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藏七日独行侠记

2016-12-07 20:33 609/6
  • 出发时间/2016-08-31

出发前功课

想去西藏很久很久了,前年去了趟青海,本来按计划是在青海玩两天然后坐火车进藏的,结果在青海,脸上突然过敏的非常严重,已经到了毁容级别的了,所以实在无奈的呆了两天就返程了。西藏行在我心里一直是个愿望。8月中旬的时候拿到了新单位的录取通知,计划了一下,辞职和去新单位报道之间可以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差,抱着说走就走的,有钱任性却又约不到小伙伴的冲动下,当下就决定,自己一个人去走一趟!

进藏的主要目的是想去珠峰看看,什么纳木错林芝啊都不在我的计划范围里,所以西藏计划的时间就是5天,后来查了一下机票,如果从厦门直飞拉萨,要2500左右的样子,如果去西安或者是重庆转机,会便宜几百块。我想说西安我也很想去吃看看肉夹馍和羊肉泡馍,不如去西安转机好了。因此西安留了2天的时间。这样加起来就是7天。行程安排的很紧凑,时间也不够,所以都是靠飞的。有时间的同学还是坐火车慢慢进藏吧,有的人真的一下飞机就受不了的。在西藏遇到的一个妹子,她就是坐火车进藏的,可是还是高原反应的很严重,在拉萨缓了快一个星期了还是会有高反。所以每个人都量力而行啦,进藏前就停止运动吧,我出门的前一天还在跑步
       这里。敲黑板!!----西藏必备。。。
       1.防晒!进藏的话妹子们还是做好防晒措施吧,虽然我呆的几天天气都很不好,但是太阳一但出来,真的是好晒啊,由于有点缺氧,我又不敢时时刻刻戴着防晒口罩,戴久了真的有点喘不上气,防晒霜我也懒得抹,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回来之后有说我晒黑的。
      2.感冒药等药品。在高原地区,最害怕的就是感冒了。但是无奈早晚温差很大,在拉萨,中午可以到20多度,早晚经常就10度左右。体质稍微弱一点的还是带点感冒药备着。还有,很害怕出现高原反应的,可以提前半个月自己吃红景天什么的。不过有妹子说并没有什么用,看人看命吧!

西安美食!!!!
       在微博里找了一些西安美食攻略,基本上都集中在回民街那块。我看了看,把吃的地址归类了一下,由于时间有限,只能选一两条来吃。攻略里说,大皮院和洒金桥本地人去的比较多,另外的游客去的比较多。所以我就把目标锁定在这两条街上。

机票,酒店

机票和酒店都是在阿里旅行上搞定的。行程的计划是8月31日厦门西安,9月2日西安拉萨,9月7日拉萨直飞厦门回来。由于2日西安要去拉萨的飞机是早上7:40的,所以在西安住的酒店也不敢定的太远,我就选了家西稍门那的空港酒店---旁边的酒店住,机场大巴在西稍门的点最早的发车时间是早上5点。

在西安,酒店的性价比都很高。我定的这家一个晚上才120多,我的天,和在福州住的200多的差不多!!旅游城市,酒店竞争都很激烈,如果想住好一些的酒店,也不会花到很多钱。这个酒店呢,要坐机场大巴很方便,去古城墙啊,回民街顶多坐个20分钟公交车也就到了。我觉得很方便。性价比不错。

背上书包,出发出发!

这次出门基本没怎么做功课,就把行程大致画了个粗线条,反正就我一个人,想吃就吃,想歇就歇,手机在手,想走就走。
     耶耶耶!终于要出发了。行李箱里装了一件冲锋衣,一件羽绒服,主要是为了登珠峰准备的(可是,我忘记带厚裤子了,我是不是洒!)。否则,9月初去西安,还很热很热。西藏早晚温差比较大,中午的时候穿一件衬衫就够了,早晚要加一件薄羽绒服。

11点的飞机,差不多2点就到西安了。下了飞机就直接去机场大巴那里,买了张去西稍门的票。以人满发车的原则,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就发车啦!机场大巴的站点有好多,有去火车站什么的,但是为什么选择西稍门呢,上文说过,因为我从西安拉萨的飞机是早上7:40的,百度了下,西稍门那的机场大巴是最早的,可以早上5点出发。
     从机场到西稍门的空港商务酒店(机场大巴的一个定点),大约一个小时。靠着百度地图找到了定的酒店(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和我说东南西北,我真的,搞不懂啊)。放下行李歇了两分钟,我就马上出门出发去古城墙。出门的时间差不多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

西安之旅第一天,古城墙骑车,回民街美食!

