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啦A梦小镇生活(日本关西、河口湖、东京、镰仓10日,附自拍婚纱照指南)

奥特帽帽 (广州) LV.13
2016-12-08 17:04 3552/90
  • 出发时间/2016-11-11

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忙里偷闲,计划了2个多月,在11月红叶季终于到了日本
一趟行程,从西到东,7个城市
在远离市区的“哆啦A梦小镇”闲逛
住在有100多年历史的传统日本别墅里
富士山前拍婚纱照
......
一路走来,最惊喜的并非景点
所以,这不是一篇“套路日本景点游”
希望看完,也能给你们一些惊喜

【冬天到了,国内最美的去处,北国之北“漠河”,安利2016年1月的漠河游记】
哈尔滨-漠河——北国以北,在黑龙江面驰骋》

(总希望自己的游记能帮助想要去旅行的朋友,觉得游记有什么不完善的,请各位在评论区告诉我,我会及时补充的!)

精简感受

1.除了西瓜卡,其他的各种通用券感觉都不太值。。
2.住民宿比住酒店有意思。。
3.富士山很值得一去。。
4.关西东京即使10天也很赶。。
5.用雅虎天气看日本天气特别准。。
6.日本值得你去很多很多次。。

关于行程

行程:上海大阪—生驹—奈良京都—河口湖(富士山)—东京镰仓上海
时间:11月11日-11月21日
人数:2人
花费:人均1W(文末附详细花费)

先上一大波图

按照惯例,接下来就是攻略部分
主要介绍了【签证】、【特价机票】、【夜班巴士】三部分,纯干货

PS:攻略部分不适合每个人,特别是准备豪游日本的朋友,觉得没意思可以直接跳过看行程部分喔~

签证

【关于签证】
我们两个人,A是上海某媒体刚入职记者(广州户口),B是上海某大学在读研究生,详细介绍:

A:入职4个月,无流水账单,无存款证明,无暂住证,更重要的是没走公司请假流程,无在职证明,啥都没有。所以,最初对能去日本是不抱希望的。而且没有暂住证,也不可以在上海办签证,只能回广州领区。

在某宝咨询了无数家签证,基本都要求在职证明、押金...终于有一家告诉我:可以简化材料(只需要: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和两张照片。)虽然单趟签证要800元,但12个工作日后,真的收到了签证!
这让我不禁怀疑:日本的签证真的很难吗???(PS:需要淘宝链接请私信)

B:学生签证比较好办,由于是在上海高校在读研究生,可以在上海领区办理。材料:
1.父母一方的在职证明和年收入8万元以上收入证明;
2.5万元担保金,存在东亚银行;
3.学生证复印件;
4.基础材料(护照、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和2张照片)、

走正规流程价格也比较便宜,在淘宝找的,单趟签证只要150元(真是太便宜。。。)10个工作日准时出了签证

(题外话:两个签证都办得比较顺利,我们在去旅行社咨询时,看到旅行社一直在打电话通知XXX的签证下来了,没有一个是拒签的。由此,我觉得,日本的签证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机票

两人来回机票费用——2372元(包含另加的200元行李费)

最初想去日本,就是无意间在春秋旅游上看到了日本自由行套餐,7、8天机酒套餐只要不到3000元。。心动啊,“原来去趟心心念的日本这么便宜”(实在是图样了)

但后来定行程时,贪心的两个人特别想去富士山,但到富士山也快到东京了,去日本怎么能不去首都呢。。(是不是所有从关西大老远跑到东京的都是这么想的?)

于是发现所有的自由行套餐都不太满意,要不时间短,要不时间不合适,于是开始搜机票,发现春秋机票超便宜,最便宜有9元(当然加上一堆乱七八糟的费用,最后是5、6百吧)

于是自己动手订机票和酒店,实际上酒店如果不是住特别好的,也不会比套餐贵多少。。

日本回来后,再看春秋上的套餐,发现他们套餐里的酒店,都是在比较偏远的位置。。

夜班巴士

两人夜班巴士费用——1266元

最初我们想去富士山,但看了看地图,又看了看新干线差不多1000人民币的票价,还是有些想放弃的。后来了解到,从大阪京都到河口湖有夜班巴士,睡一夜就到了,还节省一晚住宿费,完全可以考虑了。

日本很多家交通公司都发行夜班巴士票,但都没有中文或英文界面(可能是我没找到),一般是提前1个月开售,但预订后5天内要前往日本的便利店或游客中心兑换。

听说夜班巴士票比较紧俏,有蜂友到了日本才买,被悲催的通知没票了,所以能尽量早买,还是早一些。
如果有朋友在日本的话,可以考虑提前在网上预定,然后让朋友代取,没有的话,就只能找淘宝代购了。

淘宝代购比较简单方便,手续费也只是几十块钱,付款后,一天内会将邮件发到邮箱,届时打印邮件就可以上车了。我们此行就是找的淘宝代购,需要链接的可以在评论里留言。

初到日本 · 关西机场过夜体验

我们是11月11日(周五)晚8点50分从上海浦东T2航站楼出发的机票。春秋航空有限重,每人可携带行李(包括托运)不得超过15KG,但在办登机牌时,只称了托运行李,并没有称随身携带的行李。

晚上11点半提前到达了关西机场T1航站楼,日本时间12点半(和国内差一个小时),在过关时,由于机器出故障,还被耽误了很久,同一航班的人几乎已经走光了。

我们很担心行李被拿错,或出现其他问题,但等我们出关后,就看到我们的行李妥妥的放在前方,还有3个日本机场工作人员,守在旁边等我们,而且非常有礼貌,对日本的第一印象不要太好啊~

之前就了解到,关西机场是全球十大过夜机场,很安全。我们是在T1航站楼,出来后上二楼左转,就有很多休息椅,尽头还有一个24小时的Family。

二楼的椅子上已经睡了很多人,大家都把行李放在一边,拖鞋打横睡,一点也不担心行李会不见

我们在Family附近找了一排椅子,然后迫不及待的去逛了一圈Family,饭团和便当比国内多了很多,饮品也很丰富,于是我们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顿宵夜

