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北纬18度Sanya

来一次说剪就剪的短发
来一场说爱就奋不顾身的恋爱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远行
这样才会无憾 不是吗?

说走就走

最近烦心事很多!所以想出去散散心!本来也没想过要去海南。随便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特价机票。看到飞海口的机票很便宜。就在网上看各种关于海南的攻略,发觉三亚这座城市很漂亮!就定了机票,一个人就这样说走就走了!哈哈,感觉一个人还是比较洒脱。不用征求别人意见,也不用和别人商讨出行计划和时间。直接定了机票和酒店就开启我的三亚之旅!这是我第一次来三亚。一切都很陌生,又是一个人!什么都靠自己。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很自由!这次的旅程还是挺轻松的,没有匆忙的赶脚。适合像我这种工作疲惫了,还有一大堆琐碎积压着自己的人出来散散心!

七天六夜

Day1:揭阳海口(宿海口
Day2:海口三亚(亚龙湾—鹿回头公园—第一市场)(宿大东海
Day3:蜈支洲岛(宿三亚湾)
Day4:南山—天涯海角(宿三亚湾)
Day5:西岛—三亚湾(宿三亚湾)
Day6:三亚海口(宿海口
Day7:海口揭阳

Ps心得

其中30号那天是打算去分界洲岛潜水的。结果连续三天都因为风浪大不能潜水。这是我来三亚最感兴趣的一件事,结果好遗憾!没能完成就走了!来之前还特地买了美美的泳衣,结果来三亚一次都没穿上。就在海边走走,都没下海!因为我不会游泳!特地买的潜水相机也没用上,还有咬嘴之类的,都是为了去分界洲岛而备,结果没用上,好心塞!真的是唯一的遗憾!
        我没有去热带雨林,感觉没多大兴趣,来之前是打算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的,最后还是放弃了,看了评价就是里面没什么,门票要160多,索桥还要另外加20元!住的旅宿老板都不推荐去,所以最后放弃了!
        三亚每天都是30度。早上和中午会很嗮!所以还是要做好防嗮的,我呢,估计是没下海的原因,玩了一个星期没怎么黑!但是重点我有擦防嗮。而且有帽子和遮阳伞!不想变黑就做好防嗮和戴上墨镜、遮阳帽。随身带把雨伞,因为随时会下雨。我来这一星期就一个晚上下起小雨,一会就没了!
         关于被坑之类的,现在应该不会了,去第一市场咨询价格什么的都很合理。不过下公车会涌来一大群推销员,你直接走不理就好!我是直接去了网上很火的林姐加工。然后店员带我去买的海鲜。所以也没人给我强烈推荐什么什么的!不想被坑就和我一样选好店直接过去就OK!(ps:其实林姐加工也不便宜,味道也没惊艳到!)

Day1:揭阳—海口

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特价机票:揭阳海口美兰机场的机票,往返+燃油+保险才540元!就是因为这个心动的价格才开启了我来三亚的心动!
         其实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直飞三亚,会方便很多!海口美兰站—三亚站的高铁还要一个半小时!行李太多的话还是不方便,不过我就一个拉箱和一个背包!所以没问题!
         因为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到美兰机场已经10点半了,就住了一天。第二天的高铁去三亚
         之前就有考虑到飞机会晚点,可没想到会晚到2小时!酒店和机票高铁票我都是来之前在网上订好的,来了直接入住就可以!今晚住美兰机场附近的【海口美燕旅馆】不建议入住,太偏僻了,而且环境很一般!主要是看到评论说来回接送机场才订的这里!事实证明真的不适合,环境不好,条件也不好。没有下次,唯一一点就是来回把我接送机场,倒是省心一些!还是挺感谢的!

Day 2:海口—三亚

定了9:50的高铁,8点准备好就出发了,事实证明来早了!无奈等了一个半小时。
        到三亚真的好热!阳光强烈,出站口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旅馆老板人很好,提前给我打电话,还发了微信告诉我路线怎么走!这2天帮了我不少忙!下车坐4路公交车2元到【鹿岭路口】下车,老板来接!【三亚东海海豚民宿】美美哒,家庭式!美女老板也好热情!很推荐!推荐的原因是这里离大东海很近,走去夏日百货就8分钟!就在三亚湾和亚龙湾中间,去第一市场免税店还有很多地方都有公交直达!我没去大东海,因为放好行李我要出发去亚龙湾海滩!(Ps:网上看评价说亚龙湾的水是最清澈的,其次是大东海,最后是三亚湾)我是做了很多功课来的!哈哈~

今天蹭了个一等座~因为临时换了动车没有8号车厢,就蹭了一等座!

绿皮火车,好喜欢~

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三亚了,旅途开始!

