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我就喜欢你, 深深地爱上你——漠河

LV.5
2016-12-08 15:17 2254/17
  • 出发时间/2016-11-30

就这样,在11月30号我们出发了,奔向那个有神奇的北极光,太阳月亮会同时在,全国气温最低,一脚可以跨出境外的中国最北端的县城----漠河

重要的人物

我    +   小龙包    +    阳 儿
辣妹子的找北,找冻,找颠三人行。😎

必备的装备

户外羽绒服(我买的是大鹅美标4级羽绒服,号称考察南极必备)
防水防滑雪地靴 (亲身实验这个鞋子防滑防雪棒棒哒)
五层保暖裤(整个行程我就是一条这个裤子+普通牛仔裤)
触屏手套  保暖内衣  保暖袜子
加厚围巾  遮耳帽子(雷锋帽等)
加厚口罩   保湿唇膏   长袖睡衣  保温杯
其他装逼神器,比如炫彩太阳镜,性感服装那就自备吧…雪地cosplay是真漂亮⋯⋯

这些装备至少我在漠河的三天两晚毫无压力,回来没感冒没长冻疮。
还拍了不少美丽冻人的照片
怕冷的自备暖宝宝,我(南方人)反正没带。
阳儿的26寸大箱子,装了巨大盒。😑
你要觉得不需要,就真的不需要了-_-。
给身体的心理暗示

我们的哈尔滨

2号飞到哈尔滨,天空在下雪,我看过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大概只今明两天会下雪,上天的礼物…感恩
满足了我们这三个南方娃娃来看雪的愿望,一来就实现。么西么西。
       四点半,天就完全黑了下来。
       我们提前预定的专车到中央大街。
       酒店是去哪儿预定的,我比较偏爱它这项功能:可以筛选新装修酒店,我特别喜欢用新东西。所以出去玩一般用它订酒店。反正一两天甲醛杀不死我。
       30公里2个小时,遇上晚高峰,以及雪天路滑。六点半终于挪到酒店,上飞机前只穿了一条牛仔裤,下了车也还能抗的住,冰城居然只是零下一度。-_-

中 央 大 街

马迭尔冰棍

冰糖葫芦

小团队最好的方式就是同款

所有的城市都应该感谢这样的音乐者

晚上大全烧烤,再来一杯冰哈啤…多么美好的晚餐。来,我干了,你们随意…

最好吃的烧烤在东北

晚安~ 哈尔滨

3号,早安,哈尔滨~
步行至,圣  ~索菲亚大教堂

哈尔滨街头的建筑还是比较有异域特色的,这样的城市包容性多么大,有容乃大。

松花江上   江上特别冷,12月初  冰还没完全冻住 ,很多项目还没有的玩。狗也闲着···
看小龙包和它多搭~
你适合养宠物

看某个人没有焦点的杰作~

小狗狗都懒得看了

以下是论焦点的重要性
我喜欢拍文艺小照片,喜欢大大的景,小小的人

我将来老了,也会早起溜公园,健康的过完这一身

随处可见穹顶式建筑

无意路过索道门口,来了,就坐吧

溜冰的娃娃们

在天上面看景色还是挺美的
我一直在还原眼前这冻成冰的松花江,夏天还是何样?

赶狗拉雪橇的人儿

女人无时不刻的自拍

合照很重要

每个人都要美,这样子

单照也要美

这样子

我以为它就摆在那,后来路上看见它开着走了

天黑啦  回酒店。
开心😊的一整天

今天吃饭的收获
东北大炖菜
天真是黑的早,刚吃午饭嘛,又要吃晚饭了

之所以预定麻将房,是一开始这是个四人行,所以成了三缺一···
阿力,我的心里带着你来了,我看到的,你也看到了,我没注意看的,你也要看到。
晚安,第二晚哈尔滨。吻你~

