 的回复:

学习。

回复摄驴风萧:共同学习

2016-12-07 22:08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12-07 19:09:27 的回复:

回复风云:😊😊

2016-12-07 22:08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2-07 19:21:12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多谢

2016-12-07 22:09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07 21:06:22 的回复:

好地方

回复小彩一蝶:是的,风景挺赞的

2016-12-07 22:0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07 21:03:59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

2016-12-08 08:30

图片好美~
想请教楼主广西怎么走..  看了游记被广西所吸引
可以加 楼楼微信了解更多吗~

2016-12-08 08:40

2016-12-08 08:47

真美!

2016-12-08 09:05

2016-12-08 09:29

顶下

2016-12-08 10:1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08 06:32:12 的回复:

世外桃源

回复快乐旅途:这个地方有小桂林之称,也是非常漂亮的

2016-12-08 10: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12 01: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2 11:54

引用 总是变化的心情 发表于 2016-12-12 01:02:2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总是变化的心情:可以呀,发私信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