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遇见清迈,爱上一座城(持续更新中)

韩晓蓓 (宝山) LV.6
2016-12-08 10:13 1091/10
  • 出发时间/2016-11-11

每一次出发,
都会提前很久做好功课,
整理好行李,
唯有去清迈
没有攻略,提前一天才整理箱子,笃悠悠。
清迈是个简单的地方,
不需要武装头脑,
更不需要厚厚的攻略和满满的行李箱。
只要带上一颗放松的心,
去寻找自己喜欢的寺庙和美食,
享受一份慢时光!

关于清迈

清迈是一座古城,在所有的古城中,
700年的历史并不算多了不起。
没有战争遗留的沧桑感,
也没有高山大河的壮阔风景,
它只是泰北人舒适的家园,
不会太繁华,
也不会太寂静。
曾几何时,感觉喜欢海边的自己不会对这样一座小城有任何感情,
却没想,深深的爱上这座城,爱上这里的寺庙。
这里的每一寸小时光,都让人深深眷恋。

关于机票&酒店

关于机票:
淡季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往返清迈机酒套餐才1000多的特价,可惜和小伙伴选的出行日期正直清迈天灯节,机票酒店都很紧张。即使春秋航空往返也在2000+,最后选了吉祥航空,含税2400实在不是一个好价。
11/11 HO1325 19:10-23:00
11/17 HO1326 23:50-04:35

关于酒店:
清迈酒店实在太多,光是古城就有500多家,文艺范的,土豪范的应有尽有,绝对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如果头疼酒店的话,可以看看蜂蜂推荐的的。
由于只有住民宿的预算,那些很美的hotel就只能看看网上的图片了,然后默默地想,什么时候能认识土豪朋友就好了。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以下几个了:
罗望乡村酒店Tamarind Village(1000RMB)
地理位置超级方便,周日夜市步行就可到达,好多寺庙就在附近,酒店小而精致,兰纳风格,特别是那雄伟的罗望子树,整体极具泰式特色。
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Resort)
环境自然是极好的,就是离古城太远了,将近40分钟车程,原先计划安排去四季喝一次下午茶也因为太远最终放弃。
清迈达拉德威度假酒店 The Dhara Dhevi Chiang Mai(原文华东方酒店)
应该是清迈最贵的酒店了,建筑上完全按照兰纳王朝的皇宫打造,比起四季的田园风,这里要奢华许多。据说现在非入住客人不能进酒店参观了。

9月把机票订完了,一开始还笃悠悠的看酒店,看着看着才发觉天灯节的魅力是如此之大,想订的在预算内的酒店都没有房间了啊。热门的民宿一定要早定啊。
平那科酒店 At Pingnakorn Hotel 没有房间。
可可棕榈酒店 Koko Palm Inn 一开始预定上了两天的,可是agoda打电话来说没订上,内心遭受一万点打击啊。
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 没有房间。
最终和小伙伴敲定以下三家:
11/11-11/13 扬塔拉斯瑞度假村
酒店位于尼曼路,不大,但是绿化很棒,走进去就像是进入一片丛林,房屋是木制的,附带一个阳台,阳台下面就是泳池。由于我们是加床的,就是在房间内放了一个简陋的钢丝床,这点做的不是太好。加床费用每天1000THB含早。酒店出去门口就是一家7-11和药店,街对面就是星巴克和酒吧。距离maya 两个路口。早餐是三家酒店最丰富的一家了。
11/13-11/15  清迈M酒店
因为13号是周日夜市,14号是天灯节,所以在清迈的后两天选择住在古城,原先订了可可棕榈,可惜agoda通知竟然没订上,临时改了M酒店。地点堪称完美,处于塔佩门门口,旁边有汉堡王、星巴克、7-11、Boots等等,吃饭买东西完全不用愁,更主要的是,它是周日夜市的起点,逛街超级方便。酒店配备的洗漱用品也不错。之前看点评临街会很吵,所以预定的时候强调要了背街的,晚上很安静,没有摩托车的吵声。退房的时候把行李留在了酒店只带了洗漱的东西去拜县住了2晚很方便。
11/15-11/17普拜艺术度假村
这差不多就是传说中的木屋,田野风光特别好,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小木屋,屋外有一个榻榻米,躺着放空很舒服,入住的两天晚上都在榻榻米上吃带回来的宵夜,房间非常大,而且装饰古朴,连大门都是合页木质的,用的是挂锁。酒店最出名的就是无边泳池了,虽然看出去的不是一片海景,但是田园风光也别具特色。很多不是这里的住客也会慕名来拍照。

