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菲律宾之旅

Whitney (广州) LV.3
2016-12-08 00:18 852/3

菲律宾是我今年旅行计划的一个地方,也是我“慢性”环游世界的起点,在去之前刚发生“南海事件”,家里人都说很危险并且反对我去那里,周围人都说菲律宾很仇华很危险,其实自己心里也有点担心,然而,我还是去了,因为,我只有一生,而这一生只属于我~在书上看到一段很喜欢的话,“当某一刻,你心里想去做什么的时候,千万不要辜负了它”所以,利用国庆的长假,我还是去了

关于行程

广州背囊出发,辗转一番,终于到了~已是深夜,稍作整理,然后休息,明天去疯

第一次到这么小的机场~

来一波长滩美照~这海美得让人发狂,我就在海滩走了一天,整整一天~

蓝绿相间的海~

偶遇美人鱼一家在拍照,可以在某宝或者当地泳衣店都有这些美人鱼尾巴买

夜晚的长滩很浪漫,漫步在海滩旁,看着一对对情侣,差点忘了自己还是一条单身狗,这个时候超级想牵着爱的人手,漫步....... 沿着海滩旁的商店人来人往,有很多甩火跳舞的节目看,表演完会拿着盆来示意你给钱,可以不给,远远看就可以,哈哈~

一对欧美情侣在用晚餐,很浪漫的感觉~

会有很多这种沙雕 给钱就可以合照的 这是我和长滩小伙一起堆的 教了我很久 耗时两个小时完成 一晚也就过去了……

当地人给我们煮的早餐,So Chinese ~

住的旅馆楼顶风景~

品尝菲律宾饮料,然而,并不好喝

出发去可以鸟瞰整个长滩岛的卢霍山,从住的地方包突突车去到山脚走上去的,不嫌累的话……

很美~ 我的手机拍不出它的美~

想去另一片海滩找丛林水中倒影的,找不到,遇到当地一群在说水中嬉戏的黑皮肤小孩,不怎么友好,还骂人,但我当那是小孩还不懂事儿,哀求保安叔叔让我穿过院子走后门,结果发现这个隐蔽的美地~

航拍跳岛,都找不到哪个是我了

水很清澈,看得很清楚~

跳岛半日游,可能大多人选择报团或者在网上联系去,但是旅馆主人朋友帮忙三人包了一条船,两百多,潜水,上岛,跳水,都是自己来,朋友无人机拍的跳岛,超级美,给从来没有浮潜过的朋友说一句,“咬紧那个口不漏气就可以”给准备跳水又不敢跳的朋友说一句“just do it"

今天妹妹穿了红色裙子出去,在小餐馆吃完饭出来的时候,马路行驶中的tutu司机对着我妹妹唱起生日歌,我和妹妹很奇怪地看着司机,上了tutu车后途中遇到一群刚下课的小学生,突然也对着妹妹唱生日歌,朗朗歌声~当地朋友跟我解释说,在那里的人生日当天会穿着红裙子,他们都以为是我妹妹生日,所以一路上不认识都对着我们唱起生日歌,这个习俗很特别很温暖~后来我妹妹一张穿着红裙子穿梭在长滩岛,享受那温暖的感觉~

来一波美食~

当地人很喜欢拿猪肉猪骨煮汤

喝东西~

在长滩的几天里面,我一大半的时间都是坐在海边的咖啡店,喝着西瓜冰🍉,看着来来往往的肌肉男比基尼美女,和妹妹讨论哪个肌肉男更帅一点,哪个美女胸更大一点,超级享受,并在一个下午喝了6杯西瓜冰~

感受~

长滩岛的人给我的感受就是超级nice~ 但也较商业化,沿着海边走的时候,会有很多当地人的拿着包船、降落伞等娱乐项目问你要不要,看到我们都会说“你好~”“包船吗”“你好漂亮~”,还有刚开始以为我们是韩国人会说“阿尼啊谁呦~”,我一句:“I'm Chinese ",他们就会立马改口:“你好~”还有很多帮人编头发的,女生可以试一下噢~

黎牙实比 ,其实就是冲着马荣火山去的,选择去马荣火山之前一直在纠结去完长滩后到底是去巴拉望岛还是去黎牙实比,我想去点不一样的地方,所以,黎牙实比就有了我的身影,飞机上亚洲面孔不多,中国人就只有我和妹妹两个了,遇到北京工作的美国小伙和他们一家子,听着熟悉的中国话,那种感觉啊~(虽然是从一个美国小伙的嘴里说出来的,哈哈)故意要了飞机的左边的靠窗位置,但由于天气原因,在飞机降落时看不到马荣火山

小黄机上的黎牙实比和黑海滩

路上一点垃圾都没有的城市

不到5毛钱就可以坐的拉风车

他们的座驾看起来都好拉风啊,听当地朋友说,有一辆车是很了不起的,保安看到开车的人都恭恭敬敬的

抵达的第一天,很难看到游客的身影,除了零散几个欧美背包客以外,就只有我和妹妹两个人了、不管去到哪,当地人都会看着我们这两个“外国人”。因为没有提前作黎牙实比的攻略,坐了很多吉普车都到不了我想要去的马荣火山,后来包了一辆Tutu车,因为是老司机的原因,听不懂英文,到最后我还是去不到我想去的地方,而且在黎牙实比我手机卡网络超级差,想百度一张照片都搜不出来,简直就是不能用网络,所以我哪也不去,直接回一个购物中心吃饭了,噢,还有在黎牙实比除了那个购物中心很难在路边找得到吃或者餐厅,我走了好几条街一间也没找到,经常买泡面解决,在异国他乡吃泡面的那种感觉.......

