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斯米兰7天6晚初体验"٩(๑ᵒ̴̶̷͈̀ ᗜ ᵒ̴̶̷͈́)و

小云 LV.6
2016-12-07 23:11 1337/29
  • 出发时间/2016-11-26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略显粗糙,暂且当个纪念~😊

刚回来就迫不及待地码字啦!!因为我还沉浸在泰国之旅中不能自拔~
        像大多数人一般,说去泰国说了好久了,蓝鹅,身边的朋友都出国自由行好几次了,我还是未能付诸行动,这次!终于定下来啦!!很是兴奋😝😝😝提早了大半年订的亚航机票,因为听说亚航机票越早订就越便宜,刚好今年3月份的时候看到有亚航大促(其实感觉亚航好多所谓的大促,而且在临出发的那几个月我也不时看看机票,赶脚也没有便宜太多啦~可能我选的迟,也可能我选的不是最便宜的时间,所以大家也不用说提前很早很早订,以防有什么突发情况不能去),公司一个同事也订了去芭提雅,所以我也开始着手订票,最后选定11月25日晚上11点多的灰机~但在出发的那个月初,亚航发来消息说灰机延迟到26号凌晨00.05,所以就当是26号出发吧~

出行前准备

这是我的物品清单~大渣参考下:

关于货币兑换:
        我是在临出发前两天在公司楼下的工行兑换的,因为看很多游记说工行要比中行汇率高点。而且我也留意泰铢汇率一个多星期了,发现起伏没有多大变化,网上汇率是5.15左右,但是银行那边兑给我们的一般就5.13这样,早知道10月份那时就兑好啦~那时好像有5.2-5.3呢!!算了,下次我就会注意了...而且毕竟我们换的不多,这次我就换了2500rmb,因为很多需要用钱的地方(例如酒店飞机和两日游)都在网上搞定了,所以其实要用到现金的地方不多,而且还可以刷卡,还有支付宝微信嘛~其实最后我们还剩下3000฿没用完呢...所以大家就衡量一下吧~心里不踏实还可以去办张华夏卡(听说小银行就行不一定华夏,像兴业的我也看到有人说可以)去到那里再取现,泰国方会收取手续费。

关于签证:
        签证实在万能的TB上搞的,加上运费一共502RMB两人。旅游回来发现泰国最新消息——免签证费了...为什么要酱对我...

🍉关于机票:
        机票我是提前了好多订的,但是其实感觉没有便宜很多,可能我们选的是泰国旅游旺季吧,算上行李两人四飞一共花了差不多4000rmb。下面是我的机票情况(人民币):

🍉关于行李:
        我们的行李额度情况是酱的:
        广州曼谷20kg,曼谷往返普吉各25kg,曼谷广州30kg。
        上面说的都是两个人一起的额度而不是每人的额度,可以看出来我们带回来的手信并不太多~因为我是先去曼谷买买买🛍之后再去普吉,后面虽然经停曼谷但是并没有再去市区了,所以我都是看着行李额度来买手信的,没办法,第一次唯有看着点。另外,除了广州往返曼谷的行李我是跟机票一起买之外,其他都是后来才补的~欲知详情请往下看哈哈哈…

🍉关于酒店:
        感觉酒店提前预定比较重要,价格真的可能加起来可以差几百块。大家最好选定自己心仪的酒店之后多看几个订酒店的app对比一下价格,能选免费取消的就选免费取消,以防变卦哈哈哈
        一般我会先去agoda找酒店,觉得不错的就去携程和艺龙对比下价格和参考下点评(因为时间充足,闲着没事做),有时候艺龙的价格可能比agoda的还好,而且能免费取消。另外可以再去淘宝的agoda代订问问价格,那样基本就能确定价钱了~

11月26日凌晨:入住的是motley ,这是一家青旅,不过有双人大床,风格比较偏向英伦复古feel,而且总体看起来整洁卫生(虽然我上楼梯的时候看到一只小强了…),对于160rmb这样的价格,过度用还是不错的了~另外,这间青旅就在马路边,机场过来一条直路,免去不少寻找时间,楼下也有小吃店,早上起来看见挺多本地人和学生在买早餐,也有7-11,很是便利~

11月26-27日:入住bizotel酒店。酒店看起来挺新的,估计也是近一两年开业的吧,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友好,一进门就给welcome drink ,还拿地图跟我说了几个主要景点的大概方位(虽然我想去的一个夜市他指错路了😂)。早餐品种不算少了,最重要是品质好!此外楼下就是药店,酒店路边都是7-11,还有很多本地餐厅,走去胜利纪念碑bts也就十几分钟,路上还会经过王权免税店,太喜欢这边啦!!!估计下次我还是会选择住在这边😍😍两晚一共666rmb哈哈哈…

11月28日:今天要飞去普吉,由于第二天是去斯米兰,所以选择了接送相对比较便利的芭东,入住的是pimnara精品酒店。酒店有很多主题房间,我还特意选了一间豪华房,但是分配到的主题我不太喜欢有点情趣酒店的赶脚…太艳了哈哈哈,而且我感觉其实我不应该选豪华房的,毕竟第二天就要一早起来退房去斯米兰了…不过这里好处是楼下就是江西冷(虽然我们没时间去逛),对面就是班赞,还有小吃街,而且这家酒店是我们在泰国入住唯一一家有提供牙膏牙刷的355rmb一晚。

11月30日:斯米兰回来我们就选择去卡塔那边住了,入住的是casa e mare旅馆。因为想找个稍微清净点的(还好这个选择是明智的,之前我们还在想要不要斯米兰回来直接住回pimnara,省的拿着行李到处跑),芭东实在太吵杂了,男票说感觉到了类似二三线城市的夜市哈哈哈…说说这家旅馆,是一个意大利老板开的,楼下是意大利餐厅,听说pizza很好吃,但是我们没尝试,因为感觉价格对于泰国的物价来说有点贵了。很喜欢我们的房间,还有那个小阳台没有什么遮挡很惬意~楼下有全家,路边还有不少地道的餐厅~197rmb一晚,个人觉得这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家

12月1日:最后一晚在泰国了,当然要选个好的啊哈哈哈最后选择了这家准五星的metadee,因为性价比比较高~池景房675rmb一晚含早,最后还给我们升级了池边房✌🏻✌🏻✌🏻,太高兴啦!!lobby 比较小,不过并不影响它的档次。泳池是连通的,可以一直游到大堂的泳池哈哈哈,可惜我并没有下去玩过😭😭因为天气不太好~早餐的话不是说不好,但是感觉对不起它五星的称号…没有太惊艳。还有就是这里国人比较多,是我在泰国住这么多酒店最多的一家,果然国人来到这里就是壕另外,这里周边的物价稍微有点高...

