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府之国,近看熊猫滚滚

hjl801406 (北京) LV.15
2016-12-08 00:54 1062/9
  • 出发时间/2016-12-03
  • 人物/家庭出游

旅游费用及注意事项

出行日期:2016年11月3日至2016年11月5日
出行人数:2人
交通费用:飞机:2380元(北京成都往返,南航空客330)
                  机车大巴:46元(机场至天府广场2号线票价13元,岷山饭店至机场1号线票价10元)
                  成都地铁:6+6+4=16元(票价2元)
                  成都公交:4+4+4=12元(票价2元,一票制)
                  首都机场停车费:230元(三天)
景点门票:60*2+55*2=230元
餐饮费用:89+7+64+24*2+99+17*2+7*2=352元
住宿费用:502+149=651元
合计费用:3690元
人均费用:1845元
注意事项:1、机场大巴1号线早班车6:00,2 号线6:30分。
                 2、去往熊猫基地,可以在市内坐景区直通车,也可以先坐地铁3号线到熊猫大道站下,然后在坐景区直通车(出了地铁站就是,在车站买票(含公园门票)55元,回来坐景区直通车到地铁站票价2元)或者198路公交车。
                3、宽窄子巷、武侯祠、杜甫草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有景区直通车往返。

踏上天府之国,入住明宇丽雅

去过重庆之后,总想着去趟成都。看到南航12月3日、4日北京成都往返机票1090元,加上税100元,共计1190元。于是,预定了北京成都的往返机票。
       2016年12月3日上午7:55分飞机准时起飞,中午11:16分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成都天气:轻度雾霾、气温10度、微风。出了机场大厅,坐机场大巴2号线到天府广场下车,票价13元。从机场到天府广场用时45分钟。在蚂蜂窝网上看到网友对明宇丽雅酒店评价不错,又在天府广场边上,离机场大巴站很近,于是在携程网上预定了明宇丽雅酒店,房价502元。酒店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拿了房卡来到十一层所住房间,房间很大,但装修比较早,显得有些陈旧。对房间的照明灯有些无语,晚上回到酒店睡觉,想着留一盏门厅的灯,试了几个开关都不行。关上床头灯后,其它的灯就都关上了。总体觉得性价比不高。简单收拾了一下,走出酒店,开始了我们的成都之旅。

人民公园品尝小吃三大炮

走出酒店,沿着天府广场向西来到了人民公园,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家老妈蹄花总店饭馆,想到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对该饭馆评价还不错,于是就到这家饭馆吃午饭,店面不是很大,人也不是很多。心里想着就这么大的地方也敢叫总店,那分店该有多小啊!要了一个雪豆蹄花27元、一个蟹黄豆花20元、一个夫妻肺片38元,两碗饭加上两套消毒碗筷4元,共计89元。雪豆蹄花就是芸豆和猪蹄熬的汤,味道还可以,蟹黄豆花不怎么样,怎么看也不向像豆花,更像是把豆腐切成小快,味道一般。最坑人的是夫妻肺片,当时点菜时没有看价格,心里想着应该比蹄花要便宜,等结账时一看菜单才知道这个最贵,贵就贵吧,你倒是真材实料啊,整盘子里一共不超过4片肺片,全是其它的东东。到了四川怎么还没有我们北京的夫妻肺片正宗啊。结账时,老板看我们有些不满意,特意送了一罐加多宝。
       走出饭馆顺着道路往前走,看到了好几家写着老妈蹄花总店的饭馆。这时明白了,刚才吃的那一家的饭菜为何不怎么样了,看来这儿老妈蹄花总店没有一家是正宗的。
       过了马路,来到了人民公园,听说这里是当地人喝茶聊天的好地方。果不其然,进了公园就看到了一处摆放许多桌椅的茶社,里面坐着三三两两的人,有的在喝茶,有的在打牌。它的旁边是钟水饺餐馆,也是一家老字号,门外有卖三大炮小吃。走到跟前,问道:什么是三大炮啊。答道:就是黏米蘸红糖吃,7元三个。于是要了一份,师傅从盆里的一块面团儿上揪下三块鸡蛋大小的面团,揉了几下,逐一朝前面的挂着像是锣的铜质器具扔去,随后滚到下面的也是铜质的小碟子上,最后回到案板上。拿出一个快餐桶放到里面,里面有红糖浆。三个面团儿敲了三声锣,所以叫三大炮。我一口没吃,都让夫人吃了。不是夫人爱吃,是我觉得肯定不怎么好吃。

