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车”之旅

所谓小火车就是逛吃逛吃,这次旅行绝对是因为机票过于便宜产生的意外。消费:2500,人数1人。机票往返590,后武汉报团去张家界903,房差40。回程高铁160。酒店2晚200。剩下的就是交通和吃~出行基本靠地铁,没去几个地方,但尝到了美味的食物,回来增加了几个准备做的菜谱。吼吼,上图

这次旅行,因为是一个人走,拍照的时候有了独自思考的时间,因为是一个人走,更加的需要主动搭讪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因为是一个人走,提前学了女子防身术为了让爸妈放心。提前做好的攻略,自己完成的目标,一项一项最终到家,它可以使你对于生活充满更多的向往和自信。人生也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你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不同的人事物。而渐渐的,你就会喜欢并且享受应对那些突如其来以及意想不到的事情。

这次计划本身就是随性的,因为是自己走,所以没有什么顾忌,想去哪去哪。本身买到的是武汉的机票,想看看神农架的,但是发现去宜昌和去长沙距离差不多,反而到了长沙就等于去了两个城市,所以将计划修改了一下,准备到了武汉转战去长沙

去之前特地查了天气预报

第一天,武汉户部巷。粮道街。

下了飞机已经五点多,十一月的武汉十几度,那几天天公作美,都是大晴天。排队买机场大巴,坐大巴到古琴台,再从古琴台那边坐10路,两站地,途径长江大桥,到达目的地。

晚上正值晚高峰,所以特别堵,大概七点多下车,在黄鹤楼南路下车。下车后是一条大马路,顺着马路走到桥底下,那边的胡同太黑了,如果是女生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大桥下就能看到黄鹤楼的灯光,拍了一张~

一路上导航都截了图发给了和父母在一起的群里。后来不知道咋回事都删了

按照导航走过黑黑的胡同走到解放南路,那边有点像繁华的商业街

到了武汉的第一站必然是户部巷!!!

户部巷在整修有一部分目前在装修,感觉好多吃的天津辽宁路小吃街或者是北京王府井等有名的小吃街都有,所以就找几个当地特色的。

基本上好吃的小吃都有排队,排队最多的就是小土豆,果断解决晚饭。

神农坑小土豆,大众点评有团购不过当天不可以用,很多口味选择,我选的孜然味,味道不错,外皮脆脆的,好吃死了

然后继续寻找一根排骨,一店就在小土豆旁边,味道不错,有黑椒美乃滋等等口味,我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绿豆沙~

我定了一家青年旅社,在粮道街,所以跟着导航走着回去的,路过胭脂路,那边有一家蔡林记,吃到了久闻大名的豆皮,觉得味道没有想象的好吃,还是想象好吃啊。

入住青年旅社在赵师傅红油热干面对过,老板家人很好,吹风机在前台,没有洗漱用品,需要自己准备,预定的99的房间免费给升级到128住的很舒适

第二天,粮道街,太平街,火宫殿

他们家的糯米烧麦好吃到哭,真是,没吃过这么湿润软糯的糯米烧麦,里边有蘑菇,酱油应该是拿猪油糊了一层蒸的,反正就是无法表达的好吃

最有名的就是这个油饼包烧麦,油饼很薄很脆,里边夹了最少两个烧麦,按天津话而言就是硬克!买了一碗糊米酒就着喝,糊米酒一般,但是油饼烧麦必须吃!

后来又去了前一天晚上路过的蔡林记,因为热干面还没吃呢买了两杯饮料之后当水喝,一个是桂花藕粉类的饮料一个是红豆沙,祛湿沥水佳品

蔡林记的热干面是用黑芝麻酱酱油醋胡椒香油加上小香葱萝卜干以及糖盐等口味调和,感觉还差了一点炸果仁,还差一根黄瓜如果多了那两种是不是味道更丰富,一直没买碱面,回来自己调一次热干面尝尝