关于行程

算头算尾一共六天时间,由于白庙黑庙整一天时间,加上往返拜县3天时间,留给清迈的时间太短太短也是此行最大的遗憾,没有赶太多寺庙,一切安排以慢为主,就把寺庙留给下次把,下次,一定会租辆自行车骑行在古城里,带上相机记录下清迈不同寺庙散发出的不同味道

11.11 Day 0   上海——清迈
11.12 Day 1   清莱白庙&黑庙
11.13 Day 2   宁曼路—双龙寺—蒲萍皇宫—周日夜市
11.14 Day 3   丛林飞跃—古城闲晃契迪龙寺—萍河天灯
11.15 Day 4   清迈——拜县(普派艺术酒店、拜县夜市)
11.16 Day 5   拜县(美茵寺、草莓园、黄色小屋、马里派、粉红房子)
11.17 Day 6   拜县清迈上海

其他

关于签证:
签证是提前在网上找代理办的,258块钱一个人,只需要提供护照和照片。现在泰国签证已经免签拉,注意是免签证费,不是免签证,原来1000株的签证费不收了,如果一家老小也是笔不小的开销。
关于换汇:
之前有听说去泰国每人要带同等金额5000人民币面值的钞票,泰铢、美金、人民币都行,可素带这么多也觉得不安全,就没有理会这个规定,入境的时候也根本没有查这个。一人提前在工商银行换了10000泰铢,小币种的换汇需要提前一天和银行预约。
APP推荐:1.Google Maps,绝对秒杀任何“清迈中文地图”啊啥的,~定位精准还带三角箭头,对于不明方向的路痴来说太贴心~ 比大众点评自带的导航靠谱 2.蚂蜂窝自由行,好吃好喝好玩的找不到了现看游记现学3.有道翻译,可以拍照翻译这点很方便,有的菜单是泰文直接对着咔嚓就能翻译出中文,意思嘛基本差不离吧 4.大众点评 吃货你们懂的 4.TripAdvisor,俗称到到网,就是老外的大众点评啦,比较符合老外的口味,看了下清迈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意大利菜和法餐,排的上名次的酒店、餐厅也都会在门口傲娇的贴上TripAdvisor的Logo。
关于手机卡:提前在TB上买的happy卡,32块钱包流量和电话,很方便,流量基本用不掉。比朋友在7-11买的便宜,建议还是国内买好方便,至少一行人有一个人是先买的,飞机上就能换好,下飞机就能刷手机了,如果接机有问题还能联系当地的人。

清莱的白与黑

清莱一日游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基本各个网站价格都差不多。选择了VIP版本,9人提供的是13人的依维柯,因为是从古城往尼曼路接客人,所以等接我们的时候只有最后一排的位置,坏处是一路颠簸,三个小时路程差点吐了,好处就是位置几乎可以平躺下来,车上提供了毛毯,水和小老板海苔花生小食。中午的午餐安排的是清莱艾美的自助餐,另外行程安排了辛哈农场。

清莱泰国最北部,是一座宁静的边城,从清迈驱车大约3小时,据说曾经是最神秘的鸦片基地,现在确是满街咖啡香,大多数游客来到清莱都是为了白庙和黑庙,事实上,这两座都不是供奉神灵的,而是由两位泰国现代艺术家建造的,一座银装树裹宛如天堂,一座阴郁深沉,仿佛在讲述地域世界,因此一般游客来此都会遵循先黑庙后白庙的浏览顺序,寓意从地狱到天堂,两座庙宇风格迥异,成就了清莱的艺术范。

黑庙

黑庙(Wat Sii Dam)也被译作黑屋博物馆。是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的家。黑庙全木制的做工,全黑的底色。一进入就让有一种压抑的气氛,诡异得有点阴森森的。室内陈列的都是一些动物标本,门上、廊上、柱上是一些佛和鬼怪的浮雕,整个主题以地狱和死亡为主。

白庙

白庙具有庙宇的外观,却不供奉神灵,是泰国艺术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献给诗吉丽皇后的礼物。白庙的作者亦黑庙作者的徒弟。这座1998年动工的寺庙至今尚未完工,估计设计师自己也不知道终点何在。能够随心所欲的折腾自己的作品也是一种幸福吧。
我们到白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原本以为错过了早上团体客的高峰期,结果还是人山人海。下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白庙上更加亮瞎眼。其实白庙炒作的本事也是可以的,最早就是因为小便事件才了解到这个地方,之后拒绝中国人入内参观,都在国内引起过比较大的争议,也让更多中国人知道白庙。入庙需要衣着得体不能短裙短裤,进入正殿同样也要脱鞋。