感觉日本便当很精致,米饭真的好好吃,牛奶好好喝,总之特别满意,除了价钱略贵(800多日元)

饱饱的吃一顿,我们就在准备拖鞋睡觉了,为第二天的大阪行程做好准备。除了枕着背包不太舒服,一夜都睡得比较好,一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

第1天——大阪 · 购物

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主要就是乘坐“南海电车”。

南海电车·攻略】
关西机场T1航站楼2楼过天桥前往车站,蓝色的是JR线,橙色的就是南海本线,[票价920日元,40分钟]
因为我们在上海时就在某宝买了两张西瓜卡,里面有1500日元,所以直接刷卡上车了

一出了关西机场,两边就是蓝蓝的大海,第一眼真的很震撼,一点儿都不困了。。一路上看日本的房子,很快就到了大阪的“南海难波站”。

(PS:难波站有3个,分别是大阪难波、JR难波和南海难波,三个车站离得比较近,但并不是同一个车站,这个一定要搞清楚。)

把行李寄存在南海难波后,我们先找地方解决早饭,在南海难波对面看到一家小面馆,很多日本人进进出出,事实证明,味道确实不错,第一顿日本早饭很满意,推荐给大家:

天气特别好,我们本来想先去难波公园,但是因为要到11点开门,就决定先去道顿崛和心斋桥
难波站离这两个地方并不远,所以我们就步行前往了。

可能是比较早,道顿崛和心斋桥人都不多,药妆也没有多少人排队,趁着人少,货比三家后,妥妥开始购物了。根据网络推荐和自己的要求来买,无非就是一些面膜和护肤套装。

【推荐购买】:
1.KOSE婴儿面膜7片状(好用又便宜,完全可以拿来当水膜)
2.肌美精3D面膜(确实精华液很足,但还没见什么效果)
3.珂润系列(真是干皮的救星,超好用)(现在用完了,后悔没多囤几支。。)
4.freeplus氨基酸洗面奶(也是干皮救星,比国内专柜便宜三分之一)
5.royce生巧(在机场免税店买,送同事朋友好礼物,太好吃了,感觉买多少都能送完)

午饭就在松本清对面的一家吉野家解决了。感觉和国内差别不大,但米饭好吃,且价格合适。

吃完饭逛逛,就去做道顿崛观光船了,其实感受一般般,但是没有什么地方去,大阪周游券又可以免费乘坐,还是去坐了一下。

然而我们的大阪两日周游券就只用了这一次。。严重浪费了。。建议大家买各类周游券前一定要再三思索,我们买了很多一日卡/周游卡之类的,但感觉都没有很实惠。

PS:下附大阪周游券可免费或优惠进入的设施~

我们的大阪两日券,原本计划如下:
第一天:
1.到达难波后寄存行李,然后前往”浪速之汤“泡温泉(持大阪周游券可免费);
2.坐HEP FIVE 摩天轮(持大阪周游券可免费)
3.前往心斋桥和道顿崛吃饭购物,坐道顿崛水上观光船(持大阪周游券可免费);
4.参观难波公园;
第二天:
1.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持大阪周游券可免费);
2.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持大阪周游券可免费);

实际上,我们除了心斋桥/道顿崛和难波公园,其他都没去,也没用周游券坐过地铁。。就这么浪费掉了。。不过事后才觉得,浪费得很值!

1.由于突发身体原因,本来想机场熬夜后第二天一早先泡温泉休息一下,但没能如愿;
2.后来在心斋桥逛累后,4点多,天也快黑了,就想去民宿了;
3.我们的民宿太赞了!

在道顿崛吃了一份章鱼小丸子,和国内真的不一样啊。。。。

第2天——生驹 · 为它放弃大阪

生驹市位于大阪奈良中间,坐“近铁奈良线”来回也很方便。

当天下午5点多,我们到达了生驹站,房东太太和爷爷开车来车站接我们,还给我们看了他们手绘的民宿周边地图,附近有什么超市、便利店、餐馆都告诉我们了,超贴心。。。

当初选择住在生驹,就是因为无意间在Airbnb上看到了这间特别有日本传统特色的民宿(整套房子,住4-5个人都没问题)
上图:

房子前面有一个大大的庭院,庭院里是一棵超大的樱花树,覆盖了半个院子,秋季满地落叶
房东太太说,如果是3月-4月过来,院子樱花满地,比现在还要美

房子还有个名字,叫“花鸟庵”,房东奶奶说,房子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他祖父留下来的传统日本建筑。。
卧室和客厅的玻璃落地窗都是正对着庭院,庭院设计的很私密,外界根本看不到。。

早上一睁开眼睛,阳光照进来,被美的都没有困意了,赶紧爬出去拍照。。

客厅里,阳光透过玻璃窗倾斜满地,超级美!

早上7点半,房东奶奶送来一顿正宗的日式早餐。。客厅里还有准备好的日本和服外套和浴衣,赶紧穿上,拍一组“日本生活照”。。

穿着浴衣,在书房拿上两本书,配上清晨的阳光,在房间里狂拍照片~好出片~~

拍完照片,我们赶紧出去小镇逛一逛(刚到的时候太晚了,天黑了,没仔细看)

这片居住区建在山上,一栋栋日本小房子,一出门就有哆啦A梦动画片即视感~~
“每天过的都一样,偶尔会突发奇想......”唱起来~

小镇很安静,没有游客,没有景点,都是当地友好的居民~
男友坚决要在生驹逛一天,好好体会日本本土生活,而不愿意去大阪走景点了。。
虽然大阪周游券很可惜,但这个小镇和民宿太舒服了~
于是我们毅然放弃了第二天的大阪一日游,也放弃了我们的周游券~

中午我们在路边的居酒屋吃了一顿简单美味的午饭,还去小镇的超市逛了逛~
超市门口在举行打年糕的活动,每个人都可以上去打,很有趣~

下午就回房子里席地而坐,喝茶聊天,打开落地窗,看看庭院的景色,躺在竹席上懒懒的睡个午觉~
好悠闲~

晚上在房东的推荐下,我们去了小镇上的一家回转寿司店,全场寿司100日元(人民币6块钱)

