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桂林~身心的洗礼(四天三夜)

rural lu LV.7
2016-12-07 19:14 705/10
  • 出发时间/2016-11-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来几张照片看看^_^

关于旅行二三事

这次的旅行还是有赖于小fu同学,他们公司组织年度旅游,有多条路线:日本桂林沙巴芽庄……,鉴于对经费和行程的考量~我们最终选了桂林~于11.24日出发,11.27日返回。

关于旅行行李

我们出发的时候恰逢全国降温,冷空气袭来~让我纠结了好久该不该带羽绒服~毕竟这是第一次和小fu同事们一起~人家还是很重视形象问题的……咳咳😳
经过反复考虑,我还是带上了不那么美观的羽绒服,一条围巾,一套睡衣和保暖衣,2条裤子,2件毛衣,一条短裙……和一双运动鞋~经过了张家界的旅程~觉得我还是注重舒服为先吧

行程安排~

11.24 上午11点深圳坐高铁到桂林
11.25桂林北到阳朔
11.26参观银子岩,观看表演
11.27参观古寨,桂林北高铁回深圳

11.24 心惊胆战的一天

由于是公司组织,小fu同事们都约好在深圳北站集合,11:47分的高铁,我们10点出发,吃个早餐,10:20才上地铁……真心有点担忧……不过他们还有个同事10:30才出门……妥妥的赶不上了我们在检票时分赶到了,提前15分钟到。幸好幸好

上了高铁的我们异常兴奋,同事们一同出游,真的是很好玩的事,桂林团共17个人,3名同事带了家属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家属~

3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在唠唠嗑,吃吃东西,看看电影玩手机中度过了,越接近桂林的时候,靠窗坐的我都感受到了窗外袭来的凉气,从深圳出发的时候,大多数都是穿两件衣服就够了,一到桂林下车前,就看到同事们纷纷从行李中拿出各种装备外套,围巾,我有点犹豫……迟迟没动,后来在小fu同学的安排下,还是把厚实的羽绒服拿出来了!一下车!真的!冬天的冷气马上让人不自主哆嗦!在之后每一天……这件羽绒服就没脱下来过小fu同志没带厚衣服,冷的他不行……我拿出我的粉围巾给他裹上……被他同事都取笑闷骚

一下车就直接去了靖江王府~

导游介绍这个树很独特,树枝像龙爪

介绍古代的科举考试~考官要来啦~

广西乡试~

用毛笔只能写的这么丑啦……哈哈哈,别吐槽

有一对老外,很有爱的,一直很认真的参与这些,很对中国古代的事情感兴趣~

本来我想拍一张古代考试的这一个个小隔间,结果团友小林子和她女朋友入境了~这一波狗粮噎着我了

还有人出来宣读圣旨……城会玩我们就好玩似的做了2个题目~结果小fu同学就中举了……哈哈哈当喊出他的名字的时候,我真的要笑哭了

萌萌的围着我的围巾,背着我的包,这么一看小fu同学还是蛮娇羞的

中了举人,要试穿衣服~结果又是套路……试穿后脱下来,说是要回礼答谢…各种套路

这小眼神~够我笑一年的

在里面游览了2个小时左右吧,回酒店啦大家都冷的不行,终于可以走啦

到了酒店很不错啊~喜来登五星级,小fu同学公司还是很给力的

吃完酒店的围桌餐~晚上有大把时间可以在周围逛~听说这附近有一个景点~我们打算要去溜达溜达~下着小雨,风呼呼的刮着~大概只有5.6度左右吧~是个挑战

跟着三两人,经过了一些特色摊位,走到了这个湖附近,远处看着就十分美~看到有人在这个位置照相,我们也走上前,有位大叔很好心,告诉我们这叫金银塔,这里是最好的照相位置~

一下子寒冷仿佛都驱散了,我激动不已,开启拍照模式~

本来我和小fu同学想走去湖中心,近距离接触两座塔,走了一半,发现是接近不了的,都在湖中央,又很大风,所以赶紧回酒店了

路上遇到桂花糕~看着不咋样,但是来了桂林,就想吃吃路边的小吃,4块桂花糕5元。

11.25出发去阳朔

我们的桂林团有一点很不错,行程不紧,住宿舒服,不用早起~
今天早上起来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还发生一件有趣的事,由于我们起的稍微有点晚,去到餐厅,找不到位置,就和一个老外还有一个中国人拼桌了。外国人都十分热情开朗,一上来就有意思的观察我两,然后开始搭话了,原来另一个中国人是他的导游,这个美国人开始问我们是来旅游还是工作?做什么职业的?是第一次旅行吗?你们是情侣吗?等等问题……我其实都听懂了……可是太久没说了……就是憋不出来只能眼睁睁看着小fu同学在那里眉飞色舞的讲着拗口的英语~
之后的路上,因为这个事情他得瑟了好久好久

