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的孕妇,孕6月新加坡7日自由行

禧扬扬 LV.5
2016-12-08 11:49 1128/10
  • 出发时间/2015-11-22

第一次写游记,每次出去玩都想回来写一写,但是我一想到写游记好大的工程量就放弃了,这次尝试一下吧,其实这篇游记记录的是去年的这时候的,此时的我已经升级为标准奶牛,娃已经8个月了。欢迎新升级的妈咪们交流养娃经验,如果你在孕期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和我交流。

13年11月份我们去了普吉岛拍婚纱照,14年11月我们去了马尔代夫,15年6月份我们去了日本,我们计划每年出去玩两趟,所以到了11月份就有颗蠢蠢欲动的心,考虑都怀孕6个月的我,太远的地方不能去,太近的地方有没有兴趣,又希望方便一些,因为刘总去新加坡出差过几次,并且有朋友在那,而且我很想去海洋馆和环球影城,所以最后决定去新加坡

我们家的出行规则是:我带着刘总,刘总带着钱。刘总太忙了,所以想玩什么,想吃什么,攻略都是我做,然后当攻略和现实不符的时候,刘总负责解决问题。。。作为孕妇,行程安排看上去还是蛮拼的,实际上也是蛮拼的,但是考虑到我的体力,进行当中也就缩水了。。。

D1: 晚上的飞机到达新加坡,入住酒店后周边逛逛
 D2:   新加坡SEA海洋馆+杜莎夫人蜡像馆——乌节路(中午文东记)——克拉码头(新加坡河游船)——滨海湾花园(晚上灯光秀表演)——摩天轮(复古新加坡路边摊)
 D3:   环球影城
 D4:   新加坡动物园——新达城——鱼尾狮公园——克拉玛依码头
 D5:   携程半日游(新加坡哈芝巷+牛车水+乌节路 特色街区半日游)— 圣安德烈教堂
 D6:   金沙酒店
 D7:   下午飞机回国

前期准备

1.行程:确定旅行目的地后,我第一步就是上携程,看自由行的线路,去新加坡当然要体验圣淘沙和金沙酒店,所以选择了携程的7天自由行,包括往返机票,圣淘沙酒店两晚,市区酒店三晚,金沙一晚,机票和酒店都可以自由选择。

2.看游记:看线路的同时看游记,看看旅行达人们住了什么酒店,这样有助于行程中酒店的选择。看游记其实是确定行程后,出发前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3.签证:新加坡是电子签,所以出签超级快,上淘宝,找到一家靠谱的,最好是在北京的,因为我住在北京,然后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材料提交到大使馆后,如果是在职人员会打电话核实一下,我和我老公同事都接到了电话,好在他们都是实话实说。然后我们顺利拿到了两年多次的新加坡电子签。

4.装备:因为怀孕6个月了,肚子也大了,又是去热带地区,所以采购衣服是一个重要的事情,夏天刚怀孕的时候根本不用穿特殊的衣服...然后我还买了手机镜头三件套,我还是比较适合使用手机拍照,用相机拍的都比较渣...
另外出去玩当然要化妆照相才美啊,所以研究了一下孕妇化妆品,我觉得主要是粉底要注意还有口红,研究结果是日本的natureglace,就买了粉底液跟口红。但是吃东西之前也要用纸巾都擦掉哦!

旅行开始了,出发!

11月22日:北京T3(8:45)SQ805—新加坡T2(15:20)
一早出发抵达机场,准时登机,看似一切顺利,登机后就开始下雪,我还兴奋的给刘总说:下雪了!刘总回我:你可能到中午12点还给我说还在下雪。。。是的,因为下雪delay了,本想着坐6个小时,作为一个孕妇我的腰还是能承受的,因为肚子越来越大坐的时间长或走的时间长腰疼,不成想啊,这一晚点,晚了6个小时,也就是说,我在飞机上坐了13个小时!刘总说早知道你能坚持这么久咱就飞美国玩了。。。好在我带了一个靠垫,中间因为飞机不起飞,午饭无法加热所以也没放饭,就给空乘人员要了一盒泡面,饿的我呀,简直是美味!这几张图片是我拍的雪越来越大的图片。。。

到达新加坡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半了,根据我的攻略,打车去圣淘沙是最方便的,因为新加坡就那么大点,打车也不会太贵,跟在北京差不多,当到达出租车位置时简直傻眼,那蛇形的排队的人群呀,一扭头看见特殊通道,果断成为第一个,此刻我俩感慨怀孕出来玩好呀,我觉得肚子要看的出来出去玩才会有优待。。。然后我们就坐上了飞驰去圣淘沙的出租车,到了圣淘沙司机找不到我们的酒店,我还开了导航给他指路。

