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首尔6日游

一斤 (上海) LV.4
2016-12-07 19:47 900/5

是暑假时候的一次旅行了~晚上睡不着 写写游记来纪念一下!一共四个女生~因为对自由行没有太多的经验 可能不算个太完美的攻略!主要还是为了记录下,过几年自己来看看回忆一下哈哈哈

准备工作

先说一些准备工作吧
携程上订了机票和在釜山的酒店(酒店之后也会提到)
airbnb上订了在首尔的民宿
淘宝上购买了交通卡 wifi蛋 转换插座
手机上要下一些韩国地图啊 地铁app啊 还是很好用的!在韩国地铁真的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
因为是暑假 旅游旺季 ,一个人机票来回rmb2300左右(机票还是要提前订 我们订晚了),釜山➡️首尔的ktx票在淘宝上买的rmb400左右(有点小贵啊) 住宿费5天每人rmb 1000左右(住还是要住得舒服点~)吃东西首尔釜山物价还是蛮高的,喜欢吃的兜里得多揣点米!另外是购物~这个之后会提到!

1上海➡️釜山海云台

第一天 我们是9月1日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8:30左右的飞机,目的地是釜山。飞机飞了两个小时不到吧 不过韩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到釜山差不多11:30。下了飞机之后,先在机场内的便利店充了交通卡(淘宝上买的交通卡内没有足够的💰)。

交通:轻轨 地铁
跟着机场内的指示牌找到了机场轻轨,坐轻轨到 沙上站 转2号线坐到 海云台站(从沙上到海云台还是有点距离的)
从海云台地铁站到酒店还是很方便的!走了大概七八分钟吧!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一家叫MS的酒店(是海景房啊~)离海水浴场非常近!因为是四个人,订了一间家庭房~有两个卧室 一个小客厅 环境还是很赞的!服务态度也很好!

从机场到海云台花了不少时间,到达的时候已经两三点了!在酒店准备了一下,就直奔对面的海水浴场了!釜山真的非常适合来度假,空气很好,吹着海风,在海边走走就能驱走一身赶路的疲惫了~到了海边 怎能不拍照哈哈哈!

晚餐

在海边大约玩了一个多小时吧,因为中饭只吃了飞机餐 没好好吃,所以就去寻觅晚饭了!是一家在釜山很火的猪肉汤饭店!名字叫:王猪肉汤饭!大众点评上推荐哒哈哈哈!开个导航或者看地图都能找到!黄色招牌很显眼!汤饭和血肠都很好吃!价格又实惠!

因为行程紧张,在海云台也就停留一天,吃饱了之后我们又坐地铁去了广安里大桥看夜景,顺便消消食!因为晚上没带相机,没怎么拍夜景。吹吹海风,看看夜景,聊聊天,逛逛便利店,时不时还会看到街头打扮潮流的帅哥美女,很闲适啊~

2海云台➡️南浦洞

早午餐

睡了个懒觉,于是就吃早午餐了!是在海云台吃的!强烈推荐啊!因为是宋家三胞胎的粉丝哈哈哈,所以去了他们去过的鱼饼店!

吃完后,就坐地铁去了南浦洞。在南浦洞我们住的旅馆也是携程上订的,叫釜山塔山旅馆!找这个旅馆真的是血的教训啊!小伙伴跟着导航走,结果我们拖着箱子撑着伞走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我的程室友穿着从中国淘宝上买的鞋套在雨中行走,还被三个韩国大妈拦下,拉着她的腿大概是问鞋套在哪里买的……看着我们一脸懵逼,大妈意识到我们是中国人就离开了……所以!在不确定路的情况下不要乱走!!及时去问路!!可以找有中国服务员的餐馆进去问一下!因为韩国人的英语不太好,英文很难沟通!终于找到酒店后,(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休息了很久。。。
南浦洞是釜山比较中心的地带,又可以玩耍又可以购物!但由于这天下大雨,非常不方便,本来打算在乐天买买东西,逛逛街,在札嘎其吃吃海鲜,最后雨实在太大,我们最后只去了一个地方:甘川文化村!