跟着百度地图找到了古城墙,这里是古城墙旁边的一个公园里。这个是护城河。

城墙是四四方方的,所以有四个门,我从安定门进去。门票还真的蛮不便宜的。

走到城墙上面发现好多骑自行车的。我也租了辆自行车,一辆租金40,押金200。说真的,车子还蛮难骑的!如果有打算把城墙逛一圈的话,一定,要骑车,否则,我打赌,你走不完的!但是,我说过,城墙是四四方方的,其实你看完一个边,另外三个都是一样的啦。由于太阳还没落山,真的,好晒!我逛完一个边,我就选择下去了。至于什么历史啊,我也是没有那个细胞去感受。

从城墙上下来,我就打算直接走去回民街吃晚饭。百度地图看了下,走路不超过半小时,在可接受范围。路过一个剧场,觉得也蛮有风格的。

我的目的是要去大皮院,按着百度地图先走到了北院门。
       前方高能!!!!!!!!!为了把想吃的吃个遍,我从踏进回民街的那刻起就没有停过吃吃吃。。。一直吃到晚上回去。真的真的真的好撑!!!!所以,来西安真的不可以一!个!人!。。太多想吃的了,又觉得浪费可惜

陕拾叁!
     在大皮院的入口处,一家主打原材料做冰淇淋的店。

很多蛮特别的口味的冰淇淋。我选了两个,一个山葵,一个酒糟。哎呦喂我去,我不知道山葵就是芥末!!!我想成秋葵了。哎呀妈呀,芥末味的冰淇淋,含着泪也要吃完啊!
      吃后感-能吃的出来蛮有原材料的味道的。只是记得,口味慎选!

吃完冰淇淋,就走进大皮院了。
     大皮院一角。

刚进去走几步就看到网红的花奶奶酸梅汤啊!
      来一杯!

喝后感-冰冰的甜甜的,正常的酸梅汤啦!微博里各种说好好喝哦的妹子,我是不太懂啦。

快走到大皮院的尽头了,就看到定家小酥肉。果然吃的人很多啊,一大半能看得出来是本地人。

一碗酥肉,一碗白饭是标配。
     吃后感-我觉得很好吃啊,完全不会腻!要不是为了留着点肚子吃别的,这一大份我肯定能吃完。

啦啦啦。一路按着地图走到洒金桥。

金家蛋菜肉夹馍!
       这个肉夹馍和那些别的妖艳贱货不一样!这是包煎蛋,咸蛋黄,酸菜,炸花生米那些。挺好吃的。平时吃肉夹馍的可以试试这种,换换口味。

吃完蛋夹膜,随便走走路过这个刘信泡馍小炒店。蛮好奇泡馍小炒是什么样的,就进店点了一份。店里面环境蛮一般的,上来就是大大的一碗泡馍,我以为是炒饭炒面那种,原来,还是有汤的。泡馍也是店家切好的,不用自己掰。

泡馍小炒吃后感-我的天,真的蛮辣的,但是很入味。喜欢吃辣的就吃这种,不要吃羊肉泡馍。店家还配了几个泡蒜头,为了解腻,挺好的。

超级辣的,在路边买了杯石榴汁。一看就觉得是色素调的,结果一喝,真的是色素调的!看到这种颜色的,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

逛着逛着就从洒金桥走到西羊市街。老孙家泡馍,点了碗牛肉泡馍。为什么呢,因为牛肉泡馍比羊肉的便宜了5块钱!

老板拿了个碗给我,让我自己掰膜。标配是两个膜,如果饭量大的,可以多加几个膜。

讲真的,超级难掰。掰到最后手都疼

掰完把碗拿给老板,老板煮好就端过来。这个就是不辣版的泡馍。吃多了觉得会有点油。

吃完泡馍,路边有现榨的石榴汁。这才是真的石榴汁!

吃了一个晚上,我真的,真的,很撑。再也吃不下了,一口,都吃不下了。好像试试这个柿子饼,但是我的身体在抗拒。没办法。只能错过了。

回民街走出去就是鼓楼。夜晚的鼓楼超级美的!怎么拍怎么好看!

