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泰国---最详尽的攻略——普吉-清迈-普吉 10日游(已完)

面面 (沈阳) LV.12
2016-12-08 15:26 2577/15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情侣/夫妻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是东南亚最负盛名的旅游国家。主要旅游点有曼谷、普吉、清迈芭提雅清莱华欣苏梅岛等。
泰国地区的服务员脸上永远挂着美美的微笑,有问必答,这一点真的非常令人着迷。

行程简介

这是楼主第一次去泰国,也是第一次全程由自己安排自由行行程!所以做了充足的前期工作,当然也参考了许多去过朋友的游感,我是今年8.26日晚上的飞机从沈阳出发~~9.4日回到沈阳的,我和老公两个人,去掉往返路程花费 实际我们一共玩了8天,路线是从沈阳普吉岛清迈普吉岛沈阳(其实当时我属于头脑一热就把普吉的往返机票订了,之后觉得10天只在普吉有些浪费所以才又买了普吉往返清迈的机票),如果时间够长,我建议可以先去清迈曼谷—普吉由北向南一路走回来,楼主此次行程不算购物花费6000/人...........出发

前期准备——泰国地图

清迈地图——规划行程之前一定要对你去地方的城市分布有所了解,这样可以使我们更合理利用我们的时间,多走一些地方,避免重复

前期准备——注意事项

1、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住宿打扫(放置床头柜20泰铢)、打车提行李(20泰铢)、参加游乐项目(50~100铢不等)都要给一些小费,但是不能给硬币 在泰国硬币是给乞讨的
2、泰国普吉 在芭东酒吧晚上会有机车党的,可能会被抢,所以记得把随身物品尽量往里放
3、泰国上车方向是与我国相反的,驾驶人员是右边开车
4、泰国尤其是海岛防晒必不可少,如果手里没有  不用急着买  泰国所以7-11都可买到  价位低还好用
5、带一点感冒 止泻 助消化的药物过去,以防突然出现什么情况,当地买药还是没有自己准备的放心
6、晕车严重的童鞋注意了。。一定要备晕车药!泰国出去游玩很多都是陡峭的山地,山路十八弯,司机遇弯绝对不减速,基本上出去玩导游在刚上车前都会发放晕车药,但一般都得半个小时才能有功效,最好还是出门前提前吃好
7、泰国入境要求每人随身携带2000/人的人民币 或相应数值的泰铢,随机抽查。。。不过楼主两个人是带了一人的份额,基本没有检查。

前期准备——机票篇

机票楼主是在途牛网定的亚航  沈阳桃仙机场——普吉的往返机票,想去的亲们可以实时关注票价信息,因为经常会有低价机票,楼主普吉往返机票2259/人、普吉清迈往返机票668/人。
            tips:1、亚航没有免费机食,可通过官网预定,以及机上购买,官网预定的选择多,机上购买你可以用美金或者人民币,但是找零时,是当地货币(比如你飞泰国则是泰铢)
                     2、亚航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需要托运必须自行购买(官网或现场,官网会比现场便宜很多),随行的手提行李也有限大小、限重(参考亚航官网),而且一定要注意,亚航的行李称重标准是需要你把随身携带的所有包 购物袋 行李箱都放在一起称重。所you know超重是必然的,楼主就是在回程的时候超重了7公斤  要收我人民币800+

前期准备——签证篇

签证--买完机票首先就要着手办签证了
           P1 是TB办理 需要5~7个工作日才能收到,楼主是在“TB伯程”办理的,方便,也不贵248/人 淘宝链接https://byecit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181.7675128.0.0.P3DcsQ
           P2 落地签 在你有充分时间准备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了提前办理,落地签非常费时,你到达后,通常要等待一到两小时
           两者价格差别不是太大,主要看个人时间是否充分,能够提前办理会比较方便出行。。。。还有大家不要以为提前办完签证就可以顺利入关了,由于泰国是旅游国家,常年游客居多,办入境的时候会看见来自世界各地海海的游人,入境时会有几个通道是加钱快办的20CNY/人。

前期准备——住宿篇

预定国外住宿最常见的几个网站就是 BOOKING 、 AGODA、途牛、携程
BOOKING——大部分是需要信用卡预定的
AGODA——支持支付宝支付
途牛、携程——支付宝、微信、信用卡都可以支付
房价的话,可能同一个酒店在booking便宜在agoda贵,但是也有反着来的情况(其实楼主多数见到的是反着来的情况) 但相对来说楼主大部分住宿都是在携程上定的,因为货比三家当然选择最便宜的。
清迈——古城内外都可以,古城也不是很大,属于清迈的中心地带,清迈有许多雅致的小客栈,楼主认为这 是自由行最适合的选择,我就是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分别在塔佩门附近、宁曼路选择的客栈,两处位置分别位于古城的南北两侧,基本可以逛到清迈大部分景点
普吉——人多活动区域就是在芭东地区,距离班赞海鲜市场、Big C、西蒙人妖秀、夜市都很近。

