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进一片金黄里感受浓浓秋意

韋-嘉瑩 (湛江) LV.4
2016-12-08 00:01 290/9

1 桂林海洋乡大桐木湾

深秋,又到了全国一个尴尬的季节,北方秋裤南方短袖。作为一个南方人来说这种不冷不热的好天气就适合出去被美景折腾一番,于是选择去了比较近广东桂林

由于没有从湛江直飞桂林的飞机,我选择了坐火车出发!晚上2310的火车,睡一觉第二天早上8点就到达桂林北站(当然对于我这种易醒星人来说根本就是睡不着的,可是为了美景拼了!)

下火车后直接在附近吃个不正宗的桂林米粉就坐汽车前往海洋乡了,从桂林北站到海洋乡大概2个小时,越接近海洋乡越来越多的银杏叶出现在眼前,公路两旁全是金黄色的银杏树,满地的金黄,甚是惊喜。

用苹果7p拍的无ps,银杏叶人眼看上去还是很黄很惊艳的,拍出来显得有点绿了

我是11月18号去的,银杏叶最金黄的时候。大巴在路边的停车场停了,满满的都是人!满满的都是车!

需要走一段路才到达大桐木湾,一路上下着雨,地上都是泥,进村的路上都是当地村民在摆卖吃的玉米啊桃胶啊白果啊,简直把来的路上的激动心情瞬间磨灭。路上的积水很多,当地村民开摩托经过还溅了我一身泥

进到村里,我就不由自主地“哇”了出来,从没见过这么大规模的银杏树林。当然,也是被人潮淹没,想要去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在非周末时间去人流比较少,银杏叶的落叶期很短,有个朋友比我迟去了一个星期,人少到几乎没有,当然树叶也没有了。

因为正在下雨,好多人都是为艺术牺牲连雨伞都不要就跳进一片金黄中拍照。

是的,我也是其中一员

一场秋雨一场凉,渐渐变黄的银杏叶被风拂过稀稀落落散遍了这个小村庄,裹上浓浓的秋意。

屋檐上整整齐齐地掉落了一个秋天,像是一个处女座的风把每一寸瓦砖都铺上了黄金

经过多次的旅行经验,这种人多的地方想要拍出没人的效果只!有!近!拍!才!是!王!道!

村里就是靠这种拖拉机来清扫落叶的

能看得出来正在下雨么

丰收的季节,每家每户都挂满了玉米辣椒葫芦

穿过这小巷外面又都是遍地金黄

捕捉到两个小萌娃,后来才知道是当地村民,和她们拍照要收费

这个季节的大桐木村特别热闹,村里有很多农家乐,味道还挺好的。村里的特色就是土鸡土鸭白果剁椒酱,说到剁椒酱真后悔没在农家乐买一瓶,一大罐新鲜剁好的剁椒酱才20块!而且是没有添加防腐剂的不像超市里买的那种,辣度刚刚我对于个人而言。后来出去桂林市区就买不到这种了

随便找了家农家乐,叫永发农家乐,点了一只土鸡,一些小炒,喝个小酒,对着这么多的银杏叶吃饭,简直人生一大乐事。鸡汤特别好喝,剁椒酱也炒鸡好吃😋(咦,好像免费帮老板做广告了?)

据说这是清朝的古井

我干了你们随意,哈哈,这种杨梅酒是当地人自己浸的,女生也可以喝得下口,甜甜的度数并不太高

对了,当地好多卖桃胶的,很便宜,桃胶是桃树自然分泌,或在外力作用下产生伤口,而分泌桃胶有利于伤口自愈。比较粘稠的液体通过太阳晒蒸发,产生固体。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看着有点像琥珀。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也有很多现煮好的桃胶糖水供游客饮用。

下午就走出大桐木村了,一路上还有很多人走进来,坐火车回去的时候遇到一个男生,喵了一眼他的电脑,天呀怎么人家拍出来的银杏树林都没有人,后来问了才知道他是去了小平乐,从大桐木村往里面继续走,越里面就越少人。小平乐没有大桐木村的人那么多,没有那么商业化,爱拍照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哦
嗯,悔得肠子都青了,明年还要来。