钟楼鼓楼遥望。

吃到撑死之后,结束西安的第一天,回酒店歇着。准备第二天去兵马俑。

西安之旅第二天,兵马俑,长恨歌

来了西安了,怎么可以不来兵马俑看看。因为这次出来没有花很多时间做功课,想着报个一日游的团比较省事。而且出来以前都没跟过团,试看看有导游的感觉如何,毕竟,这种有文化历史的地方,有个导游讲讲可能更有感觉。
     一日游是在阿里旅行报的,包含了去看兵马俑和看长恨歌的演出门票加上市区往返接送和中午一顿面的费用。
      陕西中青旅说在西北地带是蛮有名的旅行社,一个同行的妹子后来和我说的。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会有旅行社的和我联系问我酒店地址,方便他们第二天接送线路。不知道是不是我住的太偏僻,通知我早上6:30让我在酒店等!出发的时间是8点啊!!!所以一大早就起来等司机的电话。同行的还有一对超级好的黑龙江母女,在我后面的一天中很热情的带着我。他们和我说我太傻了,司机来接我的时候我居然没有电话确认一下就跳上车了,太危险了,万一是坏人。好吧好吧。以后还是要多留个心眼。

磨蹭了半天,导游迟到一下,拖了一阵子才终于出发去兵马俑。蛮远的。导游发了一人一个无线麦,蛮好用的。

去之前一直想着会有多宏伟什么什么的,就算在这个开学的淡季,我还是觉得游客黑压压的,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去,嗯,可能是有点燥了,没沉下心来欣赏他们,觉得不是想象中的宏伟。

不小心乱入镜的路人大妈

知道这个照片怎么拍的吗?把自拍杆伸到最长,放进人群中拍的。这就是旅行中带个自拍杆的重要性!

洛阳铲-盗墓笔记梗

旅行团安排的午饭。biang biang 面。
      吃后感-就是面比较宽的西红柿蛋面。不知道是不是算正宗的,我只能吃的出来面条是超市买的那种。

兵马俑外面的一家卖各种小兵马俑玩偶的店。

逛完兵马俑吃完午饭才中午,中午饭吃完就逛华清宫,逛完才1点多,长恨歌的表演是晚上才开始。所以中间有一大段的空白时间没事做。上文提到的黑龙江母女就带着我找了家店趴在桌子上睡了会。

此处为长生殿

晚上长恨歌的表演场地。白天的时候舞台都是收起来的。

树上好多好多的石榴啊!我第一次看过石榴树。

杨贵妃的洗澡间!

杨贵妃的御用澡池

唐太宗的好像。

要不是为了看晚上的长恨歌,华清宫完全不值得去逛啊!就是唐代皇帝的各个洗澡池而已。加上导游也蛮没有耐心的,讲的也不好

这个是在华清宫旁边所谓的美食一条街里的一家肉夹馍店买的,我们就是在这家店里休息了一个下午的。这个肉夹馍口味还不错,膜是很脆很脆的那种。

秦镇米皮--完完全全是靠那个麻酱调味道的。按我个人的口感是蛮一般的啦。。。

华清宫外的广场

终于等到晚上啦。。。开始排队检票。。。男女分开的队伍,安检的蛮认真的,打火机啊什么的都不可以带进去的。

终于开始啦!!!!!旅行社分给我的票还蛮靠前的,在第三排,有时候能感受到水花飞溅。。好像是早点预定的话,旅行社就能分一些比较好位置的票。

能想象吗,那些星星点点是在骊山上的。。。用一整座山当背景,营造一种星空的感觉。现场看的时候真的很漂亮!!!!!那时候就觉得,这个值了!!!

观后感--我觉得很值得啊。如果时间蛮充裕的游客我觉得可以去看看。。舞台效果什么的真的很好!大概是那天里感觉最开心的事情。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我看到酒店旁边有些小摊在卖宵夜,想着试试这种路边摊,应该会更地道。
          油泼面----老板现场杆的,煮熟面之后马上淋下一层热油。。呲呲呲的声音。。。。
          吃后感--真的很好吃!!!!对于爱吃面食的我来说,这个面很劲道,味道也特别好!!!!

进藏进藏!!!

