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新春之人在囧途

KaryXx (汕头) LV.6
2016-12-07 21:54 308/2

基于很久前就答应过李君,一定会陪她去看外滩(再也不随便承诺了),外加打算避开过年三姑六婆们的轰炸(主要原因),于是乎跟李君开始了一场大年新春之人在囧途~
大年初一中午吃完饭就出发,在市区塞车塞了将近1个半小时才上了高速到达了揭阳机场,这不顺畅的开头,已默默为后续的囧途埋下种子…
第一站是南京,到达禄口机场,我们转地铁去入住酒店,九点多的南京街道安静的让我不敢相信,温度倒还好,没有想象中冷,虽然只有8度,可是跟汕头冬天的夜晚差不多,好,囧途开始了,出地铁后,跟着导航走,不知道是因为我饿得手滑点错了酒店分店,还是导航跟我开了玩笑,我们拉着行李走了15分钟左右到达酒店,结果前台跟我说,我走错了分店…饥肠辘辘的我已无力再导航,直接滴滴打车到达正确的分店…

放好行李,以为一切不顺利已经结束,两人迫不及待的准备外出觅食,一开始还兴致勃勃的哼唱着“在冷风中”~可是,越走越发现,这节奏不太对啊,怎么人影都没看到一两个?便利店也是关门的,麦当劳亮着灯,可是锁着门!里面唯一一个胖子营业员看到我们秒把头转过去,假装没看到…

最后只能回酒店,问前台买了2个方便面,一个8块钱…

一早起床,打开窗,安静的街道,在汕头冬天也极少看到的光秃秃的树枝,原来这才是冬季该有的样子

八点半的南京还是很安静,我们包了整条街,完全不用担心车辆,肆无忌惮的在人行道上拍拍拍

南京第一站,总统府,作为曾经的历史课代表,就算知识已经全部还给了老师,到了南京,也要假装参观一回总统府,不过人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过年还是别来这些标志性的景区,无法静心参观,否则真是一处值得细走的地方!

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遗址,现已辟为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
南京总统府建筑群占地面积约为5万余平方米,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本人太懒,完全复制粘贴于百度百科

如果是早上去的总统府,建议可以自带午餐,不然就只能跟我们一样,还没逛尽兴就饿得得出来找吃了,过年很多店还没营业,我们只能就近吃了这么一家又贵又不怎么好吃的馄饨和面条,一碗30…

下午听小聪聪的建议,到新街口的地铁站逛,不过遗憾的是,又因为过年很多店没开,木有遇到小聪聪说的那样有很多好玩的小店,喝了很好喝的鲜榨果汁

出游前看过攻略,中山陵对面有个音乐台,可以喂鸽子,于是打车前往,后来坑爹的司机未到达目的地就跟我们说到了,因为是景区附近又是出现塞车的情况,两人又实在没体力再继续走,外加此次出游纯粹以走到哪是哪为宗旨,又碰巧看到了有点名气的南京大排档,两人就决定在附近广场休息,晚餐解决了再去夫子庙看夜景
南京大排档,东西好吃,价位可以接受

晚上我们到了夫子庙,喏,人这么多,反正就是在人群中被推挤着前进咯,还有最让我受伤的是,江浙一带的人身高也高广东人太多了,身高166的我在南京人潮中受到一万点伤害,看到的全是后背…在小情绪隐隐上升的时候,看在南京男人很帅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

缠着李君请我吃了雪糕,哇哈哈

李君缠我陪她吃冰糖葫芦…

第二站,杭州,在南京开往杭州的动车上,坐我们隔壁的是个5岁的小萝莉,一路上跟我们玩得很hi,一点也不怕生,好想生女儿呐,超水灵超活泼超可爱,她用橡皮泥捏了两个戒指送给我,从未想过,帮我带上戒指的第一个人居然是个5岁的小萝莉,哈哈哈

李君被热情的小萝莉狂吻,估计她也没想到空窗期那么久,居然被狂吻的是个小女孩,哈哈哈

四年前来杭州的时候,那时还没有地铁,的士司机很规矩热情,一路跟司机聊天可以了解很多有趣的典故,那次对杭州的好印象让我一直心心念着要来多一次,结果这次重游,交通方面的印象真的是大打折扣…的士司机直接说不打表,不远的路开价150大洋…再加上景区附近人流太多完全堵车,一些路段被临时设为停车点,公交很多也是临时加的,班次路线混乱,地铁并未延伸到一些景区地段,极不方便…经历了在公交上站了将近2个半小时的恶梦之后,我暗自落泪决定,再也不要过年出游了啦!

平安膏成了我们此次旅游最重要的东西…

好吧,要报喜不报忧,说说住的,我们杭州住的是民宿,三晚1140,是个小房间,都是上铺,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老板娘人很热情

上次来杭州没有到灵隐(因为以前是安肥计划的,她不爱这些地方),这次是由我计划的,怎可错过如此有历史的古寺,不过灵隐寺在飞来峰景区里面需要再额外买票,而且人太多,我们只在飞来峰景区人少的地方走走拍拍

上午下雨,后来很快就放晴了

坚决不拍游客照,挑别人没发现的好地方拍

南宋御街,为啥叫御街呢?因为这是南宋时期,皇帝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通道,也就是说,我们走在了皇帝走过的路上,脸上突然有光了

街上都是我爱的老房子,旧建筑

保温瓶没关好,整个包包弄湿了,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在西湖边晒包包顺便发呆,谁比我任性

好了,包包晒干了,西湖游客也减少了,我去跳一个

第三站,乌镇,重游依旧舍不得离开的地方,如果能遇上下雪会有多好…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模仿成功

乌镇这次住在西栅景区的民宿,一晚660,过年贵了点,平时来住估计价格合适点,由于景区有统一管理,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很赞!

拖鞋也很有feel

最后一站,上海,两人经历了杭州乌镇的极大温差后,彻底感冒倒下了,不过可能平时有运动,吃了药后不至于昏睡不醒,还有体力照顾李君,那家伙吃完药就奢侈的在酒店昏睡了一天一夜…叫你平时不运动…
吃完药睡了一觉后,霞妈交代我要出去走走不能一直睡,李君说她想再睡会,我就自己出发去田子坊走了一圈,顺便打包晚餐回酒店,田子坊类似鼓浪屿,有很多小店,我不太爱逛,比较有兴趣于上海的弄堂

李君昏睡一天一夜后,终于有点精神,带她看了她一直想看的外滩,我任务完成了,可以安心回家看医生了

其实我们这一路除了第一晚吃了泡面,其他都吃得很好,吃的就不上了,债见,反正我不会再过年出游了,除非国外游~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08 17: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