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游东京——美食,美景,外景地巡游

minami283 (大连) LV.16
2016-12-08 15:15 1415/5
  • 出发时间/2016-11-1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18日-11月24日,
我计划去东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跟闺蜜旅行,做了很多功课,一定会让这一旅程充满欢乐和美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 *·∴~*★*∴*★~☆·☆.~*∴*~★ ★~☆·☆.~*∴*~★*∴ *·∴~*★*∴*★~☆·☆.~*∴*~★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顺道看看我之前游记:

带着宝宝去三亚——11月天域度假酒店攻略:

6月亲子日本行——初见迪士尼:

上海亲子游记——迪士尼寻踪

这一场跟闺蜜的旅行,我们已经策划很久了,可是毕竟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时间上很难保持一致,一个闺蜜在外地,一个闺蜜刚生娃,原本计划的四人旅行就这样只剩下两个人。不过大家说好今后一定要再找时间实现四个人出游的约定。

日本很多次了,可是跟闺蜜一起还是第一次,跟闺蜜去玩和带娃去玩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做了很多功课,内心是澎湃的。后来回想起来,若不是这股兴奋的支撑,我们真要被这一周的奔波给压垮了。旅程结束之后,回到家里缓了好几天还是累。这篇游记的完成也比预想的晚了很多。

DAY 1:出发

现在可以买到全日空的便宜机票,往返东京只要2100元。这原本是航空公司给旅行团的团票价,而如果运气好的话,团票还有剩余,这样就可以捡漏了。只不过这种票不可以提前选座位,不过也无所谓了,区区3小时而已。

上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看《SKY CHANNEL》,也就是全日空的空中节目单,上面有很多正在上映的电影,在飞机上能看完一场电影就很值了。翻着翻着竟然发现了《你的名字》,这部电影12月份在中国也要上映的(这篇游记发布时已经上映了),万众瞩目。

本来说好等国内上映跟大侠(同行的闺蜜)一起看的,可是我实在没忍住,先睹为快了。没有中文字幕所以大侠看不了。大侠,抱歉啦,真的很好看~眼泪哗哗的……

下了飞机,入关也很顺利,人不多。我们在机场买了TOKYO SUBWAY TICKET的72小时券,明天开始,在东京各种转悠就靠它了。我向来坐车都是以JR为主,像此行如此依赖地铁,还是第一次,发现地铁也确实蛮方便的。

我们坐上JR总武线,70分钟后到达事先订好的酒店:新小岩PARK HOTEL。这次虽然出行计划订得早,但具体日程是1个月前才定下的,本来想住的品川王子饭店价格飚得不像话,房间也所剩无几,最后定在了新小岩这家酒店。留学时代我就住在这附近,后来出差也经常住这家酒店,离车站非常近,新小岩离东京站也就10来分钟的电车时间,还是很方便的。

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这样就足够了。

CHECK IN之后开始搬大大小小的亚马逊快递箱子,最近来日本已经是这种方针策略了:在日本亚马逊上置办所有想买的东西,省下的时间用来玩。其实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大把的时间用来购物是很不明智的,我除了化妆品(因为亚马逊上也会有假货)和衣服(因为要试穿),其他东西基本上都在亚马逊上买,然后快递到酒店,人到了之后只要装箱就可以了。

价格这个问题我觉得没有必要去细算,因为亚马逊上有的贵有的便宜,实在不好比较,日本的物价是很平稳的,不管在哪里,上下波动幅度不大,而且退一万步说,就算贵了一点,就当是省去逛街的时间,也省去大包小卷往酒店搬的辛苦了。这么一想,在网上购物这种做法就很聪明了。说到底,不管买什么东西,即使在国内也可以买到,而出游的快乐体验,错过的时间是追不回来的。所以跟大侠在日本的这一周时间,我们都是游玩为先,购物在后。

我是宫藤官九郎老师的铁粉,剧本必入。特辑更要收藏。

此次停留的外景地之一也与《宽松世代》有关。

给女儿买的杂志……

东西在酒店放下,我们就出来吃晚饭了。大侠就爱吃炸猪排,酒店附近就有一家40年老店。

墙上看不出是谁的签名。店内很窄,烟味也比较浓。

大侠点了炸猪排套餐,我点了炸牡蛎套餐,一顿狼吞虎咽之后,心满意足地走出了店门。大侠后来提出她想吃的是炸猪排盖饭,不是炸猪排配米饭。好吧,那就日后再安排一顿炸猪排盖饭。

新小岩有一条商店街,我们就去走了一圈,已经9点了,商店街基本都关门了。日本的营业时间可真是太短了。

我在药妆店买了几包浴盐,在家里从来没时间洗盆浴,在日本这几天一定要好好泡泡。一边泡澡,一边喝茶,一边读书,这样的时光太难得。

DAY2:SKYTREE+蛋包饭+外景地

大侠想去SKYTREE看看,就首先安排在了这一天。SKYTREE建成后我也没来过呢。我事先查了下拥挤预期表(官网上有),早晨8点一开门的时候人最少,我们就把这天的早餐安排在了SKYTREE。新小岩有巴士直达SKYTREE,非常方便。

一早上就下起了雨,天空雾蒙蒙的,从下面看不到SKYTREE的顶端,所以这一天其实不太适合登高望远,不过日程很难调整,既来之则安之。

SKYTREE里满是圣诞气息,喜气洋洋。

我们坐电梯到4楼买门票,售票的女孩说:今天天气不好,确定要登塔吗?确定!一个人2060日元。这是350米高的票价,还有450米高的天望回廊,我们正犹豫要不要加这个票,对方让我们看了一下上方的LED屏幕,上面显示的是天望回廊的实时景象,白茫茫一片,什么景色都看不到。今天的天望回廊应该上去就是一片白色……很感谢体贴的提示,350米就够了。

正式坐高速电梯去350米那层,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塔内一共4架电梯,分别以春、夏、秋、冬为主题,我们坐的是“夏”,里面模仿烟花的效果,有各种小彩灯闪烁,很是可爱。

SKYTREE CAFE(http://www.tokyo-skytree.jp/special/breakfast2016/)位于340米高的楼层,在这里可以一边吃早餐,一边眺望东京全景,很是享受。早餐1080日元,一份酸奶麦片,一份水果,就是量少了点。我们选了正对富士山的位置,可是云雾缭绕,看不清富士山