9月2日一大早4点就起来准备去坐机场大巴了。天还很黑很黑,街上能听到的声音,感觉就是我的拉杆箱。路上有个早餐车刚要开始准备早餐,好多东西都没有。我就随便买了份杂粮粥和饼。。哎呦呦,饼也好好吃!!!他们的面食真的都很好吃。
          到了航站楼之后,太阳刚刚升起来。。原以为登机牌可以自助打印的,绕了好大一圈都没有找到自助的机子,后来问了服务台才知道要去柜台排队办理登机。。还好还好,留的时间很充裕,否则会被吓出一身汗。
          西安出发到拉萨,中途在甘肃夏河机场经停了20分钟吧。能想象吗,我穿着一件衬衫从西安出发,夏河的地面温度是7度!!!到了夏河机场破破的候机厅(候机厅小的啊,感觉和汽车站的差不多),我完全是靠抖度过那20分钟的。。。大衣都在箱子里。边抖边害怕会被冻感冒,听说在高原地区感冒是件蛮了不得的事情。

我在阿里旅行里订的酒店。西藏的青旅蛮多的,比较有有名的就是东措啊平措啊什么的,遇到的几个驴友都是住青旅的,他们觉得那样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但是因为我比较不能接受公用厕所,所以还是找了家酒店。旧时光客栈,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好,按着百度地图一直找不到,他就骑个小毛驴去接我。。装修的也蛮有西藏风格的。我觉得什么都好,唯一不好的是后面几天来的一波杭州的青年(那时候G20,到处都能看到杭州人的踪影)在晚上聊啊聊啊聊啊。。。。真的,很吵!!!
         酒店的交通也很方便,后面在拉萨的几天基本都靠走,去小昭寺的话走10几分钟就到了。

西藏第一天-拉萨、大昭寺

这个是我在机场大巴上随便拍的哦!!天真的很蓝很蓝!!

突然看到了鹿晗的广告牌~~~哎呦呦

我真的,不怕死吧。。。打了个的士到酒店歇了半小时吧,我就出门了。。。第一站就是布达拉宫。。当时觉得完全没什么反应啊,后来司机告诉我那是因为体内的氧气还有,所以刚到西藏的时候有的人一点感觉都没有,又蹦又跳的,结果体内的氧气耗得差不多了,高反就会扑面而来了。。差不多4点多出门,我就玩了几个小时,当天晚上回到酒店头已经晕的不行了,明显能感觉到呼吸有点累。

就在布达拉宫的广场逛了一会我就出发去大昭寺了。。。很近,走半小时就可以了,我按着百度地图一路走到大昭寺(现在想想,真的是太大胆了,下飞机不到2个小时我就在不停的走啊走)。

大昭寺的广场。。

由于那时候差不多5点了,想着找个吃的吧。。。在广场的右手边,我看到蛮多藏人进了一家茶馆,想说试看看,可能比较地道。

点了个酥油茶。。。说真的,热的时候还能喝的进去,稍微凉一点那味道。。。不太能接受

这盘团子的名字我忘了。。说是用青稞粉和酥油去捏的。。味道吧,还蛮奇怪的。。真的是藏式小吃啊。。。那时候就好怀念西安随走随有的美食

大昭寺的门口。好多人在这里叩长头,前面也有好几个藏民在不停的磨粉,说是把自家的宝石啊什么的拿来磨成粉,佛祖的颜色就是从这来的。

买完门票,和6,7个人拼了一个导游(大昭寺门口很多这种野导),她一次收费200,至于我们要出多少就要看有几个人来摊这200.。。同行的两个妹子真的好好看!我都忍不住多看她们几眼(在西安,看到的好多妹子都比较,壮实。在拉萨,我真的看到好多很漂亮的妹子!!!)。。大昭寺的游览时间差不多40分钟就够了。由于去的太晚了。三楼上面的壁画都关了。。

从大昭寺出来,外面就是八廓街。。。游客必去之地啦,就是商业一条街那种。。朝拜的人都是按着顺时针绕着大昭寺走的。反正你顺着人流走,就能把八廓街绕一遍了。。街上的店铺都是各种旅游纪念品啊,各种宝石啊什么的。。。

八廓街有名的一家餐厅。。玛吉阿米是个女人的名字,说是达拉喇嘛六世仓央嘉措在这里遇到了这个他心爱的女子。。。

逛了半天呢,我又拐进那家茶馆里,走多了路头开始有点晕了。。想着在茶馆里休息休息,点了杯甜茶,还有一碗藏面。。藏面的味道还行,没有上文里的那个青稞团子带坑。。在这里要说一句:想要吃地道的藏菜,想要接触多一点藏民的话可以选择这种餐馆,但是呢。不礼貌的说一句,藏民有点味道,刚好加上我有点头晕,呆久了真的有点难受。。所以后面连藏面都没吃完我就走了。。。觉得茶馆里的空气不是很舒服。

