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 澳大利亚21日甜蜜之旅(墨尔本-悉尼-圣灵群岛-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大洋路)

• 出发时间/2015-03-22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提起澳大利亚你会最先想到什么?壮丽的海岸线,可爱的袋鼠与考拉,还是充满现代感的大都市,这些是我最初对澳洲的印象。在去澳洲前,我做了很多功课,看了无数游记、图片、地图、路线等等,多到我都觉得我好像已经到过这个地方了,但就是这次旅行让我明白旅行最大的意义就在于你永远都无法预测你亲眼看到的景色,遇到的人和你所拥有的体验和感受。

从澳洲回来已经一年多的时间,我这个严重拖延症啊,一直没有把这篇游记完成,不过我认为现在把它完成也依然很新鲜很实用。只要动笔,就不算懒!回想起来,龙柏动物园考拉呆萌的眼神,森林小火车那咔嚓咔嚓的声音大洋路上飞驰所看到的壮丽海景,浮潜时身下那五颜六色的珊瑚,好像离我还是这么的近。6000多张的照片,给这21天旅行增加了最美好的回忆。

这次蜜月之旅对我和程程来说意义重大,见证婚姻的方式可能有很多,我们更愿意用旅行的方式来完成。这三周的旅行基本上是我一手准备的,包括签证、行程、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等。旅行圆满顺利的结束后,可能我的感受会更多。当然,我承认,程程也有那么一丁丁点儿的功劳吧,因为没有他开车,也完成不了大洋路自驾,哈哈哈。我喜欢做这些事,喜欢安排属于我们自己的旅行,不管要查多少资料,多麻烦多辛苦,我都十分享受这一切。

写下这篇游记有几个原因,一是回想起在我旅行前看到的好多资料,包括攻略还有论坛,我十分的感谢这些作者共享的信息,他们提出了很多心得和建议,才让我能更好的安排自己的旅行,所以我也应该做点什么。二是身边很多朋友看到我分享的照片都在问我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啊,这都是哪里啊,很多问题,希望身边爱旅行爱生活的朋友,看到这篇游记也能够感受到澳大利亚的美好,同时也解答了大家的问题。三是在旅行中的很多细节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淡忘,这篇游记也是为我和程程的蜜月旅行留下了美好的记录。

这篇游记全部完成前前后后历时半年的时间,中间还去了广州三个月,只要有空每天下班晚饭后都在做这个,整篇包括了68000余文字,近700张图片和若干视频。如果这篇游记能够启发或者帮助到你的话,请不要吝惜的帮我在右上角“顶”一下,那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正在阅读的你也能够亲身的感受一番,因为文字和照片是远远不能诠释那份美好的

为了更好的整理资料,让读者更加清楚,我将签证、机票、酒店、自驾、行前准备等内容不掺杂进游记中,它们以每个专题的方式列出。我的游记按照以下目录来编写:
 写在前面:游记内容介绍、精华图片和行程安排
 签证篇:北京小夫妻白本自己提交材料四个工作日无电调出签,包含准备材料清单、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
 机票篇:分为中国澳洲国际机票和澳洲国内机票两部分,包括航空公司对比和一些机票价格规律
 酒店篇:全部为booking预定,只关注干净整洁和地理位置,将所住酒店逐一列出并给予评价和建议
 自驾篇:介绍与租车相关的一系列事项和大洋路自驾路线安排,给出个人建议
 行前准备篇:包括电话卡,保险,物品清单
【Day1】至【Day21】行程:将21天的旅行分为21个段落介绍
如果想参考我的行程安排,请参阅本节即可;
如果想获取最实用的旅行攻略,请移步对应的专题部分;
如果希望看到我详细的游记过程,请参阅【Day1】至【Day21】的部分。

--------------华丽分割线--------------
我的最新游记:
南越四城,与妈妈牵手再出发,附超详攻略哟(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牵着麻麻的手,去泰国清迈走走——逛古城,吃夜市,骑大象,享按摩,访清莱

下面上一些精华美图,先睹为快吧

万事开头难,只要确定去哪,旅行中最大的困难已经解决了。所以,美丽的澳大利亚,我们来啦~

这里首先介绍我的行程。在旅行时间定下来之后,首先确定的是行程中一定要去的地方。因为是第一次去澳洲,还是要走一些经典的路线,因此肯定包括那几个重要的标志性的城市,墨尔本悉尼大洋路自驾是必须的,所以墨尔本的时间要安排的多一些。弟弟在黄金海岸,要去拜访一下他。大堡礁是要去的,纠结是去凯恩斯还是圣灵群岛呢。后来看到个帖子说,如果先去圣灵群岛再去凯恩斯,是会有审美疲劳的,如果反过来的话却没有,所以决定圣灵群岛。同时,北京往返墨尔本的机票价格更合适些,因此应该是墨尔本进出。综上,把这些地方连起来的话,就是墨尔本->悉尼->圣灵群岛->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墨尔本大洋路。为了避免黄金海岸飞到墨尔本航班如果发生任何问题的话影响墨尔本北京的时间,也为了时间利用最大化,将大洋路自驾安排在从黄金海岸回到墨尔本后的两天中,也就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两天,直接从墨尔本机场提车与还车,没有去市区,21天内没有重复的路线。

我的行程安排
【Day1】北京-广州-墨尔本

【Day2】墨尔本:旗杆花园(Flagstaff Gardens )-> 圣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菲兹罗花园(Fitzroy Gardens) -> 库克船长小屋(Cook’s Cottage) -> 维多利亚州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 皇家拱廊(Royal Arcade)

【Day3】墨尔本:南十字火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 弗林德斯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 圣保罗教堂(St Paul Cathedral Melbourne) ->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 Queen Victoria Gardens -> 墨尔本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erance) ->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 亚拉河(Yarra River) -> 邮政总局GPO购物中心(GPO Post Shop)

【Day4】墨尔本: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 ->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夜市(Queen Victoria Market)

【Day5】墨尔本-悉尼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 ->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 -> 维多利亚女女王大厦(QVB) -> 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Day6】悉尼新南威尔士艺术馆(Art Gallery of New SouthWales) ->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 -> 麦考利夫人角(Mrs Macquaries Chair) ->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 海德公园(Hyde Park) ->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Day7】悉尼: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 ->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 岩石区周末市场(Rocks) -> 天文台山公园(Observatory HillPark) -> 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

【Day8】悉尼-圣灵群岛:汉密尔顿岛环岛游(Hamilton Island)

【Day9】圣灵群岛:直升机游览大堡礁的活动(Reef and Island 1 hour Scenic Flight)-艾尔利海滩泻湖(Airlie Beach Lagoon)

【Day10】圣灵群岛:大堡礁一日游(Great Barrier Reef Tour)

【Day11】圣灵群岛:白天堂沙滩一日游(Whitehaven Beach Tour)

【Day12】圣灵群岛-布里斯班:市政厅(Brisbane City Hall) -> 老风车(Old Windmill) -> 故事桥(Story Bridge)

【Day13】布里斯班:龙柏考拉园保护区(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 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s) -> 植物园(City Botanic Gardens)

【Day14】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罗马街公园(Roma Street Parkland) -> 黄金海岸Robina海边

【Day15】黄金海岸:伯利角(Burleigh Heads)-> 邦德大学(Bond University) -> Hinze水库

【Day16】黄金海岸:莱明顿国家公园(Lamington National Park)

【Day17】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 Q1

【Day18】黄金海岸-墨尔本-大洋路租车 -> 吉朗(Geelong)

【Day19】大洋路托基(Torquary) -> 洛恩(Lorne) -> 阿波罗湾(Apollo Bay) -> 大奥特韦国家公园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 约翰娜(Johanna)

【Day20】大洋路-墨尔本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 -> 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 -> 坎贝尔(Port Campbell) -> 彼得伯勒(Peterborough)-> 内陆返回

【Day21】墨尔本-广州-北京

如果不是为了拜访弟弟,不会在黄金海岸待这么多天,各位可以酌情参考。整个行程对于初次去澳洲的人来说接近完美,为什么说接近完美呢,大洋路两天的时间太赶了,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的话,会在黄金海岸少一天,大洋路多一天,那么行程就完美啦

签证篇

网上查找了很多资料,发现澳大利亚的签证相对比较好签,只要是材料齐全,准备充分,一般都是能签下来的。我个人不太建议通过代理去办签证,我觉得他们都是要求一些硬性的材料,不灵活,而且对你的签证也不是特别上心。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建议还是自己准备的比较好,我觉得是否用心的准备签证材料签证官是能够看出来的,签过的几率也大的多。

因为这次旅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也是我们第一次出国,在旅行日期确定下来以后,我提前了6个月申请签证。反正澳洲签证的有效期是1年,不管是1年1次或多次,对于我来说也足够了。2014年8月底,我带着我精心准备的材料去东直门的澳洲签证中心提交了材料,之后可以通过网站查看签证状态。第二天澳大利亚大使馆就收到了材料,接下来就是每天等待邮件,终于在第四个工作日下午收到了签证官发来的邮件,一大堆的英文,我只看到了那个approved,然后欣喜若狂,真的很顺利!

澳大利亚签证准备材料我相信有信息非常全面的地方介绍,大家可以参考澳新通网站的澳大利亚签证的帖子,写的非常非常全,在这里我就没必要再重复了,链接在此:http://www.aoxintong.com/thread-3-1-1.html。在这里我只写我准备的材料和一些心得,外加论坛里没有提到的一些问题的补充。

准备签证的时候可以自己把自己当成签证官,如果你自己都能说服自己,那签证官也应该能够理解。我看了这么多资料,总结下来就是材料真实可信,有固定收入来源,有资产证明是拿到签证的关键因素,其它材料可作为补充或者佐证一并提交。为了顺利获得签证,我准备了一切我能够准备的东西。

关于签证材料如何准备和填写事项在澳新通网站里都有非常详细的讲解,这里不再赘述。我的签证资料提交的时候是两个人材料分开,一人一份。在这里写下我的材料里特殊的或者希望提示大家的部分:
1. 所有材料的清单:清楚明白的列出所有的内容,不至于让签证官看到这么多东西一下子感到很反感。
2. 1419表格:一定要英文大写,如实填写即可。
3. 54表格(中文版+英文版):中文版的写中文,英文版的用英文写,英文大小写无所谓,签名用中文就行,证明人找个不在表格上的人签名即可。
4. 存款证明复印件:要提前咨询好,是否可以提前解冻。签证一下来,不到三个月,我就解冻了。
5. 工资单流水:加盖银行章,为表示诚意,我们拉了1年的工资流水,把收入拿银光笔标注上。
6. 邀请信:因为弟弟在澳洲上学,所以提供了一份邀请信,写明了邀请谁谁谁,访问理由,可以帮助其城市观光,邀请人的联系方式等。
7. 给签证官的信: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给签证官写了封信(英文),写明了我们的访问目的,理由,还有家庭状况。我记得最后一句话是,世界如此的美好,就让我们的第一次留给美丽的澳大利亚吧。
8. 简略行程:因为离旅行还有半年多的时间,我实在没法提供详细的行程,附上个简单的行程以表示我对旅行的初步计划。
9. 生活照:当时还是护照还是大白本,我附上了我和程程在国内旅游的几张彩色打印照片,附上了时间和地点。

我的材料清单(英文)如下:

提前签证申请的前一天晚上,所有的材料整理如下,挺厚的一沓子呢

问题解答:
1. 纠结的54家庭成员表格
这个表格要写英文和中文两份,英文版的写英文这没问题,但是中文版的表格上竟然还写着要英文填写,真是太纠结了,查了很多资料还有自己提交的时候证明,英文版用英文写,中文版用中文写就一定是OK的。中文版上面要求用英文写是因为翻译的问题,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2. 两个人共有材料是否要重复提交
我看很多人提交材料的时候,夫妻俩或者一家人,相同的资料都要复印一份,夹在每个人的材料里,你说签证官本来时间宝贵还看了那么多相同的纸得多烦啊。我就是把两个人共有的材料都放在一个人的材料里。提交材料的时候我也问了受理人员,对方说公共材料不用每个人都复印,提交一份即可。事实证明也没有问题,再说我的材料清单里写的很清楚。所以,不要再浪费纸了,吼吼。

3. 关于材料清单
我把我准备的所有材料通过材料清单的方式列出,标明我自己的,同行人的和共有资料,在提交签证材料的时候,我把材料清单放在第一页提交上去,受理人员看了一下所有的材料,把材料清单递给我,说这个不用提交。但是我还是很客气的拿给对方,说这是我准备挺长时间的,您还是放里面吧,对方也欣然接受了。在我看来材料清单是一份材料的汇总,一个思路的说明,只会加分不会减分的材料,所以我执意交上去了。

4. 材料的翻译件
官方始终我都没看到哪些东西要求英文翻译,论坛里却要求都应该是有翻译的,我也不知道哪些必须翻译哪些可以不翻译,索性就所有材料都翻译英文了,像结婚证、房产证、驾照网上都有现成的翻译模板,朋友们可以自行下载。

下面就是我拿到签证那天打印出来的签证信息,北京夫妻白本四天无电调一年多次出签,拿到签证真的很开心,旅行的第一步已经迈出,留此纪念。同时感谢弟弟的邀请信,感谢好心的姐们儿帮我翻译给签证官的信,哈哈,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未尽事宜,大家可以给我留言,很愿意帮助大家解答。

机票篇

签证下来之后,就是机票。机票也是旅行花费中一个大头,如果买到合适的机票,在花费中是能够省很多钱的。我想说,如果你的旅行时间已经确定的话,遇到合适的价格就马上出手,因为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如果你的旅行时间未定,遇到合适机票说走就走,那单说了。我的国际机票是很早就定下来的,基本上还是遵照越早定越便宜的原则。我们15年的3月出发,我14年的11月就定下了北京往返墨尔本的国际机票。接下来就是确定好每一天的行程,什么时候从哪里出发到哪里,再定澳洲国内机票。我个人认为国内机票大概在行程前两个月左右定就可以,因为有时候提前三四个月不一定最便宜。基本上提前一个星期定国内机票是最贵的,其它时间可能大同小异。

国际机票
国际机票的预定真是花了一番心思,一开始一直想定亚航的机票。大家都知道亚航便宜嘛,全程我又不想走回头路,我想定从北京出发,墨尔本进和黄金海岸出的机票,这种异地往返在其他航空公司来说就很贵了,单程可能就要三千多,整个国际机票下来要7000+了。而亚航的机票拿北京墨尔本单程来说,光机票是1600左右,加上行李、餐饮等必要开销,大概一个人是2100左右,那么加上黄金海岸北京大概总价2300左右,那么整个国际机票就是4000多,便宜了不是一点半点啊

于是我就每天关注亚航的机票价格。签证刚下来的时候,也就是提前7个月,竟然在亚航手机客户端上查到北京墨尔本光机票才需要1100。后来过了两个月,也就是提前5个月的时候,亚航的价格似乎越来越贵,我觉得再等下去不是办法,就决定尽快定下来。等到实际预定的时候,发现亚航手机客户端和电脑官网的价格竟然不一样,客户端的更便宜,我打电话给亚航客服,对方说可能是因为服务器不同,从哪个地方预定便宜就从哪里定就行。然后我就用手机操作,前面几步还算顺利,到了随后结算价格的时候,价格又和官网上的价格一样了。心想这是做的什么垃圾软件。又致电亚航客服,对方也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然后我又上电脑上定,不管使用IE还是谷歌浏览器,老是显示网页有错误。我想,我这下知道廉价航空廉价到哪里了,各种渠道的服务都不到位啊

然后就是纠结这可咋办,都不想定亚航机票了,连订票服务都这样,这真坐了它们的飞机保证很不爽,这大蜜月旅行,可不能影响心情。这时候程程上去哪儿网查了北京墨尔本往返的机票,南方航空,广州转机,大概在4800左右。这是我意料之外的,因为原来都没这么查过,原来想着从墨尔本地方往返,最后还得从黄金海岸飞回来,太折腾也浪费了。后来我对比了一下亚航和南航的优缺点,发现可能和我原来想的不一样:
亚航:优点是机票便宜,异地往返价格合适,缺点没有舒适的餐饮,机舱比较窄,服务也很欠缺,飞行时间也很不好,凌晨2点从北京飞,上午到吉隆坡,又需要过境签证,再从吉隆坡起飞,到墨尔本的时间是当地晚上11点。
南航:优缺点与亚航相反,这样看是不是南航的优点更多哩。

黄金海岸飞回墨尔本大概需要每人800左右,这样核算下来,定南航比定亚航每人多了1000左右,但是踏实多了,时间也合适,有吃有喝,也是自己国家的航空公司。坐整夜的飞机南航提供了枕头和毯子,估计亚航啥也没有吧。最后在去哪儿网定下了南航北京-墨尔本往返机票,广州转机,每人4700

去程 CZ3104 北京-广州 15:30-18:50 3小时20分钟
                  CZ321 广州-墨尔本 21:00-9:40  9小时40分钟
返程 CZ322 墨尔本-广州 22:30-6:00 9小时30分钟
                  CZ324 广州-北京 13:00-16:15 3小时15分钟

因为返程也从墨尔本走,所以需要再购买黄金海岸墨尔本的机票,为了避免这趟飞机万一延误造成国际票的延误那就万万的不值了,于是提前两天从黄金海岸飞到墨尔本,然后墨尔本机场提车,不走市区,大洋路自驾两天,然后机场还车,回北京。哈哈,行程就这么定下来了。

在我定下来国际机票后的1个月,亚航的飞机就掉下来了。我不能说飞机安全性是否与廉价航空有直接关系,但是起码在各种细节上能看出廉价航空的不足之处。

乘坐国际航班及入境注意事项:
1. 我购买的是联程航班,广州转机,南航是可以提前预定座位的,但是不能网上值机,到机场时办理托运时值机。要问一下,因为是联程航班是在固定的窗口办理,要确认好行李是否直接运到目的地,转机不用取。
2. 出境托运的行李查的挺严的,打火机应该是依靠压力识别出来的。
3. 澳洲入境时我携带了一些药品和食品,我提前写好了个物品申报单,上面写了物品英文名称,规格,用途,晚上有模板。后来也没用上。入境的时候因为我的入境单上写着有申报的物品,被安排在另一个通道入境,人真的超级少,总共没两三个人。一个类似警察的人问我,你带了什么食品,我回答noodle,那个人就直接让我走了,行李也没打开,也什么也没看,就入境啦。
4. 返程机票到广州转机有7个小时,其实我刚定机票的时候转机时间是4个小时好像,后来南航修改了回北京的航班时间,想到要转机7个小时也挺熬人的。到广州时才得知,从澳洲起飞转机时间超过6小时,可以申请免费的住宿,真是很惊喜啊,我和程程欣然申请了酒店休息了一上午

国内机票
澳洲国内主要有澳航、捷星、维珍、虎航这几家航空公司。对比了一下,澳航当然最贵了,捷星比维珍便宜。有的航班虎航会比更捷星便宜,但是航班数量较少,得赶上这个时间才行,比如悉尼到圣灵群岛只有每周二四六才有,我就坐不上了。

我的经验是如果你的国际机票定好了,那么你在澳洲进出的时间就定下了,整个行程也基本上定下了,所以随时关注一下国内机票,提前两三个月,价格合适就可以定下了。因为既然你已经定下哪天从哪个城市飞到哪个城市,为了全局考虑是基本上不会更改的,所以不要等到当天的机票贵的离谱时再买。

我在澳洲有四段国内飞行,全部都是在捷星航空手机App上定的,需要注册一下使用即可。这个App非常方便,能够随时查看自己的预订信息,在飞机起飞前可以利用App网上选座位。大家都知道,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上的餐食与行李是要付费的。我们每段行程都支付了每人20kg的行李票,价格根据每段航程的距离会不同。再有就是手续费的问题,在捷星App订票,除非有捷星专门的Master卡支付,否则需要支付每人8.5澳的手续费,这个不可避免。

我的四段飞行是这样的:
墨尔本-悉尼
JQ616 2015年3月26日 15:35-17:00 票价49澳/人 行李票16.5澳/人 手续费8.5澳/人
此行程是从墨尔本阿瓦隆机场起飞,票价比在图拉马恩机场起飞算便宜了,时间也不错。

悉尼-汉密尔顿岛:
JQ846 2015年3月29日 11:10-12:40 票价139澳/人 行李票20澳/人 手续费8.5澳/人
票价算贵了,如果是虎航的话从悉尼到圣灵群岛会便宜很多,但是当天没有航班。

圣灵群岛-布里斯班
JQ833 2015年4月2日 11:00-12:30 票价95澳/人 行李票19.5澳/人 手续费8.5澳/人
票价正常。

黄金海岸-墨尔本
JQ437 2015年4月8日 12:30-14:55 票价149澳/人 行李票20澳/人 手续费8.5澳/人
赶上了复活节期间啊,好贵啊,平时80多澳可以搞定啊。

一些小经验:
1. 机票价格
关于价格多说几句,都是有亲身经历的。大多数情况下,周四的机票是最贵的, 因为周四开支又因为临近周末很多人选择在周四或周五出行,所以周四、周五是一周中票价相对最贵的时候,相反周三就最便宜咯。再有说说虎航,真心有便宜特价的机票哦,比捷星便宜多了,但是航班并不是每天都有,所以赶上行程中当天没有航班就只能做其它选择。我就是,因为悉尼-圣灵群岛没有虎航的航班,所以只能选择捷星,又因为不甘心,同样的价格我可以定到悉尼-汉密尔顿岛,然后当天可以游览汉密尔顿岛,再返回圣灵群岛,这样还可以多玩一个地方,算是心理安慰吧,就这样微调了一下行程。再有就是当地节日假期,去旅行时从来没有习惯关注当地会有什么节日,黄金海岸-墨尔本的航班就赶上了复活节假期附近,价格一下子就上去了,根本没有便宜的票。所以在制定行程的时候,可以考虑上面所提到的几个因素,可以节省一部分开支哦
2. 座位选择
没有必要付费选座,澳洲国内航班总共时间很短,客舱也不是经济到很挤的程度。而且随机座位的话两个人没有特殊情况都是安排在一起的。我的四段航行都是两个人坐一起,而且其中一个人靠窗。
3. 行李购买
App订票时是可以为每个人设置不同的行李票的,如果2个人每人20kg的话会比1个人40kg要贵一点。
4. 随身液体
捷星航空是可以随身携带液体的,我在超市买的牛奶带上飞机没有问题。

酒店篇

在澳洲旅行酒店住宿花费绝对算个大头,一般标准间带洗手间的酒店每晚价格也要人民币500起吧,加之优越的地理位置,舒适的酒店设施就会更贵的。我们住酒店的策略是在合适的价格范围内追求房间干净、位置便捷即可。我在澳洲的18晚住宿全部都是在booking搜索并预定的,这么多天的住宿在一家网站里管理起来也比较方便,不过其实agoda、艺龙什么的也都可以对比一下,价格和预定取消政策会有所不同。

注意事项
1.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酒店位置!酒店位置!酒店位置!个人认为酒店位置是多么的重要,直接影响了旅行的质量,如果酒店位置交通方便和每天的游览内容毫无违和感是会给整个旅行加分的。除非是像巴厘岛那种地方体验一流的酒店文化,否则不就是一个休息的场所吗,位置、安全、整洁度我认为更加重要。
2. 在booking或类似网站上预订酒店关注酒店的重要提示、房间设施和取消政策。比如像有的酒店没有电梯,都会在做好备注,我们在预定的时候心细一点,把内容看全了没有坏处。
3. 关于酒店的一切问题,例如接送机、接待时间、城市游览等,都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与酒店取得联系。可以通过酒店预定所在城市的One Day Tour,可能比再国内定便宜哦。
4. 所有的房间内绝对禁止吸烟!

