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邂逅不一样的孟屯河谷!

在路上 (成都) LV.3
2016-12-08 00:58 249/9

初冬,邂逅不一样的孟屯河谷!
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西北的上孟村、下孟村境内,它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有典型的亚高原切割地貌与气候特征,沟谷纵横,高山湖泊遍布,原始森林密布,植被极好。积雪之水,融冰之水,雨季之水,高山湖泊之水,在海拔5726米的雪隆包、3000多米的高桥沟、2000多米的塔斯坝三大高峰中的24条沟谷汇聚,以1:6以上的落差,建构了奔腾咆啸的孟屯河。孟屯河谷有高桥沟,玉匹沟,老君沟等景点,沟里瀑布,彩林,海子等等美丽的景色。(度娘)
这次行程规划一天半,一行4人,下午从成都出发,经都江堰汶川-国道317往理县-薛城-下孟-上孟-高桥沟,3个半小时到达孟屯河谷高桥沟景区(没有门票)。初冬为旅游淡季,游客少,所以我们车直接开在停车场横着〔为了挡风〕,安营扎寨,吃饭(自带的零食),看满天的星星,喝酒到半夜1点过,休息。刚睡下那会儿有点冷,不过一会儿就好了。
第二天8点过,阳光明媚,直接透过帐篷洒进来,太爽了。收拾帐篷,吃了早点,咨询了当地藏族老乡,规划好路线开始出发,沿着一条小道一直上山来到半山处的草地,旁边就是古战场,看着七零八落的碉堡,也不经感叹古人的智慧。沿着古战场往左走,就是高桥沟瀑布,这次行程最开心的就是看到了奇景,瀑布下那一抹绚丽的彩虹,美极了!各种拍照,各种留念。看完瀑布准备下山。中午在藏族老乡家里吃的藏餐,本来是准备吃藏式火锅的,因为都不是很饿,所以就是随便吃了点,不过要赞一下老大爷给我们做的菜,美味啊,喝了2两老乡自己泡的虫草酒,爽啊!吃完饭和当地老乡闲谈起来,这让我又一次感受到孟屯河谷老乡那纯净朴实,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的一次心灵之旅。告别老乡,我们开车前往桑登寺(简介自己问度娘),礼拜完后,我就开车原路返回成都
第一次写游记,加上这次旅行时间也比较仓促,所以有点简单,但是我们的行程都在里面。
最后写写感受:
初冬,邂逅不一样的孟屯河谷。
不一样的季节,炊烟袅袅,一切都是那样的宁静;一样的景色,阳光怡人,还有那勤劳朴实的藏家人。
最大的收获是高桥沟瀑布下的的那一抹惊艳的彩虹、天上那只会飞的猪和藏家朋友的那份真挚的情感!
我们计划明年4月份再去,因为这个季节是开始采挖虫草的季节!孟屯河谷,期待我们的下次相聚!
有一起去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川西情节】留言哦!
下面是一些随拍照片(相机是佳能70D 18-200套机)。拍照技术有限,请见谅!

炊烟四起的藏族村寨。

金黄的树叶,仿佛还在深秋。

火红的果实。

阳光下的枯草。

远处的雪山。

嘛呢堆和古战场碉堡。

那一抹惊艳的彩虹。

水是从山上海子流下来的。

那只会飞的猪。

阳光下秀恩爱。

绚丽的阳光。

2016-12-08 12:1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08 12:26

2016-12-08 12:36

引用 lucyloveandy 发表于 2016-12-08 12:26:40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lucyloveandy:你要看什么

2016-12-08 14:5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08 12:36:4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感谢

2016-12-08 14:58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2-08 12:13:23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感谢

2016-12-08 14: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12 13:53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12-12 13:53:34 的回复:

回复Ash: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