要想进入中心庙宇,先要跨过一座桥,这时你会看到周围伸出的一双双祈求救赎的手,居然其中一只还涂上了红指甲···真是够诡异。然后工作人员便拿着扩音器大喊:“憋回头, 往钱走 ,往钱走,散天堂 ,散天堂”,前方是两位守护神怒目圆睁的守护着天堂的入口,再往前就是一番祥和的美景,美好的四面佛,小小的马赛克贴片细致的贴满了雕塑凸起的外缘,白庙闪耀的光辉应该就是这些小贴片的功劳。
最终进入主颠,里面有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当然壁画上还有多啦A梦、X-MAN、功夫熊猫之类的卡通人物,如此混搭的寺庙想必没有第二个可以与之媲美了吧,正殿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大家自己去体会了。

正殿走出来右手边有许多许愿牌,虽然这里没有供奉神灵,但是大家都把美好的愿望留在了白庙,我也花了30株求了一块许愿牌。

参观完白庙后顺带去了辛哈农场,既是农场又是公园,也可以说是动物园。农场方面,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稻田,有超过两百亩的乌龙茶园;动物园方面,这里圈养着几只长颈鹿和斑马,游客可以给它们喂食、陪他们玩耍。整个农场应该很大,可以乘坐观光车浏览,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比较晚来不及浏览整个公园,只是在茶园的平台上逗留了一会。蓝天白云茶园真的是很和谐的一副画面。

清新尼曼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尼曼路充分展现出了清迈colorful的一面。如果穿的鲜艳点又有位尽职的摄影师,尼曼路应该是能出片的地方。于我而言,除了到iberry打卡签到外,最爱的还是Ritr8To Coffee。

Iberry马蜂窝排名美食No.1,几乎每个来清迈的国人都会去刷一下的感觉,因为住在尼曼路两天,第二天一早想趁人少先去拍点照,甜品什么的实在没有多一个胃装得下去了。
其实iberry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所开的连锁冰淇淋店,在泰国有15家分店,在泰国曼谷也有分店。这家店主营手工冰淇淋、咖啡、蛋糕甜点等。边上有家iberry的衍生产品店,里面有伞、明信片、徽章等卖。

素贴山-蒲萍皇宫-双龙寺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米,不算特别高大,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欣赏到清迈市区全景,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素贴山上有著名的双龙寺、蒲屏皇宫等景观。一般都会把双龙寺和蒲萍皇宫安排一条线路游玩半天时间,建议还是上午比较好。我是下午才去的,双龙寺人特别多,而且夕阳西下,拍照光线也不是别好。
如果不是自己开摩托去,可以选择先坐tutu或者双条到清迈大学,这里有很多去双龙寺的双条车,可以凑人包车去双龙寺和蒲萍皇宫。

蒲萍皇宫
据说除了每年1-3月,皇宫其实时间都会对游客开放,进去参观需要穿长裙。作为皇家行宫,蒲萍皇宫真的是有点简朴过头了,一点都不辉煌气派。真的很难想象,一国的国王就住在这么简朴的行宫里,要想我们的颐和园,奢华程度那是不可同日而语啊。其实行宫更像个植物园,种了各式争气斗艳的玫瑰,只可惜,深受爱戴的国王已经仙逝,我们去皇宫的时候距离国王逝世不到一个月,整个行宫庄严肃穆,住所都挽上了黑布白纱,玫瑰园里的玫瑰也被修剪光了,只留下了光秃秃的枝干。

泰王在蒲萍皇宫内的住所,就像一座小庙宇。

巨大的蓄水池提供皇宫内的用水。

万代兰可能是皇宫内开的最好的花了,兰花是清迈人最喜爱的花朵,万代兰(vanda)来自梵语,意思就是挂在树上的兰花。vanda依靠它们复杂交错的根须从空中捕捉水份和养分。