店很大,生意非常好,几乎都是本地人,门口还在排号,因为不是热门旅游区,服务员也不会讲英语,于是在本地人的热心帮助下,我们终于成功拿到号,在日本吃了一顿超美味回转寿司~

两个人才吃了100多人民币,在日本真的是超便宜~

晚上就是在房间里,喝茶,吃蛋糕,修照片~~

住两晚根本住不够,这个房子真的是有太多值得慢慢享受的之处,如果仅仅作为晚上落脚的地方,实在是太浪费了。

第3天——奈良 · 和小鹿玩一天

第二天早上7点半,房东奶奶准时的送来了早饭,并询问我们出发前往生驹的时间,表示会开车送我们到车站~

真是各种不舍,临走前还把房子里收拾了一下,尽量物归原位,或许这就是住民宿的意义,房东对我们好,我们也忍不住想做得更好,比住酒店多了很多温情。

9点,房东奶奶过来接我们时一起在房子前合了张影,在车站分别时,眼泪都快忍不住了,从没想到,几面之缘,会有那么深的感情。

和男友约定,过两年一定要带父母再来一次日本,还要住在这里。

(很遗憾的是,前段时间和房东沟通得知,民宿暂时不对外开放了,感谢那么多蜂友喜欢,我会和房东保持联系,一旦对外开放会及时在游记中公布)

【前往奈良公园】

在生驹站乘坐“近铁奈良线”,十几分钟就到达了奈良站,这天天气不太好,一直在阴天下雨,但我们认为,阴晴各有感觉,奈良还是很美~

出了奈良站直走就是奈良公园,沿途也很漂亮~下图就是在奈良站对面拍的~

公园路边有很多卖鹿饼的,150日元一份,小鹿确实不怕人,但人怕鹿,只要被小鹿看到你手里有鹿饼,就是一群围上来,顶屁股,咬衣服~

奈良公园见到很多刚买了鹿饼被“围攻”的路人,不得已只好乱撒一地。。建议最好把买好的鹿饼放包里,找一些落单的小鹿,一片片的喂~

可以把小鹿引到比较漂亮的场景中,再慢慢喂,喂完一片,摊开手,它就会知道你没有鹿饼了,不会再缠着你~

小鹿也分好看和不好看(原谅颜控天秤座),为了让拍出来的照片更唯美,可以找一些美丽的小鹿,一些毛色发黑、头上角被剪掉、眼神不太单纯的小鹿,还是敬而远之吧。。

我后面那个黑色的小鹿就把我给吓了一跳,不知道到它什么时候靠过来的。。感觉这些年纪比较大的小鹿也不太好惹。。

让我抓到一只落单的小鹿~~

秋天的奈良公园真的好美,落叶满地,红黄绿交加,就像花瓣铺满地~真是拍照好地方~(捂脸)

下图是一张被小鹿被追赶了一圈的少女。。。

奈良公园还遇到了在拍传统婚纱照的日本夫妇~

奈良公园的春日大社和东大寺,觉得都没什么意思,很平常的景点,特别是东大寺,寺外都是旅游大巴,一条路上都是特产店,一晃眼以为在中国景区。。实在没什么好意思。。

下图是东大寺的“纪念品”店。。

感觉到了奈良还是看看景色、喂喂小鹿,拍拍照片~4个小时足够了~

奈良京都也不远,乘坐“JR奈良线”45分钟到京都站~

第4天——京都 · 岚山小火车

到了京都后还有一些精力,先去了祗园和花见小路~吃了马克很久的“辻利抹茶冰淇淋”~

我们计划在京都停留两天,还是有时间可以去岚山的,岚山枫叶季真的是超美

【从京都到岚山】
京都站坐JR山阴线,约25分钟,8站到达马崛站,票价是240日元。马崛站出来后,到嵯峨野小火车“龟冈站”购买小火车的票,出了马崛站就能看到乘坐岚山小火车的指引牌,跟着指引牌走大概10分钟就可以了。

(PS:小火车有单程和往返,一定要搞清楚,一般是坐单程,到小火车“岚山站”下车,下车后就是竹林,穿过去就到天龙寺了)

小火车一共有5节车厢,其中5号车厢是开放式车厢,这个车厢不能提前售票,当天才可以购买。为了买开放票,我们决定当天到了碰运气。

小火车是上午8点半开门,由于赖床,我们到地方已经快11点了,但还是买到了1点发车的5号车厢的立席(无座,站位),超惊喜~

如果不会日语的人,可以提前在纸条上写一句话:11月15日 嵯峨野2号(09:35)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2 5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直接拿纸条给售票员看。

附上小火车的官方网站(http://www.sagano-kanko.co.jp/simplified_chinese.php),随时可以查看售票情况,一般到地方再买的,都是1个小时后的车票,赶时间的建议提前购买

在嵯峨野小火车站的外面,有一大片油菜花田,还有高高的土岗,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我们要等1个半小时,拍拍照,吃吃饭,感觉一点都都不漫长。

等了好久天空才终于露出了一点儿蓝。。抓紧拍。。

小火车真的很漂亮,5号车厢风景特别好。。非常建议枫叶季乘坐小火车。。

车厢后面专门有站的地方,个人感觉立席比坐席还要好,因为小火车两边的景色不一样,一段是左边是墙壁,右边是峡谷,一段右边是墙壁,左边是峡谷,立席就可以随时挪动,想看哪边看哪边,座席就比较局限。

下了小火车我们的路线是:竹林——天龙寺——渡月桥
大觉寺/清凉寺没有找到,就没有去

岚山的枫叶确实很漂亮,漫山遍野的,但是同样人也很多~

而传说中的“渡月桥”真的是有些失望,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石头大桥,上面满满的都是人,我们连照片都没有拍。

在渡月桥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走向JR站,准备回京都
其实从岚山回京都最方便的是坐巴士,渡月桥旁边就有巴士站
但我和男友都不太想坐巴士,而且想远离景区再逛一逛,所以选择了步行去JR站,可以开着导航去