前期准备——泰铢兑换

泰铢--买完机票首先兑换货币
          P1 出国前兑换 首选 中国银行 小城市的话一般没有兑换的(除非银行正好收到别人的泰铢,才会有存货,不然都是没有的)其他可以兑换的非一 二线城市,建议最好在你出行前就找几家中国银行作为备选,不是每一家中国银行都有,有时候会需要预约,但是有的中国银行可以直接兑换,所以在出行前多找几家,这样出去一趟才能尽可能的换到   一般可以按照人民币的5倍来计算
          P2 泰国国内兑换 很多人验证过紫色ATM取汇率最高,银行卡推荐办理华夏银行卡(每天的第一笔免费取,只有atm会收取50B的手续费,差不多10块不到) 去的童鞋可以提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值卡,一个月免费取一笔外币。
          P3 泰国国内有很多小型的外币兑换的店,大概1.5x1.5m的简易房,里面会有各国当天的兑换利率,有很多都会高于国内。
          楼主选择的是 P1+ P3

前期准备——电话卡

电话卡--在淘宝提前购买即可35/张 一般都是7天无限流量 还有赠送的通话时长  方便联系导游 司机等  可根据游玩天数购买,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FqdASV&_u=8100eb47bdf6
          楼主一共买了两张,第一张从8.27号一直用到9.3日晚上还可以!
          有一点要注意,就是电话卡放入手机后,一定要在飞机落地后方可开机,在淘宝购买时店家也会嘱咐的

前期准备——交通篇

交通我给分为三类
1、接机。。。楼主所有的机场与酒店之间的行程都是提前在TB上预订的,既方便又节省时间!
普吉接送机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5139873077&spm=a1z09.2.0.0.FqdASV&_u=8100eb471c5f
清迈接送机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763516519&spm=a1z09.2.0.0.FqdASV&_u=8100eb47473b
    !!!有些淘宝店家会推出活动  只要在店里购买双人海岛行程就可以1元换购接送机    楼主的清迈接送机就是1元购的
2、城市之间的交通。。。楼主推荐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飞机  节省时间  而且泰国内个城市之间的机票价位也很亲民   航班很多
3、市内交通。。。去泰国旅游一般有几种交通工具可供选择
      a、双条车,上车之前就要问好价格,记得要讲价!!到达目的地后付钱 跟司机说一下你要去的酒店或景点(需要你提前准备好英文地址OR泰文地址,但一般英文就可以了,司机多数能看懂)双条车并不是接你一个人或者你们这伙人,可能中途会上来人,所以万一你发现停靠的并不是你的目的地,不要慌!!!到了你的地点,司机会叫你下车(双条是随叫随停的)
           清迈古城内都是20B/人,如果你人多,从古城去到宁曼路也可以是20B/人
     b、TUTU车,有点像国内的电瓶车,跟双条车一样上车前就要讲好价钱!!这车的优点就是专车专用 不会再中途拉其他人,直达目的地,缺点是价位相对双条车高些。
     c、摩托车,泰国遍地都可以见到摩托车,当然租摩托车的商铺也是遍地都是,如果想随心所欲的到处逛逛,租个摩托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双条车

TUTU车

摩托车

前期准备——退税篇

退税——商场购物请务必带上护照,因为需要填写你的或者同伴护照号才行,不带护照也要记上你的护照号,楼主就是不喜欢把护照背在身上的那种,毕竟怕丢,放酒店会安心些,所以第一次就懵逼了,好在当时手机里有一份资料里有护照号,不然就损失了,消费2000B就可以进行退税了
           tips:1、回国时,记得把你的退税商品放在比较好拿的位置,工作人员需要进行比对你的商品和退税单上的商品是否一致
                  2、如果要退税,记得早些去机场,去泰国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所以退税时候等待时间也越多(楼主是早上六点多去的,那时候没有排队)

Let's Go!---行程简要

===每天游记的详细内容===

接下来是每天详细记录的游记心得,还有一些途中拍摄的照片。。。。共给大家参考!!!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天 8.26日 星期五

由于是穷游,所以特价机票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楼主买的是亚航夜间机票,晚上六点多的飞机  中途在上海转机,第二天凌晨3点多才到达普吉国际机场,,,!
================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的日上免税店”。。。里面卖的雅思兰黛是楼主走过这些地方最便宜的!!!!!两瓶装的小棕瓶眼霜600+  小棕瓶精华700+     一定要果断出手!!!
还有就是关于亚航,穷游的童鞋真心伤不起,堪比绿皮火车硬座还不如,座椅靠背不能调   座椅之间的距离   我165cm的身高   腿才能勉强放进去!!!!都不知道怎么熬到普吉的,身心俱疲!