因晚上太黑没去昙华林,所以白天还是要走过去看一看途中粮道街的早点实在是太多了,豆腐脑有甜的有咸的

这家卖的是鱼糕,涮火锅吃的

去到一个城市最喜欢的就是逛逛菜市场下一次的旅途游记中会有一站是去鱼市场,你们能猜到是哪的鱼市场吗

我感觉他们现在特别害羞

全程基本靠自拍

从粮道街走到了火车站,等待火车,总共好像是需要四个小时不太清楚。我座位旁边对过全都是吃咖喱的外国友人,偷拍一张

自拍现场有点像神经病,但是效果还不错

感觉坐了一个世纪,终于到了

下午一点到的长沙,然后自由活动到七点,在火车站对过的阿波罗广场集合

到了长沙实在是太热了,我穿了一个T恤一个毛衣一个大衣,背了一个双肩还有一个压缩双肩出来,热的不行,把很多东西寄存火车站了,一下午20元。

长沙也有味蜀吾,相比之下感觉长沙无论文化还是建筑,都有着很长时间沉淀出来的传承。这个城市还是有必要来的

五一广场很大,第一站先去太平街

一路就靠自拍了……

太平街有点类似南锣鼓巷除了吃的就是卖东西的,我是个游客

这家排队人太多了,时间有限pass,因为早点吃完了一直没吃东西,好饿啊

这个香肠实在是太太太好吃了,太解饱了……

牛肉粉

然后出了太平街,走到了三王殿街,那边有杨裕兴,因为攻略做的时候有这个店,于是果断进去探店

斜对过是赫赫有名的火宫殿小吃

糖油粑粑,没有想象的好吃,就是红糖无馅元宵

葱油粑粑比糖油的好吃好像是糯米加葱油然后炸好的,这个很香,便宜但是吃不了……

红油猪蹄,没有我家王母娘娘做的好吃,硬,胶质差…

汤圆好像是超市买的不过都很便宜这一桌也就相当一份菜钱

这个云吞还算好吃,能带走的都半夜吃了,剩下的就在那全吃了,撑死我了……

姐妹团子,黏米做的,米面特别厚,馅就一点,果断带走

来点细节图

这一桌子30块钱,感觉出来脸大了一圈

来一杯饮料润润肠

这姑娘笑起来特别漂亮

买了两只笔当做纪念品

后来就是七点集合十二点到张家界,这家酒店单人房差40元,房间特别大,但是环境差死了,一个人住一间厕所跟房间一样大的屋子,外边都是大车哄哄的声音,特别脏,空调还要十块钱,啥也没有全靠自带,主要是自己住很害怕…开了一宿灯睡的,早晨五点就要起床,等于就睡了两到三个小时…总之旅游就要吃得苦中苦

第三天,天门山,芙蓉镇,凤凰古城

一个人跟团就可以不坐后边有个商务车早晨接我们去景区,我坐在前边,闻着早上山里的空气看着一路的风景奔赴景区

张家界是私人承包的景区,水也是自有品牌,五块钱一瓶,早晨太凉,还买了一杯姜糖水

地图~

这图发的有点乱,因为拍的实在太多了。张家界很大,去了玻璃大桥就去不了天门山,所以这次选的天门山景区,张家界于我而言全都是山,刚开始还很兴奋,后来就是那么个山,审美疲劳了,觉得也就那么回事。仅仅是个人意见哦,早晨就吃的前天火宫殿没吃到的东西,然后就饿到下山,饿啊

鬼谷栈道四周环绕全是这个样子,真真是后来就看累了,还是喜欢有水的九寨沟

煎饼一套20没有果璧没舍得吃…

这个爬山的团队还有两个独自旅行的伙伴,一个是上海人一个是山东人,坐大巴上山一起聊了聊天,加了个微信,后来因为我总是瞎拍拍就掉队了微信问了位置却总是赶不上人家,所以就自己拍自己玩

特别高,坐电梯上来的,留个纪念

玻璃栈道,没有那么吓人,还是喜欢上海那个101大厦,踩着有感觉

一个人的旅行就是自己哄着自己玩

五块钱的祈福小绸子,买了一个,给全家(所有的家人)祈福

然后就是下山坐车找凤凰导游,前往下个景点,芙蓉镇

芙蓉镇是自费景点,因为情节,所以还是来了,门票一百二十多…有点贵,而且地方不大导游给的时间也少,就随便转转,拍拍照片,终于吃上了晚上的团队餐,今晚和一个山西姑娘一起住,省了一晚的住宿费,认识了一个玩伴,晚上还一起逛了凤凰古城,搭伴也非常开心❤