沿途确实有很多惊喜,特别是要经过有轨巴士的铁轨,本来20分钟的路程,我们玩了差不多2个小时
超级适合拍照

感觉日本让我们感到很惊喜的地方,都并非景点,建议蜂友们也避开人潮,多往街头巷尾走一走~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们至少等了半个小时。。
这张图其实是一个紫色的电车,因为等了半小时都没再等来绿色的电车,男友一气之下就自己改成绿色的了。。

第5天——京都 · 和服体验日

出发前就已经在冈本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上预定了和服,预订是英文界面,还是比较简单的,预订后,打印下来预订单(下图),到时出示给店员看就可以了。。

价格:女生加发型全套是5500日元,男生是4700日元
不便宜,但还是值得一试。我们选的是冈本总店,就位于清水寺下面,乘巴士到“清水寺”站,从五年坂走上去就能看到了。

可供挑选的衣服特别多,建议还是提前在网上找好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直接拿给店员看,从挑衣服到做好头发大概要一个小时。

之前也想过自己在淘宝买和服,但考虑到不会穿,就放弃了。和服确实很难穿,要穿3层,腰上至少绑了5条带子,还要调整长短,一个人几乎没法搞定~在路上看到有些姑娘的和服穿得松松垮垮,就庆幸还好没有自己买~

以下是和服预订单

二年三年坂超适合拍照片,但同样人也超多,如果想要拍好看的照片,可以在旁边等一等,等人流过去,下一波还没到的时候赶紧拍。。

或者是拍特写,不要拍后面的街道,因为我后面都是人人人人。。

其实除了二年三年坂,旁边也有一些不错的小巷,几乎没有人,也可以找到一个比较有特点的小巷,拍拍拍。。

PS:穿和服走路真的很困难,只能小碎步的走,男生如果不习惯穿人字拖的,最好不要穿和服了。。

我们白天并没有去清水寺,因为听说东福寺的枫叶最好看,清水寺的夜枫最好看,所以选择先去东福寺和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东福寺——伏见稻荷大社三个景点都在一条直线上,清水寺到东福寺可以直接乘坐巴士,在东福寺下,步行可到。而伏见稻荷大社因为不通巴士,只有JR线,所以先到东福寺,然后步行到伏见稻荷大社

东福寺是京都赏枫最佳点,枫叶确实好看,而且非常多~但同样的,游客也特别多,像赶国内的热门景区,摩肩擦踵的。。门票是400日元

从东福寺到付见稻荷大社大概1公里的距离,实际上走起来挺远的,我们是步行去的,穿着和服走那么远还是比较累的。。
而且伏见稻荷大社人也很多。。在拍千本鸟居时,陆陆续续都是人,拍不出效果,只能匆匆放弃了。。

建议想好好拍千本鸟居的蜂友,最好早起,趁着游客还没到的时候进去。。

换和服的时间是在晚上6点半,但是清水寺的夜枫是晚上6点才开门,所以只好先归还了和服,再去清水寺看叶枫。。

但很遗憾的是,清水寺的夜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我们是11月中旬,枫叶大多数都还是绿色的,而且由于清水寺在维修,拍照效果并不好。。

朋友12月上旬去京都。清水寺一些枫叶已掉光了。。所以想赶着关西枫叶正好的时候,最好还是在11月下旬吧。。

【坐夜班巴士】
晚上我们在京都站吃了一顿晚饭,然后就在里面逛啊逛,因为坐夜班巴士要到11点多,所以时间还是挺多的~

10点半我们去寄存处取了行李,然后按照指示前往夜班巴士乘坐点,到地方没有等多久车就来了,还是非常准时的~

车上的人并不多,不到10个人,我们订的是三排独立座位,每个座位都有脚踏板,旁边还有拖鞋,座位也可以放得很低,座位上还有毛毯和枕头,比想象中舒服多了~再戴上一个蒸汽眼罩,舒舒服服的休息一下~一觉睡到天亮~

第6天——河口湖 · 富士山下的婚纱照

早上一睁开眼睛已经7点多了,拉开窗帘,车子行走在山脉之间,非常震撼,瞬间就醒了。(下图)

大巴一路向北,枫叶红的正当好,一路上路过小镇和枫叶林,觉得比京都的枫叶还要美~

大巴很准时的到达了河口湖,但遗憾的是,刚刚进入河口湖地区突然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原本车站后面就是富士山,但是因为雾气,什么都没有看到。

我们是在Agoda上预订的“湖南庄温泉酒店”,酒店正对着河口湖,背面是富士山,当时预订这个酒店,一是因为房间有露天温泉,二是因为酒店的公共温泉可以看到富士山,三是因为酒店天台是看富士山很好的地方(主要第三点)

实际上最好的酒店应该是在湖对岸,可以隔湖望富士山,景色更好,拍照也更美,但相对也更难预订,价格更高,比如湖山亭产屋和KUKUNA,但都要提前3个多月预订。

推荐一个预订日本酒店的网站:e路东瀛。酒店比较多,价格也比较便宜。

清晨雾气弥漫的河口湖特别美,上图是手机直接拍摄,完全没修图,我们的酒店就在河口湖边,离河口湖车站也比较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酒店要下午3点才可以check in,所以我们先寄存的行李,然后在酒店前面的一家自行车和租借两辆自行车,自行车1个小时是500日元,一天是1500日元(下午5点半前归还)

我们这次旅程打算在富士山前拍婚纱照,于是提前绕湖一周,踩踩点。话说日本的自行车真的很好骑。。

一路上的景色都很美,我们一边骑,一边回头看,看能不能看到富士山,终于在我们一次回头的时,看到了一小半富士山,激动的差点没握住车把,赶紧拍下了第一眼的富士山

绕湖大半圈,终于拍到了完整的富士山~天气也非常好~

在一辆车的后车窗上,看到了绝美的富士山
富士山和河口湖真的远比想象更漂亮,虽然那么远赶到河口湖,但看到富士山真的觉得值了。

绕湖一小圈后,我们从大桥上回到酒店,然后开始找地方吃午饭,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有一家评价很不错的面馆,在河口湖车站正对面,骑车子去吃饭了~