整个皇宫只能零星看到一些花孤独得绽放着

皇宫门口还有卖草莓的,看惯了国内大棚里各个又红又大的草莓,这里的草莓还真的是原生态呢

金光灿烂双龙寺

双龙寺又名素贴寺,建造于16世纪,是清迈最传奇的寺庙。传说它是由一头白象选址,建造在了清凉的素贴山上,供奉着佛祖的舍利。
入口的阶梯处有两条巨大的金龙守护。其实如果不算上山的阶梯,双龙寺并不大。进东南亚的寺庙要脱鞋,只是,从没见过哪座寺庙门口有这么多的鞋。看来寺庙领不灵验,从鞋就能看出来。一进主寺,金塔万丈光芒,炫目到无法直视,金箔打造的华盖衬托着庙宇。双龙寺的香火很旺,还有很多当地人手持白莲花和一纸经书,绕着寺庙转三圈,我不懂泰国的佛祖,因此也没有许愿,机会还是让给泰国人民吧。

双龙寺里有个平台,从这里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一大片平地应该就是清迈机场吧。

疯狂的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和shake可以吃到饱喝到爽。走累了可以直接坐在路边马杀鸡。
真真是摩肩接踵,人多到迈不开步子,耳边充斥着各种上海话,普通话,东北话和歪果话,感觉歪果仁凑热闹的程度完全和国人不相上下,哪里人多往哪里挤,和小伙伴几次都走散了,带孩子的一定要看牢了呢。原先10分钟就能走完的夜市主路,足足走了大概两小时才逛完。
关于各种手工艺品和纪念品,建议大家看到喜欢的不要犹豫,因为回头很有可能就找不到在哪里了,我没有太多的购物欲望,只是挑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冰箱贴留作纪念。

除了主路上卖的各种shake,夜市的小吃基本都集中在主路上的what pan on寺庙,里面琳琅满目各种小吃,可以满足每一个吃货的胃。

没有时间去吃发清海南鸡饭了,只能在夜市买了一份尝了尝,口味比较一般。

泰北面是泰北的特色食物之一,经营泰北面的店家很多,所谓泰北面就是咖喱面,上半截是炸过的很酥脆,下半截是煮的,搭配在一起口感很特别,再配上一个大鸡腿或是牛肉。

丛林飞跃

jungle flight是什么?
就是在丛林里飞来飞去, 这种项目起源于哥斯达黎加的茂密雨林,当地的冒险生物学家为了进入到无法进入的生态系统中,去研究栖息在森林树冠层动物生活的多样性,设计了这种在大树上建立平台和平台之间拉接缆绳的模型,这就是丛林飞跃的前身。 想象一下在清迈最大的雨林里飞翔,在最靠近天空的天际线遨游,是多么刺激的一件事啊!
BUT,真实的丛林飞跃远没有过山车来的刺激,对于追求刺激的我来说实在有点小儿科的感觉,同行的两位小伙伴倒是吓的不行,滑了过半还是紧张兮兮。看来刺激这事真的是因人而异。
清迈经营jungle flight的公司有很多,路线也不同,选择是主要看滑多少次以及滑行的距离长度。如果不知道怎么选择可以参考以下这篇介绍。

我们选择的是最刺激的skyline,拥有泰国最长的900米高空滑索探险,飞行时速可以达到50公里,飞跃的视野十分开阔,适合年轻人体验。但素这条线路有48个平台将近要滑2个半小时,除了900米和两个急速下降的点,整个滑行到最后真的有点无聊,还好有两位搞笑的教练时不时会逗大家开心。
滑行可以选择是否跟拍,一般人都会要,价格按照人数不同也不一样,三个人价目表是1500thb,最后还价到1300thb。不过这个照片质量真的只能随便看看了,留个纪念。
需要注意的是参加飞跃要穿运动鞋或者洞洞鞋,不能穿凉鞋,不是怕鞋子掉了,而是脚打到平台受伤。如果没有,现场也有提供租借洞洞鞋的。

25米速降和50米的速降,感觉和跳楼机差不多的失重感,不过据说教练可以控制速降的速度,这个应该是整个flight里面最刺激的点了,就听到一个个“不要啊、不要啊、我不要下去”的哀求紧接着就是惨烈的“啊啊啊啊啊”回荡在丛林里。
不过相比游客们的惨烈,教练就潇洒许多了,几乎是倒着下来的引得我们一群一阵欢呼。