漫步宽窄子巷

从人民公园出来,朝宽窄子巷走去。这里有些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比北京南锣鼓巷要好许多,不管是整体的设计,还是各个店家的装饰,都显得非常有韵味。尤其是门头的设计别致。在这里到处有三大炮小吃和变脸玩具。我们是从宽巷子进,窄巷子出。游人不少,但不是很拥挤。

游览杜甫草堂

从宽窄子巷出来,我们步行来到了杜甫草堂南门。在南门外有一处水域,有许多白鹭或站在岸边或在空中飞翔,看到有几位拿着长焦镜头的人在拍鸟。在北京也有白鹭,但没有这里多。羡慕这里的拍鸟人。
       杜甫草堂门票60元,里面不是很大,建筑好像不是以前的。票价60元快赶上北京的故宫门票了。觉得不值这个票价。我们简单地游览一下,随后从北门出来。北门门口就有公交车到达锦里,四站地,票价2元,这里的公交车是一票制。

夜幕下的锦里

下车后,跟着百度来到武侯祠。看到有一公园门口是开放式的,就走了进去。顺着公园的小路往前走,道路的右侧红墙内就是武侯祠,之前游览杜甫草堂感觉没有什么可参观的,所以就没有去武侯祠参观。通过宋代石刻长廊就到了锦里的西门,时间是17:41份。这时的游人也多了起来,锦里的建筑风格和宽窄子巷不同,这里的建筑大多是仿古建筑,且都是二层小楼,小吃餐馆明显比宽窄子巷多。我们到这里时天还没有黑。等我们转了半圈后,18:30份来到了它的正门,天渐渐黑了下来,店铺的装饰灯也都亮了起来,这时的锦里更加地好看。

春熙路上遇美女

19:04分从锦里坐公交车,途径4站到了天府广场。因为下午从酒店出来路过天府广场时,问了一下那里的执勤的警察,晚上天府广场是什么时间喷水开灯。告知19:00至20:30分。我们来到天府广场,喷泉没有完全喷水,夜景灯也没有都亮起来。拍了几张照片后,到广场旁边的德克士吃了晚饭,两个套餐64元。
        从德克士出来,我们步行来到了春熙路。春熙路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商业街。我感觉比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大。这里的游人很多。在步行街的一头有一组时尚模特塑像。不少游人在这里与这些模特塑像合影。我们也未能免俗。

浓雾锁成都,基地看滚滚

4日早晨5:30分起床。洗漱完毕后,6:00点钟到一层大堂退房。走出酒店,外面浓雾缭绕,能见度不足10米。今天计划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午返回天府广场,随后去机场,回去的航班是21:15分的。看到现在的大雾,我和夫人说航班恐怕要取消。从天府广场去熊猫基地,坐二号地铁途径一站在春熙路站下,倒三号地铁途径八站到熊猫大道站下。出来地铁口,可以坐景区直通车或者坐公交198路到熊猫基地。从天府广场走地下通道去地铁站路过一家面馆,要了两碗面48元,没有北京的面好吃,太油腻。
       从熊猫大道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了景区直通车。在这里可以买基地门票55元(含车票),比到基地买便宜3元。这时车里面已经坐了不少游客,等了五分钟左右,车辆就出发了。一路上能见度非常地差,不少车辆都开启了双闪灯,我们今晚的航班要悬了。
       8:10分我们到达了熊猫基地,刚才买的票上有二维码,在入口处刷一下就可以进入了。一进门就看到了两个非常可爱的熊猫造型。基地里面有电瓶车,票价10元,我们去公园浏览很少坐游览车。这次也一样。我们第一个参观目标是熊猫月亮产房,也就是出生几个月的小熊猫。

8:31分来到月亮产房,其中的一个房间里有六只小熊猫都在呼呼地睡大觉。看了一下旁边的小牌子,这些小家伙都是在今年六月底左右出生的,体重在80到120克之间。一会儿,饲养员进来把小家伙们分别抱到另一个拉着窗帘的房间,不知道是给小家伙们吃早饭还是洗脸。待了一会儿功夫,饲养员又把小家伙们抱了回来,并用毛巾逐个给它们擦脸。原来是给它洗脸去了。
        小家伙们回来后,显然兴奋起来。三个小家伙挤在了一起,其中两只死死地压着另外一只。而压在下面这只在奋力挣脱。在经过不懈的努力后,最下面的小家伙终于露出头来了。

