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秦淮

羊咩咩 LV.3
2016-12-08 15:15 74/2

夫子庙小吃街

12月 1日下午从苏州到达南京,晚上就迫不及待的去了秦淮河畔的小吃街,街里挺多特色小吃和特产小店,有卖雨花石的,拍出来很是漂亮。

晚上的小吃街很漂亮,往里走走就到了夫子庙。晚上的秦淮河也很漂亮。

在夫子庙小吃一条街里,有一家很火的南京大牌档,据说价格比较亲民,味道也好。南京大排档在街的尽头,光从外面看,装修风格就很有老字号的风韵。无奈人太多,并已经停止排好,我们就放弃了。
  晚饭是在晚晴楼吃的,味道一般,价格偏贵。

图为赤豆元宵,金陵炒饭,墨鱼卷

江南贡院

读书人的胜地

地下有几个投影,什么一路连科,马上封侯,等等。

乌衣巷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小时候背的诗里的地点就在眼前。
听导游说,秦淮河这边以秦淮河来分,南边是烟花柳巷,河那边是江南贡院,读书人聚集的地方。一河之隔。因此,当时有一说法,君子不过河。

夫子庙

夫子庙正对天下文极 和其背后的秦淮河。我去看了一下秦淮河,水很少,边上都能看到泥土地。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雨季,水量比较少。

不过,灯光一照,还是挺好看的。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乌衣巷也在夫子庙的附近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2-08 17:4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