柴迪隆寺

清迈是一座寺庙之城,小小的城市遍布大大小小300多座寺庙,可能很多人的想法会我没去清迈前一样,觉得寺庙不都一样嘛,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当你真正身在清迈,会感受到每座寺庙散发出的不同气息,每座寺庙都有着迷人之处。
由于这次旅行时间太短,错过了太多自己list上面想去看的寺庙,只能选择清迈最具特色的柴迪隆寺,如果下次,我一定会骑上自行车,慢慢的在古城转,体会每一座寺庙自己的特色和故事。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风格和吴哥有点接近。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盼道寺
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我是在夜市的晚上路过盼道寺,正直天灯节前夜,盼道寺里面点了好多蜡烛和油灯。据说在万人天灯节的第二天晚上,这里会举办巨大的法会,僧人念经结束后和我游客一起放水灯,可惜我们去了拜县,体会不到这一隆重神秘的场面了。

Wat Pan On
都不知道这座寺庙的中文名是什么,距离塔佩门只有300米,这座寺庙金碧辉煌,有点小心双龙寺的感觉,围墙也很漂亮,夜市晚上这里是小吃聚集地,而第二天,寺庙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万人天灯节

在泰北,水灯节也叫 Yee Peng Festival,在北部方言中YI是二的意思,PENG指满月之夜,所以YI PENG就是指十月满月之夜的传统庆祝活动及水灯节当天。
泰北放天灯的传统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放天灯意指向河神及天神求宽恕,祭拜供奉于天堂之上的佛祖头发舍利。过去放天灯是佛教徒表达自己对佛教的虔诚之意,同时也相信放天灯是为放开厄运,放开痛苦,坏事都放走,为生命带来吉祥如意,是兰纳民族的传统。数以万计的漫天飘动着天灯的耀眼光芒甚是美丽迷人,给很多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只可惜,我们没有抢到官方的收费场次门票,这个门票难抢程度可以用秒杀形容,最低价100美金的票面放票之后就没了。最后我们只是在萍河的桥上感受了天灯节的气氛,但这也不影响放飞天灯的美好。看着天灯晃晃升起与天空中万千灯光汇聚在一起,感觉自己放飞了一颗流星。
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参加万人天灯节。

塔佩门

清迈古城东边最重要的城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也是周末夜市的起点。
站在城门前,泛红的砖墙就是历史最好的印记,在充满现代工具的路口让人恍惚间感悟这原来是座年代久远的城池。
清晨的塔佩门没有夜晚的喧嚣与吵闹,多了一份历史的味道。广场上的鸽子早已习惯了来来往往的游,配合着游客们的投喂和拍照。
趁着小伙伴还在酒店整理行李,我独自下楼来到塔佩门,可能是喂鸽人看我一个人,便上前给我鸽食让我投喂,我和他示意自己并没有带零钱,也没有打算买鸽食,他连忙和我说没关系,还自告奋勇给我拍了很多照片,虽然喂鸽子只要20泰铢,但是喂鸽人的朴实善良让我很感动。拍完回到酒店我匆匆拿了50泰铢下楼给了喂鸽人。

Love in Pai

拜县因为一部电影《Love in Pai》声名鹊起,成为泰国人、甚至是国人的旅游胜地,拜县隐藏在泰北高原的群山中。传说通往拜县的道路犹如猪大肠般没完没了的弯道弯到吐为止。坐上aya公司的小巴就立马吞下两片晕车药,一会药力就发作晕晕乎乎老宋睡觉,不知几觉睡醒已经来到了拜县

大约两点到达拜县,正直一天最炎热的时候,没来拜县前看很多游记都推荐自己租个小摩托逛拜县,即便我们一行三人都没有骑摩托的经验,但是还是怀着美好的希望,希望自己一上手就能get到骑摩托的技能,不过当我们走进摩托店,看到一辆辆看着压根都不小的摩托就打起了退堂鼓,又看看外面如此毒辣的太阳,这天在外面骑摩托也是够晒啊,就在我们纠结的时候,摩托店老板茶先生过来听闻我们都没有骑摩托的经验也劝我们还是不要租了,本着安全出行的原则。我们彻底放弃摩托这件事了……只能在摩托店里报了拜县一日游。
因为我们订了pai art resort,resort坐落在拜县的郊区,从市区开车也要15分钟的路程,我们原先打算骑摩托过去的计划也随之泡汤。茶先生为人很热情,表示可以帮我们联系酒店来接我们,帮我们电话联系了酒店,酒店接送一人50thb单程,查先生表示100thb可以送我们过去还是不错的,在拜县的两天进出resort和市区就都交给了茶先生,基本可以做到随叫随到。