刺眼的阳光

美丽的房间惊艳到我,好喜欢这个柠檬黄,还有飘窗,缝隙可以看到大东海!本来我订的房间没有独立卫浴,老板娘人很好,说这间刚好空着给我住,好开森~

逛完民宿,在房间里整理了一下行李就出发亚龙湾。楼下就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到公交车站刚好遇到2个小伙子要去亚龙湾森林公园,我顺路要去亚龙湾,就一起拼车过去了~一人10元。

司机让我在这里下车,但是在这个门进去是 要门票的。120元~然我后调头就走,走了十几分钟就有一个免费公共海滩入口~

好大的太阳,阳光太强烈了,很晒~人很多,连个遮阳的地方都没有。海水也没特别清澈,早知道去民宿后面的大东海逛逛好了,跑了大老远过来。就为了看一眼亚龙湾!走了一圈是在太热了就搭公车去鹿回头公园。准备去看夜景的~坐15路到市领转车到鹿回头公园

网上订的门票,38元(包含观光车)

好漂亮的日落!在山上看日落真的是一种享受

看到这道光惊艳到了。好美好美!海天一线发光!金灿灿的。

因为凤凰岛酒店的灯7点才亮,在山上等了好几个小时才看到的夜景!晚上三亚还是很凉爽的。山上有点冷~看完夜景就坐公车直奔第一市场!一下车一大群人围过来,问你要不要去第一市场什么之类的,就是传说中的拉客妹,被拉上估计是要被宰一顿的。我直接百度地图找到网上很火的林姐海鲜加工。因为就一个人,一位小哥直接带我去他们店隔壁的海鲜店买。要了一个澳洲龙虾130+和乐蟹2只(很小,但是有蟹黄)40+海胆2个15元。加工费是75元!另外点了一个椰子10元。其实也不便宜,这一餐就260元了。分量都是一个人的份,我平时食量不大,但是我吃完了。或许多人点比较划算。

这个和乐蟹炒得特别好吃,好喜欢~其他的就很一般。

吃完路上买了个清补凉然后就坐公车回旅舍了。

Day3:蜈支洲岛

在网上订了蜈支洲岛的门票,然后有包接送。一大早在夏日百货等待,结果塞车。多等了半个小时。像我这么守时的人,提前半个小时就在那里等车!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大家都说蜈支洲岛饮食贵还不好吃,我就买了面包。结果那个面包也不便宜,也不好吃。还一路拎着到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一天的行程最坑的就是排队排队排队,人好多。早上等了一个小时旅游大巴,途经1个小时到蜈支洲岛,排队领票半个小时。坐船过蜈支洲岛排队2小时!轮渡20分钟到达!终于可以开心的玩耍了,结果坐电瓶车排队1个小时。早上七点出发12点还在排队电瓶车,什么都没玩到!好了,终于坐上电瓶车。可以开心玩耍了,今天风浪大。本来买150的电瓶车可以到6个站(海洋之星—观日岩—情人谷—情人岛—妈祖庙—私人订制)今天海洋之星没开。少了一个景点!妈祖庙和情人岛不好玩,可以不下车。但是票都买了还是下去走走,对得起150的票钱!每玩完一个站就要重新排队坐电瓶车!15分钟左右。其实私人订制和情人岛可以走到。还有海边沙滩。妈祖庙!这些地方都可以直接走过去。所以没必要买票,买票那些地方也没什么的!四点全部逛完准备回去。结果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等船,差点赶不上回去的大巴,不过有公交车!
         蜈支洲岛给我的印象就是排队。海边的风景还可以。但是今天阴天,没有看到碧绿的大海。

蜈支洲岛回来后就回去海豚民宿拿行李,因为这家是之前考虑到飞机延误临时定的,只住了一天,但是住得很开心,很喜欢!本来想继续住这的,但是三亚湾那边的退不了。接着坐公车到三亚湾青艺术雅筑客栈。到这里也是惊艳到我了。客栈好美好宽广。更是喜欢,接下来的三天住的也超舒服的~大爱!!

今天一整天都在啃面包,而且还不好粗~还好带了泡面,吃了个泡面,洗完澡本来准备睡觉的,结果时间还早,就去三亚湾溜达一圈,买了个清补凉到沙滩吹吹风。这家的清补凉真的超好吃,料好多!来三亚基本天天都吃清补凉,因为也不贵,10元一大碗。天气热吃了很舒服。这家家椰语糖,就在幸福后安粉隔壁马路。

三亚湾海边可以看到凤凰岛的夜景,早知道就不去鹿回头公园苦等了~吹着海风,喝着清补凉,看着夜景是一种享受放松自己,心情特别舒畅。什么都没带,就带个手机出门,像素渣渣的。买清补凉的时候问老板能不能用微信,因为没带现金。结果三亚也是遍地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的。现在带个手机出门就可以走天下。哈哈~

Day4:南山—天涯海角

今天本来打算去分界洲的。结果风浪大不能去。延迟到明天!结果第二天也因为风浪大。所以取消了分界洲的行程!这是我来三亚唯一的遗憾!临时决定了去南山和天涯海角。网上定了门票。238元也是来回接送!

