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自驾环游孤星州

• 出发时间/2016-11-22
  • 人物/其它

行前

自从这学期在圣路易斯买了车,一有时间就总想开车去探索广袤的中西部。感恩节有了将近一个礼拜的假期,时间那么长自然就不满足于圣路易斯周边游,打开谷歌地图,寻思着不如驱车从圣路易斯出发去探索一下大德州

简单计划了一下行程,全程将近2000英里,途径德州的几大主要城市——达拉斯奥斯汀圣安东尼奥休斯顿,此外还要穿过俄克拉荷马州和阿肯色州

Day1 圣路易斯——Eufaula

由于从圣路易斯直接开车到达拉斯需要九个半小时,连续开一天有些累,所以看了看地图决定在中途找个地方第一天歇歇脚。随便挑了一个俄克拉荷马州叫Eufaula的小镇,看这里有个面积不小的湖,想必风景应当不错。

第一天的任务就是沿着I44开到俄克拉荷马州。这一段高速其实和著名的美国母亲公路66号公路重合。I44在密苏里的最后一个休息区还特地被装饰成66号公路欢迎中心。

休息区的地板上画出了66号公路的示意图,沿途穿过了美国的哪些州,如何从芝加哥一路延伸到洛杉矶。的确是一条伟大的公路啊!正好打算今年寒假从圣路易斯一路开到加州。

第一天都是在车上度过,时值晚秋,密苏里的茂密森林早已失去了秋日绚烂的色彩,眼前的俄克拉荷马则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Day2 Eufaula——达拉斯

今天再开三小时,中午就可以到达达拉斯啦。

刚过俄克拉荷马达拉斯的州界,宽敞的公路和公路两旁发达的商业建筑、密集多了的住房,能明显感觉到大土豪德州比大农村俄克拉荷马实在是发达太多了。

从公路的休息区就能感受出大德州的霸气和阔绰,看着蓝天下飘扬的孤星旗,心中也不免激动。大德州,我来啦!

达拉斯德州第三大城市,美国第九大城市。去年刚到美帝时,就是在达拉斯转机,这里也算是美帝给我的第一印象啦,终于有机会可以走进这座城看一看。

达拉斯的downtown不大,市区的几个景点很集中,所以找个地方停车然后徒步游览是最方便的。

提到达拉斯,除了牛仔队小牛队,最著名的应该就是发生在达拉斯的前总统肯尼迪的遇刺案。肯尼迪可以说是美国人民历史上最爱戴的总统之一,他在达拉斯的遇刺,也使得达拉斯市区的很多景点,都与此有关。

这是肯尼迪总统纪念广场,远看就像一座四四方方、没有屋顶、没有门窗,悬空支起的中空建筑。除了南、北两侧各开有一道狭窄的、仅可供一人穿过的通道外,里面就像一个封闭起来、与世隔绝的墓穴。中央安放着一块黑色的大理石碑,南、北两侧镌刻着肯尼迪的名字。

整个建筑让人感觉十分平静,石碑上放着一捧鲜花,花朵还十分鲜艳,想必经常会有民众来此纪念他们敬爱的JFK总统。

Old Red Museum,外观非常古朴的红色城堡,现在是达拉斯历史文化博物馆,里面介绍了达拉斯的历史、名人、风光等等。时间比较紧张,就没有进去仔细参观了。

接下来就是整个达拉斯最最著名最最受欢迎最最热门的景点了,六楼博物馆。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当年肯尼迪遇刺时,刺客就是在这栋楼的六楼开枪,在调查结束之后,六楼就被开辟成了博物馆。

这座博物馆的一大特点,就是给每个游客都配发了语音讲解,有中文的选项,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进去参观,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每到一个展板面前,输入相应的序号,讲解器就会开始中文介绍,很标准的普通话。

博物馆首先介绍了肯尼迪的竞选过程、当选后的一系列政策、如何处理古巴导弹危机、支持太空政策指引NASA等等。接着就是肯尼迪1963年访问达拉斯遇刺的详细过程,博物馆内展示了大量当时的照片、新闻录音、目击证人的回忆,向参观者完整复述了一遍事件发生的经过。可以来到当年凶手开枪的角落,从窗子向外望去,不免惊叹,凶手刺杀的角度选的的确是刁钻。当然,围绕肯尼迪遇刺背后的阴谋论在博物馆内也有所提及,这个大家就见仁见智啦。

顺便提一句,博物馆内是不能拍照的。跟着讲解器总共听下来要一个半小时时间,对肯尼迪遇刺案有了完整的认知,也在其中体会到美国人民对肯尼迪总统的敬爱和同情之意。

从博物馆出来,路边能看到当年肯尼迪座驾遇刺时的位置,就是马路上的一个叉的标志。这个标志据说是警方为了调查案件重演时标上去的,一直保留到今天。很多人驻足,也有不少导游(也许就是老百姓)在给大家讲解案件的经过。

