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 看海 吃猪肉 5天4夜秋日济州岛之旅

2016-12-08 13:43 876/4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均费用/2000RMB

要去济州岛 就得先放下对购物的执念 因为这是个要用全身心去感受美景的地方 尤其是秋天的济州岛

济州岛的两个瞬间是让我最开心的
一是站在去牛岛的渡轮甲板上 被风吹乱 看到对面电影里出现的蓝海跟海鸥 没出息的笑了
二是坐在牛岛的观光巴士上  听着大叔用铿锵的韩语介绍着所到的景点 巴士转了个弯露出了海面 跟身旁的好朋友说了句生日快乐 我俩都不自觉地笑了 觉得生活在这一刻变得格外轻松 随着巴士跌宕的脑袋里什么都没想 只在享受这个时刻而已

机票预定

机票:
在途牛上定的春秋航空 来回1300

酒店预定

比较了各类酒店预定网站 最后在携程上定的特价房

第一天&第二天&第四天
天空花园酒店济州1号店(Hotel Skypark Jeju 1)
酒店地址:48, Sammu-ro, Jeju
酒店电话:82-2-69009300
ps:酒店环境舒适 空调暖 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
有会中文的前台 坐600路公交1站抵达 打的4000韩币(24元)

第三天:
西归浦市济州通奥酒店
酒店地址:23, Seomun-ro 41beon-gil
酒店电话:0082-64-749 2008
ps:酒店距离西归浦市汽车客运站仅有300米 位于美食街内 靠近传统市场

出发前的准备

①wifi蛋:在某宝上定的 漫游超人 12/天 芝麻信用600以上免押金 非常方便 两个人一个足够用了
相比电话卡 wifi蛋性价比更高一些 首先 它对手机型号没要求 其次 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
②转换插头
③接线板:因为带的电器产品比较多 所以带个接线板更加方便
④行程预定:
由于两个人租车费用太高 就在蚂蜂窝上定了济州岛一日游 实质就是跟其他人拼一辆车 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 一天去了好几个景点 165元/人 性价比很高

关于换钱

机场可以换钱 可以现金换 也可以ATM机换 可以换少量的韩币用来打车去酒店
G25便利店ATM机上 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韩币 比较划算 而且方便

行程安排

11.23【抵达酒店】
11.24【牛岛】—【日出峰】—【桔园】—【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新罗免税店】
11.25【西归浦市】—【传统市场】
11.26【济州市】
11.27【返程】

11月23日

晚上八点从萧山到济州的飞机 抵达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 打了的士直接去酒店
坐上了一辆音乐放到最大声的TAXI 等红灯的时候大叔递给我们一个橘子 说是济州岛特产
橘子是跟中国橘子一样的味道 不过多了种暖心的感觉

此刻
耳朵里是上个世纪的韩国流行乐 眼前是车窗外晃人的霓虹灯 嘴里塞着瓣酸甜的橘子
嗯 终于从工作的压力中解脱出来了

在车上不忍心睡着

抵达牛岛 风大到没朋友

要先填写来回信息单 去一张 回来一张
填完以后拿着单子和护照去窗口买摆渡船票 韩币5500/人(当日来回)

船边飞满了海鸥 我们跟着渡船一起摇摆 休息的甲板上有地暖 坐着很舒服

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牛岛了
济州岛上的交通工具很多 但深秋风大 摩托车电瓶车之类的已经吃不消坐了
大家都选择了环岛巴士韩币5000/人(30元左右)
巴士一共经过5个景点 在每个景点会停下 想参观的可以下车自行参观
20分钟/50分钟可以坐下一班车继续参观(大概是这样吧 司机说的 也没怎么听懂)
反正车票收好不要丢 可以一直坐到底

我们是一站直接坐到底了 中途没下车 直接在巴士上参观完了所有景点
感受那种氛围就好 反正就是大海蓝蓝蓝 风景美美美
秋天的海边风真的特别大 比较冷 但人少景美 很清静
下车之后在海边拍拍照 还有个阿姨跑来主动帮我跟朋友合照 还问我们是哪里人
济州人真是很热情