在河口湖正对面已经能看到非常漂亮的富士山,不少刚下车的游客在拍照片~

面馆就在河口湖车站的正对面,用铁锅来装的,觉得很有趣,很粗的乌冬面,分量很足,推荐。

下午回到酒店,我们先到酒店的天台拍照片,在天台看到的富士山感觉近在眼前,雄伟而壮观,天台还有一个望远镜,能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山脊上的积雪。这就是我们选择这家酒店的最主要原因~

感觉比隔湖拍富士山更美~

下去后,我们和酒店前台协商,能否提前入住,居然同意了,意想不到,于是我们提前2个小时就入住了~

到房间后,先是舒服的洗个澡,然后在阳台的露天温泉好好的休息一下,望着河口湖的景色,太惬意了~由于我们下午还打算拍婚纱照,因此并没有休息太久~

【初试自拍婚纱照小经验】:
我和男友打算以后每去一个国家都拍一些婚纱照,组合在一起在婚礼上播放,觉得这样的婚纱照更有意义,但是第一次拍婚纱照也没什么准备,前期在图虫上看了大量的图片,主要是看怎么摆姿势。

<前期准备>:
1.一件轻便的婚纱,最好后面是拉链的,不是绑带的,要不然太难穿了;
2.一件质量很好的头纱,头纱可以多准备两条,一条长一条短,可以随意搭配;
3.男生一件衬衫,一条领结(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没到货,于是没有带);
4.简便三脚架;
5.遥控快门(这个是必备);

<关于姿势>
1.额头贴额头/牵手等标准姿势(具体请参考影楼客片);
2.可以自然一些,摆一些大笑/搞怪的姿势,拍出来也是也很有趣;
3.可以给女生多一些特写;

<小贴士>
1.化妆一定要浓一些,拍出来并不显眼;
2.一定要多按快门,扑捉动态的瞬间;
3.场景要多换(这是自拍的短板),要不然出来的照片都是一个场景,比较无聊;

在拍婚纱照的时候,周围很多游客都在祝福我们,还有一些会用手机拍我们。刚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对日本夫妇说想用相机给我们拍张照,于是我们赶紧站好,拍了一张。

拍完后,她让给她一个email,到时把照片发给我们,我以为石沉大海,没想到在我们回到国内的当天,收到了这对夫妻发给我们的email,还附带了两张富士山的照片,超级感动。

或许这就是每到一个国家就自拍一组婚纱照的意义,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日本天黑得比较快,我们拍了不久,太阳就要下山了,由于赶着还自行车,我们就赶紧赶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后,预订了晚上6点在房间的晚餐(房价里带的)。阿姨很准时的送来了,看到超级丰盛的日式晚餐,完全不知道从何下筷。。虽然我们听不懂,但阿姨还是很耐心的给我们一道道的介绍。。

酒店天台还有足疗池,晚上可以一边看富士山一边在温泉池里泡泡脚,于是我在旁边泡脚,男友在开始拍星空下的富士山

回到房间后,房间的床已经铺好了,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7天——东京 · 新宿

第二天一早,我们先下去公共温泉泡了一会,一个人都没有,感觉被承包了,而且望着富士山,觉得特别惬意,但是因为楼层比较低,怕走光,其实望见的富士山并没有宣传照片里那么漂亮。

10点退房后,酒店直接有巴士把我们送到河口湖车站,要告别美丽的河口湖了,还是满满的不舍。
这段旅程中,只有生驹和富士山让我感觉到了强烈的不舍,并下定决定,以后一定要再去一次。

【河口湖到新宿】:
河口湖到新宿一般是乘坐大巴(1750日元,2个多小时),如果比较赶时间的,可以提前一天买好票,我们当天过去买,附近的时间段的都卖光了,只能买到3小时以后的。

由于时间充足,我们又不想太快离开河口湖,于是寄存了行李后,开始一路向着富士山出发,总想走到山脚下,然而实际距离很远~

下午4点多,我们到达了东京新宿站,刚下大巴旁边就有一个游客中心,我们询问了关于“购买哪一种一日交通卡比较实惠”“第三天如何去镰仓,从镰仓如何去羽田机场等”,工作人员超级用心,连我们在横滨去哪里购买前往羽田机场的车票,路线都画好了。

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如果是在东京一日游,主要是去秋叶原/东京塔/六本木等地方,建议开始购买“东京地铁一日票”,只需要800日元,基本上所有的地铁都可以乘坐。

但是由于只对外国游客发售,所以要购买的话就只能在羽田机场,要不然就是HIS(出了大巴后,一直下电梯,下3个电梯,HIS就在高岛屋的对面,如图所示,很好认)。

买完交通卡后,我们就步行到了在新宿的民宿,这个民宿也非常好,房东亲自到车站来接我们,房子是整套房子,房东就住在附近。

房子的风格是“亚洲沙滩风”,很有特点,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房东还在房间里准备了各种免费的零食,冰箱里有各种免费的饮料,好贴心。

PS:感觉在Airbnb上被评为“最赞房东”的,都非常不错,我们的生驹房东和新宿房东都是“最赞房东”,需要两个民宿链接的,可以在评论中告诉我,我会私信给您的~~

下图是房东给准备的免费零食~~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先去附近的“歌舞伎町一番街”,虽然比不上泰国芭提雅的红灯区,但也是开眼了,到处都有DVD鉴赏室,但不允许女生进。。。看到还有不少疑似“鸭店”。。广告牌上都是美男。。

第8天——东京景点一日游

第二天睡个懒觉,一早起来开始东京景点一日游了,由于之前已经逛了很多寺庙和公园,所以对浅草寺和上野公园的兴趣并不大,本来的计划是:秋叶原——银座——东京塔——六本木看夜景——新宿。

但是感觉除了要购买奢侈品的人,实际上东京的吸引力并不大,这些地方也都是走马观花,由于天气不太好,估计上去了六本木美术馆也看不到夜景,于是放弃了六本木,下午早早的回到了新宿。

