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慕尼黑-多彩童话捷克-傲慢的奥地利-留恋巴伐利亚(慕尼黑)上

oヤWingご LV.3
2016-12-08 15:53 261/3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其它

初识慕尼黑

上海两天了,倒时差是个艰难的活儿。决定硬撑一天白天不睡觉,等到中国正常时间睡觉。
当你对一个事物或者一个人充满感情而无法表达的时候,把你的情感表达成文字,把你心中的构想画成图片。-You take the words, you take everything.
把自己的经历写成游记是一种释放,是一种对旅程的认可,也是一种对自己美好回忆的回顾。为了不遗忘。

8月1日国航CA827飞往慕尼黑,于当地时间7:00到达。

国航的飞机餐从中国出发的不得不吐槽,实在是太难吃了。(坐国航记得要自备零食,不然旅行途中实在太难熬了。)
飞机很准点,跟着大部队走-排队出关-拿行李-出机场。(自由行的同胞们请记得准备好保险单-机票订单,出关时,德国关口工作人员必问。)

一出慕尼黑机场其实还蛮担心的,出发前一周发生了慕尼黑枪击案,就怕有恐怖袭击等出现。慕尼黑的穆斯林又特别多,头几天有个穆斯林出现在我眼前我就紧张,脑海里无数次想象他掏枪掏刀的情况。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国报道的外国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热,而其实情况正好相反。

机场出口笔直走,找到S8线,坐到慕尼黑中央火车站( München Hauptbahnhof),寄存行李后转U线来到了玛丽安广场(Marienplatz)因为在飞机上没吃好,所以一下飞机先去找好吃的——HB餐厅,顺便等待在德国的小伙伴从纽伦堡前来。

U线随着人流上自动扶梯就是玛丽安广场,扶梯一回头就看见新市政厅的钟楼,那一回眸的感受,超级惊艳。(这是第二次自动扶梯回眸后的震撼和惊艳,头一回是在澳门威尼斯的扶梯回眸赌场那一纸醉金迷~)
之后周边略逛了一下,就按照谷歌地图的提示前往HB

HB饱饱的吃了一顿后,拔草了,因为本身并不是肉食爱好者,但是满足了对白香肠和猪肘的好奇心。同时在餐馆里遇到了纽伦堡的小伙伴白杨姐,异地遇黑头发的总是很开心,何况又是个聊的来的。三人酒足饭饱后,前往airbnb订的Olaf的家,期初对这个高白胖的德国佬并无好感,头一天就让我们交了4天的房租,姐姐我还没住呢,算了,到他家就要守规矩了,公平期间,写了很正规详细的收款条。这是个很爱聊天的老头,很幽默,很勤劳,也很博学。简单的整理行李后,三人决定出去逛逛,毕竟欧洲夏天的白昼长,要到9点左右才天黑。Olaf家要走15分钟左右才能有TRAM或地铁,三人决定做TRAM来感受下慕尼黑,随便做了两站后下车,找到个意大利餐厅,吃了接风晚餐。路遇一水果摊,买了车厘子,没拍价格,似乎记得是2欧吧,一大把,吃到爽。德国水果不贵,猕猴桃啊,车厘子啊,蓝莓啊,爱好水果的小伙伴可以吃吃吃。

夜黑了,担心怕出啥事儿,早早的回到了Olaf的家。调整jet lag,早早的睡了。

一大早就因为时差的关系醒来了,大家整理行装后就出行了,决定先去拜仁球场,离家5分钟。算个景点吧,足球迷们能疯狂的地方。

Olaf家是住在德国的富人区,没什么穆斯林,周边环境也很好,小逛一下,搭乘TRAM去宁芬堡。拍到个早锻炼的德国帅哥,话说德国帅哥其实不多的,难得难得~

到了宁芬堡,已被静谧的水池吸引了,很美。宁芬堡的天鹅看起来会琢人的样子,不敢太近的碰它们。一进宁芬堡,被大厅墙上的壁画震撼到了,金碧辉煌,绘画细致,色彩明亮丰富,至今饱和度令人惊叹。德国的宁芬堡还很大方,照片随便拍。游记后的奥地利比较坑,啥都不让拍,四处NO PHOTO。