大侠还想去位于4楼的solamachi里的电视台官方周边店,那要10点才开门,我们就不急不忙地在CAFE里休息。SKYTREE CAFE和漫画《在蒂凡尼吃早餐》合作,店内到处是漫画的片段,还有对话板可以随便玩。杯垫我们就拿回去做纪念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开始正式到350米高度观景,发现其实天气还不如我们吃早餐的时候好,人也渐渐多了起来。部分脚下透明的玻璃处,也看不太清下面有什么。

过了一会儿有SKYTREE的吉祥物们出来表演圣诞演出,主要是针对小孩子的,服务做得真是用心。

转完我们就准备离开,下楼的时候坐的是“秋”的主题电梯。到了楼下就是SKYTREE SHOP,我们买了点纪念品。然后转去电视台周边店。东西还真不少,我买了龙珠的两个茶杯(好精美),还有点EVA的周边,每次看到EVA都忍不住伸手。

琉克也在跳“I have an apple……”

接着我们转战下一个“景点”,对我们来说是此行的第一个外景地——麒麟雕塑。这次出行,我和大侠的重要主题之一就是外景地巡游,我们都对日本影视剧很熟悉,想把印象深刻的重点外景地都走一遍,找寻银幕上的一处处风景。麒麟雕塑位于日本桥上,离它最近的地铁站是三越前站,这些都是事先查好的,到了站就能准确无误地找到目的地。

第一次给TOKYO SUBWAY TICKET打卡,卡背面会自动打上72小时候过期的时间。

麒麟雕塑在很多影视作品里都有提及,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改编东野圭吾原作的《麒麟之翼》和《新参者》。

↑出自《麒麟之翼》,右下角就是可爱的gakki~

↑这是我拍的。

这也出自《麒麟之翼》,gakki和阿部宽。

这是我拍的!

然后就到了午饭时间了,大侠钦点此次要吃一次好吃的关东煮,之前查到日本桥站附近就有一家非常有名,叫做“多幸”,其中最有名的料理就是豆腐饭,我们一定要来尝一尝。

结果到了发现正好赶上休息,实在不巧,那就plan B!再走个500米还有一家著名的蛋包饭店,这是我这个蛋包饭爱好者最期待的。

发现已经排起了长队,在东京,好吃的店门前一定会排队。我们就跟上去排队了。这家店叫“たいめいけん”(https://www.taimeiken.co.jp/),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了。他们家的“蒲公英蛋包饭”尤其著名。耐心等候之后,我们终于吃上了心水已久的蛋包饭,太惊艳了……

首先是各50日元一份的蔬菜汤和腌制大头菜,几乎每人必点,味道非常好,是十分适合餐前享用的小食,刺激味蕾。

接着蛋包饭就上来了。蒲公英蛋包饭是在炒好的饭上盖了一个鸡蛋卷,需要客人自己用刀将鸡蛋切开,里面的嫩鸡蛋翻滚而出,成熟度恰到好处,口感柔滑,配上番茄酱,实在是令人回味无穷。

我旁边那桌的两个女孩被蒲公英蛋包饭惊得哇哇直叫,说以前吃过的蛋包饭都不是蛋包饭了……这家的蒲公英蛋包饭就是有这种魅力。直到离开,我还一直对这顿美味念念不忘。

接下来我们去东京站的一番街逛了一圈,里面也有各个电视台的周边店,我们再搜罗一圈。

然后奔向这天的第二个外景地——日本大学经济学部,位于水道桥站。这是哪部影视剧的外景地呢?就是刚刚完结的《重版出来》。我和大侠都非常喜欢这部剧,女主角时常出没的出版社大楼其实就是日本大学的经济学部校舍,我们特意到此一游。水道桥站就是东京巨蛋所在地,一出地铁站就有好多女粉丝举着纸牌求ARASHI演唱会门票,原来今天在这里有《ARE YOU HAPPY?》的演唱会。

↑出自《重版出来》,黑木华站在出版社门前。

这就是现实中的出版社大楼了。

这里离日比谷公园很近,我们坐车来到日比谷看看红叶。现在正是红叶的季节,可是没有时间去京都那样的地方看壮观的红叶,只能顺道去几个公园寻一寻秋色了。

正赶上日比谷公园在搞海鲜节,好多店家在帐篷里卖各种海鲜,游客也很多。帐篷多少影响了红叶的美感,不过大侠也顺便买了一只巨大的烤章鱼须,1000日元呢!

这时候天色已暗,我们要去新宿吃晚饭了。新宿人山人海,错走一步就不知道会被推向哪里。

这天我预约了新宿的爱丽丝主题餐厅,18:30。在那之前还有一些时间,大侠要去堂吉诃德买东西。堂吉诃德的确是要啥有啥,不过我总感觉那里有点像大菜市。大侠来堂吉诃德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买奇巧,日本的奇巧有很多口味,而且不同时间不同的地方还会推出限定款,这次又看到了好多新口味。大侠用了事先在网上下载的优惠券,还得了个堂吉诃德的吉祥物玩具,最后就送我啦。

拿走不谢!需要打印使用!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往爱丽丝餐厅(http://alice-mahounokuni.com/)走,提前了10分钟到,还要在门口坐着等一会儿。装修实在太可爱了,少女心爆棚。

服务员也是戴着兔耳朵的女仆装扮,绝对领域一览无遗,她们自称是爱丽丝,叫服务员的时候要大声的喊“爱丽丝!”才可以哦。感觉很不好意思啊……端上来的菜单是一本魔法书,鸡尾酒菜单是扑克牌。作为前菜的黄油面包,爱丽丝对其解释是吃掉了就有可能会变小哦~店门口一个篮子里放着很多兔耳朵,客人可以随意取走,在店里,大家都戴着兔耳朵吃饭呢。

我和大侠点的都是不含酒精的鸡尾酒(也就是饮料啦)。大侠点了一份肉酱意面,我点了一份披萨,名为红尾巴,都是这家店比较出名的料理。肉酱意面好可爱,是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大猫为原型制作的,我的披萨则是它的尾巴,都非常好吃。餐后我点了一份甜品,模样也特别诱人~有水果、蛋糕和棉花糖。

离开的时候,门口的服务人员会递上一份红茶,可以回去享用的。用他们的话说:如果你变小了,喝了这份红茶,就会恢复原样哦~

这一天就这样圆满结束!