在新宿开始逛药妆店,弥补我在大阪没有买够的药妆,但东京的药妆店确实比关西要贵,逛了很多家,才最终选择在新宿站对面的一家药妆店购买,肌美精的价格比大阪还要便宜,相信日本应该是没有假货的吧。。(擦汗)

下面就不一一介绍了,我个人对东京兴趣不大,觉得也不需要停留太多天,1-2两天应该差不多了。

第10日——镰仓 · 寻找樱木花道

选择镰仓的主要原因就是觉得东京应该不好玩,玩不了2天,第二天不如增加一个地方。

男友特别喜欢灌篮高手,于是毅然选择了离东京不算太远的镰仓,真的是个很舒服的海滨小镇,就算不喜欢灌篮高手,也很推荐过去玩一下。

由于晚上要去羽田机场坐飞机回国,我们在游客中心的建议下,并没有购买“江之岛镰仓周游票”(1470日元,含东京镰仓的一日往返/以及随意上下江之电电车)。

我们的行程先是从新宿到横滨,把行李寄存在横滨站后,从横滨再前往镰仓。在镰仓站购买了一张“江之电一日乘车券”(600日元),在镰仓主要就是坐江之电,从镰仓镰仓高校前站等,都是要乘坐小火车,票价可以看下图,根据自己的行程算一下价格,再衡量要不要买乘车券。

游玩镰仓主要有两个行程:

一、从新宿直达片濑江之岛站:
1.新宿到片濑江之岛(车程1个小时);
2.出站后,走过600多米的江之岛大桥,进入江之岛;
3.游玩江之岛神社;
4.走到江之电“江之岛站”,乘坐铁皮小火车,到“镰仓高校前站”(拍铁道照片,逛灌篮高手取景地);
5.出了高校后,从海边漫步到“七里滨站”,上车前往“镰仓站”;
6.在“镰仓站”逛街吃东西,景点:鹤岗八幡宫;
7.回新宿。

二、是我们的行程:从新宿到横滨,然后从横滨到“镰仓站”:
1.镰仓站出站后,乘坐江之电小火车到“七里滨”;
2.从“七里滨站”海边漫步到“镰仓高校前站”(拍铁道照片,逛灌篮高手取景地);
。。。。(其实就是上面的行程反过来)

出了七里滨站就是大海和骄阳,虽然是11月底了,但海边还是有很多人冲浪~

到了著名的灌篮高手取景点时,确实跟动画片一样,后面就是波光粼粼的大海,还有绿色的电车来回经过。。本来想美美的模仿一组灌篮高手,没想到都是人人人人。。。

看下图。。连对面的模特都有一大堆排队等着的。。每次车一来,就一堆人拿着手机和相机围上去,根本拍不出效果。。只能看一下就走了。。

男友比较机智,他觉得继续往前走,只要沿着大海,肯定还有类似的路口,果然往前走走,就看到了一个和前面类似的路口,一个游客都没有,终于可以架着相机好好拍了。。效果很惊喜。。看下图。。

走到了镰仓高等学校前面,但是可能是周末,学校不上课,大门紧闭,不准游客进入~就没能拍到体育场了~

【从镰仓到羽田机场】

1.先从镰仓站到横滨站;
2.在横滨站顺着指示牌,找到“YCAT”,在“YCAT”购买从横滨到羽田机场的专线巴士;
3.“YCAT”三号门就是承诺羽田机场的巴士点,在巴士点,有自动售票机(下图),不分时间,买了就可以直接乘坐下一班车走,有位置就行;
4.巴士时间表很密集(十几分钟一班车),不用担心没有座位,到了再买票完全来得及;(580日元一张)
5.注意区分好第一航站楼和国际航站楼;

全程详细花费(供参考)

【签证】
广州领区简化材料签证——822元
上海领取学生签证——150元
(共计:792元)

【住宿】
生驹民宿——2晚——1382元
京都民宿——2晚——1147元
河口湖湖南庄——1晚——3559元
东京民宿——2晚——1408元
(共计:7496元)

【交通】(一些比较远线的交通)
来回机票——2人——2372元
京都-河口湖夜间巴士——2人——1266元
关西机场-南海难波——2人——1840日元
河口湖-新宿巴士——2人——3500日元
岚山小火车——2人——1240日元
横滨-羽田机场——2人——1160日元

【套票】
西瓜卡——2张——288元(含1500日元车费及500日元押金)
大阪周游两日券——2张——372元
京都bus一日票——2张——1000日元

【其他】
移动WIFI——11天——72元
和服——2人——10200日元

PS:我们全程花费约2W人民币,我们比较在意住宿,无论是民宿还是酒店,选得都不太便宜,特别是富士山的酒店。但在交通费上,我们比较节省,因为年轻人熬夜也没关系。
如果是穷游的话,从上海出发,感觉1W左右也是够的。

后记

日本回来后不久,正赶上国内热映《你的名字》
和男友赶去影院观看,看到影片里熟悉的新宿,我们也曾走过的天桥
满满的回忆
不知为何,回想起在日本的经历,总觉得温暖
或许因为那些一面之缘,却热心帮我们的陌生人
或许因为那些小时候熟悉的动画场景
和男友约定
樱花季一定要再去一次日本

2月22日补:
前段时间手机丢了,更遗憾的是,iCloud空间满了,去日本的照片也没有备份,全部都没有了,如今想要看照片只能打开蚂蜂窝,庆幸自己回来后及时写了游记,思及此,既难过,又感恩。

蛮不错的游记

2016-12-09 00:19

很不错

2016-12-09 07:11

对东京的交通不太感冒.. 跟贪吃蛇一样
可以加楼楼微信具体问下交通吗~~

2016-12-09 08:47

真美!

2016-12-09 09:10

2016-12-09 11:58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9 08:47:05 的回复:

对东京的交通不太感冒.. 跟贪吃蛇一样
可以加楼楼微信具体问下交通吗~~

回复我的千玺:有问题可以私信喔~

2016-12-09 16:30

引用 奥特帽帽 发表于 2016-12-09 16:30:49 的回复:

有问题可以私信喔~

回复奥特帽帽:效率太低了

2016-12-09 16:31

富士山拍的很漂亮!
美食少了点,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加上这部分就完美了!