逛完宁芬堡,适时中午,想找地儿歇歇脚,宁芬堡对面有个很地道的德国餐厅,服务员就2人,穿着巴伐利亚州的传统服装,很容易找。东西很好吃,就是是德语和英语两个菜单,菜是不一样的,能懂德语的还是要用德语菜单。或者让店员帮忙推荐什么好吃啦,基本推荐的都不错。

美美的吃完了这顿慢悠悠的坐TRAM转U线去英式花园(English garden)。然后当天下午就下起了雨,欧洲只有一下雨就会非常冷,还没适应欧洲的天气。原本闲逛的英式花园变成了避雨快步行走。

英式花园的另一头正好是马克西姆大街(Maximilianstrasse),众多奢侈品的聚集地,瞎逛一阵后,啥都没买就走了。来一次已经要花很多大洋了,再买这么多品牌,那就是回家吃土的节奏。拍拍照片过过眼瘾也罢。

今天一天行程满满走的太累,还没缓过来,大家都腿脚太酸的,街边随便找了一家甜品店,喝茶休息。玫瑰花比甜品漂亮。随后也渐渐天黑,回去早做休息整理行李,准备第三天前往——布拉格(Praga)。

多彩童话捷克-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起了个大早,做U线到FlixBus汽车站,等待发车,坐长途汽车比较节约钱。汽车25欧,火车到布拉格70多欧。白姐熟悉德国,给买的汽车票,省了一小笔。图为汽车站的一个桥,站点德文名字太长,忘记了。(FlixBus车票可以在APP上购买,有相应的APP,去克鲁姆洛夫我们买的也是来回汽车票,挺划算。检票员会检查护照,要提前取出。)

在车上欣赏了一路风景后,下午五点三十左右到了布拉格florence汽车站,汽车和火车开到的时间差不多。我们慕尼黑-布拉格坐的交通工具是长途大巴(Flix Bus 有APP可以购票,之后到库鲁姆洛夫也是坐这个大巴),一到布拉格三人就觉得小清新惊艳,apartment都是小清新颜色,粉绿,粉黄,粉蓝,少女风。那一激动啊。先找到房东Victor的家,他是个西班牙人,英语口音全都卷舌,听起来很费力,他的太太是个菲律宾人,曾经听到个说法,欧洲男人最愿意娶的是泰国菲律宾女人,因为价格不高实惠,并且婚后能干。

有个插曲在airbnb上订了三人的住宿,特地选择了整栋房和同一房间,没有选合住房间,谁知道这么选还是不对。既然合住房间和同一房间是一个意思的话,那要合住房间这个选项鸡肋做什么

Victor准备把三张床放在同一个房间里,我们和他解释半天后,达成共识aribnb翻译的有问题,把客厅划为房间空间,给我们其中一人入住。开始还对Victor不满意,但是经历了奥地利后,发现Victor的处理也的确是很赞的房东。

一路全是粉嫩嫩少女风的房子,四处都是漂亮的咖啡馆,小资的西餐厅。在谷歌地图上搜索传说中的Cafe Louvre,店里人很多,也没人招呼我们,服务员都忙的很,我们就自己找位子做了,晚上23点为关门时间。这个店以爱因斯坦和卡夫卡光顾过而出名,事实上也真的很好吃很好吃!这辈子吃的两顿在味蕾上的基础上记忆犹新,这是第二顿。

重磅推荐鹅肝酱面包和西瓜冰激凌,太好吃,好吃到哭。。,上图是偷拍的捷克美女,好美好美,五官精致,金发好顺好漂亮。三人美美的吃完这顿,赞不绝口后坐22路TRAM回家,万能的22路几乎到所有的景点。

Day4啦,三人早早的起床啦,步行到22路开始坐往景点,决定第一个景点为佩特任瞭望塔Petřín,俯瞰布拉格的漂亮景色是我们第一步要做的。途中经过可以看整个景观的餐厅,决定先喂饱自己才有力气走路。

布拉格后,有个同事给我留了句话,“”到了布拉格不要想着光赶景点,吃本地号餐厅,不要心疼钱,留一些以后带孙辈去“”,我就按照这样的逻辑,在布拉格城堡区逛逛看看拍拍照,也并没有把所有的景点都逛完,那样实在太累。一路走一路拍就来到了圣维特大教堂。走到圣维特大教堂前有一个287级楼梯要走,布拉格8月的天气如果有大太阳的话还是又晒又热的。