这就是我们前两晚在圣淘沙住的酒店,Movenpick Heritage Hotel Sentosa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沙瑞享度假酒店),从机场打车30分钟左右,价格大概30新币抵达,位置相当好,早餐也很丰盛,就在圣淘沙快捷火车-英比澳站对面,快捷火车-英比澳站后面就是鱼尾狮公园,再往上坐电梯有集中的游乐设施-杜莎蜡像馆,蝴蝶园,4D体验馆,以及最好玩的滑道等。从圣淘沙快捷火车-英比澳站坐一站到滨海站就是环球影城,海洋馆。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换上夏装,出门觅食,没想到走走就到了圣淘沙的经典中心区域,就是环球影城海洋馆等所在地,逛了一圈居然吃了在北京也能吃到的土司工坊。。。

吃完饭孕妇回酒店睡觉了。。。

真正的第一天

先说一下此行的一大重要工具:狮城全景通
凭“狮城全景通”可在所含的景点和餐饮购物场所享受折扣优惠,使用有效期分为24小时和48小时两种,价格为375元/一日卡和705元/两日卡。持卡人于景点或零售餐饮场所扫描二维码来享受折扣优惠,并在初次扫描使用后24小时(一日卡)或48小时(两日卡)以内有效。在有效期限内,可以持卡前往“狮城全景通”包含的任一旅游景点、零售和餐饮场所享受优惠。
因为定了新航的机票所以可以买这个使用,我买的是24小时的,真是超级划算,瞬间变身省钱小能手。重点是包含环球影城,一个环球影城就值了。更何况还有超级多其他的,具体详情可以看看新航官网。

这是我当时朋友圈的截图。因为海洋馆不在狮城全景通里面,所以第一站就是海洋馆。

出发去海洋馆,就是从酒店出来,过马路,直行800米左右吧,就到了,开馆时间是10点钟。
景点1:S.E.A. 海洋馆,开放时间10:00-19:00(从圣淘沙快捷火车-英比澳站坐一站到滨海站就是环球影城,海洋馆。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靠左通行,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
景点介绍:S.E.A. 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超过800个物种的100,000多只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

新加坡的室内真的是冷气十足,室外热的要死,所以一定要带件小外套,孕妇虽然体热但是在新加坡室内也不那么抗冻。牛仔上衣是个不错的选择。

十点多到海洋馆,晃晃悠悠,出来也就到饭点了,午餐在马来西亚美食街解决,出了海洋馆的门环视一圈就可以看到了。

吃过午餐,作为一名大肚婆,选择回酒店睡个午觉,然后下午开启狮城全景通,开始兑换门票和美食。

本想下午先去看一眼杜莎夫人蜡像馆,我去过上海的,刘总对这些假人没兴趣,然后我们就兑换了第一张票,缆车票,往返于新加坡市区部分和圣淘沙岛的。下缆车的地方是...抱歉我忘了,反正下缆车后刘总说饿了,我们就打车,跟司机说去最近的文东记,吃海南鸡饭,反正也是狮城全景通,咔咔咔,司机就飙车把我们带到了,因为他们的出租车司机都开的很猛,坐在后面的我都得抓好了才能稳住我的肚子。打车也就不到八块钱新币。

吃完海南鸡饭,对了,味道还不错。我们就打算去克拉玛依码头,冥冥之中觉得没必要打车,问了一下海南鸡饭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做公交车,然后我们就坐了几站公交车抵达目的地了,刚一下车还不认识,环顾一周,看见了彩色的警察厅,那就没错了。到了这里,我们的目的是坐船来一个游河。但是我看人家游记说这附近有一个北海道冰激凌很好吃,我就心心念念找这个冰激凌,幻想着边吃冰激凌边在船上游览的美丽情景,以下就是我买到冰激凌后走了五十米后的样子。。。

本想给冰淇淋拍张好看的照片,可是它化得太快了,作为一个孕妇我又不敢吃得太彪,刘总看不下去帮我猛吃了两大口,然后我边吃冰激凌边化。。。刘总嫌弃的看着我拿出纸巾给我擦。。。