每当没有汽车驶过,就会有人跑到马路中间,和地上的叉叉合影,见有车要来又马上起身跑回路边,很有意思。

Day3 达拉斯——奥斯汀

达拉斯其实玩一天就差不多啦,当然球迷们可以去看小牛或者牛仔的比赛。可惜去的时候小牛在打客场,而第二天牛仔打红皮的感恩节大战实在门票太贵啦,还是看看电视吧。

今天一早从达拉斯驱车前往德州首府奥斯汀,中午左右到达,当作到圣安东尼奥的中转站,简单参观一下。

奥斯汀作为首府,和达拉斯休斯顿比确实小很多。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里也有很多的现代化高楼,和我印象里的首府就是破旧的小城还是有点出入的。

由于当天是感恩节,所以德州议会大厦不开放参观,但依然有很多游人在花园里游览。

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州议会前的两尊雕塑。

南北战争时,德州作为南方邦联的一员参战,虽然内战早就结束了,这尊雕塑纪念了所有参战的南方州,以及为保护自己家园而牺牲的南方人民。

这尊雕塑纪念了所有德州的志愿消防员。顶上的雕塑是一位消防员一手抱着刚从火场救出来的孩童,一手提着指明方向的灯。雕塑上镌刻有牺牲的消防员姓名,供德州人民凭吊。

除了这两尊雕塑,当然还少不了“大德州共和国”从墨西哥独立出来的光辉历史,这段历史,去过圣安东尼奥后印象将会更加印象深刻

这里是奥斯汀另一个很出名的景点,Graffiti Park at Castle Hill。处在奥斯汀的一个小山坡上,每天都有很多年轻人在这里涂鸦创作,无论白天黑夜,久而久之也就有了现在我们看到的独特风貌。

由于位于小山坡上,所以是个远眺奥斯汀市区的好地方。能清楚的看到德州议会大厦,还有奥斯汀的高楼。想必夜晚这里会是个欣赏夜景的好地方吧。

Day3 奥斯汀——圣安东尼奥

奥斯汀开车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德州的第二大城圣安东尼奥——因为马刺队早已深入广大中国人民脑海的城市。

圣安东尼奥是最早西班牙人来定居的城市之一,历史比美国要悠久。距离墨西哥不远,拉丁裔人口特别多,到处都听到人们在说西班牙语。

这是圣安东尼奥最最最核心的景点——阿拉莫。这里出名,是因为历史上在这里发生过德克萨斯独立战争中200守军抵抗7000墨西哥军队13天,直至全部战死的阿拉莫战役。关于这个事件,推荐一部电影——《边城英烈传 The Alamo》,重现了当年壮烈的战斗。

阿拉莫从过去的兵营今天变为博物馆,除了阿拉莫战役,还向游人介绍了德克萨斯从早期西班牙传教士来建立定居点一直到从墨西哥独立直到并入美利坚的历史。处处可以体会到德州人民对于他们的先辈在血泊中建立的德克萨斯共和国的骄傲。

这是阿拉莫里所有在战役中阵亡的战士的姓名和家乡,可以看到几乎美国各个州都有人参加了这场战役,还不乏西班牙人、苏格兰人、爱尔兰人,其中还有五个是密苏里人。

纪念品商店里用兵人重演的阿拉莫战役。演示的是战役最后一天墨西哥大军大举攻城,即将攻入阿拉莫的场景。

从阿拉莫出来,走几步就可以到很著名的河畔步行街River Walk。圣安东尼奥河在城市里穿城而过,所以圣安东尼奥市将河畔开发成商业区,游人可以漫步河畔或坐船游览,岸边是一家家餐厅和商店,同时河流还把市中心的购物中心、酒店连接起来,夜幕降临后非常有国内的商业区的感觉,尤其像南京的水游城。

感恩节当天,入夜的河畔步行街格外热闹。

难得在美国看到这样热闹的夜生活。

Day 4 圣安东尼奥——休斯顿

圣安东尼奥作为德克萨斯最早的定居点之一,早期西班牙帝国时期就有很多传教士来到这里,设立定居点,建教堂,传教。Mission San Jose就是其中之一,建于十八世纪,也是现今圣安东尼奥保存最完好的几个mission之一。

属于美国国家公园系统管辖。

这里不需要门票,面积也不大,简单来说就是一圈围墙里面一个教堂。但是这栋建筑在美国绝对算得上历史超级悠久,在斑驳的石墙上能触摸到几百年岁月的沧桑,很值得一看。

教堂的外观,教堂内部现在还在使用,想必每逢礼拜天会有不少人来这里做礼拜吧。

低矮的围墙,围墙下是简易的房间,当年的教士、士兵、印第安人就住在里面。

到此圣安东尼奥就算参观完啦,接下来沿着10号州际高速,三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德克萨斯的最后一站,休斯顿

