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京 很大很北京

基本概况

人物:小女子只身一人
日期:2016.12.1-------2016.12.3
路线:12.1 第一天  11.30晚上火车中午抵京  下午为意外擦屁股
          12.2第二天   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定陵)
          12.3 第三天   天安门广场 、故宫、王府井返回宝鸡
费用:2000左右(除去意外损失,为了帮助大家加入了李同学破费的)
门票(淡季):八达岭  三条路线1、纯步行  只需35元门票
                                     2、滑车(离车站近,送一半路程、爬一半路程) 135每人
                                     3、缆车(离车站较远,直接送到最高处)135每人
                        十三陵  定陵门票40(可自行选择去否)
                        故宫   40每人

叨逼叨

解除恋爱关系 换工作的空挡有五六天时间
做了云南游的攻略
却在临行时决定去北京  有段时间想象过很多去往祖国心脏的场景  那是种庄严的事情
但是并没有  带着淡淡的忧伤火车开启那一刻差点流泪  其实也不为什么
带着帽子 插着耳机闭眼靠窗 这是我喜欢的姿态
But天不随人愿  火车行驶两个小时后小女子憋不住一泡尿去上个厕所 吧可是你上厕所带什么手机啊
就这样顺着茅坑的黑洞滑走  我的手机一去不复返
你不难想象独自出门在外  丢了手机是种什么境地
其实那只手机早都不想要了  丢了并不觉可惜并且感到一丝丝人在囧途的乐趣
只是明天咋办呢?联系了李同学还等着消息呢。

这次旅途我要感谢好多人
火车上的叔叔和小弟弟、李同学、公交上的老大爷、长城上的一群老奶奶、杨同学、还有那只内蒙的姑娘和很多很多帮我拍照的路人
火车上的父子尤其  叔叔得知我手机丢了  就为我想各种办法获取跟别人的联系  毫不吝啬的借我他的手机 (小男孩上高中眼睛有问题,所以爸爸带他第二次来北京复查,真心希望小朋友学业有成,眼睛早日恢复健康)
小朋友:姐姐再见,我们走了
再见!
也许会再见哦~
重新取得李同学电话  李同学告知我地点  我忘了时间  就还叔叔手机了 尴尬癌都范了。

第一站就是这里汇合李同学
想着自己先去补办张卡再买个手机  告知李同学一声就可以去北大逛了  省的耽误人上班
但不都告诉我只要有身份证  就可以补办外地卡吗?为什么会办不了  这才有些绝望了。
借了工作人员的手机  打了李同学电话  让在原地等  十多分钟得救了
这一下午买手机办卡找住的地儿  载着我绕着黄村火车站转了三圈
不知违章没   这北京的交通
甚是感谢

还有晚上李同学携夫人的款待也是满足的(火炉火 韩式料理类还不错)
吃完饭逛了会儿街  其实不大喜欢逛商场
在去护国寺小吃街的途中  绕了一会儿没找到就放弃了  (回到旅馆 李同学夫人为确定我安全遭到店家阻拦 发生些不愉快  我也是十分抱歉的)
养精蓄锐  明天去  当回好汉

5.50闹铃  就睡了六个小时  因为是兴奋的 所以一下子就清醒

这个很北京  枯藤和电线映像中的北京的样子

我怕是为走冤枉路而生的  苍天啊鬼知道我在坐上877之前都经历了什么。不得不说877售票员吆喝起来超有北京味儿还想听!

嘿嘿
这一张是下图几个老奶奶轮流单膝跪地帮我拍的  满满的感动
ready?奶奶很潮讲英文哦~
Yeah!

877一个小时到达八达岭长城  将近十点  就凭姐姐的体力爬这点小长城简直小意思
但是听了车上解说员说爬起来那么艰难   并且这次负重20斤  才选择 坐了滑滑车
后悔
2个小时晃晃悠悠就结束了长城游
下来的途中偶遇一湖北小伙伴  由于时间还早遂决定去十三陵(地下宫殿)
走在最后三个台阶的时候  头朝下重重的摔了个狗吃屎
多谢杨同学的照看

上图为偶遇然后一路同行的杨同学  多谢一路帮我拍照 嘿嘿
879一个多小时到十三陵地下宫殿
的确很地下  下了有5、6层楼深的样子   但一点也不宫殿  一无所知的我表面看起来 真觉得没啥可看
宫殿里边十分钟就可以转完  原谅我只是个历史痴
872回德胜门  太困了  睡了一觉就到了回到德胜门5点多
李同学说先回住的地儿  再去吃饭
又吃了李同学一顿老北京涮羊肉哎呀呀!

上图为多受其照顾的李同学  两人团了四人餐  吃了四盘肉也是撑到不行不行

因为明天早上要去看升国旗  所以早早回酒店歇着了  真是歇着了  以至于都忘了定闹钟
起来8.30还看个臭屁啊   算了看看升起来的国旗也不错

要进天安门广场是要排队过安检的  那人海了去了  排的人能绝望死
天安门广场找人帮忙拍照片  帮别人拍照片完事儿后
跟着人流去了故宫

推出午门外斩首示众  就这个午门了吧

这只老外这拍照技术也是没谁了  挑出来最好的了就这样

咱皇帝住的地儿也太大了吧   要召见个人 怕是一时半会儿也到不了跟前呢
也不是有意 但去之前还凑巧看了遍甄嬛传  嘿嘿  很有感觉很熟悉呢
让李同学久等了  我困在宫里  找不到出去的路啊  你都不知道我走了多少冤枉路  幸亏姐姐我体力好

出去在马路牙上又重重的摔了个狗吃屎   多谢路人大叔
连着两天背着书包提着相机  负重20多斤   我的肩膀已经快残了
李同学找到残破的我  然后去吃了老北京炸酱面

吃完出来快2点  就赶去王府井瞅瞅  王府井小吃街是我逛过的小吃街 小吃最好看最丰富  最 贵!!!得了
不愧是首都呢
4点火车回宝鸡  这两天总是很赶  并没有很深刻的体会到老北京的气息。

北京地铁里的空间  像海绵里的水  挤挤总会有的

写在最后

其实 出行前想的最多的是 如果你今天想做什么  而没有去做 那么在你的一生中就再也没有这一天你干过这件事的回忆。
仅此而已  旅行往往改变不了现实生活中的什么  或许只不过让你的心境微微颤动  不必过分执着
看看别地儿的阳光  吹吹别地儿的风  见见别地儿的人  你会觉出些什么的吧 见仁见智。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8 12:26

借着这股冲动 出发吧 无论遇见什么都好

2016-12-08 12:4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12 01:0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12 11:54

2017-01-10 13:08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09:48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2-12 01:02:23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