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好的芽庄之旅

在路上… (成都) LV.6
2016-12-07 23:20 661/6

这飞机餐我也是醉了。。。

酒店双人餐(400000盾),分量很足,还有三个餐前面包、两份水果(几块西瓜、几个菠萝蜜、几块火龙果),吃得很开心,最后剩一点实在吃不下了

Day 1:
  说走就走的芽庄,还在国内热情就熄灭一半,因为4号凌晨1:25从成都出发,都已经上跑道了,大雾弥漫,然后返回机场,在飞机上苦等到凌晨4点多,雾太大不能飞,被送去酒店,7点半被叫醒,又去机场等待,终于在11:40起飞了…
  到了芽庄是下午3点多,当天天气还不错,很热,被熄灭的热情回来了一半,原计划的占婆塔、泥浆浴就取消了,吃了饭就回酒店休息,第一天渡过…

这个海,也是够了

占婆塔

占婆塔的当地舞蹈表演

如果要进塔参观,最好去借一件僧衣(楼梯旁边就有,免费使用,用完还回去就行)穿上,务必记住要脱鞋、不能拍照(塔门前都有提示)

泥浆浴

Day 2:
  早上起来天气不错,下了一点小雨,很快就停了,接着就出太阳了,然后去了占婆塔参观,午饭后去了五指岩游玩,可以小小的玩下水(但这段时间雨季,和黄河没什么区别),感受了几分钟当地的音乐,喝了杯越南特色的滴漏咖啡,然后前往泥浆浴,导游推了个加100元升级最好的(导游说的)泥浆浴,自我感觉一般般吧,然后结束当天行程…

Day 3:
  原行程今天应该是自由活动(参加的是半自由人),但是由于飞机延误,就准备补下三岛游(珊瑚岛、海燕岛、一岛),但是,又是因为暴雨,出不了海,行程改成去参观这边的特产--沉香陈列馆,其实就是个购物点,半天时间就结束当天的团队活动,下午我自己去了越南国家海洋博物馆,门票30000盾(RMB:10元左右)一个成人,这里主要以标本为主,有一些动物,狮子鱼、石头鱼、海豹、小鲨鱼、海龟、小丑鱼都有,一圈下来就30~60分钟,然后回酒店休息了…

Day 4:
  昨天和团里的几个人一起,在蚂蜂窝上定的蚕岛一日游,结果又是暴雨,不能出海,又取消了(感觉就是个悲剧),就在酒店玩到中午去吃了越南这边炭烤牛肉粒、墨鱼、虾这些海鲜,很便宜,虽然听不懂,但是有中文菜单,直接用手指,买单的时候他们会把单子给你,看不懂他们写的数字就直接拿出手机,找出计算器就行,下午去了在昨天在某宝(不得不说某宝很强大)定的SPA,感觉一般吧,吃了晚饭,回到酒店,突然发现没下雨了,就准备去海滩散散步,结果几个人刚到大厅外,又下雨了(我勒个去),回去收拾收拾行李,准备明天退房吧…
  Day 5:
  本文写于7日晚,没去成海滩后,所以明天的事情,我也不知,不过行程应该没什么问题,上午游览龙山寺和芽庄大教堂,下午购物店,然后去机场,回国…但愿明天飞机不要受影响

关于吃

第一天团餐就不说了。
  第二天中午也是团餐,晚上去吃的四海一家,老板是乐山美女,点了一只大龙虾(头、脚、血一起煮的粥,尾部爆炒)、两斤虎虾(应该是)、两斤生蚝、一斤皮皮虾加上酒水,人均160不到,一共六个人撑到完全不行。

第三天中午由于个人原因就没吃,晚上去的悦蓉阁,老板是成都人,虽然吃的也不错,但是感觉没有四海一家味道好,加上老板说的,他老婆(主厨)去胡志明市办事没回来,导致上菜很慢,感觉一般般吧。(貌似照片没找到

第四天中午去的当地人开的大排档,当地人很多,虽然交流很困难,但是菜单上都有中文,所以直接指就行,6个人,点了炭烤牛肉粒、支子烤牛肉、虾螃蟹肉春卷(菜单上就这样)、两份烤虾(一份四个,比较大)、一份烤墨鱼、一份熘黄鳝(和国内不一样)、一份薯条、三听橙汁、一听可乐、两瓶西贡啤酒,总共746000盾(220元人民币左右),味道还不错;晚上还是去的四海一家,6个人,两斤青口、三斤虎虾、一斤花螺、一斤生蚝、四听橙汁、两瓶西贡啤酒,还有些其他的菜,共计2200000盾,人均100多一点,我是四川人,觉得很合自己的口味,所以来吃了两次,我们6个吃货小队里,有一对夫妇,第三天中午也在这吃的,做到了一天一顿的节奏
  第五天:团餐。。。

最后的最后,四海一家餐厅、悦蓉阁在大众点评都有哈,第四天中午吃的,在蚂蜂窝可以直接找到Lac 那家。
本次芽庄之旅,即将结束,玩得不开心,但是吃的很过瘾,下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前,一定要看了天气再决定啊!!!
愿明晚返程顺利!

2016.12.07于哈瓦那酒店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2-09 11:25

引用 joannafuyan 发表于 2016-12-09 11:25:24 的回复:

回复joannafuyan:没什么故事,因为天气不好,基本上以酒店为主嘛,然后就是根据朋友推荐、蚂蜂窝、大众点评去吃各种海鲜,6个人吃货小队、其中四人是固定的、有两人会更换,基本都以吃为主了

2016-12-09 14:41

我下周就要去了,看来又是去看雨了,哪里是看海呀!还特意买了潜水设备准备潜水呢……郁闷至极!

2016-12-10 09: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0 09:39: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可以问问在那边的人,我们是昨天凌晨回国的嘛,昨天芽庄就是大太阳

2016-12-10 09:4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12 11:54

引用 misschen 发表于 2016-12-12 11:54:32 的回复:

回复misschen:开头不是说了吗?越南芽庄,各个景点也表了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