大家都是顺时针绕着大昭寺走。。。那天我就走了一圈。。过了几天再去的时候我比较有体力,走了三圈。。

逛完大昭寺就去了一家超市想着买点第二天要去珠峰的干粮。。。看到这个。。原来甘蔗他们是这么吃的。。。

西藏第二天-跟团上羊湖-日喀则落脚

第二天我的安排就是出发去珠峰。。在阿里旅行上报的一个四日游的旅行团。。由于去到珠峰大本营是要边防证的,跟团的话导游都会帮你把这些办好。一个四日游的团,我当时报的价格是1750元。
          我只能说,真是无知者无畏啊!!!虽然第一天的晚上我就已经头晕的不行了。还好第二天起床没什么事。。就按着旅行社的安排到了大巴的集合点准备出发。。
         大巴车上大约30多人的样子。至少有29个吧,是从杭州来的(G20).。一个男司机兼导游,全程带着玩4天(一路上不停的恐吓我们说大本营上有多缺氧,必须要租氧气瓶上去,他说的氧气瓶是那种超级大罐的那种,租一瓶的费用在600的样子。。对此,我只能呵呵。。毕竟导游也要赚点钱啦)。等到司机去边防大厦把大家的边防证都拿好之后就出发。。
         对了,西藏这里的旅游大巴车上是一定要配一名警察的。是认真的警察哦!!!警察刚好就坐我旁边,人蛮好的,还请我吃了个苹果。。
        在西藏开车是有限速的,有的司机会一路飙车,然后找个地方歇够时间了再继续开。。中午在路边的一个旅行社安排的饭店吃了点午饭,报团的话,对吃的真的不能太期待。而且一路上又不敢喝太多水,上厕所什么的很不方便。对了,在这里说一句。西藏的厕所真的都好可怕。进去之后都是各种不明飞行物扑面而来。。还好我近视,脱了眼镜看东西都可以不用太清晰。
         大约开了3个小时吧,一路就爬上了海拔4441的羊卓雍湖的山上俯瞰湖水,山上的海拔可能会有4800了。刚下车就能感觉到氧气蛮稀薄的,我都是用嘴巴在呼吸了。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像远处眺望还是能看到对面的雪山。。就算去了珠峰,能不能看到日照雪山,都还是需要缘分的,团里面有几个朋友已经在珠峰呆了几天的,说天气都不是很好,有时候还会下雨。
         湖的颜色很美。。。要是太阳出来的话,我想应该会更美。这个对于在内陆住的人来说,应该算是很漂亮的了。不像我们沿海城市的,大河大海看多了,觉得还行还行。

大概花了半小时参观完羊湖,就开车来到卡若拉冰川。可能是缺氧的原因,一路上特别特别困,司机不断的嘱咐我们不能睡不能睡,如果睡着了会很麻烦,所以只能强打着精神撑着。。。
           冰川的规模不是很大,就一面山的面积,而且说每年都在融化,一年会比一年小。。下车自由参观,会有一些当地的藏民围过来问你要不要和他们合影,这个看个人爱好,和藏民讲好价钱就好了。有时候围上来3个小孩子,你说10块钱,他们说可以,其实是一个人10块钱。。钱财乃小事,不要为了点钱引起不必要的不愉快。

日喀则落脚-跟团的第一天也是最后一天

一方面是坐车时间太久了,而且车上的温度和外面的温度差很多,每到一个景点都穿上两件衣服下车,然后上车再脱掉外套,这样来来回回之后有点小感冒了。另一方面可能是身体不争气的原因,总之从冰川那开始我就觉得整个人和发烧了一样,头晕到不行,身体不停的冒冷汗,貌似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原反应。冰川结束之后又驱车了大概3,4个小时一直到了日喀则
          日喀则虽然著称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但是,真的很小很破啊!和我们这里的某个镇的感觉差不多。司机到了日喀则先开到了租氧气瓶的店,一直怂恿大家要租羽绒服,要租氧气瓶。车上的人可能就几个人租了,剩下的好几个广场舞大妈表示很不屑。。我买了一瓶小小的氧气,店员说可以吸200下,价格是80块。还好有买这瓶氧气,当天晚上我也管不了多少了,感觉不是很舒服的时候就吸几下,真的是高反,有吸氧气就会舒爽很多(他们是说最好别吸,会有依赖性)。
          再三的权衡下我决定放弃接下去的行程,毕竟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7,8个小时的车到珠峰大本营去,按当天晚上的身体我觉得我就算能撑到大本营,估计也撑不了在大本营的那个夜晚。算了,只能说缘分不够。第二天早上我就和带团的司机说我要退团了,自己回拉萨。在和旅行社协商完之后退还了我一部分团费。我自己再12306上定了张下午14点的火车票从日喀则拉萨