想尝试去爬下马荣火山的,来之前有在网上看到别人爬到champ1,但是来到才知道因为是活性火山的原因,考虑到安全问题,当地政府限制所有人爬火山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机场角度的马荣火山

虽天公不作美,但还是看到了马荣火山

鸟瞰整个黎牙实比的卧狮山

黑海滩,是马荣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形成的

本来想去董索的,但由于没提前作攻略,来到才知道从黎牙实比去董索要十几个小时,来回再加上玩的话肯定不够时间,就痛心放弃这个行程了,这又是一个遗憾,也许,我会再回来的…最后一天待在旅馆上网看电视吃泡面了~温馨提示,去黎牙实比一定要提前作好全面的攻略

返回马尼拉,在马尼拉没有去网上推荐的大教堂,就去了亚洲购物中心吃饭了,超级大的购物中心,各种牌子,东西很便宜...而且马尼拉并没有网上说的仇华

马尼拉-香港-广州
菲律宾之旅收获满满,期待下一站

关于签证

在某宝店搞的签证,240多好像,先出机票,给了行程单签证的,很快5个工作日搞掂,某宝店名字:广州绿洲国旅专营店

关于交通

广州-香港-马尼拉-卡利博-长滩岛

香港-马尼拉:在去哪儿订的是香港往返马尼拉的机票,RMB1000,提前多点时间的话会更便宜,可能RMB600就可以搞掂,宿务太平洋航空的票会很便宜,但是我一直在那官网买不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宿务太平洋航空经常搞特价,广州马尼拉就两百多

卡利博-长滩:出了机场门口都停了很多van车面包车兜客,可以定车➕船的联票200-250P,可以讲价,两个小时车程到码头坐船 ,不要在某宝,一个在长滩做生意的中国人,要我800P,瞬间觉得没爱了

码头-长滩岛:在码头要交税,金额我忘了,都是规定的金额,所以就不用担心会被宰什么的了,再坐10分钟左右船就可以到美丽的长滩岛了,一上岸会有很多的tutu车兜客(类似摩的),可以包车到你住的地方,一定要提前讲好价,一般20分钟车程100P,尽力砍,不行再加,或者可以问司机到不到你的地方,上车每人给20P就可以

长滩-黎牙实比
原路返回卡利博,坐飞机去马尼拉转机到黎牙实比,到机场后出门口就可以坐tutu车去附近的酒店或旅馆,50P左右,去景点可以坐吉普车,类似中国的公交车,但它不是标志几号车,而是标志着由什么地点去到什么地方,和沿途的几个重要的地点,看远近收费,一般是3P或者7P,相当于5毛钱不到就可以坐很拉风的吉普车了,在马尼拉也会有这种吉普车

马尼拉交通:
马尼拉没有地铁,当地可以坐吉普车或者Tutu车,出租车会宰客,而且不给讲价,司机就是那么叼

关于费用

两个人,全包人均4000,不是穷游也不是富游的那种

关于语言

菲律宾说两种语言,当地菲律宾语和英语,在马尼拉和长滩大多都会说英语,但在黎牙实比会说英语的不多,不懂英文的也不用担心,只需要懂机场几个词语和句子就可以,找到要转飞机的航站楼和登机口就可以,还有机票的行程单都提前打印或者放在手机里

关于兑换菲律宾币

菲律宾机场、长滩岛都有换币的地方,但是汇率会比国内低,所以最好在国内换好菲律宾币再去,去中国银行换,而且要提前带着身份证去预约,通常那家银行没有菲律宾币的话都要等1-2两个工作日才能再叫你来换的

关于住宿

长滩岛住的是这家旅馆Bersaba residence ,可以在aribnb预定,价格一百多一晚,重点是店家den超级无敌nice~现在已经和他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在长滩岛帮了我很多,跟着他去景点不用给门票钱,哈哈,下面是怎么去到他家旅馆的信息和联系方式,或者可以直接加他wechat:denvr2015,可以找他帮忙包船很便宜。

*卡里波机场到卡提克兰码头,公共面包车180比索每人
(如果从卡提克兰机场到卡提克兰码头,您可以乘坐三轮车,路程8-10分钟,费用50比索)

*卡提克兰码头到长滩岛税费如下:
机场税-100比索每人
环境税-75比索每人
港口税-下午5点至晚上10点25比索每人;晚上10点至早晨5点50-100比索每人

*长滩港口到我处:
三轮车(突突)-包车180比索每人
地址:
Bersaba商店/bsersaba住宅Sitio hagdan brgy. Yapak 长滩岛
地点:主路Grand vista resort and spa旁边
距离长滩岛码头港口20钟三轮车车程
从我们的住处到S1只需要8-10分钟24小时运行的三轮车车程;8-12分钟步行即可到达隐蔽沙滩爱妮岛,在这里你可以免费浮潜(无需乘船);15分钟徒步即可到达Punta海滩。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
Whats up: +639173246580
Viber:+639173246580
微信:denvr2015
Kakao:denvr2015
脸书关注我们:bersaba residence #bersabaresidence
Teligram: @bersabaresidence

关于当地传统:

关于小费,小费有的地方给有的地方不给,这个看着办吧,反正需要给的也不多

关于我

关于美貌与智慧并重的我嘛,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要怎么写,写这篇游记死了很多脑细胞,瘦了几斤,希望能帮到你们噢,有需要问到的可以留言或者加我wechat,我记得的话都会告诉你们噢,下面👇是我在长滩岛玩耍的视频: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08 15:26

支持楼主!

2016-12-08 19:0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