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甘南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为什么去甘南

说个去甘南的理由
上班族的黄金周总是纠结的假期,要出去走走,还最好人少景好。于是选择甘南

对了,我们是非自驾,行程适合学生党和无车族。

行程

行程单
09月29夜班火车卧铺到兰州兰州不玩)
09月30汽车兰州-夏河(拉扑楞寺)
10月01拼车夏河-郎木寺(拼车途中有桑科湿地公园、尕海湖等、郎木寺
10月02大巴郎木寺-若尔盖(入川:九曲第一湾)
10月03诺尔盖-兰州兰州吃喝转)
10月04兰州-家(火车卧铺)

整体行程比较紧凑写几条建议送大家
1.我们属于一天换一个住宿的哪种,大家可将合作或是郎木寺当据点展开游玩。郎木寺比较商业化,合作本身木有什么景点,各有优劣,自行选择。
2.夏河郎木寺中间我们大概玩了三个点吧,我查的大巴本身是71.5一人,我们包车是100,包车还是划算的。只不过是7座坐满,两个女孩就被安排到后排有点挤。之后司机师傅会邀请你继续包车去扎尕那、九曲第一湾之类的,也是100-200块(看去哪)。

住宿

关于住宿
9月30 夏河拉章藏族客栈 158 位置在汽车站附近,方便放行李吃饭。离拉扑楞寺步行20多分钟,不算近但也很好。
10月1 郎木寺景源客栈 网上预订318 到店直接定是280,我们退了网上的直接付现。住宿条件好。离郎木寺步行20多分钟,也不是很近。
10月2 诺尔盖集富 220 位置离汽车站远,房间大,后山风景不错,卫生条件一般,不是很好找。
10月3 兰州火车站汉庭 离火车站近,去吃喝的地方也有直达公交,卫生条件ok,总体ok。

注意事项
1.夏河我们住的是藏式房,室内没有卫生间很不方便。大家定藏式房请提前确定卫生间问题,不介意的当我没说。早餐是提前随大流定,10元一位,白粥咸菜和鸡蛋花卷,味道还行,略贵。包车是老板介绍加上住客邀请的,价位还算比较合适,俩女生四个男的一个司机,除了有点挤其他都好。
2.郎木寺那家算是住的比较好的,洗澡也没问题很暖。到店的价位比网上便宜,那边满街客栈,可以提前预定好然后到店询价,再取消现付,挺划算。
3.诺尔盖县城没啥玩的,当做去九曲第一湾的中转,建议大家住的离汽车站近些,比较方便。
4.总体来说国庆这种房价算是划算的,大家在旺季可以选择去这种冷门但风景好的地方

交通

辖曼-诺尔盖        拼车 25一人
诺尔盖-兰州        大巴 139一人

注意事项
0.淡季飞机去夏河机场十分优惠!提前订哦(我们没定上)
1.去九曲第一湾景点坐大巴到辖曼
2.郎木寺坐车要去一个三岔路口,并不是车站,问问客栈的人他们会告诉你
3.兰州下火车要去南站不是很近,火车站正对面公交11路直达
4.在当地坐大巴风景很美,但容易晕车

景点

关于景点
自然风景+宗教寺庙
拉扑楞寺:尽量早点去,转经筒不收费,庙里面去晚了进不去。藏式建筑很好看,僧人也比较理智。
桑科湿地公园:免费
尕海湖:观鸟圣地,十一去木有鸟,拍照不错。门票貌似50 学生票半价。
郎木寺:有四川甘肃两个,甘肃的人多,价格不明
九曲第一湾:大巴可以将你直接带入景区,走步行道无人查票,走电梯道买电梯票60和门票65(我们就买了)学生115。不买票其实很容易,但半路冷不丁会遇到彪悍的人查你,还蛮害怕。回程不好找车,建议可以拼车前往或是回车请景区工作人员帮你找拼车。

吃、服装和高反

关于吃和其他
吃:藏餐慎重尝试,夏河(拉扑楞寺)便宜,郎木寺诺尔盖贵。
高反:一切从慢,量力而行,基本没问题。就是容易累。难受喝点水歇一歇,可缓解。
紫外线:墨镜必备,帽子围巾辅助,照相比较方便。防晒霜记得上车补涂。我带的碧柔蓝瓶。
坐车:郎木寺在镇中三岔路坐,坐车风景美容但易晕车,提前备晕车药。
卫生间:除了酒店免费,基本是一块一次,常备零钱。
服装行李:两个女生一个20箱子俩背包,基本装下,带箱子还是有点累赘。羽绒服一定要穿,温差大出门记得拿上厚围巾。

关于吃和其他
吃:我们不是很注重吃,听说藏餐我们都吃不惯,也就没有尝试。甘肃本身物价低,夏河(拉扑楞寺)算是几个景点里面价格最良心的了,郎木寺和诺尔盖县城我们都遇到了高物价和游客涨价的情况。
高反:我们是关中平原地带的人,去了有一点点头晕反应,基本无大碍,没有吸氧。关于高反,就是首先量力而行,觉得不舒服就不做,再一个就是慢慢来,干啥都放缓。
紫外线:十一去围巾帽子都可用。墨镜必备,阳光很好!防晒霜我带的是碧柔蓝瓶。比较湿好涂,记住及时补涂。
行李:我们俩女生带来一个20的箱子,两个小背包,箱子还是不是太方便,但十一衣物较厚不拿放不下
服饰:早晚温差相对大,羽绒服必备,厚围巾可做辅助保暖,回酒店晚了会很冷。穿北方刚入冬的行头绝对不夸张。
花费:交通 750一人;住宿 440一人;门票 200一人;吃饭 300一人  人均不到1700一人(大概价格哦)

本篇游记共含2055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08 17:26

引用 jaesoo 发表于 2016-12-08 17:26:02 的回复:

回复jaesoo:个人觉得春末和初秋比较好哦,不是太冷,而且花在开

2016-12-08 20: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12 11:55

引用 潘多拉 发表于 2016-12-12 11: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