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沙巴

2016-12-08 17:01 690/12
  • 出发时间/2016-11-27

寻梦沙巴

2016.11.27凌晨00:45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虽然误机了,但热情不减。起飞时,我紧紧抓住老吉的手,第一次嘛,害怕得不敢说话。听着哝哝的机翼声,紧张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抵达了哥打京那巴鲁(BKI)机场,已是凌晨04:20分。第一次出国,幸好遇到兰姐,帮忙提前打了电话给旅舍,让他们来接机,要不然恐怕是露宿街头,或是找到天亮咯。 编辑

11.28在SKYPOD Hostel一觉睡到中午11点多才起床。出发前向前台问了路,还给我们提供了地图。由于她们说的都是马来文和不标准的英文,所以,我们只听懂了一半而已~一出门,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火辣辣,热毒的大太阳,烧得皮肤通红。在bus上,司机听不懂英文,又得向车上的其他人求助。此时,刚好有一位很帅气的小伙子,是当地的大学生,除了帮忙翻译外,还热心地亲自带我们到目的地——亚庇中心,一番道谢后,他腼腆地离开了。我们先是换了马币、充值电话卡(出国前向朋友借了卡),然后打车,25马币,16:00分到当地比较有名的大茄来品尝了一顿美食,因为太长时间没吃东西,实在饿得慌,自己一人就啃了三只老虎虾和大半只蟹,感觉超满足!俩人漫无目的地闲逛着,不觉间就入夜了。现在算是沙巴的冬季,所以下午6点就天黑了。逛到八点,想坐bus回SKYPOD,可惜时间太晚,没车了,在Bus Stop等了半小时也没看见一辆Tex,只好灰溜溜地打电话给旅舍的前台,用蹩脚的英文沟通了好久才弄懂,帮忙叫来了一辆Tex,回到旅舍已接近11点了。

水上清真寺

11.29早早地起床,坐bus到了水上清真寺。从外观上看,还过得去,但遗憾的是,水已经不是清澈的了,无法倒映出清真寺。随便拍了一些照片,便到对面的海边溜达去了。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石头,阵阵的海风迎面吹来,舒服极了。日到中午,我们按计划是要到沙巴大学参观的,糟糕的是下错了站,在烈日下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大学,听说那里是世界有名的学府。吃过午餐后,在大学里没逛多久就下起了雨。在等雨的时间,我们和大学里的一个小伙子聊起了天,他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听他的描述,我初步了解了这所大学确实大得惊人。雨持续到了晚上,原本是想到大学后面的海滩看日落的,现只能随便参观一下粉色的小清真寺,失望地返回了旅舍。 编辑

世界有名的学府--沙巴大学

美人鱼岛—传说

11.30我们check-out,之前在淘宝上订了莫莫旅行社,当地的导游阿枫开车来接我们出发美人鱼岛。阿枫的中文说得很好,完全看不出是当地人。到了码头,我们坐上了快艇,在海上驰骋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这过程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快艇乘着海浪一路飞奔,偶有颠簸,偶有海浪扑来,不禁让我联想到了《海贼王》,酷毙啦~~老吉坐在船边,被溅起的浪花打湿成了落汤鸡,笑死我啦~在看见大海的那一瞬间,我们都欢快的笑了,昨天的不愉快都一扫而光。带着欢笑,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美人鱼岛。第一次看见海岛,不自主地由心发出赞叹:“好美!”湛蓝的天空、细细的白沙、清澈见底的海水,美得就像是天堂。换好了衣服,阿枫带着我们去海上浮潜。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大海,小心脏都快紧张得都跳出来了。带着那特制的浮潜面具,太有型啦!哈哈~~浮潜了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下午是自由活动的时间,老吉用她超高的拍照技术,帮我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照片里的自己美得不要不要的,还带有一丝丝的仙气~~装B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傍晚,我们一行人去了岛上一个带有些原始生态的村庄。那里的房屋搭得有点像吊脚楼,楼上供人们居住,楼下或是养了些牛、鸡(就是所谓的“马拉鸡”),或是个供乘凉的露台。几个小孩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Hi,Hi”,十分可爱。村里到处都充满着淳朴的气息。夜里,大家坐在一起闲聊着,优哉游哉的。阿枫挺幽默的,大家都聊得很愉快。聊到八点多,阿枫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到海滩上探险——拾“蓝眼泪”。年轻人嘛,好奇心还是很强的。话音刚落,大家就兴致勃勃地朝海边走去。周围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海风吹来,带来少许凉意。正当大家还在猜测着,只见阿枫从海边拾起了一颗极其微小、闪闪发亮,有点像钻石的东西。他告诉我们,这就是“蓝眼泪”。接着就开始说起了关于“蓝眼泪”的故事。我大约就记住了这么一些:蓝眼泪,其实是一种海上的微生物,只在漆黑的海上随风漂浮,而且是成群的,很大的一片。它们的生命犹如昙花一现,被浪花冲上了海边的那些,存活的时间就更短暂了。拾完“蓝眼泪”,抬头看了看夜空,只见满天繁星,简直美极了!在国内是很难看到这么多星星的。当天,大家都玩累了,回到小木屋就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主动提出要学游泳,阿枫很耐心地教我。虽然自己第一次在海里游,游得很差劲,但对于我来说,那就是一个奇迹,一个很大的自我突破!我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老吉很聪明,一学就会。教练很喜欢她,一直称赞她,很赞!这也是我们在美人鱼岛的另一个收获。下午离岛后,我们去了红树林看长鼻猴。几只小猴子在树上吊来荡去的,挺有趣的!晚上,阿枫带我们去看萤火虫,挺漂亮的,就像是地上的星星。

