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海道踏雪之旅

北海道在人们心中就是爱情的象征,相信每对情侣都有着北海道情节!所以作为前站,我先去打探了路线,准备明年带女友去好好玩下。

前期准备

首先,办理签证。某宝以及各大旅行社都有代办签证的,按照上面的资料准备好交上去,一般七个工作日就可以出来!第一次去日本的办理的可能会稍微慢点!
  第二,机票预订。我这次是做的春秋航空,因为时间刚好可以,而且价格也便宜,直接上官网就可以预订。
  第三,Pass卡预订。日本的交通费就连日本人都觉得贵,所以去之前务必先办理好交通卡,可以节省很多费用,而且也省去了旅游途中买票的麻烦。我是在淘宝上的驴妈妈旅游那里买的,选择的是连续七日的,1500元左右。但是要注意的是使用Pass卡只能做自由席,固定座位需要提前预订,可以到日本JR的车站服务中心办理指定座位!
  第四,移动WIFI租赁。去国外旅游不像是在国内,除了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之外,最好租一个无线Wifi,绝对会很方便的!
  第五,装备选择。北海道冬季比较冷的,经常是大雪皑皑的,所以挡风防滑防雨最关键!我是在上海的迪卡侬买的登山鞋以及冲锋衣,价格都是在三百块左右,另外还买了两件抓绒衣,49.9元一件!鞋子很实用,因为北海道的路面经常会有结冰现象,鞋子不防滑的话就很危险了!另外就是建议大家外面可以穿够羽绒服或者冲锋衣,里面就尽量轻薄点,因为几乎所有酒店商场车站都开着暖气,进去绝对就会很热,我这次内搭穿多了,差点没热死!此外,外套最好选择有帽子的,比较方便!其他的,比如口罩,充电宝,手套都别忘记!
  第六,软件准备。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软件在国外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还可以下载个换乘案内,可以查询地铁路线!imoney是货币换算的,方便比较价格!Booking上可以预定酒店!我本身 会日语,所以没准备翻译软件,不会日语的,可以下载谷歌翻译等软件,方便交流!
  第七,如果是准备过去买买买的亲们,最好提前整理好表格,放上图片以及大概的价格,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的!

全程使用的是尼康D7100相机,搭配的是18-140mm/3.5-5.6G镜头

第一天,上海~新千岁机场~旭川酒店

第一天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日本时间中午左右到达新千岁机场,办理好入境手续拿好行李就抓紧问了工作人员JR劵的兑换处,顺便预订了座位!新千岁机场到旭川需要从札幌转车,全程大概2个多小时左右。

札幌转车的时候,我做的那班去旭川的车取消了,我并不知道,然后直接上了另外一班车,找到自己的座位号时,旁边非常热情的日本乘客告诉我了原因,让我去问乘务员,最后坐了自由席去的旭川

去旭川的车上,一路上就发现雪越来越大,到达旭川后,四周白雪皑皑,非常漂亮

第一天的晚餐,是大家推荐的大黑屋的烤肉,人有点多,上菜速度很慢,感觉一般,吃完就逛回酒店了!

第二天,旭川~层云峡

第二天早上在松屋吃的套餐,比较清淡,价格也还好

从旭川有直达层云峡的公交,大家去之前可以先查好!因为是在山里面,大概要做两个小时左右的车呢!
  到达层云峡后,车站旁边的斜坡上去就是缆车中心,要在那里买票坐缆车上山!人一般不多,不用排队的!

从缆车上可以看到层云峡的全景,冬天四周全是雪

到达山顶以后可以从服务中心的楼梯走上楼顶,可以很好的参观四周的景色,是取景最佳地

山上基本上就是一个天然的滑雪场,雪非常厚的,可以租一套装备滑雪🎿!

由于雪太大,会有工作人员不定时的清理积雪,这机器真的很赞的👍

在山上就一直玩雪,听着踏雪的声音,真的很享受!服务中心有简餐可以吃的,拉面,炒饭,各种饮料

由于北海道那边几乎四点多就可以天黑了,而且返程也很远,所以下午三点多就坐车返回旭川了。晚餐过后就去了附近的Sapporo药妆去买东西了,由于我准备了清单,所以就直接问了店里的导购,日本小姑娘按照顺序,一个个帮我找的! 由于她超级热情,所以我也没太在意价格,不过后来发现跟札幌的狸小路那边价格差不多的!

第三天,旭川~札幌

吃完早饭,坐的九点多的JR就返回札幌了,将近中午到达札幌,由于酒店不是很远,所以就拖着箱子走过去的,大概半个小时左右,顺便看了下周边的环境! 办理好入住以后就出去吃中饭了,在地铁站下面的商业街随便吃了点,味道还挺好

吃完中饭就坐车去了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大概也就半个小时就到了!比较乡下的地方,四周什么都没有的😭

从工厂门口进去,买票就可以到里面参观下。

白色恋人的生产工序,这个是在检品!