DAY 3:东京塔+猪排饭+奥莱+居酒屋

这一天计划得相对宽松一点,早上不用太早起床,在酒店里随便吃点东西当早餐,然后往东京塔进发。东京塔我是去过很多次了,不过大侠还没去过,就陪她去一次。这天的天气还不错。

我们在大门站下车,实际上走得挺远。沿途风景不错。

外国人持JCB卡可以免费登塔,我就享受了一次免费。大侠花了900日元。对于刚上过SKYTREE的我们来说,东京塔实在是太小家子气了,大侠还忙活给国内的小伙伴寄明信片呢。

从上面可以看到,东京塔周围的芝公园景色很漂亮,红叶一面连着一面,可惜这天没时间多停留。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雾气,远处的景色不是很明了。

明信片上面的纪念章是可以自己随便盖的。从东京塔寄出的信件上会有一个额外的东京塔邮戳。

东京塔有一部分是《海贼王》的展示区,也有周边店,我和大侠不好这个,就没进去看。

出来的时候顺便拍了几张照片。回程我们从赤羽桥站离开,其实这站离东京塔更近。

接下来是大侠还没等来日本就念叨一定要来看的一场电影,佐佐木希和艺声主演的爱情片。我们事先查好了放映时间(11:30)和场馆(新宿ピカデリー),时间不多了,我们就飞奔在新宿的街头,可是非常非常不巧的是,当我们气喘吁吁地跑到电影院,那场已经满员了。电影明显受众比较小,才上映了两周,场次就已经降到了每天一场。此时,大侠情绪低落到了谷底……

所以大侠只跟海报合了个影,就走了。

然后我带着悻悻的大侠去旁边的伊势丹买化妆品,此次买的化妆品都是给别人带的。在这里,大侠惊叹了一下日本百货店的服务。

在上电梯的时候,门一打开,大侠猛地看到了小林聪美,对,就是小林聪美。可是就那么一瞬间擦身而过,我没看到。大侠一愣,也没来得及叫我。如果是在路上,我一定会冲上去至少要个签名,可惜是电梯,没法回头了。不过至少大侠这次也见到了明星。

然后我们来到后来查到的炸猪排盖饭的名店,就在伊势丹附近,店门前也排起了队。

大正十年开门迎客,到现在已经95年了。

店内装修很简单,他家的炸猪排盖饭特别有名,炸猪排是猪肉绞碎了炸的,所以很容易咬开,酱汁是特制的,配合了咖喱,其独特的风味每天都会吸引人们前来品尝。

其实我不太能吃量很大的肉,所以就这次我点的是炸大虾,配合大侠点点别的了。可是!此时大侠又提出,她不喜欢带咖喱味的!这姑娘得多难伺候啊,这么好吃的店还不满意!我特意尝了一下大侠的炸猪排,非常非常好吃!

下午安排到海滨幕张的奥莱买衣服,结果其实也没剩下多少时间。这次来了日本发现好暖和,带的衣服都厚了,就想去买几件衣服。因为以前总过来,所以基本上哪家是我的风格心里都有数,这次就抓紧时间买了几件衣服。

在这家奥莱购物满3000日元就可以拿水单领一张通往幕张本乡的巴士票,到了那边就可以坐总武线了,还是很便捷的。

之后又回到锦系町,大侠去星巴克休息了一下,正巧那天会给每位客人赠送一小块儿蛋糕,外带杯也换成了圣诞杯。还发现日本有好多人喝short杯的Espresso。

我则去ARCAKIT买了些东西,里面的赤ちゃん本舗人好多,或者说,中国人好多。

按照计划,晚上去居酒屋吃一次饭,大侠还是第一次去居酒屋。我也是走累了,这两天一直都在走走走,腿上肌肉都开始发酸了。一坐下,我们先来两杯扎啤,一口气就干掉半杯。也许是饿了,觉得这顿饭里的鸡肉串(三种口味)、鸡脆骨和烤饭团实在是太好吃了!

DAY 4:筑地市场+藤子不二雄+外景地

好想吃一次海胆盖饭,冲着这个想法,我和大侠安排了这天的早饭在筑地市场(http://www.tsukiji-market.or.jp/index.html)。筑地市场几经搬迁的传言之后,现在基本上可以说是不会搬了。我们事先查好,避开了休市日。

我们赶在6点半到了筑地市场(这天又是早早起床),原来这里比我们想像的要小很多。到处是新鲜食材,看着很诱人,外国游客很多很多。

寿司大那种热门店门前的队已经排了好长好长好长,我们直接放弃。很轻易地就找到了那家吃鸡蛋卷的名店:大定。好大的鸡蛋卷,一块120日元,我和大侠各来了一块。甜口,蛋和水的比例再大一点会更好吃。

这是地铁站里的广告。

然后我直接问大定的老板娘推荐哪家店吃海胆盖饭,老板娘指着斜对面的一家排队人不多的店,就那家。我们就过去排队了。

茶杯很可爱。

店内的金枪鱼,很好吃的感觉!

海胆饭2300日元,海胆的量没有想像的那么惊艳,不过特别新鲜!好甜啊。感觉从没吃过这么新鲜的海胆。一碗饭下肚,饱得不得了。

这样,我们的早饭任务早早地就完成了,余下了很多时间,我们就在这里简单转了一下。

据说筑地市场的吉野家是本店,在里面可以吃到1200日元的大份牛肉饭,这在全日本是唯一的一家。不过如果不是住在这附近,谁会特意来筑地市场吃牛肉饭呢?

