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兵马俑!2016.10.2——国庆节吃西安

交通方式:飞机
                     去程BK2823
                     回程CA1250
酒店:西安赛瑞喜来登酒店(出门就是地铁站,很方便,很安静)推荐!
时间:2016/10/2~10/5(人真的很多……)
安排:
10.2第一天:回民街、大雁塔、鼓楼
10.3第二天:兵马俑、华清池
10.4第三天:大唐芙蓉园、陕西博物馆(本来要去的,排队人太多没去成)
10.5第四天:回家

直奔回民街

听本地人说回民街是坑游客的,管不了那么多了,能吃到好吃的就行!下了飞机,打上车,从咸阳西安40~60分钟的样子。
到了酒店入住登记,然后打车去了回民街,其实坐地铁也挺方便的。回民街人真的特别特别多:

先看到的是『老孙家羊肉泡馍』,麻麻20年前来过西安,小时候就给我讲羊肉泡馍多么多么好吃,果断进去点了一碗(两个人吃一碗足矣),然后一人点了一串羊肉串,并没有找到那种小羊肉串。

忘了这个叫什么,貌似是『桂花糕』,蘸着汁吃,好看也好吃!

在『贾三灌汤包』门前排了一会队,一进去人真的好多啊,服务员态度不是很好,但是不能和美食过不去对吧!点了牛肉灌汤包、擀面皮、桂花粥。桂花粥特别特别好喝,里面东西很丰富,有营养!擀面皮一般,毕竟人家是专门做包子的。包子皮薄馅多,汤汁香!

这个是羊蹄吧,没有吃,因为实在太饱了😂

红红的大石榴,果断来一杯,喝太快忘记拍照了……😁所以你们懂得很好喝

大雁塔

中午回酒店稍作休息,因为到大雁塔的地铁还没有开通,仍然打车出行。到的时候音乐喷泉还没有开始,突然看到了魏家凉皮…………尝了一下已经开到了美国的魏家凉皮!好吃!!再来一个肉夹馍,又撑到了……

晚上又去了鼓楼附近的各大商店,我想说好堵啊……最后决定坐地铁回去吧,虽然买票排队排了20分钟

兵马俑、华清池

重点来啦!——兵马俑
前一天晚上在酒店预约了包车,今天一大早就起了,6点就往临潼那边赶,我们的司机是个耿直的大姐(天津人管女的都叫姐姐😁)其实我该叫她阿姨的……我们到兵马俑的时候刚刚开门,到那里吃了个早点,早早的就进去了,碰到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导游,园区里太大了,还是找个导游吧,不然自己乱撞头。

导游带着我们按顺序游览,先是最大的一号坑。一进去就被震撼到了,想想古人的智慧,捉摸不透(看到了兵马俑,更坚定了我要去金字塔的决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把世界八大奇迹走遍),有多少个兵马俑就有多少个面孔,放大看细节,十分精美。
还有正在开发的坑,也有因为技术无法继续开发的坑。据说小日本的技术达到了,就要“帮助”我们开发,条件是每年要给他们一半收入(凭什么!)我国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和“参与”。

在兵马俑呆了好久,去华清池的时候游客已经很多了……人挤人啊!去之前西安室友就告诉我:就是杨贵妃洗澡的池子,没啥好看的。

人多的烦躁,喝个冰峰冷静一下。

大唐芙蓉园

妈妈的朋友知道我们来了西安,邀请我们吃饭,我说要吃葫芦头,妈妈的朋友说:那个太油啦!我请你们吃陕菜!
到『李记搅团』,点了一堆主食……还点了我最爱的鸡肉😂麻麻的朋友都知道我从小就爱吃炸鸡。搅团点了两种:浆水和酸汤的。味道都不错,更爱酸汤的!
(图1孜卷、图2浆水搅团、图3韭菜盒子、图4葫芦鸡、图5酸汤搅团、图7茴香煎饼、图8锅贴、图9油饼卷菜)

吃饱之后麻麻朋友开车给我们送到了陕西博物馆,排队队伍好长啊!没有进去,去了大唐芙蓉园。中秋时候搭建的舞台还在,里面很大,虽然是后来的人造景吧,但造的算是比较成功的。

写在最后

国庆节能不出去就不出去……人真的太多啦!去西安一定要有个好胃口!我一回家就发烧了……吃的太多了不消化😭接下来继续写哈尔滨的游记,也是自由行。本人国内一般是自由行,国外第一次去的话会跟团。有计划暑假去稻城亚丁,不知道有没有去过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