今天还是好冷,还下雨……

来了这个岛参观~

他们公司其中一对情侣~

走过福禄门,一生福禄不缺~

来到了这个树下,这里可以找到自己的星宿~我好像就是掌管美食和烹饪的。。。

然后还在江边远远的看了这个有名的象鼻山~可是我们怎么看都像个刺猬~

接着我们去往漓江啦~漓江下着小雨,风很大,虽然很冷,但是有种烟雨蒙蒙的浪漫和清新~

这个鸟是拍照的工具,拍一张15元~

漓江的水清澈见底,我们刚好在中途可以停船20分钟,导游说带我们去看老房子~我们没跟上,在江边反而更加惬意和开心~玩玩水,拍拍照,洗礼身心~

真的很美~坐在船上,全然的放松~大脑一片空白

离开了漓江,我们前往酒店~到达酒店,大家都非常激动!好美的酒店,这才叫做度假~酒店依山傍水~

颇为大气

超级棒的酒店,一栋一栋的别墅连在一起~路上碰到服务员都会主动停下来打招呼问好~

为了留下纪念,脱掉了羽绒拍照,拼了!别看我这么稳当,其实超级冷~

在酒店收拾了东西,酒店每天都有班车接送去阳朔西街~我们赶7点的车前往~

到了阳朔西街,一路上全都是啤酒鱼,据说这家大师傅啤酒鱼最出名了……鉴于我们中午自己吃了围桌饭,已经吃过了,虽然不知道正不正宗,但已经不太感冒了

逛了好久都是啤酒鱼,天气冷的不行,我们一行6人却都想吃火锅,这么冷的天怎么可以没有火锅呢,我百度一下,就在附近,于是直奔小肥羊~

大家都很满足,刚点完东西,调完酱料,等着上菜……啪一下,店里停电了~本来觉得应该不是大问题,坐着等,结果发现一直没人来修,问服务员,人家说整条西街都停了……心想……这下好了,又吃不到了超级郁闷,只能离开~

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店~点了5个家乡菜~一进店就跟饿死鬼似的,喊老板赶紧的做菜~价格十分优惠30多一人~但是却十分好吃

一路上看到的小吃~

各种民族服饰~

11.26参观银子岩,看表演

去往银子岩的路上~在这个招财进宝的门口~好多人拍照

桂林之后第一次看到天晴~暖洋洋的

记得高考后我也来过桂林,看过银子岩~

我很像工作人员吧

壮观!

在银子岩里面光线不好拍照,在外面合拍了这个~后面拉着一堆钱~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看完银子岩,导游带我们去吃饭,今天出来了13人,有几个人因为工作还需要在酒店加班,还有人因为太冷了~想呆酒店……要我我也愿意,酒店确实不错~可是出来旅行就几天~太浪费了
我们听导游的带我们去一家据说很有名的点,吃鸡煲~可是一坐下~看看餐牌~一份紫菜蛋汤38元~大家一顿吐槽~集体都不吃了,有个同事提议说路上有桂林米粉有很多小店,咱们自己去吃吧~然后半路放我们下来,就奔一家桂林米粉去了~来了几天,还没吃过桂林米粉呢

这家小店就2个服务员,我们6.7人大剌剌的坐下,说我要吃这个那个的,可是要啥啥没有,只有卤肉粉了我问老板怎么就这么少人,他说今天其他人周末休假了~所以……才没啥粉
不过这个粉一放上来,我就蒙了,便宜是便宜,一碗卤肉粉8元,加个卤蛋2元共10元,但是这料也太少了吧,就一点肉末和花生米,老板说,其他的配菜自己加,一看酸豆角,凉拌海带啥的都在外面,男生拼命加配菜,也端了满满一大碗过来。。。味道嘛,吃起来其实和广东的……没吃出多大的区别

吃完饭,下午我们去看了大型表演~一开始就一位老艺术家在写毛笔字~

龙马精神!写的很棒,不过300元一副……穷哭

接下来开始正式表演,歌舞表演展现了了各个民族不同的风俗习惯和人文环境~很有意思,舞台效果也很好~

惊艳!

看完表演之后,我们去一个少数民族的寨子参观,听导游说这些人都没什么文化,不会说汉语,也很穷,政府就把他们安排在这里居住,给他们一个生存的地方~
 还有个重点,这是个母性为尊的地方,导游也说女生走前面男的走后面

这里有个环节,是导游让游客来参加抢亲的节目,这位女性少数民族有点黑,导游让上来两个男性上来,大家都不愿意,后来捉了两个男的上去竞争~比肺活量吹竹筒听声音,看谁声音长~后来有个男的胜利了,和这个阿妹坐一起,结果当我们要离开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我看着这个少数民族妹妹拉着这个男的不放手笑死我了~少数民族还是很直接大胆的

11.27参观古寨,回深圳

今天最后一天了~参观了古寨,据说是本来叫蛊寨的,因为里面的人会用蛊~但是呢因为影响不好,就改成了古寨~

其实呢,有参加这种古寨很好,还有当地人给我们介绍他们的文化风俗,介绍她们也是母性社会,男的都是嫁出去,女的都是娶老公回来女的养家,男的在家不用工作但是介绍到后来,主要是在推销她们的苗银~就有点变质了没多久就出来了

参观完古寨,就坐车去桂林北回家啦,在路上,我们要求导游带我们去买下特产,导游在世联超市放我们下来,我买的不多,这种酥确实很好吃很香,但是太上火了吃了两个喉咙痛桂花糕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不过还是蛮香的~

第二次来桂林了,但是和我记忆中的桂林又不太一样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每一次的旅行都能让我更珍惜和热爱现在的生活,感谢一直陪伴的小f u同学下次旅游依旧期待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08 17:25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2-08 17:25:07 的回复:

回复vivian:哈哈~被发现了~今天继续更新~

2016-12-08 18:35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vivian:其实我一直想问~我放了背景音乐的~不知道你听到了吗~

2016-12-08 18:41

写的好~  很实用~非常棒,收藏了以后用得着~~~

2016-12-08 20:13

引用 Flynn丶傅 发表于 2016-12-08 20:13:57 的回复:

回复Flynn丶傅:谢谢

2016-12-08 20:1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12 01:0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2-12 11:54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12-12 01:02:2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守卫帕台农:谢谢

2016-12-19 13:18

引用 cancerian 发表于 2016-12-12 11:5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