工作的人们都开着这样的小车来回奔走,速度很快,感觉有点危险。

橡子,很美味的感觉。

下一个安排是12点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馆,这之间的时间可以很悠闲地转转了。

东京塔不远,我决定利用这个时间去芝公园拍拍照。

到了赤羽桥站,大侠发现路标指示庆应大学就在这附近,《垫底辣妹》在那里取过景,大侠就打算自己过去拍拍照。

顺着樱田通这条大道一直往南走,就能看到电影中出现的庆应大学校门。进了东门,电影里出现的图书馆和福泽谕吉的雕塑就出现在眼前,不巧的是图书馆正在修整,外面被塑料覆盖,影响美观。此时的校园比较冷清,用大侠的话说,冬日的落叶和寂寞的校园打造出一种别样的氛围,反而让人心里暖暖的。接着来到庆应大学的正门,正门就充满了现代气息和科技感,和东门形成鲜明的对比。

上图为《垫底辣妹》剧照,图中人就是有村架纯。

这是大侠拍的……不要怀疑是否是同一栋楼,就是同一栋楼。大侠的拍照水平太烂,眼睛自带滤镜,此次出行我也是其受害人。

我这边则一步跨进芝公园,深陷其中。芝公园身处喧嚣都市之中,却可占有如此广阔的面积,给人的心灵带来无比的宁静。以东京塔为背景,芝公园又多了一分色彩、一份凝重。

沿着石梯往上走,竟觅得一间小小的寺庙,投入硬币,许下心愿,摇动铃铛,我实在不愿走出这一刻的安宁。

与大侠会合后,我们又回到了新宿,路过大量扭蛋机和抓娃娃机,又用去几枚硬币。

大侠想要再寄出几张明信片,我们来到了附近的邮局。邮局楼下有卖裸眼3D的明信片,我精挑了几张,感叹现在的立体明信片竟然可以做得如此真实。

大侠是柯南的忠粉,来到了新宿就要去看看M19里那幅梵高向日葵所在的美术馆——损保日本东乡青儿美术馆,就在著名的LOVE雕塑附近,但是正好赶上展品交替期间,没有开馆。如果开馆,用TOKYO SUBWAY TICKET买门票还能优惠。

然后就去了的LOVE雕塑那边,大侠想来看看。这里也是很多影视剧的取景地,比方说《电车男》,《最后的灰姑娘》等等。

↑电车男和爱马仕碰面的场景↑

《平凡而伟大》最后一集也在这里取景了哦~

↑我拍滴↑

上一次来,我还是跟前男友(现老公)来的,传说拉着手走过V和E中间的小洞,就能得到幸福。当时我还是瞒着老公,拉他走过来的呢~

回到新宿车站周围,我顺便又抓了个小kitty……

接着准备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馆了。坐小田急线到了登户站,转坐区间巴士。巴士的图案也是机器猫的呢,好可爱。

车上也有机器猫的挂饰。

12点场的队伍已经排起来了。这里的门票是完全预约制的,是我和大侠在到达东京那天在罗森买的。

排队往里走的两旁还有可供观赏的装饰,实在好用心。

里面的商店有卖这样的吐司点心,我也买了一份。

进去之后,可以从前台领到讲解器,我领了日文版的,大侠领了中文版。

还有一张电影票,可以在小剧场观看特制动画片。

墙上各处有数字标识,走到这里就在讲解器上按下数字,相应的解说就开始了。黑色的是大人的,浅蓝色的是给孩子看的。

好多原画和复制原画,特别珍贵,有时间的话想把这些原画从头读一遍。右下角有复制机器人标识的说明这是复制原画。为了让原画能保存得更好,原画和复制原画是交替展出的。

这个场景完美再现了《樵夫之泉》的剧情,反复拉动摇杆就会出现特别帅的胖虎,很多人在这里排队照相。从这里的阳台上往远处的山上看去就能看到露营胶囊和睡袋等漫画里的道具。

人好多,下次打算带女儿来这里看漫画。

机器猫的扭蛋。

机器猫的大头贴。

然后想在馆内的咖啡厅吃点东西,竟然还要排队两个小时……索性放弃了。买了点纪念品就走啦。

一站接着一站,下面是二子玉川站,这时已经下雨了。这里有什么呢?《ROOKIES》是设定在这里的吧?不过这次不是为它而来,我们的目的地是一家咖啡厅——SOUL TREE。这是工藤官九郎最近的作品《宽松世代》的取景地。

下了电车坐巴士,坐了好久才到这里。为了外景地我们也够拼了。

外观就很有感觉。

进去的时候人不多,本来我们想去二楼坐,因为二楼取景比较多,还可以从上面拍楼下的情景。可是店里的人说二楼是工作人员休息的地方,大概是拍戏的时候特意清理出二楼用了吧。我就选了一楼最中间的位置,那也是一个重要的取景位置!可以看出桌子的摆放跟剧里是有出入的。

这是《宽松世代》的剧照。

这就是实景了。

其实不管这家店是不是取景地,就看它的装修,也绝对是受年轻人喜欢的调调。我和大侠各点了一杯饮品,稍作休息,然后离开了这里。

晚上我们不辞辛苦地又跑到多幸来了!一定要吃到这里的豆腐饭!

这次照常营业了,稍微排了一会儿队就进去了。一份豆腐饭是必点的,我和大侠又分别点了萝卜、蒟蒻、鸡蛋,还有大侠非说是千页豆腐的はんぺん,我就说不是千页豆腐吧!其实是鱼肉和山药为原料的一种东西。

点餐是跟服务员点的,可是厨师长竟然清楚地分出了哪些是我点的,哪些是大侠点的,装在两个盘子里,真的好厉害。豆腐饭味道绝了,米饭量不是很大,一块大豆腐盖在碗上,汤汁浇在米饭上,特别香。吃完我们又分别加了一个土豆和萝卜,吃了还想吃。

吃饱喝足,我就打算回酒店休息了。可是大侠还没逛够,这家伙每天早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觉身体被掏空”,到晚上就体力充沛了。所以我直接打道回府,大侠则再去秋叶原和浅草寺逛一下。

以上是我晚上整理的战利品。

秋叶原有大侠朝思暮想的PABLO芝士挞。大侠上一次去大阪的时候吃过心斋桥的PABLO芝士挞后久久不能忘怀,这次就到秋叶原来买,秋叶原有两家PABLO,一家正常连锁店,一家mini店,mini店的芝士挞都是小份的。虽然下着雨,可是排队的人仍然很多,外面的海报上介绍了期间限定的新口味,大侠买了4个,其中包括给我带的一个,一起装在盒子里。一个芝士挞才200日元,比上次在上海买的还便宜……味道很赞❤

