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2016日本大阪京都赏枫之旅

☆即溶麦片☆ LV.4
2016-12-08 10:22 291/5
  • 出发时间/2016-11-23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第一次一个人自己做攻略,第一次写这么详细的写游记,2个人的旅程,7天6夜,上半年已经计划来日本赏枫,无奈家里孩子小,太太不能远门,9月份跟一个男同事一拍即合,立即准备旅程。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简单介绍这次行程:11.23深圳-大阪-京都,11.26京都-大阪,11.29大阪-深圳,总共花费7800人民币,按照住的标准,应该算是穷游,按照吃的标准,应该算中等豪华不过无论如何,最紧要开心

机票:  9.19预定,深圳-大阪来回(11.23-11.29),1844/人来回含保险(事实证明可以更便宜)
签证:是某宝弄的,基本资料齐全,12工作日出签,580/人
酒店 : bxx预定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取消,京都住的距离京都站1公里的民居,大阪一晚住新今宫(动物园
          附近)的单人胶囊房,两晚住胶囊旅馆,1510/人(6晚),具体到行程会再详细介绍
门票:500/人(共去了11个京都寺庙,大阪2个景点)
吃:2600/人
交通:800/人

DAY1 深圳-大阪关西机场-京都

11.23
5:30 出发
           由于同一时间段的机票,广州大阪来回比深圳飞贵1000元/人,所以买机票的时候果断买了深圳往返的,含保险1844/人,可以后来发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9点50起飞,意味着我们必须5点半出门,大巴肯定赶不上,过夜也不实际,包车挺贵,最后的最后,我的小伙伴决定开车去机场!!!后来证实这是一个最好的决定了。可能大家会问,车放机场7天,停车费都很贵,不如包车。但后来我们发现了现在北大广深的大机场都有一些泊车公司,我们选择这家飞xx更是与深航深度合作(植入深航app),直接输入护照信息就可以下单,而且前48小时免费,1小时1.5元,回来取车发现收费也就160,确实不贵。而且服务非常好,非常到位,去程刚下高速接头人员就来电话了,接到车后先报一个对接密码,拍下里程数,停车地点定位,回程时候刚下飞机打开手机就来电话了,性价比超高!!!严重推荐。
7:30到达机场
9:50 据说我们这航班是深圳机场起飞航班准时率前几的航班,实际也是这样的!个人觉得深航的餐饮比南航好一点,特别回程,应该是日本那边工厂制作的, 沙拉一流。
从这一段开始以后的全是日本时间
13:50降落关西国际机场(提前10分钟)
取完行李之后立刻到车站jr绿色窗口2楼(这里也可以买岚山嵯峨小火车车票,可是现在是旺季,一早就卖光了)购买haruka套票(关西机场-京都站)单程1600日元(我提前向小伙伴们借了icoca卡,所以可以直接购票)如果不买这个套票,车票会贵一倍(3300日元左右),时间70分钟,比较可惜的是排队买完票奔去月台的时候,上一趟车刚走,要等半小时(各位小伙伴要注意,这个月台停靠2个方向的列出,一个是去京都的hakura,一个是大阪环状线,不要坐错了啊)

这一趟车人很多,很多游客都是要站到大阪市区才有位置。。。。。

16:30 到达京都站,购买了2个人2天的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张
顺带插一句,我们这次自由行,是每人40000日元作为公共开支(反正吃喝拉撒公共部分都在这里出),最后一天刚好用完,完美
17:20  Ikoi No Ie旅館(憩之家)check in,3晚房费共24600日元,
    到了旅馆用到wifi后,我们发现了一个几乎不可接受的事实,用不了googlemap,大家都知道,出门在外,googlemap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原因是什么?就是我们贪图方面,在国内开通的中x移动的日本7天无限量流量套餐(148rmb),来到日本竟然用不了googlemap。。。。。我跪了,只能靠之前自己做的攻略了,而且同伴是一丁点攻略都没做的。。。。。。。。

