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宝的旅程—好丽友一起晕头转向成都、重庆游

熊大宝 LV.6
2016-12-07 19:29 406/7

关于花费、时间

费用:3200左右
时间:5天半
节约经费好办法:飞机坐早晚班,提前订酒店、美团

旅行心情解说

本次旅游的开始,熊大宝表示很蓝瘦、香菇!因为大宝跟好丽友扁栗主要是打算本次旅行主要去九寨沟的。于是提前订好了为方便九寨沟旅行的各类机票、高铁票、预定好九寨沟住宿之后,在出行的前两天,大宝居然因为病毒性感冒打了两天吊水不得不放弃了较高原的九寨沟,而选择了自认为地势较低的毕棚沟(呵呵哒)......
不过还好放弃了,因为旅途中听说九寨沟因为大雪封山了。。。
这次旅行路线为了节约时间金钱,选择的路线比较迂回,先长沙晚上飞重庆,在重庆玩半天的样子坐动车赶往成都,在成都玩两天,棚毕沟呆个两天,然后又回重庆,第六天中午重庆长沙。哈哈,虽然过程迂回,但是想去的都去了,该省的钱也省了,还是比较开心的。

第一天

旅行头天:晚上长沙重庆,定在了重庆的般若静舍文化精品客栈,选择这里是因为离第二天目的地磁器口古镇比较近,结果挺惊喜的,居然还有智能马桶。。。。房间是日系的那种,进楼层走廊就要换拖鞋了,比较卫生,而且还包了顿早餐。只是可怜的扁栗没有赶上飞机,到店都已经凌晨3点多了,可惜没有睡好。
第一天:上午磁器口,酒店离磁器口还挺近的,不过滴滴不近啊,而且重庆最近在修路,还是绕了20分钟的样子才到。磁器口的第一印象:我个天!好多人啊!磁器口景点感觉不是很让人惊艳,小吃倒是挺多的,什么现做的红糖糍粑、龙须酥、油炸小鱼等,不过我跟扁栗都对最出名的麻花不是很感兴趣,逛完累了,吃顿鸡杂火锅配碗老豆花,还是挺悠哉的。
下午坐动车赶到成都,住进酒店后,就定好当天晚上的川剧变脸,这个表演还是物超所值,十分精彩。我们选择的是比较出名的芙蓉国粹剧院,记得一定要选择甲等票!位置比较好,观看很方便。去看川剧前,我跟扁栗先去钟水饺吃了点成都小吃垫肚子,又跑到一家卤味店里一人拿了个兔腿,边看剧边啃着,十分惬意。

第二天

第二天:主打熊猫基地,看看萌萌的熊猫,感觉自己萌萌哒!我跟扁栗去的时候,基地刚好在搞活动,什么盖章送礼品,盖好基地十一个基地的章就送熊猫公仔!我跟扁栗兴奋极了,一路狂奔,到处找盖章的。虽然最后差一个章,只送了个徽章。。不过还是特别开心,哈哈,熊猫的魅力太大了!基地里面看着围了一圈人的,挤进去吧,绝对可以看到熊猫,而且大家看熊猫都可以站着不动啊,我跟扁栗看几只睡觉的熊猫崽子站着看了半个多小时。。还几次回来看看,有没有醒来翻个身。。。。于是一晃就到下午了,我跟扁栗还在手信店里买了东西,这可是我第一次在景区内买东西啊!再贵都要买啊!太萌了!下午回市区一定要去熊猫基地地铁站坐地铁啊!地铁站墙上都是熊猫啊!特别有意思。差不多进市区就两、三点了,我跟扁栗就去人民公园掏耳朵喝茶去了,人民公园好多大爷大妈喝着茶打牌,好悠哉啊,我们点了份茶、吃着小吃,顺便掏了个耳朵,会享受的扁栗花了一百大洋掏耳朵。。。发现了成都的蛋烘糕确实挺好吃的,愉悦了身心后,我跟扁栗转战宽窄巷子,主打逛逛逛逛,一直逛,还挺有特色的,可以去看看,逛到差不多了就到转战到锦里看夜景吃小吃。不要以为我说的地点挺多了,时间来不及。其实这三个点都挺近的,亏的扁栗的流量特别多,一路导航,没走什么冤枉路。特别方便。我们顺便也把去棚毕沟的汽车票给定了。