离mini店不远处就能找到另一家PABLO,也有几个人排队,大侠就买了个期间限定的栗子口味的。

浅草寺商业气息太浓,我去过很多次了,而大侠还没去过,总觉得是应该看一眼的景点。而且想去拍个夜景,因为这也是外景地!就是正在播出的《平凡而伟大》中的一景,小田切让的《大川端侦探社》在这里取过景。

以上出自《平凡而伟大》。

以上出自大侠之手,对,就是这么渣。

↑《大川端侦探社》剧照。

继续渣。

时间已晚,仲见世那边已经全部关门了,也许这才是一座寺庙应有的肃静吧。by 大侠

DAY 5:迪士尼海洋乐园

前几天走得那么疲惫,迪士尼这一天还是照样来临。迪士尼海洋8点就开门,我们早上5点半起来,我又穿上了米妮的裙子。坐一站电车到小岩站,然后坐巴士就能直达迪士尼海洋,巴士要坐1个小时左右,我和大侠在车上就睡过去了。坐这种巴士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坐电车到舞滨再换迪士尼电车到海洋乐园,省事了。

天气预报说这一天阵雨转中雨来着,结果只有早上下雨,很快就转晴了,这一天成了我们来日本期间天气最好的一天。还指望恶劣天气帮我们赶走一些游客呢,这天人却非常多,是我这一年在迪士尼里(6月东京迪士尼乐园,10月上海迪士尼乐园)赶上的人最多的一次。

票是在官网上事先买好的,不用现去售票口买票,直接到入口排队。打印出来后折好,入院(园)后可以打FP。大侠教我用手机把二维码拍下来,一旦票弄丢了还可以用手机去打FP。我本来是笑话大侠多此一举的,结果大侠自己去打FP的时候真把票弄丢了,你咋不把手机也弄丢呐?

入园后没看到有发外文版游园地图的,最后离园的时候我现给大侠要了一份中文版,竟然锁在出入口处下面的柜子里。

万圣节一过,迪士尼就进入了圣诞活动期,名为CHRISTMAS WISH。可以看出到处是圣诞元素。

我们按计划先冲进去拿玩具总动员的FP,人好多好多啊,我们跟着人流涌进去,我随手拍了几张照片都糊了。在之前的游记中也说过,日本迪士尼的设计是入口处呈略微上坡状,这样大家入园的时候不会觉察什么,而玩了一天离园时是下坡,给人一种轻松的错觉。可是我一大早就觉得爬迪士尼的上坡好吃力……这几天积累的疲惫让我对这上坡有明显的抵触。

谁能想到为了拿FP就要排队半个多小时。我眼睁睁地看着屏幕上正在发售的FP时间一点一点地往后延。而直接排队的STAND BY时间眨眼间就变成了60分钟,还是拿FP比较明智。

然后我们赶去坐此次海洋游的另一重点项目: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外面显示排队15分钟,还是很短的。很快就玩上了,有点小刺激,还是挺不错的。

天气好,随手一拍就是海报级大片。

接下来是旁边的忿怒双神,排队25分钟。这其实就是一个mini版过山车,关键在于有一个360度的圈,有一个大头朝下的瞬间。好快,真的好快,没眨几下眼睛,就结束了。

迪士尼海洋只有印第安琼斯和忿怒双神有单人通道(SINGLE RIDER),如果时间有限,不妨和朋友分别进入,运气好的话很快就能玩上。

这才有空拍一下刚才拿到的FP,11:50~12:50的,10:20可以拿下一次的FP。

这期间收到亲朋好友的慰问信息,因为这天早上福岛地震了,报道说东京千叶都有震感,可是我们完全没觉得,莫非是累得晕头转向了?

路过美人鱼礁湖,真的好美啊,忍不住拍几张照片。

这是迪士尼海洋里特有的“水晶感应点”,园内共有七处,上面有不同的卡通形象。在园内可以买到水晶手杖,放到水晶感应点里会有音乐和灯光反应,有时间的话可以玩玩。

然后是海底两万里,排队10分钟,一切都挺顺利。这个不刺激,也不吓人。

出来后遇到神灯精灵出没,好多人在拍照,要喊精灵的名字,精灵会主动来找你拍照,这个当时就没拍。后来看到特殊装扮的黛西,我们就冲上去了。拍照是小孩子优先的,来一个小孩子,黛西就会迎上去,我们等了挺长时间才拍上呢。

又一个水晶感应点。

接着是辛巴达传奇之旅,只要排5分钟。这个类似迪士尼乐园中的小小世界,坐船看小人偶表演,不过整体色调比较阴暗。

然后就到拿下一次FP的时间,大侠想去拿惊魂古塔,而我不想玩那个跳楼机。我还是带着迪士尼情结来的,跟迪士尼关系太远的东西就没兴趣了。所以这时我们分头行动,约好了在茉莉公主的飞天魔毯处会合,我去拿地心探险之旅的FP。

我们约在茉莉公主的飞天魔毯门口集合,等大侠的时候,我跟美美的雅格雕塑合了影,这时又看到神灯精灵,我又排着队拍了合影。

大侠去取惊魂古塔FP的地方跟飞天魔毯正好是园区的对角线位置,所以一开始没摸清路线的大侠走了不少弯路。不过一路上也遇到很多电影人物,阿拉伯海岸有阿拉丁和茉莉公主,路上还碰到《三骑士》里的鹦鹉Jose Carioca和公鸡 Panchito,惊魂古塔前的一条长廊里有ShellieMay。排队的人太多,看不到尽头,大侠都没有跟着排。

回程为了节省时间,大侠坐了电气化铁路到发现港,这个小火车一趟接着一趟,基本不用等。座位是列车员指定的,两边能看到的风景不同,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坐几次。后来我们就又坐了一次,作为代步工具。

我们会合后直接去坐飞毯,这个其实没什么特别,就是颜色漂亮。在转了两圈之后突然停下来休整了一段时间,我们猜测是不是又发生地震了。

玩到这儿有点饿了,在附近买了点心,400日元。热乎乎的刚出炉,里面是香蕉和巧克力味的,应该叫墨西哥玉米煎饼?反正很好吃。这天真的很热,11月份,外套都穿不住,只能系在腰上,穿一件单衣都热。大侠买了一根米妮冰棒,好像是350日元吧,很解渴。