还有,是谁说的booking上评分8.0以下的酒店根本没法住,是我要求太低了吗,我和程程住的都挺好呀。下面我将我所住的酒店用我的亲身经历和图片来说明一下,各位自己评价吧。注:个人推荐指数满分为五颗星☆。

索菲亚酒店 Hotel Sophia
城市:墨尔本
价格:95澳/天*3
booking评分:7.2
个人推荐指数:☆☆☆☆
评价:这家酒店性价比太高,绝对值得选择。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离交通枢纽南十字星车站步行仅10分钟,包括一个Coles超市,买东西非常便捷。房间虽然不大,但干净、整洁。而且,这是我们在澳洲的唯一一家包括早餐的酒店,是不是性价比超高。下午三点之后才能入住,可以寄存行李。之前看到有评论说前台的服务态度不好,我所经历的是check in的时候小伙子还可以,check out的时候女生态度一般,但是没有太影响体验。唯一的缺点是把我们安排在了一个临街的客房,晚上车辆在大街上呼啸而过的声音有时候还是蛮吵的,但是基本上还是在接受范围内。

城市寄宿酒店 City Lodge Hotel
城市:悉尼
价格:139澳/天*3
booking评分:7.3
个人推荐指数:☆☆☆
评价:不知道为什么,悉尼的酒店都这么贵,地理位置好一点的标准酒店这家算最便宜的了。地理位置优越,往北走十来分钟就到港口了,往南走就是主商业街区。房间条件一般,设施有点陈旧,而且我们的窗户外面就是其它建筑的外墙,看不到外面。酒店没有电梯,因此需要提着行李上台阶进房间。所以比起墨尔本的住宿,性价比可就低了很多很多。不过前台的姑娘中国人,这点很好,说中文很亲切,从酒店前往机场的预定电话也是拜托她帮我们打的。在悉尼,也许下次会考虑Airbnb

艾尔利公寓酒店 Airlie Apartments
城市:圣灵群岛 艾尔利海滩
价格:110澳/天*4
booking评分:8.7
个人推荐指数:☆☆☆☆☆
评价:从定下酒店后就一直和前台Jill和老板Cathy有邮件往来,通过她们预定的在三个日游,价格比国内有优势,又不用提前付定金。我们周日晚上到达了艾尔利海滩,那天下午一点以后原本是前台的休息时间,Cathy在前台等候我们到晚上七点。check in的时候确定了日游项目,预定了离开酒店的大巴。Cathy说英文会故意放慢一点,让我们能完全听懂,还热情的告诉我们附近的超市、餐厅等设施。然后还带我们来到了住房,向我们展示每一个房间,还有我们的小花园。可以直接看到远处的海。很热情,宾至如归。其实我们预定房间的时候看照片好像和实际入住的房间不一样,这里其实每间客房布局都不太一样的,不知道是不是做了调整,实际的房间非常好,很满意。酒店有泳池,BBQ烤炉。

在开放式厨房里,打开每一个小柜子都有惊喜。锅碗瓢盆,样样俱全。竟然还有做寿司的工具。酒店老板真是好贴心

乔治威廉斯酒店 George Williams Hotel
城市:布里斯班
价格:98澳/天*2
booking评分:8.2
个人推荐指数:☆☆☆☆
评价:地理位置很好,离女王街步行十分钟。客房很多,看着很拥挤,每间房间也很小,28寸大箱子打开以后就没有下脚的地方了。但是干净整洁。在这个地理位置,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前台会贴心的提示这几天是复活节假日,街上的餐厅什么的可能会早关门。

特里克特花园假日酒店 Trickett Gardens Holiday Inn
城市:黄金海岸
价格:102.5澳/天*4
booking评分:8.2
个人推荐指数:☆☆☆☆
评价:距离海边5分钟步行,非常近,地理位置便利。有露天泳池和小按摩池。酒店就像一个小型居民楼一样,每间客房都有阳台,晾衣服很方便。房间里,设置有点陈旧,但是真心的大啊,就是一个标准两居室,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

涟漪公园汽车旅馆 Rippleside Park Motor Inn
城市:大洋路
价格:90澳/天*1
booking评分:8.6
个人推荐指数:☆☆☆☆
评价:位置不太好找,在附近转了两圈才看到酒店的logo。虽然只停留了一晚,但很难忘。前台老爷爷很热情,很慈祥。车停在门口车库里,房间很温馨,干净整洁。当时我预定的时候没有这么高的评分,现在很高啊

蓝色约翰娜小屋酒店 Blue Johanna Cottages
城市:大洋路
价格:160澳/天*1
booking评分:9.0
个人推荐指数:☆☆☆☆☆
评价:临出发前几天才改的酒店。本来想在大洋路第二晚住在阿波罗贝,但是按照行程来说我们要折返几十公里回到阿波罗贝,本来两天在大洋路的时间就不富裕,不想为了住宿耽误行程。就在我们预计到达的地方附近搜索酒店,找到了这家。虽然很贵,但简直就像世外桃源啊。老板是夫妻,很热情。这样的一栋别墅是两间客房。没想到在这么偏远的地方房屋的设施这么完备,超级超级温馨。出门在门前的草坪上走走也很舒服。酒店准备的早餐蓝,食物丰富,还有自制的面包,完全不用再买东西了。

自驾篇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最后一个场景就是主人公开着敞篷在沿海公路上飞驰,所以大洋路自己似乎成为了我们的一个梦。大家都知道澳洲是右舵驾驶,如果是老司机,在澳洲很多固定意识是要打破的,因为你可能老觉得自己是在逆行。如果是第一次在澳洲自驾,我个人建议是尽量不要在市区里开车,尽管你可能学习了人家的交规,到实际开的时候,还是会很慌乱,而且在市区里停车很难而且价格昂贵,在墨尔本市区内还有另当地人都搞不太清楚的勾型转弯,还有机场到市区的收费公路CityLink(关于收费公路可以参考http://www.citylink.com.au/)。所以我们最后的选择就是从机场提车,直奔大洋路,内陆返回,机场还车。我们在国内都不怎么开车,这一下子就去国外开,还是右舵,真的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是为了大洋路,还是准备迎接这个挑战。

租车
租车比价网站上去查询,www.vroomvroomvroom.com。搜索的时候要选择你居住地是China,这个会导致最后的价格与其他地方不同,为了避免麻烦,搜索的时候按照真实情况来搜。然后就是列出来所有公司的车,选择车辆注意两个地方,一是自动挡或是手动挡,二是是否有公里数限制。至于租车公司的选择,网上口碑比较好的有Herz,Avis,Budget,我觉得这个网站上的六家租车公司都还可以,可以点进去看一下每一家公司的条款和细则,我最后选择的是Redspot,两个理由:价格便宜同时有全险。顺便提一句,如果是机场取车,关注一下该租车公司的取车地点,有些小的租车公司的取车地点不是在机场停车场是在别的地方。

驾照
中国驾照在澳洲租车是完全可以的,但是每个租车公司的政策略有不同。有些人没有要翻译件,但是有些人要了。所以最安全的做法是获得一个NAATI的驾照翻译件,这个在某宝上都可以搞定。我在Redspot租车的时候对方明确要求我出示了驾照翻译件,但是原件和复印件没有太深究,我使用的是复印件。

价格
租车价格真的不是越早定月便宜哦,我可是有亲身经历的。我租的是4月8-10日的车两天,现代I20,自动挡。通常价格大概是70-80澳一天。我提前三个月去vroom查询,定下了几家租车公司的,都是现代I20或类似款尼桑啥的,家用完全够了。租两天的价格,当时Respot是150澳,Thrifty161澳,Europcar162澳,Avis是169澳,Herz是171澳,Budget没有合适的。反正也可以免费取消,我就多定了几家的,好有个选择。然后我就有点纠结是定最便宜但是没什么人知道的Redspot,还是定大公司但是比较贵的Herz,而且Redspot是有全险的,很多公司都没有,Herz的全险又比较贵。后来就一直没看,直到4月7日,第二天就要租车了,我又上vroom看了一下,你猜怎么着,我自己都惊呆了,价格便宜的要死,Redspot只需要88澳,Budget93澳,都便宜了,而且还是Redspot最便宜,我果断又预订下来了。又听说Redspot还是很靠谱的,又有全险,最后还是决定定这家公司的。最后的结果是我4月8日下了飞机要去提车的时候,我又查了一下,Redspot又便宜了3澳,不知道是不是复活节的原因,估计是车子实在租不出去了。
so,我的建议是
1.租车的价格勤查着点,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便宜。
2.如果看到合适的,可以去官网上订车,也是免费的,而且官网会比vroom便宜一点点。
3.预定了新的记得把原来的取消,否则一提车人家都能查询到你同一家公司的预定记录,比较尴尬,我就是……

保险
第一次在澳洲开车,我觉得保险是必须的话,否则会面临3000澳的最低免赔额,也就是3000澳以下的都需要自己赔偿。有一天25澳左右可以把免赔额下降到330澳左右,也有全险也就是0的赔付额。我最后选择的是Redspot公司的33澳一天的全险,完全不操心车碰了刮了,省心!

线路
关于大洋路自驾澳新通网上说的再详细不过了,http://www.aoxintong.com/thread-17934-1-1.html,这里可以参考到大洋路自驾攻略。

这里附上两个地图展示一下。

大洋路经典线路包含三部分:
1. “冲浪海滩”段:从托基(Torquay)到阿波罗贝(Apollo Bay),全长91.6公里,主要沿海行驶;
2. “绿色雨林”段:从阿波罗贝(Apollo Bay)到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全长78.3公里,逐渐离开海岸,在内陆行驶,途径奥特威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3. “沉船海岸”段:从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到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全长30.3公里,重回海岸,进入大洋路的精华,最具代表性景点在坎贝儿(Port Campbell)附近的十二门徒岩(Twelve Apostles)。
注意”Look Out”标志,这是大洋路上最常见到的指示牌,提醒你前方200米左右有观景台,如果想观赏,请提前减速,靠边停车,否则容易错过。

我们选择的路线非常经典,共花费两天时间。
第一天:16点墨尔本机场提车,沿M80,上M1,开往吉朗(Geelong),超市补给,夜宿吉朗
第二天:吉朗出发,沿B100,依次到达托基(Torquay)、安吉西(Anglesea)、洛恩(Lorne)和阿波罗贝(Apollo Bay),游览“冲浪海滩”段,在阿波罗贝休息和午餐,下午进入“绿色雨林”段,接近傍晚入住位于约翰娜(Johanna)的酒店。
第三天:一早7点出发,到达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坎贝儿(Port Campbell),游览十二门徒岩等景点,中午到达彼得伯勒(Peterborough)附近,开始从内陆返回。一路上时间比较紧张,无太多停顿,到达卡拉克(Colac)简单休息,直接返回墨尔本机场,在附近加油站加满油,15点30还车

明显时间安排上第三天非常非常赶,光十二门徒周围其实有很多很多景点,每个景点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游览时间不等,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应该走一走,可惜我们时间太近,只是走马观花而已。而且真正大洋路的结束点在瓦南布尔(Warrnambool)附近,有时间的话要走到这里再从内陆返回。同时,大洋路内陆景色也另有一番特色,在返程过程中的中间点卡拉克(Colac)是个挺大的小镇,镇上有个很美丽的大湖,可惜还是因为时间不够,没能看到。综上,两天的大洋路真心是不够的,个人认为至少三天为佳。如果再加一天,我们会利用一天的时间游览 “沉船海岸”段,夜宿坎贝儿或瓦南布尔。最后一天用来内陆返程。

地图上可以看到阿波罗贝和卡拉克两个地方都有游客中心的标示,记得要多拿些游览手册,上面有详细的景点分布、地图、路况和推荐游览时间,是我所看的游记里都没有那么详细的,非常有帮助!

开车注意事项:
1. 限速
中国超过限速一点是没关系的,但是在澳洲绝对不行,限速80开83不行,限速60开61不行。没准警察就在小树林里测速呢,一定不要超速,咱们人生地不熟的,不论路有多宽,车有多少,否则会面临高昂的罚款。
2. 环岛
在很多地方都见到了环岛,别忘了澳洲是右舵,到了环岛先要停下来,看你右侧有没有车在通过,确定没有车的情况下,从左侧进入环岛,顺时针行驶。注意,个人建议进入环岛是哪个车道就走哪个车道,不然有其他车辆在环岛内,容易发生剐蹭事故。
3. 停车
停车是要特别注意不要停在残障停车位,地上是有明显标示的,要注意!停车时看好是否是免费停车,或者免费停车的时间。如果要付费停车,按照规定在付费机上操作。在大洋路上,大多数地方都是免费停车的。
4. 加油
自助加油机,自己拿加油枪,选择最便宜的UNLEADED就行,加油,付费。只是注意的是不要误加柴油,柴油的标志是DISEL。

我这里有一个中文版的澳洲交规说明,需要的亲可以留言给我。

行前准备篇

这里包括澳洲当地电话卡(手机上网),境外保险和物品清单等。

电话卡
买个澳洲电话卡是必要的,主要是上网用,再有可以在澳洲国内或国际通话。网上租的那种wifi小盒子,一天40我觉得太贵了,人多合适,两个人非常不划算,20天算算就多少钱啦。经过对比,我选择购买Optus电话卡,2元套餐。也就是1天2澳,包括澳洲国内无限时通话和免费短信,500M流量,我觉得很划算。购买方式可以到了澳洲任何一家Optus商店购买,一般机场就有。但是我怕自己到时候搞不定,所以就想在国内先买好,上淘宝看了看还真被我淘到了个好东西。148人民币1张Optus电话卡,里面包含30澳元,2元套餐可以使用15天。可以在国内买好,然后到了澳洲再取,非常方便。我极力推荐这个卡,可以在某宝购买到。

注意事项:
1.这个卡的有效期是30天,跟卖家说清楚在澳洲的日期,不要提前开通了导致卡片失效。
2.购买的时候询问一下卖家自己的手机是否可以用,拍下时确定好手机的型号,卡的尺寸也会有不同,开通之后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澳洲电话号码了。
3.到了澳洲去机场的Optus店里,怎么取卡的英文卖家会教给你。据说在悉尼还要多花2澳的工本费才能取到卡,但是我在墨尔本机场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报自己的电话卡号,姓名,出生日期,直接取卡成功,当时就可以查询余额,可以打电话。墨尔本机场的Optus店很好找,在一层走走就看到了。
4.发送1到9999可以查询余额、流量。拨打中国电话001186+手机号码。这些都是我买卡之后卖家发给我个使用说明我才知道的,我觉得这就是提前在国内搞定这一切的好处,到了国外这些细节没人会告诉你。
5.这张卡打国内的电话是1分钟0.03澳,而且没有联通费,是不是非常便宜。iphone手机可以在手机上安装My Optus应用,可以随时查到自己卡的状态,非常实用,同时还可以用应用给电话卡充钱哦。因为我在澳洲要待20天,卡原本自带的30澳元不够用,需要再充值,我就是拿My Optus应用充的,信用卡付款即可。注意充值最低金额是10澳,大家可根据自己使用情况计算一下需要充值的金额。

境外保险
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第一次出国,还在国外待三个礼拜,虽然已经做足功课,但是万一遇到意外情况怎么办。还有澳洲医疗听说是很昂贵的,发烧感冒动辄可能就几百澳元上千澳元花出去了,所以我个人建议,长期旅行购买个旅行保险还是有必要的。我推荐中民保险网:http://www.zhongmin.cn/。大家可以在境外保险里去搜索,保险最便宜的5块钱,最贵的就上千了,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我主要关注的是医疗费用,经过对比研究,最后我选择了安联申根旅行保障计划,在澳洲是可以使用的,我看中它包含了高风险运动,航班延误、医疗费用方面。一个人是135。在中民网购后买一份保险还有40元的现金返还,第二份保险就可以用,所以两个人总共只花了220多块钱。价格可以接受,心理上又有个保证。

物品清单
重要物品
护照、身份证、手机、澳元现金、人民币现金、零钱、全币种Visa信用卡、银联借记卡、首饰戒指、YHA卡、驾照、卡片相机、单反相机、游戏机

衣物鞋袜
连衣裙、半裙、T恤、短裤、七分裤、长裤、衬衫、针织衫、轻型羽绒服、内衣、袜子、凉鞋、拖鞋、运动鞋
(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携带吧~)

旅行用品
太阳镜、泳装、防晒霜、太阳伞、遮阳帽、野餐毯、自拍神器、水下相机套、密码锁、旅行枕、插线板、耳机、手机充电器线、单反充电器线、移动电源

洗漱用品
牙刷、牙膏、毛巾、剃须刀、梳子、镜子、发卡、头绳、沐浴液、洗发水、洁面皂、浴帽、护肤品(爽肤水、乳液、面霜、眼霜、唇膏、护手霜、面膜、卸妆水、化妆棉、唇彩、BB霜、粉底)

生活用品
乐扣水杯、吹风机、湿纸巾、纸巾、女性卫生用品、花露水、晾衣绳、一次性食品袋、马桶垫纸

小件物品
U盘、耳塞、压缩毛巾、眼罩、指甲刀、纸笔、创可贴、别针、塑料袋、香烟

药品
藿香正气、晕车药等

重要文件
电子签证打印版、旅行攻略、旅游保险单、驾照翻译件、门票确认单、大巴确认单、Optus卡兑换单、2寸备用照片、护照复印件

行前安排事项
信用卡还款、网上值机、工作休假留言、家中关好门窗水电气、拔插头、贵重物品、倒垃圾

重要提示:
1. 护照复印件、信用卡挂失电话:以备不测
2. 晾衣绳:如果在澳洲时间比较长,需要有换洗衣服,建议携带
3. 马桶垫纸:澳洲所有的洗手间都是坐便,对卫生有一定要求,尤其对于女生而言,请按照行程天数携带马桶垫纸
4. 洗漱用品:澳洲的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梳子、剃须用具等用品,需自备。只供应基本的洗手皂、浴帽、沐浴液、洗发露、护发素、若干大小不等的浴巾
5. 电源:留意澳洲的电源插头,携带一个三项插头的插线板,一切都搞定!

货币
我去澳洲的时候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已经破5了,比之前便宜多了。后来2015下半年还降低至4.6过,那时候真是去澳洲的好时机,现在又回到5.1左右。去澳洲之前,机票,门票之类的都在国内订好了,酒店也都是可以刷卡的,澳洲的餐厅和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刷卡的,所以根本不要太多现金。就做个公交车用点现金,其它的真是不太需要,这么看10天的行程两个人带200澳得了

时差
时差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特别如果你4月或10去澳洲,也许会赶上夏令时和冬令时的交替,这个时候个别地区的时差会调整1个小时,所以特别是赶飞机的时候,要关注一下时差问题。建议在手机里提前设置好要去的各个城市的世界时钟。

【Day1】北京-广州-墨尔本

2015年3月22日 周日 晴

今天就要出发啦,下午3点半的飞机飞广州,关于机票的预定大家可以参考前面的“机票篇”的内容。一大早核对整理一下所有的行李,还有随身携带的重要物品,物品清单大家可以参考前面的“行前准备篇”里的内容。中午妈妈给我们做的西红柿鸡蛋面,后来到旅行快结束的时候,都快想死那个味道了,中餐真美味!