我们是打的过去的,就在手机上打一下目的地的中文转换成韩文,司机都是看得懂得。下大雨,坐小巴非常不便。晴天的话,可以考虑坐小巴士。
文化村非常文艺啊,有很多壁画,沿途还有咖啡馆啥的,村口有服务站,可以买一张地图,沿着地图行进!非常考验体力……因为真的有很多坡要爬啊!!在大雨中爬坡……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但看到小王子,和五颜六色的小屋子以后,心情也稍稍缓解了一下!如果只是想拍照的,拍完就可以回去了,别往前爬了……

晚餐

在文化村逛到四点多,打的回旅馆。雨不停地下,人也走得太累了,最终我们没有出去觅食,就在便利店买了零食和🍜,在旅馆里看韩剧吃拉面

3釜山南浦洞➡️首尔

第三天就出发去首尔了~仍然是坐地铁到釜山火车站。在淘宝上买了ktx的票,在拿票的时候需要购票人的证件,光凭淘宝的订单信息是不行的,后来沟通了一会儿……我们还是上了ktx 大概因为我们的四张票号的确是有人付过费的。所以建议如果想感受下ktx,可以直接去火车站买票子,不必提前在国内买!或者换一种交通方式去首尔。从釜山首尔,大约两个多小时。

釜山首尔 就跟进城一样,从农田到高楼哈哈哈

到了首尔火车站后,又是一路辗转地铁到民宿!到民宿大概一点半左右(一天内真的好久都在路上)airbnb上订的民宿真的很赞!民宿坐落于九老数码园区,就跟上海的陆家嘴一样,早晚有很多上班族坐地铁,周围都是当地人,中国人不多。有一天还有一个送外卖的韩国小哥上来用韩语问路,我只能微笑着回答他:i am Chinese!结果他对我说了句“ki yo wo”(貌似是可爱的意思哈哈哈)就骑着自行车走了!

在民宿葛优躺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赶路真的太累了),就得去买东西了(肩负着为朋友阿姨们买东西的使命)。先是去了新沙洞!浪漫的林荫路,还是化妆品店最多,这里有钱银很多啊,路边停着一辆又一辆的跑车……随意得逛了下,买了点东西,又坐着地铁去明洞了(主战场还是放在了明洞)坐地铁还下错了站……绕了好多路终于到了明洞!在明洞买东西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每家店都有中国导购!中文说得贼溜……先到一家炸鸡店吃了晚饭,说真的,像这样的炸鸡店在上海都有,而且在上海还更便宜,味道差不多……但既然来了,就得尝尝韩国的🐔~然后在明洞的一些鞋店逛了下,像vans 阿达 耐克比国内便宜一两百左右。在明洞有种10步一个爱丽小屋,20步一个innisfree的赶脚……一进去就想买😂😌最后就去乐天了,乐天的九楼(好像是九楼)人真的太多了……就跟不要钱似的,雪花秀,兰芝,ysl这些专柜排队的人是最多的,拥挤……所以在乐天就耗尽了体力……把该买的买了就走人了,打的回了数码园区(在晚上还是建议大家打黑色的出租车,虽然价格高一些,但更安全,司机英文也好一点)!

4梨花女子大学 宏大

由于前一天晚上走了太多路,第二天就睡了个懒觉,九点左右起床,早饭就草草地用方便面打发……坐地铁到了梨大~那天紫外线格外的强,在校园里逛了一圈儿,教学楼都是欧式建筑,挺洋气啊~在梨花墙傻傻地拍了游客照……

逛完了梨大后,开始逛起了学校周围的小店!如果想买韩国的彩妆,可以在梨大这边买,人没有明洞那么多,很多当地的学生也在这儿买,质量也是有保障的。逛吃逛吃,没正式吃午饭……

后来又逛了宏大,两所大学很近,其实晚上来这儿更有感觉,晚上会有很多表演在街头,都是艺术啊!但是……我们体力不佳,感觉走得要虚脱……四点多就回了民宿……葛优躺……连出去觅食的力气都没有……于是……一天内的第二顿方便面诞生了……

5景福宫 韩屋村 首尔塔

由于前几天的行程太松了……导致最后一天的行程好紧张😅 一天去了三个景点!立志在这一天要早起,吃好喝好玩好!