resort被一片稻田包围着,房间都是带阳台和榻榻米的小别墅,很安静。每天最舒服的就是躺在榻榻米上喝喝小酒,吃夜市带回来的各种小吃了。

在这里,早起的morning call不是闹铃而是鸡鸣声。餐厅的一只猫和一只狗也很和谐,小白猫在你吃早饭的时候会安静的蹲坐在你的脚边,而小黄狗似乎一大早还没睡醒,一副懒得理睬你们人类的样子。

resort最出名的就是无边泳池了,我也不免恶俗的在泳池一顿咔嚓哈哈,还有很多非住客组图来拍照的。

拍完照,游完泳肚子饿的不行就约了茶先生的车子来接去拜县夜市。
拜县的夜市没有清迈来的规模大,而且天天都有。也更少了商业气息,沿街的手工工艺品店铺也比清迈更有逛头。街边还有很多pub,可以坐在街边来瓶清迈🍺,气氛真的很好。

应该是拜县特有的一阵小吃,糯米饼会先放在火上烤,大约5分钟,饼经过加热膨胀成个大球,然后取下来,放入馅料有点类似国内的芝麻馅,然后卷起来剪成几段,糯米挺有嚼劲的,甜甜糯糯很好吃,走时又来了一份。

没有孜然的烤鸡肉串不是一个好串,泰国大概没有孜然这味香料,明明很诱人的食材,缺少了孜然感觉少了撸串的灵魂。

夜市最好吃的就属这个美式🍔了,牛肉芝士汉堡非常多汁,牛肉饼也很嫩,完全可以和蓝蛙媲美,价格也很好。

拜县香蕉饼,喜欢甜食的千万别错过了,脆脆的饼皮里除了香蕉还可以加巧克力酱,虽然很heavy不过真的很好吃。一个人解决了半个饼。

强烈推荐这个紫米椰汁芋头甜品,7-11买的,大概只要15株,咸咸甜甜的炒鸡好吃,在拜县吃了不够还托运了两罐回国,可惜买少了哎。
7-11还有种吸的水果果冻也很好吃,味道有很多,葡萄,柠檬,桃子等等。还有各种明治的生牛乳牛奶酸奶都很棒,喜欢吃奶制品的有口福了!

倒立小屋The Heart of Pai

The heart of pai 其实是住宿的地方,除了门口的倒立小屋,里面是除了房客都不能进去哒,于是就在门口的小屋合影,到此一游。

Pai Waan-粉色的梦

粉红房子英文叫Pai Waan,一家hello kitty主题旅馆,到处都是粉色,仿佛生活在童话里。有超特色的粉红色房间,在一派田园木屋风格的拜县家庭旅馆中独树一帜,粉色城堡非常适合梦幻少女心。

黄色小屋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黄色小屋可以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性价比不高。适合一家族住,好像5000泰铢一晚,即使不能入住,选择隔壁Coffee in love坐下喝一杯咖啡也是不错的选择。红丝绒蛋糕也不错。

黄色小屋对面的小店,卖的东西很简单,主要是泰北面和猪血面,青木瓜色拉很爽口。推荐!

卡哇伊草莓园

这是有着各种萌萌哒草莓元素的小院子。女生们都会为之发狂吧,各种草莓元素,各种被融化。
草莓冰沙很好喝哦!

有棵大树Mari Pai

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也是一个Pai县人气极高的度假村,以童话为主题,酒店占据了绝佳的地理位置,在一片坡地上,依就地势建造了一排排浪漫的小屋,有三种房型:一种茅草顶的独栋圆形小屋是最好的,第二种是白色帐篷式的联排小屋,第三种是外观像房车一样的房间,外形可爱,内部很窄。整个酒店视线极好,放眼望去田园美景尽收眼底,远处的山峰层次感极强。最为出名的就是大树秋千了。

拜县大峡谷
拜县人民一定没见过真正的大峡谷,因为这里真是一个迷你甚至是微型峡谷,沟壑峭壁一应俱全,胆子大的可以下到峡谷下面玩耍拍照。不过要注意安全哦,当天因为穿着裙子和拖鞋实在不方便爬上爬下,只能看着歪果仁探险。如果想要欣赏乡村风光,还是值得一游的。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

二战纪念桥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摩托和海盗船长jack给这个单调的桥添加了带你乐趣,不过去的那天并没有看到船长。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美茵寺,可以看到拜县的全景,比起清迈的全景,拜县更加质朴小清新了。这里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拜县小邮局

pai的小邮局,卖萌的功能远大于邮局的功能。位于拜县镇上,谷歌地图可以搜索到,邮局标志性的小邮箱是不能寄信的,寄信的是旁边的超大邮筒,不过在拜县,最不缺的就是邮箱了,到处都能看到色彩缤纷的红色📮