第二天 8.27日 星期六

03:10 下了飞机,在TB上提前订好了接机,基本泰国的接机都是在机场出了大门后左手边的位置!!!很明显有一群人举着牌子,对了记得一定要把卖家给你的确认单打出来一份随身携带,接机领导会有名单  方便核对  节省交流时间!!

因为晚上八点多要飞清迈,不想白白浪费一天的时间,所以就在芭东海滩近商业中心的位置找了家便宜的客栈!!!
推荐指数★★★★     携程预定住宿
川字一号客栈(Bite of China Guesthouse)
酒店地址:
77/7 Phang Muang Sai Gor, Patong (Near Tanawan Phuket Hotel)
客栈是几个年轻的中国人开的,楼下是川菜馆,楼上是住宿的地方,位置距离江西冷购物中心步行不到10分钟,非常方便!!
人民币79元/晚 (不含早餐)

由于是凌晨到的!老板不在……贴心的给我们留了字条!顺利入住

客栈布置有点像家庭旅馆,挺温馨干净的!
关键一点要着重强调!!!
老板非常nice…互加了微信…有问必答!很是耐心!
想去出海的盆友可以在客栈租到水下相机!只需40~50人民币!

酒店补觉后打算和老公出来觅食!决定去江西冷逛逛并解决午饭问题……下图是路边按摩店外的鱼疗SPA!随处可见!

曼谷包店……

酒店到江西冷就是一条大直路!边走边看十分钟就到了!因为是上午 人不多!

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是芭东主要的一个商业区,有junceylon, Robinson 和Big C 组成的,这里聚集了购物、娱乐、餐饮等各种项目,很值得一逛。这里也是个吃货天堂,里面有个DQ,那价格,真是实在啊,一杯暴风雪+奥利奥中杯的只要39株,折人民币不到10元!!!料足到步行!!!不吃一定会后悔的。就在巴东主干道Rat-U-Thit 200 Pee Road上,里面有很大很出名的Robinson鲁滨逊商场,包括了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等很多品牌。
=================
"Ocean Plaza 里面的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在它下面就是Big One超市,当地土特产可以在此解决。
★家乐福(Carrefour)的防晒霜规格很全,妮维雅是最多的。
★The Boots 是化妆品/药店,里面的化妆品、护肤品、防晒产品款式很多,还可以买到一些常备药。
★Ocean Shopping Mall像上海的港汇正大,里面有家Super Sports店,有很多游泳、浮潜的东西可以买。
★Robinsons的泳装品牌、花色都相当多,值得一去。出来有很多小摊贩,卖的也比芭东海滩的便宜。
★LOTUS易初莲花的水果也很便宜,而且很甜。
★Lee、Levi's你国内便宜很多,基本一条牛仔裤只需要200~300rmb  三件以上还有不同程度的折扣
★华歌尔 泰国的华歌尔这是白菜价,但是唯一不足的是款式没有国内漂亮,但看在价钱的份上  嘿嘿!!必须拿下,价位由100+~500+不等,一般200rmb左右就能买的心仪的款式,而且通常店里都会买三件9折、四件8.5折、五件8折
★戴安芬 这里黛安芬的价位相对华歌尔要高些,但款式要漂亮很多 舒适度也比华歌尔好!

广场上的表演,可以拍照,当然需要收费

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人 聚集在此

一些卖工艺品的摊位

江西冷的侧边有一条步行街,两边都是各式餐厅🍴 还有冷饮店!
之前看攻略 有提到过这家店好吃!竟然轻松寻到!吃起来

价位一般都在25~35人民币

这是我在泰国吃的第一顿菠萝饭,料很足,相比国内  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海鲜菠萝饭!!!大海鲜  有木有  跟宣传单上的一模一样!!!当然味道很好!!!推荐~~~~

这个其实是个面食!!!味道一般!!!

冬阴功汤,,,辣味指数5克星★★★★★
楼主本身喜欢辣 自认也挺能吃辣,但不得不承认这个狠辣
泰国很多食物里都会放泰国独有的一种香料,感觉大部分中国人都吃不惯,所以点菜的时候要十分谨慎!!这个汤里就有!@@不是很喜欢
当然既然来到泰国,无论如何也要感受一下@@

江西冷的后面有个冰淇淋店!!!
推荐★★★★★
用料纯而且价格亲民
楼主点了个6个球的,核人民币40元

江西冷商场入口处都会有保安检查包包!!打开包查看!!
进门迎面立的招财猫雕塑!讨喜!!!