2016-12-10 23:45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2-10 23:45:00 的回复:

富士山拍的很漂亮!
美食少了点,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加上这部分就完美了!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谢谢建议~因为吃饭比较喜欢找一些小巷里的餐厅,遇到挺多好吃的,就是觉得贴出来大家可能也不好找~😂😂

2016-12-11 19:0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2-12 01:03

很赞!

2016-12-25 10:51

先收藏 不懂的在问问你

2016-12-28 12:28

可以把生驹民宿的链接给我吗?谢谢

2016-12-28 19:34

不懂英语和日语,自助游行程会畅通无阻吗?

2016-12-29 02:05

引用 朦朦细雨 发表于 2016-12-29 02:05:04 的回复:

回复朦朦细雨:基本上日本很多字都和汉字差不多,乘车之类的不是问题,购物的话,大的药妆店都有中文导购,吃饭可以看图片,觉得问题不大。但是和民宿房东交流可能有些困难,建议找中国的房东,或者会中文的房东。

2016-12-29 11:05

引用 奥特帽帽 发表于 2016-12-29 11:05:17 的回复:

回复奥特帽帽:谢谢

2016-12-29 11:05

引用 Y.H🍬 发表于 2016-12-28 19:34:00 的回复:

可以把生驹民宿的链接给我吗?谢谢

回复Y.H🍬:已私信~

2016-12-29 15:02

可以给我你在生驹的住宿吗?谢谢

2016-12-29 16:42

引用 Laughing du 发表于 2016-12-29 16:42:29 的回复:

可以给我你在生驹的住宿吗?谢谢

回复Laughing du:已私信~

2016-12-29 17:43

民俗赞!要一下生驹和河口湖的民俗link~谢!

2016-12-30 13:36

引用 Apple Tang 发表于 2016-12-30 13:36:16 的回复:

回复Apple Tang:已发送生驹民宿,河口湖订的是湖南庄温泉酒店~😊

2016-12-30 17:49

好棒好棒!麻烦私信我一下生驹民宿link,感谢美丽的楼主!

2017-01-02 20:34

你好,祝福你们,照片拍的很美!由衷微笑。另外,生驹的民宿私信可以吗?谢谢!

2017-01-04 21:54

引用 请叫我么么哒 发表于 2017-01-04 21:54:00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么么哒:谢谢,已发送~😊

2017-01-05 10:43

引用 我是丁小猪 发表于 2017-01-02 20:34:19 的回复:

好棒好棒!麻烦私信我一下生驹民宿link,感谢美丽的楼主!

回复我是丁小猪:已发送~😊

2017-01-05 10:44

求淘宝链接。我也是办不了签证。啥都没有,

2017-01-05 11:12

引用 一米 发表于 2017-01-05 11:12:30 的回复:

回复一米:已发送,但我办的是广州领区的喔~其他领区不清楚有没有那么简化材料的~

2017-01-05 11:21

好的,我也是办广州领区

2017-01-05 11:27

我也定的湖南庄 你们泡汤需要另外收费吗?

2017-01-05 11:47

引用 ADA盟主 发表于 2017-01-05 11:47:07 的回复:

回复ADA盟主:不需要的,公共温泉是免费的~房间如果没有私汤,想泡私汤是要收费的~

2017-01-05 14:56

谢谢 你的房间里面是有免费的私汤?

2017-01-05 16:16

引用 ADA盟主 发表于 2017-01-05 16:16:10 的回复:

回复ADA盟主:是的,但我们也只泡了一次,觉得有些浪费,因为酒店有公共温泉~但公共温泉男女是分开的~

2017-01-05 17:14

和服是在哪租的呀

2017-01-06 15:35

2017-01-06 16:13

引用 舞蝶 发表于 2017-01-06 15:35:14 的回复:

和服是在哪租的呀

回复舞蝶:提前在冈本和服店预定的,游记里有网址~

2017-01-06 22:28

为啥女生不允许进?

2017-01-07 14:04

对啦,民俗链接甩一个呗 么么哒

2017-01-07 14:05

如果我从生驹出发去奈良玩下,然后回生驹住一晚 会不会很赶?

2017-01-07 14:16

引用 艾微 发表于 2017-01-07 14:16:09 的回复:

回复艾微:不会,生驹属于奈良市的,从奈良去生驹很近,坐近铁大概20分钟~

2017-01-07 14:36

引用 奥特帽帽 发表于 2017-01-07 14:36:38 的回复:

回复奥特帽帽:那个民宿的链接给我个呗 😍

2017-01-07 14:39

给个生驹民宿的链接呗,谢谢咯

2017-01-08 20:44

引用 奥特帽帽 发表于 2017-01-05 17:14:18 的回复:

回复奥特帽帽:我们定的是2000 好像是没有私汤的

2017-01-11 09:51

赞 婚纱照~ 好美祝幸福
我和我男朋友也计划旅行拍婚纱照~ 看到你们的 好心动 好赞!!!!

2017-01-12 18:37

2017-01-12 19:54

引用 丫頭Charlene 发表于 2017-01-12 18:37:56 的回复:

赞 婚纱照~ 好美祝幸福

回复丫頭Charlene:😊谢谢~期待你们的照片和游记~

2017-01-12 20:02

Hello两个地方的民宿能否发一下呢。

2017-01-15 22:02

引用 BigSmile 发表于 2017-01-15 22:02:10 的回复:

回复BigSmile:已私信

2017-01-16 15:17

要一下生驹和河口湖的民宿link~谢谢!

2017-01-17 01:11

引用 Jennifer___- 发表于 2017-01-17 01:11:41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___-:不好意思,前几天得知生驹的民宿现在不对外开放了,河口湖的是酒店“河口湖湖南庄温泉酒店”~

2017-01-17 10:34

引用 奥特帽帽 的文字:

麻烦私信一下

2017-01-26 13:14

要一下东京民宿链接,谢谢

2017-01-30 15:03

真美!能给个东京民俗link不,谢谢!

