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骑越南5 : 会安至顺化(越南骑行攻略,海量高清图片)

老朱小弟 (福州) LV.8
2016-12-07 20:59 517/2

D12、会安至顺化 132公里

评价一家店法棍做得好不好有个步骤至关重要,就是面包是否有加热。我在归仁吃过那家比较讲究的是烤两遍,加料前烤一遍加料后再烤一遍。这样当你大口咬下去时,从里到外都是松软温润的。欲罢不能!

可是,路边摊很少会这么做

又是一个下雨天

骑行内裤自从把我大腿内侧磨破之后便被我丢弃了。现在为了减轻痛苦,真空上阵。
单车后轮驶过雨天湿滑的路面,把污水泥沙也一并甩向我的后背。失去骑行内裤的保护,屁股直接泡在污水里,凉飕飕地。再加上坐垫上满是泥沙,摩擦起来也增加了不少不适感

河内河内
记忆中似乎从未曾有过连续一个星期都在暴雨中骑行

海云岭是越南中部天险——长山的支脉,因岭上经常白云缭绕,与碧海蓝天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由于此山是重要的战略据点,山顶自古就设有关口,名曰海云关。
这里是岘港和顺化的天然分界线,纵贯越南南北的1号公路,以及河内胡志明市铁路都经过这里。
每年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海云关,为的是从山顶居高临下,俯瞰南北两边悠长而美丽的天然海岸线。海云岭的盘山公路及沿路的灵姑海滩,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来到海云关,除了能欣赏到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风景以外,还能在山顶看到越南军所建的碉堡

海云岭是今天的重头戏。其实若是不想爬坡也有另外一条捷径通往顺化

坡度不大,骑得很轻松。距离顺化还有87公里

登高,看见大海了

这天气若是给力些,风景应该蛮好看的。海边的森林里还有铁轨

被淋得没脾气了,而且随着海拔升高越来越冷

山路十八弯,连绵不绝

过了一山还有一山

终于到垭口了,风大雨急

海云关,海拔约470米

拍几张照后迅速闪人,肚子都被冷风吹痛了

下山途中遇到这位反向骑来的广州兄弟,他刚从顺化出发。由于时间不够,他可能会考虑结合其他交通工具来完成他的越南之旅

全日大雨,感觉比前天到会安还痛苦

雨衣彻底湿透贴在身上冻得我瑟瑟发抖,赶紧找个地方喝碗热汤

终于进入顺化。先来到一个购物广场

穿过城市街头

路过某不知名寺庙

越过香江大桥

直捣皇城

顺化皇城建于1802年,是统一后的越南的首都。香河蜿蜒流经都城、皇城、紫禁城和内城,给这座独特的封建城市增添了自然美。在1945年以前的阮氏王朝时期,顺化一直是越南政治、文化和宗教中心。
顺化皇城于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他们对顺化是这样评价的:"顺化皇城作为防御性都城,是都市和建筑的典型例子。在辉煌的20世纪它向我们展示了越南古封建王朝的强大力量

壮志已酬!

其实原计划就是从西贡骑行到顺化皇城结束

返回老城区,物色酒店

当我浑身湿透站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时,突然有位漂亮的女服务员端着一杯热姜茶过来给我。那一口意外的惊喜,真是感激涕零!

房间相当不错,就是太大了,有些浪费。
四星级,40美元一晚含早

如家般的温暖

今晚是不是又有世界杯足球赛?街上的餐馆酒吧里人声鼎沸。我点了两道菜,前后间隔了半小时才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