酒店大堂、走廊都挺有日本风格的,接待的美女都穿着和服,我们住的地方要从大堂往外走100米远的另外一座居民楼

这是我们站在门口拍的,刚好容下2个人睡觉,行李箱摆旁边,打开有困难

17:50 根据旅馆介绍来到附件的一家叫 久保田的拉面店准备晚饭,谁知道晚上6点开门,已经有10多人排队了,我们2个在寒风中等了20分钟,终于进去,继续等。。。。。。因为里面只有10个座位,价钱公道,味道还算可以吧,在日本的第一餐就这样搞掂了

汤很浓很咸,吃完喝一杯冰水,一级棒!

高台寺夜枫

19:20 在乌丸七条(京都站始发)坐清水寺方向的巴士到高台寺,其实高台寺就挨在清水寺附件,坐巴士都是在清水道下车跟住人流走就差不多了,为什么选择第一晚就来高台寺而不去清水寺,因为我去年跟团来的时候,白天去过清水寺,人那个多啊,所以还是想先去人相对少的高台寺游玩一下,谁知道,在山脚已经排了一大圈队。。。。。起码等了40分钟才进场,高台寺叶枫的美可能白天感觉不到,但晚上灯光一开,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而且我们还遇上3d灯光秀,在古老的寺庙里面播放科技感极强的灯光音响秀,真是顶级享受!!!门票:600日元

这只是山脚下的人龙。。。。。。

22:00坐车回旅馆的时候因为没googlemap 坐多了一站,往回走的路上发现了一家大宝拉面,人也挺多,我们也进去吃了,谁知道比晚餐拉面还好吃,而且更便宜。。。。。。

好多叉烧的拉面啊才800日元

Day2 永观堂、南禅寺

一早起来,看到旅馆的附近,那种给人安静的感觉,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

8:00早餐过后坐公交去永观堂

这里顺带介绍一下京都巴士站的站牌,上图为5路车的站牌,左上角就是要前往的方向-银阁寺。下面的表就是时刻表,分平日、周末和休假日,那一行行的数字就是巴士到达本站的时间,中间一列是钟点数,5就是5点,6就是6点,左边比较多数字的是分钟数,52就是52分举例:6那一行的平日,就是6点52分到达本站,在京都坐了3天巴士,基本都是准点的,一般情况下误差不超过2分钟!!!

一般人的线路或者说赏樱的顺序是如下图,可是想了想,永观堂是京都这么多赏枫门票最贵(1000日元)的地方,如果最后来,肯定会人山人海,所以我们的游览顺序刚好与传统的相反,事实又一次证明这个决定多么正确,9点开门,我们8:40到永观堂门口已经很多人等了,而且还有旅游团。。。。。

先发几个图感受一下最贵门票的枫叶

在这里享受一碗抹茶,一份糕点,这估计就是自由行带来的魅力了吧

南禅三门

这也是一个意外的收费景点,登高望远。。。500日元

天授庵

天授庵其实是无心插柳的,我们在南禅三门的二楼登高望远正为500元门票不值得的时候,竟然发现了天授庵里面有一颗火红的枫树,深深的吸引了我们,于是便有了天授庵的行程。。。。。

好吃寿司

东本院寺

近江牛

清水寺夜枫

Day3 岚山-宝严院

常寂光寺

无添寿司

仁和寺

北野天满宫

玄品河豚

Day4 东福寺

伏见稻荷大社

铁道博物馆

京都-大阪梅田

梅田空中庭园

酒店晚饭

Day5

Day6 大阪城公园

Day7 临空城outlets

第一次写游记,测试一下发布,未完待续

沙发自己坐

2016-12-08 11:3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08 12:14

很不错

2016-12-09 07:1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12 15:52

hakura套票包括什么 我也是要从关西机场去京都 应该怎么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