泰国无论在哪都会有卖曼谷包的地方,花色很多,如果想买曼谷包童鞋  楼主会推荐江西冷这家还有就是王权免税店里  款式花色都会相对全一些!!如果还要去清迈的童鞋   楼主建议去清迈采购,后面会有详细推荐!!1

楼主是做景观的,所以到哪都改不了职业病,地标logo图案必须拍起来!!

Big C超市可以直接在江西冷商场进入,里面琳琅满目的各式水果口味的饮料!!

在水果区  有现榨的果汁!!楼主买了个山竹的,口味真心一般!!建议还是直接买水果吧!!
推荐指数★

红心柚子一般  没有想象的甜
推荐指数★★

泰国的小菠萝还是不错滴  甜的

橘子 还好

商场内儿童区的装饰墙

再次奔赴机场。。。。。。。。飞往清迈!!

清迈简要说明

清迈整个地理分布是以古城为中心,东面是塔佩门,西北面是宁曼路
先来说说塔佩门:塔佩门是古城的东入口,也是周日夜市步行街的起始位置,瓦洛洛市场在塔佩门的东侧步行15分钟左右,附近还有二手书市场。。。
宁曼路: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小清新”,有各式小店,可以尽情的逛,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很多人都会形容宁曼路为国内的厦门,当然楼主没去过厦门!!(*^__^*) ……
==============
因为在清迈要停留四天的时间,为了方便游玩所以住宿分别选在了塔佩门和宁曼路两个地方。
刚到泰国第二天就飞到清迈并且先入住塔佩门的原因就是为了!!!!“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是清迈必须经历的地方

第三天 8.28日 星期日

乡村民宿

又是半夜抵达,到了后给司机跟老板联系的,服务到位!
地点不太好找,这点不得不佩服司机的精准啊!!!!
推荐指数★★★        携程预定住宿
===============
其实本来是要定附近一家叫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长美宾馆)的客栈,但是太抢手了  只预定到一天,所以就就近这到了这家Rustic Guesthouse(乡村民宿)!!
地址:
2/15 Rachawong Rd. A.Muang, Chang Moi, Thailand,昌莫伊,清迈,清迈府,50300,泰国
人民币125元/晚 (含早餐)
===============
不好的一点就是楼层比较高,行李得提上去很累!!

下图中蓝色是客栈的位置,1是瓦洛洛市场,长美客栈在7的右上方!

喜欢房内的小摆件

很复古的门

客栈的用餐区在二楼,睡醒以后到二楼会有人让你点餐,现做味道不错!!!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先送到长美宾馆寄存,然后在出去逛!!!从乡村客栈到长美宾馆步行8、9分钟即可!

长美客栈

长美客栈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也有叫它清茂精品别墅酒店的~~~~美美哒!!!
推荐指数★★★★★        携程预定住宿
地址:
37 Changmoi Kao Road A.Muang,Night Bazaar,Chiang Mai,Chiang Mai,50300,Thailand
人民币224元/晚 (不含早餐)
房型:
Room type 城景客房-带阳台1 标准价(1间)
Double 2nd Floor with balcony(1room)
===============
泰国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一家客栈!!!
客栈办理入住是在 面对客栈左手边的衣店内(老板开的)!!右手边进去是餐厅!!

老板养了一对可爱的小猫咪!

瓦洛洛市场

=================
瓦洛洛市场是来到清迈一定要去的地方,这里可以找到泰国所有的特产,而且整个泰国这里的特产应该是买的最便宜的!!!!(同等商品的价位普吉岛清迈>瓦洛洛)!!!!货品从各式水果干到各类药妆款式齐全,而且不用担心质量问题,泰国基本没有假货,所以你只要杀价就可以了!
新鲜水果:瓦洛洛外面就是水果市场,因为就两个人没法买太多,就选择了几样 释迦甜的齁嗓子 都能吃到糖粒,山竹很甜 也很饱满  非常好吃!小芭蕉我老公真是爱不释手,对于来自中国北方地区的我们小两口来说真是欣喜!当然这里还有便宜又好吃的榴莲!!!

水果干:在瓦洛洛市场一层中心区域,不知道选择哪种的童鞋不用担心,店家都会让大家品尝,选择你喜欢的就好,这里特别推荐芒果干(甜度刚好)!

