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潮汕

sherry (泉州) LV.7
2016-12-08 17:08 1043/3

早上9:14的动车,两小时左右到潮汕站。出车站直走右拐就有长途车站,有直达潮州的车,一票8块,在哪下车要提前和司机说。我们住在客运站旁边的维也纳,隔音不好其他还行。放下行李就出门找吃的。

二十块买了瓶中药,然后去红磨坊吃了流沙包和凤爪,便宜但是一般。然后沿着西湖走去吃了镇记牛杂,很多人,要取号排队,口味清淡。

然后去了牌坊街,白天都没什么人,店也很多没开。
去了胡荣泉,鸭母捻很甜,春卷是咸的,还是喜欢我们泉州的春卷。

走累了在滨江长廊休息。

顺着西马路走下来买了甘草水果吃,还可以,还吃了鱼饺。

吃饱回宿舍睡了一觉,继续出来找吃的。
本来要去吃南较路的阿彬,后来路过对面的铁板烧烤傻宝说好香受不了要吃。
烧烤的海鲜比肉好吃。

吃完烧烤,瞎逛到菜市场又吃了鱼生。

潮州街头人蛮少的,卖鱼生的老板说晚上要去牌坊街漂亮。不想去了,就随意在路上闲逛。

第二天起床吃了早饭到客运站坐车到汕头

喜欢坐这种摩的,像泰国的tutu,很爽。

汕头我们住在海滨路。海景房很美。

本来计划去吃海记,可是滴滴司机推荐福合程,说比较划算。
但是也没有便宜啊,两个人点了三盘肉总共吃了170,推荐五花趾。

吃完又去吃了广场老牌豆花,口感和我们这的不一样,很绵密,很甜,可以试试。

吃饱饱逛了下广场沿着海滨长廊走回酒店休息。

晚上出来去胖弟大排档吃饭,还去喝了杏仁茶和芝麻糊,好好喝,五点多田记猪血汤就卖完了,没吃到感觉遗憾。吃饱去逛了卜蜂,买了水果,还有普宁豆酱,逛超市的小幸福。

第三天早上去同益菜市场吃了粿汁。完美早餐,便宜又好吃。推荐

然后去花园里买了好吃的带回家做晚餐。鹅健好吃。

像那些三四十快的蚝烙都是坑外地人的。还不如泉州的海蛎煎。

再吃了个椰子饭,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