这天北京的天气不错啊,阳光明媚,春天来了,北京慢慢的变暖和了,而墨尔本正是初秋吧,哈哈。这是我们在等去机场大巴的时候,28寸的大拉杆箱子一枚,20寸的小拉杆箱一枚,背包一个,随身小包一个。这时箱子没太满,回来的时候已经满满当当的了。

登上北京广州的灰机,原本都在网上预定好了座位,由于北京广州的飞机更换了机型,所以座位被取消了。原本两边三三的座位,我们分到了最后一排,这排正好只有两个位子,歪打正着,这个两人位坐的挺爽,出发去广州啦。

当天晚上6点多钟到达了广州白云机场,天色已经黑了下来,顺着转国际的箭头,一直走吧。转国际~~

两小时的转机时间正合适,时间不富裕也不紧张,机场外面透透气,收拾一下,过安检,出关。正好8点多,准备登机,9点起飞墨尔本

肚子还真有点饿了,南航的餐饮还算不错吧,晚上10点多享用了晚餐~

坐飞机真的是一件挺累的事,尤其是整宿的飞机,白天的精神劲儿已经不再,一大早灯就亮了,要准备吃早饭了。这时候已经到了澳洲的内陆中部了。程程要了咖啡,我要的牛奶,算上时差,这才睡了几个小时啊

早餐选择了西式早饭,恩恩,比中式的好吃

我们从来没一起看过日出,想不到这次飞机上看到了。很漂亮,这里已经是南半球了,阳光洒在脸上,想起即将到达的墨尔本和第一天的澳洲旅行,又打起了精神,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Day2】墨尔本

2015年3月23日 周一 阴

墨尔本当地时间上午9点半左右,我们的飞机安全抵达图拉马莱恩机场,下了飞机进到机场就看到Welcome to Melbourne的标语,瞬间就精神了,在这里可以拿到中文版的墨尔本官方旅游指南,旅游指南的封面写着“墨尔本之秋”,哇,3月下旬的墨尔本已经带着浓浓的秋意了

去取行李,因为带了些食物和常用药品,在入境单上如实填写了申报物品,但是根本也没检查,而且申报通道和无申报通道都几乎没有人,很快的时间就顺利入境了。来到机场大厅,第一件事是去找Oputs电话卡商店,很好找,很醒目的黄色牌子,我之前在已经在淘宝已经买好电话卡和套餐了,这是去取卡。和Oputs的店员确认个人信息的时候,真是太久太久没说英文了,说个出生日期都搞得很紧张,店员直笑我。我告诉自己,别慌张,慌张也没用,因为接下来的20天要一直说英文呢。顺利取完电话卡插上,好使!马上就给在布里斯班的表弟打了个电话,这个时候还是夏令时,墨尔本还比布里斯班快一个小时,通话之后,一切顺利搞定,走着,出机场!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一个国内国际的主要机场,是Tullamarine Airport,也称作图拉马莱恩机场,塔拉梅林机场或者墨尔本机场,网址是:http://www.melbourneairport.com.au/。另一个是Avalon Airport,也就是阿瓦隆机场,网址是:http://www.avalonairport.com.au/。

一般从墨尔本入境的话飞机都会降落在Tullamarine,而澳洲国内的航班特别是jetstar捷星航空的航班会从Avalon停靠。我是两个机场都去过了,因为我是从墨尔本入境在Tullamarine到达,又从墨尔本前往悉尼从Avalon出发。

这里介绍下Tullamarine机场与市区交通,从机场前往市区我乘坐的机场巴士SkyBus,网址是:http://www.skybus.com.au。Skybus乘车点在T1和T3到达大厅门口,从T2到T1/T3步行3分钟左右。到达大厅出来,就能看到Skybus的售票亭。到达墨尔本市区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南十字星车站,车程20分钟,票价18澳。我的酒店离南十字星车站非常近,下了机场大巴走一下就到了,如果所住就酒店离南十字星还有段距离,可以在到达后免费换乘小巴HOTEL TRANSFER BUS,这里可以查看详细信息:http://www.skybus.com.au/hotel-transfer-service/participating-hotels-motels。

下面是Tullamarine机场的航站楼分布图:

这就是乘坐墨尔本机场大巴的SkyBus售票处,红色的售票厅亭很醒目,“two tickets”,售票阿姨听到后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微笑。这个机场大巴的颜色特别像我游记里段落标题的这个图案,看着就特别亲切

车速可不算慢的,20分钟就到达了终点站南十字星车站,提着行李走出了车站。我们的酒店是索菲亚酒店(Hotel Sophia),在游记的“酒店篇”可以查到。要说我们在墨尔本的酒店真是定的很明智,地理位置超好,离火车站就隔了一条马路,走路10分钟而已。火车站旁边就有个大Coles超市,还有吃饭的地方,而且坐火车,去机场都非常方便。

到达的这天似乎刚下过雨,马路很潮湿,天阴阴的,但是城市里散发着泥土的芳香。

到达酒店后,将信息确认好,店员说下午三点才可以入住,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好,就出来溜达啦。其实我是挺精神的,但是后来才知道,前一天一宿在飞机上的旅途劳顿,程程都快困死了

出酒店就来到了离酒店最近的花园,Flagstaff Gardens,叫旗杆花园,这是个历史非常悠久的花园呢。花园里满地的落叶,秋意正浓。看到一个帅气的大叔在修剪修剪树木,旁边停靠这一辆类似皮卡的工作车,车里放着离10米都能听得很清楚的劲爆舞曲,感叹这里的蓝领好幸福啊。零星的一些人在花园里跑步,而且后来才知道,这里的人是多爱跑步。花园里还有自动饮水装置,渴了来一口!

就是这么的干净,有没有!这个花园在墨尔本并不是很大,但感觉很好,要知道这个城市绿地率高达40%,不愧是最适宜生活的花园城市

溜达着就来到了南十字星车站附近的这家coles。之前已经做过功课了,澳洲有两大超市,coles和woolworths。所以在这家coles一定可以买到我们需要的食品或者常用用品啦,进去逛逛吧。

货物还是蛮丰富的,黄色标志的都是特价商品,我买了下图的这个提子。我很困惑的是,这个提子袋子上没有条形码,我结账的时候怎么结,带着这个问题询问了逛超市的一个中国面孔,他说记住这个商品的名称,在自助结账机器上找到这个商品即可。哇,顿时,不明觉厉。

姜的价格,贵得惊人,做顿饭多不容易!

蔬菜,很新鲜,但价格也是比较贵的!

哈哈,牛奶,我喜欢,这个两升装的普通牛奶,只需要2澳哦,拿了一瓶,量好足啊,到悉尼的时候都没喝完。顺便提一句,从墨尔本悉尼的捷星航空是可以带液体的

各种各样的橄榄油,价格还行哈~

下图是在代购的图片里最常看到的Swisse保健品,我个人是觉得,大多数营养都能从日常饮食中获取,这些保养品不能说有副作用,但是也没什么好作用,所以在澳洲没有买任何保健品,也不建议朋友让我帮他们买这些。纯属个人观点啊。而且,听说啊,澳洲本地人是不怎么吃这些的。

在超时还买了个最重要的物品:cancer council 防晒霜,spf50,15澳。接下来的行程有海岛,而且在澳洲紫外这么强烈的地方,不注意防晒,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晒伤了。像程程在国内从来没有抹过防晒霜的人,到布里斯班的时候,整个脖子已经全是小红包了,典型的日光性皮炎

这个厉害了,超市里的自助结账机器,第一次买东西确实不会用,好心的店员给我们做了示范。有条形码的物品直接刷条形码,没有条形码的商品要在屏幕界面上通过搜索或者输入字母的方式找到物品,然后把商品放到机器上称重,要不说得记住商品名称呢。扫过的商品都应放在另一侧的塑料袋里,这个步骤也是不可少的,因为每扫过一个东西,这个塑料袋是会称重的,如果扫完商品,袋子里重量没变,好像是会提示错误的。最后直接刷visa信用卡付款,方便得很

第一次在澳洲自助结账,一个是新鲜,一个是不得不佩服大家自觉的素质。自由称重的物品,机器也不知道你买的是什么,点一个最便宜的商品也识别不出来,但是在澳洲信用是很重要的,没有谁会这样做吧。但是如果在中国,结果一定是乱套了。

出了超市,时间也差不多中午了,要解决在澳洲的第一餐了,吃啥子呢,南十字星车站周围有一些快餐。下面这个名字HUNGRY JACK'S,饥饿的杰克,哈哈,我正好也挺饥饿的,那就这家吧,这个店在澳洲很多,而且便宜,后来听说这就是澳洲汉堡

英文点餐又是一个挑战了,只能看图说话了,也没看懂是套餐价格还是单点,随便两份看得顺眼的,服务员就给我拿了这些,还挺不错的啊感觉。结账是15澳左右,一开始听成50澳了,找完钱才知道原来还不贵。

顺便提一句,在澳洲吃饭真的不便宜哦,只要是吃到热的东西,每人最少也得5澳以上,快餐的话大概就是人均10澳,如果吃那种餐厅点餐似的就更贵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做一些美食上的功课,吃到美味又性价比高的餐厅。此行我也收集了很多大家推荐的餐厅去尝试,后面都有介绍哦。

饭后来一支,在澳洲室内特别是酒店都绝对不能吸烟的,在室外公共场所有专门的垃圾桶旁边可以吸烟。因为澳洲香烟价格不菲,所以在抽烟的时候会有路人来要烟,我们碰到过两次,一次在墨尔本一次在悉尼。我们也友好的给了。

吃完饭这会儿都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回到酒店入住,把超市买的东西放下,出门,正式开始city tour。

这里介绍一下墨尔本市区内交通墨尔本公共交通网站:http://ptv.vic.gov.au,里面包括了线路、时间表、票价、乘坐方式等等,一应俱全。

我在墨尔本都是乘坐的公共交通,购买miki卡,是有一些优惠政策的,这个在网站上可以查询到,上下车刷卡。在城市主要干道的路边都会有miki机器,在机器上可以进行miki卡的购买和充值,按照屏幕提示操作就对了。miki卡本身是6澳,注意这个卡是不能退的,所以为节省的话最好查询好在墨尔本乘车的票价,充值时不要充太多就好了。

墨尔本最有名的就是35路电车,环城线路可以到达很多景点,一直是免费的,运行时间周日到周三:10am - 6pm,周四到周六:10:00am-9:00pm。可以在这里查看到站点的具体地址:http://ptv.vic.gov.au/route/view/1112。路线图如下,是不是路过了很多城市地标。

更加幸运的是,从2015年1月1日起,墨尔本市区在一定范围内乘车都是免费的,也就是说你在下图绿色部分乘车都不需要刷miki卡,都是免费的。如果你出了这个区域,那么是需要刷卡付费的。

我们下午的行程首先要去菲兹罗花园附近,35路复古电车当然是首选。我之前查了酒店附近的几个路口的公交站,以便无论从市区的任何一个地方如果回到酒店的话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公交车回来,是不是想的很周到,嘻嘻。我们从酒店最近的35路车站King St/La Trobe St上车,到Spring St/Bourke St这个岔路口下车,步行很近就到啦。

电车里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当然也有当地人,在电车的前部可以拿到一些游客资料,地图之类的材料。

下了车,随意的溜达着,没一会就来到一个花园,这里的绿色看着真舒坦。在花园中的椅子上小憩,看看小鸽子,拍拍照片,我以为这里就是菲兹罗花园,后来看地图才知道这片区域比菲兹罗花园小好几倍。

走着走着,就来到墨尔本的圣派翠克大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教堂外观是深灰色,恢弘大气。在我们过马路准备去参观的时候,有一辆车在等红灯,司机是个女士,她通过摇下的车窗看到我们俩,我们也看着她,然后特别自然的和她互相say了hi,并且给了对方一个微笑。刚到澳洲的第一天,融入的很快嘛,哈哈

教堂内部,人很少,很庄严,也很华丽。

出了教堂,真正来到菲兹罗花园了。菲兹罗花园(Fitzroy Garden)是墨尔本市区五大花园之一,占地65公顷,位于东墨尔本惠灵顿大道,绿树葱葱,鸟语花香,蕴含着浓厚的英国乡村浪漫色彩。我也真是奇怪了,这城市里的人都去哪了,怎么走半天看不见一个人呢,偶尔只有零星的两三个人躺在草地上休息,很是悠闲。

,这里,他们是在准备开Party吗,这画面好美。

来到西班牙建筑风格温室花园(Conservatory),绿油油的草地,让我好好坐会。

这里就是很多游记里会提到的库克船长小屋(Cook’s Cottage),库克船长据说是18世纪英国最伟大的探险家、航海家。我们没有进去参观,就是到此一游而已。

花园里很多中植物,郁郁葱葱,满眼皆绿,天然氧吧。一边游览的同时,相机的咔嚓声根本停不下来

下一站是维多利亚州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我看过图片觉得很漂亮,顺路便过来了。还是乘坐35路车,La Trobe St/Swanston St下车。图书馆开放时间是周一到周四:10am-9pm;周五-周日:10am-6pm。这是在图书馆门前。

走进图书馆,巨大的穹顶,白色的装潢,还有复古的课桌和台灯,如果时间富裕的话,还是可以在这里多坐一些时间的。我们到那儿的时间是17:30左右,去的时间有点晚,超过坐电梯时间了,要不然楼上是可以上去的。

这些书,都看不懂

离开图书馆,赶上了当地的晚高峰,街上突然冒出了好多人。我们步行就来到了皇家拱廊(Royal Arcade),从头走到尾其实很短,但这些商店都浪漫又精致。其实来这里我们是想吃KOKO Black的,有名的巧克力商店,就是下图左边第一家。本想在这么美的皇家拱廊点一杯热巧坐坐的,但此刻已经将近晚上六点了,关门了!后来我在网上查到其它城市也有KOKO Black分店,但是行程里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来尝一尝。

墨尔本要去商店和餐厅的话,注意一下营业时间,当地人通常周四发工资,所以营业时间会长一些,周五、周六也会长一些,平时就很早了。我们难以想象服务业的营业时间竟然就像我们上班一样,朝九晚五

晚饭时间到了,我们出了皇家拱廊在Bourke Street街上觅食,早就查好了一家餐厅叫做糖潮,英文是DesSert House Eatery。但是我查到的地址是Bourke Street街的京华商场里,来回我找了半天,也找到了京华商场,但是也没有找到这家餐厅。唯一就是在街面上很明显的地方看到了一家D house,就是下图最右边那家,我觉得看着食物很像我要找的餐厅,但是地址又不一样,不过既然找不到,就来这家吧,也可能是地址有误吧。

点了一个猪扒饭,一个鸡肉焗饭,一杯冰奶茶,花费26澳,味道还是不错的。在找钱的时候,老板找了我好几个硬币,在我的印象里硬币应该都是小于1澳的,我还在想老板是不是找错了,后来才发现,硬币有1澳,有2澳的,这就算零钱了。包包里随时都有一些硬币,当消费的时候,总是先给对方一张纸币,然后再掏出我的硬币,让对方自己挑需要的零钱,这样不至于硬币越来越多,好沉哦,哈哈。所以,准备一个装硬币的零钱包是有必要的

享用完晚餐,天色暗了下来,经历了前一晚旅途的奔波和一天的观光,应该好好回到酒店里休息啦。所幸我们的酒店位置真的太好,走着就溜达回来了,墨尔本市中心其实就那一片区域,街道也很规范。路过酒店旁边的旗杆花园,已是晚上八点多,花园里幽静惬意,还是有零星的跑步人。我和程程坐在花园的椅子上,回想来到澳洲第一天的所见所闻,激动而幸福。此时,澳洲比中国快三个小时,北京也就是下午五点多吧,我们分别给爸爸妈妈打了个越洋电话,告诉他们,我们在澳洲,很好

回到酒店,吃了些在超市买的水果,整理了一下行李。每天睡觉前都会看一下攻略,把第二天要去的地方大概看一下,如果第二天需要有预定单也找出来放在包包里。如果第三天有不确定的事情或者有提前购买的食物或者用品,都会记下来待第二天确认或者购买。就是这么细致,洗洗睡啦,晚安

【Day3】墨尔本

2015年3月24日 周二 阴转小雨

这天起的稍微晚一些,因为之前旅途奔波确实有些劳累所以多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在下一天要去郊区乘坐蒸汽小火车,所以有两个事情要办,一个是确认在火车站乘坐的火车班次和站台位置,另一个是去超市购买蒸汽小火车中午的食物。

在酒店吃完早饭,我们就出来了,步行来到南十字星车站,车站内部上楼其实是个商场,走出去就是图中这个地方,下面就是火车轨道,要搞清楚站台,刷卡进入就可以了。但是在列车时刻牌上我们看了半天要乘坐的Belgrave线的信息,也没看明白,询问站台的人,对方只回答是从10站台上车,具体时间也不清楚。于是我们就先离开了火车站,打算去今天要路过的游客中心再确认一下这个线路。然后我们去旁边的Coles超市买了些三明治、薯片、饮料之类的食物。

这时候也差不多中午了,那就就近选择pie face尝尝吧,在澳洲很多地方都有的连锁餐厅,它的食物主要是一个大大的pie,上面有各种表情,里面的馅也有各种各样的。

这家pie face给我的印象并不是太好,在我用并不流利的英文点餐时,店员一边表现出听不懂的样子一边跟我说又快又长的英文,然后看着我,我也不太明白,她也没有稍微说慢一些或者给我示意一下柜台里的食物。当我指着柜台里一个pie,告诉她“this”,她非让我说出我要点的东西的名字,然后我就看着牌子上大概的发音说给她听。这餐12澳,点餐之后,我拿到桌子上打开袋子,看到我的pie上面原本的笑脸已经面目全非了。吃起来这个pie里面是一种蘑菇和肉馅的,并不是特别的美味。这家餐厅的服务态度和面目全非的face,让我在澳洲接下来的许多天路过无数个pie face,都没有再光顾这个品牌的餐厅。

在餐厅里看到有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出现,抢拍了一张,主要是我觉得他们的佩枪很帅气,很威武

这家餐厅就在南十字星车站旁边,可以看到橱窗外来来往往的人们,或是匆忙的上班族,或是来车站坐车的游客。不一会儿我们邻座来了几个好朋友,几只小鸟从餐厅外飞进来,在餐桌上小憩,多的时候有四五只。这些小鸟真是不认生,瞬间体验到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感觉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把买的东西放下,出门啦,还是35路电车,好坐的很!我们的目的地是联邦广场,在那里有墨尔本地标弗林德斯车站。因为35路是环线,从上车地方坐到联邦广场上行和下行距离差不多,所以我们挑了一个与昨天相反的方向乘坐,可以观看不一样的城市景色。在车上的自拍,不要被程程的大脸吓到,我躲在后面显脸好小

刚坐上35路车没一会,看到一个港口,停靠了很多船只,这个地方不错,离酒店也不远,我们决定有空的话可以专门走过来看看。后来查地图这里应该是Victoria Harbour。

离弗林德斯车站还有两站地左右的时候,小插曲来了,电车故障了,停了下来。看到司机非常绅士的面对车上的所有乘客说道:lady and gentleman,不啦不啦不啦的说了一通。意思就是电车故障了,大家需要下车等下一班车。这是在生活中第一次有人对我说lady and gentleman,感觉高大上似的。看了下地图,离目的地不远了,于是我们不再坐车了,步行前往了。下图就是我们快走到弗林德斯车站的视角拍的。

天依然还是挺阴的~~这就是弗林德斯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车站历史悠久,我想所有来墨尔本的游客都会来这里看一看吧。这里是墨尔本最繁华的地方也是最大最忙碌的火车站,很多线路都是在这个地方作为总站出发的。还是很漂亮的!

车站所处位置十字路口的斜对角就是圣保罗教堂(St Paul Cathedral Melbourne),墨尔本最著名的建筑之一,英国式教堂,外表看起来很恢弘很雄伟,走进内部高雅华贵又端庄肃穆

走出教堂,对面就是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开放式的多功能广场,广场周边还有国立美术馆、澳洲电影馆、SBS媒体大厦等。广场上有很多鸽子,有三三两两的路人在坐在广场上聊天。我们在广场上停留了一会,拿出我们的自拍神器,这是来澳洲之前买的,熟悉了一下神器的使用

联邦广场中有玻璃房似的游客中心,这个游客中心应该是墨尔本最大的游客中心了,在这里有各种澳洲纪念品销售,墨尔本城市介绍的展区,还有专门的问询中心。喏,这就是游客中心售卖的考拉玩具,价格不便宜哦。

在问询中心处我们咨询了从墨尔本市区如何到蒸汽小火车的方式,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是位女士,上了些年纪,非常非常的nice,带着我们走到火车时刻表资料处,从中拿出了Belgrave线路的宣传册,帮我们查询到周三的时刻表(周末和平日时刻表不同),非常感谢这位工作人员,我们大概知道了,明天可以按照规定时间去坐车了!不过……到真坐的时候,又晕菜了

离开联邦广场,我们一路向南走,穿过亚拉河,走向不远处的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

来到这里更加体会到花园城市的魅力,一路上绿树成荫,建筑美观,随便的一个地方都是很美的景色。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有两个展馆,相隔不远,一个就在联邦广场,叫NGA Australia,主要展示澳洲元素;另一个是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是国际馆。由于当天NGA Australia好像是不开放,我们直接来到国际馆这边。看到大写的CHINA就很兴奋是不是?原来国际馆这边是个主题特展——乾隆皇帝的黄金时代。我心想,嘿,这可来着了。但是要走进去的时候,才知道这个特展还没有开放,正在闭馆中,好像是4月份才开放,我们是等不到了,很遗憾

刚好在马路上看到一辆墨尔本观光巴士,鲜红色车身和茂密的绿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观光巴士是环绕市区的公共交通方式,经过了市区的大多数重要景点和地标,比35路电车经过的地方要多,我这里有PDF格式的非常详细的观光巴士停靠站点可以分享给大家。这个巴士最早时是免费的,不过我们去的那时候已经开始收费了。

去不成美术馆也没关系,美术馆的西侧就是又一大花园,Queen Victoria Gardens,花园里同样是植物繁多,这个纪念雕像下是一处是巨大的花钟

看到这样繁茂的大树我就很兴奋,想象着自己在树下面安静的看书的场景

一路向南,就走到了墨尔本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erance),供奉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阵亡者,效仿希腊建筑风格,开放时间10:00am - 17:00pm。

纪念馆可以免费进入参观,此时正好是下午四点整,一个工作人员把纪念馆里的几个人召集到大厅中间的地面上的黑色纪念碑前,包括我们大概七八个人,开始介绍,我想应该是每到整点时有一次讲解。他让大家抬头望向建筑顶部有一处镂空,每年的11月11日上午11点也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间,太阳都会通过这处镂空照射到纪念馆内部,正好照在地面纪念碑上的“LOVE”的字上。这时他拿出手机给大家看了当时的照片。之后他又继续介绍纪念馆的其它情况,当然是用英文了,后面没有完全听懂,但是觉得太阳照在LOVE上那段而我听懂了,非常有爱的设计。

来到纪念馆最上面的观景平台,俯瞰下面的景观。

这一侧面对的是墨尔本大楼林立的城市主干道。

纪念馆的地下是历史展厅,展出纪念文物,介绍历史知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展厅里多学习。

离开纪念馆顺着Birdwood Avenue这条路就到达了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这个植物园是澳洲乃至世界上都非常棒的植物园,免费进入,这里植物种类非常丰富,包括一些罕见植物。园区里佳木葱茏,芳草如茵,曲径通幽,我和程程撒欢了。而且,偌大的植物园里,根本见不到人。

大片的草地,我实在是太喜欢了,随意翻滚吧~~~

植物园里有湖,还有一些小岛,景色美毙了。这天是阴天,有厚厚的云层,光线不是很好,要是有阳光的话,肯定会更美的!

美丽的湖边,来合个影吧~

路过一处小花园,五颜六色的不知名小花,很美~

看下面这一张照片上是不是有很多种植物,其实在资料中看到皇家植物园里有很多园区,包括加利福尼亚园、中国园、新克里多尼亚园、南非园、沙漠园、林荫道、茶花园、苏铁园、桉树园、蕨类植物谷、灰色园、香草园、橡树园、玫瑰园等,其中有很多珍奇、稀有的植物和花卉。我们身在其中并没有刻意的找哪个园区,对于植物也真心不是太懂,只是单纯的沉醉在这幽静惬意的环境中。但还是想问一句,怎么见不到人呢

这里是不是也很美,在这个满地鸽子的湖边,我们终于看到了几个人,在聊天。

整个植物园有很多椅子,总是在最合适的画面最合适的时机出现在你的面前。我们走着走着也走累了,随便找了一把椅子坐下小憩。当我们起身后,才有个惊天大发现,原来在椅背上是有一段话的,而我们刚刚坐的椅子上,有下面这么一段话,应该是Meg和Garry两个人的金婚五十周年纪念,还说到我们从树苗一起成长为一棵树(原谅我的生硬翻译)。在我们的蜜月旅行看到这样的话太温暖了,我和程程都很开心,这似乎是另外一种形式的祝福吧。后来我们又关注了好多个椅子,上面都有不同的话,都是各种人的各种纪念,非常有意义。

我们从植物园南面进入,从北边出去,出来就是亚拉河边。亚拉河(Yarra River)是墨尔本城市的母亲河,伟大的河流蜿蜒流经墨尔本,将城市一分为二。此时是下午六点晚高峰时间,又看到很多人在顺着河边的路跑步,真是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这条路上!终于看到堵车了,有没有

顺着亚拉河的河边走,河岸有很多鸽子、河里还有鸭子与黑天鹅。岸边各式建筑林立,古典与现代相互交融。往弗林德斯车站方向走,路边还有哈几家皮艇俱乐部,房子里有好多皮艇,可以租个皮艇在亚拉河划船吧~

回到弗林德斯车站附近,该是解决晚餐的时候了,这里是墨尔本最繁华的地方,有很多餐厅。附近就有一家想吃的Grill’d,以汉堡著名,尤其羊肉汉堡必点。我们点了一个羊肉汉堡和一个牛肉汉堡,外加一份薯条,花费32澳。照片里看汉堡就是这个样子,但实际真的很大,我一个人吃一个就饱了。而且我俩都特别喜欢澳洲的薯条,粗粗的,吃起来特别过瘾!这一餐,对的起众多推荐这家餐厅的人!