芙蓉镇拍了很多照片,然后又掉队了出来找不到饭馆,给导游打了好几个电话

芙蓉镇里都是当地的人们卖一些外边的特产或者自己弄得什么东西,特别喜欢,有特色,我特别喜欢这种民族性的东西,神秘又有文化色彩

好多人在景区外边卖特产,据说这边的特产是猕猴桃,买了我听老奶奶说十块一斤,我就挑了四个,在家买猕猴桃大概一个也就100g左右吧,反正一个一块六左右,结果听老奶奶说10块我说奶奶您这称吃的也太狠了吧,给了奶奶10块奶奶说等会,找钱,原来是四块嘿嘿,对不起啦偷拍一张漂亮的老奶奶

搜索了一下回去的路程时间和火车票

到了凤凰古城已经晚上九十点钟了。继续逛吃逛吃

小虾饼,店家做的时候虾米都是活蹦乱跳的,开心死了

血粑鸭,是血糯米炸了炸,味道棒棒哒

玫瑰普洱

这家的玫瑰饼没有我做的好吃

嘿嘿,上传几张我做的

凤凰古城的夜景让人惊讶它的美已经改变了以前我对古城的认知,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和另一半再来一次凤凰古城

我的小伙伴~这几天最开心的一晚

找个地喝杯饮料拍拍夜景

这个花灯是一个哥哥送给我的妈呀,这哥哥特别有意思,我正挑花灯打算买个绿的问奶奶有绿色的花灯吗,结果这个哥哥出现了给了奶奶十块钱,告诉奶奶我手里那个不用付款了,然后嘱咐我别给钱了我拿着花灯下去放,那个哥哥帮我点着了,让朋友给我们俩照了张相片走了这是凤凰古城的艳遇吗,特别开心,虽然只是一面之缘

已经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俩路过一个桥洞,一个老外在弹唱,唱到最后就单膝下跪了好浪漫啊,然后女生亲吻了她男朋友的脑门,老外把吉他还给歌唱小哥们,俩人相拥着一起听歌,我停在那里,静静地听着男孩唱貳佰的玫瑰,一边听一边跟着唱,我朋友觉得我那个感觉特别好就帮我拍下来了

回来的时候走的河边,有个大灯,照过来,拍到了我们的影子,美。

玩到了很晚,一起回了酒店

第四天,凤凰古城,准备回长沙

早起团餐买了一个花环美美哒

花环全是用的鲜花现编的

白天的凤凰古城和夜晚不同,白天写满了时间流逝,岁月的沧桑,而夜晚却充满了生机

十块钱一张照片……

豆皮卷牛肉,很好吃

这个里边是豆沙的,有点像青团

依然自拍

这是在另外一个小景点拍的,因为长城没有人,直通贵州,所以拍了一套照片留个纪念。

这次凤凰就是匆匆的由导游讲解乐一番,回来看了看沈从文的边城,更加深刻的了解乐一下凤凰古城中的那种生活形态,还想去……回长沙

回来拍了点菜地

到了长沙慕名去的文和友,但是没吃龙虾,吃了一堆杂七杂八,那个猪油拌饭碗太大了,直径最多九厘米,我这饭量能吃好几碗,还要了莲藕排骨汤,没咋拍照

然后回了酒店,是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店家来接的,是个公寓楼依然99元,自己睡这种环境就完全不害怕因为厕所小,而且在城市附近

第五天,橘子洲,武汉,回家

最后一天下雨了拍照弄得手机也湿了,这种绵密的雨实在不喜欢,随意拍了几张,吃了点东西,去了橘子洲,然后又跑去逛逛岳麓山脚下,就往武汉回了

子洲有小火车,票价20

回来差点睡着了,往机场回不甘心只去了户部巷然后晚上逛的楚河汉街

逛完就误了机场大巴最后坐地铁倒打车回家的。这次独自旅行收获很多,无论是摄影角度还是社交方面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2-08 12:26

引用 haoyuejj 发表于 2016-12-08 12:26:34 的回复:

回复haoyuejj:(◦˙▽˙◦)哈哈,他忘带相机是给自己再吃一次的机会嘛

2016-12-08 18: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12 11:54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12-12 11:5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