原始村庄

走进红树林,寻访长鼻猴的踪迹

地道小吃

12.2我们住在Gaya Center Hotel,睡到自然醒,懒洋洋地起床吃过早餐,就到加雅街买手信。每人大概花了1000马币。在加雅街品尝了当地的小吃,肉骨茶、茶室、桔子冰等,便宜又好吃。

奇趣沙比岛

12.3阿枫很早就到酒店接我们去沙比岛, 天气很好,心情美美的。岛上的环境虽然比不上美人鱼岛,但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我们每人花了170马币,玩了降落伞和飞鱼,很刺激!船上的工作人员会帮忙拍照,帅呆了!连续暴晒了好几天,老吉成了半个马来人,我的双手也换了肤色。虽然已经在当地买了一支110度的防晒霜,但那边的日照实在是不可小觑。傍晚时分,我们到了第一沙滩看日落,听阿枫说,那里是全世界看日落第二漂亮的地方。可惜,天公不作美,云层比较厚,只能勉强看到日落,但倒是拍了不少美照,同样很开心!晚上,我们到天桥下,品尝了猫山王榴莲,还行吧,但感觉有点小贵。

第一沙滩看日落

美味晚餐

第一场演唱会—香港站

12.4我们乘09:05分的飞机离开沙巴,飞往深圳。拖着厚重的行李,辗转了四个小时, 才来到了香港红磡,为的就是听天王—张学友在香港红馆的第一场演唱会。不愧是天王,现场几乎座无虚席!第一次看演唱会,感觉非常的震撼,非常的棒!瞬间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The end of journeye

12.5在香港购物后,再次拖着重重的行李,返程回家。

这趟旅程,是为了迎接自己即将到来的30岁,也是为20岁青涩的年华画上圆满的句号。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艇、第一次看见蓝色的大海、白色的细沙,第一次游泳、第一次玩降落伞和飞鱼,第一次在空中在海上飞翔、第一次听演唱会。我用明信片的方式,与朋友们分享我们的快乐。希望30岁后的自己,活得更精彩,遇见更勇敢和更美丽的自己! 更希望在未来的旅程,有未知的你,带着爱,一起出发!

End
                                                                                                                                 Writer:Cissy
                                                                                                                           Date:8.Dec.2016

行程附录(自由行)

Day1:广州->>哥打京那巴鲁(BKI)
Day2:SKYPOD Hostel->>亚庇中心Wisma Sabah->>Wisma Merdeka汇兑->>大茄来海鲜餐厅
Day3: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
Day4:美人鱼岛->>浮潜->>自由活动->>原始村庄
Day 5:美人鱼岛->>红树林->>萤火虫
Day6:Gaya Center Hotel->>加雅街->>永兴手信店->>佑记肉骨茶->>怡丰茶室
Day7:沙比岛->>第一沙滩->>天桥下猫山王榴莲
Day8:哥打京那巴鲁(BKI)->>深圳->>香港红磡
Day9:香港->>佛山