这次住宿总花费2056rmb。

关于电话卡:
       这次去泰国我跟我男票分别用了两种不同的卡,因为我们要去斯米兰岛,听说happy卡在岛上没信号,所以还买了另外一种卡,就是AIS卡。
       经测试,happy卡在曼谷的信号要比AIS好,但是一旦到了普吉,就会感觉AIS会更顺畅,但是也不影响;不过到了斯米兰岛之后,AIS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我的happy卡基本就是无信号的状态,而我男票的AIS却很顺畅,听说是因为斯米兰岛上有AIS的基站啥的我也不太懂,不知道其他海岛会不会也有这种情况,不过建议去斯米兰的亲最好买个AIS卡了哈哈~
        电话卡一张大概就30来块,最好TB先买了,去到换上就用~敲方便。

行程

11.26 00.05 广州-曼谷:乍都乍周末集市-Big C-马杀鸡
11.27 金山寺-mae vaeee芒果糯米饭-terminal21-siam商圈
11.28 王权免税店-普吉芭东-马杀鸡
11.29 芭东-斯米兰
11.30 斯米兰-卡塔
12.01 骑摩托-查龙寺-卡伦海滩
12.02 普吉-曼谷-广州

11月25日6点下班之后,在广州东站吃了点东西,然后就搭地铁过去机场南站啦啦啦,大概八点半到了机场,不要觉得太早过去了,因为我们排队安检也排了很久~所以有时间的话还是预早一点吧~

这是亚航值机的地方,我跟男票两人去程一共买了20kg的行李,是两个人20kg,因为感觉去程不会带太多东西,而且亚航每人能带7kg的行李上飞机,但是其实我们那时也没人称我们的背包,注意不要带打火机、水果和水就好,记得充电宝要随身带不能托运,而且充电宝好像有控制电量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想喝水的话可以带个空瓶子安检后装水喝,不过其实那里的饮料售卖机也不是很贵,大怡宝3块,也没必要带水了…
       另外,我看到有游记说万一行李额度不够可以在淘宝上买,的确,淘宝上要比现场买要便宜,但不是最便宜,因为我发现在亚航的官网上买要更加便宜点嘻嘻其他人我不告诉他,只要你是官网上订的票,在没有出发前都可以通过网上或者手机app续重,当然你也不要把时间调到临近出发那天才买那么紧迫啦~亲测电脑和手机都可以订,我后面几程飞机都是出发前一两天才订的,不过手机预定需要visa或者master卡的预留手机号接收验证短信,所以最好提前搞好啦~续重可以5kg起订~用别人的卡付款也行,我就是用我表姐的,她让我在这里特别鸣谢她

过安检中…👫👬👭👫👬

这是安检之后的候机室,大家记得留意一下自己的登机口有没变更了,反正那时我们进去之后发现我们的登机口变了,所以预留时间很有必要ಠ‿ಠ

登基大队👫👫

亚航💺还真的挺挤的…不过也还好啦~将就一下就过去啦

经过大概三小时的路程,终于到啦!!红眼航班真蓝瘦啊…下次还是尽量安排正常班机吧,男票说我熬个夜感觉就老了十岁的样子😱😱😱
        飞行一段时间,空姐就会分发出入境卡,这里循例发个模板:

跟着大队走走走,一路上都有中文标识的

来到这里之后~恭喜你你已经顺利通关啦!!下楼梯拿好自己的托运行李就往自己的酒店出发吧!!!😝😝

我们没有订接机,淘宝上都要90元左右单程,但是因为我们到达领完行李都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只能选择打的了。
       打的的朋友注意了,拿到行李出来后你会看到个类似taxi service的柜台,但那个是包车服务,不是我们要打的的地方,应该要往左走一小段路,大概是8号门的地方,那里会有几个小柜台,然后他们会问你去哪儿,这张小单给你,然后你就跟着你的老司机走就对了~🚗🚕🚙
       下面是我们的司机😂😂他不认识路,一脸懵逼,我就跟他说了个离酒店比较近的bts站名,让他心里有个底,不过他也有经验了,立刻就打个电话给我们酒店前台,几句卡卡奶奶之后就懂了😂😂😂
        从廊曼到胜利纪念碑的酒店用了215฿(含机场服务费50฿),打的前记得把大钱找散,实在没有零食就把人民币当零钱,不过一般这种机场正规的士都会打表,不要太担心被宰~

这就是的士小单,自己保管,不用给司机的

这是我们凌晨到达过度住的青旅the motley house,就在大路边,很方便。反正我们就睡那么几个小时,感觉订太好不划算哈哈哈,不过港真,这里还是挺干净整洁的,很有英伦复古feel,浴室是公共的,不过都很干净,推荐~
        另外,这次泰国游一共住了5家酒店,除了pimnara,其他都没有牙刷牙膏,不过大家可以在7-11买,很多旅行装,连护肤品止汗露发胶都有旅行装哈哈哈,赞~👍🏻

Day 1:乍都乍-BigC-马杀鸡

早上的时候试了下Uber ,发现不能用,可能因为更新了变成优步中国的原因吧,不过推荐大家用另一个app叫grab taxi,号称泰国滴滴,比自己路边打车方便,不担心被宰,听说中国滴滴有份投资的,反正我在曼谷都在用,直接支付宝扣钱,司机都会根据导航找到你的位置,所以不用太担心交流问题,遇到不会路的司机打给你的话你可以请酒店前台或者路人帮你说一下你的大概位置,很好使!!

睡到大概9点多就去换酒店,这家酒店离Motley很近,大概700米,我们慢慢走路过去的,顺便看看路边有啥吃的。

寄存行李后出来路边吃个早饭,这个饭30฿,不知道是不是水门鸡饭了,因为这里也近水门,味道还不错,两瓶奶是旁边的7-11买的。十分推荐住在这里附近,很多小吃店,路边小吃也多,路上都是7-11,我们酒店楼下就有药店,去bts也近,回酒店路上还经过王权,简直不能太方便了!😝😝下次还想住这里

吃饱就去乍都乍周末集市,我们四个人,所以打了个grab taxi,20rmb

这里就是集市了,里面还有分区,但是我没找到其他游记上面说的地图,所以就随便乱逛了,虽然这里很大,但是大概逛一会儿你就知道这里大概都卖些啥,不用全部都逛完的,差不多了就下手吧,这里适合大量批发小物品回去做手信😏😏一次买多点还可以砍价

找到这家网红椰子雪糕,大概50B,可以自己选料

买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去酒店稍作休整就前往big c继续买买买,这次的主要目标是零食和日用品💪🏼💪🏼💪🏼
       下面是bts站台,大家看好自己去的站要多少钱,然后去柜台换硬币,然后再去购票机投硬币买票,so easy~只能投1,5,10元的硬币

其实坐bts还是挺贵的,人多的话还是建议grab taxi,但是由于下午四点左右开始交通拥堵,所以我们只能bts了。不过能打车还是打车,因为bts走过去有点远…
        这里放一下铁运的图供大渣参考:

