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去天涯海角,看最南端的那抹蓝

• 出发时间/2016-10-21

目的地

毕业最后一年,妈妈来广州陪我。恰逢中秋,刷着机票,发现广州海南的双飞机票简直是白菜价,决定去海南过中秋

行程准备

必要准备: 机票,攻略,酒店,门票
                   由于是特价机票所以都是红眼航班,攻略来自于马蜂窝。酒店去哪儿,门票同程旅游

个人物品: 个人洗护,防晒霜SPF 50,阳伞,防晒衣,泳衣,拖鞋,太阳帽,墨镜,防水袋,充电宝,充电器,眼罩,u型枕

物质支撑: 银行卡,信用卡,零钱若干,毛爷爷若干

行程安排

9🈷️15日
6:55-8:15      广州白云✈️海口美兰
9:00-11:00     美兰机场🚄三亚
11:10-12:00    三亚站🚌小丑鱼旅舍

经过了✈️🚄🚌,到达假日百货的公交站。我出门时忘了带帽子,就顺便去商场逛逛。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价格吓到了,拉着妈妈落荒而逃。没有多远,发现一条小巷,类似于大排档。找了一家东北风味的,两个人坐下,点了一份铁板鱼,一个小炒,一份汤。东北人真是实在,吃完后我和妈妈都走不动路了。吃完看见有家冷饮吧,鲜榨的果汁只要8-10,海南真是的水果爱好者的天堂,必须来一杯!喝着西瓜汁,漫步在林荫道上,迎面吹来咸湿的海风,舟车劳顿的疲惫感一扫而空,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按照路人提示,顺利达到酒店。酒店门口有人卖泰椰,我发誓我真是一口也喝不下了,但是作为吃货我还是买了。在去哪儿订的酒店,300不到点,看到离鹿回头公园和大东海都挺近的,就定了。订的时候房型是阳台看海,结果感觉被坑了,阳台视野全被前面一栋楼给挡了。而且前台和酒店之间有两栋楼的距离,先上20几层办理入住,然后下来,穿过中庭,在上20几层回酒店,来回折腾了几次。不过好在前台提供泳圈,房间也算干净舒服。

我比较认床,所以大概就眯了一会,没有睡熟。我看妈妈睡的很香,真心羡慕她去哪里都能睡的很香。只要一张床,睡遍全天下。

大概到了4点多,感觉外面太阳没那么毒辣,就跟着妈妈抱着泳圈下海啦。在中庭看到很多跟我们一样准备去下海的游客,跟着人没有多远,就来到了大东海大东海的沙比较粗,整个沙滩也不算大,人很多。里面有很多寄存照相的,卖东西的也很多。应该是三亚开发的比较完善的一个海滩,也算是三亚的一个小中心,靠近鹿回头公园,大东海区域算是三亚必去景点之一。第一次亲密接触大海的妈妈很兴奋,抱着泳圈就冲上去了。大海我来了,结果大海迎接他的是一个巨浪。妈妈一下身形不稳,一屁股坐在沙滩上,我在后面张着嘴乐。结果一个浪花,海水进嘴里,咸死我了。然后就开始乐此不疲的冲进去,被怕上岸,冲进去,被拍上岸。妈妈美名其曰冲浪🏄,其实最多就是个踏浪后来不知怎么,玩的开心的忘了时间,发现海里的人变得越来越少,我妈妈分开了。这时候才发现天色不早,太阳快下山了。快要涨潮了,海浪越来越大,感觉也没什么力气了,两个腿明明很用力的蹬水,身子也一动不动。这时候海岸上响起了鸣笛声,催促大家回到海岸。我和妈妈一下子就慌了,不知所措之时,妈妈突然大喊抽筋了。这是我们周围都没有人,我远远看见有个男生,我赶紧游过去请求帮助。最后在好心手把手的带领下,总算安全上岸,有惊无险。
      再次提醒大家,下海前做好热身活动,注意休息,水性不好的亲注意不要离岸太远。在指定的安全区域活动,不要擅自去没有开放的区域活动。另外,海水咸度高,辣眼睛,记得带上泳镜。另外,爱美的妹纸们记得不能带隐形眼镜呦!

在海边一直玩到太阳落山,跟妈妈一起回去洗个热水澡,酒店喷头值得表扬,水又大又舒服。洗白白之后就动身前往鹿回头公园啦。虽说离得不远,但走路过去就有些远了。叫了滴滴打车,直接把我们载到公园门口。提前在蚂蜂窝上定的门票,超级划算,两个人70,还包括上山的电瓶车。整个鹿回头公园依山而建,因为鹿回头的雕像而得名。当天晚上刚好是中秋,可能大家都在家里吃团圆饭所以游人不是很多。三亚的夜晚褪去了白天火辣的太阳,一轮不算圆的月亮悄悄地爬上天空,吹面不寒杨柳风。低头俯瞰三亚夜景,抬头仰望九天明月。如此赏心悦事,人生能得几回尔?