一、前期准备:
1、 办护照,提前一个月办,因为要等15个工作日才能办好
2、 订机票:登录亚航官方网站,注册会员。个人认为如果是说走就可以走的旅程,其实可以不用太早订,因为亚航经常不定时的出特价机票,而且是特别低价的那种。但如果是约好了在某日出发,那就提前一到两个月订。订票时间早上5-6点或晚上11-12左右订,这两个时段可能更优惠。网上值机如果当时没打印也没问题,可以发送至邮箱,等有打印机再打印,提前一天办理就可以了,但只限于没有行李托运的。如果有行李托运的,还是要到机场柜台办理值机的。打印出来的登记牌要拿好,马来西亚那边全部就凭这张纸来登机。广州机场例外,即使自己提前打印了纸质登记牌,也要去柜台换正式的登机牌。提前把机票打印出来,并且要妥善保管。记得带上护照,从广州直飞是凌晨00:10的机票,建议你们头天晚上10点之前一定要到机场(提前两小时),大概凌晨3点半到亚庇
3、 订酒店:一般在booking上订比较方便,订好后可以直接在邮箱里下载打印。我那时是直接在亚航特价网订了机票顺便订的酒店,价格会更优惠些,但要下载就必须转换成word的格式,然后又要换成PDF格式,有些小麻烦,自己是软件白痴,所以那时是找了朋友帮忙弄的。网上很多好些的酒店大多需要用信用卡预定的,所以最好提前办好一张信用卡,办信用卡要等15个工作日才能办好。酒店提前一、两个月订,因为好的酒店很快就book满,而且提前订价格优惠很多。由于我坐的是夜机,所以当天订了SKYPOD Hostel旅舍,环境还可以,但距离机场有些远,提前打了电话,有接机服务,从机场到酒店开车要30min,由于是在亚航订机票时一起订的,大概101元/晚人民币。后来的几天订在Gaya Center Hotel,大概200多元/晚人民币,位于市中心,距离机场10~15min左右,兑换钱币、充值电话卡、交通、吃喝、购物都很方便,环境还可以,早餐也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前台的工作人员不会讲中文,但用简单的英文交流也是OK的。
4、 办签证:网上办理马来西亚签证流程很简单,自己办理就可以了,如果找人代办,还要多收几十元的手续费。如果停留不超过15日,建议选择ENTRI,¥150元,建议提前一个星期左右办理就可以了,只需上传护照、近期的个人照、回来机票、住宿即可,但记得办好后在出发前一定要打印出来,并且妥善保管。
5、 订景点票:提前一个月上淘宝订好。我提前在淘宝上找了沙巴莫太太,订了两日一夜的美人鱼岛,如果打算离岛后回来去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最好在订票的时候一起订。如果去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可以预订,也可以到那里直接买票。

二、备物清单:
①护照,另外准备护照复印件
②信用卡,借记卡及若干现金
③所有航班的登机牌打印版
④酒店确认函的打印版
⑤短袖衣裤和漂亮裙子若干,沙滩巾、防晒衣、泳衣等
⑥长袖衣裤一套 ,主要是坐飞机的时候需要
⑦潜水用品:防晒衣,浮潜鞋(体积较大,可租),浮潜三宝,浮潜手套等,主要是供深潜用的,如果是浮潜基本用不到,但最好还是备一套长的紧身泳衣,海上日照太强烈,很容易晒伤皮肤
⑧防水相机或者带防水套的相机,单反一台,存储卡若干
⑨转换插头 (马来西亚当地用的是英式三向插头,就是IPAD 充电的那种插头)及各种充电器。如果用苹果机,直接带上那种充电器就可以了。相机,手机,ipad
⑩药品: 感冒,发烧,过敏药品若干,根据个人需要吧。此外止血贴可以备一些。防蚊水,去红树林看长臂猴和萤火虫的时候用得到
⑾护肤品若干:防晒霜,起码要用spf 80+ 海边户外那种,可以到当地去屈臣氏或万宁的店买,那边有很多度数很高的防晒霜,价格不是很贵。到海边玩,还要带有防水功能的。我们那时出海时买了一支110度的。出门提前半小时要涂抹一遍,最好带上一支防晒喷雾,方便些。在外面隔一段时间还要补涂一下,或喷一下。那边的太阳和紫外线实在是很强,还要备好晒后修复霜之类的,美白补水面膜多带几片
⑿太阳帽、太阳眼镜、太阳伞,可以带把漂亮一点的遮阳伞,那边雨季时经常要用。遮风挡雨挡太阳之余也可以用来做道具

三、攻略:
在网上找一些觉得有用的资料,打印出来带着,比如地图,攻略,游记。蚂蜂窝上有很多都不错的攻略和游记,网址:(www.mafengwo.cn)  ,百度也可以找到一些。
亚庇旅游,有一件事是一定不能不做的,那就是吃美食!
然后其它的攻略如下:
1. 旅行英语
2. 行李准备清单
3. 沙巴吃喝购物指南
4. 市区景点概况
5. 美人鱼岛
6.浮潜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

粗略算了一下,全程机票加税费+保险+签证+吃住玩,人均大概5000 人民币,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花费相对大些,如果有4~6个人以上,一般每人只需3000~4000人民币就够了。

引用 蓝天 的图片:

这个项目感觉好刺激啊!!这个需要提前预约吗?

2016-12-08 17:03

2016-12-08 17: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8 17:03:23 的回复:

这个项目感觉好刺激啊!!这个需要提前预约吗?

回复狗剩儿:不需要的,直接到那里后,会有工作人员给你介绍每个项目,从中选择你喜欢的就可以了。

2016-12-08 17:2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08 17:09:33 的回复:

回复summer:朋友的拍照技术好

2016-12-08 17:30

第一次学写游记,麻烦大家帮忙点个赞,如果觉得游记内容不赖的话,欢迎大家踊跃留言

2016-12-08 17:31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顶了,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交流

2016-12-08 23:04

美丽的地方

2016-12-09 00:20

真美!

2016-12-09 09:1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09 09: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08 23:04:5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你的赞扬,这对于第一次学写游记的我而已可是莫大的鼓励!我看了你的游记,写得非常详细!照片拍得非常专业!几乎每张照片我都很喜欢,好棒!

2016-12-09 09:34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12-09 09:26:2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jx_cyj:过年吗?

2016-12-09 09:3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