西藏第三天-回到拉萨

日喀则拉萨的火车也只需要2个多小时,车厢内很干净,坐火车相对于汽车也很舒服。前一天晚上买的氧气瓶由于火车站安检无法通过也只能扔掉了。
        回到拉萨之后我还是去之前住的那个旧时光客栈里住了。歇了会大概是6点的样子,我就起身去觅食。老板告诉我想吃点藏餐的话可以去藏家宴试试,离住的地方也很近,走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烤羊排--蛮香的!菜单上一份是78,服务员看我是一个人,很好心的提醒我一个人可以帮我点小份的。刚开始吃觉得好香。多吃几个觉得有点油了。。

藏式窝窝头---就是窝窝头再去烤了一下,上来的时候还热热的,我觉得这是藏餐里比较不带坑的东西了,老少皆宜。

藏式酸奶--真的真的好酸啊!!!!!简直难以入口!!我回去和酒店的老板娘抱怨为什么酸奶这么难吃,她说要自己加糖啊,否则那么酸她自己也是吃不下的,桌子上压根没看到糖啊。。。

藏家宴里面也是种了好多格桑花!

吃完晚餐,本来想着再去哪里溜达溜达,没想到突然就下了雨。作罢,回酒店睡觉好了。。养精蓄锐。

西藏第四天-博物馆、罗布林卡、雪顿节

到西藏来怎可不逛逛博物馆,了解下脚下这片土地的历史呢。本来按星期一闭关的原则,这天去是进不去的,酒店老板也劝我试试,不一定会开。可能是那时候刚好赶上雪顿节,到了发现是开馆的。。。博物馆里的厕所,是我在西藏遇到过最最最好的厕所了
      博物馆里有馆员会免费为你讲解,只要你遇上的时间凑巧。

逛完了博物馆,旁边就是罗布林卡了。一年一度的雪顿节就在这里举办--罗布林卡是历代达拉喇嘛的夏宫,里面种了很多花花草草,很漂亮。,雪顿节是西藏的传统节日,翻译过来是吃酸奶的节日,我原以为是像美食节那种,到了才知道,是大家自己带着帐篷啊什么的,一家人坐在草地上喝喝酥油茶聊聊天,看看藏戏。
         进罗布林卡也是要门票的,当地人进去是为了过雪顿节,给他们收的费用就很少很少。一路上会遇到很多僧人啊,老人啊坐在地板上,类似于化缘那种,就是集合大家的力量,他们再拿去贡献给佛祖。一开始我给了10块钱,后来发现,真的太多太多了,只能一块一块的给。

藏戏比赛。

进到宫殿里是不可以戴帽子的,我看到很多年纪很大很大的老人家,都需要别人搀扶的那种,也是很虔诚的进到宫殿里去朝拜。

从罗布林卡逛完,差不多中午1点多了,我先坐车回酒店睡会,走了一个早上开始能感觉到身体有点吃不消了。
        中午睡醒差不多4点,起身再继续去趟八廓街。

想着吃看看有名的玛吉阿米,哇,排队排的啊,不过也没什么安排,我就坐着等了。实在是很难等座位,后来小哥问我还是拼桌吧,我说可以啊。然后就去和一桌两男一女的拼桌了。后来聊起来才发现,原来他们三个也都是完全不认识的,其实我们四个人聚到一起都是为了拼桌而已,我们只管聊各种旅行上的经历,聊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奇葩,简直是相聊甚欢,那时候突然明白,为什么他们要选择住在青旅了。原来旅行中美丽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那充满未知数的陌生人。