2017-02-01 14:42

引用 甜歆鱼 发表于 2017-02-01 14:42:47 的回复:

回复甜歆鱼:已私信~

2017-02-01 16: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30 15:03:34 的回复:

要一下东京民宿链接,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私信~

2017-02-01 16:03

求签证链接,谢谢

2017-02-04 20:37

引用 梁楚婷 发表于 2017-02-04 20:37:08 的回复:

回复梁楚婷:已私信~

2017-02-05 10:27

楼主你好:生驹、京都、东京的民宿详情可以分享一下吗。谢谢~我QQ11545843@qq.com

2017-02-06 12:02

你好!求民宿链接。。谢谢

2017-02-09 11:12

你好 签证淘宝链接麻烦私信下喔 谢谢啦

2017-02-09 23:29

楼主麻烦把签证链接及所有民宿地址发给我呗,441854649@qq.com谢谢

2017-02-11 16:43

感觉自助拍婚纱也美美的!我也准备去日本拍婚纱了,能麻烦给我一下京都和生驹的民宿链接吗?谢谢啦!邮箱yshine1987@foxmail.com

2017-02-14 09:13

求签证链接

2017-02-14 14:31

求两间民宿连接,谢谢

2017-02-15 01:06

引用 荷西s 发表于 2017-02-14 14:31:54 的回复:

求签证链接

回复荷西s:已私信

2017-02-16 1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5 01:06:11 的回复:

求两间民宿连接,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私信~

2017-02-16 10:17

2017-02-16 15:06

求两间民宿地址,谢谢!

2017-02-18 21:42

引用 王一然 发表于 2017-02-18 21:42:58 的回复:

求两间民宿地址,谢谢!

回复王一然:已发送~

2017-02-19 2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5:06:51 的回复:

求生驹民宿的链接,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很抱歉,前两天联系生驹的民宿房东,他们的民宿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2017-02-19 20:16

您好,请问可以给我下免财产证明签证的淘宝店吗?谢谢啦

2017-02-20 01:20

引用 小猪 发表于 2017-02-20 01:20:44 的回复:

回复小猪:已私信~

2017-02-20 10:39

好棒!求私信 生驹民俗的链接嘿~~~谢谢

2017-02-20 11:32

想知道如何预定民宿

2017-02-22 14:40

引用 💓松雪🐶 发表于 2017-02-22 14:40:38 的回复:

想知道如何预定民宿

回复💓松雪🐶:这家民宿现在已经不开放了,想预订其他民宿,在Airbnb上预定就可以了~有网页也有APP,很多民宿可以选择~

2017-02-22 16:49

你好,想问下机票是哪个网站上订的

2017-02-22 21:43

引用 ^_^ 发表于 2017-02-22 21:43:22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下机票是哪个网站上订的

回复^_^:春秋旅游网,有很多飞日本的特价机票

2017-02-23 11:06

楼主的游记很棒,很感动,祝幸福

2017-03-02 17:10

引用 平常心-s 发表于 2017-03-02 17:10:23 的回复:

回复平常心-s:谢谢~😊😊

2017-03-03 13:28

引用 奥特帽帽 发表于 2017-03-03 13:28:1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奥特帽帽:你有没有去呀

2017-03-03 14:02

引用 平常心-s 发表于 2017-03-03 14:02:58 的回复:

你有没有去呀

回复平常心-s:有没有去箱根呀?

2017-03-03 14:03

引用 平常心-s 发表于 2017-03-03 14:03:18 的回复:

有没有去箱根呀?

回复平常心-s:没有呢,我们10天时间从关西到东京是比较赶的,当时也在箱根和河口湖之间犹豫,后来相比温泉更想近距离看富士山,而且还想拍婚纱照,所以放弃了箱根~以后有机会还是挺想去箱根的~

2017-03-03 20:16

引用 奥特帽帽 发表于 2017-03-03 20:16:26 的回复:

回复奥特帽帽:同纠结,这个问题我都纠结了半个月了,又想温泉又想河口湖,时间不够好郁闷

2017-03-04 08:03

引用 平常心-s 发表于 2017-03-04 08:03:30 的回复:

回复平常心-s:😂😂挺正常的~多看看游记呗,对比下哪里更好玩~我之前了解到的,箱根也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只是比较远,如果阴天有雾的话就看不到~

2017-03-04 09:34

引用 奥特帽帽 发表于 2017-03-04 09:34:28 的回复:

回复奥特帽帽:看了好多了,箱根胜在温泉,湖口湖胜在富士山,只是天气不好的话估计都看不到,只能说你们运气太好了呢

2017-03-04 15:52

引用 平常心-s 发表于 2017-03-04 15:52:10 的回复:

回复平常心-s:是啊,到了日本每天都在看河口湖的天气预报,就怕下雨或阴天。。

2017-03-05 09:34

想请问你们坐夜行巴士到富士山应该是富山吗?我看从大阪出发目地的没有六合目   只有富山

2017-03-05 13:34

引用 谢大妈 发表于 2017-03-05 13:34:09 的回复:

回复谢大妈:是到河口湖,不是富士,富士离河口湖还挺远的~

2017-03-05 21:54

引用 奥特帽帽 发表于 2017-03-05 21:54:43 的回复:

是到河口湖,不是富士,富士离河口湖还挺远的~

回复奥特帽帽:那请问湖南庄 网站上就只写了包早晚餐,说的是日式料理还是普通酒店海鲜自助呢?还有就是我是夜行巴士一大早到河口湖的,想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就出发去东京,如果没有酒店班车接送 我自己从河口湖到酒店的路程会不会很麻烦呢?问题较多,麻烦了

2017-03-07 20:57

引用 谢大妈 发表于 2017-03-07 20:57:31 的回复:

回复谢大妈:晚餐是日式料理,送到房间的,很丰盛。河口湖车站离酒店很近,步行10分钟,也可以让车站工作人员打电话让酒店来接,走的时候酒店会安排巴士送的,我们当时是有送的。

2017-03-07 22:46

Hi, 求介绍在淘宝办理的签证卖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