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漫步靖西,慢一点,刚刚好。

• 出发时间/2016-10-20

出游前~

我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妹妹去长沙考试了,一个人的周末无聊透顶,国庆带妈妈,妹妹们出去玩已经花了我原本就不多的一大半积蓄,想着还要过冬,就去个比较近的地方,也是消费比较低的地方。地图打开,游记看起来~最终是锁定了地处广西越南交界处靖西,对于靖西大部分人可能只知道通灵大峡谷,甚至是很多广西人都不知道靖西在哪。知道靖西是因为刚来广西的时候看旅游地图,看到那边有个古镇,当时就想说应该值得一去,因为是偏远边境城市,觉得应该还不会被开发的那么商业。于是周五一天我都在看靖西旅游(哈哈,因为工作比较闲)越看越心动。

说走咱就走~

当晚就买了周六从南宁靖西的火车,将近四个小时车程,四十几块钱。是今年年初才开通的线路,大概是中国最短的火车路线了吧,从南宁靖西一共才四个站,南宁途径平果德保然后到靖西两百多公里。一天三趟车,早上(7:45),中午(12:50),下午(17:25)各一趟。我买的是早上七点多的那趟。去近的地方玩的好处最明显的就是不用带很多行李,背一个双肩背包就可以装下所有东西。早上六点就起来,考了个红薯,煮着玉米,然后画一个美美的淡妆,臭美完了,早餐也好了,拎上早餐,打个滴滴快车,出发咯~最喜欢其清晨坐车,没有以往的拥堵,宽宽的马路上,司机师傅一路驰骋。火车站永远那么忙碌,一到火车站像是换了一个世界,行人快步疾走,还不断催促同伴,车辆也不断鸣笛,催促着赶紧离开这喧闹之地,还有大清早就在喊客的摩的师傅,买早餐的吆喝声。对于这一片嘈杂,说不上喜欢也谈不上厌恶。时间正好,可以慢慢悠悠的检票进站,正好到检票口就开始检票,这趟车人不少,但是看得出来都是回家的,像我这样的去旅游的基本看不到,因为是回家大家都穿的很随意,稍微打扮的一下的我似乎有点格格不入。坐这趟车的人似乎都是老熟人,都说着我听不懂的家乡话,聊着家常甚至让我有种错觉是坐在某个小县城的公交车上,而大家是从市里赶集回家。四个小时很快。到站。下车。靖西车站真的是很简陋,车站不用全景照片都能照全,站台、出站口、进站口都只有一个,后来才知道,靖西就只有这一条火车线路,就是靖西南宁

靖西~我来也

一出站,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指天山,车站貌似很偏,站前很空旷。因为看的所有游记都是自驾游,所以都无从知道该怎么坐车。出门正门口见一排三轮车,右手边是公交车,有三排,颜色一样的转了一圈也不知道要坐哪一辆,应因为没有到我想去的地方的。随便上了一辆到汽车站的,想着汽车站的公交车应该是要多一点的。靖西的路貌似还是很原始的,比较颠簸,火车站到汽车站感觉坐了好久,但是其实两地只相隔七公里。下车立马奔去找吃的,靖西没有什么比较特色的小吃。还是来碗桂林米粉好了。吃得饱饱的,问老板娘怎么去鹅泉,她竟然也不知道,还帮我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的。。。。。按照她的指引沿着马路一直向前走,越走越有种错觉我是回到老家县城了。菜市场就在大路边,鸡鸭味弥漫至整个空气中。走了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坐车的地方,不是公交车,就是家里面那种城乡巴士,有人售票,随叫随停的。这个车是到鹅泉村的,半个小时发一班车上车的时候司机和售票员都没在,看样子还要很久才走。一眼看去,车上全是老人家,而且都是很老的,目测应该都有七十多了,坐在空位置上面等发车,仔细听着老人们的聊天,想听听是不是有一两个词是我能听懂的,哈哈哈,果然是我想多了。现在的感觉就像是身处在国外一样,完全听不懂她们的语言。尤其是司机来的时候经过的车窗这,指着窗帘很凶的说了一句话,完全没听懂。大概来这里的外地人很少。司机售票员都是用的家乡话,我问到鹅泉多少钱,也不理我,我就给了十块让他找。司机师傅很凶,感觉也没有人情味(当然这只是我的第一印象),车刚刚开出去几十米,以为老人家就在后面边招手边追,司机师傅却骂骂咧咧了一句然后加速走,车上的人也跟着嘲笑了那位老人家。这一点真的让我很不舒服。车开的很慢,本来就不宽的大路被各种小贩、三轮车沾满了。几百米的距离开了十多分钟。从市里到鹅泉旅游去也只有十几里路,开了半个多小时。车上貌似就只有我一个去风景区的,下车很艰难,我第一个下车,车上过道堆满了物品,无从下脚,大家也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还来这旅游,可笑。一定要记得跟售票员说你是去鹅泉旅游的,不然他不会叫你的,一路开到鹅泉村。