乌桕滩

从大桐木村出来后乘车前往乌桕滩

当地人说这里不是旅游景点,是桂林当地人比较喜欢周末出游的好去处,会在这里烧烤玩耍,很少外地人知道。

感觉走进了一片大草原,远远还有几棵还没变红的枫叶树。

现在是漓江的枯水期,所以我们看到的乌桕滩还不是最美的时候,好多地方的水都干枯了

乌桕滩是桂林市区处于漓江的一个河湾,位于竹江村河滩上的一片乌桕树林。百里漓江,江滩相连,春有风景如画的黄布滩,秋有红叶似火的乌桕滩。乌桕滩位于在漓江边上的一个大江滩,江滩上有一丛丛的乌桕林。每逢秋冬时节,树叶红透,三五处红叶,清澈的漓江流水,素有“小九寨沟”之美誉。秋冬时节的乌桕滩最能体现漓江的魅力风情,高处俯瞰乌桕滩,宛若一幅诗意盎然的水墨画。

游览结束,返回桂林市区住

2 银子岩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

洞里阴凉,宛如天然空调

第一次见这么大规模的岩洞,对这种有着整整齐齐褶皱的岩洞多了几分好奇,忍不住抚摸这经过几亿年演变出来的大自然奇观,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银子岩景区充满绿色。山是绿色的,水是绿色的,地是绿色的,树是绿色的,田野是绿色的,为此,景区被有关人士誉为“桂林山水的代表”。

进岩洞会每人发一个讲解器,戴上耳机,每走到一处景点讲解器会识别得到你的位置从而向你讲解这个景点的介绍。不破坏洞里的清净不打扰其他人观赏。

钟乳石还在继续生长,偶尔会有一滴滴的水滴落在头顶或是脸上,清凉舒服😌

逛岩洞,三分长相七分想象,你们觉得像什么呢

岩石真!的!会!发!出!银!子!般!的!光!芒!亮瞎了我的小眼睛

瑶池仙境

这么整齐的褶皱犹如古琴般弹奏着大自然的声乐

看到第三个柱子了吗,这么多个钟乳石形状介绍我只记得了这个,混元珍珠伞,据说是以前拿来关押孙悟空的

独柱擎天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银子岩全程参观完需要大约1个小时

泛舟漓江

第二次来到漓江了,再上一次来是三年前。
这次是游漓江的精华段

桂林真的是处处是山啊,烟雾笼罩甚是美

上次游漓江没有拍到20块钱和真实场景的合照,来,这次补回来

漓江的山还是很清秀,可是水没有了那份清澈见底

可能是枯水期的原因,水变得有些浑浊

桂林山水甲天下,烟雾缭绕的漓江最动人

3 桃花源记

世外桃源,位于桂林阳朔白沙桂阳公路,为国家AAAA级景点。主要由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

还记得高中背过的桃花源记吗?在这里仿佛能走进陶渊明的理想境地。

“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乘竹筏游览至一个幽暗的洞里(燕子洞),出了洞口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景色叹为观止。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鼓楼~嗯,就是对这种古风有浓厚的兴趣,就差一件旗袍啦~

虽然是假的桃花园,可是看了也觉得很美很真实

遇到一位民族服装的美女,对她手中的古琵琶产生兴趣便前去讨教,古琵琶很轻,很容易操作,声音清脆动听

一位在认真用手工织工艺品的阿姨~

出口很多卖牛角梳的,还可以直接选牛角直接拿去抛光机抛光

对这种砖瓦真的毫无抵抗力,喜欢得不得了

处处都是风景,处处都能缓解视力疲劳,比眼保健操管用多了

一架巨大的水转筒车,吱吱呀呀地摇着岁月,也吟唱乡村古老的歌谣。

一片丰收的喜悦

“路极狭,才通人”,简直是陶渊明笔下的还原

过了桃花岛,就能体验原始部落的魅力。但听前面山坡上警号长鸣,击鼓声声。原来是原始部落的土著先民发现了外来的陌生人,纷纷手执长矛、渔叉冲下山坡来,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这些土著先民都以树皮羽叶遮身,他们剽悍健壮,皮肤黝黑,一看就知是生命力极其顽强的部落,透过他们,您可以想象中华民族的祖先何等的聪慧与坚韧。

一大片的睡莲漂浮在江面上,桃花源里的江也是漓江,这边相对于遇龙河和漓江精华游的景点真是太少人了,舒服~

放眼望去,远方群山,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源画境。

下船的时候会经过一条桥,名曰风雨桥,和亲朋好友恋人一起走过风雨桥,寓意着走过风风雨雨,当地人说走风雨桥的时候千万不要走回头路!