然后就去船游了,那水真是浑浊啊,所以克拉玛依码头还是晚上好看,而且船里面也不是特别凉快。。。

船游可以在金沙那边下船,我们下船后跑到金沙里面凉快了一会儿,然后去滨海湾花园,刘总以一个去过的人,假装熟练地带我走着去,走的我累死了,总算是绕到了,到了先用狮城全景通取票,然后开始参观,我本来是很期待的,但是里面超级冷,而且走的我特别累,所以就大概转了一下。。。而且刘总来过两遍也就作罢了。。。

从滨海湾花园出来,接着还是狮城全景通里面的票,去坐摩天轮,吃摩天轮下面的复古路边摊,虽然从滨海湾花园可以看到摩天轮,感觉也很近,但是带这个大肚子,走起来太累了,我们是打车过去的,赶上晚高峰,个别路段要加收高峰时段的交通费,所以这么点距离,打车花了14块左右的新币。取票之后先去吃的路边摊,甘蔗汁很好喝,晚上我吃的肉骨茶面,还不错,哦对了,去吃这家路边摊是因为狮城全景通里面总送了餐券。

摩天轮里真的很冷,带件外套哦亲。

摩天轮坐完了,我们打车到缆车处,坐缆车回到圣淘沙,然后看到了711,又买了点吃的。回酒店后两个脚超级累,我就放热水在浴缸里泡了个脚。。。然后睡觉,只要在24小时内把最后一张狮城全景通得票换了就可以,所以明天去环球影城。

The second day

今天是环球影城,下午回去就要住到市区去了。环球影城除了可以兑换门票还有餐券和购物券可以兑换。

作为一名孕妇,其实没有什么项目可以玩的,但是我就是很喜欢这种主题公园,而且刘总之前也来过了,就算不玩什么也没关系,坐了旋转木马,看了史莱克4D电影,还有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其实看电影和表演的时候声音很大我还是很担心的,因为有人告诉我婴儿听力已经发育,声音太大对他的听力不太好,水世界的表演根本没有看完,因为表演超级到位超级响。。既然玩不了什么项目我们就在几个拍照点拍了照片。。。

中午午餐是用的兑换的餐券,味道还不错。

虽然什么项目也玩不了但我们还是玩到下午,买了个贝蒂的大包想当妈咪包用的,但是不太好用,而且质量一般般。。。从环球影城出来后我们就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去市区的酒店。

今天晚上住的是Fairmont Singapore (新加坡费尔蒙酒店),酒店商场三层有大时代商场负一楼有各国小吃和超市。标准间的单人床也很大,很舒服,很干净,很方便,洗漱用品也很好,我喜欢这个酒店。
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就去酒店相连的来福士吃的饭,吃的bibigo,现在北京也有,不过好像菜单略微有点不一样。今天结束,吃完晚饭回去洗澡睡觉。

玩的第三天

运气都有在记录肚子的边化,出门玩就在酒店拍一下。因为这个酒店旁边就是来福士,吃的很多,所以就没有点酒店的早餐。早餐来福士解决,具体吃的什么,我忘了。。。反正吃的种类很多,可选性很丰富。

今天的目的地是新加坡动物园,成年后好像都没有去过动物园,对了,这里要重点说,动物园是有直达大巴 的,这个页面有详细的大巴时刻以及地点表:
乘车点就在酒店隔壁的酒店的门口。因为吃完早餐距离出发比较早,我们就附近转转,没想到就转到了圣约翰大教堂。

然后到时间就去动物园了,动物园门口刘总吃了肯德基,我没胃口,就没有吃。

动物门都不是在笼子里,都很自由,总之就是动物园里该有的味道,因为热,也没有一一都看到,而且下午下了大雨,避雨就用了很长时间,因为晚上刘总朋友来酒店载我们去吃饭,所以雨停后为了赶车,匆匆就出园了。

晚上我们去了一个酒楼吃饭,本地人比较喜欢的,好像以前是一个面粉厂。。。还是一个旋转餐厅,味道也不错。还是TripAdvisor推荐美食。

晚餐结束后,朋友把我们送回酒店,还给我买了水果。然后在酒店看电视洗澡睡觉啦。

今天是半自由行

携程送一个半日游,我们安排在这一天。集合地址:摩天观景轮1楼售票处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标识牌:“你不知道的新加坡”。携程半日游(新加坡哈芝巷+牛车水+乌节路 特色街区半日游(游玩时间9:00—  13:00),下午乌节路逛一下。
09:00--09:30 摩天轮集合前往哈芝巷(新加坡的彩虹巷);
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
09:45--10:15前往牛车水的安详山;
曾经是传统华人会馆与社交俱乐部的所在地,如今这里布满了奇特的商铺、咖啡馆和酒吧。
10:30--11:00接着探访老字号“钻工业”;
这是一家悠久的老品牌,以批发价格出售精美手饰。
11:15--11:45接着探访传统商品“皇家港口药油”
这家以百年老方提炼各式药油,是您必备的手信。
12:00--12:45前往“牛车水美食街”;
您可使用赠送的SGD10/人餐券享用价廉物美的各式地道美食。
12:45--13:00送至新加坡购物天堂乌节路DFS;