在月亮产房外面有一只成年大熊猫在旁若无人地吃着早餐,胸前堆着好多吃剩下的竹子皮。而游客们在兴致勃勃地看它吃早餐。

从月亮产房出来,我们来到了太阳产房。这里的小家伙们要比月亮产房大了许多。在饲养员的带领下,四个小家伙来到了室外。有的在练习爬树,有的在和饲养员玩耍,有的在两个木头空隙间钻来钻去。玩累了,就躺到地上睡了起来。小家伙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引得游客们哈哈大笑。

从太阳产房出来,我们来的成年大熊猫公寓。这只大熊猫出生时体重51克,所以给它起的名字叫五一。别看它出生时体重轻,现在可是一个标准的大熊猫了。从我们来到这里到离开时,五一就没有闲着,一会儿跑上跑下,一会儿爬上爬下,精力充沛,是个爱运动的家伙。

我们又来到了另外一个成年熊猫公寓,这里住着一家三口。熊猫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其中一只躺在妈妈的身上撒娇,而另一只则淘气地爬到高高的树上去睡觉了。

在另外的一个成年熊猫公寓里,一只大熊猫舒服地靠着木桩,在不停吃竹子。

小浣熊俗称“小熊猫”。这里的小浣熊生活在单独的一个区域里,是散养式的。我们一边走着一边在找小浣熊时,突然从旁边树林里窜出来一只小浣熊,在我们的眼皮底下跑到了对面的林子里。吓了我们一大跳。再抬头向上一望,树上还趴着两只呢

在熊猫基地接到了南航的短信:因成都大雾影响,航班取消,改签到5日8:55分起飞。不幸被我言中了。从熊猫基地出来后,还是坐景区直通车,票价2元。到了熊猫大道3号地铁站,进入地铁站后才注意到墙面上的熊猫卡通图像。坐3号地铁倒1号地铁到锦江宾馆站下,到这里是为了看一下机场大巴1号线的具体位置,以便明天早上能够准确到达这里。一号线机场大巴就在锦江宾馆对面的美华大厦楼下,早班车是6:00点钟。由于之前只订了一晚的房间,于是在携程网上订了锦江之星春熙路店,房价149元。

灯光璀璨九眼桥

随后步行来到锦江之星春熙路店,酒店位置十分方便,紧挨着王府井百货店,对面就是春熙路商业街。离天府广场一站地。办理完入住手续后,进入客房,放好背包。随后来到旁边的肯德基店吃晚饭99元。从肯德基出来,穿过春熙路步行街,本打算到春熙路地铁站坐2号地铁途径2站到牛王庙地铁站下,然后步行来到九眼桥看一下这里的夜景。谁知到了春熙路地铁站,坐地铁的人很多。于是,我们步行去九眼桥,其实这段路不是很长。九眼桥有许多酒吧,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拍一下这里的夜景。河边很清静,九眼桥上灯火通明,路口边立有一个合江亭。
       6日早晨我们早早来到了美华大厦机场大巴一号线,票价10元,不到7点就到了机场。在机场二楼看到真功夫餐厅,要了4个包子和两碗皮蛋瘦肉粥34元。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出了些差错。又到南航柜台去办理,耽误了半个多小时。8:25登机,飞机在等待起飞时又延误了三十分钟,11:10分到达首都机场。

顶下

2016-12-08 10:17

小熊猫好可爱!

2016-12-08 10:4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08 10:17:0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2-08 11:18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12-08 10:44:01 的回复:

小熊猫好可爱!

回复向日葵:那就有时间去成都看看呗

2016-12-08 11:18

欢迎再来四川

2016-12-08 16:01

谢谢。一定会再去的

2016-12-08 16:35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08 16:01:58 的回复:

欢迎再来四川

回复一步一世界:谢谢,会再去的。

2016-12-09 10:51

照片拍的特别好

2016-12-29 13:39

引用 杭--航 发表于 2016-12-29 13:3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