2号,果戈里书店~去哪座城市我都喜欢逛有格调的书店,服务员很礼貌,买了张明信片,谁我都不寄,自个留着。
阿星,我另外给你买~哈哈

时间很匆忙,再见,果戈里。

4号从哈尔滨飞去我魂牵梦萦的漠河,晚点半小时-_-
这倒也不算什么。
在机场候机突然想起一个梗,我跟阳儿从洗手间出来,逛了一圈商店,看见卖冰棍,一摸口袋没带钱,她财大气粗的说走呀,我请你,我还在想吃蓝色的还是黄色的,服务员说这个35,这个25,我在想要不然就拿便宜的25的吧,阳儿拉着我就走,服务员说马迭尔的15,我说要不然咱两吃一根15的吧~她已经把我拖到通道外了…艾玛,好心酸~15块咱两吃都不给买~-_-
你说你作为大家闺秀合适吗~

我们的漠河

下午四点到漠河
飞机一停,我真是感谢上天是爱我的,安全着陆了。
脚踏上漠河土地的那一刻,
像到了世界的尽头,一脚再往旁边站一点就怕要掉到地球另一端的感觉。因为天太黑了

漠河机场是全国唯一建在冻土带上的机场,小激动\(≧▽≦)/,飘着小雪,零下9度,激动的拍合影,工作人员狂喊就剩你们三了,再不出去锁门了,灰溜溜加快脚步,放弃合影。。
真是的,着什么急。老着急会长皱纹的

漠河机场也好漂亮,又见穹顶式

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我毫无理由的相信。
毕竟面对的是人生地不熟以及素未蒙面。
出行最头疼的就是选择这个包车师傅。
所以我选择淘宝…有实体公司有网站,交保证金以及实名制开淘宝,这都不能信任那我就扑街~

出门在外来点担心一点不多余。特别是女孩子。

最后选择的是漠河私人订制旅游包车俱乐部。

满屏让我看到了真实,不像刷单的评论我一眼看出来。
有时候,也真的就是缘分。那么多家不选干嘛选了这家。随缘…
也因为看到老板朋友圈有发宝宝的照片,做了父亲的男人,安全感至少我可以完全信任。

因为拍照慢,我们算最后一波出机场门,老板(就是后面的琦明哥)等的花儿都谢了吧-_-。
终于等到我们。

第一件事他也不自我介绍,那我也就不介绍了吧。他愉快地接过三个行李箱,我们直奔厕所,他默默地看守着一堆行李箱。
我要是他,我会嫌这群女人麻烦。可惜他不是我😂

上个厕所的功夫,大厅灯就灭完了。人们忙着下班回家…
这样的小机场真要自己找适应感。

4点半,天全黑…
好不适应哦,这么早…天黑吃饭
我要吃火锅,琦明哥说不正宗的很,还是不要吃了吧,那两个一个要吃饺子一个默默无声,给我们拉到东北菜馆子里了,我还点毛血旺了,反正你们点你们的饺子,我就喜欢点东北菜外的。反正妹子我今天就想吃辣椒…

闪瞎眼的菜单

点菜的时候,蓝莓汁放到外边,菜上来了,它也冰冻好了,怎一个爽字了得。
太甜…

琦明哥非要等我们快吃完了才肯过来吃,
你辣么客气,你家宝宝知道吗?

小笼包的吃肉模式开启,举着大骨头,喜笑颜开,早上还吐槽我非带她去果戈里怕赶不上飞机。她的气性说来就来,说走就走,那个脸一览如云,真是没有城府的姑娘。我好中意你吃骨头的样子。
这图片不搞贴纸挡脸,怕她打死我

阳儿就是萌萌哒大家闺秀,古时候有佣人服侍,穿越到现在没得了,都不能自理,这墨迹本事我是一辈子学不来,第一个起床收拾,大家都要出门了,她依旧在收拾…我们泼水成冰,泼完了,她终于出来了。

而我,终于在28岁终于活成了自己的样子,27岁以前的我都不是我。

四个菜没吃完,好多哦~东北人民去南方吃饭肯定吃不饱~

买水果
最火爆的冻梨冻柿子以及宇宙超级无敌小小榛子。
咬的俺牙疼

大概70公里的夜路,车外飘着雪,这么冷的天,这么黑的夜,这么暖的车,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只要自己开心了 ,就他妈瞬间变得美好了。
I   LIKE!

