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岁月之西藏第二季

叶舞秋风 (福州) LV.19
2016-12-07 23:29 208/1

借一双翅膀飞,飞过海拔4200米的世界高城理塘。过海拔4696米的兔耳山、4500米的海子山,到达平均海拔4千多米的稻城亚丁。虽然大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我们的强大体能被挖掘出来了,一起度过了艰难的无电无水的亚丁村之夜,一起走过艰辛的牛奶海之路,终于,三座神山出现了,如神话般的雪域圣地,这美丽的香巴拉王国!竹巴龙的道路塌方,从巴塘飞不过芒康,择乡城得荣上214国道,一路沿着金沙江,翻过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到达飞来寺,梅里雪山近在眼前,却无缘日照金山。沿着澜沧江上游北行,到达茶马古道的西藏第一站芒康盐井。飞翔的秃鹫,引发神秘天葬的猜想。过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口、4658米的业拉山口,完成天路72拐,一路沿着怒江上游西行,到达八宿县。游海拔3850的然乌湖,访3500的米堆冰川,过无惊无险的通麦天险、海拔4720的色季拉山口,到达西藏江南林芝。沿着雅鲁藏布江的支流尼洋河,一路高速来到工布江达县,过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经松赞干布的出生地墨竹工卡,到达圣地拉萨

选择以平缓的速度接近西藏,是为了更好地适应高原和浏览沿途的风光。向西旅行多少带有些神秘和冒险的色彩,因此我莫名地有些激动。想象西路的边缘堆满黄土,似有与天决绝的苍凉,那该是西天的尽头,草木已无需展示四季的色调,站立在那里,一定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和血液的流动,那会是怎样的感动?

西藏圣地,矗立在云端,是梦想中的天空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