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次游-九溪烟树、龙井村、南山路北山路周末休闲游(秋)

• 出发时间/2016-11-25

第一天:到达

福州待久了,经常会分不清四季,永远的四季常青,11月中旬还在穿单衫,于是打算利用周末出来走走。今年2月来过一次杭州,那会儿去的是西湖周围的景点,也有游记,感兴趣可以点我发表的游记看看。
当时大冬天叶子都掉光了,走在光秃秃的路面上想着秋天一定要再来一次。,在网上查了一阵发现龙井附近的秋天很美,然而事实是,今年杭州的冬天也是突然来的,叶子都没有来得及黄透,可能十二月更美吧。

我是周五下午去的,从福州杭州东动车3个小时,周五那天天气特别不好,我4点多到的时候发现雾霾极其严重,一瞬间让我这个带着相机来的人无比沮丧,好在周六阴雨,周天天气特别好。

住宿:杭州奥菲那青年旅舍。(地点:满觉陇)
这家真心便宜又温馨,在满觉陇那边很幽静,周围有很多别的旅馆,也就离四眼井一条街的位置,吃饭很方便。他们家有两只猫两只狗,喜欢猫咪狗狗的宝宝们不可错过~早餐可以在他们家解决,有超大份的葱油拌面&红茶套餐,或者西式早点。

周五晚上我是在新白鹿吃的饭,这是我第二次去新白鹿了~每次去都超满意,量大又优惠,七八盘做工精致又美味的菜才200块!在福州根本不可能……小伙伴是个吃货,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完全爱上了杭帮菜!

第二天:九溪烟树、龙井村、满觉陇

第二天下了一天的小雨,挺冷的,杭州的秋天还是要晴天美啊!单反带着并没有拍太多。。
我们是早上坐车去的九溪烟树,从动物园站坐车去九溪很近。九溪顾名思义要跨过九条溪,夏天来肯定特别凉爽,可以趟着溪水过去,冬天只好踩着石头过去啦……一路都是石子路,我们在还没进去之前看到有人出来,大喊说,我终于走到柏油马路啦!好感动!让我做足了心理准备

九溪有一个湖很美,有一点九寨沟的感觉,可惜定焦镜头相机画幅不够拍不全。。手机原图给你们瞧瞧。。

出了九溪就到了龙井村,个人对茶没有特别的爱好,而且感觉那边的人。。。每个人看我们都跟猎物似的。。巴不得拉你进来喝茶……但是离龙井村很近的有一家超级火爆超级好吃的餐馆叫格物庐会,有去九溪的吃货别错过了!!!

下午我们就是坐车去灵隐路逛了逛,之前已经去过灵隐寺了所以就没再上去,晚上回满觉陇那边吃饭,因为四眼井就在附近,有很多不错的餐馆,你们可以自行百度~说到四眼井附近的旅舍,好多看着要么外围就不怎么样,要么就很精致的那种,但是价钱不便宜,自从G20以后定旅馆都要提前好几天。。而且价钱都不便宜!像奥菲那那样的文艺旅舍都要300-500,就奥菲那最便宜!200多!

第三天:浙大之江校区、南山路北山路

浙大的之江校区还是比较友好的,比厦大友好一些。。有一个很漂亮的教堂可是不能进,外围看看也不错,整个校舍看起来挺古老的,人不多,出门就是钱塘江。

之后就是去南山路北山路压马路啦!G20的时候把南山路北山路布置的很漂亮,满树的小灯,晚上看特别美,我第一天晚上去旅馆的时候坐车有看到,我当时还以为是提前做的圣诞布置!就想怎么这么豪华的感觉……周天天气暖暖的,南山路北山路是游客聚集地,我们就是来这边走走逛逛拍拍照放松心情~唯一不够满意的就是叶子没有黄透呀~~~

杭州的日料也很好吃,我们当天中午是在日料一条街吃的,具体什么位置有点儿忘了。。大约离火车站5个地铁站的位置?我比较不擅长拍吃的东西。。所以这里面没有食物的美图=-=

由于是休闲游,所以逛的地方没有很多,想要看比较全的西湖区的景点可以点我第一篇攻略,那个可能更有参考价值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