北极村,晚上7点,两边的树挂满雾松,雾松枝上挂满灯笼,再走一截,每家每户门口都堆了一个雪人。嘻哈哈的小雪人~快来欢迎我们。冰雪世界的大门已打开。

我要吃冰棍,门口成箱成箱的雪糕敞着卖,阳儿终于要弥补在机场欠我的冰棍了,挑了两个东北大板,6块钱,她给了老板娘一张毛爷爷,老板娘好为难怎么找的开,琦明哥看不下去了,掏了6块钱,把100还给阳儿-_-,总之,阳儿欠我的冰棍,又没买给我。

北极村的房子全是一栋栋独门独院,小屋顶冒个尖。好漂亮的小木屋,有些还带俄罗斯式穹顶,路边堆着成山的木头。白天的话烟囱冒着炊烟,太阳会升起,动物们惬意的行走…美如画。

我们入住《咱家小院》,180元大火炕,装修十分现代,火炕房,超级大呢起码可以睡五个人,我们三竖着睡横着睡没问题哒。有洗手间有热水器,有电视,该有的都有,除了一次性拖鞋…我就知道,所以自带了。很满意。
火炕半夜把我和小笼包热的汗水哗哗的流,阳儿同学睡前居然在背后贴了四个暖宝宝,吓屎宝宝了。大家的体质怎么相差那么多。-_-

琦明哥把我们路上买的冻梨冻柿子冻黄桃,化在水里,解冻了就可以吃。然后人就消失了…
三缺一打个扑克…

一看手表7点半,艾玛~这漫漫长夜如何度过,难道就没有活动了吗-_-

我们决定去刚才特漂亮的有灯笼的主街溜达溜达。全副武装出门。戴帽子戴手套戴口罩戴围巾。
哇~没有路灯,黑压压脚下什么路都看不见,阳儿开着手机灯,勉强能看见,晚上是真冷,小笼包说鼻子里怎么有东西,是不是被鼻屎堵住了。后来几分钟我的鼻子也是这样,才发现鼻涕被冻住了-_-。
再一会,俺的睫毛也被冻住了。走半天了,灯光没有,路边马有一匹。真是找不着北了

早~北极

3号,七点起床,抹抹脸,7.30烧水泼冰咯~
小笼包的拍照技术是没有焦点的,阳儿又还在墨迹,那我还是让琦明哥拍吧~
事实是让我发现了他的一项大优点,拍照技术杠杠的,泼水成冰和穿小龙女古装都是出自他手。这么好的技能怎么能放过他。

泼水成冰~

北极村吃早饭,大米稀饭,咸菜若干,鸡蛋一人一个,馒头若干,评价3颗星。还好我们有蓝莓酱~
马拉爬犁走起

车前面的马儿和村民,好惬意

最北广场

金鸡之冠

跪在中俄边境拍俄罗斯村庄
不知道对面有没有游客拍中国村子的
应该有
嘿 哥们,咱两互拍个

俄罗斯村庄

茫茫雪地    我好渺小  树好孤单

北极村的景点坐马拉爬犁全部逛完~走的话又慢又冷,路上雪比街上厚很多。200一辆两个人,我们三个人坐了一辆300块~路上别的马拉爬犁都没有我们的马儿好看。

今天一天都是阴天🌥🌥

雪地里上坡下坡,马速不减,反而加速,那架势爽翻,要是再颠两下我就掉下去了。所有景点我们用时不到一个半小时。爬犁给力。
路上遇见了湖南怀化老乡,合影一张。
老乡见老乡  无泪汪汪

找着北了!

造冰雕

看冰雕看的呆萌,一回头,车已经在后面了。我都忘了,马车师傅让我给司机打电话,还没打呢,就找过来了,服务真正贴心。
10点半出发去圣诞村滑雪⛷,路上有北极哨所,就是每年春节联欢晚会,最北边哨兵们都会给全国人民拜年的这个哨所。

圣诞村滑雪
第一次使用,连滑雪鞋都不会穿,琦明哥帮我们一个个把鞋穿好,最后滑完还要一个个帮我们这群傻子脱掉。我们几个麻烦鬼一会嫌弃围巾,又让人家摘围巾,一会让人家拍个照,一会让人家戴个帽子…再帮我们把滑雪板送到传送带。-_-真不容易。其实我很独立,但是被照顾还是不要独立了。免得我像汉子。