在等船的时候买的菊花小面包 热乎乎的很好吃

第二个景点是日出峰 不用买门票辣 导游帮我们买好了 直接登山就OK

看海真的要去日出峰 蓝出天际

这张照片是拍了三张拼起来的 从山腰望下去的小镇

我们没有爬到山顶 就在中间的位置拍了很久的照片 一本满足

桔园参观不能自己摘 老板会摘了给你尝 然后可以去买一些桔子特产
并不会强制你买东西 不过你买了他们会很开心 我买了一些桔子干和桔子干巧克力 好吃
但是还蛮贵的10000韩币一盒(12片)

山君不离是个特别浪漫的地方 但爬上山顶看到满山的乌鸦又免不了觉得有些凄凉

等参观民俗村的时候其实已经非常疲惫了 听讲解员讲了一圈给最后还要给你推销五味子茶和马骨粉
内心想着就是谁赶紧买一点就可以快点结束了吧 个人感觉民俗村没什么必要去 照片就不放了

晚上回到济州市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 尝尝济州岛著名的黑猪肉
点了两人份的黑猪肉 一份猪皮 一份泡菜汤
吃完的时候看到隔壁桌点的鸡肋好像更好吃一点 万箭穿心

泡菜汤real好喝 酸辣有度

11月25日

第二天一早 在对面便利店取了点钱出发去西归浦
从酒店出来(面对G25便利店 背对酒店)往右手边走50米过马路
在sun hotel酒店门口坐600路公交直接到西归浦市
我们住的是济州通酒店 所以在新庆南酒店下车 韩币5500/人 可以付现金
如果要去中文旅游区观光 直接在中文旅游区下车就可以了

公交会绕各大酒店一圈 可以根据自己入住的酒店选择在哪一站下车

抵达酒店差不多是中午了 付完房费还不能入住 前台帮我们寄存了行李 给我们一张周边地图简单介绍了一下
因为位于美食街 周边吃的特别多 给我们圈出来的几家是比较推荐的
于是 我们放下行李拿着地图就出去觅食了

美食街白天营业的店相对较少 很多都晚上才开门 选了一家地图上推荐的吃烤鱼、刀鱼的店

萝卜泡菜

带鱼白菜泡菜 泡菜跟鱼肉一起发酵变得很酸 但是酸得又很爽口 大爱

店里墙上 天花板上都写满了字 这家店还上过电视 应该很有名

鲍鱼砂锅也很好吃 配饭完美 一锅里各种海鲜都有 老板娘还给我们去虾壳 贴心

老板娘让我们用生菜包着鱼肉、萝卜泡菜一起吃 鱼肉连同骨头都一起烤酥了 不用剔刺 直接包起来一口塞
棒呆

吃完饭打的去了中文旅游区 没想到打的还挺贵 12000韩币的样子 还是建议坐600路公交去

如果追星 恰巧又喜欢BIGBANG 那么中文旅游区的PLAY KPOP馆真的非常建议去一次 感受韩国的追星文化
可以跟GD一起在录音房录歌 可以跟TOP合影 每一种体验都超级真实
只要用门票背面的二维码刷一下就能开始体验 而且所有视屏音乐照片都会存在你的二维码里
去3楼的机器上还可以制作成实物带回家 real高科技

晚上回酒店放下东西逛偶来传统市场 小吃超级多 而且每一样都很好吃

橘子汁甜到爆!

卖黑猪肉串的队伍排了好几米长

血肠

鱼饼 没有釜山的好吃 感觉已经煮了很久 没什么味儿了

买了一卷紫菜包饭和一份米肠 坐在边上的凳子上吃 特别有感觉

感觉西归浦市的街并没有很好逛 但吃的真的特别多 一到晚上 各种烤肉的香味在街上乱飘

11月26日

吃完早饭坐公交回济州市酒店

在街上随便逛逛 买些纪念品带回家给朋友

11月27日

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公交车去机场

返程

引用 漏斗是梦想家 的图片:

话说,这天气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啊~我当时怎么就是刮大风下大雨呢

2016-12-08 14:46

2016-12-08 15:15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2-08 14:46:59 的回复:

回复pistil:之前有朋友去的时候也是大风下雨 我们真的是运气好 前几天都是大晴天 最后一天逛街的时候也开始下大雨了 海边天气也很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