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台湾岛自由行—终点站台北》

勇者 (武汉) LV.12
2016-12-08 16:41 499/3

《环台湾岛骑游记—台北
台北是大陆游客是最关注的旅游目的地,为什么?
并不是因为台北的繁华,说的难听点,所有来过台北的大陆客都会感到失望,没想到台北会这么陈旧和简陋。除了101还有点现代的味道,其他都是几层的老式建筑,真是有些寒酸,发展缓慢是最强烈的感觉。
也不是台北的自然风光有多美,除了有点特色的街道花园外,没有几个拿的出手的景点。
更不是商业环境,台北最热闹的士林夜市和西门町在大陆随处可见,武汉的户部巷和吉庆街要比这繁华和热闹得多。
其实,大陆客的关心就是为一个人——蒋介石,一个被被迫离开大陆的前总统。因此,以此相关的人文景观都是大陆游客关注的。这也是我来到台北观光的重点,如: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忠义寺、故宫博物院等。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还是蛮宏伟壮观的,但其正前方却搭建了一排大篷,搞什么与蒋介石前总统毫无关联的商业活动。不敬是当然的,但国民党似乎毫无办法,看来一个故事可能到了要终结的时候了。

蒋介石、宋美林住过的士林官邸依然还有士兵把守,但过去的辉煌却不复存在。房还是那个房,只是人去楼空,车子还是那个车子,只是陈列摆设,花鸟草虫虽然还是那么栩栩如生,只是物是人非。

什么故事都会有结局,但台北故宫博物院却依然人潮汹涌,川流不息,因为她承载的是千秋历史。

台湾的忠烈祠是中华民国用来祭奠战争中,特别是抗战中,为国捐躯的将士和官兵。忠烈祠里面大部分都是当之无愧的烈士,是值得每一位中国人下跪参拜的。

101国贸大厦是台湾标志性建筑物,是台北的骄傲,但与大陆相比相差甚远。不看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根本不值一提。

城市管理井井有条,街心花园随处可见,这道是我对台北最为看重的,也最值得大陆学习的。

士林夜市在台北是很闻名,不过在我看来一般,太杂乱,比不上武汉的户部巷。

跨过这出境口,这张陪了我15天的入台通行证就废纸一张了,台湾岛就只能再见了,再见了台湾岛!

引用 勇者 的文字:

台灣多地震跟颱風,你沒經歷過,沒人想要住那麼高的樓

2016-12-09 03:09

你可能是对的,谢谢指教。

2016-12-25 22:12

引用 勇者 发表于 2016-12-25 22:12:33 的回复:

你可能是对的,谢谢指教。

回复勇者:但是有一点不解之处,也请你指教,当年大陆开放初期很穷的时候,台北的101大厦为什么会成为炫耀自己现代化的标志呢,当时留给我的印象太深,总想目睹她的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