看那堆成山的零食架!!!但是我对零食一般,主要是买来做手信。二楼还有黛安芬和华歌尔特价,平均一百人民币一件。

逛了一整天,没有吃过一顿正餐,在回去的路上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快餐式的西餐厅,价格便宜大件又好吃,这里一共才370฿!!!😤😤😤

吃饱走回去酒店稍作休整,又跑出来找马杀鸡,看到猫头鹰推荐这一家,过来试试,这是我在泰国做过最好的马杀鸡!!而且才200฿,我们做的Thai  massage 一小时,爽的不要不要的之前还担心会疼,没想到竟然睡着了…我跟我男票都睡着了…感觉做了两小时那么久。由于这次真的太爽了,以至于后来男票都不愿意尝试其他的按摩店,为此我们还差点吵起来…
       对了,我还给了50฿小费,这次的经历真的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心甘情愿地给小费…😂😂

Day 2:金山寺-芒果饭-siam商圈

因为之前看评价说bizotel的早餐🍳很不错,所以在订房的时候订了含早餐的,果然味道不错,食物不算太多,但是胜在每一样都好吃,我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只拍了下自己吃的,不想浪费,所以没有别人拍的满满的那么好看哈哈哈,不过好吃就对了~

吃饱了就grab taxi 出发金山寺🚕,因为金山寺附近没有bts和地铁站,18.5rmb。打的的时候跟司机说一下要去的地方的音译他就会更加明白,例如金山寺我就说,wat saket他就秒懂哈哈

因为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没有选择大皇宫,而且我打算后面去普吉的查龙寺,感觉看建筑的景点看过就好,毕竟自己不是这方面的行家

沿着石梯上去就是金山寺了,一路上都挺阴凉的~好舒胡😌😌

感觉我们挑选来泰国的时间实在太棒了,晴空万里,但是却又不感觉热,我们连伞都没有带,防晒也没涂(因为还没买到😑),登上金山寺的过程都是凉风习习的~

这是登上最顶上俯瞰曼谷老城的景象

当天很多当地学生团过来,类似我们的爱国教育基地游览哈哈~(男票硬是要走进别人队伍装小学生

出来在路边买了包椰子汁,20฿,清甜解渴里面的椰肉也很滑嫩~虽然没几口,但是从此改变了我对新鲜椰汁的印象😗😗之后每顿吃饭都要问问有没有椰汁。
       其实我在这里买椰汁还有个原因😏,因为打了grab taxi,但是那个司机貌似不太懂我们的位置,所以我就让卖椰汁的小伙帮我沟通沟通~机智如我😬😬😬赞我!!!

我们grab taxi去了著名的网红芒果店mae varee,买了个贵价芒果糯米饭130฿,不过味道是不错的,特别是芒果真的超甜而且没有渣!但我也没有在泰国吃过其他芒果饭了,所以无从对比,只是记忆中在广州一家泰菜餐厅吃过挺不错所以过来尝尝地道的。下次想试试只买芒果。从金山寺打的到thong lo站30.5rmb,中途还塞了很久…

看着这个站牌就不会错啦~

因为芒果店只能打包带走,所以我们就顺道去了terminal 21楼上的美食广场坐着吃了,好像就一个站而已,asok站下来就有天桥过去terminal 21了
       这个商场以航站楼为主题,每一层都展示了不同国家/城市的特点,听说每层洗手间都是不一样的主题哈哈~不过我没去一一领略😗

下面是部分的美食小店,我们就买了杯混合水果沙冰39฿,味道没有路边的好…

图片比较渣…因为不好意思举着拍😅😅

逛了几层比较感兴趣的,买了两件T恤给我弟弟,一件200฿,纯棉质感不错,而且图案很多。在一家小店门口看到有促销,给男票挑了一件很满意哈哈,而且才100฿!!!
       下面是买给我弟弟的两件

后来又去了siam商区逛,不过没买什么,除了NaRaYa 感觉其他都不怎么划算,跟广州的正佳太古汇差不多~
        不过在这个大猫的商场楼下有些露天的美食小摊,闻着超诱人~不过我们要留肚子迎接晚上的正餐,所以忍住了没买…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悔😢😢不过感觉价钱不算便宜就算了…

晚餐定在了这一家,就在大猫那个商圈附近,大家Google 下名字也会找到,很方便的。
        选这家是因为看了一篇游记说当地的朋友都喜欢来这家,而且性价比要比建兴和Nara 要高点,所以就来尝尝啦~

餐厅内部设计很古色古香,连洗手间都是怀旧feel的,而且不像是人工做旧那种,反正很喜欢💕

我拍得比较杂乱,其实不是这样的…原谅我的渣图

还有个虾饼没拍到,那个虾饼超好次!!!冬阴功对我来说有点太咸了,不过他们说好喝。

点了炒通菜,香兰包鸡,冬阴功,菠萝饭,木瓜沙拉(有点偏辣),虾饼,两个椰子和一杯泰式奶茶(偏甜)
        这一顿下来大概1200฿,味道不错,不过感觉分量稍微小了点儿~(是因为泰国人的胃口都比较小吗😅😅)

晚上又去了趟7-11,买瓶燕窝润一润😜好像10块钱人民币都不用(回到广州好想念泰国的7-11(ಥ_ಥ))

为接下来的斯米兰准备晕船药,以防导游不发,这一排10฿

由于晚饭分量有点小,男士们说要宵夜,所以半夜在路边吃了个炭炉猪杂粥,加两个米粉一共75人民币左右

Day 3:王权免税店-普吉芭东-马杀鸡

吃过早餐,走两百米左右就到了免税店。

早上10点多的王权并没有什么人

帮朋友买的唇膏~大家可以参考下价格,这个是YSL圆管。
       这里提醒一下,在曼谷免税店买免税商品必须要在曼谷离境才能在曼谷机场提货,别以为在其他城市的免税店买的东西都能在随便一个机场提货,也别以为买的免税商品能即买即用🐽🐽🐽

买完东西就收拾行李出发廊曼机场,继续grab taxi,上车要跟他说明你确定是廊曼机场还是素万那素机场,因为看到有游记说试过司机跑错机场的,那就悲催了~还要跟他说明下你是国内航班还是国际航班(如果你是去泰国其他地方就是国内航班,如果是回国或者去别的国家就是国际航班),那他就知道将你放到哪个下车点了~说到这里,不得不来个长篇…司机走的高速,所以我特意问了他告诉多少,他说70฿,然后下车的时候我就给了他现金70฿,因为车费在app上已经扣了,可是!!!那个司机可能不太会用app还是手机问题,硬说总金额是255฿,所以现金就要收255฿,跟他争执了好久他也不明白,感觉他英语也一般,可能跟我们一样也是半桶水,最后只能一起跑到机场里面的咨询处让工作人员帮忙解释,最后他在工作人员的说明下终于看到那条收费信息才灰溜溜地走了…😑😑😑还好我们预早了时间过来,不然不知道要跟他磨到什么时候。在这里告诫大家,遇到这种问题直接找机场里面的工作人员帮忙好了,门口那些指挥人员英语也是不行的