逛了一会就在那里喝了个下午茶,吃了个冰淇淋,有点腻的那种

逛完下去就已经天黑了,各种设施都亮起了灯,还是很美的

从工厂出来就赶到市区逛街了,大通公园附近,晚上人超级多,最近刚好有集会,就更加热闹啦,卖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小礼物🎁,玻璃制品居多

第四天,札幌~函馆

札幌的早上,旭日待升起

伴着朝阳的升起,我们出发前往函馆
体验夜景以及早市

车程三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函馆
我去的那天是暴风雪,路上超级冷,风也超大,感觉都要走不动了!

酒店离得不远就走过去的,感觉周围好荒凉,蓝瘦香菇!

酒店办理入住后,就稍作休息,然后去附近的市场逛了逛,基本上都是卖特产以及玻璃制品,没太大兴趣!随便逛了会就去吃饭了,晚上回转寿司🍣

吃完晚饭就去了函馆山看夜景,山很矮的,做缆车一会就到了,由于那天暴风雪,所以上去一会就下来了,然后就去便利店买了啤酒🍺回酒店休息啦

第五天,函馆~登别~札幌

早起去罗森吃了个便当,然后就沿着海边一路往早市走过去,酒店有地图,看着地图过去的话就很简单明了的!附近也没什么大景点,不过好在环境不错,可以随便逛逛,看看海景!

日本,随处都可见到的大乌鸦

到达函馆早市,里面有很多街道,都是卖水产的,也有一个小商场,买特产的,里面有大国药妆,都是中国营业员,可以备点货,价格还算比较便宜的

逛累了就去吃了蟹肉包子,还有鱼子酱套餐,味道都挺好😄

逛完早市就走到车站去了,就在早市的旁边,很方便的!车程两个半小时,前往登别地狱谷

到达登别车站后,在门口就有公交前往地狱谷的,大概半个小时之内吧,下了车再往山上走几分钟就能看到地狱谷景点了,周边都是温泉酒店,一会时间也就逛完了

地狱谷那边简单逛了下就回车站坐公交去伊达时代村啦,好像也就十几分钟就到了,期待各种表演

到达以后直接到门口买票,会发一份小册子,上面会有各场表演的时间,方便大家适当安排,歌舞伎表演,忍者表演,武士道表演,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去选择

各种表演看完也基本上是下午四点多了,然后就赶紧回登别车站坐车返回札幌啦!札幌车站附近有BIC CAMERA,也有大丸百货,可以放心买买买

第六天,札幌~小樽~札幌

今天早饭是在小七买的包子,巧克力包子,第一次吃  前往车站坐车去小樽

小樽整体环境挺好的,感觉比较安静的

随处可见的是卖点心,玻璃制品,八音盒等等的小店,有需要的人肯定很喜欢,价格感觉挺贵

中饭在大饭堂里的一家店吃的烤肉自助,2200日元一个人,不好吃

吃完饭也没啥逛的,就又回到札幌了,BIC CAMERA里又逛了一圈,各种代购买买买,大丸百货里面买了几套植村秀套装,可以退税,算下来价格也还好!

晚饭本来是要吃大螃蟹的呢,结果忙着买买买,最后就在松屋简单解决了下  然后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啦!由于酒店自带温泉,所以每天都回去泡一会,还是很舒服的

第七天,札幌~新千岁机场~上海

最后一天,一早就去吃了蛋包饭,然后就回酒店收拾行囊了,各种代购已经快把行李箱撑破了

打包完就赶紧去车站了,半个小时车程到达了新千岁机场,然后就等着办理取票手续!不得不说春秋航空真的很垃圾,提前网上预约座位的都要排队,在柜台买座位的却可以直接插队!所以可以想象取票速度得多慢啊!托运行李也是各种限制,好在提前买了重量才顺利过关!

然后就开始办理出关手续,还比较顺利的,没太多人!进去后就各种巧克力啊买了很多带回来,也帮别人买了两套雅诗兰黛红石榴,貌似比外面要贵挺多的!

买完东西就等着登机了,还是跟取票一样,柜台那里买座位的都直接优先登机了,完全无视我们这些提前排队的

回来的航班上各种推销,国人说话声音也都超级大,还有不穿鞋的,也是够了

总结

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下次去的时候决定在旭川多住几天,那种雪景,就只是住在那里就很舒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08 17:25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12-08 17:25:52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我这也是搜索着记忆才慢慢拼凑起来啊

2016-12-08 18:04

羡慕,什么时候自己才能有机会去啊

2016-12-08 18:13

很不错

2016-12-09 07:14

不会曰语去,交通会不会不方便

2016-12-10 16: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0 16:49: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会的,很多车站名称写的都是汉字,完全可以看的懂,广播报站听不懂的就每次到站后看下站名就行!做攻略的时候也顺便查下日语地名的读音,方便到时候问路!日本人都非常热心的,只要他们知道的地方甚至会画个简单地图给你的!不用太担心

2016-12-10 22:3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12 11:55

引用 william.liu 发表于 2016-12-12 11:55:11 的回复:

回复william.liu:不包含购物的话,差不多人均一万块左右,也没太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