休斯顿之前,我在地图上发现,休斯顿墨西哥湾挺近,那干脆开去海边看一看,毕竟在美帝大中西部呆久了很长时间也没看到海啦。事实证明,这段突发奇想的旅程没有让人后悔。所以也推荐大家去休斯顿的时候,不要错过海边的加尔温斯顿岛。

首先从10号州际高速上下来,跟着地图开到一个叫Freeport的海边小镇,然后就可以一路沿着海边开到Galveston,尽享墨西哥湾的景色。只是路上有一个收费站,要交两刀的过路费。

墨西哥湾啦!想想去年感恩节正好在坦帕湾看了一眼墨西哥湾,今年感恩节没想到在德州又来到了墨西哥湾前!

这一段海滩游人很少,可能也是天气不太暖和的缘故,海风吹吹还是有些小冷的。不过这么空旷的海滩,还真是从来没见过呐,更重要的是,可以开车直接上海滩!

我的小jeep这一路辛苦啦。

开着车在海滩上奔驰,不可多得的体验!

另外,加尔维斯顿岛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海边别墅,大部分都用鲜艳的油漆刷成了醒目的颜色,非常适合海边的氛围。除了当地人居住,也有不少出租给游人。到休斯顿游玩的游客,不妨考虑一下住在加尔维斯顿的海景房呀。

离开加尔维斯顿岛,驱车一小时,就来到了休斯顿的必游景点——休斯顿太空中心。这里主要就是展示NASA航天技术的类似于国内科技馆的地方,除了意料之中的对人类探索太空历程和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生活细节的展示,一大亮点是可以坐电瓶车去参观隔壁的真正有人在工作的林登约翰逊太空中心。

从1965年来所有NASA的载人航天任务都是在林登约翰逊太空中心指挥的,今天国际空间站的指挥中心也在这里。

坐电瓶车进入指挥中心园区。

地面指挥中心,游人们会被带到这里,一位讲解员会向大家介绍NASA的知识,同时解答大家的问题。这里之所以没人据说是正在翻新准备迎接新的任务,而隔壁就是国际空间站的指挥中心。那天的讲解员是一个大三学生,有意思的是她的专业不是航空不是航天连工程都不是,她是学幼儿教育的,只是在这里兼职,哈哈,看来是把我们这些游客都当作她要教育的小盆友啦。

由于坐电瓶车参观就要耗时一个半小时,所以再加上参观别的内容,整个太空中心要三四个小时才能玩一遍。纪念品商店里有各种NASA的周边,还有售卖航天员的太空食品,压缩冰淇淋之类的压缩葡萄之类的,有兴趣的可以尝试尝试。

晚餐来到了姚明开的Yao餐厅。这里有号称全美国最好吃的烤鸭,二十几刀一只,作为半年在圣路易斯没吃到鸭子的南京人果断要来一只过过瘾啦。

烤鸭的味道没得说,挺正宗的,就是厨师片鸭子片的有点太厚了,要是能再来一碗鸭架汤就完美了。

晚上住的地方在休斯顿德州人的主场NRG Stadium旁边,今年超级碗两个月后将在这里举办,希望到时候还能有机会来休斯顿感受下超级碗的氛围。

Day5 休斯顿——小石城

提到休斯顿,怎么离得开火箭队呢。虽然姚明退役了,但是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还是要来到此一游一下啦。没有赶上火箭队主场比赛,只能在球场外拍一波游客照了。

可惜看不到活的登哥了。

接下里就要进行感恩节假期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活动,购物啦。我们来到了休斯顿的Premium Outlets,好好shopping了一波,虽然过了黑五,但是折扣依旧给力,塞满后备箱,满载而归,踏上返程的道路。

休斯顿圣路易斯要开十二小时,所以选择在阿肯色州小石城过一夜。

Day6 小石城——圣路易斯

提到小石城,看过电影阿甘正传的各位都不会对小石城事件感到陌生。

1957年,小石城中央中学开始招收黑人学生入学。但是支持种族隔离的阿肯色州州长拒绝黑人学生上学,派国民近卫队组织黑人学生。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要求阿肯色州州长接受联邦法院对判决,停止阻止黑人学生入学的行径无效后,艾森豪威尔派出101空降师护送黑人学生上学。

当年101空降师的士兵就是在这里端着刺刀护送九名黑人学生走上台阶进入学校上学。九人中的明尼吉恩·布朗后来在日记中写道:“我活了这么大,头一次感觉到自己是一位美国公民”。小石城事件在美国种族主义和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的对抗中有很重大的意义。到1959年,许多南方学校开始逐步实行黑白同校。

至此,感恩节旅程圆满完成,从小石城驱车六小时,就回到圣路易斯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09 13:25

引用 seongme 发表于 2016-12-09 13:25:19 的回复:

回复seongme:谢谢

2016-12-11 23:5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