吃完晚饭,华灯初上,步行向北走到商业区,这里有邮政总局GPO购物中心(Melbourne Gpo Post Shop),HM和MYER等商场,进去小逛了一下,虽然是晚上七点半,我怎么又有快要关门的赶脚,对大商场不感兴趣的我,匆匆就出来了。从商业区回酒店,步行即可,没有多远,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4】墨尔本

2015年3月25日 周三 阴转多云

今天的安排主要是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是澳洲非常受欢迎的蒸汽火车,可以穿越美丽的丹顿农山脉(Dandenong Ranges)。蒸汽小火车并不在墨尔本市区,因此需要乘坐火车Belgrave线前往。Belgrave线的线路图如下:

这个图的意思是无论什么方式,要首先到达CityLoop上的任何一站,之后沿着Citp Loop先坐到弗林德斯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这是个大枢纽站,到达之后乘坐Belgrave线,到达Belgrave站。运行时间大概1个小时多点,为了赶上当天10:30am首发的蒸汽小火车,需要提前查好火车的运行时间,运行时间官网上可以查到:http://ptv.vic.gov.au/timetables,或者游客中心可以拿到时刻表的资料。为了玩的尽兴而且不浪费时间,建议回程的时刻表也关注一下。

我们要去坐上午10:30的第一班蒸汽小火车,不到8点我们就来到南十字星车站,正如之前询问过的,确实是10站台上车,刷miki卡下电梯进入站台。精彩的人物就要在这个站台出现了

我们手里拿着Belgrave线路的时刻表,死等名字是Belgrave的车,但是怎么也没有等到,按照时刻表的时间过了两分钟,还没来,我们觉得以澳洲交通的精准应该不会超时的,所以可能是我们做过了。再看时刻表,我们如果想要在10:30之前到达,还有一班火车到。这个时候一个女生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去蒸汽小火车的,我们说是,她说她也是,但是和我们一样不知道坐那一趟,担心错过。这时候看到一个特别nice的大叔,是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句“Excurse me”把他拦下,告诉他我们要去Belgrave,他看了我们的时刻表,给我们解释到下一班车来了以后,上车先坐一站坐到弗林德斯车站下车,然后换乘Belgrave线就对了。然后停下来陪我们一起等到火车来,车来了告诉我们就是这班火车,快上去吧,我们三个人一同跑了上去。后来我们才知道Belgrave线是从弗林德斯车站这站发车的,就是说我们应该首先坐到弗林德斯车站才能等到Belgrave线的火车,这个有点复杂的澳洲交通,不问人的话自己真是搞不定。衷心感谢这位大叔

在大叔陪我们等车的时候,他自己穿着短袖T恤,他看到我穿着羽绒服,先是问我从哪里来,然后问我“Are you cold?”这几天在墨尔本,我一直穿着穿着轻型羽绒服,因为我真的真的觉得有点冷,在墨尔本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我那些裙子什么的都白带了,我跟大叔回答了“Yes”。大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可能在想北京这个地方肯定特别冷

刚才和我们一同上车的人是艾姐姐,就是我开始提到的精彩人物,因为种种原因她独自一人出来玩,而且她同样是来自北京,距离一下就拉近了。我们从墨尔本一起玩到了悉尼,她帮我们拍了很多很多很多照片,非常感谢她,给我们的蜜月旅行增加了很多美好的留念。

这是我们坐了一站到了的弗林德斯车站,要换乘Belgrave线,这是艾姐姐给我们拍的,我俩还在拿着时刻表在研究这该死的令人费解的火车班次。这个时候我们也不知道是应该原地这个站台坐还是在背后的站台坐,就在最后一刻,也是个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的引导,我们赶上了这班开往Belgrave的火车

这是在车厢里,不用自拍神器也可以有合影了,棒棒哒!另外,这车里得是多空啊

坐了1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终点站Belgrave,这时已经马上10点半了,出站的时候就发现有很多人在跑着出去,我知道我们一定要快些了,要不然是赶不上蒸汽小火车出发了,我们用飞一样的速度沿着跑到了入口处,艾姐姐现场买票,但我们还不能现场买票,因为之前在淘宝上已经通过代理购买了门票了,要进去通过预订单换取车票,好在换票一切很顺利,这时小火车已经坐了很多游客了,按照经验我们尽量往火车的中后部跑,然后要坐在火车右侧,就这样我们在最后一刻登上了小火车

在这里我介绍一下我购买的门票,我是提前通过代理在淘宝购买的,定的是从Belgrave到LakesSide往返车票,每人46澳,相当于官方票价的八五折左右。艾姐姐买票时拿了一张打折券,我想可能是游客中心或者其它渠道领取到的,和我的价格差不多,如果没有提前购买或者没有优惠券的话就只能按照官方价格购买了。

从Belgrave到LakesSide单程1个小时,这是游览蒸汽小火车的经典线路,到达LakesSide后有一片大湖,像我们准备了食物的话可以在湖边享用午餐。如果买到Menzies Creek往返的车,单程只有23分钟,玩的不够尽兴,而且Menzies Creek也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如果买到Gemblook的车,不一定每个班次都到,而且比较远,时间也确实太长了,后面的景色大同小异了,不是很有必要。

2016年4月1日到10月31日的时刻表可以在这里查询到:http://puffingbilly.com.au/en/visit-puffing-billy/timetables/,更多详细说明与票价都可以在官网查询到:http://puffingbilly.com.au/en/,我看了一下官网购买Belgrave到LakesSide往返需要51.5澳,淘宝44澳。我这里有一份PDF版的旅行指南,介绍了小火车全程的26个景点,可以分享给大家。

看列车长这个架势,我们马上就要出发啦~~~~

这是我们的车厢,我发现来乘坐小火车的有很多小朋友。像我左手边做的是一位超帅气的大胡子光头爸爸和他的儿子,我右侧也是大人带着两个小朋友,超级可爱,我分别给他们拍了照。

火车启动后大概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全程最精彩的地方,这是特莱斯特尔桥(Trestle Bridge),这个是具有15个桥孔的铁路木桥,全长91.4米,桥下有公路和停车场,是蒸汽小火车宣传照中最常出现的地方。是不是很漂亮呢

现在知道为啥要坐在火车中后部,并且要坐在右侧了吧。因为是火车头会冒出黑烟,虽然我坐在中后部,一趟下来,脸上都有零星的黑色渣子。坐在右侧也是拍摄这个地方的最佳角度!

要说这个火车车速真不算慢,清风拂面,奔向前方,程程幸福的表情

坐小火车一定要采用这种“外挂”的方式,体验超棒的!

火车就这样蜿蜒在原始森林中~

哦?这是到了一站了吗?

对咯~到了第一站Menzies Creek,我们三人一同下车。看攻略上说这个站有一个蒸汽火车博物馆,想去参观一下,然后半小时后等下一班的火车前往Lakeside。这里是一段送走刚刚搭乘我们的火车出发的视频,老爷爷摇晃着铃铛示意火车启动了,列车上的乘客们都在兴奋挥手跟我们说再见。好温馨的场面~

询问了这位老爷爷,这里确实有一个博物馆,但是很遗憾,今天Close了。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在这个站多玩一会,反正也不赶时间。我超喜欢这个老爷爷,脸上一直充满了微笑,是不是特别特别的慈祥。而且老爷爷绝对是个拍照高手,一看就是每一天都有很多人找他合影,他每张的手势都不一样,一会一会,特别可爱。

在这站下车停留的就零星那么几个人,在等车的间隙被艾姐姐拍了很多合影~

半小时后又一辆开往Lakeside的火车来了,这一辆列车比第一辆列车短很多,乘客也相对少很多,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如果来的话还是乘坐第一班小火车,feel更强烈一点的。停留片刻后,老爷爷用同样的方式引导我们这两列车离开,“铃~铃~铃”。

一路上,就是这样。无论是附近的居民、工作人员还是任何路过的人们,都会驻足向车上的乘客微笑着招手示意,而我们也是用相同的方式向他们招手问好。甚至有人驾车路过,都会将车子停下,打开车窗向我们say hello。可能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说着不同的语言,过着不同的生活,但是我们在这里相遇,一个微笑好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一路上,风景宜人。

火车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终点,Lakeside。接近中午,天气也慢慢放晴了。下车后,我们在火车头前合了影。

Lakeside,顾名思义,这里一定有个大湖咯。一架木桥横跨湖面,我和程程好像置身于一副美丽的风景画里

这是我和艾姐姐的合影,非常感谢她,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我们边走边聊,有她的陪伴给我们的旅行留下了最最美好的回忆。

湖边树下有很多鸽子,我们正好带了薯片,与这些小家伙进行了亲密接触。

走到一处小山坡,这里真是享用午餐的好地方。我们带的野餐毯派上了用场,拿出我们之前在超市买的三明治和水果,享受这惬意时光。看到图片里京东的手提袋了吗,真是好亲切哦。

艾姐姐觉得她打扰了我们,想借故离开,但是我们执意的留下她与她一起共进午餐。艾姐姐说,作为一个电灯泡,一定要给我们多拍合影作为对我们的回报,哈哈哈

在我们午餐不远处,也有两三个国外的家庭在休息。其中有一个老爷爷,向我们三个人走过来,然后一边指着树上,一边说“Kookaburra”。我们顺着他的手,抬头去找,有一只很漂亮的小鸟,就在我们头上的树枝上。我们顿时兴奋了起来,老爷爷应该说的是这只鸟的名字,然后我们好奇的向老爷爷请教,how to spell,老爷爷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告诉我们Kookaburra的拼写,并说看到这种鸟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我们百度了一下,原来这鸟的中文名是笑翠鸟,被认为是澳洲的标志性鸟类之一,在悉尼奥运会上被当作吉祥物。哇唔,好有意思啊

午餐完毕,我们又在附近游览,之后就要去车站坐回程的蒸汽小火车啦。之间做攻略的时候,有人评价Lakeside这里只是一个湖,没什么意思,但是我们却玩的特别尽兴。先是有一个姐姐与我们同游,然后享用阳光草坪午餐,并且幸运的看到了笑翠鸟,让此行充满了美景以外的惊喜。

回到Lakeside车站等待下午2点25的回程火车,火车在站台等候还没启动,这时候可以外挂在火车上来个静止的合照吧

回去的火车,依旧蜿蜒在绿树成荫的原始森林中,依旧有和蔼的老爷爷和可爱的小朋友,依旧还有驻足打招呼的路人。我现在知道蒸汽小火车为什么这样受欢迎了,坐的不是单是小火车,坐的是一种内心柔软的情结,一种曼妙童话世界的情结

回去时必经的特莱斯特尔桥,这次聪明的坐在了火车左侧,留下这经典的画面吧。

下午三点半,回到起点Belgrave,结束了愉快的蒸汽小火车之旅。如果有朋友来到墨尔本,这是我最最推荐的一个游览项目,一定要来哦~

用相同的方式坐车回到墨尔本市区,一路上程程睡着了,我和艾姐姐开心的聊了一路。得知她两天以后也会在悉尼,于是我们愉快的约定在悉尼再次见面,同游一天

回到酒店的路上,路过旗杆花园,这时候虽然接近傍晚,但是和前两天的阴天不同,太阳终于出来了,好温暖哦。

今天还有个重头戏,就是每周三晚在当地的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夜市(Queen Victoria Market)。Queen Victoria Market/Peel,Peel St/Victoria St和Queen Victoria Market/Elizabeth St这三个公交站都能够到达。我们到那里大概晚上七点,夜市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好热闹。给我们的感觉是,平时城市里没什么人,现在一下子都冒出来了,好像去全墨尔本的人都来这儿了吧

这里有各种食物,主要都是汉堡、烤肉啥的,价格中等。我们也挑花了眼,不知道哪个好吃,唯一的办法就是看哪个人多买哪个。

程程在吃的是一个超大热狗,10澳,虽然不便宜,但是用料良心,里面的香肠可大,还加了很多芝士,很好吃。还吃了个墨西哥鸡肉卷,10澳,一般。

夜市里不仅有很多美食,还有各种表演,下图被一个大叔的后脑勺抢了镜

逛完夜市,我和程程步行回酒店,路过下面这个地方,程程说你看这好像是个监狱,我说不会吧,在城市中心怎么会有监狱,绕到门口一看,原来是Melbourne Assessment Prison,程程猜对了。门口还有给游客的提示,好像是可以参观的。

还记得来墨尔本的第二天我们在35路车上路过的Victoria Harbour,这次我们步行也路过了这个港口,一路上没什么人,我和程程享受着饭后在异国的遛弯时光。

路过了这个广告牌很有意思,用30种语言进行提示,是告诉大家一辆电车相当于30只犀牛,所以要注意安全。

来到coles,一瓶饮料,一饮而下。回酒店休息啦~

【Day5】墨尔本-悉尼

2015年3月26日 周四 晴

我们住的酒店包括了早餐,性价比还不错,吃到第三天的时候对于早餐的搭配已经驾轻就熟。在墨尔本,咖啡文化非常有名,所以每天当然都有一杯咖啡唤醒所有活力

收拾行囊check out,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出门。这天是我们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天了,下午的飞机飞到悉尼。和第一天来到这里不同,阳光终于出现了,暖暖的,很贴心

利用上午的时间,我们步行来到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这所大学是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这是个普通星期四的上午,多数学生都在上课,有少数同学在操场上锻炼。整个校园中的古典建筑与一些新式建筑相互辉映,既典雅又现代

美丽的花园当然必不可少,我们随处找到一处椅子小憩,一位戴眼镜满脸胡子好像是教授模样的男士路过我们,上下打量,露出友好的微笑示意,我们看到他,友好的挥手打招呼,一切自然而美好。

如果不说这里是大学,告诉你是童话故事中的城堡也不为过吧

学校内大片草坪中有工人在修葺着什么,应该是为一些活动所搭建的设施。关键的问题在于,这运砖的大叔也太有型了,有木有!干起活儿来还这么酷的

校园中的拱廊也很有特色,颇有历史沉淀感。下课铃响了,校园里一下子充满了学生,好羡慕这些同学能在这样的大学里学习,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觉得他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走出校园,继续感受这花园城市的蓝天与白云,远处不知是什么机构,飘荡着澳大利亚的国旗,突然意识到这是距离北京10000公里的地方。

因为墨尔本大学离维多利亚市场很近,我们便顺道过来逛逛。昨晚热闹夜市的气氛已经退去,白天的市场井井有条,有蔬菜、水果、服装、鞋帽、花鸟鱼虫。在这里我们买了一些新鲜黄桃,价格比超市便宜很多呢。

回来的路上,最后一次来到酒店旁边的旗杆花园,看到有很多人在踢球,跑步和各种运动。面对这样的蓝天、绿草已经逐渐习惯,但还是舍不得的想多感受些,只因马上要离开。

拿着行李离开酒店,我们来到南十字星车站,一顿赛百味解决午饭

从Avalon机场离开墨尔本的方式,是从南十字星车站搭乘机场大巴前往,时间是40分钟左右,票价22澳。我是提前在官网预定付款了,网站上会让你选择你离开墨尔本的航班,会根据航班安排机场大巴的时间,所以只要坐上机场大巴,就不会赶不上航班的,乘坐捷星航空值机手续非常方便快捷。在这里可以进行预定和付款:http://www.sitacoaches.com.au 。这是我的预定单,打印出来在规定的时间去南十字星车站柜台去换取乘坐大巴的凭证就好啦。

Avalon机场这边又有点乌云密布,这个机场虽小但给人感觉很有秩序。

进入机场大厅,捷星航空的红色好抢眼。这里可以自助打印登机牌及行李牌,然后在值机柜台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安检候机,整个过程十几分钟而已。第一次感到坐飞机就像吃面一样容易

候机室有餐厅及按摩椅,简约而温馨。登机时间到,工作人员拖着一台黑色的终端机器来到登机口,将机器的两项插头查到墙壁上的插槽内通电,就可以让大家刷登机牌登机了。真是方便又快捷啊

喏,这就是我们的大飞机啦,再见墨尔本悉尼我们要来咯~~~

抵达悉尼,我选择悉尼机场到市区的方式是机场巴士Shuttle bus接送到酒店,预定往返票是28澳。预定的网址是:http://www.airbussydney.com.au/

预订成功后会生成预订单,往返各有一份,上面有时间、地点、姓名、乘坐人数、酒店名称、上车地点还有注意事项等。打印出来,找到上车地点,交给司机就可以了,非常方便。从酒店去机场的时候需要提前电话进行预约,定好时间,就有司机来接啦。

我们在悉尼的酒店是城市寄宿酒店(City Lodge Hotel),顺利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已经接近晚上七点。悉尼果然是比墨尔本热一些,腾不出时间换装,就匆匆出门逛一逛啦。

酒店位置也超级超级方便,从酒店出来走两步来到的主街就是乔治大街George St,顺着这条街向北走10分钟就能够到达环形码头可以看到悉尼歌剧院,往南走10分钟就可以到达悉尼CBD购物商圈,QVB、Strand Arcade等华丽丽的商场就在这里,再往南走就可以到达唐人街了。

我们出了酒店,先往南走,去寻找好吃的,然后逛逛悉尼CBD购物商圈。此时天色渐暗,与悉尼塔不期而遇

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些悉尼CBD购物商圈,我是一个多不爱购物的人呀,但还是被这美轮美奂的商场吸引了,我从没想过一个商场可以和美丽两个字沾边。这里转一些悉尼CBD购物商圈中的特色商场:

1.David Jones
标签:澳洲最古老的综合百货
属于综合性商场,提供包括设计师时尚品牌、室内装饰、美食广场等在内的多种商品和服务。共有两栋楼,主楼在Elizabeth街,主营女式时装,另一栋在Market街,主营男士时装和家用品。

2.Myer
标签:很大很新的百货商场
澳大利亚最大的百货商场集团,贩售众多澳洲本地及国际品牌,以及Myer旗下的自助品牌商品。

3.QVB
标签: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
建于1898年,有众多设计师时尚单品、高街品牌、珠宝首饰和咖啡馆,有建筑历史价值的QVB本身也是一处有名的景点。

4.Westfield
标签:最新大型商场,国际奢侈品牌和本土品牌齐全
驻有众多高街品牌、设计师精品和前卫都市风格时装。除国际国内品牌齐全外,每家商店的商品款式都是超新超前的。

5.Strand Arcade
标签:华丽丽的古老商场
历史悠久,有着华丽的装饰、设计师的精品商店、澳大利亚本土商品和古老的咖啡店,可以与QVB相PK。

6.The Galeries
标签:艺术气息浓郁
这不仅是一个精品零售商场,更是一个时装、音乐、书籍和艺术交相融汇的地方,其中有澳大利亚最大的跨国文化书店:纪伊国屋书店Books Kinokuniya。

如果要去的话营业时间大家要关注一下,一般周四会到晚九点,其它日子也许五点半就关门了。

今天正好是周四,太好了,这些商场还没有关门。我们从北边过来最先路过的是Strand Arcade,进去一看,好漂亮啊,欧式花纹的护栏、刷着金色和朱色的漆和透明的玻璃屋顶,即典雅又富贵。这里有餐厅和咖啡厅,购物之外,在咖啡厅小坐一下,也是非常惬意的事吧。

不过我们肚子好饿,还是先去找附近的泰国餐厅Chat Thai,网上评价很好。大概是因为周四的原因,大街上好不热闹,大家都出来休闲、购物、散步、约会。

查到Chat Thai在一家商场内,就是这家商场,我们慕名找了很久,最后终于找到了,门口聚集了很多人,还需要等位。不过具体是哪个商场具体在第几层我实在是不记得了。因为,根本不需要记得,因为,也不会再去了

等位大概等了二十分钟,我们进入了餐厅。请不要让我回忆我到底都点了些神马,总之我唯一能够想起来的就是一股神奇的泰国香料的味道,对于我和程程来说是这么的不对味,只有炸鸡和沙爹肉串还稍微可以。看这餐厅爆满的架势是因为澳洲人好这口吗,不知道,这餐42澳,吃完和程程匆匆离去。

泰国餐厅出来后,已经接近九点,马上奔向维多利亚女女王大厦(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果然名不虚传,商场内部为罗马风格结构,顶部有精致的玻璃圆顶,一楼有复古花纹地板,走廊两侧装饰彩色玻璃窗,细密的木头镶板,据说建筑内还收藏了众多的皇家画作。因为已经临近关门,商场里的人很少,我和程程无心浏览商品只沉醉在这华丽古典的建筑中

站在二楼俯瞰一楼,一个马卡龙的柜台,展柜里精致的摆满了五颜六色的美味马卡龙,柜台小伙和姑娘忙着做打烊前的最后工作,地板上的复古几何图案穿插其中,平静而美好。

离开QVB,我们觉得时间还不晚,况且路程也近,本来没有在计划中,但是怀着兴奋的心情想到环形码头看看夜色中的悉尼歌剧院。我们用20分钟就走到了。码头上还停靠这一些船只,依稀能感受到白天忙碌的气氛,远处那标志的建筑就屹立在那里,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小时候对于澳大利亚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悉尼歌剧院了,记得小学手工课上还粘过一个歌剧院模型,当时还搞不清这奇怪的建筑造型,感觉典雅而又神秘,想不到多年以后就站在它面前,一时间又觉得不太真实

顺着环形码头我们继续往里走,路过了码头游客出发站,在往里走就到了海港大桥下了。时间也不早了,该回去休息了,等到白天再细细欣赏吧。

【Day6】悉尼

2015年3月27日 周五 晴

几天的旅途劳累在这天的上午爆发了,我和程程把一上午的时间留在了酒店,睡足了一上午。养精蓄锐,满血复活,又要出门Happy啦

很明显,悉尼这座城市和墨尔本的气氛完全不同。可能我们酒店在城市比较中心的位置,写字楼林立在道路两旁,人们来往的节奏很快,轻松悠闲的气氛荡然无存,让我们游客都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