在机场里面试了下kfc,好贵哟~这里就139฿了,味道差不多

下次再来我要订鸟航😤😤听说有免费行李额度和飞机餐

歪果仁就是不羁😄😄,一言不合就躺地上看书😂😂,估计在国内的话会被机场工作人员赶吧

亚航登机牌比较简陋哈哈

当天普吉天气还不错☀(手机是开了飞行模式的,不过为了大家安全,飞机上还是关机吧,特别是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会影响飞机信号的,我也就飞行模式下拍了两张就关机了)

直接沙滩🛬好特别哈哈哈

跟着外国帅哥走走走😍

一出来就看到地图领取处,不过对于我们来说用途不大~因为我们行程都定好了,攻略也做好了(严格来说都是我做的,男票就是个团友,要你何用),而且我们有强大的Google 啊😤😤😤

快看👏🏻👏🏻👏🏻这件就是我在terminal 21给他挑的短袖!!!100฿!!好看吗赞我!!反正我觉得好看哈哈哈…
图:装模作样地看,其实啥都看不懂…

我让他学明星下飞机推行李的模样,应该让我来学算了😑😑😑

出来找到我们预定的接机,百程上面订的拼车,9元一个人😄😄,但是最后还是我们两个人包了车哈哈(但是司机一路上看手机聊天看着挺吓人的)

路过一个游乐场🎡一样的地方,有点像园游会集市,不知道叫什么,知道的朋友说一下呗~

坐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芭东😑
       今晚住的是pimnara精品酒店,早知道不订高级房了,因为我们就过渡一下,明天一早就去斯米兰

下面就是江西冷,过马路就是班赞,很方便

这个酒店唯一不好是窗户不能开,不够通风,但这里也是我们在泰国住的唯一一家有提供牙膏牙刷的酒店

酒店楼下有一些小店,不过不算便宜

这是江西冷对面马路,班赞旁边的一条小吃街,试了个香蕉煎饼和草莓沙冰,一共100฿,不错不错😋😋😋

怕吃坏肚子,因为明天要去斯米兰了,所以今天还是选个安全点的餐厅吃吧~最后去了No.6对面的ps餐厅。No.6好多人😂😂😂
       在ps餐厅点了咖喱蟹,炒通菜,冬阴功,两个米饭,一共121人民币,可以用支付宝。👍🏻(在泰国的免税店,7-11,部分餐厅和商店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而且汇率要比路边的exchange 点要好,所以大家好好利用起来~)

吃晚饭我们准备去个massage ,在猫途鹰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顺便经过一下酒吧街~看到下面这个牌坊就代表到了酒吧街咯,由于还不是很晚,所以人不算多,里面很多人问你要不要看sexy  show😂😂,时间紧迫,我们也只能舍弃西蒙人妖秀了

芭东沙滩

在泰国,找吃的玩的都可以搜索一下大众点评和猫途鹰,尤其猫途鹰,比较国际化一点,很多歪果仁都有在上面点评,而大众点评更多国人用,所以会看到更多被炒热的店,如果想避开人流又怕踩雷就可以试试猫途鹰,最后再综合一下大众的评价,那就完美了🤗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本来是想订东方spa的massage ,但是太迟没有位置了,所以才猫途鹰搜一家,唯有下次再试吧😢)

普吉的物价要贵一点,男票做的Thai massage 250฿,我的oil massage 300฿。但是感觉还没有bua sabai做的爽,就是这样,男票再也不试其他店的massage 了🙄🙄

Day 4:出发斯米兰!!!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就想好一定要来个海岛游,经过严格的精挑细选之后(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处女座的),最后选择了斯米兰岛,原因有二:
1.斯米兰每年只开放六个月左右(11月到次年4月)环境保护程度可想而知。
2.斯米兰是世界十大浮潜圣地之一,听说去过那里就没必要去泰国其他海岛了,因为你会有落差感的😄😄。

由于旅途比较遥远,我们早上六点就在酒店大堂等来接我们的司机,车程1.5-2个小时,我们没有订酒店的早餐,前一天晚上在7-11买了杯面和蛋糕今早稍微垫垫肚子,因为去到码头还有吃的😋😋😋

这里就是码头了,忘记叫啥名字了…反正我们这个集合点貌似是seastar承包了

到达码头之后就拿着行程单排队登记,寄存行李(斯米兰回来要换酒店的童鞋行李就放码头,只要带岛上住和出海用的衣物上船就好,最好买个防水袋装着),拿浮潜工具,分发青草药膏和晕船药,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订单帮你分组并发给你不同的手环,一日游和两日游是不同的,当地报团和网上报团又是不同的,所以大家要注意自己跟的哪个团。
       我们报的是番茄假期的seastar空调木屋两日一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淘宝搜搜~995软妹币一个人,包食宿,我们这两天都没花过一分钱了😬😬😬

肥大の手🖐🏻🖐🏻🖐🏻

登记完之后可以在码头上吃点东西,也是包括在团费里面的了,有面包,蛋糕,肠仔,咖啡,热巧克力,酸奶和冰水,虽然品种不多,比较简陋,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反正我还挺吃得开的😄😄。建议大家不要吃太饱,不然晕船的话就有的你吐了
       记得提前半小时吃晕船药💊💊💊不要想着自己多强壮多厉害,听说吐的都是大只佬,因为一个多小时的水路可不是开玩笑的,看到那些晕船的人都觉得难受,脸青嘴唇白的,不要因为晕船而影响你游玩的兴致😗😗😗
码头上还有洗手间和冲凉房,大家可以在这里换好泳衣先~

这个是浪花朵朵的专属导游阿强,中文说的666说话有时比较严厉,但是也是为了我们安全着想,其实还是挺会开玩笑的😄😄
       船上会有薄荷糖🍬,饼干🍪和水果🍉,凉水和可乐,报了大旅行社团(例如浪花朵朵和普吉趴趴走)还会有干毛巾,其他人就自备吧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快艇,终于来到第一个浮潜的地方啦!!!这里会给你40分钟的浮潜时间。
我们带了在网上租的奥林巴斯TG4潜水相机130rmb10天,效果很赞👍🏻👍🏻👍🏻大家记得租水下相机,不然那么多美景真的浪费啊!!手机防水套就算了,听到太多什么手机进水或者石沉大海的例子了😂😂
       租相机的时候我一直纠结租tg4好还是gopro好,还百度了好多评论,最后粗略总结如下(我不懂相机,只说说个人感觉):
1.gopro比较适合极限运动(例如跳伞,滑雪⛷,深潜录像),特别是录制视频比较有优势,广角鱼眼模式效果很特别,但是不会用的话可能拍出来的效果还不如傻瓜机。
2.tg4比较适合手残党😂,拍出来的照片感觉更加鲜明,水下15m以内不用防水套,但是水下录制视频可能不如gopro。
       最后我选择了tg4,因为我是水陆两用,而且只是浮潜而已,比较希望照片能色彩鲜明一点。大家也可以网上对照下gopro跟tg4拍出来的效果再自行选择适合的。