随后看到附近正好有一场演出要开始了,演出名为《OUT OF THE LAND》,讲的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在大自然中找寻真我的故事。一坐下,我又睡着了……后来总结这个演出没什么意思,可以不看的。

差不多要到FP上玩具总动员的时间了,我们坐电气化铁路过去,省得走路了。一路上下面会有路人跟我们挥手致意,我们也热情地回应。

玩具总动员的FP通道也有很多人,有了FP也要排队进去。这还真的挺好玩,虽然本质就是目标射击,但戴上3D眼镜,进入那个色彩缤纷的世界,一切注意力都放在得高分上了。打到最后胳膊都是酸的。最后比分,大侠更胜我一筹。

遇到黛西等人从厕所旁边的角落里走出来,赶紧拍几张照片。

这时又赶上午间的15周年庆典游行,只有这么一辆小车。

路过卖火鸡腿的地方,我和大侠各买了一根,700日元一根。真的好小,听说日本迪士尼的火鸡腿是全世界迪士尼中最小的。

卖火鸡腿的旁边就有坐下休息的地方,我们吃喝的时候,发现旁边就是挑战李奥纳多,是益智类寻宝游戏,大侠早有耳闻,说会日语的话一定要玩这个,只提供日文寻宝图,我和大侠就进去了。又是上楼又是下楼,各种机关各种谜语……具体就不剧透了,良心建议:真正有时间再玩!

然后到了我去玩地心探险之旅的时间,大侠拿着我们俩的票去取美人鱼礁湖剧场的FP。

地心还蛮好玩,后半段很刺激,在我看来是这一天玩的项目里最刺激的了。

大侠回来的时候说美人鱼礁湖剧场的FP已经没有了,就晚了一步,很遗憾。看来是我们之前太悠哉了。她就拿了神灯剧场的FP,这个也不错。

然后我们又回到美人鱼礁湖,进入川顿王海底王国,打算排队看剧场演出,排队时间50分钟。总地来说迪士尼海洋显示的等候时间还是很准的,前后没差几分钟。

美人鱼礁湖里很适合低龄孩子玩,川顿国王的雕像很有威严。

这里又是坐下看演出了,大侠提醒我一定不要睡着!观众席是圆形的,表演在上方,大家要抬头看表演。演出中爱丽儿一直吊着威亚,感觉好辛苦啊。各种电影里的名曲轮番登场,看得我们很开心,看爱丽儿还是不会睡着的~

接着就可以去看神灯剧场了,3D眼镜很带感。真人和3D影像一起演出,让人耳目一新。

出来后去玩了旋转木马,整整两层,这部旋转木马很大,一次可以上很多人,所以基本不用排队。想去二楼的可以直接去二楼排队,我和大侠就上去了,这时天已经黑了,可以看夜景。我抢到神灯精灵的马,好开心。临走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主动上来为我和大侠跟精灵合影。

5点半在海上就有FANTASMIC演出,我和大侠赶在演出开始之前去坐了下水上逗趣船,听说水会溅到身上,不过我们巧妙地躲过了所有水流……

这时我们意识到来不及去爱丽儿的迎宾洞窟跟真正的爱丽儿拍照了,因为那里到6点就截止了。完全把这件事忘在脑后了,有点遗憾,毕竟爱丽儿是我在迪士尼人物中最喜欢的一个。

FANTASMIC看得差不多了我决定提前离开,去排队跟米妮拍照。因为看演出的时候人流最集中,如果可以舍掉演出,就能够在人少的时候赶上某些热门项目。

这时又要分头行动了,大侠要去排队坐地心探险旅程(这时地心的FP早就发完了),然后去坐惊魂古塔。都结束的时候正赶上8点的演出,人山人海不好会合,我们就约好都看完演出后在惊魂古塔外集合。

跟米妮拍照是在米奇&好友的迎宾小径,分别可以和米奇、米妮或高飞合影,可是排队是分开的,也就是说,如果想跟三个人都拍照,就要排三次队。最有人气的是米奇,然后是米妮,最后是高飞。我选的是米妮,显示等候50分钟,实际等了60分钟。

在路上看到树林里有米奇图案的蝴蝶,算是一个隐藏米奇。

自己的相机可以拍一张,也可以接受里面的摄影师给你拍照,他会拍很多张,然后给你一张卡片,可以免费用手机登录网站查看,但如果要下载清晰照片就要收费了。

拍照出来,我又饿了,这一天都是玩玩吃吃,没正经吃饭。在路过的小亭子里买了根热狗吃,450日元。
然后距离演出还有点时间,我又跑去美人鱼礁湖,坐了下跳跃水母,真的很小儿科。接着去旁边的商店买了不少纪念品。

这里有一片很大的休息区,适合吃点东西。

厕所的标志也很好看,爱丽儿和亚力克王子。

收银台上面的壁画。

从川顿王海底王国出来,迎面就是史卡托的寄居蟹,时间有点紧张,不过还是顺道坐一下吧。没想到还挺好玩的。

之后我找了一个角落的台灯下研究地图,时间已经指向8点10分,我得快点找到去地中海港湾的近路,表演就是在那片海上。正研究呢,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问我是不是需要帮助,这种服务真的好暖人心。我说要去看8点的表演,她说表演是从7点55分到8点10分左右,应该快要结束了,但我可以等着后面的烟花。她建议我到阿拉伯海岸附近,说那里就可以看得很清楚。既然如此,我就慢悠悠地往阿拉伯海岸晃,到了地方烟花还没开始,我就继续往地中海港湾晃,毕竟要跟大侠在惊魂古塔那里集合。

海上的圣诞树非常漂亮,虽然表演结束了,树上的灯还亮着。

在快到地中海港湾的地方,听到有工作人员在大声喊:想清晰地看到烟花表演的客人请来这边,几个工作人员用心说明了烟花升起的位置,我就找了个没遮挡的地方等着。烟花表演果然不错,看得很开心。