山路十八弯~

下车出乎我的意料,这边人还是挺多的,好几拨旅游团的。但是单个来的就只有我了、、、、鹅泉门票四十块。进去是一块块已经收割完的稻田,风景还是挺美的。水很清,绿树碧影,小桥流水,水上风车,渔家竹筏,鱼儿戏水。地面风景区很小,据说可以上山,但是没什么人上去,虽说平时是女汉子风格的,但是一个人去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大山上还是比较害怕的,爬了十多米到达一个观景台,照了几张,坐了一会就下去了,从全景就能看出这景区是真的很迷你。

hahaha,这是鹅泉全景图

因为景区是在种植区里面的,所有村民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往边上走了走,两个老妇人在放牛,坐在路旁拉家常,我凑过去搭讪,她们很好奇我们为什么会来这个地方旅游,大概是觉得不解。因为年纪比较大,四五十岁,只会说一点点普通话,交流比较困难,我把随声带的水果送给她们然后就道别离开了。出了景区,又面临一个问题,我要咋回去?询问了工作人员,让我在马路边上等巴士,但是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有。打开滴滴,想看是不是能打车,结果定位都定不上,网络也是时有时无。突然出现了一辆三轮车,我抱着试一下的态度招了手,去县城十块钱,为了不在这荒郊野岭过夜,马上上车走。这位师傅也是比较豪迈,三轮车在这颠簸的路上也能开的起飞。一路颠得我腿都麻了。刚到县城就停车让我下来了。无所谓,反正也不大,我就一路走着找宾馆,特别奇怪,靖西这来的人不多,宾馆却是一大堆。几乎是隔几十米就一个宾馆。对比了几个最后住在了汽车站对面,一晚七十块。路过的时候见一个湘菜馆,立马勾起食欲,一个人也下馆子,哈哈哈,还是湘菜好吃。

回家咯

第二天本来是打算去旧州古镇的,但是评价都太差了,想想还是算了,估计跟我们老家那的新修的那个古镇一样的。改票回南宁,睡到自然醒,收拾好去找吃的,逛了一路还是继续吃桂林米粉,还挺好吃的的,在汽车站旁边一点。继续找车,等车,坐公交一定要问清楚是去哪的,没有站牌,只有靠问,汽车站门口有直接到火车站的,也是要等,有固定的发车时间,我正好赶上十一点的,着急的可以打车或者三轮车,打车起步价才三块,到火车站应该也就几块钱,很近,七公里。公交车也是十分钟就到了。回程一路上遇到几个当兵的,公交车上两个是年纪比较大的老军人,已经退伍好多年了,一个是司机师傅,还一个是过来这边做生意的。两人聊得很嗨。火后来在火车站也遇到一个退伍的兵哥哥,还在上学,我这种人士受不住制服的诱惑的,但是没了制服对我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这位同志跟我聊了一会他们军营里面的苦,看来是不喜欢军营。很好奇这边为什么这么多当兵的,就问了这位小哥,他说以前越南战争的时候有军队驻扎,也有很多民兵,当地居民都有一种军营情节。聊天时间总是很容易打发。十二点的车,到南宁下午四点多。回家吃饭休息。
    南宁的三角梅又红了~放一张青秀山山脚三角梅~

2016-12-08 16:1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08 16:54

引用 cuitao 发表于 2016-12-08 16:54:06 的回复:

回复cuitao:可以去哦,那就是基础设施不太完善

2016-12-08 17:1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12 15:52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12-12 15:52:52 的回复:

回复落花总无情:没有什么文采,记下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