其实这个线路是购物线路,除了第一站,后面都是购物点,我们并不太感兴趣。午餐在China Town吃的炒粿条。喝了酸甘汁。最后一站到DFS我们转了一下就回酒店睡午觉了。

下午睡醒后我们就去逛了来福士,还有周边,晚上约了我的朋友吃饭,晚上吃的是好多明星光顾的龙海鲜螃蟹王

从来福士去龙海鲜螃蟹王也是打车去的,朋友提前订的座位,人很多,在居民区里,这里更像大排档,我觉得还是珍宝好吃,后面吃了珍宝。

吃完饭打车回去睡觉啦。

今天去金沙

行程倒数第二天,今天住金沙,上午在费尔蒙退房后就打车来金沙了,虽然不到check in的时间,但是有空房间还是可以check in的,其实房间里面还好,窗外景色很好,等行李送上来就换衣服去无边游泳池了。

虽然怀孕6个月了,但是从后面看还是不是那么能看出来的,活动我也是很矫健的。在游泳池的时候,工作人员看见我都跟我讲,小心哦。然后刘总下水玩耍,我在椅子上坐,本来也想下去到泳池边上拍照的,但是感受了一下水温,再摸摸自己的肚子,我觉得还是不要太彪了,万一肚子不舒服,那就麻烦了。因为没打算去影楼拍孕妇照,就想着出来玩自己拍拍也很好,所以接下来就是刘总帮我拍照的时间了。

哦对了,今天早餐在来福士吃的越南河粉,吃的比较晚,中午并不是特别饿,所以下午拍了一会儿照片,饿了我们就去附近溜达了。虽然说是溜达,但我是有目的的,我的目标是Lady M。我们先到金沙下面的商场吃了饭,然后沿着鱼尾狮公园走。看到鱼尾狮后没多远就是Lady M了。

吃完了,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哦对了早上退房后我们去了China town,买了很多林志源,很好吃,排队的人很多。晚上回到酒店刘总说得在顶层喝个啤酒,然后我们就上去喝东西,看别人游泳池玩闹。

今天回家啦

因为还想照相,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去泳池了。。。拍了些照片,然后回去我又睡了一觉,到点我们就去退房了。中午刘总朋友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吃饭然后送我们去机场。

此次旅行完美结束,机场买了好多Bengawansolo的凤梨酥,超级好吃入口即化,买的太多导致我现在已经不喜欢吃这个东西了。。。
11月28日:新加坡T3(16:55)SQ806—北京T3(23:00)

到家十二点多了,朋友去接的我们,回家饿得我吃了一碗辛拉面,超级美味!

娃五个月的时候也出去玩了,哺乳期出游,有空再写吧。

引用 禧扬扬 的图片:

这也算是带着宝宝一起旅行吧

2016-12-08 13:4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8 13:44:2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嗯 是呀 每天晚上回去感受到胎动才会安心…

2016-12-08 15:5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08 17:25

引用 zhenghongdi 发表于 2016-12-08 17:25:45 的回复:

回复zhenghongdi:嗯嗯 建议是对的 平时发个朋友圈修几张还行 下次好好搞一下

2016-12-08 17:46

请问狮城通一日票是只要24小时内兑换的票都可以用吗?如果中午12点开通,只要第二天中午12点前到环球影城兑换票就当天都可以用吗?

2016-12-12 00: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2 00:56: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不管你有效时间内兑换的票使用到什么时候都可以

2016-12-12 11:4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12 13:53

引用 pamelafong 发表于 2016-12-12 13:53:47 的回复:

回复pamelafong:谢谢啦,娃出来后就没那么洒脱了…

2016-12-12 14:51

羡慕你肚子没有那么大

2017-04-16 10:59

引用 豆萌小萌 发表于 2017-04-16 10:59:31 的回复:

回复豆萌小萌:当时还不到六个月所以肚子还不太大,四到六个月要好好把握出去玩的机会,不然娃出来想出去玩就不能说走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