然后一路走从布拉格城堡-圣尼古拉教堂-黄金巷-圣尼古拉教堂一路走走拍拍直到走到查理大桥。图为谷歌地图做的星星标记,这个方法挺好,把想要去的景点先一个个标记在谷歌地图上,这样不会错过景点。下图捷克艺人神套路,开始觉得好神奇啊,好牛B啊,结果度娘有答案……

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查理大桥,桥上有好多卖画的,我看到画是走不动路的,桥上有证件的艺术家售艺他们的艺术品,项链、画、工艺品。
查理大桥上的人很多,那种美和FEEL不是照相机能拍摄下来,无论这个桥正过来翻过去看都是美的令人惊叹。不愧整个城市全都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桥上走有一种跨时空的感觉,而在桥下正如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这么美丽的景色,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出发前在淘宝买了个COVERMARK的粉底,但是居然代购到的是假货,导致脸部过敏,肿得跟个猪头似的,也就没有留下太多美美的照片,留念想,下会再来吧。

查理大桥走完后,我们前往老城广场。就是占星天文钟在的地方,人好多。八月正好是欧洲放一个月假,基本欧洲本地的都赶景点旅游啦。

占星天文钟(The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为了这口钟来到布拉格的,纪念下自己过去和astrology的一种情结。有钟那就一定有钟楼,买了门票,爬上去要绕好多圈。从钟塔上看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广场,下来的时候有电梯直下。

逛完天文钟钟楼-布拉格广场,有许多艺人在表演,喷火、杂技、吹泡泡艺人等。
觅食-回homestead休息。

Day 4 因为知道布拉格美,景点多,所以在布拉格城内留了2日。一大早就去了跳舞的房子,拍了些外景,到此一游了。

之后觉得查理大桥太美,老城广场还没逛够,逐决定再去感受下。有一句话说到,查理大桥走9遍,9遍会有不同的风景。

卡夫卡,这位出生在查理大桥桥墩边上的犹太人,干脆把查理大桥称之为是他生命的摇篮。1934年5月,静静地躺在维也纳郊外疗养院里的卡夫卡,让守候在他身旁的好朋友雅努斯记下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句话:“我的生命和灵感全部来自于伟大的查理大桥。”

卡夫卡去世后,雅努斯出版了著名的回忆录《卡夫卡对我说》,雅努斯在书中写道:“我经常会为卡夫卡如此钟情查理大桥而吃惊,他从3岁时便开始在桥上游荡,他不但能说出大桥上所有雕像的典故,有好多次我甚至发现他竟在夜晚借着路灯的光亮在数着桥上的石子……”

捷克著名的思想家米哈尔说:“他的生活就是在桥上或桥下”。

直到到了查理大桥,才会明白伏尔塔瓦河孕育了太多艺术家,他们的美深入了艺术家们的心灵,触发了多情的艺术家们美好的灵感。

桥上枷锁,写的是汉字,留个纪念哈。当中那个是捷克特色小吃,就是焦糖面包圈+ICE CREAM。蛮好吃的,吃多了会腻。

又走完查理大桥后,决定随便逛逛,无意中走到了好兵帅克餐厅,之前谷歌地图搜索过,标示永久关闭,这是个BUG,明明人家开着。推荐菜:烤肋排、鸡翅、猪肘。

在FLIX BUS上买了去CK小镇的巴士票,饭毕后,就早早回去收拾了。

Day 5 一早8点赶到布拉格的汽车站寻找FLIXBUS,我们坐8:15分的车,坐到CK小镇需要3小时。克鲁姆洛夫有很多纪念品小店,是捷克奥地利的边境,所以他们小店的纪念品你可以找到捷克的特色木雕、玛瑙、水晶玻璃也可以找到奥地利的艺术品克林姆特周边产品、莫扎特巧克力等。

在CK小镇的一条小巷发现了一家专门卖奥地利有名周边的商店,有莫扎特纪念品,克林姆特纪念品,也有非常好听的音乐,老板放的是法国香颂但是还是被吸引,上2楼找到小店,买了些纪念品,都很精致,价格也不高,事实证明价格和奥地利比起来一点都不高,奥地利纪念品贵的离谱。
晚上18:00时间到了,返回大巴车站,坐车回布拉格,准备一下,第二天去奥地利了。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08 17:26

引用 tommey 发表于 2016-12-08 17:26:03 的回复:

回复tommey:哈哈,也是巴伐利亚地区吗

2016-12-09 13:5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