在公园里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快10点啦,我们明天还有重头戏。回去之后早早就休息了,期待明天的到来。

6:30  上车准备出发
指定候车点接小伙伴们(区域不同,候车时间不一样),集合前往国家5A海岛--分界洲岛
08:30  到达分界洲岛景区
由领队统一取票,有秩序依次乘船上岛,根据套餐内容安排深潜、浮潜以及参观海洋文化馆,与海豚等海洋精灵们进行互动
12:00  享用午餐
前往分界洲岛海景餐厅享用午餐
13:00  饭后自由活动
小伙伴们可以登山观海、品尝山顶咖啡、漫步欣赏海岛风光、拍照留念等
15:00  前往富力湾冲浪基地
集合离开分界洲岛,前往富力湾冲浪场地
16:30  到达冲浪场地
到达冲浪场地,换好装备,教练讲解技巧及安全知识,水上娱乐活动、沙滩拓展活动
18:30  结束水上活动
冲淡更衣,享受海南热带水果大餐,享用海边烧烤海鲜粥,啤酒饮料欢乐畅饮,体验气氛篝火晚会
20:00  集合返程
结束一天的旅程,愉快返程

第二天的行程完全交给了蚂蜂窝,因为信任。事实证明我们没有选错,第二天的行程惊喜满满,贡献了我人生中N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与海豚海龟亲密接触,第一次欣赏海洋动物表演,第一次潜水,第一次冲浪,第一次沙滩排球,第一次篝火晚会~~~~
    第二天一大早在大东海夏日百货接到我们,在车上领队夏天就介绍我们整个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驱车2个多小时,我们来到著名的分界洲岛,是国内首家5A级海岛景区。到了之后要先坐船才能上岛,在船上一窥海岛风采,分界洲岛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水清沙白,让人忍不住想投入她的怀抱。

上岛之后的第一个活动是参观水族馆,我们去看了可爱的海师、海豚和海龟。

喂海龟和海豚是另外收费的,不过也不是很贵,一起打包价60,还是很值得尝试一下的,你看我和妈妈喂得多开心啊。第一次亲密接触海豚,抚摸她光滑的吻部,我的少女心都要炸裂啦,嘤嘤嘤~~~~喂完食之后表演就要开始啦,差点把手机丢在这里,还好后来找到了,不然就完蛋了。

看完了表演之还有一个潜水项目,不过我们在水族馆耽误了太多时间。大概只潜了半个小时,刚刚有些感觉就要上岸了。应该把潜水放在前面,这样就可以多潜一会。我是个旱鸭子,完全不会游泳,对水也挺恐惧的。但是在教练的指导下,慢慢掌握了技巧。浮潜看到了好多小鱼和超级美的珊瑚礁,总之是很特别的体验。

就是从这里开始浮潜,清澈的水和好多小丑鱼。

浮潜之后去吃午饭,包括在套餐一起。吃的还不错,最重要的是餐厅风景无敌好。360度海景,看到好多游客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还看到一对新婚夫妻再拍结婚照,洁白的头纱搭配蔚蓝的大海,光是远远看者就觉得好烂漫。

酒足饭饱之后要回去集合地出发去富力湾,可是餐厅是在是离集合地点太远了,完全走不动。刚好路上有一片椰树林,还有吊床,直接躺下了,看着

然后粗发去富力湾,冲浪+香蕉船+篝火晚会,我们来啦

这一天行程安排满满当当的,咱们这个团里面就我妈年纪最大,一路上领队都对我们特别照顾。后来我把旅游鞋落在车上了,最后一天才发现,他们还给我送过来了,这点让我特别感动。考虑到妈妈,第三天我没有安排景点,安排入住三亚南田温泉好汉坡国际度假酒店,在海棠湾那边。携程上订的,才310,标准间,房间里面还有很大的浴缸,送两张温泉套票,双人早餐。这个价格简直便宜的哭了,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服务一点都没打折。据说它们有十几个不同的池子,一个一个轮流泡过去。什么红酒池、中药池,亲亲小鱼池········

早餐
泡温泉
海鲜大餐
SPA

泡了一个早上,几乎把所有的池子都试了一遍。中药池温度普遍比较高,我不太喜欢,但是妈妈喜欢。其中我最喜欢椰奶池和亲亲小鱼池。椰奶池有一股淡淡的椰子香,温度也刚刚好,在里面真是是要睡着了,跑完出来感觉肌肤滑滑的。亲亲小鱼池的小鱼一点都不怕人,你一躺下它们就聚拢过来。轻轻地咬你的脚后跟,肩膀,脚心等等角质厚的地方,刚开始会觉得痒痒的,适应之后就会觉得很舒服。