其实悉尼的市内交通也有像墨尔本一样的免费巴士线路,555路环线,经过了乔治大街,在中央车站和环形码头之间双向对开。主要能够经过环形码头、中央车站、QVB、市政厅、唐人街这些站点,到达还可以到达海德公园和达令港附近,非常方便,路线如下。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乔治大街,到哪里步行都可以到达,所以在悉尼没有乘坐。

天气超级好,万里无云。在悉尼的这两天北京又是严重雾霾天,相比较之下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们除了酒店向北走,走到新南威尔士州图书馆,进去参观了一圈,之后向东走来到了Domain公园。蔚蓝的天空下映衬碧绿的草地,公园内有许多运动的青年,将这一下午的时间悠闲的躺在这里也好。

从Domain公园能看到不远处的悉尼塔。

根系发达的大树,显得人好渺小。

横穿过Domain公园来到Art Gallery Rd这条路上,就能到达新南威尔士艺术馆(Art Gallery of New SouthWales)啦。新南威尔士州艺术馆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艺术展馆之一,外部结构雕刻精美,馆内藏有不少从中世纪到近代印象主义的原作,多为油画,另外还有专门陈列澳洲和土著艺术品,令人印象深刻。

美术馆入口内是一处中间穹隆圆顶,两旁半圆形的玄关式的小展室,需要将背包在这里寄存一下,通过这里进入美术馆正厅。一幅幅画作整齐的排列在墙壁上,参观者都在安静的欣赏。

在作品的左下角都会注明作品的来历,一般我们想象的会写着这幅画是几几年哪位艺术家画的,但我见到的都是写着这是几几年买的

这幅画非常的著名,应该属于镇馆之宝一类的吧。据说这是美术馆刚建立时没有优秀的油画作品,于是花500英镑在英国买的,但是没有想到多少年以后这幅战争题材的作品已经价值连城了。

美术馆里还展出许多艺术品,包括有中国的藏品。参观完毕,我们就顺着马路走到了毗邻的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园内树木郁郁葱葱,包括了热带和亚热带植物7000多种,俨然一个天然大氧吧

这里晒一张皇家植物园的地图,关于皇家植物园的详细内容可以在这里查询到:https://www.rbgsyd.nsw.gov.au/visit#ope

进了植物园我们就朝着麦考利夫人角(Mrs Macquaries Chair)方向走去,从图中也可看到从麦考利夫人角到悉尼歌剧院中间相隔着一个海湾,景色开阔,所以这里是拍摄和观赏悉尼歌剧院的最佳位置哦。

顺着海边的步行道,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又见面了哟。阳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映衬着后面的建筑和风景。景色当然很美,不过,这真的不是一个拍照的好时机。有个老外在这里让我帮她拍照,但是仅仅拍出了个剪影而已,我告诉她光线问题没有办法,她也很高兴地说it's ok。下午的时候人站在那里所有照片都是背光的,所以总结的就是,要上午来皇家植物园拍照才好。

来到麦考利夫人角,海浪拍打在附近的礁石上,深蓝色的海水浩瀚又深邃,好想想拥抱一下这样的景色啊。

自拍神器上,甜蜜的来个合影吧~

依旧顺着海边悠闲漫步,植物园里很多树木枝头很低,形成很多阴凉,很多人都在草地上休息。

我也美哉的躺一会吧。

草地上很凉爽,马上就要睡着啦~舒服死了!

将近下午5点了,我们顺着植物园往南走来到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虽然这个时间无法进入教堂内部参观,但是从外面看是很漂亮的。教堂于1865年修建中的大教堂毁于大火,同年开始重建,据说这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

教堂紧挨着海德公园(Hyde Park)的北面,园内500多棵树木使得这里的林荫道也非常有名。海德公园也是位于市中心的休闲好去处。公园呈长方形,一端是喷泉,另一端是海德公园战争纪念馆。

我们继续向南步行来到唐人街,来这里不是为了逛街,而是因为一家叫做mamak的马来西亚风味餐厅,网址是http://www.mamak.com.au/。与前一天的泰国菜相比,这一餐简直惊艳到我们了。

我们点了一个特色的蘸酱饼还有类似炒面的菜,这是很多来到这家餐厅大家推荐的。其它的我们也不知道点什么了,澳洲菜单上又没有图片,我看到有一个写着chicken的菜,还写着(4 pieces),就随便点这个了。结果上来是四个特别大的炸鸡腿,两个大腿两个小腿,果然是4 pieces。炸的太有食欲了,实际味道比吮指原味鸡好吃。那个特色蘸酱饼很绵软很好吃,炒面风味也不错。一共32澳,吃的很爽哇

晚上7点用餐完毕出了餐厅的门,于是看到了这样的等位场景,还好我们去的早啊。

吃饱喝足,也顺便逛了一下唐人街,人很多很热闹。这里有很多中国风味的餐厅,也有很多商品小摊。唐人街离达令港非常近了,晚上来达令港看夜景是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我这个路线安排是不是很到位呢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从英文看出这里也是情人港。夜晚的达令港真可以用缤纷形容,安静的港湾被热闹林立的高楼围绕着,酒吧、商店、餐厅,酒店,写字楼,喧闹的人群,灯火通明,璀璨耀眼。

围绕达令港还有悉尼水族馆等一系列游览建筑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前往。不过记住一定要来看达令港的夜景哦~

【Day7】悉尼

2015年3月28日 周六 晴

这天又是充实又快乐的一天,我们和在墨尔本相识的艾姐姐相约今天同游悉尼

早晨我们约好在圣玛丽大教堂见面,正好前一天没能进入教堂内部,今天可以先进去参观一番。在教堂外面,艾姐姐给我俩连拍了好多跳跃照。艾姐姐不仅要求我们姿势优美,形象同步,同时表情还要到位。按照这样的要求,我们跳了N多次,不是表情狰狞就是动作不同步,连我和程程都拍累了,艾姐姐还是要追求尽善尽美,真佩服艾姐姐耐心的精神,哈哈。不过在众多的照片中还是能跳出几张很棒的!

现在看这些在教堂前的照片,还是非常感谢艾姐姐,给我们留下这么美好的回忆!

教堂内部,庄严肃穆,彩色的石头镶嵌的天窗非常漂亮。

其实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去悉尼海鲜市场,但其实海鲜市场仅仅是吃海鲜而且又非常贵,有朋友是不推荐的,我们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这么好的天气,我们还是把时间留给了皇家植物园,同时弥补了前一天拍悉尼歌剧院背光的遗憾。

路边的一处房屋,在蓝天绿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童话。对草地没有防御力的我们三个,在这里小憩了一会。

还是向麦考利夫人角方向悠闲漫步,路上路过一处露天的泳池。我们以为在这个地理位置要进去游泳的话肯定价格不菲,但是问过才知道游泳6澳不限时,真的很划算呢。如果不是没带泳衣,超爱游泳的程程可能就进去了

沿着海边,岩石周围有鲜绿色的海藻。还看到两个年轻人在岸边钓鱼,真是生活悠闲无限好~

岸边草地上有一位金发美女,好像在做瑜伽。她好漂亮啊,虽然很不礼貌,但是还是给她拍了照,美女看到我们还友好的向我们笑笑。

哇呜,今天的天气和昨天一样好。远处的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相伴,恢弘大气,构成了大洋洲的标志性建筑。

好想就这样与你相伴,环游世界,赏尽风光~

来到与前一天相同的位置拍照,光线好了很多。

你好,悉尼

一只有很好看花纹的海螺。

在麦考利夫人角的岩石上,艾姐姐又为我们各种拍照。同样的,我也给她各种拍啊,就是这样爱拍照

其实皇家植物园里很大,前一天我们只是草草走过,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细细观赏。这照片上的一家六口人,是不是超级令人羡慕。好温馨幸福的画面~

万绿丛中一抹

园区里还有很多精美的雕塑,很美的艺术品。

很明显,程程玩美了

见到中国的竹子,倍感亲切~

超爱动物的我见到园区里的这些小家伙儿一定不能错过亲密接触,随身携带的面包排上了用场。这只鸟尖尖的嘴巴我一点也不怕它,被它咬住手指也一点也不疼,嘿嘿。

来到一棵超级大树旁,不知这棵大树已经多少岁了,四周有铁栏围起来。按我们的思维肯定是怕有人进去随意攀爬毁坏树木,但是看到提示牌我们才明白。之所以把大树围起来,是怕有人靠近树木,会有树枝落下砸伤游客。中国人的思路

像这样的参天大树植物园里还真不少,艾姐姐帮我们照了很多合影。

草坪Kappa照

这些天一直希望能有人给我和程程照一些草坪合影,在悉尼算是实现了,心里那个美呀!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融入为风景的一部分。

艾姐姐强烈要求给我俩摆拍的,恩,不错!

路上偶遇一个帅哥和一个美女拿着篮子,经过交谈好像是推销巧克力的,送了我们好些。说实话,这些巧克力真是太好吃了,味道浓厚,也搞不清楚是什么牌子的。但遗憾的是没吃完的放在包里天热都融化坏了

沿路向悉尼歌剧院走过去。

越来越近,快到了哦,原来近处的歌剧院是这个样子滴,庄严大气。

悉尼歌剧院我们没有进入参观,外观看上去是有规则纹路的,这是多神圣的艺术殿堂啊。

这边是悉尼歌剧院,往另一侧看就是海港大桥了,这两个雄伟建筑交相呼应。我们会记住这一刻~

离开歌剧院,我们来到环形码头这边,这里就是我们来到悉尼第一天晚上所到之处。不过,怎么多了一艘大油轮。。。明明之前还没有呢。

这艘游轮上写着Princess Cruises,原来是公主号游轮。在网上查到这艘游轮的航线中确实有在悉尼港口停靠的路线,我们还和游轮上的游客招手呢~

中午的时间,我们走在悉尼街头。终于知道为什么悉尼爱堵车了,看着一条街上,有多少个红绿灯

随便的快餐解决了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岩石区(Rocks)。这里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有着许多代表悉尼开拓史的老屋老街。在这里我们路过了岩石区现存最古老的住房:卡德曼小屋(Cadman’s Cottage),现在是悉尼港国家公园信息中心。开放时间:周一-周五上午9:30-下午4:15;周末上午10:00-下午4:15。

今天正好是周六,早知道每逢周六周日,这里的街道就会变身集市,售卖工艺品,家具用品,首饰衣服,食物等的摊位成溜排开,应有尽有。喏,就是这里啦~

还在好奇这个东西是什么,然后看旁边的程程和艾姐姐都不好意思的笑我,我才恍然大悟!!!哈哈

在这家工艺品摊位我们驻足了很久,这些都是手工制作和绘画的陶瓷制品,非常漂亮。这样的手工制品总是让人格外珍惜,因为任何一件商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这个面具摊位的摊主刚刚离开一会,我们就对这些面具产生了兴趣,这玩意能做成这样细腻在国内不多见。在等摊主回来的时候,我们进行了各种试戴

这张照片是无意中我、程程和艾姐姐三人同框的照片,装扮的不亦乐乎~

艾姐姐50澳购入了两个面具,一个老鼠和一只狼的,说孩子幼儿园万圣节的时候可以用上。程程戴上这个老鼠的还真有几分神似呢!

在付款的时候我们三个人是长见识了,因为是信用卡刷卡付款,平时见惯了POSE机的我们看见摊主掏出了一个老古董一般的机器。他先是将信用卡上面的信息手写在一张纸上,然后卡片持有人签字,之后把信用卡和这张纸在机器上放好,用拓印的方式将信用卡上面的凹凸数字拓在纸上,然后他说过几天他就可以拿着这张纸去银行取钱了。摊主对着我们三个人很惊讶的表情还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这个东西的用法,还说这是long long time ago用到的东西。

接下来我们要前往天文台山公园(Observatory HillPark),这是一处能够在高处眺望海港大桥的地方。在去公园的路上,我和程程角色扮演了一下,被艾姐姐的镜头捕捉到了。

来到天文台山公园,如果想进入参观的话应该在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好像晚上也有机会进入参观,但是我们错过了这个时间,不过原本我们的目的就是想在公园的瞭望台欣赏风景。来之前还对这里的景色没有什么概念,但是来之后艾姐姐说,这里太棒了,来悉尼一定要来这里看看。

雄伟的海港大桥如彩虹搬的屹立在那里,远处的港口和高大的建筑物给人一种大都市的喧嚣,可是站在瞭望台这里区却好像找到了另一种祥和安静的感觉。马上夕阳西下,对于悉尼和在这里的人们来说又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这是我们在悉尼的最后一天,明天艾姐姐就要回北京了,而我们也要去往澳洲的下一个目的地圣灵群岛。让我们静静的享受这么美好的时光吧~

这个时候一对新人刚在这里举行完婚礼,宾客们纷纷离场。两位新人正在这里拍照,美好的事物就应该和美丽的风景搭配在一起,祝福他们!

婚礼上的小公主~

在这个山坡上,我们也拍了很多照片,将这么美妙的风景和愉快的心情永恒的记录下来~

在公园里的草坪上,我和程程享受着这惬意的时光,艾姐姐的镜头对准我们,为我们保留住这甜蜜时刻。

大灰狼要咬人啦!!!!

从天文台山公园离开,我们要做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登上海港大桥。其实路有点不太好找,从Cumberland Street这条路爬上台阶可以到达大桥的步行通道,后来我们也是边走边看地图边就走到了。走在大桥上,可以清楚的俯瞰歌剧院,下面的泳池应该是一处酒店的天台,住在这里很豪嘛!

这两侧的超过一人高向内弯曲的铁栅栏,应该是防止行人攀爬的吧。不过,海港大桥确实有游客攀爬项目,可以爬到高港大桥最高处俯瞰悉尼全景,需要提前买票预约,同时有时间规定。

大桥的历史感十足~

从海港大桥下来,时间已经不早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和大桥再拍一张我们就要去吃完饭啦~PANCAKES ON THE ROCKS这家餐厅就在这旁边哦,喜欢吃甜品的我非常期待

这家餐厅的网址是http://www.pancakesontherocks.com.au/。我们来到餐厅进行了短暂的等位,点了一份pancake,一份pizza和一份牛排,35澳,只是pancake吃到最后稍有点甜腻。我们三个人美餐了一顿,边吃边聊,聊生活,聊家庭,聊旅行,非常愉快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我们把艾姐姐送回酒店,把照片都互相传给对方,不舍的分离。虽然是分离,不过没关系,咱回北京见,哈哈

【Day8】悉尼-圣灵群岛

2015年3月29日 周日 晴

早晨我们预定的送机专车准时来接我们去机场,是中午的飞机。这就是繁忙的悉尼机场了,我们所在之处应该是国内机场的地方,国际机场与国内机场有5分钟路程的接驳车可以来往。

午饭在机场买了三明治解决。在候机室的尽头是一处180度视角的候机厅,这里可以看到停机坪和跑道上的一切景观,有一个很大的虎航的logo。我们在澳洲没有机会乘坐虎航了,虽然是这样但在某种程度上也造就了我们将在这天的下午到达汉密尔顿岛机场。旅行就是如此,阴差阳错的可能会收过更多惊喜。

从飞机上看到这些均匀分散的云朵,而云朵的影子撒在陆地上,好美呢!

飞机降落之前,有必要介绍一下圣灵群岛(Whitsundays Islands)。大家都知道大堡礁是绵延澳洲东北沿海的珊瑚群,之前大多数游览大堡礁的游客通常都会到达凯恩斯这座城市,景区开发度比较成熟。但是圣灵群岛是风景更优美、海水更清澈、珊瑚礁更迷人,不过旅游成本会高一些。同时著名的心形大堡礁和白天堂沙滩就是在圣灵群岛才可以观赏到的。所以我毫不犹豫的舍弃凯恩斯,奔向了圣灵群岛

这里可以看到圣灵群岛的地图,展示了主要岛屿和机场分布。

圣灵群岛中包括汉密尔顿岛、白日梦岛、白天堂沙滩、长岛、海曼岛等著名岛屿,这些岛屿之间有游船每日来往,也可以通过参加一些日游来游览这些岛屿。艾尔利海滩是圣灵群岛的门户,为在圣灵群岛中度假和探险提供了理想的落脚点。就住宿而言,通常都会住在汉密尔顿岛或者艾尔利海滩,前者风景优美但成本较高,后者性价比更高。

图中包括两个机场,一个是位于汉密尔顿岛的机场,另一个是位于内陆的普罗瑟派恩机场(Proserpine Airport或Whitsunday Coast Airport)。飞到哪个机场完全取决于大家的行程和住宿安排。我们从悉尼先飞到汉密尔顿岛机场,游览汉密尔顿岛,于当天乘船到达艾尔利海滩,在圣灵群岛的四个晚上都住在艾尔利海滩,最后一天从普罗瑟派恩机场离开。

这不,我们已经到达了汉密尔顿岛啦~在机场上看到一架有螺旋桨的飞机。

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位于圣灵群岛的中部,同时也是大堡礁的边缘,这里风景优美,环境宜人,还有奢华酒店。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活动与旅游推广局在全世界都金融危机下推出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护员,就是位于汉密尔顿岛区域的。

汉密尔顿岛机场很小,取完行李可以直接在机场旁边的码头坐船前往其它地点,在码头处有专门的问询柜台,会解答一切游客问题,很贴心。来往于圣灵群岛的游船主要由Cruise Whitsundays这家公司经营,网址是:http://www.cruisewhitsundays.com/,有中文。大家可以通过网站上的ISLAND TRANSFERS这个栏目查到穿梭轮渡的时刻表,每年都会更新。

下面这张是汉密尔顿岛的地图,尤其标示了港口的位置。红色点点是机场港口,蓝色点点是正常的汉密尔顿到港口(Hamilton Island Marina)。从机场出来可以直接在红色点点处乘船,这里的时刻表是根据航班而定的,最晚一班前往艾尔利海滩的船是2:25pm,同时这里的票价会相对便宜一些,大概会便宜8澳。而蓝色点点处当晚最晚一班前往艾尔利海滩的船是5:10pm。由于我们要在汉密尔顿岛游览,因此需要前往汉密尔顿到港口买票乘船

我们从机场取出行李后就步行前往汉密尔顿到港口,岛上的植被茂盛,还有蓝天白云相伴~

步行大概15分钟就来到港口了,从制高点往下看,好美呀~我们先是购买了4:55pm那班前往艾尔利海滩的船票,一人56澳。之后将行李直接check in,行李一会不需要取出来就直接随我们登船了。

这里另起一行,因为还有一个地方要特别注意,我们到达圣灵群岛这天仍然处于夏令时,因此悉尼和圣灵群岛是有1小时的时差的,在买票时我还和卖票的阿姨确认了一下当地时间,以免误了乘船的时间。不要夸我,就是这细心

快速游览汉密尔顿到的最佳方法是租赁高尔夫球车(buggy),驾车环岛。一些住在岛上酒店的游客可能有免费的buggy使用,不过我们就需要去租了。通常2-3个小时就可以完全游遍全岛+拍照了,可以根据轮渡离开时间来确定租车的时间。我们租了两个小时,57澳,租赁时间越长平均每小时越便宜。关于汉密尔顿岛的一切信息可以从官网上查询到:http://www.hamiltonisland.com.au/。

下飞机后可以拿一张汉密尔顿岛的地图,上面标有各类设施的地点,包括租赁buggy的地方。租buggy不需要使用驾照,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语言给你看一段视频,教你如何驾驶buggy,之后会带你来取buggy,还会检查一下车子的外观。注意的是buggy是左舵,但是行车是又要根据澳洲的习惯靠左行驶,所以开始驾驶时需要熟悉一下。看程程的样子还是很好驾驶的

这就是我们的buggy啦,一个老外看到我们很热情的要求帮我们拍合影~

从buggy租车地方出来,没开一会就来到这个海滩,看到这种湛蓝就受不鸟了,当然是要停车下来走走啦~

海滩背后就是各种酒店,一些游客在椰子树下休息,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

靠近岸边的海很浅,很清澈,我们脱下鞋子,将自己融入这迷人的景色中~

buggy在行驶中,岛上有很多上坡和下坡,程程开的很棒~

开着buggy时我们并没有按照地图走,有路就走,发现有走过的路就走另外没走过的,基本不会迷路。

这是我们的buggy,前后都可以坐人,开起来以后速度还真挺快的呢。

这是个大上坡,不知道上去之后又有怎样的美景等着我们呢!

这是岛上的一个制高点,海水蓝的让人心醉,不想走了啊~

天上的云彩似乎离我们格外的近,太阳一会儿躲进云中,一会儿又露出来,让海水变幻着不同的蓝色。

一个大下坡,远处的平静的海面如宝石般纯净的蓝色尽收眼底。

在路上还碰到有举行婚礼的。同时,不是所有的路都可以通过,有些地方标志有明显私人区域,就不能驾驶buggy再往前开了。

远处的大程子在车里小憩,我在拍这么美的小花~

岛上还有各式各样繁茂的植物

驾驶着buggy我们开到了岛上所有能够到达的地方,还路过了机场,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岛上还有一个动物园,里面有考拉,由于我们未来的行程里有龙柏动物园,因此就没有去参观。攻略上说,岛上的主要景点是one tree hill的日落,猫眼海滩,动物园的考拉,还有码头那里的主街。我们没有在刻意找这些地方,逛到哪儿是哪儿。同时可以搭乘reef view hotel酒店观光电梯领略一下猫眼海滩还有外面礁石的海景,这个我们并没有去。

还完buggy我们步行到码头,随意走走。

这里停靠了不少私家游艇,桅杆林立,平静湛蓝的海面映衬着整齐摆列的白色游艇,让人不禁感慨这要是有一艘是我的就好了

我们的午饭随意在超市里买了些饼干一类的,还有饮料和冰淇淋。来到了码头旁的亭子里享用。

美食的味道引来了一只可爱的小鹦鹉,这种白色鹦鹉在汉密尔顿非常常见。我们将食物喂给这个小家伙,都喂的够不够的了,才看见旁边有一个标志写着,禁止给鹦鹉喂食物,原因是会破坏生态平衡还有是怕攻击人类。我们马上乖乖的不喂了。不过这小家伙还是很可爱的!

