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林亲山近水避寒躲霾的三两天

潘岳河阳一县花
两处争如阳朔
碧莲峰里住人家

月初北方落了一场雪 寒冷侵袭的季节就想往南方跑 一个摄影的机会说去桂林阳朔 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 没去过的地方总会激发毫不犹豫想亲近的决定 于是前一天得到的通知三分钟做好决定 第二天下午出发 简单背一个双肩包 落地并没有想象中的暖和 桂林机场离市区好远 一路睡到酒店
第二天一早来到靖江王府

漓江西岸,是明朝藩王靖江王朱守谦的藩王府,始建于洪武五年。这里是明太祖朱元璋其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为一组金碧辉煌、规模宏大的建筑群,也是国内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城墙。摩崖石刻可拓太岁图,傩舞表演是最初的宫廷演艺,起到祝福平安、敬神驱鬼的作用,还珠格格里萨满法王就是跳的这种舞。如今这里是广西师范大学部分校园所在。

从秦始皇北筑长城,南修灵渠开始,便有了桂林。到唐朝时期,李靖在独靖江王城秀峰下构筑子城,千余年来独秀峰和王城一直是政府和学府所在地,在独秀峰读书岩,还可找到800年前南宋人王正功留下的 "桂林山水甲天下" 的摩崖石刻真迹,"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千古名句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最近上映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里面出现的“福”字就是拓自这里独秀峰的摩崖石刻。

整个王城的宫殿建筑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左祖右社、前朝后寝"的布局方式营造,中轴线上的承运门、承运殿高大华丽,气势非凡,体现了王权的至上的思想。

传说中的椿记烧鹅。我好喜欢拍食物啊,尽管我并不是吃货,在吃上其实我特别能凑合,但是拍照就凑合不得。

芦笛岩,洞内有大量奇麓多姿、玲珑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琳琅满目,组成了狮岭朝霞、红罗宝帐、盘龙宝塔、原始森林、水晶宫、花果山等景观,令游客目不暇接,如同仙境,被誉为 " 大自然的艺术之宫 " 。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千奇百怪的石灰石上,所谓别有洞天大约就是这里吧。

山水是天然美,桂林也有淳朴的人文美。壮族山歌、祁阳小调都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

漓江乘竹排看山水风情 有鸬鹚听话的站在渔民竹竿头 主人的驯化 让鸬鹚也认为站在竹竿上扇扇翅膀逗合影的游客开心就是它的工作 所以每当有人要扛着竹竿合影 鸬鹚就摇头晃脑 扑闪开大大的翅膀 竹竿上的大鸟 也是漓江一景

阳朔西街 像极了丽江四方街 手鼓店放着民谣 扎糖店前抡锤子砸糖的人 银器店门口敲打银器的工匠 各种驼铃手工艺品店 啤酒鱼店 小吃摊 西街像丽江的大研 束河 江西的江湾 晓起 像枣庄台儿庄 像…济南的芙蓉街 漓江畔迷之吸引的古街 热闹了阳朔的夜

陶潜彭泽五株柳 潘岳河阳一县花 两处争如阳朔好 碧莲峰里住人家

平阳街扫街 摆摊的小哥很帅 街上的小姑娘很可爱 街头拍婚照的情侣 溜孩子的家长 一家招牌米粉店 走进一个手绘明信片的小店 可以喝杯柠檬奶茶 慢慢挑选卡片 邮寄远方的朋友 一张一张用胶棒粘邮票的感觉是久违的温暖亲切...云中谁寄锦书来 雁字回时 月满西楼

这个城市和别的城市也没什么两样 平常的生活在哪里都一样 而行走的人 总有在别处的快乐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