景福宫

起了个大早,在地铁站附近的便利店站着吃完了早饭(这家便利店是我们在首尔这三天的常驻地😂)坐地铁到了景福宫~找到了三胞胎玩耍过的一块板😀

午餐

景福宫附近有家很火的参鸡汤!是的!我们终于去正式地吃饭了!味道不错~不过如果饭量不大,没必要一人一碗……吃不完的!

韩屋村

吃得超级撑之后,该去消食了!韩屋村真的是很大的……在入口处,有一个帮助站,里面的大叔中午真的讲得贼好,更重要的是还会写中文,写得比我好看多了!人才啊,清晰地在地图上划了路线,我们又开始爬坡了!韩屋村有跟多充满文艺气息的屋子~小清新!不要去什么收钱观景台……走上去没啥好看的,只有一片房顶!

晚餐

由于首尔塔要看夜景,我们还有时间,于是又去明洞逛了圈儿,我的粒没忍住,买了十盒面膜,最后不得不拎着爬首尔塔!在一家咖啡馆歇了好久好久,坐等到晚餐时间,找了家烤肉店~不得不说,吃得最开心的一顿啊,超级好吃的烤肉!

首尔塔

吃完晚饭,从明洞坐了一辆公交上了首尔塔!等着天黑,观赏夜景~我们买了票,去了塔上面~排了好久的队等电梯,电梯速度很快,头顶上还会放个片子,打造3D感,让你觉得好像飞上了宇宙😂在塔上俯瞰整个首尔还是很美的~

6归家

最后一天没有去哪里,早上吃了便利店买的饺子,整理好行李,找到了民宿附近坐机场线的站点。(我们去首尔金浦机场)站点大叔非常热情,问我们哪里来的,还帮我们搬了行李箱~去机场也是崎岖,大巴在国际机场停的时候,我们没下,结果开到了国内机场。下车的时候,对一个机场工作的大叔说了international,他瞬间秒懂,指引我们去做一辆环线,我们又跟空姐确认了之后,坐上一辆环线,很快回到了国际机场!

退税+购物指南

机场里面也有商场,大卖场逛~来得早的可以逛一逛,比如像我们这样的😂我们之所以这么早去机场,一个是因为要退税,还有一个是因为来韩国之前已经在网上的乐天和新罗免税店买了东西。
先说退税,在韩国一家店买了超过三万元韩币的东西,都可以退税。拿好退税单,可以去机场的询问台问一下在哪里办退税,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如何操作,其实就是先在check in之前登记下退税,等安检之后,上飞机之前,找到退税的机器,有工作人员在旁边帮忙,有些可以直接退到支付宝,有些也是退现金。
我们在退完税之后,就立马去拿在乐天新罗订的东西了。在来韩国旅游之前,就可以提前逛网上的乐天和新罗了,关注积分优惠活动,领积分,用积分抵扣现金,会发现比在明洞实体店买便宜很多,非常划算。没必要花很多时间去排队购物,好好玩一下景点,吃点好的,东西在网上订好,上飞机前来拿一下会方便很多!

说了好多啊……希望我的小伙伴看到这些,也会开心地回忆起我们这几天有点崎岖但很有趣的日子!趁着走得动,多出去看看大千世界吧~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08 11:25

引用 methuzelah 发表于 2016-12-08 11:25:47 的回复:

回复methuzelah:

2016-12-09 08:3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12 11:54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12-12 11: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