碧海蓝天,根本不需要P😎😎

浮潜的美女们最好不要在脸上涂东西了,不然浮潜镜很容易滑下,我什么都没涂,但是也没什么事,除了晒黑了点😂😂不过也就一点啦,出来海岛玩这些也是不可避免的啦~

这次浮潜之后我们就继续乘快艇去了另一个岛,也就是这次的主岛。上岛就是午餐时间咯🤗🤗🤗

饮料有果汁,水,汽水🍹,立顿茶包。水果有西瓜🍉菠萝🍍。

这就是今天的午餐,有炒饭,肉酱意粉,煮杂蔬,土豆炖鸡腿🍗,蛋饼和烤鸡腿
       可能是饿了,也可能是我不怎么挑吃🐷,反正我觉得这一顿我吃得很满足,想到在这么一个物资缺乏的小岛上也能吃饭这样的饭菜,我是很知足了~而且我觉得这一顿是这两天味道最好的一餐
(导游阿强竟然在旁边说:好吃条毛啊~!这让我情何以堪…)

吃过午饭之后,导游会把两日游的游客带到岛的另一边,一日游的就留在原地等其他导游安排了。
       这个时候大家最好穿上浮潜袜,不然会有点扎脚(其实我觉得还好,偶尔光脚走走还是挺有趣的,小心点别踩到什么尖锐的东西就好,但是下面的宝宝就一直嚷嚷说扎脚😒😒娇气~)岛上一般是不让穿鞋的,为了保护小岛,但是慢慢后来我也看到很多人忍不住要穿鞋子了…

这是岛的主要集散点。
       来到这里导游就会分发房间钥匙和自己的拖鞋,并说明一下接下来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房间在你预定的时候就已经分配好了的,所以不用哄抢,也不用跟导游说你想换房😗😗😗

下面这些是风扇木屋,跟帐篷很近

下面这个是小卖部,晚上8点关门,里面有饮料,开水,方便面,雪糕,薯片等,可选择的不多,不过两日一夜也够用了。
       餐厅就在小卖部后边🤗🤗

这是帐篷旁边的公共洗手间,住帐篷的洗漱就在这里解决了,岛上所有的洗漱都是用的凉水,没有热水供应,不过才一晚上,不怕啦~

标志牌匾🚩

左边通往空调木屋,右边回去第一天到达岛上吃午餐的地方

如果决定去斯米兰岛,最好报2日游,因为单程陆路加水路已经去了三四个小时了,吃饭集合又需要时间,下午四点左右就要回程了,自己算算浮潜能剩多少时间,对吧。长途跋涉才潜那么一小会儿,对得起晕船的人吗😂😂😂
两日游的住宿主要有三种:
1.木屋。分为空调木屋和风扇木屋。两者都有独立洗手间,只不过可能风扇木屋会更多蚊子,但是风扇木屋跟帐篷一样,离海边比较近,而空调木屋就在山腰,运气好的话会选到阳台正对大海的房间,那景色~😍😍另外,要订木屋记得趁早,听说提前一个月都已经没房了,因为房间就20间左右。
2.帐篷。帐篷是最便宜的一种住宿方式,不怕闷热和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童鞋可以选择帐篷,不过洗手间就要公共咯~不过也就十米左右的距离啦~
3.船宿。船宿的话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不过查询了下淘宝貌似不同公司还有不同的船,不过共同点就是住宿环境要比木屋和帐篷要好,起码里边看起来就是一间正式的小房间,而且24小时热水,豪华一点的还有阳台大床房,不过!!晕船的朋友估计要好好考虑考虑了…

好了,说了辣么多,让姐姐带你们去看看我的豪宅吧(≖ ‿ ≖)✧

看!!!

岛上物资缺乏,所以房间也是能简则简,不过该有的都有了,注意防蚊虫就是了,晚上的时候我们的床上还有些飞蚁之类的小虫子,介意的就不要住岛上了~食物也最好不要带进来,因为听说会有凶猛的老鼠🐭能把你背包都咬烂
       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都听到屋顶有不明动物在打架😳😳😳

前面的🌳🌳🌳没有修剪,不然我们也能面朝大海

在房间稍作休息我们就出来海边走走,导游让我们下午三点左右再集合出海浮潜。这是去沙滩🏖的进出口

这里的沙真的很细很细,传说中的奶粉沙~即使沾到毛巾上只要拍一拍就掉了,不像我去过的沙滩那些沙子黏黏的,特别是游完海水头发里的沙子怎么洗也洗不干净😣😣😣

海水就像宣传片中的一样,由浅入深,炒鸡干净,真的是玻璃海啊啊啊啊~😍😍

来张图辣一下大家眼睛
我要晒成小麦色!!!👩🏽👩🏽👩🏽(最后还是变成农民黑了)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导游就会过来组织两日游的游客乘救生艇去远处的游艇(这个游艇🛥要比我们来的时候坐的快艇🚤要大要稳,有三层,所以晕船的朋友不用担心~)出海浮潜,吃晚餐和看日落
       船上会备着小饼干和面包🍞以及涂面包的果酱,help yourself ~我喜欢吃这里的草莓酱🍓涂面包😋😋😋

救生衣一定要挑自己合适的并且系稳了,不然在水里的时候老是往上窜很烦人的😣😣

这是游艇的厨师,很可爱哈哈,一边做菜一边跟船员们偷吃生鱼片和虾生,我经过的时候还一直塞我嘴里哈哈哈哈😂😂😂不过就着wasabi 是挺好吃的😋😋忍不住就跟他们站着吃了几块

这里的美景真的怎么拍都拍不腻😌😌😌希望大家是不是看的不耐烦了哈哈哈

浮潜开始咯~这一次的浮潜时间会比较长,大家可以尽情地玩耍啦!!特别是上午因为晕船而没有好好玩的朋友们😂😂
       这次一同上船的人不会很多,也就十来个,所以真的好爽啊!!!不会游泳的朋友可以让船员带着,他们都很会照顾人因为我们带了水下相机📷,有个船员还帮我们潜到下面去拍珊瑚拍小丑鱼🐠🐟还叫我们跟着他去看海龟🐢,但是游得太远了,我们也比较累咯,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可惜啊😞😞😞

Nemo~

小鱼:“呀!被看到了!”