后面的提栏杆处就是码头要登船的地方。

登船的人并不算多,轮渡缓缓的驶离美丽的汉密尔顿岛。

这样的大船开起来还是很稳当的,轮渡在全速前进~

美丽的日落时分~

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停靠在艾尔利海滩的码头。

我们的酒店是艾尔利公寓酒店(Airlie Apartments),在“酒店篇”有详细介绍。酒店离码头距离不算近,步行也要20-25分钟,而且到达酒店前还要经过一个非常陡的山坡。程程推着行李箱都气喘嘘嘘了。但是这家酒店还是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了这家酒店之后,和老板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邮件沟通,确定了到达酒店的时间和相关事宜,同时还在这家酒店定了三个大堡礁日游,分别是1小时大堡礁观光飞机、大堡礁一日游、白天堂海滩一日游,到酒店后付款。

这天是星期天,按照工作时间老板是下午1点下班,但是老板表示她会等到我们来。我们到达酒店时已经晚上六点多了,老板Cathy迎接了我们,和我们确认了三个日游项目,包括价格、等候时间、等候地点等,同时给我们介绍了艾尔利海滩的情况,包括超市、码头、快餐厅的位置。同时我们让她帮我们预定4月2日我们离开时的送机服务,她说每年4月1日所有圣灵群岛的旅游项目都会有新一年价格调整,原先送机应该是18澳一人,4月1日之后会变成20澳,但是她不确定现在预定的话会按照哪个价格,实际上最后就是18澳,看来是以预定时间为准。她的态度非常耐心友善,而且英文说的略有些慢,让我能听懂每一个词。之后她带领我们来到我们的房间,介绍房间里的各个地方,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门外的私人活动区域,以及酒店公共泳池。告诉我们房间的门如何开,房间开关在哪里,在示范如何用遥控器打开空调的时候,撇撇嘴,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玩意怎么用”,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很简单啦。并且告诉我们冰箱里有她为我们准备的奶,可以冲到咖啡里。太nice了是不是!同时Cathy还表示特别喜欢中国,前台的门上还拴着中国结,门口还有一个小佛像,还告诉我她超级爱看非诚勿扰!后来我在澳洲电视上也看到了非诚勿扰,但是播着的三年前的节目,我心想这些女嘉宾已经换了好几过了

在酒店一切事宜安排好,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其实艾尔利海滩最重要的就是那条主街,是酒店与码头间的必经之路。有很多餐厅,还有日游的代理,酒吧等,还有一家Woolworths,不过要注意下关门时间。

在这里说一下在主街上的代理,我们看到的价格有的和我们预定的差不多,有的会便宜一点,甚至看到有人的游记提到还有买一人赠一人的优惠。但是我想说,虽然如此,但是我可能不会到了这里再定,因为行程定下来,呆在这里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一些日游项目例如直升机也是有人数限制的,如果大老远来了这里又预订不上耽误行程计划将是永久的遗憾吧。所以在这方面大家酌情考虑自身情况,个人建议提前预定。

在主街我们来回走了走,在一个路口的转角处我们找到了攻略上推荐的BEAGLES PIZZA,每天都有特价pizza。我们买了个10澳的芝士大披萨,老板还会让你选择是薄的还是厚的,我选择的厚的。看这个芝士料很足,我以为只有必胜客的广告里才能看到这样拉丝的芝士。好吃又实惠!我发现外国人确实能吃,隔壁桌的老外,两个人一人一个pizza,我们两个人share这一个pizza已经很够了。

旁边就是一个小超市,我们买了些饮料和第二天的早餐。美美的回酒店啦~

【Day9】圣灵群岛

2015年3月30日 周一 晴间多云

美好的一天从房间门口美丽的海景开始,哇卡卡,好美!

天亮了看到我们门前的小庭院更加清楚了。一条小径通向海景露台,周围簇拥着热带绿植,早餐当然要在门前的餐桌望着海景享用咯~

前一天晚上,Cathy为我们在冰箱里放好了咖啡奶,我们冲泡了一杯可口的咖啡。在艾尔利的第一天,我们就安排了直升飞机观光大堡礁的活动,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和期待。

今天上午的10:15安排了1小时乘坐直升机游览大堡礁的活动(Reef and Island 1 hour Scenic Flight),这个活动和其它在圣灵群岛的日游都是在酒店联系并预定的。价格是每人199澳,老板给到我们194澳的价格。个人认为这个1小时观光非常超值,比10分钟观看心形大堡礁动辄99澳左右值多了。这1小时的飞行能够从艾尔利起飞,飞到大堡礁外堡礁地区,经过汉密尔顿岛、白天堂沙滩,到达心形大堡礁。如果说来到大堡礁,没能从天上俯瞰这波澜壮阔的美景,那真是太遗憾了。

按照约定的时间,我们在酒店门口等到了接我们到机场的车子。驱车不一会就来到了机场。我们一行8位游客,喏,这就是我们要坐的直升机啦

在我们报名这个活动的时候,是需要提供性别和体重的,工作人员为了直升机的平衡会提前安排好每位乘客的座位,不可以更换。而我,非常非常幸运的被分到了副驾驶的位置,嘎嘎嘎嘎。程程分配到了我的左后方,也就是驾驶员的后面。飞行员讲解了安全知识,我们系好安全带,戴上耳麦,一切stand by,准备起飞。有朋友说,我好像空中解说主持人,哈哈

这就是驾驶舱的样子,各种仪表,飞行员正在坐最后的准备。而我面前,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方向盘。

这就是我们的帅哥飞行员,驾驶飞机的时候超帅,严肃又认真。一路上为我们介绍周围的岛屿。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他在驾驶飞机的时候,我面前的方向盘也在跟随着他的操作在动。这下我们明白了,让我坐在副驾驶的原因不是我足够幸运,是我足够瘦。因为他们一定会选择一个弱小的没有威胁的女生坐在副驾驶,保证不会对飞行员造成人身伤害,以此来确保飞机行驶安全。好吧,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无比幸运,因为副驾驶的视野一级棒

这是飞机起飞不太久的景色,远处的山峰层峦叠嶂,云朵倒映在海上时而更换着形状,海水由翠绿到湛蓝变换着颜色,宛如丝绸一般,那些出海的白色游艇就像一颗颗珍珠撒在这浩瀚的平面。

这个岛是不是十分眼熟,这就是前一天我们游览的汉密尔顿岛。机场和港口再清晰不过了。岛的一半有很多酒店别墅,另一半还未被开发。

这就是著名的白天堂沙滩了,白天堂沙滩是澳洲最美的沙滩,也是“全世界十个最美的沙滩”之一。之所以形成这样蜿蜒的美景是因为白天堂沙滩有大片的浅水区,随着海水的涨潮和退潮,景色不断变化。我们在两天以后的会有专门的Tour来游览这里,到时候我们会踏上离我们最近的这片拖尾白色沙滩的。

一路的飞行,就像进入一场360度视觉盛宴,感觉眼睛都不够用了,当然也一直在用相机尽可能的记录着这一切。

这里渐渐的进入外堡礁了,也就是大堡礁密集且漂亮的区域。在这里还是有必要介绍一下大堡礁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从北部城市凯恩斯到圣灵群岛,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自然景观非常特殊。很多珊瑚礁离海平面非常接近,可以直接从海面上空清晰的看见珊瑚礁群的分布。在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还会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这里成为了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

大堡礁就在身下呈现,之前看过的再多图片也诠释不出眼前的这片壮丽。清澈的海水让珊瑚礁群的线条展现的非常清楚,并逐渐延伸到远方,可谓美轮美奂。

一颗颗碧绿的珊瑚礁就像耀眼的翡翠镶嵌在大海中。在马上就要接近心形大堡礁的时候,飞行员在耳机中不断的重复Hear Reef这个词,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期待不已。我回头望向程程,跟他比了一个心形的手势,他朝我兴奋的笑笑,我知道我们要共同见证这美妙的一刻了

“Three!Two!One!”随着飞行员的倒计时,美丽的心形大堡礁呈现在眼前,这天然的心形,这真是上帝赐给人类的礼物。我的心中默默念着,亲爱的,我们一起看到了心形大堡礁

飞行员非常贴心的让直升机两侧的乘客都有机会对心形大堡礁进行欣赏和拍照,通过大堡礁之后,直升机就开始返航了。基本上是原路返回,两侧的乘客回程的时候会看到去程另一侧的美景。

这是返程时候的视频,视频的颜色和清晰度欠佳,实际景色是非常美的。

返航途中。

这一片绵延的洁白沙滩好美。

这又是哪个不知名的岛屿?深深浅浅的蓝色,宛如油画调色板一般。

1小时的飞机观光即将结束,返回机场

和我们的帅哥飞行员和我们的直升机来个合影吧~

这天剩下的时间,在艾尔利自由安排。我们先返回到公寓,做简单的休息。这是公寓里一角的小美景,远处的是公寓前台。

换好泳衣,体验一下公寓里的泳池吧。美好轻松的一天~

简单的休息,我们从公寓出来,这是艾尔利沿路一处。

我们的目标是到艾尔利海滩泻湖(Airlie Beach Lagoon),离主街很近,是人工修建的泳池和沙滩,也是整个艾尔利公用休息和娱乐的地方。走着走着,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艾尔利港口的景色。

这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了,我们找到了艾尔利主街上的猪呼吸餐厅(HOG'S BREATH),这餐厅在澳洲有很多连锁,口碑也很好,让我们在艾尔利品尝一下吧。周一到周五的午餐还有9.9澳的优惠套餐哦。

牛排选择默认五分熟,料很足,而且真的真的很美味,这样一份一个人足以吃饱了。我们点了两份套餐,40澳搞定,满足!

午餐解决后,就到泻湖这里闲逛了。这边设施比较完善,有换衣间、冲凉间、洗手间等。偶遇秋千,童心未泯,玩耍一番~

这样的造型挺有设计感,帆布下是一个超浅的池子,非常适合小孩子。

泳池区域很大,这边老外很多,基本没见到什么国人。很多老外都在泻湖沙滩上晒太阳或是泳池里休闲。

泻湖毗邻大海边,又见这心醉的蓝色了。

在大海边臭美半天,我俩也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投入泳池怀抱了。蓝天、阳光、沙滩、椰子树、温暖的海水,耳边还有清脆的鸟叫声,我已经陶醉在泳池里起不来了。

接近下午五点,喧闹的泳池也变得宁静了,看这里是不是很美。我们换好衣服准备去艾尔利的另一侧走一走。

艾尔利海滩有两处港口,一处离我们所住的公寓比较远,是我们来艾尔利下船的港口叫做Port of Airlie,主要游客到达和活动都在这个港口进行;另一处离公寓仅2公里,叫做Abell Point Marina,我们决定去这边走一走。我们到达Abell Point Marina时已经傍晚,天色渐暗,夕阳完全被一块云朵遮住,从云朵四周发射出金色的光芒,一天的时光虽即将结束,但是这一天中所见所想还在脑海中萦绕。

这是路途中一处人家的信箱,很别致。

竟然在附近见到了GM党党旗。

我俩一路上边走边瞎闹,随处可见艳丽的鸡蛋花。

晚餐回到主街,想去攻略上推荐的Mr Bones,但可惜的是周一餐厅关门。所以来到隔壁,继续吃了前一天的BEAGLES PIZZAS。然后去超市购买了一些水果和零食,用美味芒果冰淇淋结束难忘的一天

【Day10】圣灵群岛

2015年3月31日 周二 晴

这一天我们预定了大堡礁一日游(Great Barrier Reef Tour),原价每人是199澳,但是如果你有YHA青年卡,可以优惠到每人165澳。这样可节省不少哦。YHA非常好办,某宝50元一张,有效期一年,办理没有年龄限制,然后预定的时候提供YHA卡号就可以了,这样下来还是非常划算的。

这个日游不包括酒店接送,原先是从离我们公寓比较近的港口Abell Point Marina出发,后来进行了调整,由Port of Airlie出发。这样我们早晨比较早的出来了,半个小时步行来到了港口。然后换票,等待上船

这是清晨的艾尔利,很温暖的感觉。

8点登船~~一个台湾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并给我们发了中文的册子。这个Tour是比较大的Cruise Whitsunday公司提供的。游艇分为三层,可以一次接待200名的游客。我们首先上到游艇最上面一层,露天的部分。

游艇缓缓驶离艾尔利港口,天气预报说今日有雨

天公不作美,不一会下起雨来,我俩就移步到一层了。我们的游艇经过汉密尔顿岛,又接上一部分客人。继续开船~

也就是在这里,发生了我们整个假期中最不愉快的一段小插曲。在这个位置,碰到了一个一家三口和我们同桌。别的也不多说了,就是有一些中国人,如果能够有一种“换头”的方法,更换他们黑头发黄皮肤的外表,让他们不再让人通过他们的外表来识别出他们是中国人,并且能够很好的融入到老外的生活圈子,我想他们是非常乐意这么做的。也不知道,在那里装什么装。

这是中文导游发给我们的小册子,里面很好的介绍了今天行程中大家可以做的活动。我们的游艇将会停靠在一个海上平台旁边,这里毗邻大堡礁边缘。在海上平台,可以进行更衣浮潜、坐半潜船、水下观景台等。像直升机观赏心型大堡礁、深浅等活动需要额外付费。

临近上午11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海上平台。远处浅色的部分就都是大堡礁啦~

我和程程最先坐入半潜船,船会往返行进一圈,沿途会看到透明玻璃下的珊瑚。

这就是从半潜船看到的珊瑚礁。等去完白天堂海滩的浮潜,我们回想起来,推测这些珊瑚都已经死了才没有五彩斑斓的颜色。

之后,我们又来到水下观景台。在这里也是看到种类很少的一些小鱼。

之后,我俩来到游艇上,拍了些照片。蔚蓝色的大海,阳光撒在上面波光粼粼,景色还是很美的。下面已经有些游客在这个区域进行浮潜了,越靠近浅颜色的部分越能看到更多的珊瑚礁。

陶醉在这美景中ing

因为一天中海平面会逐渐降低的缘故,到我们离开之前,远处的珊瑚礁会逐渐的露出来。我想这些珊瑚礁经常会露出海平面的部分,可能会死掉,而不是呈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

接下来我们享用了午餐,虽然都是冷食,但是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大虾,很新鲜,很美味。

午餐完毕,差不多下午1点左右,我们换好提供的浮潜服,戴好浮潜眼镜、气管和消毒过的咬嘴。准备浮潜啦,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堡礁

我准备了一个数码卡片相机和一个防水罩,在水下拍了一些照片,但是由于防水罩在镜头处有褶皱,导致所有的照片都有扭曲,又加上数码相机的快门键不太好使,再加上在水中身体不平衡,拍出来的照片效果都不好,算是个小遗憾吧。但是水下风光还是不错的,身体离珊瑚礁非常非常近,还有小鱼儿穿梭在其中。个人建议,还是应该搞一个GoPro或者防水相机,记录这水下世界。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海中浮潜,由于有会游泳的基础,还是很好掌握浮潜要领的。在水下浮潜,真的是个很棒的体验,因为在水下你什么也听不到,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非常无助,但也非常好奇。就在无助和好奇之间,探索着大自然的魅力。游着游着,会突然遇到十几米落差的海沟,深不见底,就像一个深蓝色的黑洞要把人吸进去一样,我想,那就是本能的对死亡的恐惧吧。

临近下午3点,海上平台所有的活动都接近尾声,看远处的珊瑚礁都已经露了出来,我们也准备返航啦。

在游艇上,播放着一些客人深浅的照片,在水下深处的珊瑚真的太漂亮了,色彩斑斓,五彩缤纷。一张照片20多澳可谓价格不菲。返航过程中还提供了一次下午茶,纸杯蛋糕+咖啡。

下午5点多,游艇还在航行,我俩登上最上层,一起看日落。

回到艾尔利,晚餐在主街上找了subway解决。回到公寓,程程洗了前一天我们在超市买的水果,我们在自家门前悠闲自得。

之后回想起来,其实这一天的大堡礁日游性价比一般,可能由于海上平台对珊瑚礁的破坏和游人过多的原因,浮潜珊瑚礁景色一般,海上平台的其它活动也比较鸡肋,唯一的是日游公司提供的服务比较周全。下次如果再来到这里,我们会选择人数较少,浮潜更佳的地方参加相应的Tour。

【Day11】圣灵群岛

2015年4月1日 周三 晴 中途有雨

这天安排了圣灵群岛不得不去的另外一个世外桃源,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我们报名了Mantaray Charters的一日游。价格是每人165澳。这个行程包括了前往白天堂沙滩观景台,沙滩自由活动,午餐和浮潜。

早晨7点多有专车接我们到达港口,登记后上船。整艘船有两层,大概能坐20人左右。看了客人名单上面的国籍,除了三个台湾女孩,其他人都是来自世界各地。

8点游艇驶离港口,今天预感又是要下雨的节奏,哈哈。海水呈翡翠般碧绿的颜色,很喜欢。

才知道,这船真开起来很猛。由于船小,一路颠簸是免不了的,但是还好,没有身体不适。加上海上的风浪,全速行驶时船员会把船四周的玻璃帘拉上,才不会变成落汤鸡

其中一个船员的女朋友也在船上,当得知我们是蜜月旅行她非常惊讶的恭喜我们,非常乐意的给我们合照。

大约上午10点,船靠岸在白天堂沙滩北端的希尔湾(Hill Inlet),从这里进入国家公园,走一段山路可以到达白天堂沙滩观景台。我们已经在船上换好了浮潜衣。很明显,晒黑了很多

当我们接近观景台的时候,老天爷像哭了似的下起了瓢泼大雨。船员冒雨为所有的客人在这里合影留念。之后,我们就会下到我们身后的这个沙滩上玩耍。

观景台上还是很美的,可以看到一近一远两处白沙滩。回想起第一天在直升飞机上看到的白天堂沙滩的样子,身临其境,感觉还是有些不一样哈。

白天堂沙滩,被评为世界最美十大海滩之一。我们从观景台走下来,踩着白色细沙轻松漫步,享受海风吹拂在脸上,会有非常浪漫的感觉。

纯白的细砂、蜿蜒的海滩,清澈的海水,让人迫不及待的想拥抱这一切,融入这一切。

这里的天气变化的很快,太阳逐渐露出笑脸。这美景,让人怦然心动,让人迷恋其中。

在沙滩上自由活动了1小时左右,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到游艇。临近中午,我们在游艇上享用丰盛的午餐。

隔壁一桌美女在聊什么?

接下来,我们到达Mantaray Bay这个地方进行浮潜。这边人很少,环境保护的很好,船行驶在海面上就能看到船下一坨一坨的珊瑚礁,简直是浮潜圣地

登上游艇二层拍照,心情美美哒~

由于防水相机套不好用,这次索性没有带相机下海。但是这里的水下景色实在是太赞了,加上浮潜也驾轻就熟了,我们看到了很多种形态各异的珊瑚礁,五颜六色,美极了。与前一天的浮潜相比,高出N个等级呀。色彩斑斓的珊瑚礁我见到了有红色的、绿色的、紫色的、黄色的。形状也千姿百态,有的像千年灵芝、有的浑圆似蘑菇,有的柔软的像海藻,有的像鹿角……

普及一下:大堡礁由400多种绚丽多彩的珊瑚组成,造型千姿百态,堡礁大部分没入水中,低潮时略露礁顶。从上空俯瞰,礁岛宛如一棵棵碧绿的翡翠,熠熠生辉,而若隐若现的礁顶如艳丽花朵,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上怒放。虽然我们见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但也足以能够想象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膜拜自然的魅力。

浮潜时间大概持续了1个半小时,下午3点左右开始返航,临近5点左右,游艇到达艾尔利。

回到公寓,我俩在门前小憩,从冰箱里拿出冰水畅饮,那叫一个爽!

六点多,晚饭时间到,今天我们要去周一吃了闭门羹的Mr Bones。听说这是家西班牙风味的Pizza餐厅。

我们随意点了一份Pizza,两个人share,外加一份甜点,33澳。餐厅幽暗的灯光下,气氛不错,不一会人都坐满了。才看到隔壁桌,两个大人和一个孩子,每人点了一张Pizza,老外的饭量真是可见一斑啊。

这是在艾尔利的最后一晚了,不免有些小伤感。吃完Mr Bones,天色渐晚,我们来到泻湖旁散步。晚上的泻湖早已不见了白天的喧嚣,和我们第一次来见到的完全两样。明早我们将要离开,虽不舍,但此时此刻心中充满了对这里无限的美好回忆。发了朋友圈,希望朋友们都能够来到这里,体验一番。

【Day12】圣灵群岛-布里斯班

2015年4月2日 周四 晴转小雨转阴

艾尔利又迎来了新的一天,平凡而普通的一天,多少游客又要徜徉在大海上去体会大堡礁的魅力,而我们就要离开了。

早晨我们收拾好行李,离开艾尔利公寓,在门前等待机场送机服务,每人18澳。

大概半个小时,到达圣灵群岛机场,今天看来是个好天气啊

又见虎航,下次一定坐一次你!

