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印象

fatkoala LV.4
2016-12-08 16:47 1432/3

国庆小长假,实在不想在北京吸雾,突然想到了青岛,于是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随着车一路向西南开去,雾霾指数也在不停地变化着。
下午5点多,终于到达酒店。楼下已经停了好向辆北京的车了。
晚上,去老地摊吃饭,非常有特色的一家饭店。餐厅里面挂着渔网,上面零星地有一些贝壳。我们点了大虾、酸辣汤配小油条,还有一个菜好象叫炸盒盒,非常好吃。后来看墙上才知道老地摊的八大头牌菜是上火烤五花肉、老味道松鼠鲈鱼、老丈母娘炸虾酱、铁盒烤德利斯腱子肉、夜市烤蹄子、芝麻烧饼、青岛味道老式酸辣汤配油条、传统经典京酱肉丝。可惜看到时已经点完菜了。

第二天一早,醒得比较早,于是准备去海边看看。刚出酒店就看到了一个特别的东西——邮筒!这东西现在可是稀罕物啊,再向前一看,原来它立在青岛邮电疗养院的门口,这就不奇怪了。

青岛的道路名称多中国的城市为名,只是不清楚方位是否与地图一致。
走过很多城市,但是道路路标标记得这么清楚还是第一次见到,不仅包括方向,还有门牌号的方向。垃圾分类标识也做得非常细致。

酒店不远处是海滨步道。步道上边是一排别墅。红砖绿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赏心悦目。早晨在步道闲逛时,看到对面公交站牌下等车的老人,想到最近关于中国人口老龄话的讨论,不禁猜测今后站牌下坐满老年人的情景。

继续向前走,看到一条狗立在路旁,它的背影竟让我体会到寂寥的感伤。再走一会儿,就是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正赶上一个旅游团进入,听到导游说里面一个泊位的年租用及维护费用是75万元。

从俱乐部向回走了一会,正好看到一位老人,准备乘着自制的小船出海。而那出海的小船,让我想起了蜀之鄙的贫僧。就那样一艘自制的小船,就这样简简单单出海。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