这里的珊瑚颜色不太鲜艳,我们团里的一个小伙跟导游说这里怎么都是死珊瑚,
导游笑笑问他,你会分辨哪些是死珊瑚哪些是活珊瑚吗?
小伙说,有颜色的就是活的,灰颜色就是死的!我去过水肺深潜!😤😤
导游还是笑笑,解释说水深水浅生活的珊瑚品种也不一样,不是所有灰的都是死珊瑚~😅😅
等导游走了,小伙还是很固执地说,那就是死珊瑚!
作为吃瓜群众,我不说话,我就看看

我们的合照太少啦😂😂这还是那个热心船员帮我们拍的

胖大贤要跳水啦!!!高能预警!引起轰然大波哈哈哈

一轮尽兴的浮潜之后,是时候吃一顿了
       其实也就是那几样菜,然后混合不同的酱料和咖喱而已~但是能在游艇上边看着大海和日落,已经心满意足了😊(心里偷偷感叹还是中午那顿好吃哈哈哈哈哈)

饭后余兴节目——看日落开始了🌄

假装是白富美

真正的白富美出现了…👇🏽
       看到可爱的小女孩👧🏼男票的恋童癖,啊…不对,是父爱又泛滥了💕💕💕

看完日落我们又坐上救生艇回去主岛了,结束这充满新鲜和惊喜的一天~😌😌😌
Ps.坐救生艇会打湿身的,所以如果要带衣物过去最好买个防水袋装着。

Day 5:斯米兰→卡塔

早餐时间好像是7.45开始,具体到什么时候就不是很记得了…😅😅😅
       还是那句,这里物资缺乏,岛上的餐饮就不要太挑剔了😂这一盘都是用保鲜膜打包好的,一人一盘,都是已经放凉了的~坐等中午那餐吧😞😞😞
       为了看起来不那么干巴巴,我给它p了下,好对得起各位看官除了部分实在灰暗不清的照片我会稍微放点点滤镜,其他我都尽量放的原图,为的是呈现给大家最真实的原貌(其实是因为懒☺)不过事物都是要比照片好看很多的,这个大家可以放心~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回去房间收拾行李,因为是上午10点前退房,行李可以寄存到他们收房间钥匙🔑的那个办公室。
       本来今天早上还有一次浮潜的,但是要7点多集合,我们不想早起,而且今天下午还会有一次浮潜,所以就没有参加早上的那次了,留点时间享受一下静谧的海滩顺便拍拍照骗留念吧~

感觉周围的环境都浑然天成,很少人工的痕迹,连秋千都那么接地气~

(我只是在拨弄我滑下来的衣袖,不是在挥手👋🏻…)

合照

一步两步👣…一步两步👣一步两步似爪牙…

想学别人在沙滩上🏖写字留念,但是找不到那种意境…脚印👣也踩得乱七八糟的,算了(ノ゚0゚)ノ~

逃跑的寄居蟹!!!🦀

我们跟它玩了好久(应该是它被我们虐了好久…😂😂)

再来颗大的

看其他游记说过夜的游客晚上可以跟着导游去探险看蝙蝠和椰子蟹(就是寄居在椰子壳里面的蟹),但是昨晚并没有导游叫我们去看,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组织,不过算啦~休息下呗~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咨询下导游😗😗

慢慢第二批一日游的游客陆续到达岛上,人也越来越多了,我们就去小卖部后面的餐厅吃午饭咯~午餐时间是11.45😋😋
       卖相不怎么样,但是填饱肚子还是没问题的,还有饭后西瓜🍉

他们都好喜欢用鸡腿🍗做菜😂😂😂

吃饱饭之后我们就在小卖部坐等导游来接,中午1点左右集合出发,小卖部有地方充电,我们还打了盘王者荣耀😂😂😂

游客多了就不好拍照了📸,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时间。
接我们的船陆陆续续到了👇🏽,我们是跟着今天一日游的游客回程的。

导游“范冰冰”让我们两日游的坐中间,其他一日游的坐两边,我们坐了第一排,太大风了,吹的我脸瘫…大家记得备好放风防晒的外套套在外面,再带上墨镜挡一挡风就会好很多🕶

过了几分钟就到了浮潜的地方,这里浮潜大约40分钟。船员又拿了我们相机帮我们潜下去拍照,这次的鱼🐠和珊瑚要好看很多~🤗🤗🤗
       男票顾着自己玩都不鸟我了😒😒所以帮忙拿相机的船员只拍了他自己👇🏽👇🏽👇🏽

叫他帮我拍就是这样的
看到没,这次我的救生衣不合穿而且没有绑好,老是往上蹿…👇🏽

浮潜之后我们就去登风帆石咯~

这里好多人人人👬👫👭👬👭

上去路程很短,十分钟就上去了,记得穿上浮潜袜,山路比较陡,注意防滑!我就看见一个下来的女孩子膝盖划到流血了😨😨

这些小树枝真的可以卡住大石头吗😂😂😂细思极恐…

看看那一点点的就知道很多人

这个工作人员躲在草丛扮青蛙叫吓唬路过的游客声音超像的!!

辣眼睛(,,•́ ؎•̀,,)

明明是一米七的人,为啥我的手指会介么短...

上下风帆石要经过这狭窄的缝隙,小心刮到岩石,估计刚刚那个女孩就是刮到石头上流血的…

又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的快艇,终于到达码头了…回来普吉天气有点阴,要下雨的赶脚…🌧🌧🌦🌧

回到昨天出发的那个码头之后,大家排队确认送自己回酒店的车子编号,交还浮潜工具,取回自己的行李就可以去洗手间冲洗一下身子,换好衣服出来吃点东西,码头已经备好了小蛋糕🍰,泰式炒面,多种沙拉,烤鸡腿🍗,面包🍞,酸奶,咖啡☕……我就记得这些了😂😂好次~
       吃饱之后就去找送我们回酒店的车子🚐,然后又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达我们在卡塔订的旅馆了,也是我们觉得这次泰国游性价比最高的一家~200rmb一晚,老板是意大利人(这里貌似很多意大利人做生意),楼下就是意大利餐厅,听说pizza很好吃,不过看了下价格跟广州差不多我们就没试了~
       房间干净整洁又温馨,喜欢这样的风格💕还有很喜欢他们的小阳台啊啊啊~

稍作休整就出去觅食了,这时候已经9点了,还好我们在码头吃了点东西垫肚子才能挺到现在…
       我们去了附近评价蛮高的Red duck,也是意大利人开的,里面位置不算多,也就10桌左右,但是很是精致💕

椰子超大个!!两个人喝一个就够了😂

泰式炒粉

必备的炒通菜~

这个是老板亲自过来推荐的蒜香黑椒老虎大虾(也可能是因为看我们是中国),整整六大个!!!他们门口的小黑板也是推荐这个菜,所以我们就试试咯,650฿,的确是好吃
       这顿大概人民币200左右~心满意足🤗

结账之后还送了我们两杯lemoncello,柠檬味🍋很清香~可惜我们不太会欣赏哈哈哈(特别是男票一口就脸红😳的酒量),最后也就喝了小半杯,有点浪费了…

他要街拍的感觉…

慢慢逛去海滩边的冲浪🏄🏻酒吧,我决定下次过来要学冲浪!!!😤😤😤帅炸天~

男票骗我这是燕窝,其实是雪耳!!!👿👿👿回来才看明白,我就说怎么这个比其他牌子的便宜…蠢哭

阳台喝杯雪耳小憩一下就碎觉…好好迎接最后一天!