药品:药妆基本集中在二楼,泰国的药妆有很多种类,价位都是你想象不到的低廉!!这里推荐几款仅供参考:五蜈蚣标止咳丸(本人已经使用过 确实好用)、Hirudoid Forte加强型除疤膏(本人已经使用过 确实好用)、卧佛牌青草药膏(一定要记得购买带卧佛字样的,本人就一度买错,因为青草药膏有好几款)、蛇牌爽身粉、Counterpain酸痛软膏等

布料:这里的布料也非常值得推荐,二楼有个区域都是卖布料的,10几块一米,但是布的质量比国内的要好得多!!

各式泰式的工艺品在一楼都可购买到,我就买了个小枕头!!!才20块钱,非常喜欢!
泰国的各种调料粉、辣椒、辣椒粉这里也非常齐全,就在水果干旁边的位置

寄存好行李,我和老公就开始前往瓦洛洛市场了,从长美客栈步行至瓦洛洛只需要10分钟,再往前走就是瓦洛洛市场了

市场外的水果摊位!!

瓦洛洛市场一楼干果去全貌!

以下是楼主总结的购买药品清单!供大家参考!!!

在瓦洛洛市场逛了一上午,我和老公满载而归,所有的伴手礼都在这采买完毕,干果、水果、药品满满两大袋子!
回长美办理入住,一般客栈都是2点以后才可以办理入住的,我俩到的时候才12点多,但二话不说就让我们入住了!!!nice~~~
说来也巧 我俩刚进房间外面就下起了大雨,非常担心晚上的周日夜市!!!!!!!!!
既然下雨 又没法出去觅食,所以就暂时在酒店休息一下 顺便消灭买回来的水果!!

这个饮料楼主很喜欢!!荔枝味的,里面有果肉!!!

回程的途中看到一家手工布艺店!绝对不错过!!!
各种手工制品,布包i、坐垫、围巾。。。。
价钱一般在20~30人民币

我的战利品

避雨的空档在来点室内照片~~~~~~~

雨过天晴了!!\(^o^)/
继续我的行程,逛古城!!
出门在楼梯上竟然看见一个熟透了掉落的杨桃,分分钟吃掉!!

清迈古城

推荐指数★★★★★
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游走其中感受幽静的小街道,参观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每样都值得细细品味,来到这里游客可感受到泰国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欣赏这著名的泰国皇室的遗迹。

塔佩门外广场上的白鸽!!

时间还早,但准备也是出摊的商家都开始搭棚子了!

la manggo 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的一家甜品店!

Herb Basics 家非常棒的药妆店
清迈当地的i家售卖芳香精油、Spa按摩油等产品的店,所有产品都是手工制造,只有清迈才有的店,在清迈一共有四家店铺,古城里就有两家,里面的东西都不贵,不管是买来自用还是送人都非常不错。

我和老公觉得应该先填饱肚子,所以觉得在夜市前先前往凤飞飞猪脚填饱肚子!!

途径古城的北门  看到好多记着和摄像师,貌似一会这里有演出!!期待~~~

凤飞飞猪脚饭

推荐指数★★★★★
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logo非常醒目,找不到都难。但要记得是晚上才出摊哦,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一盘猪脚饭只要30B,嫩而不腻,汤汁稀而不淡,真心美味,除了猪脚之外还有酸菜以及一颗半熟蛋,还会给一杯冰块。 量不是很多,建议单点菜和饭  这样量大还不贵!!
推荐他家的猪大肠和猪脚饭!!!不虚此行呀!!!

周日夜市

推荐指数★★★★★
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契迪龙寺前那条岔道尽头处还有免费歌舞表演。

饱餐后我们又回到刚刚经过的北门,演出已经开始了,非常幸运的是,我竟然遇见了泰国明星!!!
李海娜(Aomiz)!!!!
电影《Yes or No》还有泰版的浪漫满屋《Full House》的主演!!

轻松觅得合影一枚

创意手绘T恤,果断拿下两件!!超级便宜~~~

第四天 8.29日 星期一

在TB预定的一早八点半的丛林飞跃,所以早早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客栈,坐等司机来接!!

泰国清迈sky line 丛林飞跃一日游

=================
丛林项目分了好多等级,一般他们都用站台数多少来区分,站台就是每次活动后到达 等候一块木质平台!
楼主为了追求刺激,毅然选择了最多站台数的级别“53站台”
但玩过之后楼主建议还是不要选择这么多站台的   30左右刚好  因为百分之90左右的站台都是重复着做滑索道项目,到后来就会很累!!后期大家基本都麻木了,不用教练助力  自己就滑出去了!!!
注:项目结束的时候教练会收取小费  大概50B/人
       结束后教练会安排大家到就餐区吃饭,菜色很一般,挑食的童鞋最好自己提前备好食物,由于楼主是  53站台,到结束的时候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不吃会倒下的!!!

