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20161123—20161125

木木 (北京) LV.5
2016-12-08 17:14 702/8
  • 出发时间/2016-11-23

本游记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自己的归来总结,正在寻找攻略的蜂友可以参考。第二部分为自己的行程。

第一部分 归来总结

先来一张景区图,网上枪来的,然后作了一些修正。

黄山不大,就这么巴掌大,的地图……是不是很乱,鳖着急,听我慢慢道来。黄山风景区在汤口镇,所以一般的汤口就指景区,至于怎么到达这里,无论你是从老火车站,高铁站还是灰机场过来,基本都可以很容易找到来这里的车,我是到黄山站,出站对面20米不到就有中巴,来到汤口这里的人基本都是到达的客运换乘中心,好几个换乘中心,别担心,只要到达其中任何一个换乘中心,去哪都有车,然后在换乘中心买进景区的大巴票,这里解释一下,现在很多景区都这么做,方便游客是一方面,赚钱才是王道,就是从景区大门到景区可以游览的地方都加开大巴,中巴或者环保车之类的景区交通工具,所以黄山也不例外,所以你得买大巴票,其他车一概不让进。进游览景区有两条路,即前山慈光阁站和后山云谷寺站,票价统一19块,保险3块,不需要的话一定告诉售票员不买保险,我个人观点所有景区的保险就是骗钱的。
        这里建议前山上,后山下,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开很多旅游团,很多旅游团都是后山上,前山下,我爬山本着可以爬上,绝不爬下的生存法则,原因就是下山对膝盖伤害很大,尤其老年人,所以下山能做缆车就坐缆车,别为了几十块钱的缆车票,而牺牲自己的膝盖软骨。
        前山的天都峰和莲花峰不同时开放,目前天都峰开放,莲花峰封闭,他们两五年一轮换。好像明年就换了吧,不是太清楚
        门票:平旺季(3 月1 日-11 月30 日)230 元/ 人(其中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为旺季,其余时间为平季);淡季(12 月1 日- 次年2 月28 日)150 元/ 人;
        登山后的当晚,记得一定要用热水泡泡脚,一定要热,时间20—30分钟,如果条件有限,可以多备用几个塑料袋,你懂的。

下面这图是黄山轻松一日游,具体路线是慈光阁->坐缆车15分->玉屏站->折返一小段路去天都峰20分->原路返回120分->一线天或者鳌鱼洞->光明顶150分->白鹅山庄60分->黑虎松->始信峰->石笋缸(筍就是笋)->返回白鹅岭60分->坐缆车下到达云谷寺12分,大约需要7个小时。

下面这图是累屎狗一日游,具体路线是慈光阁->坐缆车15分->玉屏站->折返一小段路去天都峰20分->原路返回120分->一线天或者鳌鱼洞->白云宾馆120分->(光明顶20分->返回白云宾馆20分->)地规缆车5分->谷底->排云亭120分->北海宾馆30分->狮子峰30分->曙光亭30分->黑虎松->始信峰40分->石笋缸(筍就是笋)->返回白鹅岭30分->坐缆车下到达云谷寺12分,大约需要9.7个小时。从8点可以爬到18点,哈哈,不建议爬光明顶,除了最高,商业化严重,没什么景色,这样可以省下40分钟

下面这图是两日游,这也是我力推线路,之所以我没有采用这条线路,是因为第一天下雪,西海大峡谷封山了。第二天又开了……第一天红线,第二天绿线。
         具体路线是第一天,慈光阁->坐缆车15分->玉屏站->折返一小段路去天都峰20分->原路返回120分->一线天或者鳌鱼洞->白云宾馆120分->地规缆车5分->谷底->排云亭120分在这里看日落如果你足够幸运->之后去北海宾馆或者狮林大酒店30分,住这里为的是明天看日出方便,共耗时大约7个小时左右。
        第二天早起去狮子峰看日出,宾馆->狮子峰30分->曙光亭30分->返回宾馆吃早餐->排云宾馆30分->飞来石->群峰顶->光明顶80分->白鹅山庄60分->黑虎松->始信峰40分->石笋缸(筍就是笋)->返回白鹅岭30分->坐缆车下到达云谷寺12分,大约需要五六个小时妥妥到山下。

下面这图是三日游,没什么好说的了,时间充裕,全徒步吧。
        第一天红线,可以在排云亭看日落,入住排云楼宾馆。
        第二天绿线,在丹霞峰看日出,在观石亭看日落。
        弟三天蓝紫线,在狮子峰看日出。

第二部分 自己的行程安排

这是我的游览线路,上面说了,第一天西海大峡谷封了,只能这么走了。,细心的你一定会问,红线怎么没有画天都峰啊,是不是忘了画,其实我也想画,可现实是,天都峰也封山了,而且我都已经走到天都峰山脚下了,红线只能噶然而止……看到围栏封住登山口,那种心情,真想踹开围栏