不用请教练,蹭蹭就好了。内八,弯腿,身体时刻前倾,土豪可以忽略~毕竟摔倒了还是有人救你,有人保护。
一个小时我来来回回滑了7-8次吧,就摔了一回,下面人太多想拐弯来着,趴到地上了,不疼,就是起来那叫费劲,没人管搞了半天才起来汗都搞出来了。
玩的很开心,小笼包极不情愿走,硬被我要求走,我是考虑咱也不要太晚赶路嘛马上天黑啦。反正这三天两晚一直在黑暗夜里行驶,胆儿真大。

逮了个小教练拍的,逆光

圣诞村

圣诞老人,全球持证之一的圣诞老人。没进去合影。

爱我吗   吻我

以假乱真

白雪公主

七个小矮人

圣诞🎅🏻邮局

尼斯纪录 最大圣诞袜子

准备离开北极村,路过最北商店,混血儿商店,最北邮局盖邮戳,明信片的话,我认为打印自个照片出来的明信片更有意义,10块钱,免费盖个邮局戳,然后前台帅哥让我扫码,又赠我一个圣诞邮局的戳,阳儿花了5块钱才戳到-_-

最北雪人

最北商店

北极村的雪说下就下

吃过饭下午两三点,雪特别大。出发去北红村。琦明哥带我们路过北极冰蓝莓酒庄。很漂亮…价格也好漂亮…他买了一瓶请我们喝~谢谢

这个还真好喝

再见了,可爱的北极村。

雪越来越大。这天气,什么鬼,给你们漠河司机的车技真得赞一个。

北红离北极100多公里…
这样的大雪明天的航班有点悬,那就多留一晚吧。

天离黑只差半个小时了,我们还溜了一圈鄂温克驯鹿园,又是最后一波客人。养鹿的大叔特别爱笑,抽着大烟,给我们发海苔喂鹿儿们,一个劲喊,你们别给它们吃到,就吊着它们,拍照拍照。场面好混乱,我又没拿海苔,鹿儿们老吃我手机,吃我帽子,阿西吧,我嫌弃你们口水。叫我抓个鹿角玩玩。好几个鹿嘴又过来了。赶紧要了点海苔堵它们的嘴巴。乱的顾不上互拍,阳儿让大叔给她在那拍,笑死我了。

极寒的天气,不繁华的街道,没有信号的小村子,却有最诱人的景致…

晚上住在村书记家,名字真不知道叫什么,这一家女主人特别热火朝天,很典型的东北媳妇。
穿过厨房,进到后边院子。依然住火炕,因为午饭吃的迟,所以进到房里休息了好一会,考虑到万一七点人家睡觉了没人做饭了,我们赶紧先出来点个菜。其实吧,我们想多了,厨房好是热闹,晚餐才开始。

点了重唇鱼,煎白鱼,野菜鸡蛋,无名凉菜一大盘,不太饿,点的少。菜像跟价格是不成正比的,那个重唇鱼150一斤,菜像极其low,把鱼直接腰斩,胡乱炖,小笼包喝了口汤直呼不好喝,肉还是蛮好吃的。几天走下来,东北菜就是乱炖,不像南方菜精致,倒也不难吃,但这个分量一般是我们的两倍。
重点说一下这个价位。冬天漠河这边几乎什么都不产,看了一路,没什么农作物。完全靠外面运输过来的新鲜蔬菜,从外地中转到漠河,再中转到北极村,北红村,价位上去可想而知。160一盘的小鸡炖蘑菇我们整个行程都没点,反正鱼都做成那样了,我还期待什么…

菜上来了,蓝莓酒干起~瓜分完琦明哥买的蓝莓酒我们又尝了村书记家里的自酿蓝莓酒。果粒都在酒里面。口感还是买的那瓶好。一路了,没人跟我喝,阳儿不喝,小笼包来大姨妈,在哈尔滨吃烧烤我都是独饮…

感情不过是酒一盅,只愿你我千杯不醉,饮掉猜忌怀疑难过敏感,举杯笑谈岁月蹉跎,醉到白头…

四个人围一小桌子,东谈西谈,瞎掰扯,小笼包有个高中同学男朋友,两个人留在深圳。互为不需费劲心思取悦对方的人,这样从青葱岁月走来的感情真难得。每次一回酒店,我是洗澡,阳儿翻照片,她永远是那个跟男朋友face time的人。