烟花结束,我就往惊魂古塔走去。

这段时间大侠的行程是这样的:她赶到地心的时候显示等候70分钟,而实际上60分钟就轮到她了。

然后就到了惊魂古塔FP上显示的时间,她就往美国海滨走。顺道在发现港的礼品店买了明信片,为了方便她贴邮票,还特意把湿手器拿出来,让大侠大感动了一把。邮筒就在礼品店门口,在这里寄出的明信片可以盖上迪士尼的特别邮戳。大侠真是个邮戳控,这次几次寄出的明信片都分别得到了很漂亮的邮戳。

到了惊魂古塔,首先是旅馆服务生讲解背景故事,大侠听不懂这段就略过了。穿过FP的走廊,可以看到楼下还有密密麻麻的人在正常排队,排队途中可以欣赏两边的众多收藏品,是旅馆老板从世界各地收集过来的。而走快速通道就看不到了,看来是有得有失。

游戏过程中,好多人都知道什么时候是拍照点,而大侠一脸茫然地跟着做动作。其间有一个瞬间会升到最高点,窗户打开,整个园区的景色顿时展现在你面前,然后开始急速下落,反复几次,让人尖叫到失声。出来后看照片,大侠举起的手挡住了半边脸。

然后就到了表演时间,与我不同,大侠在地中海港湾的里多岛的那个小广场上找到了第一排的位置,得以从一开始就观看表演。水上的圣诞树不停地变换图案和色彩,配合水柱和光影效果,美轮美奂,接下来的烟花表演,就在圣诞树的斜上方,也看得大侠别样兴奋。

之后我们就又会合了。

旁边就是龟龟漫谈,这也是我们差点忘记的一个项目。其实跟迪士尼乐园的史迪奇是一样的内容,乌龟会跟在场的观众展开互动,比较好笑。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还真是一直等到快10点闭园才离开。想想上海迪士尼,7点就开始演出,7点前项目都陆续关闭,演出一结束就必须离开了。日本的迪士尼还是很有诚意的。

回程我们继续坐来时的巴士,到得早一点还有座,这一天真是好累好累。

回到新小岩,我们肚子又饿了,在酒店附近买了小份的牛肉饭带回酒店吃。回到酒店已经是11点半了。

DAY 6:镰仓红叶+江之岛外景地巡游

这一天又是一早出发(怎么每天都睡眠不足),坐上总武线,好在1个小时就能直达镰仓,我和大侠在电车上又是一顿昏睡。

到了镰仓,我们下车买江之电的一日券,可以无限次换乘,因为这一天,我们真的要上上下下很多次。这里的外景地太多太多。

从车站另一面拍镰仓站,更有感觉。

来一张江之电路线图,从镰仓出发,一直到江之岛,我们几次中途下车,寻找我们心中的那一抹风景。

当然首先要在镰仓站转一下,著名的八幡宫就在镰仓站旁,我们随着人流,穿过小町通。一大早,店铺刚准备营业,人还不多,我们晃在小路上,感觉特别惬意。

小町通里也有一家橡子共和国。

今天也是打算一路上走走吃吃,买的第一样美味是汽水+香草味的冰淇淋,很好吃。后来虽然还想买抹茶的,可是天起风了,吃冰淇淋太冷。

水果味的啤酒,有时间的话真想试试看。

抹茶肉包啊。

镰仓这种略带乡下气息的环境让人特别舒服,真想忘掉时间的流逝,就这么一直走下去。

八幡宫到了,人还是非常多的。

门口这棵树很带感。

外面有卖炒银杏的,500日元一袋,我又买了一袋,特别香,特别好吃,停不下来。

我和大侠分别在八幡宫留了影,还抽了签,我是中吉,满足,满足。签里面还带一只小鸟挂件。

中吉,各方面总结为三个字就是:急不得。

一棵大银杏树引得人们纷纷拍照。

往回走的时候,我在这家鱼形烧前停了下来。这边的知名美食是小银鱼盖饭,饭是吃不下的,不过这小银鱼馅的鱼形烧倒是让我很在意。迟疑之后买下来——咸咸的,但是味道还不错~(辛巴风)

大侠则买了肉丸子串。

接着我们就准备乘江之电了。来的第一辆车就是这么可爱的图案。

首先我们在长谷下车,去看远近闻名的长谷寺观音和高德院大佛。

路边的T恤很有趣。

下面有各路明星穿这些T恤的照片。

我买了一根大佛棒棒糖,70日元,一边舔着大佛一边前进。

长谷寺的花是很美的,如果能在夏季前来,一定美不胜收。现在自然就是看红叶了。

入寺需要300日元的门票,大侠没进去,我就自己进去了。

小小地藏菩萨,萌一脸。

寺内的观音菩萨不可以拍照,就拍拍外面的。

各种红叶,美不胜收啊,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

登到最高处可以远眺一片大海,心情豁然开朗。

大侠,让我留下吧,我不想出去找你了。

吃着吃着,大佛变成了一个小铃铛。

这位仙人带来的福气是要靠你摸的……各种摸,全身摸。

小桥流水,竹管发出清脆的碰击声。

分别的时刻还是到了。

大侠正在寺外的音乐盒店闲逛,我离开长谷寺,也进来转了一圈。各种音乐盒琳琅满目,可爱的,素雅的,奔放的……

我一眼相中这个相框式的音乐盒,句句真切,尤其符合我的感觉,让我特别想念远在国内带娃的老公,音乐可以自选,我选了《未来予想図II》,很配对不对??

在路上经过章鱼仙贝,这是此行必吃的,一会儿到江之岛还要吃大虾仙贝。一只章鱼可做一大片正方形的仙贝,平均切成4张,一人份两张。刚出锅的时候很烫手,香香脆脆,吃着吃着就口渴了。

这时大侠买了个可丽饼,这也是大侠此行的心愿之一。

路边的一台机器,可以投币看手相,怪怪的感觉。

接着往里面走,就到了高德院,门票200日元。里面的银杏树很美。花上20日元就可以去大佛体内参观,良心价位,就是个意思而已。大佛体内很窄,大家都侧着身子,有序地排队进入。

下一个停留站是极乐寺,离长谷只有一站地(其实这一天每一站都离得很近)。我和大侠觉得江之岛的两站之间其实很近,就决定走着过去。

我对极乐寺这一站的念想源自前两年的日剧《倒数第二次恋爱》。其实极乐寺这站在很多影视剧里都露过脸,比较出名的是《海街日记》。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倒数第二次恋爱》,由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贵一主演,题材、演员、台词、基调,都特别有韵味,也真正让我认识并喜欢上了镰仓这个地方。

果然按照地图走着走着就到了这家力饼家,小泉今日子曾经停留的地方。

实景如上。

除此之外,《倒数第二次恋爱》中还有一个外景地是我很喜欢的,可是实际上并不知道在哪里,以为这次是无缘相遇了,谁知道,竟然走着走着就遇到了……真是让我喜出望外。

这就是剧中的台阶了。

车站附近有个极乐寺,顺便去转了一圈。为什么寺庙的出入口那么矮小呢?