清迈的各种美食

Mix Restaurant

来到清迈的第一顿晚饭决定吃的好点,从清莱回来让司机把我们放在mix路口,位于尼曼路的一条支路,路口就能看到大大的mix,店面很大,还有个兵马俑。7点多并没有坐满,我们选择坐在室外,11月晚上的清迈并不热,坐在室外吹吹风还是很舒服的。
果然是马蜂窝网红店,右边坐了一桌上海人,竟然有在上海吃饭的错觉,一会左边又来了一桌广东人,店里面有会说中文的泰服务员,跟着点评点了一圈,晚上7点还有活的蟹,说要小的,没有400g了,说只有500g的了好吧。咖喱蟹没有想象中好吃,是和蛋黄炒在一起的,没有拌饭的欲望,还是绿咖喱鸡味道好点,鲜虾芝士卷很一般。冬阴功汤味道比较浓郁,发现泰国的冬阴功汤都没有鱿鱼,大概只有国内改良过的才有,点了一杯mojito还不错。

Ritr8To Coffee

清迈不容错过的咖灰店。曾经在全球推荐的10家旅游目的地咖灰店看到过这家介绍。
小店位于尼曼路主路,店面很小可素生意炒鸡好,早上10点到下午6点营业。店铺有室外位置属于敞开式的环境,刚刚走进去有点热。最出名的就是💀杯子和各种炒鸡嗲的拉花,为了拉花喝热咖灰也是够拼,店主的拉花获奖无数。咖灰品种也是很全。选了撒旦热咖灰,朋友选了冰激凌,竟然是tiffny色,薄荷味的冰激凌混入咖灰味道不能再和谐,好吃颜值高!华芙饼中规中矩,💀杯的冰咖灰也很赞!
走时还外带了冰拿铁,可惜古城没有他们家的店,只有尼曼路有主店和分店,真想天天喝他家咖灰,一杯杯拉花扫一遍,为了这杯咖灰一定还会再去清迈

Tong Tem Toh

位于尼曼路的这家泰北菜很有名,跟着google导航很好找,中午生意也超级好,等位等了大约半小时。看到好几拨人都是拉着行李箱过来吃的。
点了鸡翅,猪颈肉,烤罗非鱼,佛手叶炒蛋。猪颈肉烤的挺嫩的,好吃。佛手叶很清淡的。泰国的鸡翅感觉都很小只,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吃激素的关系。鸡翅都已经一分为二吃起来也比较方便。罗非鱼烤的脆脆的,很香。总体还是不错的泰北烧烤。

Ugo Bar & Restaurant

拜县清迈的午餐。大众和到倒都比较靠前决定来试一试,位于塔佩门外很好找,老板是外国小哥,店铺不大,泰餐西餐都有,点了菠萝炒饭,好吃就是油了一点,炒蔬菜中规中矩,芒果鸡肉色拉还不错,汉堡味道不错可惜配的薯条不是炸薯条好像就是煮过的山芋,还是喜欢炸薯条脆脆的口感。
服务稍欠缺上错两次菜,汉堡想让服务员帮忙切一下就很粗糙的给了把刀让我们自己分,找钱也找错,少给300thb还好看了一眼。

The Coffee Club

M hotel右转汉堡王隔壁,夜市起点的转角,住在M Hotel一天路过好几次,地理位置绝佳,店里没有满眼的中国脸,基本都是歪果人悠闲的喝咖啡,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吖。
点了热的flat white,泰国的flat white 都不能做冰的哎,味道不错。朋友点的thai tea过于甜勒。另外点了意面,鸡翅和墨西哥玉米片,不能说味道是多么惊艳,但是坐在街边吃吃喝喝看看人来人往车来车往要的就是这种慢节奏的感觉。如果时间充裕真希望在这里坐上一个下午发呆。

凤飞飞猪脚饭

带着牛仔帽的老板娘与巨星凤飞飞神似,她家的猪脚饭是一绝。大排档的环境并不影响食客的心情。猪脚饭,炖得软烂的猪肘切碎配饭,一点都不油腻,入口即化,很符合国人的口味。这样一份猪脚饭只要30THB,便宜到哭啊,老板娘珠圆玉润脸色红润,看来猪手果然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啊。

