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独闯芝加哥~

suokong (成都) LV.5
2016-12-08 13:36 764/6

鉴于上篇日本游记到现在还在烂尾,这次我决定边玩边写......
        从看了电影《CHICAGO》起,芝加哥就成了我心中特别想去的地方。去年没来得及来,只是在这里匆匆转机路过,今年放弃了西雅图,第二次美国之行的第一站选择了芝加哥

前期准备

关于签证啊,网上有很多很详尽的解释了,我懒,也就不说了......值得一提的是EVUS,其实就是个网上再登记,2016年11.29日起进入美国除了要有美签之外还需要这个。我这次也是临时决定来的,但EVUS系统11月初刚上线的时候登记是免费的,我就占了个便宜迅速登记了,过程很简单,无非就是再填写一些信息,有效期两年。

机票我是在达美官网买的,去飞芝加哥,回来从洛杉矶回,往返含税总价五千不到,去程在底特律转机。值得注意的是底特律现在是美国唯一一个不需要填写申报表的入境城市,入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如实回答就好。在美国境内转机是要先过海关,然后把行李取出来,之后再托运行李,过安检,登下程飞机的,就是说行李无法直接到达目的地,去年今年两次美国中转都是这种情况。

住宿的话,我强烈建议住在loop区,密歇根大道附近,因为这一线博物馆区,millennium park,壮丽一英里,海军公园等都在步行范围之内,玩起来很方便。
我定的酒店叫做monoca hotel,就在trump大厦对面,地理位置超级好,交通很方便,在booking上定的一晚140刀,在人民币贬得如此残暴的时候还是有点肉疼,谁让我穷呢……不过好在方便舒服,也算值得。

到达芝加哥

晚上8点半落地芝加哥midway机场。出机场后坐CTA-orange line 直达loop,非常方便。票价3刀,自助售票不找零~CTA的票还有其他可以选择,一日行啥的,公交也是可以坐的,但是metro不可以,需要另买票。因为我第一天都是在loop,第二天行程随机,所以就选择了现场买票,没有买套票。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计划进行选择。

下了车就看到了芝加哥剧院,也是一番小激动呢~

酒店对面就是trump大厦,从酒店房间就能看到那个像马蜂窝的建筑,叫啥名字我忘了....景色相当不错👍

冲了个澡就上床了,倒时差还是很痛苦的,去年好像不存在这情况啊,这次来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半夜两点就醒了,折腾来折腾去的再就睡不踏实……

1. loop游玩

早上7点到9点酒店大堂提供茶和咖啡,灌上一杯咖啡醒醒脑后我就出发了~一出酒店就是河道,对面是trump大厦

晃晃悠悠到了millennium park,找到了心心念念已久的大豆子-cloud gate~早上人真的会少很多,我下午逛完往回走的时候就看见大豆子底下全是人......

这趟旅程貌似运气不太好,留了几个遗憾,第一个就是皇冠喷泉在维修,看不到...

沿着密歇根大道再往南走点就到了芝加哥艺术学院,世界三大艺术中心之一。现在的门票是25刀,有学生票和老人票19刀,但必须出示证件才能买。这里构造非常复杂,建议进门先拿一个游览指示图,每个展厅都有很多的工作人员,随时询问。

艺术学院走马观花的逛下来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有很多世界珍品,其中莫奈的《草垛》系列在芝加哥艺术中心馆藏最多。
在艺术学院留下了第二个遗憾,就是《美国哥特式》在外巡展,看不到。本来认识的画就不多,好不容易有个熟悉的还看不到.....

这是我最喜欢的画,叫做《the song of the dark》,给人一种希望,憧憬的美好

从艺术学院出来再往南走大概15min就能到博物馆区了

慢慢晃回北走,在密歇根大道的北端,就是著名的壮丽一英里

壮丽一英里其实就是一条购物街,几大百货都有店,不过我的兴趣并不在此,而是要去觅食呀

芝加哥的深盘披萨十分出名,作为吃货怎能错过,找到了非常有名的Pizzeria Uno,店面很小,我是五点左右到的,已经有很多人在等位了,不过一个人可以坐在吧台上,所以我等的时间不长。也可以选择外带,但建议一定要趁热吃,非一般的滋味~
点餐的时候服务员会告诉你披萨都是现做,大概要等30-45min。披萨尺寸种类很多,还有专门一人份的,简直让我感觉友善亲切啊~不过即使一人份量也不小,我就只选择了经典款,没有点别的了~
讲真,我不是一个爱吃熟番茄的人,包括番茄酱,觉得那种酸很不合我口味,挺怪的吧……但uno家披萨上的番茄酱感觉非常新鲜,配合上芝士,口味非常好,既不会很酸,又很解腻~

吃饱喝足就继续沿着壮丽一英里逛逛消食,累了就回酒店了,就在壮丽一英里的入口边上,多方便~

2. 联合中心-芝加哥大学-海军公园

今天的行程比较杂,因为没有比赛,本来没打算去联合中心的,但好哥们在我来之前特意要求我去帮他摸摸乔丹雕像的大腿,我是多靠谱一朋友啊,当然要帮哥们圆梦了~
从住的地方去有公交直达,就在壮丽一英里入口处的公交站,CTA-20路,票价2.75,仍然自助投票不设找零,大概20min就到了

去的时候正好遇上场馆整修,不对外开放,看不到乔丹雕像更摸不到大腿,我连可怜牌都打出来了,恳求工作人员让我进去照张相,但是结果并不美好,留下了此次芝加哥最大的遗憾

既然球馆进不去,那也就不浪费时间了,直奔芝加哥大学去。
联合中心和芝加哥大学,一个在西头,一个在南头,距离较远,我是先坐20路回到millennium park,然后转乘metro前往。

在芝大晒太阳感觉真好~

为了弥补早上在联合中心的遗憾,从芝大出来,我就直奔乔丹的牛排馆了~
         MJ's steak house是乔丹开的牛排店,在华丽一英里大道上,据说人气非常高,饭点常常排队。我是三点多到的,客人很少。内部装饰很简单,只在墙上挂了些乔丹的照片。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不存在说名声大傲气高的现象。
         之前查了攻略说MJ's prime很咸,怕吃不惯,就点了new york,要的medium,肉质非常嫩,最好吃的部分是带一点点肥肉的地方,油已经被煸干了,不会腻,入口非常香

吃的时候很happy,但结账时就痛苦了……他家结账时会收18%的税,我也是肉疼……

吃完出来,就可以从华丽一英里晃悠到navy park去了,吃的很撑,正好消化了~

就这样,在芝加哥两天的路程也就结束了。总体来说,芝加哥符合我的期待值,这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和独特色彩的城市,这也是一个对我这种独自出行又不开车的旅行者很友好的城市,留了些许遗憾,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好好体会这个城市,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再来的🙃🙃

边玩边写果然比较快啊哈哈

2016-12-08 18:3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09 11: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2-12 13:53

lz 大概要带多少钱🙈🙈

2017-01-08 10:08

引用 張 发表于 2017-01-08 10:08:54 的回复:

lz 大概要带多少钱🙈🙈

回复張:看你要待多久啦,除去住宿,我两天的花费150刀左右,主要是牛排那顿比较贵,其他的花费其实都还好

2017-01-10 10:39

引用 suokong 发表于 2017-01-10 10:39: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