12点退房,外面太阳正列。跑完温泉整个身子都软软的,懒洋洋地不想动。我们两个窝在大堂沙发上小憩,半睡半醒的呆到下午3点多。妈妈提议要不要去做SPA,我搜了下附近,有一家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是一家泰式SPA,是星光奖得主。大众点评上有团购,双人SPA ,768,现在应该涨价了。我自己觉得小贵,有些犹豫,倒是我妈这次很爽快。因为中午没吃,这会儿有些饿了。顺手团购一家海鲜店,海棠鲜琼菜馆,老板人很好,还专门开车过来接,这边车不好打。238的价格6个菜,全是海鲜。清蒸石斑鱼,辣炒海白螺,椒盐虾,芙蓉粉丝扇贝4只,海鲜粉丝煲,蒜蓉地瓜叶,我又单独团了一份椰子饭。上菜时候我们一看都怕了。这绝壁是4个人的量,我们真是是用尽洪荒之力去吃了,还是吃不完,椰子饭全打包了。真是扶着墙出来,吃完之后老板给我们送去免税店,说那边好打车。

SPA馆在希尔顿酒店里面,环境一流,很安静,一进去就闻到淡淡的精油空气,让你很快放松下来。前期大概会沟通下选择什么功能的精油,咨询下身体情况什么的,挺用心的。然后安排技师,技术会把我们领到SPA室,首先会先沐浴更衣,然后正式开始按摩。两个技师的手法不错,我都睡着了,按摩腿的时候超级舒服。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啊!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快8点左右结束。这篇属于海棠区,刚刚开发,人还比较少,交通不是很方便。不过这一片有喜来登、希尔顿等国际著名酒店入驻,估计未来发展会很好。结束时候下起大雨,叫滴滴回免税店。蹭免税店的免费班车回亚龙湾,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在亚龙湾热带天堂公园。去哪儿预定哪里那里精品客栈亚龙湾点。地理位置特别好,离森林公园就几分钟的路程。走的是小清新路线,很对我的口味。

订的麋鹿之森单人间,100出头,但是床是大床,两个人睡绰绰有余,就是房间整体比较小。床有点像榻榻米,如果把床垫拿掉,就是榻榻米啦。大厅的书可以借去房间,我顺便翻了下啊高晓松的《鱼羊野史》写的挺有意思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三亚---------------美兰机场
23:10-1:00         美兰飞白云

之前本来想去阿诺达雨林度假区,后来时间配不上,就去了亚龙湾。这个大家很熟悉是因为这里是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2》的外景地,电影里的试婚房现在已经成为经典,需要另外收费。门票是在去哪儿上订的,我因为有学生证是在现场买的。我妈的票是228,包括景区门票+游览车票+过江龙索桥+雨林魔幻影院+流云轩自助午餐+云顶森林咖啡。我的跟着了差不多,不过不含餐,我另外单独团了流云轩的自助餐。流云轩自助谈不上好吃,但是花样多而且能吃饱,也还凑合,毕竟是在三亚。一路都有电瓶车接送,真正步行的距离比较少,小孩和老人应该问题也不大。山里面空气特别好,不过岔路较多,要注意标识。里面有一个登高亭,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可以看到绵长的海岸线和醉人心脾的那抹蓝

溜索也是另外收费,总共分两段。如果之前没坐过可以尝试,如果尝试过就不用坐了。第一段和第二段之间有很长一段距离,而且坡度大,路不好走。坐溜索相当于自己要走一半的下山路,还不如直接在山顶坐车下来。

总结

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自助游,我和妈妈两个人双飞5000不到。主要得益于便宜到爆炸的外部交通,双人双飞1000左右,另外就是各种旅游APP便宜的住宿和门票。在APP上买门票绝壁要比现场买便宜,所以买门票之前要多刷几家APP。住宿基本上就因人而异,丰俭由人,温泉度假那个也是便宜到爆炸!其实归根结底的原因就是去的时候是淡季,因为中秋节加了点价,要是淡季的话肯定更划算。淡季出行好处多多,不仅省银子,  还免去了人山人海的烦恼。

Tips

1.来三亚就是来玩海的,分界洲岛、蜈支洲岛都是不错选择。因为这些海岛离市区较远,建议报一日游团,强烈推荐蚂蜂窝的一日游套餐。
2.提前做好攻略,被宰的可能性会小很多
3.在三亚滴滴打车是比计程车还要方便的存在,准时又划算。’

写在最后

时隔四年再次和妈妈一起旅行,与四年前时不时爆发点小矛盾、吃完饭发现忘带钱包的不和谐相比,一切就easy多了。用了2天时间做攻略,提前预定机票高铁票、酒店、门票等等。大小事务全由我一人操办,这次妈妈很满意。花费不多,旅行体验却很好,而且这次经费是我自掏腰包哒,感觉更有意义了呢。希望下一个四年,还能陪你去看更多风景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08 17: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12 13:53

引用 vivilifeli 发表于 2016-12-12 13:53:28 的回复:

回复vivilifeli:我们这次去还是以度假休闲为主,人文地理涉及的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