记得最右边的是酸奶饭,就是很酸很酸的奶浇着饭。其他的不太记得了。味道还好啦,没有名气这么响亮。不过我们在靠窗的位置,看风景很棒。

最上方那个绿色的汤,喝起来就是加热版的蔬菜汁。凉了之后菜味更重。

吃着吃着就下起了大雨。突然看到外面的街上,一对夫妻还在叩长头。突然觉得很感动。
       信仰这种东西,可以是一个人的全部。

等到雨停也差不多9点了,和驴友愉快的漫步在街头,不舍的告别之后我独自一个人走到布达拉宫。夜景很美很美,感觉布宫像星星一样在发亮。

西藏第五天-布达拉宫、小昭寺、八廓街

从旅行团退团之后我就在阿里旅行上找了家布达拉宫半日游的团,基本上提前两天就可以有票了(团体票),如果非要自己从网上买票的,听说很难很难。而且我觉得也没什么必要,报个半日游就挺好的呀。费用是368元。
     导游都会发一个无线耳麦给你,然后不要离导游太远基本上接收信号都还行。进布达拉宫,安检也是非常严格的,氧气瓶,打火机神马的都不可以带。天空不作美,一进到布达拉宫里面就开始下了好大的雨。还好同行的一个好人帮我撑伞遮了一会雨。。拉萨的雨,真是下的猝不及防。
     布达拉宫里面要在一个小时内参观完毕出去,否则导游是要被处罚的。里面也不允许拍照。所以在布达拉宫这块就没什么照片啦。而且,里面都是班禅和达拉喇嘛,如果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可能会被搞得很晕。
     友情提示:去一些宫殿什么的,比如大昭寺啊,罗布林卡啊什么的都可以事先换一些零钱,祈祷的时候可以表示一点自己的心意。西藏这边有点意思的是:比如你投了10块钱,你可以从箱子里自己找9块钱出来,这个是完全没有关系的。不过如果你是和门口专门换零钱的小贩兑换的话,基本上50块钱可能只能换的到40块的零钱。

从布达拉宫参观完出来后看到的风景。

逛完布达拉宫也差不多中午了,回去酒店睡个午觉。。。在拉萨这没办法像和西安一样从早到晚暴走,走了一个早上就觉得有点累了。
         中午睡醒接着再去大昭寺那逛了几圈,找了家也是微博上推荐的---雪域餐厅。藏餐,尼泊尔餐,西藏都有。我点了份咖喱牛肉饭和酸奶蛋糕。酸奶蛋糕是冰的,依旧很酸。咖喱牛肉饭还行,没什么太大的差异,自然,也没有觉得很好吃。

我在拍下面这张照片的时候其实已经是晚上快8点了。。西藏这边太阳下山的晚,出来的也晚。。吃完晚饭就随便溜达溜达,走到了东措青旅这。。。

西藏第六天-小昭寺+返程厦门!

在西藏的第六天,也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早早的我就起来了。7点多的时候,天还没亮全,我出门去吃了点早饭,步行到小昭寺。
       小昭寺的规模自然比大昭寺来的小很多,像我们闽南地区如果是拜拜的话一般就是烧一些金纸,小昭寺这边我看到藏民是在门口买一大包类似于干草的一种放进炉里去烧。
       小昭寺逛完就回酒店收拾收拾准备起程了。到布达拉宫旁边的空港酒店坐机场大巴,也是人满发车,不用等太久。

游后感

西安--喜欢吃面食的很值得一去啊!!但是请记住,真的不要一个人去。。那么多好吃的,一个人吃真的会撑死掉!!西安呆的时间也不需要很长,松松的玩,2,3天就够够的了。5天的话连华山都可以去玩一趟。。
         西藏--还是做好准备再去。最好时间能充裕一点,多留点时间给自己去适应高原。这次去的话准备做的不够,尤其是要上珠峰,我连厚裤子都忘记带了。要是真的上去呆一晚,真的会冻成狗啊!!!还有,西藏的话,可以自己去之前多看点达拉喇嘛呀班禅啊这些,不至于听导游讲解的时候完全一脸懵逼。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08 12:26

引用 forvicvon 发表于 2016-12-08 12:26:17 的回复:

回复forvicvon:

2016-12-08 13:11

嘻嘻,老粉来了!

2016-12-09 23:08

引用 七路地 发表于 2016-12-09 23:08:41 的回复:

回复七路地:怎么会这么喜欢你

2016-12-10 11:1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2-12 13:53

引用 较糖摩卡啦 发表于 2016-12-12 13:5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