参加项目之前教练会给大家进行注意事项讲解

let’s go!!!

这项很刺激,参加项目的人要从上面那个平台  拴着一根绳子一气从上面滑下来!!
♥♥♥♥

终于熬到了最长的索道900m!!!  放眼望去看不见尽头!!!!

我们一个小组集体大合照茄子~~~

尼曼区苏克旅馆

告别长美搬家了!
叫了一辆tutu车 100B/人  从长美(塔佩门)到尼曼区苏克旅馆(宁曼路) 跨越整个古城!!

推荐指数★★★★       携程预定住宿
===============
Nimman Zone Suk(尼曼区苏克旅馆),也是一间小清新客栈,位于宁曼路一个小胡同里!!
地址:
3/6 ,Soi Sukkasem, Nimman road , T.Sutep , Muang,Nimmanhaemin,Chiang Mai,Chiang Mai,50200,Thailand
人民币249元/晚 (不含早餐)
===============
房间相对于长美要大很多,刚打开房门熏香的味道有些呛人!!

宁曼路

推荐指数★★★★★
清迈,最出名的一条路就是宁曼路了,国人也戏称它为”尼玛喊你路“。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清迈最小清新的街莫过于这里了,从门口的装饰就可以看出老板是花了不少心思的。那里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不过直到午后才陆续的开店营业,有着自己的特色。宁曼路严格意义上不是一条路,它只是一条主干道,主干道的左右还有很多小支路,叫soi,里边藏着很多小资的cafe,酒吧。

MIX餐厅

推荐指数★★★★
入口有明显的LOGO 还有摆手势的绿色兵马俑,再往里还有粉红色手拿鲜花的兵马俑。

据说这是清迈最贵的餐厅了,很多泰国明星也会来着吃饭,所以价位相对来说会高些,我和老公两个人画了不到300人民币,餐厅主要特色是泰国菜再用意大利式的摆盘,很漂亮,吃起来不算惊喜。屋里和外面的院子都可以坐,楼主是晚上快七点到的 为了不喂蚊子  还是选择了室内进餐!
吃的就是氛围 环境!!哈哈~~

这个海鲜意大利面不错

麻婆豆腐

这个炸螃蟹很好吃
推荐指数★★★★★

芒果饭 只有一个味道“甜”
推荐指数★★

咖喱蟹是这家店的主推,好多攻略也有推荐

吃完饭到MAYA小逛一下

第五天 8.30日 星期二

出发前在TB上订的黑白庙一日游
黑白庙一日游项目107人民币/人
路线为  温泉——白庙——黑庙
================
ps:单程大约有2.5~3h的时间,距离非常远,出发前不要和牛奶 最好吃点早餐  避免晕车
       虽然来回路程要花费很长时间  但总体来说还是值得的   尤其白庙视觉效果挺震撼

温泉

黑庙

黑白庙一日游项目
第三站--黑庙
黑庙其实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屋博物馆,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博物馆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以及许多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气氛压抑。人们常常将其与白庙一起提起,白庙为“天堂”,黑庙为“地狱”。
黑庙相对于白庙体量要小很多,不及白庙给人的视觉效果震撼。。。
但黑庙的设计建造师Thawan Duchanee确是白庙建造师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的师傅!!!!

一整张鳄鱼皮

里面有很多这种黑色的陈列馆,但都是关着的,只能从外面的玻璃看!!

值得一提的是黑庙外面有一条水果摊位,各种水果齐全,物美价廉!!!游客基本都会在此驻足 品尝美味的水果!!!

这里还有各种水果口味的雪糕。。。。一定要品尝!!都说榴莲味的雪糕很棒,,,不过楼主不吃榴莲 所有没有尝试!!!

宁曼路晚餐

Tong tem toh
===============
在客栈搜到的,看着评价不错就找去了,店的位置有些隐蔽,在宁曼路的一条差到里 而且外面没有明显的招牌,不过你只要看见很多人在门口排队 就说明到了!!!
到了现在门口领号排队,要等很久!
服务生不会讲中文,用泰文叫号,如果不确定是不是到你,需要时不时得去问一下,她们就会用英文叫你的号码。在等待的时候可以把要点的菜写在号码纸的背面,进去之后直接给服务生。

排号的时间可以在周边逛逛,如果找不到tong tem toh,可以先找到隔壁这家饰品店,门口有个兔子很是醒目!