第三天

第三天:一大早赶车去棚毕沟。。。建议:身体不好的人别去了,打了两天吊水的我,又在大巴上颠簸了4个多小时,接着沟内也要坐40多分钟大巴,感觉整个人都要晕过去了。。特别心酸,一路在吃药的扁栗也好不到哪里去,去之前我买了一大块巧克力被扁栗嗤之以鼻,结果上沟了的扁栗来找我要巧克力吃,在此说明!巧克力不是零嘴啊!是高原救命的啊!可怜的是4、5千米高度的沟里,根本没有人会想到要卖氧气瓶!真是在昏倒在这里了,虽然景点真是很美,也很有气势,但是欣赏起来真的很困难,作死的我还要求坐电瓶车去了最高的燕子岩,然后就要死了,给扁栗在雪地里拍了几张撒欢的照片立马撤了,下去休息了下,就立马跟扁栗滚回山下了。不过,讲真,景点真的很棒,身体素质好的,一定要上去看看,而且这里一年四季都是适合逛逛的,特别是秋天,满山的银杏特别漂亮,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银杏了,但是才下过一场大雪,高原大山的雪景不同于江南小雪的小意柔情,显现出自成一派的粗犷,入眼都是延绵的大山,上面点缀着点点的雪,沟内如镜似的湖面上都已结一层薄薄的冰,阳光反射在镜面上有一种别样的温暖。不过记得穿厚点哦!跟我们一起去景区的一个妹子光着腿穿了双短靴,开电瓶车的大叔硬是没有让她上沟里,怕她被冻死。。我跟扁栗都是穿着羽绒,带着帽子、暖宝宝上去的,扁栗还带了双手套。玩雪的时候手套真的很重要!不过缺氧的我真的在沟里玩不了多久,赶紧下去了,沟边的酒店都不敢选,我们选择去了地势较低的理县。一下去表示我就又活蹦乱跳起来,感觉像重生了。。我们选择了县里出名的牛杂火锅开心的饱饱的吃了顿,只是店主表示两个湖南来的居然只点了清汤底料(原谅我们给湖南人民丢脸了。。。所以身体不好的时候千万别选择去四川那边,什么都不能吃!)逛了逛就回酒店愉快的看电视去了。

第四天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别的什么藏寨也不看了,就去赶理县成都的大巴(建议提前订票哦!)下午赶到成都把酒店定好,休息了下,然后出门洗个头、按个摩,彻底放松了之后就去赶成都最出名的火锅—小龙坎了(讲真我很好奇,为何成都最出名的火锅竟是重庆的一个地名。。),最后悔的就是看着时间早先去逛了下太古里,没有直接去排队啊!等我们在line friends拍了一堆照片,然后还买了点东西过去之后。。。。我拿的等位小票已经提示我前面有184桌。。。。我滴个天,然后我们又去走走逛逛了下,这顿火锅直到晚上10多才吃到啊!不过它的味道确实没有辜负我们等待的时间罗,只是,万万没有想到,不敢吃辣的我们点了个西红柿底,结果一个大锅只有中间那么一小个圈里面是不辣的,周边全是红红麻麻的底料,试了一口,简直是没生病的我都不能接受好么!好辣好麻!扁栗吃了口也觉得受不鸟。真是太太刺激了!记得一定要点这里的红糖糍粑啊!美味还救命。。

第五天

第五天:美美的睡到自然醒,就去赶去重庆的动车了,这次订重庆的酒店定在离解放碑不远的地方,方便接下来的旅游行程。先去了趟四川美术学院,因为据说里面的雕塑很有个性,学校外面还有一大片涂鸦墙,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走错了校区,涂鸦墙倒是看到了,但是很有个性的雕塑看到的比较少。紧接着行程就是去解放碑附近拉,吃吃喝喝,解放碑这边蛋糕店里的蛋糕好吃的品种超级多啊,而且都可以试吃,扁栗这种不怎么爱吃甜食的都在试吃了之后问我买不买。在这边吃吃逛逛了后,就去了重庆标志性景点—洪崖洞,人真的超级多!我不懂为什么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重庆这些个景点的人怎么都这么多!磁器口是的,解放碑是的,洪崖洞更别提,简直是人挤着人下楼梯的。不过里面的小吃也集中,吃了一堆七七八八的小吃,然后拍了下传说中最类似千与千寻的场景,就打道回府了。吃药的扁栗表示受不了了,要赶紧回家休息。

回家

最后一天,睡醒后,开始找吃的,先是去找豌豆面吃,发现可能味道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接着就抱了碗重庆鸭肉炒面跟一大坨面包回酒店里蹲着了,差不多时间就赶车去机场了。最后一天两个面的味道不怎么样,还没有我家附近的一家重庆小面做的好。。。。。
总的来说,这次旅游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想逛的景点都看到了,放弃的九寨沟也因为大雪封山了,最坑的就是旅游前居然生病了!好多辣的麻的都不能吃,最想尝试的重庆酸辣粉也放弃了,总不能跟老板说来碗酸辣粉,不放辣椒吧。。。本来计划的夜夜火锅也放弃了,只能吃几次清汤解解馋想想都心塞。。。所以生病了前往别去四川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08 11:25

下回注意加个攻略解说

2016-12-08 14:16

引用 tingyucanhe 发表于 2016-12-08 11:25:4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tingyucanhe:是主要想要哪方面的攻略呢?可以直接回答哦😊

2016-12-08 14:17

欢迎在来成都逛吃

2016-12-08 16:0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12 01:0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12 11:54

引用 jiaou_ 发表于 2016-12-12 11:54:09 的回复:

回复jiaou_:时间久的话可以周边游,不用一直留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