阳儿单身,其实单身是很好的状态,把所有的爱都给自己,省钱省力省心,没有任何牵挂,也不用拥有任何惊喜,惊喜是个不中用的东西就出现一下下,像烟花一样炸开,最后落下来的是丑陋的灰烬。

我从小到大都不会撒娇,小时候想要什么东西只会等着被给予,得不到就算了,以为得不到是自己不够努力,后来呀,领悟到撒娇比努力管用,真羡慕那些甜甜的姑娘,软软糯糯的说句话,笑一笑,人心都能融化,而我站在旁边,被反衬的粗糙又坚硬,仿佛一瞬间长了满脸络腮胡。-_-

可能听我们讲太多遍晚上7.8点待房间好无聊,吃了晚饭,琦明哥领着我们出门蹭篝火晚会去了。
北红特别小,一条主街就没了,不到两分钟,转一圈就发现一家有篝火。
有总比没有好,赶紧下车。火苗才燃起来,音乐是广场舞的歌,主持人长得喜感,穿的喜感。完全东北乡村混搭的篝火晚会。漠河话还是蛮好听的,跟听小品似得。火大大的,手牵手嗨起来!此处应该有夜色~
晚会是好晚会,就是歌不正经…
零下二十几度,凉意还是有的,不知道哪个好心人从后面给我把帽子戴上,回头一看原来是琦明哥呐-_-~你这么暖,你媳妇知道吗?

火苗子越来越旺,大妈们你们继续嗨~我们回去放孔明灯…

阳儿写了半天祝福语的孔明灯放的那一刻着了,重新写,重新放,愿你的愿望来年都实现…

愿我们所有人愿望都不成空

9点的样子吧,滚进火炕,发朋友圈~
说实话,我们三个至少有四年没见,我们应该聊聊,好好聊聊。请放下手机~
15岁认识,多么美好的青春,12年过去,后来的青春,你们都与谁共渡…后来啊…我终于明白,成熟也许就是,我们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努力,去生活,日后我们什么时候再见多久再见已不重要,只要我们生活的好,那以后得日子,请你们保重。

晚安,北红。

炊烟淼淼

4号,7点起床,8点吃早饭,最满意老板娘烙的饼子了,鸡蛋现煮的,稀饭现熬的,还有那个辣椒酱,今天早饭打5颗星。
结账:住宿加晚餐加早餐一共490~给老板娘500,装啦一杯蓝莓酒,俺两口就喝了,也不说多给我几口…

北红,再见。
会想饼子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此刻我眼里有看不完的美景,感慨造物主创造的美景,让人如此留恋舍不得离去…
我希望,
太阳升起之时,
我与大地上的万物一起苏醒。
平静地生长,风调雨顺,安详宁静。

蓝天之下
有清风掠过
沉重的身体变得轻灵
每一次呼吸 都变成云朵
千姿百态  随心所欲

一生都有朋友相伴,
喜乐有分享,冷暖有相知。
同量天地宽,共度日月长。

红尘不染其心 岁月不改其性
倾心畅谈  大杯痛饮。

远游之日无牵挂 居家之时无妄思
行无羁 思无邪

我一直希望在路上。遇见个漠河神兽,傻狍子。却怎么也没遇上。不然炖了吃…

旁边一直是数不尽的白桦林,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
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来吧,亲爱的来这片白桦林,在死的时候他喃喃地说,我来了,等着我在那片白桦林…

漠河63大桥,是1963年在漠河县图强镇额木耳河上修建的大桥。

桥下有项目,冰爬犁,雪地摩托,飚了会摩托,冻死老娘了。不骑了-_-。

我们下来江上的时候,有一哥们在耍酷,来了好几把漂移,都不够酷。

路上随便一停,就是美如画…
来拍几张古装~我带了衣服~不枉我大老远带过来,一定要拍好看…结果雪地太白,衣服又是白色,忘调光圈,手机拍的凑合看吧~还比较意境,比较满意。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贡献自己美丽的小手按快门@阳儿@小龙包@漠河私人订制旅游服务公司