The Good View

第一次因为天灯节过去good view和riverside都人满为患,没有提起订座等位最起码一小时以上只能放弃。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不死心还是决定要吃一次河边的餐厅。从拜县清迈的路上打电话预订位置而且要了河边的位置,六点半到餐厅上座率还不是很高,河边的位置果然氛围很好,灯光幽暗的看菜谱点菜都要用闪光灯照明。不过坐在河边吹吹风很舒服。
点了柠檬鲈鱼超级好吃,嫩的不要不要。冬阴功汤感觉少了椰汁奶味不足,猪肘超大一只,皮炸的脆脆的,好吃,配了三种不同的酱料。椰子80泰铢一只虽然比街边的椰子贵一倍不过胜在造型,当地啤酒很爽口,这样一顿才1130泰铢性价比也是太高了,在清迈最满意的一餐。

椰子冰激凌

同行小伙伴一到清迈就心心念念的冰激凌,完一直不知道是何物竟然如此出名。终于在最后一天夜市一条街闲逛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这个摊点。由于是流动摊位所以也不好说确切的位置。一个带铁蓬的小车,一桶冰激凌加芒果椰子和蜜饯几乎就是全部家当了。
有椰子冰激凌和芒果椰子冰激凌两种价格一样都是35泰铢。椰子雪糕是用小椰子壳乘放的甚是可爱。先将椰子内壁的肉刮下来用糯米翻垫底然后放入椰子雪糕,再把椰子肉放回,加上一点芒果和脆脆的谷物,最后点缀一颗糖杏。芒果椰子冰激凌就是芒果多一点椰子少一点。椰子雪糕味很浓郁,新鲜的椰子果肉混合着冰激凌化开融入糯米饭中甜甜凉凉,这口感绝对令人回味无穷。

各式芒果糯米饭

泰国能见到的最多的应该就是芒果糯米饭了,不论是街头巷尾的小摊或是高逼格餐厅,几乎每家餐厅的list上面都会有,细数一下大概天天一次芒果饭的节奏,不能说哪家最好,有的颜值胜出,有的胜于口味。很喜欢泰国这里芒果饭上点缀的脆脆的米,不知道是不是松子还是别的东东,反正糯糯的饭混合着椰汁的香味,芒果的酸甜和脆脆的松子,咸咸甜甜的,口感超级丰富。

lets relax据说是泰国国宝级spa,体验了2次总体略失望,店址位于夜市一条街上,另外一家店在长康路,生意很好,身体都需要提前预约,第一次去没有预约只能选择足底按摩,环境是好的,不过总体没有在尼曼路一家300thb的舒服。
第二次在某点评定了套餐,同程发来确认函可以到店里店员说没有记录,明明我有订单说查不到就让我自己解决也不帮我问,联系同城客服说要一小时才能给回复,心情立马不好了,后来再我要求下店员才帮忙打电话给当地代理,也不说解释什么就让我们在那里等着,后来说代理没发给他们订单,要做的话先给现金,什么态度真是的,后来说订单收到了,选了精油按摩,薰衣草的精油整个过程其实我想说一般般吧,按的时间太少,也没有特别舒服,结束了有芒果饭吃,按脚的话结束只有2块饼干。
总体而言泰国马杀鸡实在太多,不用追求环境太好的,夜市路边的马杀鸡也是很好的体验。

relax隔壁的DBistro里面的泰tea很好喝,一定要无糖的哦,泰国的tea正常情况下实在是太甜了。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2-08 11:26

图片好美~
想去清迈的自由行  楼楼可以加微信 具体指点下吗~

2016-12-08 11:36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8 11:36:41 的回复:

图片好美~
想去清迈的自由行  楼楼可以加微信 具体指点下吗~

回复我的千玺:好的哈,berryhan1985,备注马蜂窝

2016-12-08 11:41

引用 韩晓蓓 发表于 2016-12-08 11:41:25 的回复:

好的哈,berryhan1985,备注马蜂窝

回复韩晓蓓:已发请求~

2016-12-08 11:44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12-08 11:26:03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点点馨儿:嗯嗯 很舒服的小城

2016-12-08 11:45

不错哦

2016-12-08 12:01

照片大赞,经常旅行,就是没有个会拍照的同行,哈哈

2016-12-08 16:55

引用 christy冬冬 发表于 2016-12-08 16:55:34 的回复:

回复christy冬冬:哈哈哈 你带孩子玩也就释怀了

2016-12-08 17:14

2016-12-09 20: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