临走前一定要拍上一张装逼得恰到好处的照片

世外桃源推荐指数
少了一颗🌟是因为景区出口太商业化,全是打着陶渊明旗号在卖东西的店铺

阳朔西街

桂林必到打卡之地,不多解释啦~

可是为什么满大街在播丽江小倩的『一瞬间』,让我有一种在云南的错觉

有些酒吧似乎经营了很久,前几年来也在

酒吧街中的一股清泉

嗯,要重点推荐『大师傅啤酒鱼』,每次来桂林西街必吃,很多假的,认准西街路口那家就对了,路口第一家才是正宗的大师傅。附上我最爱的炒田螺,真的很好吃!

点些小菜喝个小酒听听歌感受热闹的西街就是要这么浪~

4 尧山风景区

尧山 ,在桂林东北, 距市中心约10公里。桂林东北灵川县接壤即以尧山为分界线。尧山主峰海拔909.3米, 相对高度760米, 是桂林最高的山峰。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降温了,越到山上越冷,还下起了毛毛雨,所以拍出来的都有点朦胧美

这个村落好有世外桃源的感觉呀,四面被山环绕

上山可以选择徒步,也可以坐缆车,最好就坐缆车来回

烟雨朦胧的桂林

相传尧帝历代都葬在尧山底下,便有了很多诸如保佑上山的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的讲法。远远看过去,就像是一座卧佛躺在那里。

过来尧山的路上两旁都是坟墓,当地人说这边的墓地都很贵,越靠近尧山的墓越贵,说这边都是风水宝地。山上也有寺庙供人们祈福许愿。男士们注意了,山上有个类似假结婚的民俗表演,会有很多年轻女子拉着你硬扯进去“拜堂”,然后会叫你给礼金,几百起,千万不要被她们拉进去了。

游览完毕乘坐缆车下山,好好感觉一下在桂林最高处看到的风景,心旷神怡

日月塔文化公园

桂林日月塔又称金塔银塔、情侣塔;日塔别名叫金塔,月塔别名叫银塔,所以也有金银塔之称。日月双塔坐落在桂林市美丽的杉湖中,日塔为铜塔,位于湖中心,高41米,共9层,月塔为琉璃塔,高35米,共7层。两塔之间以湖底一条10米长的湖底隧道相连。

日塔是9级8角宝塔,高41米,共9层,为混凝土包铜结构。内层系钢筋混凝土,外包黄铜,其所有构件如塔什、瓦、画、翘角、斗拱、雀替、门窗、柱梁、楼梯、天面和地面都是由纯黄铜建造的,共耗铜350吨。

乘坐电梯上到塔的倒数第二层,风景一片美好,俯瞰整个桂林市区

日月双塔是桂林的风水宝地,是中国著名的风水建筑。日月双塔从大门方向来看,组成了一个 “易” 字,是一个典型的风水建筑群!

夜晚的日月双塔别有一番韵味

晚饭后乘坐22点火车返回湛江,结束桂林短暂小秋游。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08 12:26

2016-12-08 12:35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12-08 12:26:3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冰凝梦:嘻嘻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多多指教

2016-12-08 12:43

引用 韋-嘉瑩 的文字:

捕捉到两个小萌娃,后来才知道是当地村民,和她们拍照要收费

不说我还以为是游客呢~~~
竟然这样商业化了~有些心痛

2016-12-08 14: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8 14:50:24 的回复:

不说我还以为是游客呢~~~
竟然这样商业化了~有些心痛

回复丸子:平时还是挺安静的村子里,到了赏银杏的季节大家都趁机赚钱了

2016-12-08 17:28

引用 韋-嘉瑩 发表于 2016-12-08 17:28:02 的回复:

平时还是挺安静的村子里,到了赏银杏的季节大家都趁机赚钱了

回复韋-嘉瑩:嗯嗯~~~商机嘛!!!不过利用还在去赚钱感觉不是特别的好~~~

2016-12-09 17:5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12 15:58

引用 topdown 发表于 2016-12-12 15:5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