时间:2016.11.23——2016.11.25
        方式:火车&汽车&缆车&步行
        具体行程:23号乘火车从北京站出发K45,11:10出发,卧铺310块,24号早上9点到,晚点1小时20分,问列车员说这车经常晚点,然后出站,去火车站对面坐中巴到黄山风景区换乘中心每人20块,行程1个小时,10点20到,然后买景区车票19块保险3块,乘车去慈云阁索道售票处,买索道票每人90块,景区门票由于是优惠时期半价115一位,原价是230一位,坐缆车到达玉屏站是11点,山下阴天,雾气特别大,坐缆车快到顶时,真是拨开迷雾见彩虹呀,先去天都峰,可惜天都峰不开,折返,然后去天海,最后16:40到达排云亭看日出,等到17:08也没见到,抹黑去北海宾馆,憋怕,没事路上都是人,从排云亭到北海宾馆需要30分钟路程,然后洗澡,记得泡泡脚。21点睡觉。

Day1

登山前,山下是这样子滴……此时的内心和天气一样,你懂的

坐缆车上山吧,有种被逼上梁山的感角

出发

☁️☁️☁️……

还是☁️☁️☁️……

树倒挺漂亮,缆车玻璃太脏了,如果可以,上缆车前擦一擦吧,

突然感觉有道霞光专为我而来

无数个草泥马已经从内心汹涌狂喷而出

我不想说话,

拨开迷雾,见彩虹

山上原来是这样婶滴

开饭啦,背了一道,也该发挥尔等余热了

迎客松

本想拍日落,没想到突然来了几朵☁️☁️☁️,结果日落晚霞就流产了……不时的安慰自己,人不能太贪心,看到云海该知足啦

入住北海宾馆,每个床位150,是每个床位,真心不便宜呀……一个屋能住6个人,就是900块,有一个退休的老师傅和我们住一个屋,他是自己爬黄山,给我们讲了好多有趣的东西。最佩服的就是他还是摄影爱好者,他说一些发烧友,为了拍到日出两点就起床占位置去拍,真是佩服的不行,也知道了原来还有比什么学生证,军人,导游,残疾人还流弊的证件,想知道么,想知道么?想知道么!真不想告诉你们,怕你们都去办了,要不办证的也得火了……不过还真不知道此吊证能不能被克隆,就是中国摄影协会的什么证件,具体记不清了,想获得此证,你得先买个流弊的单反,然后你得发表作品,然后你还得有入围的作品,然后所有景区门票,包括缆车票,这是重点,都免费啊……老师傅说好像也有不认这证件的地……

两小伙子都是单身游

我睡上铺

Day2

早上5:40起床去狮子峰看日出(那个老师傅好像3点多就出发了)……结果狮子峰封山,只能在猴子观海看了,未果,然后本着早餐吃的像皇帝的生存法则回宾馆吃自助早餐每人50块,唯一亮点不是吃的,是周围全是高丽棒子……之后去西海大峡谷,天气和昨天没法比,除了雾还是雾,爬到谷底,坐地规缆车每人100块,车程5分钟,妥妥送你到上边,然后又爬到光明顶,白鹅岭,始信峰,返回白鹅岭站坐索道每人80块下山到达云谷寺,今天天气雾气太大了,都是一个色儿,有点小失望,然后坐大巴返回换成中心每人19块车票,买车票去宏村每人20块,14:40出发去宏村,16:10到宏村

猴子观海看日出,阴天,见不到,可怜的小猴子,自个在那不知蹲了多久……

风比较大,偶尔还能看见一丝曙光

返回宾馆吃早饭

50块每人的自助餐,只能说是一般般,没有流奶,没有流奶,没有流奶,50块啊……

向西海大峡谷进军

这就是地规缆车,无座票,全站着,5分钟100块大洋妥妥送你到山上,我的心在滴血有木有……

始信峰的松树,真不亏那句话,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不过也就那么几颗,在多点就更好了

白鹅岭站

坐缆车下去了

结束了黄山之行,去了换乘中心然后买了去了宏村的票,向宏村进发。

最后来一张图,除了没有西海大峡谷,其他都很好,西海大峡谷是最近几年开发的。

为什么上传的照片给压缩了?地图都看不清了

2016-12-08 17:18

2016-12-08 18:30

2016-12-08 19:12

值得一去

2016-12-09 00:1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09 11:26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12-09 11:26:17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谢谢

2016-12-09 20:37

游记全都是用手机上传的,在手机上看自己上传的游记,图片都是压缩的,根本看不清,后来用电脑看,图片就都是原来的大小了。这点手机版本能不能改进下啊。