也就是三五分钟的路,我们就来到了极乐寺站。这里也是时常出现在电视剧中的场景。

我拍的我拍的↑↑↑

车站上还贴着《倒数第二次恋爱》的演员们的签名呢。

下一站,我们就打算坐车了——:稻村崎站。

第二次坐的江之电也这么有味道。

今年夏季月九——《心有所属》的取景地就在这里。主人公们在镰仓的海边开了一家餐厅,这家餐厅是实际存在的,叫作海菜寺(Unaji)。

海就在眼前,我们不由得绕远而行,先到海边看一眼。

往回没走多远,就到了Unaji,门口跟电视剧里一模一样。

下一站,七里滨。江之电是沿着海边延伸开来的,坐在电车上就可以看海景,江之电的平均时速只有20公里/小时,就是为了乘客们可以充分享受镰仓的悠闲时光。我们在这一站下车是因为查到这一站很适合拍照。

下了电车,没走多久就到了海边,我们下了楼梯,感觉此情此景,好像在无数影视剧中都似曾相见。远处就是江之岛,天气好的话,可以从这里清晰地拍到江之岛和富士山的合影,可是这天仍然是雾蒙蒙的,很可惜。

下一站,镰仓高校前。可能很多人一提到镰仓,首先想到的就是这里,因为这里是《灌篮高手》的主要取景地。我和大侠对《灌篮高手》没有那么热衷,不过既然来了,就顺便去看一眼。

果然如传闻所说,好多人都聚在这个地方等电车经过。这里就是灌篮高手主题曲中那令人难忘的一幕了。还有人穿着学生服在拍写真。

电车一来,大家都凑上去,其实挺影响画面效果的。我们也是拍一下,意思意思就行了。

江之电的很多车站出入口是这样的,如果是划IC卡,进和出是分别划不同的机器,如果是江之电一日券,只要把票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好。其实上上下下好几次都忘了拿票出来,工作人员也没有要求我们出示,都是靠自觉了。

最后我们来到江之岛,车站的小鸟今天穿的是红色小毛衣。

车站附近就有一家FIRST KITCHEN,他家的薯条我特别爱吃,每次来日本都要吃,首选是芝士口味的,要来就来最大包的。一路边吃边逛,还没吃够呢。

这座桥就很有名,《心有所属》也在这里取景了。

天色渐暗,远处有一个孤单的身影在垂钓。

路比想像的窄,人却比想像的多太多。

到江之岛的时间有点晚了,所以其实没怎么逛。买了一串烤丸子,香香的。

店家的柜台上也摆着各部在此取景的影视剧照片。

终于看到了卖大虾仙贝的朝日堂,队排了好长好长,都排到旁边的店里了。我和大侠也跟了上去。店里各种小玩意儿,像不像胜利广场?

牌子上写着注意头顶,这附近有大鸢会从后面窜上来吃仙贝,千万不要喂食……有这么惊悚吗?

快排到我们的时候,收银员会过来为我们点餐,按照点的内容发给你小牌子,到前面直接领就可以了。
一只大虾做一张仙贝,这个不切,好大。

边吃边往里面走,小路通向一间寺庙,再往上走就是江之岛标志性的建筑之一——观景台。可是爬不动了,天也黑了,今天就此打住吧。

大侠买了当地特色的苏打水作纪念,最后拍几张照片,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回到酒店,又在附近吃了碗拉面,这一天时间还不算太晚。

DAY 7:回国

这一天又起个大早去机场,为此次日本之行画上一个句号。

这一天东京也突然变天,早上的雨不知不觉就变成了雪。等车时我买了一罐姜茶取取暖。

这次到机场到得早,我把该买的礼品买完,就一直泡在机场免税店里唯一的一家书店里,带来的小说看完了,得再买一本放在身上,选了很久,最后还是把目光落在这本《我想吃你的胰脏》。对这本常驻畅销排行榜首位的小说早有耳闻,一直想等文库本出了再买,可是眼下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就买下了。要趁着它被搬上银幕之前早点看完才行。

回程的飞机由于雨雪,多少有点延误,我就一直在飞机上看电影,到落地之前竟然也看了两部电影:

《SETOUTUMI》,好玩,很好玩。整部电影75分钟,就是菅田将晖和池松壮亮在斗嘴。

《RAIN TREE之国》,玉森裕太,J家小鲜肉,演技还不错。

记得以前坐飞机,飞行平稳之前是看不了机内娱乐节目的,常常导致我在飞机上一部电影都看不完。而现在,登机后就可以看了,实在是太好了。

此次日本之行,日程安排得太紧凑,时间没有浪费,精力体力消耗得也太大了,回国后休息了几天才开始着手写游记。下一次,希望能够实现我们几个闺蜜一起共同出游,圆我们长年的梦。

常常在看别人的游记时,感觉自己也身临其境地玩了一趟。如果我的游记也能给读到的人带来这种感受,我就很满足了,若能鼓励有的人开始收拾行囊,那就更好了。

此游记写得匆忙,很多背景介绍并不充分,我和闺蜜的关注点也许也略显小众,还请见谅,希望会让同道中人会心一笑或眼前一亮。

很不错

2016-12-09 07:1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9 07:13:1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12-09 09:17

蒲公英蛋包饭关西有店吗?马上去关西

2016-12-09 12:36

引用 下一站天堂 发表于 2016-12-09 12:36:24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天堂:这家店是没有连锁的,不过关西应该也有很好吃的蛋包饭,你可以查查哦~

2016-12-09 12:53

引用 minami283 发表于 2016-12-09 12:5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