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一天半玩转西安——从名字开始的中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2-03

旅行前,你总得给小分队起个名字

我们有很多微信小组,工作中往往就按照工作内容来分了,我觉得这样太过无趣了,旅行是件放松身心的事,于是小伙伴把我们的小分队名字定位:中央纪委西安检查团,是不是够中二

征战回民街,吃,才是此行的唯一目的

因为吃,我们才选择来到这里-古城西安
回民街自然就是我们的第一站,羊肉泡馍,冰峰汽水,胡辣汤,腊牛肉夹馍,凉皮,每一样都想吃,无奈胃太小,能吃的不多,临走发现我们居然在西安没有吃面,悲哉悲哉~~
回民街太大,店的名字大多相似,推荐的那几家相同名字的都太多了,好难找啊,个人建议,如果你很随性,那么可以放开了吃,基本上味道都不会太差,享受吃的过程就好了~~
人多最好了,每样买一份,四个人一起吃,这样基本上能把每样美食都吃一遍,不会觉得亏~
个人觉得汉斯小木屋的芒果啤酒,味道好好,基本上就是果汁,打算回来之后网上买点家里喝~
对了,如果你只呆两三天,个人觉得就在回民街就够了,不要想着什么东新街夜市啥的,我们这次就被坑了,当地人推荐的东新街夜市早就不复当年盛景了,把别人推荐的回民街特色吃一遍,差不多也就该离开了

古城墙,给自己一个下午悠哉的骑自行车

到达西安机场之后,我们就抽风似的想到了一首歌:
一眼望不到边
风似刀割我的脸~~~~
王思聪老爸王健林的一段微博视频让我対这首歌印象深刻,同行小伙伴居然也听过
于是,整个城墙骑自行车的过程,我们都在哼这首歌,简直中毒的不行
为何我们在西安,偏偏要唱《西海情歌》呢,不懂不懂

西安古城墙,真的很大很宽阔,一定要骑自行车
卖票处在南门,直接上去就可以押金200租一辆自行车
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双人自行车了,还好四个人,就租了两辆
出来玩就是一个放飞自我的过程,还好我们四个人平时就是中二患者
骑两下,就要来个比赛看谁骑得快
再骑两下,开始寻找卖水的地方
骑,找厕所
骑,停下来拍照
骑,停下来休息
总之,景色是一方面,和你一起在这个景色中疯玩的小伙伴才是最大的宝贵
和他们一起,你才能放开自我,一路嬉笑
备注:我们来之前天气预报说有雾霾,可是运气好的是,木有,哈哈哈哈,免去了戴口罩的麻烦,天气很蓝,不太冷,不错不错

白天的大唐芙蓉园,只能拍拍照了

整个行程我们都迷上了这个神奇的自拍姿势

我们的整体行程是周六从上海早上七点出发中午到西安征战回民街 古城墙
周日继续回民街 大唐芙蓉园 大雁塔北广场 然后返回回民街买点纪念品吃个晚饭,赶到机场,九点的飞机返回上海
因为时间太少了,所以没有选择离西安市区较远的兵马俑华清池,就跑到大唐芙蓉园来了
进去景点之前建议喂喂鸽子,挺有趣的,就是小心鸟屎就好
进去之后,白天也没啥演出,就随便走走逛逛好了,窝们基本上就是在各种拍照,偶尔来两句诗词应应景(这是我们中二组合的传统,去扬州时候我们看到柳树 非得要背一首和柳有关的词)
中间跑去观赏台后面的房间去看了一会杨贵妃的电视,正好赶上鼓乐表演,附了一段视频,希望能有人欣赏的来
说到底我们是真的很悠哉,完全没计算时间,各种休息
看完表演,发现我们为了120块钱的门票,怎么也要再走走,就继续逛了
中间看到这个石碑,我们就在那里脑洞大开,“破天荒”居然是这样来的,苏轼很有眼光,不过还好有个弟弟苏辙,还好弟弟也会写诗,才把这首诗完成:
“沧海何尝断地脉,朱涯从此破天荒。
锦衣不日人争看,始信东坡眼力长。”

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拍立得

朋友带了拍立得过去,几乎承包了我们一半的笑点:
光线太强,拍完脸上五官看不到啦~
摆了半天pose,没开机啦~
拍完这张不小心又按了开关,浪费一张相纸啦~
总之,为了不浪费相纸拍照,我们可是煞费苦心,不过真的会比用手机随便拍拍开心多了

两天一夜西安行,匆匆忙忙,任性不疯狂

一个人的旅行也许更多的是看自己的心情,和朋友一起的旅行就是看合拍与否,嬉笑怒骂,吵吵闹闹才能让旅程更加印象深刻  回程路上滴滴叫的师傅是个新手,不知道机场的路,不懂收费站的模式,平地开车都能给我来回晃,开车不看路都,吓得同行懂车的小伙伴半死,所以建议大家打车去机场的小伙伴,还是直接预约送机的师傅,他们是老手,不会耽误你的时间,经验丰富

赞一个

2016-12-08 17:3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08 20:26

2016-12-11 11:0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12 01: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