小龙包躺下去的躯壳

不辜负美景

九曲十八湾

2点的样子,回到漠河县城,吃个午饭就要离开了-_-,航班怎么没有取消或者延误…小笼包喵了了眼手机,没有此类短信哎。

两天时间紧了一点,乌苏里浅滩没去,龙江第一湾没去,凿冰砸鱼也没带我看…就连传说中漠河最好吃的肉串
老板你也没让我们吃上,宝宝不开心🙁。不开心就吃火锅呗~
你终于记得我第一顿就想吃火锅了,
清真涮羊肉。漠河的最后一顿~

羊肉涮起来,啤酒喝起来~~
不喝酒的大家都来喝一杯,可能永远都不见了。

三点吃完饭,一听买蓝莓酱,阳儿第一次着急站起来就走,快走了,你这墨迹也没了-_-。

买了一堆特产邮回家~宝宝不想托运行李箱。

四点,一个不能喝,一个不爱喝,戒了酒的哥陪饮,一瓶啤酒就把哥给喝“醉”了,叫来了小司机,不酒驾点个赞。
他把我的副驾驶一占,扭头问我们谁拿镜子了,楞半天,互相看了一眼,妈蛋,要笑晕了,因为吃了一把蓝莓,牙齿特黑,嘴唇特黑,跟僵尸吸血了似得,脸笑的疼~
笑完领我们瞅下冰雕,时间不够用,就让小司机掉头送我们去机场呀~是呀,四点四十的飞机,咱再任性是不是也该去登机了…
大厅灯很亮,又见三只僵尸。卧槽,太吓人。
来的时候,下飞机最后三个出去,走的时候上飞机最后三个进去…
直到工作人员喊我们名字,我知道这肯定到最后一刻了。
原谅我们的墨迹,史上最墨迹鬼在我们中间。-_-

再见

喵了眼后面,挥挥手再见。

送别,我深刻体会做走的那个比较爽,留下的会较扎心,还要收拾我们留下的痕迹…

一开始是客人,现在是朋友…
你微笑着说再见

和着我们的不舍
纷纷扬扬随风不散
我会想念你遥远的漠河

坚儿, 美翻了, 我的心都被钩走了, 我也想去,细节地方, 私下咪你~

2016-12-08 17:50

圣诞元旦是最好的时候~

2016-12-08 18: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09 13:25

引用 fansty_wang 发表于 2016-12-09 13:25:49 的回复:

回复fansty_wang:多谢天使宝宝支持~😇

2016-12-09 14:13

2016-12-09 17:19

引用 毛毛 发表于 2016-12-09 17:19:45 的回复:

回复毛毛:☺☺3k

2016-12-09 17:21

引用 YJY. 发表于 2016-12-08 17:50:33 的回复:

回复YJY.:去吧,不会辜负你

2016-12-09 17:34

呀 你也是怀化哒?

2016-12-10 10:29

引用 我笑,便如春花 发表于 2016-12-10 10:29:58 的回复:

回复我笑,便如春花:是的~你也是咯?~😇

2016-12-10 10:31

引用 坚 发表于 2016-12-10 10:31:40 的回复:

是的~你也是咯?~😇

回复坚:对呀 我是芷江的 缘分!正打算1月份去漠河呢 能不能和我说说你们包车住宿相关的呀?还有啊我们家真心出美女呀~戴白毛帽子是你吗?我也为去漠河买了一模一样的!

2016-12-10 10:33

啊哈哈哈 你带了白裙子 我准备了一条大红裙 ~好开心呀

2016-12-10 10:37

引用 我笑,便如春花 发表于 2016-12-10 10:33:54 的回复:

回复我笑,便如春花:是的,我是白帽子,早知道咱们可以一起啦~去漠河找我琦明哥,13804841002,微信同号~~把你照顾的美美的~

2016-12-10 11:4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12 11:55

引用 goose_s 发表于 2016-12-12 11:55:21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goose_s:没错~~心若向阳,哪里都是美景~

2016-12-12 13:27

楼主大人金安 小的来看看你

2016-12-15 16:10

引用 王琦明 发表于 2016-12-15 16:10:58 的回复:

楼主大人金安 小的来看看你

回复王琦明:退下

2016-12-15 18:52

引用 坚 发表于 2016-12-15 18:5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