终于到我们了!!他家没有中文菜单,但可以事先查好给服务生看图片就可以!!
推荐deep fried snake-head fish,很大一只,看似炸得很干,实际上非常嫩。
 Deep-fried streaky pork in fish sauce (炸五花肉配海鲜酱)不错
炸猪皮可作为零食嚼一嚼,

Grilled blade shoulder(烤猪颈肉)
肉稍微有些干

烤大肠
推荐指数★★★★★
这个真心好吃,由于量不是很大,我们两口子又点了一份!!

coconut beef--一般  有些辣
建议能吃酸辣的才点喔

佛手叶炒蛋算是最清淡的一道菜,味道不错

全部消灭
结账的时候傻眼了,点了这么多,还不到100元!!

第六天 8.31日 星期三

早早起床。。。出发喽~~~

清迈大学

推荐指数★★★
走了一段路,在途中做了双条车直达清迈大学正门,两人一共25元
现在学校不可以自由参观,只能乘坐校内专门观光的电瓶车环园,中途只有一次停留下车的机会。
进入大门直走150m左右,右手边位置就是观光车的始发站,到那先买票!

校园地图

购物中心

宁曼路觅食~~~~
===================
真心是靠缘分,逛了大半天的商场有些饿,在宁曼路上随机选择了这家,门口不是十分醒目,进入院子才会看见店面,院子和店面简洁明亮
泰国的生活节奏都比较慢,一般店面都是快中午才开始营业,都要下午了 ,店里还没人吃饭!!!
可惜没记住名字,不过在他家隔壁有个叫memo nimman的特色食品店
地址:清迈清迈市Nimmanhemin路12/1号

明亮整洁

海鲜炒饭

炒空心菜

拌菜

牛肉饭

整顿饭清爽美味,店里就我们两个人在吃饭!!!

曼谷包店

推荐指数★★★★★
如果到清迈,要买曼谷包的话,这家店推荐给大家,价钱的话基本各处卖的都差不多,但这家店一共两层包包的款式 花样是我见过最全的,店里还有卖可爱的棉布睡衣!!必须拿下!!!嘿嘿~~~~
================
由于比较兴奋忘记拍店面的照片了,不过位置就在memo nimman的特色食品店的对面
地址:清迈清迈市Nimmanhemin路12/1号
入口处的铺装很别致!!

老板非常热情,看我在一楼没挑到喜欢的花色,便拉着我上了二楼。。。。必须挑花眼

宁曼路闲逛ing。。。。。。。。

泰国吃冰淇淋真是停不下来!!

推荐这款海绵蛋糕,楼主屡吃不爽!!!

泰国人民是多喜欢韩剧,机场候机室竟然在播“任意依恋”。。。

第七天 9.01日 星期四

太阳山酒店

推荐指数★★★★       携程预定住宿
===============
Sun Hill Hotel(太阳山酒店),是一间比较传统的酒店!!在一个山坡上!!照片上两侧的建筑都是太阳山酒店
地址:
245/2 Nanai Road, Patong, Kathu, Patong Beach
人民币124元/晚 (不含早餐)
===============
酒店的位置还是很方便的,出来左转一直走大概10分钟的路程就是巴东夜市,距离Simon人妖秀也很近也差不多步行10多分钟,Simon人妖秀与巴东夜市的位置是垂直方向。
整理来说酒店的内部还是挺干净的,房间里有阳台,后院有个小游泳池!!看见老外在里面游泳,楼主太懒没有去体验!

查龙寺

在TB上订的普吉环岛一日游
推荐指数★★★      深圳悠游旅途预订
49人民币/人
路线为:  查龙寺——kingpower免税店(无导游+含 Kingpower海鲜自助午餐)
这个行程基本半天搞定
=================
查龙寺 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在普吉的寺庙中,这里的香火最旺,寺内供奉着108尊金佛,据说四面佛非常灵验,所以近几年越来越多游客前来烧香。
kingpower免税店  先说海鲜自助餐根本没看见海鲜,就有少量的小冰虾,而且还不及时供应,菜品样式少得可怜。建议可以定不含自助的行程;再有就是免税店,经过几次免税店的对比还是建议不在这购物,举例说欧莱雅  单品跟机场免税店价格差不多,但机场免税店会有买3000rmb减1000rmb的活动!!

