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越风丨游牧车队—环球旅行第一站——中国

丨越风丨游牧车队—茶马古道唯一幸存的集市

丽江——鹤庆——剑川——石宝山——沙溪

因为走的是省道,丽江鹤庆这一段还好说,机场高速。鹤庆剑川那一段真心难走。全是货车,80%都是泥路,而且还都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此处脑补500字)。轿车的话真的不建议走。下午接近四点的时候抵达沙溪古镇。

如果不自驾的话,不管你从哪来,都必须经过剑川县城,从县城坐面包车到沙溪古镇。车费13元,车程40—50分钟左右。
        沙溪古镇——云南剑川西南部,古香古色。白族居多。20分钟就能走完的寺登街,安静,祥和。厚重的茶马古镇文化,运茶的马儿在石板路上写下了这上千年的历史,还能保持的如此完美。站在桥上观这一片秋色。。。

你闻,远处还传来浓郁的原始味道。嗯,据说这就是20年前的丽江。但我感觉,20年后也不会像丽江一样。因为晚上10点过后这里就会变得更加宁静。
        我喜欢这里——安静祥和的沙溪古镇。

但是!老板这玩意儿太甜啦!
差评!!!

下面是晚上住的客栈
舒适,干净,小资
老板是个老户外了
熟悉周边各种路线

丨越风丨游牧车队—这洱源很大理

沙溪海西海-茈碧湖-喜洲古镇-大理

9:56从刚刚苏醒的沙溪出发。55km,走了大概90分钟左右的样子。来到了海西海。

海西海——位于洱源县的龙门坝。距离洱源大概24km。三面环山,进去必须要通过一座桥。据说海西海原为密菁池,一夜泛水成海。有种世外桃源的错觉,偶尔还能看到渔民在打鱼。5-7月份的朋友来这里建议带上帐篷。此处乃露营的最佳选择。

茈碧湖——距离洱源3km。大理地热国就在湖边上。湖边还有一个观音山,目前还在修建,光一上山的迎面那一尊十多米高的观音像就可想而知,建起来会有多壮观。(ps:因为对佛的尊重,没有留下照片。)观音山顶-可观茈碧湖全景!!!到了观音山一定得上去看看,周边景观尽收眼底。深秋的茈碧湖感觉就是春夏秋冬的画。红色,黄色,绿色,青色,蓝色。。。

还有路上遇到越野e族的弟兄,一路的闲聊,一路的惊喜。遗憾的是我们路线不一样,不能一起走一段。最后道一声“注意安全”分道扬镳。
ps:全国越野e族通用频率438000。喜欢自驾到朋友不防试试,惊喜不断。你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丨越风丨游牧车队-诺邓不止只有火腿

大理古城-诺邓古村。国道全程170km,历时3.5小时。(高速:2.8小时。)

诺邓古村——位于大理云龙县,被称“千年白族村”。特产火腿,因舌尖上的中国闻名。

其实,它不仅仅只有火腿,还有更多的美景。
         一进村,你就能看到一层层叠起来的房子。

以盐养民-可想而知,这口盐井曾经对这座村落有多么重要。为什么火腿那么咸?因为村口有一口盐井,他们的盐不要钱!!!(其实诺邓的火腿还是很可口的,味道刚刚好,据说要两年以上的火腿才能称得上是诺邓火腿。可以生吃哦。味道还不错。。。特别是富甲流芳客栈老板娘做的,很棒。)

你看,就连村落里的石板路都那么千年白族村

还有可爱的村民,她们淳朴,热情,好客。被这一串串的玉米吸引着,我们不经意的逛进了一所院子。随着朋友的带领,我们跟大姐聊了起来。据大姐的说法,这些玉米,她们从玉米地采摘串起来晾晒,干了之后用来喂鸡,喂猪。突然感觉好奢侈。。。我们还闲聊了很多,大姐还请我们到她家喝茶。因为时间问题我们还是走了。大姐说她姓“杨”。

诺邓古村——太极图(去“天池”的路上有观景台)

距离诺邓古村10km有一个湖泊叫“天池”。其实个人感觉吧,天池就一个高原湖泊。但天池旁边有一座看着很古老的建筑物。据说是一家废弃的酒店。第一感觉——它曾经辉煌过!

距离天池5km左右还有一个地方叫“大浪坝”。越过一座山头,迎面袭来的是一大片草地。这又是一个露营的好地方。能想象出她在春秋这个季节是有多美。

看!还有奔跑的小猪,还有它那健步如飞的脚步。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看着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火腿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还有古老的建筑

丨越风丨游牧车队—大理有个寂照庵

其实大理你还是有很多没去过的地方,比如寂照庵。

寂照庵里面种满的多肉植物

当然少不了吃的——寂照庵里的斋饭

怎么可以少了寂照庵周边的清碧溪?

晚上回来古城逛一下

其实,逛完古城然后去洱海边露营烧烤真的很不错

丨越风游牧丨-醉美深秋

深秋的清晨
蓝天白云下
布满银杏叶的路
路边凝霜的小草
云雾缭绕的池塘
安静清新的空气
这就是我印象中的银杏村

冬天,剩下枝干的你;显得格外单薄;
春天,历经风霜的你;叶子回来了;
夏天,春雨滋润的你;变得更茂盛了;
秋天,贯穿四季这是你最美的季节。
这一刻,我来了
感谢你,让我在你最美的时刻遇见你。

银杏村——位于保山腾冲固东镇江东银杏村(门票:40 RMB)。腾冲县城至银杏村大概40km左右。(腾冲县城或者和顺古镇可以包车到银杏村,一般价格是300 RMB。)
        如其名,这片村庄种满了银杏树。十月中旬至十二月中旬这段时间是观赏银杏树最佳时机。建议清晨早起,清爽的空气。最重要一点是看树并不是看人。银杏村的村民给我的印象也是非常淳朴的,你可以每家每户的去参观,她们会很热情的请你进来喝茶。个人觉得大部分的风景都是在村民的院子里,因为基本每家每户的院子都有银杏树。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在村子里住上两三天。

在腾冲当然少不了温泉。给你定一条路线吧。从腾冲出发,驱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到滇滩镇腊幸街。这周边全部是温泉,而且还带着免费的棋牌室。(供销社温泉酒店有一个泉眼,可煮鸡蛋。这个温泉除了供内部客房外,还对外开放)。泡完温泉直接驱车至银杏村。直接入住银杏村。可免门票(晚上半点过后不收门票)。第二天就可以遇见最美的银杏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2-08 20:26

引用 温柔乡 发表于 2016-12-08 20:26:09 的回复:

回复温柔乡:整天路线吗?

2016-12-08 22:32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顶了,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交流

2016-12-08 23: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08 23:07:1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你写得很细腻

2016-12-08 23:1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2 11:55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12-12 11:55:25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有些地方只适合去一次

2016-12-12 18:53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