Day 6:骑摩托→查龙寺→美乐地💕

早晨起来坐在阳台椅子上好写意啊~虽然今天天气阴沉沉的☁☁☁

去7-11买了早餐,longfoot sausage(长脚肠吗😂不过我也是看别人游记推荐吃的,味道不错👍🏻)27฿,咖喱包(一般)35฿,净云吞55฿。
       普吉的7-11相对曼谷来说少了,全家倒是挺多,但是全家不能用支付宝和微信😞

一直想尝试一下这种辫子于是经过一个路边马杀鸡店的时候就让她给我编了几条哈哈哈…男票说秒变邓紫棋😂😂😂好吧,“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路边好多不怕人的小鸟

吃好早餐我们又要换酒店啦啦啦~最后一天肯定要找间好的好好犒赏自己这几天的奔波啦
       由于不喜欢芭东的吵杂,所以选来卡塔这边~最后选定了美乐地不过来到之后发现好多国人😳😳😳

天空又开始阴沉沉的了…估计今天是要下雨咯😞😞😞我的行程不得不作出变更了…
进去的这段路比较长,不过出来的时候可以叫前台的工作人员开电瓶车送我们出来🤗

进去之后好惊喜啊!!!因为他帮我们免费升级了✌🏻看来备注honeymoon 还是有用的!!听说美乐地是房间升级率极高的酒店

这是池景房,阳台直接连接泳池,泳池可以一直通到大堂那边的泳池,是环绕式的🏊🏻

这时闯进来一只小黑喵,大概只有几个月大,我们前门之后它竟然从阳台门进来,还翻我们的垃圾桶,舔我们刚吃完的乐事薯片包装袋😂😂😂不过这个薯片的确好吃,国内没有卖这种的

放下行李我们又出发啦🤗🤗🤗
       这个pancake 很好吃!因为香蕉已经吃过了,这次试了芝士鸡蛋煎饼,60฿,好吃!!!所以吃东西千万不能人云亦云,觉得好吃的就尽管去尝试吧

今天的任务之一——骑摩托!🏍
       本来打算在酒店租的,但是要300฿,所以我们就出来看看外面的,这一家本来是250฿的,我跟老板说我晚上九点前还回来,他就200฿给我们,汽油40฿一玻璃瓶。大家租摩托记得带护照,不然就押押金,押金大概要5000฿。
       老板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查龙寺,他说要两瓶汽油,我们说先加一瓶,不够我们自己加,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因为真的很耐用
       安全起见,我还让老板教我男票开一段再上路,出发的时候老板还叫我不要开,我想说我才是老司机好嘛

但是很不幸的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竟然下起雨来☔下一会儿又停一会儿,搞得我很担心,因为本来普吉的路就比较崎岖,加上雨湿路滑,感觉会很危险而且最近看到很多泰国摩托事故(其中很多都发生在国人身上…),我已经不是很想冒这个危险了…但是男票还是很坚持(一是觉得租了摩托不用很浪费,二是后来他才告诉我原来他不知道普吉的路那么崎岖…想想都有点后怕😰😰)为此我又跟他发脾气了ヽ(#`Д´)ノ┌┛〃
       所以说,遇到下雨的话大家还是不要选择摩托了,毕竟生命最重要!

从美乐地到查龙寺单程大概9.5公里,我们慢慢骑大概用了20多分钟吧(最快不超过40km/h )。
看到下面这个路口转进去就到啦👇🏽👇🏽👇🏽

查龙寺不收门票🎫(反正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售票处),里面人也不算多(比起大皇宫简直可以说清净的很了),不过遇到好多思密达,可能是旅游团吧~

路边很多🐶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睡在地上,有人走过也不瞄一眼😂😂好悠闲的样子

回去的路上终于不用冒雨了,让我稍微安心一点,不过路面还是有点湿,所以要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督促男票😤😤😤不然他神气起来就放松警惕了

回到卡塔之后我们又开去了卡伦海滩——普吉海岸线最长的海滩,但是天气不太好,而且沙质明显跟斯米兰差很远,甚至有点跟我们建房子用的那种沙差不多哎…不过这里浪比较大,如果天气好的话来这里冲浪🏄🏻是很不错的~

回来的时候我试着开了一下,就跟我妈的电瓶车差不多嘛…😑😑😑

在酒店休整一翻后就前往附近的Cafeopera吃晚餐,也是在猫途鹰上面搜的,也是意大利人开的餐厅😂😂
       不过重点是,这里有个驻唱歌手,唱的炒鸡棒啊啊啊啊!!!很多顾客都主动上去给他小费,简直就是演唱会级的水准👍🏻👍🏻👍🏻就这歌喉,这顿饭也是超值了😍

这个是餐厅服务员推荐的草莓🍓菠萝🍍沙冰,很好喝!!!没想到这样的混搭会这么美妙~后来服务员还过来问我们合不合口味,我说很好喝的时候她很开心呢~😊

这次我们想试试pizza🍕 ,也是让服务员推荐的,看起来也很特别哈哈,像个大饺子,里面是番茄酱,芝士,洋葱和火腿等,还不错~

Pad Thai ,味道是偏甜味的,也不错,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咸味的炒粉哈哈…

这个虾没有我们在曼谷吃的虾饼好吃,炸的稍微有点硬了~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这顿一共675฿。

吃饱了男票还想开去海边逛逛,不过我怕不够油,所以走到一半还是让他掉头回去了,就在即将到达还车点的时候…就马路对面的距离,摩托车打不着火了…推回去的时候老板说我们把摩托车的汽油用的一滴不剩后面有人租的话就演示不了了,于是我们只能掏钱买多一瓶油了😂😂😂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还完车慢慢逛回酒店,在酒吧台兑换了酒店送我们的welcome drink (感觉就是一杯冰糖水),喝完就回去休息咯~明天就要回程了

Day 7:普吉→曼谷→广州

记得上星期五晚上出发的时候我还跟男票说,这个星期肯定过得很快,要好好珍惜。没想到那么快就真的到了离开的那天了…我还有好多地方来不及去好多东西来不及吃(⁍̥̥̥᷄д⁍̥̥̥᷅)
       不说了,好好珍惜这个早餐吧~
       对于一个五星级的酒店来说,早餐的质量还是稍稍逊色了点,感觉还没有我在bizotel的好吃…