King power免税店

Simon人妖秀

在TB事先订好的
推荐指数★★★★   深圳悠游旅途预订
42人民币/人
每天3场表演,第一场:18:00;第二场:19:45;第三场: 21:30
地址:位于芭东海滩南部 8 Sirirach Rd., Patong Beach, Phuket83150
表演时间长约1小时20分钟。
SIMON人妖秀剧场共2层,1层均为VIP座席,凭门票对号入座;2层为普通座席,无对应座位号
建议各位提前订好票,看表演的游客很多,现场买票很有可能买不到想看的场次哟~~~~
=================
整个表演过程都禁止拍照,所有木有里面的照片!人妖条件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只能远观!!!
但歌舞表演还是不错的!!

!!!!!着重强调下,如果感觉不能受太大刺激盆友 尤其男性,最好不要买太靠前或者在过道上的位置,因为人妖中途会下来跟游客“亲密接触” 当然 不会是美美的人妖 而且尺幅很大 。。。你懂得!!!

表演结束人妖会在出口列队站开,可供游人拍照,当然  是收费的!
!!!想跟那个人妖照就跟哪个照,其他人妖凑过来一定要明确态度,不然每个都要给钱滴!!!!

她的舞蹈跳的非常好

芭东夜市

真是个让人开心的地方!!!各种海鲜琳琅满目,而且都是国内海鲜的n倍大!!

第八天 9.02日 星期五

很遗憾楼主去普吉的期间 斯米兰闭岛,木有去成!!据说非常美!!
想去的童鞋一定要在去之前查好!!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在TB上订的双岛快船一日游(皇帝岛&珊瑚岛)
推荐指数★★★★★    深圳悠游旅途预订
249人民币/人
包含中午自助餐

介个不是我们的船

到达珊瑚岛!!!由于海下的礁石比较多,船都会停在离岸边稍远的地方,大家都得从浮桥走上岸!小心哦 !!!不要掉到海里!!!

小珊瑚

正在建城堡。。。。。。。。加油↖(^ω^)↗

在船上导游会发给大家水果,心形的   是不是很有爱!!!

香蕉船是套餐赠送的,司机很狂野,开的特别快,我坐在第一排差点窒息!!!o my god!!!

好多鱼

泰式鸡蛋饼!!

下午到达皇帝岛!!

一行人坐着拖拉机突突突前进!!

离开的时候已经太阳落山了!!!美美的

回程的时候在船上导游给发的小饼干,齁甜!!!

日落后美丽的查龙港湾!see you~~~~~

回到酒店稍作整顿,继续出来觅食,再次来打芭东夜市!!!

海鲜+啤酒  吃起来
看隔壁桌一对外国老夫妻喝的很嗨……不喜欢喝酒的我们俩也融入气氛点了瓶啤酒🍺!

第九天 9.03日 星期六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基本就是在江西冷购物,周边小逛!!!
不得不说泰国买衣服确实很便宜!!
几次去江西冷 楼主并没有在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个人觉得这种游客居多的标志性市场并不便宜,而且会宰客!!
因为订的是9.4号凌晨的飞机,所以下午吃过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就这样结束了泰国游的行程
回家了……✈️
==============
终于写完了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08 16:54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顶了,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交流

2016-12-08 23:07

引用 topdown 发表于 2016-12-08 16:54:04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topdown:是呀!每年都会出去玩至少一次,,,!世界那么大 就应该多走走看看~~~

2016-12-09 09:1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08 23:07:3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多谢。。我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可能会有遗漏的地方,,,,多谢鼓励啦!!

2016-12-09 09:2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2-12 01:03

引用 mkeer 发表于 2016-12-12 01:03:25 的回复:

回复mkeer:其实不用那么多计划,只要想去就马上出发!!我就是想去了立马把机票买了,不给自己留退路!!!

2016-12-12 09:3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12 18:53

引用 dorothyyuki 发表于 2016-12-12 18:53:50 的回复:

回复dorothyyuki:走起!!!应该多出去走走!!!

2016-12-13 09:27

亲,瓦洛洛几点开门呢?谢谢

2016-12-23 10:06

引用 猫咪喂食 发表于 2016-12-23 10:06:06 的回复:

回复猫咪喂食:我记得应该是8:00~16:00,不过一般批发市场最好是上午去!我是10点左右到的!

2016-12-28 11:04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12-28 11:04:47 的回复:

回复面面:谢谢啦~!

2016-12-28 13:36

引用 猫咪喂食 发表于 2016-12-28 13:36:02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猫咪喂食:客气了 !!!有需要随时帮你解答~~

2017-01-03 09:28

引用 面面 的图片:

2017-01-23 18:37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1-23 18:37:11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没有什么技术可言的人   随便拍出来的都是美景

2017-01-24 08:58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7-01-03 09:28:13 的回复:

客气了 !!!有需要随时帮你解答~~

回复面面:写的太实用了,特别是购物吃饭很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