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映像】北海~~~我心中的海

2016-12-08 15:05 431/7
  • 出发时间/2016-11-27
  • 人物/其它

当我们再次走进北海公园时,“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这亲切动听的歌声不由自主的在脑海里回荡。虽说已是隆冬季节,枯黄的柳叶在寒风中飘荡,湖面结着一层薄薄的冰,游船静悄悄的停在水面上,北海公园里依就是一片暖意盎然,人潮如织。

北海公园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景山公园西侧,故宫的西北角,北海公园一共有四个门,其中南门是公园的正门,往西还有一个小南门。其它是东门和北门(我们称其为后门)。
乘车路线:南门:101、103、109、124路电车,612、614、685路汽车
北门:107、118路电车,13、701、612路汽车。东门:5路汽车。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因为与中海,南海分称三海而驰名。这里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皇家园林。

白塔是北海公园的主要标志。白塔位于琼华岛上,建于顺治八年(1651年),是一座藏式喇嘛塔。

[永安桥]建于十三世纪的元代,是一座以典雅,精巧的连拱大石桥,它起着联接琼岛的作用。在桥的两端各竖有彩绘牌坊一座,分为“积翠”和堆雲”。

从公园南门进入北海公园,面对着就是永安寺。永安寺位于琼华岛南麓。琼华岛上建起白塔后,就在原废殿的基础上修建了永安寺。

[白塔]建于清初顺治年间,是一座藏式喇嘛塔。白塔为须弥山座式,塔顶设有宝盖,二宝顶,并装有日,月及火焰花纹,以表示佛法向日,月那样光芒万丈,永照大地。

智珠殿位于半月城城台上,紅墙绿瓦,雄伟壮观。四面有五座牌楼相对,中轴相对,布局别致。(半月城位于琼华岛东麓,座西朝东)

“琼岛春阴”为金代燕京八景之一,该碑立于清乾隆十六年(1751年),正面琼岛春阴四字为乾隆皇帝御笔。

濠濮间位于北海公园东岸小土山北端,濠濮间是一处园中园。幽静别致,造型美观,布置精巧,有曲径通幽,回环变化之妙,值得细细品味。

仿古的皇家邮驿是您思古念旧的回忆。

九龙壁建于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壁双面用七色琉璃砖瓦鑲砌而成,各有九条彩色大蟠龙飞腾戏珠于天际之间,在阳光的照耀下翊诩生辉。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它是中国现存的三座九龙壁之一。

铁影壁是元代史遗物,壁呈棕褐色,由火山块砾石雕成,因颜色和质地似铁被称为铁影壁。(它不是北海旧物,原在铁影壁街后迁到此处)。

五龙亭位于北海北岸,此处原为明代泰素殿旧址,清代顺治八年(1651年,拆除泰素殿后改建五龙亭。
五龙亭为方型建筑,前后一错落有致,五亭之间由桥和白玉栏杆相连,如同巨龙,故称五龙亭。

小西天又称为极乐世界,是中国最大的方亭式宫殿建筑,他是乾隆为其母祝寿祈福所建。

如果您对重庆的历史感兴趣,请看【游記】重庆:历史的见证

2016-12-12 09:4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12 09:48:43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鼓励!

2016-12-12 17:21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09:40

引用 退思轩主 的图片:

燕京八景之一的琼岛春蔭只有在夏天才会显得尤为美好。

2017-03-11 16:48

引用 退思轩主 的图片:

“濠濮间”是北海公园里的园中园,它的美丽,只有静下心来才能体会到。

2017-03-11 16:50

几乎每天都要走一圈的熟悉的地方,看您的游记有了新的感觉,涨知识

2017-03-12 12:42

回复Xℹn|A n g q S:谢谢鼓励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