让我们意外的是,昨天的小黑喵竟然又过来找我们了!离开之前还能见一面,这也是猿粪吧~

比较喜欢跟我玩真想带回家…
回来都会时不时想起小黑喵呜

因为在订斯米兰的时候有一元接送机,所以我就选择了送机
       司机很准时,预约10点钟,10点前就到了。11点半就到了普吉机场,然后又是一轮安检-行李托运,办理登机牌-安检,我们的飞机✈是12.40,所以还有时间吃个午饭~随便找家试试呗

一个照烧鸡饭149฿,果然就算机场的价格还是要比广州好啊…😂😂味道还可以吧~不过不失

我们很幸运,前几趟飞机都是窗边位(A和F开头的都是窗边位,我们一般都是AB或者EF),这次竟然还升级到商务座位(就是红色靠背的那几排)!!!敲开心~虽然商务座位也并没有宽敞多少哈哈哈…

又开始乌云密布了…对面那只鸟航的眼神感觉在监视我们…😂😂😂

下午02.10就到了曼谷机场,因为我们不是联运,所以要重新拿到行李后再去出境柜台办理托运和登机牌。
       拿到行李之后我们没有立刻办托运那些,因为我想试试传说中的机场magic food
       我没有按照游记上介绍的去找,但是就在去7-11的路上无意中就发现了一个叫magic food point 的地方,所以也不清楚是不是大家说的那个啦~

不过进去之后也是要先买饭票,用不完可以退,里面就是员工饭堂的形式,基本上都是50-60฿一份。

他吃的那个份好好吃~分量也是小小的,我买了个炸鸡皮和椰子沙冰,都是50฿。
炸鸡皮放久了,不好吃,太硬了。
椰子沙冰好喝!很浓椰子香~
里面还有芋圆吃哈哈哈,可惜没有找到芒果糯米饭啊~只有单独的糯米饭卖
总共点了4样东西,刚好把200฿饭票全部花掉。

帮爸爸带了两瓶这个,一瓶大概600rmb。

帮朋友带了右边那只Armani 香水,价格参考如下👇🏽👇🏽👇🏽

一轮代购之后就提前45分钟在候机室等待了,晚上6.45的飞机✈。
大概10点半多点我们就到了白云机场了,比他们预期的时间快了半小时。

结束语

这次的泰国之旅🇹🇭也总算圆满结束
       十分期待下次的到来
       因为对于泰国,还有太多东西想去尝试想去体验了所以想去泰国旅游的伙伴们不要在犹豫了!赶紧展开行动吧!你不会失望的~
       很幸运这一路上并没有遇到什么太不顺心的事情(也可能是因为我攻略做得充分我不会告诉你我看了不下一百篇的游记),也没有遇到过其他游记说的黑心宰客或者差别对待
       在这里也十分感恩男票一路上的陪伴和包容好了不说了宝宝又要睡了👇🏽👇🏽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08 11:25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12-08 11:25:59 的回复:

回复louancn:加油加油!!泰国不会让你失望的哈哈

2016-12-08 11:37

已顶🔝!
啊啊啊~也快要出去了~机票要都买好了~因为线路没计划好,住宿迟迟没定下来~啊啊啊~心塞塞~嘿嘿,你们到的第一晚的那个青旅,在哪里订的?离大皇宫远不远?感觉很不错的样子~我们第一晚也是半夜到,想随便住一晚~

2016-12-08 18:12

引用 发呆发的好累 发表于 2016-12-08 18:12:25 的回复:

已顶🔝!

回复发呆发的好累:在airbnb订的,离bts近,其实大皇宫不远,但是做铁运不方便,要不打的,要不坐bts到码头坐船过去比较好,推grab taxi哈哈哈

2016-12-08 20:39

已顶🔝!

回复发呆发的好累:啊,不对,在agoda订的

2016-12-08 20:39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12-08 20:39:24 的回复:

回复小云:好!我看看去~

2016-12-08 21:06

果断的下载,亲,有更详细的计划表咩?求分享

2016-12-08 21:52

看到你的这篇很有立马出发的冲动!

2016-12-08 22: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8 21:52:49 的回复:

果断的下载,亲,有更详细的计划表咩?求分享

回复蚂蜂窝用户:更详细是指?我吃点会把要准备的东西还有话费明细放上去哈哈

2016-12-08 22: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8 22:00:58 的回复:

看到你的这篇很有立马出发的冲动!

回复蚂蜂窝用户:能帮到你就好😁😁

2016-12-08 22:13

2016-12-09 21:41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10 20: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10 20:32:23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谢谢~曼谷就两天~我也好期待下一次!!估计下次就去清迈看看哈哈哈

2016-12-10 20:4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2-09 21:41:1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2-10 20:45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12-10 20:44:38 的回复:

回复小云:嗯嗯是的,清迈可以待上一个星期了,曼谷就回国前再狂扫购物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2-10 20:5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12 11:54

引用 judas 发表于 2016-12-12 11:54:31 的回复:

回复judas:同感~不过想拍合照真的好难,带去的三脚架都没用过😞😞

2016-12-12 12:08

镁铝泥猴

2016-12-12 17:53

引用 柳颖贤Vincent 发表于 2016-12-12 17:53:59 的回复:

回复柳颖贤Vincent:捞仔

2016-12-12 18:50

那个租的相机是在哪个淘宝店啊?

2016-12-14 17:03

引用 非洲 发表于 2016-12-14 17:03:08 的回复:

回复非洲:好像叫井冈山啥的,深圳那边的

2016-12-14 17:26

你好亲,请问一下grab taxi软件去哪都很方便嘛

2016-12-17 23:09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17 23:09:03 的回复:

回复凉凉:我就去了普吉和曼谷两个地方,在曼谷车比较多,没试过用不了的,可能有时要等一会儿,但是下午4点左右基本市区中心都是打不到的因为巨塞车没人接单。在普吉的话车要少一点,而且车费很贵!跟tutu差不多了,所以没在普吉用过了。

2016-12-18 09:37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12-18 09:37:28 的回复:

回复小云:好的谢谢亲

2016-12-18 09:41

引用 小云 的图片:

这个纹身哪弄的好美

2016-12-24 21: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4 21:46:42 的回复:

这个纹身哪弄的好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买的纹身贴纸哈哈哈,tb上很多

2016-12-24 21:48

谢谢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12-24 21:48:11 的回复:

我买的纹身贴纸哈哈哈,tb上很多

回复小云:可不可以给个链接找不到那么好看的

2016-12-24 22: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4 22:15:49 的回复:

可不可以给个链接找不到那么好看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tattoo】任选6张包邮烫金纹身贴纸欧美沙滩纹身贴金属色纹身贴】¥pXHG5HbKV2¥http://c.b1yq.com/h.cpQDVG?cv=pXHG5HbKV2&sm=b136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