收拾心情,准备出发,下一站:布里斯班

顺利到达布里斯班,城市网站:https://www.brisbane.qld.gov.au/

首先,下了飞机要坐机场快线Airtrain前往市区,下了飞机按路标去找。机场快线半小时一趟,购买到市中心中央火车站(Central)的票,每人16澳。这里可以直接购买布里斯班公交卡go card,交押金20澳,然后充钱进去,坐车有优惠,而且离开布里斯班时可以退卡退押金,非常方便,强烈建议办卡。

布里斯班公交网站:http://translink.com.au/。同时布里斯班也有免费巴士Free Loop,不过我没有乘坐。周一到周五7:00-17:30,每间隔10分钟发出。从市中心区河岸中心和伊格尔街码头时,搭这个免费巴士很便利。

我们的酒店乔治威廉斯酒店 (George Williams Hotel),离下机场快线很近,就在市区中心,步行十几分钟即到,离女王街(Queen Street)、市政厅都很近。再次体现了地理位置的优势。

酒店check in后,被温馨提示,接下来的几天是复活节假期,有些商店会提前关门。之后我们就出门闲逛啦,第一站当然是市政厅(Brisbane City Hall),市政厅位于国王广场(King George Square)上,斜对面是这个别致的教堂。

市政厅,布里斯班名片级地标。这样的米黄色建筑很有年代感。建于1930年,也是澳大利亚现存最大,最富丽堂皇的市政厅。看门前雄伟高大的立柱,很有古希腊的感觉。

市政厅内部白色的大理石果然富丽堂皇。游客可以随意穿梭在其中,只要没有锁起来的房间都可以任意参观。

具有美感的穹顶。

市政厅内部的音乐厅。

在市政厅参观的时候,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都说布里斯班这座城市是阳光之城,一年中有300天都是晴天,十分不巧的是这天就下起了大雨。

市政厅的高耸的钟楼是可以乘坐电梯上去免费参观的,但是我们当天的参观人数已经满了,接下来几天又是复活节假期不对外开放,所以没有机会上去参观了。听说在钟楼顶上可以俯瞰整座城市及布里斯班河,景色十分壮观。

眼见雨渐渐停了,我们离开市政厅,走到不远的老风车(Old Windmill)。这个有着170年历史的建筑是布里斯班中最古老的建筑。从资料中了解到,从1828年开始,被英国驱逐到澳洲定居的囚徒们,开始在布里斯班河畔建造风车,获取动力研磨小麦和玉米,为后来的年轻受罚迁徙者制作食品,这也是历史上囚徒们辛勤劳动的有力见证。这个风车在1920年,还被改建成试验无线电的发送塔,1940年被用来传送电视信号。

偶遇一个长满了鸡蛋花的树,下雨垂落了不少鸡蛋花。花朵上沾满了雨滴,与背后的市政厅钟楼来个邂逅吧。

雨势渐渐又大了起来,我们在街上避了会雨。

看到有个写着类似皇家拱廊的地方,走进去看了看。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一直在城市中闲逛,沿着布里斯班河,最终到达故事桥(Story Bridge)。来到故事桥,就觉得很喜欢这里,总觉得这里是个很有故事的地方吧。这是澳洲最大的悬臂桥,风景也很好,可以看到南北岸的景色。据说这座桥也是可以付费攀爬的。

布里斯班,华灯初上。沿岸建筑物的灯光倒映在河中,城市结束了一天的喧嚣,此刻,安静而美好。

返回的路程我们选择要搭乘轮渡,这当然是来布里斯班一定要体验的。这也是当地人喜欢坐的交通工具。

轮渡航线图如下,轮渡种类分为两种:
CityCat:蓝色航线,此轮渡是收费的,刷go card卡或者单独买票都可以。
CityHopper :红色航线,2012年7月1日才开始的免费渡轮。运营时间为每天早上6:15从North Quay发出,每30分钟一趟,一直到晚上11:45点。从另一端Sydney Stree往North Quay方向开的,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2点。

两种轮渡在船身上有相应的标识,都可以连接南北两岸,我们当然选择了CityHopper,每个停靠点都有时间说明,快到时间了,就会有一些人排队上船。

晚餐在女王街附近解决,澳洲KFC,还挺好吃的。之后我们又去女王街地下站台找到了430路所在的B4站台,这是我们要去龙柏动物园要坐的车,提前探探路。我们找到了A和C站台,B站台找了好一会儿,实践证明,探路还是有必要的。

【Day13】布里斯班

2015年4月3日 周五 阴

今天天气依然是阴天,只要不下雨就好呀。今天是我们整个行程中非常期待的一天,我们要前往龙柏考拉园保护区(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抱考拉咯。官方网址:http://www.koala.net/,据说可以可以无线上网:账号Bistro,密码:hotlatte。

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动物,来澳洲一定要和动物们来个亲密接触,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考虑过三个动物园,一个是墨尔本动物园,一个是悉尼塔龙加动物园,还有一个就是布里斯班的龙柏动物园。最终选择龙柏是因为墨尔本动物园规模比较小,有人说看不到太多动物,悉尼动物园规模太大了,难以玩的全面。其实来到澳洲就是奔着考拉和袋鼠去的,龙柏动物园都可以和这些动物亲密接触,还可以抱到考拉。同时还包括了很多有特色的表演,关于表演时间可以从官网查阅到。而且连彭妈妈都来了这个动物园,肯定错不了。

清晨8点的女王街,就我们两个人

去龙柏动物园的方式是在女王街地下B4站台搭乘430路,车程大约40分钟。或者搭乘始发站位于市府大楼旁边的阿德莱德大街40号的445路公共汽车。

我们选择了第一种方式,430路,Queen Street Bus station上车,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at Lone Pine, stop 42, Fig Tree Pocket下车。最早一班车去程是8:30,每一小时一趟。回程10:33开始,每小时一趟,末班车在17:00左右。关于准确时刻表,要查看在站台的时刻表,因为工作日、节假日时间是不一样的。虽然当天是周五,但是是复活节假期,所以应该按照节假日时刻表看。

我们到啦,在这里等车吧。坐公交车刷go card卡或者上车付费都可以。

到了动物园,我们先在售票处换票。我们是提前国内某宝上购买了门票,提供购票凭证即可换票。大门票是每人20澳,抱考拉合影是一次15澳。

刚进门,就看到一只大蜥蜴,昂首挺胸的示威呢。

动物园的鸟类区域也有不少鸟类,我在和一只黑鹦鹉say hello~~

这个家伙,就是我们在墨尔本看到的Kookaburra笑翠鸟,这下可以近距离的看你了

终于见到你了,胖嘟嘟毛茸茸大鼻头的呆萌小家伙。实在抱歉,我看见这样的动物就走不动了。你们实在是太幸福了,吃了睡,睡了吃,即使很懒很笨,我也十分稀罕你。

据说龙波动物园里有100余只考拉,是澳洲动物园里考拉最多的动物园。它们主要靠吃桉树叶为生,每天要睡20个小时,看到这只醒着的小家伙,正在狂吃,我驻足看了它半天

看这只,小家伙爬树呢,看来是要换个地方待着。

肯定也免不了看到你们这些睡着的宝贝们,看你们呆萌的姿势,做了什么美梦没有?

这边,吃吃睡睡,生活乐无边~

因为时间比较早,我们是比较先去抱考拉照相的,基本不需要排队。后来接近中午的时候就不行了,排大长队。我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站好,摆好姿势,摄影师为我们拍照。工作人员还拿桉树叶逗考拉,让考拉看镜头。摄影师会将我们拍的照片会打印出来,让游客带走,同时摄影师还非常nice的让我们拿出手机,为我们多拍了好几张,太贴心了。看来人少就是好,推荐照相要早点去。

我想说,那个毛乎乎的小屁股,那个不知所措的小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

后来我们还见到一只小考拉,因为被拍照的工作时间太久,闹情绪了,一被人抱就乱叫,工作人员只好把它送回去,又抱了一直新的来。太逗了!

来到小农场,和荷兰猪来个亲密接触。

这边还有几只大咩咩,可以和它们随意玩耍,这一年是中国的羊年,摸摸你们。

这个,是龙柏动物园一大特色表演,牧羊犬表演。牧羊犬可以将羊群从羊圈中赶出来,然后再赶回去。同时还有工作人员的英文讲解。牧羊犬可真聪明啊~

程程特别喜欢牧羊犬。

下一个表演,剪羊毛表演。后面的大哥即将要拿着推子剪羊毛了

这只大绵羊好可怜,一点一点的被剪成秃子了,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不哭不闹,乖乖的被剪。据说剪羊毛这个行当很不好干的,是个稀少的又专业的工作。

喏,剪成秃子了,还别说,剪的真干净,虽然形式有点粗暴,有些皮肤下面还有红血色,但是祝福这只大绵羊赶快长出新的毛发,要不然好丑哒。

接下来的时间是与袋鼠亲密接触的时间。龙柏动物园的袋鼠全部圈养在一大片草地中,2澳元可以购买一包袋鼠饲料来喂它们,它们很喜欢吃。

这只袋鼠好像是吃饱了在打盹,根本不怕人,这个老外深情的在给它拍照,它连理都不理,也懒得挪窝。

因此,这真是合影的好时机

这些袋鼠有大有小,有胖有瘦,但是共同点是都非常爱吃饲料。只要手捧着饲料伸过去,它们就乖乖的吃呀吃。

这个里面是袋鼠的栖息地,不让翻越过去了,估计这些都是吃饱了的。一次性见到了这么多袋鼠,过瘾

席地而坐,喂袋鼠们吃好吃的。全然不顾地上是不是有袋鼠屎了。

天气慢慢阴转多云了,这就是袋鼠们生活的地方。

程程在跟这位说什么呢?人家直往后躲,一副嫌弃样儿。

为了吃的,脸可以不要。

与袋鼠玩的很开心,真是不虚此行啊。

动物园里还有两栖馆,进去瞧了瞧。这条大蛇,好恐怖!

午饭我们带了些吃的,又在动物园里买了一份薯条。差不多临近下午2点,最后再看看可爱的小考拉,龙柏动物园行程接近尾声。

动物园确实不算很大,但是想见的想玩的动物都体验到了,很有澳洲特色,我个人强烈推荐。

离开动物园,确认了回程公交车的时间,我和程程在一处动物园外的大树下坐了一会,环境超好,悠然自得。

这里,距离我们的家,北京,8402公里。

回到市区,下午3点左右,剩下的时间我们好利用这好天气好好欣赏这座城市了。

我们的路线大概是这样的,也顺便在图中说明了布里斯班主要重要的游览地点。从女王街通过维多利亚桥(Victoria Bridge)到达南岸,依次路过昆士兰图书馆 (State Libarary)、昆士兰博物馆和美术馆(Queensland Museum & Art Gallery)、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 (Queensland Performing Arts Centre, QPAC)、摩天轮(The Wheel of Brisbane),到达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s)。之后通过友好桥(The GoodWill Bridge)到达植物园(Botanic Gardens),回到女王街。

这就是维多利亚桥,我们从北岸来到南岸。布里斯班河将整个城市一分为二,两岸风光无限好。

在河边坐坐,吹吹风,静静的感受和欣赏这座城市。

看到岸边一对情侣,与这座城市很好的融为一体,成为风景的一部分。

一路顺着南岸坐过来,尽头就是南岸公园,这里是布里斯班的娱乐,休闲和文化中心。这里是在1988年世博会的基础上建立的,1992年对外开放,包括鲜花,草地,树林,以及人造沙滩(street beach)。南岸公园的亮点是the Grand Arbour,很有名哦,就是一条开满了三角梅的步行长廊。并且,三角梅四季开花哦~

三角梅长廊造型别致,很漂亮~

公园里有表演,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

这就是公园内的人造沙滩和泳池,很多市民在这里休闲嬉戏。只是一个循环的水装置,水会顺着每一个碗接下来然后撒到地上,一个小男孩蜷缩着胳膊,等待着下一瓢水。挺有意思~

这是南岸其中一个轮渡停靠点,河水和天空的颜色融为一体。

接近傍晚十分,很多人在南岸公园附近的草坪,在布里斯班河的河畔,聊天休息。

这天的晚餐交给Nando's,我们慕名而来,很多国家都有连锁的餐厅,葡萄牙式烤鸡,http://www.nandos.com.au/。

选择烤鸡后要挑选味道,记得一共是五种味道,从辣到不辣均有,我让店员推荐了一个不是太辣的。这是造型夸张的等餐牌,一只大公鸡。

这是半只烤鸡,味道不错。美式薯条,程程非常爱吃这种粗粗的薯条。

晚餐过后,我们又回到女王街。每次都路过这里是因为酒店离女王街太近了,呵呵。广场上有人在唱歌,回想起早晨空无一人的街道,完全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场景。女王街购物区(Queen Street Mall)
这里提供免费的旅游资料,商店一般下午5-6点就开始陆续关门,周五是Friday Night,市中心会9点半才关门。

回到酒店,结束今天一天的行程,回想起那些可爱的动物们,甚是满足。这是我们与考拉的合影,值得永久珍藏!~

【Day14】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2015年4月4日 周六 晴

今天午饭后我们就要从布里斯班启程前往黄金海岸了,在这个上午,我们安排了罗马街公园(Roma Street Parkland)。

罗马街公园占地12公顷,也是布里斯班很有特色的公园。这里有丰富的热带植物,是亚洲最大的热带亚热带植物园之一。相比较南岸公园,罗马街公园有更丰富的热带植物,虽然紧邻市中心,但是却拥有脱俗的幽静。

这是快到公园的路上见到的奇特的植物。

公园里植物繁多,我和程程逛的很开心。

呵呵,在这里,遇到蜥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这些家伙跑起来四条腿捣腾得可快了,停下来的时候就昂首挺胸的。我觉得很呆萌,但是程程很怕这些蜥蜴,胆小鬼!

“你好!”一个不注意真怕踩到它们。

公园里还有各种主题造型的花坛和景观,很别致很漂亮。

幽静的湖面与树下的不知名的大鸟。

植物发达的枝条,垂落在地上,貌似又能够生根了。

回到酒店路过市政厅的时候,看到国王广场上有很多人在示威聚集,警察触动在维持秩序,看人群的标语大概意思是反对种族歧视之类的。后来听说这样的事情很常见。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在中央汽车站(Central)坐火车即可到达。到黄金海岸市区有三站,Helensvale,Nerang或者Robina,可以根据自己酒店所在位置来选择不同的站点下车。其中Nerang站是离黄金海岸市区最近的一站。下车之后,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前往不同地点,参考:http://translink.com.au/。

这里提一下如果从黄金海岸机场到黄金海岸市区的方式,从攻略上查到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从机场至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需50分钟左右,包括公车段+轻轨段。
公车段:从机场坐777到Broadbeach South station下车(终点),车程30分钟,15分钟一班。
轻轨段:在Broadbeach South station坐705路轻轨(Light Rail)到到冲浪者天堂7分钟,步行加候车估计要20分钟左右。

下面这是前往黄金海岸的火车,人不多,很舒适。由于我们会首先拜访弟弟所住的地方,所以需要从Robina站下车。

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了黄金海岸Robina车站。下车后我们坐在车站门前等弟弟来接我们。

这个时候,一向不涂防晒霜的程程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的整个脖颈上起了很多小包,而且又辣又疼,这是典型的晒伤了,光敏性皮炎。在澳洲这个地方,尤其前几天我们还在圣灵群岛玩,紫外线非常强烈,通常是你意识不到的强烈。对于在国内平时从来没涂过防晒霜的男生,你们到了澳洲一定要注意保护皮肤,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会晒伤的。现在程程遇到的情况,给他涂了Banana Boat晒后修复芦荟胶,非常好用,涂上以后症状能缓轻很多。后来的好几天,程程都抢着涂防晒霜

弟弟和弟妹开车来接我们啦,真是,见到亲人了,好开心~

这是弟弟弟妹两个人所居住的公寓阳台所看到的景象。可以想象吗,这个六层高的公寓,居然在当地可以被成为Tower了。窗外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哈。

之后弟弟开车,我们出来先去海边走了走,黄金海岸这里浪确实很大。远处高楼林立的地方就是冲浪者天堂了。

弟弟小两口都在澳洲读书,一个已经找好工作,一个即将毕业了。看着他们的背影,心中默默祝福着,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黄金海岸吃的餐厅在这里就无法给大家太多的参考了,都是弟弟开车带我们去的,而且去的都是他们自己如果不做饭会光顾的餐厅,肯定是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啦。这是一家日本餐厅,主打拉面,味道很浓郁,价格大概15澳左右一份。

这是附近一家卖酒的商店,弟弟带我们进来看看。虽然对酒不是很了解,但是琳琅满目,种类非常丰富。还看到了中国的茅台and五粮液。

晚上来弟弟的学校看了看,邦德大学(Bond University)。下面是学校的建筑学院,据说教学楼的设计还挺有特色的。

为了准备最后两天的大洋路自驾,程程当时在国内都没怎么开过车,所以让弟弟带着在附近练了练车。弟弟告诉了我们很多实用的注意事项,尤其是环岛、限速、交通规则等(在前面的“自驾篇”我都有总结)。让我们心中有了底。

晚上弟弟把我们带到位于冲浪者天堂附近的特里克特花园假日酒店 (Trickett Gardens Holiday Inn)办理入住才离开,约好第二天早晨来接我们,好贴心

【Day15】黄金海岸

2015年4月5日 周日 晴

早晨我和程程起的比较早,在弟弟没有来之前,闲着也是闲着,我俩出来走了走。酒店离海边很近,步行几分钟而已。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啦。早晨的时间,人比较少,海风扶在脸上,加上气势磅礴的海浪声,感觉很爽

弟弟来了以后,直接载我们挑选了一家餐厅,来了顿早午饭

差不多到这个时候,我的Optus电话卡15天30澳快用完了,算算接下来的天数,每天2澳,我还需要充值10澳才行。本想找一家Optus门店充值,弟弟告诉我直接下载一个Optus App就好了,查询余额,充值都可以在App里进行,还能够刷信用卡,试过了,搞定!

和弟弟弟妹在这家餐厅聊了一会,聊他们的生活、学习,他们在这里遇到的人遇到的事,聊我们这些天在澳洲的所见所闻。让我们对这个国家,这儿的人民,有了更多的认识。

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黄金海岸比较小众的地方,我后来查到,这个地方叫做伯利角(Burleigh Heads)。

伯利角在黄金海岸的偏南边,位于冲浪者天堂和库尔加塔中间,是一处绚丽的多岩石海岬,算得上是个比较受欢迎的度假圣地。我们来到这个海滨小镇看到了很多当地人在海边休闲娱乐,这里的风浪更是受到了无数冲浪爱好者的追逐

可以顺着小径上山,来到小山坡上面的观景平台。

看,一眼望去的就是绵延无尽的海滩,海水湛蓝清澈。远处市中心的冲浪者天堂的高大建筑,就像缩略版的模型一样。

之后我们来到了弟弟的学校,邦德大学。可能是周日,学校里的人很少,校园里教学楼风格简约,干净简洁。

此时,能看得出来,这紫外线有多强吗,真的很晒的。

我们在校园里边走边聊,又坐下来小憩了一会。其实来到黄金海岸本身就不是旅游来的,主要是来拜访弟弟顺便观光一下。所以在黄金海岸的行程并不是那么紧张,大家可酌情参考。

弟弟在附近找了找好玩的地方,找到了Hinze水库(Hinze Dam),驾车15公里从市中心抵达水库。

Hinze水库建成有40多年的时间,处于黄金海岸城市上游,为城市提供饮用水。2011年耗斥资改造,如今形成了这一片广阔的休闲娱乐场所,是市民郊游的好去处。在这里可以钓鱼划船,散步就餐,但是禁止露营禁止遛狗,严重不鼓励游泳 。

这里有大片的修剪整齐的草坪,设置有餐饮区和休息庭院,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湖区美景。

怎么样,风景不错吧。

晚饭吃的类似吉野家式的日式米饭,之后我们我们在Robina附近散步,遇到个类似嘉年华的活动,汇聚了很多当地人。

【Day16】黄金海岸

2015年4月6日 周一 晴

来到澳洲,还没有机会走走热带雨林,正好黄金海岸这边有两个比较有名的地方,一个是莱明顿国家公园(Lamington National Park),另一个是春溪国家公园(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前者规模比较大,后者特色主要是晚上看萤火虫。没有太多纠结,我们选择了前者,并报名了一个日游。

莱明顿国家公园坐落在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交界处,是黄金海岸地区最大的国家原始森林公园。公园中包含大面积的亚热带原始雨林,植物种类非常丰富。同时日游中还包括了Tamborine Mountain艺术小镇参观,Alpaca农场与羊驼玩耍,还有树顶漫步,活动很丰富。价格每人100澳左右,不含午餐。

早晨9点,一辆中巴车从酒店接上我们,开始了一天愉快的行程。我们的导游其实非常敬业,一路上都在为我们介绍,这个日游和其它Tour不一样,导游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他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地区乃至整个澳洲的地形地貌,自然知识等,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意料到的。怪自己英文程度不太好,可能连一半都听不懂,如果导游介绍的知识都能够听懂,这个行程还是非常非常值得的。

行程第一站带我们来到了Tamborine Mountain艺术小镇。这个小镇很美,主要是餐厅和艺术品商店,十分喜欢这每一处房子。

粉色梦幻小屋,每个女生都忍不住很喜欢吧。

嘿,你俩,长得真像!

接下来,汽车行驶到一处制高点,这里可以俯瞰到整个黄金海岸内陆平原,具有昆士兰内陆特色的丘陵地貌,云淡风轻,一马平川~

Alpaca农场到了,在澳洲第一次见到羊驼。我们刚下车的时候,有一对羊驼夫妻正好在AA,整车人都忍不住都尴尬的笑了。看这一个个呆萌的表情,可以在商店买一些羊驼食物来喂他们。

在Alpaca农场只待了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在周围转了转,没想到农场后面还有这么壮丽的山间景色。这些羊驼的生活真是悠闲自得。

之后驱车到达了莱明顿国家公园,导游带领着我们进入公园,边走边介绍,各种植物的名字,特点,生长条件等等自然知识,其实他讲的很好,我们只能按照我们的英文水平,能理解到哪是哪了。沿路有一些牌子,先照下来,回去慢慢学习了

置身于热带雨林中~

这里是欧蕾莉雨林庄园(O'Reilly's)是莱明顿国家公园最美的地方。树顶漫步就在这里,正是我非常想体验的。这些树木耸立高大,有几十米,从照片上很难看出这样高耸的感觉。其实我们是置身于几十米的高处,向下望去,颇有些小恐惧。

这里成为全球唯一保存面积最大的亚热带雨林,因而被规划为世界自然类遗产。

在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顺着雨林小路随意的走走。脚下的这片红色土地,真的有种很有魔力的感觉。

阳光从雨林的缝隙中撒下来,感觉自己被热带雨林保护起来,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魅力。

与世隔绝的自然环境,羊肠小道,通向哪里?

整个公园的游客中心主要集中在这个大飞机旁边,可以自行解决午餐,同时可以购买食物去和鹦鹉玩耍。

举着食物的盘子,不一会就有鹦鹉落下来吃。这小绿鹦鹉很精神,很漂亮!

这两个小姐妹在喂两只小红~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程路上,遇到了几个正在过马路的朋友,汽车慢慢放慢速度,让这些家伙安全通过。

晚上和弟弟弟妹约在一起,在冲浪者天堂,黄金海岸最热闹的商业街,一起享用了这家意大利面餐厅。你可以全程观看师傅制作意大利面的过程,而且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意面类型。

每张桌上都放着这样的绿植,其实,这是薄荷。做好的意面,你可以揪两片薄荷叶放到面里

一层芝士撒在意面上,味道还是不错的。

窗外,在街上聚集了很多人在看表演。表演者在这个来回摇摆的铁圈里做着各种动作,还是挺刺激的。

这是黄金海岸的麦当劳自助点餐机,当时我们国内还没有。看见这个机器格外新鲜,试图用它点了澳洲特色的可乐沙冰。现在国内也有自助点餐机了,不过可乐沙冰仍然没有。

酒足饭饱,还是不免俗的要在著名的冲浪者天堂合个影吧,Surfers Paradise,就是这儿啦,哈哈

晚上,沙滩上还是有很多海鸥。

这时候,笑点出现了,一只飞翔的海鸥正好拉了一坨屎,掉到了我的脖子上,我顿时感到一坨很温暖的东西乎在了我的脖子上。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非常幸运,因为就差2厘米,否则就掉到我嘴上了。弟弟弟妹一边忍住大笑,一边找纸巾帮我擦。非常难忘的回忆,这也是没谁了,哈哈哈哈!

【Day17】黄金海岸

2015年4月7日 周二 晴

那么,问题来了,来到冲浪者天堂,怎能不下海玩耍一番。第二天就要离开黄金海岸了,这天上午,换起泳衣,走起吧,感受一下那大波浪!