今天好晒啊,来个椰子解解渴~景区15元/个,还能接受

白花花的大腿就这样黑了一圈

金玉观音。在这了求了2张平安符~进大殿的时候看到5颗舍利子,据说是有缘人才能看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一共是8颗好像是,我是因为太矮看不到上面的~大殿内不可以拍照,来张大殿外的。

108米的海上观音很壮观~过去后进大殿上观音台要价钱,好像是80元,我就没进去了.

下一站天涯海角。等车的时候发觉还要2个小时,顺便点了个清补凉。真难喝,就在景区门口,又贵20元/份~好坑,主要是打算找个地方歇息一下~看到好多老人家过了坐一下都不给,说不消费去别的地方等。好歹也是佛教之地,这态度~

天涯海角就是看看石头看看大海~没什么特别的,人也特别多~

这就是幸福后安粉里的后安粉,挺好吃的,在我家这边叫粿条汤。但是这家做得比我家的还好吃。那个汤好赞~很喜欢,接下天天都吃他家的。价格也很地道,都是 10元一份

海南还没吃文昌鸡,店长推荐了这家,好像在网上也挺火的,离后安粉特别近,其实我下车本来是直接要来吃这家的,但是找不到就去后安粉。结果意外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就点了份文昌鸡饭,主要还是做海南菜,小炒之类。人特别多。我是实在吃不下了,但是又想试下文昌鸡所以点的这份文昌鸡肉饭,28元。只吃了鸡肉,饭和菜都没吃。鸡肉觉得没什么特别的~

看到三亚的车牌我也是醉了~

Day5:西岛

最后一天,不知道去哪,对那些森林公园没多大兴趣,最后旅宿店长推荐去西岛!在网上定了票后就坐了公车直达!西岛算是惊艳到我了,海水真的是玻璃的,好漂亮!好美!值得推荐!

早上来幸福后安粉点了个抱罗粉,味道也是赞赞的,推荐~他家的油条也很好吃。顺便买了个粽子等下去西岛当午餐~

买了西岛的门票+牛王岛的连票,我觉得在牛王岛看海景很壮观,推荐一起买。就138元还送了张5D电影劵,不过不好看。

刚下船就看到一大群热带鱼~

这才是真正清澈见底的海~好漂亮~我去蜈支洲岛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看到的海水都没这么清澈

这海震撼到我了,好漂亮,以为只有国外才有这样的玻璃色的大海~真的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大爱这里~

托伞,看着好好玩的样子

四点多就回去了,西岛真的很美,推荐~到的时候还早,就去客栈放下包袱,好重啊,每天出门都要带一个三脚架,一台单反和附加一个镜头,还有水和防晒霜之类的。不容易啊。

晚上来到这家大众都推荐的拾味馆。其实我觉得还好,广东也很多分店~反正价格有些贵,我点的是美团套餐140元,因为去那里单点的价格很贵,不划算。但是事实证明好多,三个人的分量我一个人吃,每道菜试吃一些,实在是好饱~剩下好多好多,觉得好浪费!味道也还可以而已,没什么特别的。早知道去吃另一家龙泉人椰子鸡。

Day6:三亚湾

早上随便逛逛。海边走走,买了特产!然后吃了幸福后安粉(这家超级推荐)来三亚湾住这3天,天天吃!味道很赞!
         下午高铁回海口。四点多到酒店就一直在酒店没出来过。这边环境不好。住宿条件也很一般,真的不推荐!酒店门口的马路每天都像沙城暴。全部是灰尘!所以在酒店吃了泡面,没出去。

幸福后安粉的海南粉,也不错,最喜欢抱罗粉~

这家的清补凉是郑阿婆的。还是最喜欢椰语糖的清补凉

时间还早,看到美团上这家评价不错就过来了,离住的地方很近,但是找了很久~其实昨天晚上有经过,只是没去主意看~装修别具一番风格!挺漂亮的~

因为时间还

香草星冰乐,我要求不加奶油的,本人不喜欢奶油,这样做出来的也很赞,但是好大一杯,吃了有点冷~

出发海口

到了海口直接回酒店,因为外面风尘很大,四点多到酒店就没出去。吃了泡面就一直在看电视。

Day7:海口—揭阳

一大早起床收拾行李,打的去美兰机场!肥家啦!这次的航班很准的!1:15就到家啦!旅程完美结束!回家后就要专心工作,期待下次的旅程!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08 12:26

也想直接三亚飞机啊,好像揭阳没有

2016-12-09 15:32

引用 shezy 发表于 2016-12-09 15:32:40 的回复:

回复shezy:有,不过都是一千多单程!

2016-12-09 15:34

我查了去那儿网,只有中转的没直达,要10个小时起,就还不如到海口

2016-12-09 15:39

引用 shezy 发表于 2016-12-09 15:39:31 的回复:

回复shezy:其实飞海口坐高铁还是比较划算的!下飞机可以直接坐高铁!机场和高铁站连在一起

2016-12-09 15:40

谢谢,先计划路线

2016-12-09 15:4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12 11:54

想问下你觉得蜈支洲岛需要购买电瓶车环岛吗,因为看你说的好像挺多地方都可以步行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