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的小假期-杜马盖地

朗阁不扯蛋 LV.6
2016-12-07 18:27 510/4

出发吧

对于手懒的我,每次出游都一股大劲儿的说要写游记,记录下实用的信息给网友,记录下心里的瞬间为自己,回来就开始懒啊懒。
杜马盖地是在16年3月看了一篇名字叫人均3000也能去的很美的地方,大概齐就这意思吧。于是订了机票,清明节假期去放松几天。由于比较会过日子,就选择了夜眼航班,从上海起飞,到马尼拉再转飞到杜马盖地
悲剧的事情发生了,上海浦东机场等待出发时遇到大雾不能起飞,飞机延误了24小时,幸好是纯发呆的行程,抱着发呆的心,少一天就少一天。
飞行提醒:由于我们选的航空公司比较小,没有备用机组,所以导致飞机延误24小时,我突然明白大航空公司确实有优势,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要好很多。
杜马盖地是个不太热门的地方,机场也不大,很多还是靠人工,例如飞机的下客梯是人工推过去的,飞机也特别热情长的

苏米龙岛的小天堂

杜马盖地市区不大,有个特点,所有路口没有红绿灯哦,热闹吧,没有红绿灯。很多彩色的tutu车,招手就停啦,你到不同的地方价格不同,随时拼车随时下车,胖子好赚,一人基本坐两人的地方。除了tutu车还有长条车,速度更快一点。我们就从机场做公交车到了码头,从码头到宿雾岛,从宿雾岛上做船再到苏米龙岛。
苏米龙岛上有家酒店,在3年前确实还挺便宜,如今已经变成了房间要2000一晚,沙滩帐篷要1000,我们预定了帐篷,是包三餐的,整个岛上就一个酒店,或者浪漫点说,这个酒店包了整个小岛。只有酒店大堂有信号,多适合度假的地方,随时失联。
岛的一边是石子沙滩,有礁石,有海浪,我们到的那天风还挺大,有太阳的地方灼热,有树荫的地方很舒服。岛的另一边有个月牙沙滩,当地会有游客坐船特地来这游泳,水清澈见底。在岛上发呆就好,夜晚星空超赞,不需要太专业的相机就能拍出星轨,住在 帐篷里体验不错,隔着窗子好期待有什么动物经过,清晨就能听到好多小鸟的叫声,清脆,欢乐。
就在夕阳下到沙滩走走,听听海浪的声音,看看浪花的努力奔跑
就在午后坐在 大堂,远望大海喝一杯酒,可劲儿想想美好的生活
就在晚餐时,点个蜡烛,摇曳着风,听着轻快的乐曲吃盘海鲜
就在夜晚,躺在沙滩上抬头看银河
就在清晨被小鸟欢乐的声音吵醒,慵懒的穿着拖鞋去吃早餐
就在烈日里跳进无边泳池满身清凉
就在有风的日子浮潜,感受水面下的宁静
就在这座岛上,尽情美好

触手可及的鲸鲨宝宝们

此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就是看鲸鲨,以前在鲸鲨馆,看到庞大又傻萌的鲸鲨游来游去,没想过能在海里看到,幸福来得太突然,oslob开发了看鲸鲨的项目真是太赞了,不过热爱的人太多,排队排了好久啊。
早晨起来坐车来到oslob,交钱一个人大概一百多人民币,排队,等待。其实大姨妈来了,只是我太想看了就无视了这事,事后想想有点后怕,万一有鲨鱼闻到血腥味,可能我还是有一点点危险哒。
在海里大概十几米深的水域里,有人定期为鲸鲨食物,聪明的宝宝们就会在附近游动了,下水前先看了宣传片,规定人与鲸鲨的距离不能近于3米,可是到了水下似乎没人管啊。这片海域强调环保,不能涂防晒,会污染海水。
下水后,我和胖子分工,我会游泳我去拍鲸鲨,胖子负责拍我和鲸鲨的合照,然而事实是这样的,胖子一下水就紧张了,死活抓住船杆不动,那船吧,其实哈哈,一直漏水,划船的人就负责不断往外舀水。我一下水,看到鲸鲨游来,激动的拖了救生衣,就跟着游去了。
感觉伸腿就能碰到的时候,想想这么大一条鱼,这么大一张嘴,顿时怂了,默默倒退了。
特别值得,特别值得看,能和鲸鲨宝宝们同游,在水底观察他们优雅的样子,张嘴吃东西的样子,好幸福的体验。

上一座岛

我这游记吧,不太合格,很多重点信息都模糊了,我脑子不好,哈哈。
今天来的岛叫锡基霍尔岛,名字好难记。在岛上租摩托车,此时已经黑成鬼了,不枉来了菲律宾一趟。
到岛上的船有点难等,来回的船用了很长时间,在岛上时间有限,为了赶回去的末班船,一路飞驰的小摩托,风呼呼的吹啊,极速狂飙的感觉也是不错的。
建议要去岛上玩的朋友们,早晨出发,有充裕的时间能游个泳。岛上的导航也没啥用,就一条环岛,可劲开吧,加满油可劲开吧。

这里的大猪排

胖真是自己吃出来的,一点也不冤枉。吃海鲜,吃肉,吃水果,一点也不能落下。
有人介绍了一家猪排店,超大份,烤的很香,我和胖子可以吃四人份,这算技能嘛。
留一天在杜马盖地转转,看看这个小城。
看看街边的老庙
和tutu司机扯扯家常
喝满足充满果肉的芒果沙冰
就完全忘记了工作是什么,孩子在哪里,世界无烦恼,人在旅途就好。
最后说说消费,这里的消费不高,市区很好的位置的酒店大概500,只有苏米龙岛上的贵点,吃饭豪华腐败的吃法人均也就100,交通也不贵,不是在清明节假期的话,人均3000真的可以玩下来哦。
苏雾航空的行李托运要收300块,我说一条可能有用的信息,我买了个漂亮的玻璃瓶子,200块,不能带上飞机,又花了300块装箱子里托运,才带回来。机场没有传送带,是手工哒,哈哈。
去哪里都有哪里的美好,简单的人看任何地方都是美的。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们的旅程才开始,还有很多很多精彩美好得回忆会带给你的,么么哒

2016-12-07 22:1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2-08 15:25

引用 _玩世不恭_ 发表于 2016-12-08 15:25:40 的回复:

回复_玩世不恭_:哈哈。我的短板,能记得地名就不错了,行程确实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