后来感觉在黄金海岸的小遗憾是应该参加一个2小时的冲浪课程,包括陆地上讲解和实际操作,可以学习和体验一下冲浪的刺激。在黄金海岸时间充裕的大家可以考虑此项目。

中午,换好衣服,漂漂亮亮的去吃午饭,走在大街上,心里美滋滋。

午饭我们仍然选择了在艾尔利没有吃够的猪呼吸餐厅,厚厚的牛排让人大快朵颐。

这次配菜做了小小的更换,不过还是薯条更好吃!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黄金海岸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Q1大厦,在星空塔观景台(SkyPoint)欣赏黄金海岸美景。从国内事先买好了门票,门票+咖啡,每人22澳。

Q1大厦,意思为“昆士兰第一”,是南半球最高的楼。电梯快速带我们攀升至77层,也就是星空塔观景台所在的地方。观景台最具吸引力的是360度视野观景,能够观赏到从浩瀚的海平面,到绵延的海岸线,再到繁华的城市内陆,乃至更远处的山区风景。

离Q1很近的这座大厦也很高哦~

从77层向上看去,仍设有户外攀爬的装置,Q1也是提供星空塔攀爬体验的,能够到达Q1顶端。

每人一杯饮品,可以去休息区前台选择。品尝着香浓的咖啡,伴着眼前这海天交融壮丽景色,感觉好极了。

感觉好极了的极致,就是打个午后小盹

城市内陆景色以及远处的山区,一览无余。

用心记录下这绵延狭长又美仑美奂海岸线吧,这不仅仅是冲浪者的天堂。

离开Q1和弟弟弟妹回合,今天我们打算去超市大采购,然后回家做一顿美味的晚饭。

程程从国内带的烟已经抽完了,因为澳洲入境每人携带的香烟不能超过50支。忍不住从超市买了一个香烟。在澳洲香烟是很贵的,售货员是从一个特殊的盒子里拿出来卖给我们,这盒售价是最便宜的了,好像是18.5澳。国外香烟盒上一如既往的有令人不适的图片。

开车回家的途中,偶遇美丽的晚霞。

来到澳洲还是要尝一下澳洲大龙虾的,这是从超市买的半成品,30澳一支。说实话,口感真的很一般,很像鸡肉。之所以澳洲大龙虾这样有名,某种意义上是吸引游客并赚取更多利润的手段。

程程主厨,做了炝拌土豆丝和清炒西兰花,多接地气儿的菜啊。

晚饭准备就绪,巴沙鱼,大虾,龙虾,土豆丝,西兰花,主食是蒜蓉烤面包。突然有种家的感觉,来到澳洲见到亲人的感觉真好,吃到中餐的感觉真好!

炝拌土豆丝怎么放醋也不酸,味道也不太对,闹了半天是那瓶法国醋搞的鬼,哈哈哈!

【Day18】黄金海岸-墨尔本-大洋路

2015年4月8日 周三 晴

上午,收拾东西,准备离开黄金海岸了,前往大洋路,澳洲之行最后一个地方了。

乘坐黄金海岸这样的有轨电车777路即可到达机场,前一天晚上弟弟已经带我们到车站探好路了。希望弟弟能够安心去上班,不要再为我们请假了。这几天和弟弟弟妹在一起非常开心,放心,我们还会来骚扰你们的!

别忘了 ,在机场大厅,退go card卡哦!

在机场内,吃了一个叫红公鸡的快餐。

下飞机后,稍微休息了一会才去提车,因为怕越早提车,留给最后一天的时间越少。Redspot租车点在墨尔本出机场的停车场上,办租车手续时对方要求我们出示驾照翻译件(我们给的复印件)。付2天的租车费,加上2两天的全险。还推荐我们购买一个加油的套餐,我们没有买,回来把油加满就是了。对方询问了我们的目的地,可能是怕我们走citylink收费公路,总共花了半个小时办手续,提车,走人。

租车大洋路线相关信息可以参考前面的“自驾篇”。

出机场停车场,沿M80,上M1,开往吉朗(Geelong)。好兴奋,程程在中国还没怎么开过车,现在跑澳洲开车了。不过说实话,程程的驾驶技术还可以,如果是新手,又是右舵,还是得悠着点!

让我为你点赞

到了吉朗,我们先入住涟漪公园汽车旅馆 (Rippleside Park Motor Inn)。之后出门步行去附近的超市购物,主要购买了这两天的一些必要的食品补给。回到酒店以后,把跟了我们十几天穿越了N个城市从国内带的方便面给吃了。怎么说呢,从来没觉得康师傅这么美味!

【Day19】大洋路

2015年4月9日 周四 晴

好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沿着B100公路出发开启大洋路行程。

简单介绍一下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这条标志性的旅游路线位于墨尔本西部,全长276公里,蜿蜒经过风景如画的小镇、饱受海风侵蚀的原始海滩、史上著名的金矿区、瑰丽的山脉、雨林和国家公园。大洋路的海岸风光是全球最佳的地点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之一。

程程开车,我拿着攻略和google map做导航。由于之前功课做的充分,大概知道自己要去那些地方。一个地方到了之后,又导航到下个地方,一切都很顺利

笔直的公路延伸至远方,与天空连接。一路上随处都是风景~

首先到达托基(Torquary),这是大洋路的起点,也是个冲浪小镇。这里最有名的是拜耳斯冲浪海滩(Bells Beach)。平时是免费的,我们赶上了每年都会在复活节期间举办冲浪比赛,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都会汇聚于此,因此进入海滩需要门票,还有停车费用。所以决定继续往前走,不做过多逗留。反而回到停车场取车的路上,看到远处广袤狂野的丛林,顿时感觉有种置身非洲的感觉。很美!

从Bells Beach出来,回到B100,继续往前开,很快会来到安格尔西小镇(Anglesea)。这个镇子很小,最美的是镇上有一个小湖,湖上还建了个亲水平台。

这样的天气+风景=完美!我们很喜欢这里,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大洋路托基 (Torquay)到阿波罗贝(Apollo Bay),全长90多公里,主要都是沿海行驶。只要是路边有地方停车,都可以停下来,走一走。有Look Out标示的地方,要格外留意,做好准备前方有观景台。

有合适的地点可以下到沙滩上。我只想说,还能再美点吗!这样的公路,海边,自驾,是我们从未有过的经历。

“嘿,你在干嘛呢?”

偷吃

下一个小镇叫做Aireys Inlet,这里有斯普利特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又叫小红帽灯塔,可爱精致。当车行到镇上时,沿着Split Point Lighthouse的路牌开到底就是了。

可以走到进处看一看,当时好像不可以进入到里面。

再往前就是鹰岩(Eagle Rock)了。看到鹰岩似乎有点感觉见到类似十二门徒的感觉,有点小兴奋。

鹰岩再往前一点,这一处的观景台的海景超美!奶白色的浪花~

一路向前,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远处的海颜色蔚蓝深邃,近处的海颜色湛蓝清澈,陶醉在这壮丽的海景中。

上一段视频吧,论在大洋路行驶坐在副驾的优越性。哈哈!

这一处海边也很美,也许是快到洛恩(Lorne)了。这里有很多礁石,我们忍不住走上去,感受海浪拍打在上面的声音,有种被大海包围住的感觉。

再一次停下车。

在这个观景平台,偶遇一对外国男女,很热情的主动帮我们拍照,很喜欢这张照片~

无敌海景,在大洋路,一定要来,不来后悔!

到达阿波罗贝(Apollo Bay),这是个悠闲舒适的海滨小镇,有很多停车位,我看到很多游客都把这里作为休息点。

我们慕名来到这家Dooleys Ice Cream-The Ice Cream Tub冰淇淋店,号称是澳洲最好吃的冰淇淋。随便挑选了两个口味,两个球8澳左右,美滋滋的边走边吃~

午餐到了镇上随意一家餐厅,点了著名小吃,炸鱼薯条。还有一个大Pizza,吃不完打包带走路上吃。

阿波罗贝小镇上风光很美,清澈的海水、整齐的草坪和休闲的人们。据说镇上还可以参加游泳、冲浪、海上划艇,钓鱼等活动。

之后就开始进入森林路段,浓密高耸的树木,空气中充满了湿润的气味。在森林路段中有很多转弯,请驾驶员注意安全,按照路边的限速驾驶,一般不会出现事故的。

这段路程包括了大奥特韦国家公园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的区域,在这里大家可以选择奥特韦树顶漫步(Tree Top Walk),奥特威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等游览活动。这里除了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游客还可以探索其中的小溪、瀑布、火山、峡谷、岩洞,体验和感受大自然的多样性。

与壮丽海景完全不同的别样森林风景~

一路上会有一些桉树丛林,也许会偶遇到野生考拉哦。不过单凭肉眼很难发现。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哪里有车停靠在路边,还有三三两两的游客抬着头举着相机,那八成就是看到考拉了

下图就是拍到了一只野生考拉在睡觉,这树真的很高!

渐渐走出森林路段,看地图上是接近Glenaire这个地方,又可以见到大海啦。

顺着我的手往那边看!

海平面近在咫尺。

有阳光,有大海,还有你在我身边

这条路上不见了高耸入云的树木,多了低矮茂密的植被,更能感受这晴朗的好天气!

经过很多牧场,成群的澳洲大奶牛,总是忍不住驻足多看看这些可爱的动物们。

沿着公路走下去,还会有什么惊喜呢?

这个观景台是大洋路上我很喜欢而且印象深刻的地方。这里的海滩很美,安静的闭上眼睛,只听到海浪声和自己的心跳。

阳西下,天色减暗,我们要开往约翰娜(Johanna)入住了。

来到蓝色约翰娜小屋酒店 (Blue Johanna Cottages),小伙伴们顿时惊呆了,这不是世外桃源是什么!独栋欧式小别墅,繁茂的树木和植物,独特造型的花丛,私人休闲花园和草坪,壮丽的山谷景色,干净整洁的木质家具,极尽完备的房屋设施,温馨有爱的装饰细节,无一不显现出主人的用心

这是我们的温馨小屋,从屋里能看到室外的风景。能坐在这里吃早餐真是件太享受的事啦!

这是我们小屋的外观,门前有私人庭院和花园。

天还没有黑下来,老板给我们提供了地图,推荐我们去看看约翰娜海边,或者去看萤火虫。我们首先驱车二十分钟到来到了约翰娜海边,竟然在路途中,看到了两只野生袋鼠,格外幸运。中途在Lavers Hill这里加了一次油。之后还想驱车去看萤火虫,但是到达景点后,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丛林中伸手不见五指,停车上场没有车。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驱车回到了酒店。

【Day20】大洋路-墨尔本

2015年4月10日 周五  阴

如果还能在酒店多待一会就好了,但是我们这天的行程很紧,除了要游览坎贝尔(Port Campbell)路段,还要驱车返回墨尔本市区,无奈早晨7点就要匆匆出发了。我们在酒店的留言本上留了言,以纪念我们在这小屋度过的美好时光。

这是老板提供的早餐篮,食物丰富多样,还有亲手制作的面包!

这天的天气完全阴天,似乎给大洋路的“沉船海岸”路段增加了神秘忧伤的色彩。

首先我们就来到了吉布森台阶(Gibson Steps),在这里已经能够看到一个门徒了,兴奋和激动到不行

这里风大浪急~

吉布森台阶是一个与峭壁连接的木质步道,可以从公路上顺着台阶走到海滩。下到海滩上,左侧是浩瀚无际的大海,右侧是垂直惊险的悬崖峭壁,海滩上一串串脚印往返于台阶和远处的门徒。这壮观景色足以让人激情澎湃。

下到海滩才发现,吉普森台阶原来是从这么高的地方建下来的,惊险程度够高!

Hi,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门徒。其实后面还有一个,被它完全挡住了

再往前就不能通过了,要原路返回。

吉普森台阶全貌。

这天的重头戏来了,我们到达了位于坎贝尔港国家公园(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的十二门徒岩(Twelve Apostles)。这被修建为一个公园,有明确的观景步道和观景台。这些历经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和沙岩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现在已经减少到7或8个,它们矗立在海洋中,形态各异。据说因为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而得此美名。

多少万年前,你们还和大陆是相连的呢?

离我最近的这个门徒,由于海水的不断侵蚀,已经倒塌了。所以说在未来的某一天,这番景象会从地球上完全消失。

观景台另一侧是另外两个门徒,其中那个大的就是我们在吉普森台阶那里看到的。

虽然都说最佳拍摄时间是日出或者黄昏,但是我想说任何时刻都遮不住这景色的震撼。

之后我们来到了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附近,这是一片险峻结构的海岸,海水从两侧高大悬崖所包围的范围涌入,汇成一汪深蓝碧透的翡翠池。看到攻略上说其中有一处下到海滩,是大洋路最美的地方。真的没有时间再去参观了,遗憾至极。

海水无情的侵蚀岸边礁石。

这里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海水侵蚀岩石的过程。十二门徒岩或许正在消逝,但是新的门徒岩又在形成着,历史不能重来,也不可复制。

石拱门(The Arch),又一著名景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实这里每处景点都是一个公园,值得徒步游览半小时到2小时不等,如果有时间的话,逐一细细观赏绝对是值得的!

伦敦桥(London Bridge),必到地点之一。原先这巨大的岩石与陆地相连,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形成现在的断桥,据说当时还有两名游客在另一端的伦敦桥上,经过救援才离开。

接近中午,我们最终到达了彼得伯勒(Peterborough)附近,就要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了,结束大洋路沿海路段,内陆返回。午饭顾不上吃,只是怕时间不够。

内陆风光也有别样风情,沿路路过很多农场,动物们在这广袤的土地上显得格外渺小。这下算真的体会到什么叫地广人稀了。

卡拉克(Colac)小镇是三个多小时内陆返回的整个路途中的具有规模的小镇,在这里我们进行了休息。之后又马不停蹄的往回赶。

你们谁能体会到,你的车行驶在比长安街还宽的公路上,放眼望去,视野内仅有你一辆车,而且路边还时不时的戳着一个写着限速80的牌子。那感觉,简直是:跟!没!有!动!一!样!真不明白这样的路怎么可能限速80呢,正当我们正在琢磨是不是看错了或者写错了的时候,又一个限速80的路标出现了,真是无奈到家了!朋友们要留出充足的时间返程哦。

到机场之前加满油,然后回到租车点,大家注意,进入机场不要误走进机场收费停车场。到了机场随时关注一下路标和标识。我们下午4点,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还车点,一路上虽有破折但安全顺利到达啦!

到达澳洲的第一天我们就来到了Sky Bus售票亭,现在要离开了,心中还是多少有些许伤感。

墨尔本机场,我们把最后一餐交给了久久不能忘怀的Nando's烤鸡。在这里我们花光了身上剩下的30多澳现金,点了一只整烤鸡。现在看程程这张大口吃肉的照片,都觉得很有食欲

墨尔本机场候机大厅,宽敞明亮,还很有设计感,我们坐下等候晚上十点多的飞机。闲来无事,手机里还剩余了好多流量,就用手机看视频。看完视频,用Optus App查询了一下,剩余流量0.1M,哈哈。

至此,圆满完成任务。See u Melbourne,See u AUS

【Day21】墨尔本-广州-北京

2015年4月11日 周六 雨

墨尔本广州一宿的路途劳顿,早晨6点到了广州。路上还想着到了广州在机场休息,要等7个小时下午才能飞回北京还是很辛苦的,没想到在出口通道里有服务人员介绍说从澳洲起飞转机超过六个小时可以申请免费住宿,我们一想这样挺好,还可以找酒店好好休息一下。于是就按照指示来到了南航服务柜台,做了登记,等待了一会,有大巴二十分钟拉我们到附近的酒店,提供免费住宿和早餐。并且约定了再去机场的时间。

在飞机场吃的够多了,我们直奔房间休息,酒店忘记叫什么了,设施还不错,房间是个很大的套间。这时候,我站在十几层的窗口向下俯视,才开始好好端详起这座城市。从我们下飞机开始广州就一直在下着小雨,窗外阴雨绵绵,周围的建筑物大多很老旧,和现代化大都市广州联系不起来。当时,对这座城市只能用无感形容。殊不知,在2016年的夏天,我会和广州有着多么深刻的不解的缘分,买个关子吧

接近傍晚,终于回到了大北京,爸妈早已在家里做好晚饭等我们了,美好的澳洲之旅也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虽然很辛苦,但是回忆起旅行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还是特别开心。希望这篇游记能将这份心情永远的保留起来,并分享给大家。

回到北京后,心情还久久不能平静。心还总飘在外面,浮躁的很,难以适应工作和学习。但是,慢慢的,我才发现,旅行是为了让我们开阔眼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是为了让我们将这份眼界和心情作为动力带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让我们内心变得强大,变得宽容,变得不断有动力去探寻这世界的美好。因此旅行的结束其实并不是一种终结,而意味着让我们收拾心情,整装待发,不忘初心,和最爱的人,开启新的旅途。

“亲爱的,让我们一起环游世界吧”。我们的世界地图,澳大利亚,可以刮开了

谢谢你耐心的看到这里!

--完--

引用 小烨子儿 的文字:

请问下楼主没有邀请信的话,白本好出签吗?

2016-12-08 10:32

引用 小烨子儿 的图片:

当地饮食的口味怎么样啊?跟国内的西餐有什么不同吗?

2016-12-08 10:3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8 10:32:07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没有邀请信的话,白本好出签吗?

回复狗剩儿:好出签,最重要的是资产证明,工作证明,每月的的收入来源以及材料的真实性。
邀请信只是辅助材料,不重要。
澳洲签证真心不难,祝你成功~

2016-12-08 10:5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8 10:33:28 的回复:

当地饮食的口味怎么样啊?跟国内的西餐有什么不同吗?

回复狗剩儿:西餐和国内基本没有什么不同,就是汉堡、薯条,Pizza,意面之类的。
那边中餐馆很少,如果想吃炒饭或者拉面可以找一些日本餐厅。

2016-12-08 10:53

引用 小烨子儿 发表于 2016-12-08 10:52:23 的回复:

邀请信只是辅助材料,不重要。
澳洲签证真心不难,祝你成功~

回复小烨子儿:恩恩,谢谢楼主啦,超级向往大堡礁和黄金海岸~
期待楼主之后的旅途啊,游记写的好棒

2016-12-08 11:0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8 11:04:28 的回复:

恩恩,谢谢楼主啦,超级向往大堡礁和黄金海岸~
期待楼主之后的旅途啊,游记写的好棒

回复狗剩儿:感谢支持

2016-12-08 11:09

2016-12-09 17:19

楼主写的很详细~感觉又回到了墨尔本!一直只在墨尔本呆着了 其他地方还没有去

2016-12-10 21:22

摇铃的老爷爷,上次也看见他了!!!看到楼主的视频和图片好亲切!!!

2016-12-10 21:24

引用 Dà_美美♡ 发表于 2016-12-10 21:22:11 的回复:

回复Dà_美美♡:多谢支持哈,下次有机会再多去些别的地方吧,值得!

2016-12-10 22:19

引用 小烨子儿 发表于 2016-12-10 22:19:45 的回复:

多谢支持哈,下次有机会再多去些别的地方吧,值得!

回复小烨子儿:嗯嗯!!二月份回程机票已买✌️ 准备去塔斯马尼亚转一圈 哈哈

2016-12-10 23:08

引用 Dà_美美♡ 发表于 2016-12-10 23:08:49 的回复:

回复Dà_美美♡:羡慕!下次我也会选择塔斯马尼亚看看,听说很赞,还有乌鲁鲁。

2016-12-11 09:00

请问,抱考拉有年龄限制吗?6岁可以嘛

2016-12-11 10:41

引用 btecyj 发表于 2016-12-11 10:41:02 的回复:

回复btecyj:据我了解的是,对小朋友的身高是有要求的。如果超过135cm的小朋友是可以的,如果身高不够的话,可以由大人抱考拉,小朋友一起合影。还有的景点也许会提供给小朋友一个凳子,小朋友坐着然后抱考拉。因为说实话,考拉是有点沉的,工作人员会充分考虑到考拉的安全。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12-11 12:39

引用 小烨子儿 发表于 2016-12-11 12:39:58 的回复:

回复小烨子儿:好的,谢谢

2016-12-11 12:45

引用 小烨子儿 发表于 2016-12-11 09:00:26 的回复:

羡慕!下次我也会选择塔斯马尼亚看看,听说很赞,还有乌鲁鲁。

回复小烨子儿:三月份去的话 还有机会看到南极光呢~ 趁着还是冷门  赶紧去!

2016-12-12 09:49

引用 Dà_美美♡ 发表于 2016-12-12 09:49:37 的回复:

回复Dà_美美♡:哇,真的么!期待游记!已加粉丝

2016-12-12 11:10

引用 小烨子儿 发表于 2016-12-12 11:10:23 的回复:

哇,真的么!期待游记!已加粉丝

回复小烨子儿:我也加你啦~~哈哈
希望能幸运的看到极光

2016-12-12 11:18

亲,1月大洋路自驾,求中文版交规说明,谢谢~

2016-12-26 07:22

楼主 好羡慕的你们的旅程,就是我打算明年去找朋友 但是刚刚毕业 签证会不会很难下

2016-12-26 14:43

引用 Polaris 发表于 2016-12-26 14:43:35 的回复:

回复Polaris:访友的话朋友的邀请信最好提供一下,还有朋友的签证信息。你刚毕业,如果担心收入和资产的问题可以使用父母的房产和存款证明来提交,这样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澳洲签证只要材料真实细致,是很好签下来的,祝顺利出签~

2016-12-26 15:25

引用 带着老公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2-26 07:22:58 的回复:

亲,1月大洋路自驾,求中文版交规说明,谢谢~

回复带着老公去旅行:来个QQ邮箱,我把关于自驾的材料都发给你~

2016-12-26 15:26

楼主在欧洲当地的行程都是在哪里预定的啊?

2016-12-27 14:41

引用 小烨子儿 发表于 2016-12-26 15:25:13 的回复:

回复小烨子儿:362785247,非常感谢

2016-12-27 15:05

引用 小烨子儿 发表于 2016-12-26 15:26:23 的回复:

来个QQ邮箱,我把关于自驾的材料都发给你~

回复小烨子儿:362785247,非常感谢

2016-12-27 15:06

引用 banlancao 发表于 2016-12-27 14:41:01 的回复:

楼主在欧洲当地的行程都是在哪里预定的啊?

回复banlancao:所有行程都是自己定的,完全自由行。酒店是booking定的,一些游览项目、门票什么的在taobao上提前购买的。具体每个城市的行程也写的比较清楚,游记有点长~有时间的话可以细看看~

2016-12-27 16:15

引用 带着老公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2-27 15:0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